日本伊豆下田探亲之旅

太阳 LV.4
2016-07-07 15:35 1083/10
  • 出发时间/2016-06-18

2016年5月18日至2016月6月15日,为期一个月赴日探亲,对伊豆半岛来了一次深度游。5月18日乘全日空抵达日本东京的羽田机场。女儿来机场接我,当天并没有前往伊豆而是前往御殿场,入住在此地的度假村。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富士五湖之一的河口湖,途径富士本宫浅间神社。在近距离的观赏了富士山后,前往伊豆半岛。在伊豆热海伊东停留后乘伊豆急前往本次探亲的目的地,伊豆下田

清晨的御殿场,在这里可以清晰的看见富士山

富士本宫浅间神社

这里是观赏富士山的最佳点

经过箱根前往伊豆

伊豆热海的玫瑰园

伊豆第一天

伊豆半岛的下田市,一个安静的海滨渔港城市,三面环海一面临山。这里又是日本近代结束封关禁海对外开放的第一个港,也就是历史上的黑船事件,这里被称为日本的开国之地,每年的此时都要举行3天的黑船祭,以纪念这一历史时刻。黑船祭也是下田一年当中最热闹的时刻,会又各种纪念活动,美国海军也会坐军舰前来参加纪念活动,今天是黑船祭的第一天

美国总督佩里登陆之地

下田

下田

定日美亲善条约的了仙寺

佩里登陆时走过的这条小路叫做佩里路

伊豆第二天

黑船祭的第二天日美海军和各界人士举行了游行活动

伊豆第三天

各种庆祝活动仍在进行,同时能够品尝到当地的各种美食

伊豆第四天

三天的黑船祭结束了,下田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这里街道干净整洁,温度宜人,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和花草树木的清香,没有大城市的嘈杂和匆忙上班的人群,民风淳朴人们都很有礼貌,是个适宜人居和养老的地方

安静整洁的街道

伊豆第N天

女儿给我准备了一辆自行车,经过几天的熟悉,我已经能在下田的大街小巷随意穿行了。这里有许多古老的寺庙和神社

下田这片海域已经属于太平洋。这里有日本著名的白浜海滨浴场,沙滩细软,水质干净,是冲浪爱好者前往的地方。这里还有古老的白浜神社

今天女儿安排我入住当地有名的黑船酒店,酒店依山旁海,全部的客房海景+温泉,提供的传统的日式料理

客房的露天温泉

客房窗外的景色

伊豆第N天

下田伊东外国人可以购买一日券1000日元,随意乘坐。今天决定乘伊豆急去著名的城崎海岸。

伊豆急电车,这种规定交通几乎遍布整个日本

城崎车站

车站的足汤,走累了可以在这泡脚缓解疲劳

城崎海岸是由火山熔岩冲击形成的,所以这里的海岸呈黑色的,岩石陡峭。

伊豆第N天

女儿难得有三连休,我们决定去东京。提前在浅草预订的酒店,入住后,前往东京的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634米高,世界第二高度建筑物,在450米设有观景台360度俯瞰东京

每天晚上天空树上会有灯光音乐歌舞表演

东京

东京的第二天一大早前往东京迪斯尼乐园,头一天晚上已经在便利店把迪士尼的门票买好了,所以9点开门就进去了。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人,每个游戏排队的时间都不长,所有的游戏都玩了一遍,晚上看完花车游行和城堡灯光表演9点钟离园,这一天感觉很刺激,心脏收到挑战。而且这天恰逢六一儿童节,孩子带着我过儿童节很有意义。

东京

今天开始东京一日游,上午的目标浅草寺,豪德寺,明治神宫

东京的豪德寺这里是招财猫的发源地

明治神宫表参道对面就是有名的原宿竹下通,这里代表了东京的前卫和时尚,从这里我开始东京吃喝购物。

东京

今天就要从东京回到伊豆,途中经过镰仓决定来个一日游,镰仓作为曾经日本的政治中心这里是仅次于京东的日本著名的古都。镰仓的景点很多,决定有重点的选了圆觉寺,长谷寺,高德院,江之岛。在镰仓车站购买了江之电的一日券700日元。

镰仓圆觉寺

镰仓长谷寺

高德院镰仓大佛

伊豆第N天

结束了东京之行当晚坐伊豆急回到下田,空气中弥漫着花香,从6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紫阳祭开始了,下田公园里紫阳花竞相开放

六月也是下田的金目鲷祭,金目鲷是当地海域的特产,六月也是捕获的季节,金目鲷可以做成各种美味

下田渔市场每天捕捞的金目鲷

金目鲷寿司

金目鲷汉堡

金目鲷刺身

炖金目鲷

伊豆第N天

寝姿山是下田最高的山,坐缆车上去,可以俯瞰下田市和下田

位于伊豆高原的大室山,火山喷发后遗留的火山口

等来了女儿的两连休,决定来一个环伊豆游,从东到西。线路是坐伊豆急到伊东,有朋友开车接我们到热海,三岛,沼津港,天成山回到下田

热海的来宫神社

热海的来宫神社两千多年的大楠树

三岛大吊桥

三岛大吊桥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富士山

中午在沼津港吃海鲜

净莲瀑布,寻找川端康成笔下的伊豆舞女

按照计划晚上要在天成山看萤火虫,去的时候天还很亮所以决定先泡温泉

露天温泉

萤火虫祭,夜幕降临后溪流上,一闪一闪的飞着许多萤火虫,是我这个从城市长大的人第一见到

伊豆第N天

我最喜欢伊豆的这片海,每当闺女上班去我就独自坐在白浜海边看海,海天一色,流连忘返,朋友的家就在白浜海边旁的半山腰,坐在他家的阳台就能看见大海。

山上的小屋

从阳台看到的海景

伊豆第N天

下田至今还保持着许多民间传统,太鼓表演就是其中之一

神社的祭祀活动

回家

6月15日结束了一个月的探亲之行,从东京羽田机场飞北京,回到家就赶上35度的高温,闷热的天气和马路上熙熙攘攘的车流,人流让人一下难以适应。我喜欢伊豆,喜欢下田那里有宜人的温度,清新的空气,干净整洁的街道,有秩序的人们。而且通过此次之行也让我对日本人的认识有了改变。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08 10:25

你的照片很漂亮,哈哈,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23

引用 sugarvina 发表于 2016-07-08 10:25:28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sugarvina:日本的伊豆半岛值得推荐

2016-07-08 15:3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08 15:23:4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韩国游记收藏了,写的太好了。

2016-07-08 17:1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1 09:54

引用 太阳 的图片:

龙猫么

2016-07-14 13:46

这个好看

2016-07-14 13:58

真情实感,写的不错!

2016-07-20 19:52

引用 翠翠 发表于 2016-07-20 19:52:21 的回复:

回复翠翠:只想在女儿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亲身体验一下,所以只在一地来个深度游

2016-07-20 20:08

好文章需要支持,楼主的游记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