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大环线 全程近2800公里 横跨丝绸之路 7天包车自驾游

高原人 LV.2
2016-07-07 15:38 395/3
  • 出发时间/2016-05-01

几个朋友一直想去西北转转,看看青海湖、大戈壁滩。去年终于有机会,约了三五朋友一起向大美青海进发。

初来西宁天气晴朗,气温舒适,紫外线较强,需要备阳伞,防晒霜。我们是坐火车抵达西宁站的。
因为有同学在这边上班,我们提前预定了一辆商务车,司机师傅早早地等在广场上。车子是瑞风商务车,牌子并不是多么响亮,但新车收拾的非常干净,车里也非常宽敞,应该说是特别宽敞。舒适性也不错。

下了车是下午四点左右了,司机师傅人不错,说先带我们去吃饭,再去宾馆办理入住。
我们住在西宁市城中区,交通方便,周围吃的很多

青稞甜醅

手工酸奶

羊肉面片
晚上住在城中区大十字的7天酒店
第二天开启行程7天,走的是大环线,跨越两省。共计2800公里左右
司机陈师傅给我们的规划是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克鲁克湖---大柴旦--敦煌莫高窟—鸣沙山-嘉裕关—张掖丹霞风貌--祁连卓尔山景区--门源(万里油菜花田)--达板山-西宁
D1 (第一天)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夜宿)

青海湖看日出

青海湖是我们此次来大西北的一个重要景点,果然名不虚传,湖水很清,很干净,白天如果天气好的话,不冷,如果天阴的话,需要带一件外套,温度会比较低。
晚上住在黑马河
D2(第二天)黑马河—茶卡盐湖---克鲁克湖---大柴旦(夜宿)

上面的是茶卡盐湖,号称天空之镜。
确实很漂亮,可以说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D3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阿克塞敦煌鸣沙山(夜宿)

青海转战甘肃敦煌甘肃省省会兰州市的西边,距离兰州市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沙湖,有沙山,还有沙湖沙湖是人工湖,和青海湖没有办法比较。
D4(第四天)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沙州夜市—敦煌鸣沙山(夜宿)

D5敦煌—嘉裕关—张掖(夜宿)

张掖甘肃省瓜果蔬菜盛产的地方之一,夜宿张掖也是不错的选择。
D6张掖—丹霞风貌—马蹄寺—扁都口---祁连县(夜宿)

D7祁连卓尔山景区—门源(万里油菜花田)--达板山—西宁

门源县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其最出名的莫过于万里油菜花海
我们去的时候油菜花还没完全盛开,七月中旬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
此次旅行,陈导(年龄45,在青海长大的山东人,人非常好,全程安排的很紧凑,没有耽误时间,也没有走冤枉路,一路上大家都很开心。
特别推荐一下,陈导(瑞风7座舒适商务车)联系方式:手机13209786617微信

景色真美,好舒心

2016-07-09 12:49

2016-07-27 20:47

风景伊人,地大物博,蓝天白云,好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