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丽江——杨没六儿&李霹雳 8天丽江泸沽自由行

关于 杨没六儿和李霹雳

写在前面儿:
介绍一下本次出行的两位女神(经):

杨没六儿:92年6月的猴子,是一家进出口公司职员,典型的上班族、月光族,上班满打满算快三年了,却还没有一分钱存款,心里却总装着一个旅行梦。

霹雳:92年2月的猴子,广告公司文案,上班通勤基本靠滴滴,因为她下班的时候地铁公交基本上都停了,一年大约有360天在加班,内五天,别问我她干什么去了,一定是在睡觉。但她却一直乐此不疲,她说那是她的梦想,她不觉得累。

而有一天,我接到她的一条微信,是一张很文艺又很矫情的图片,上面只有短短一句话“如果生活不如意,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她突然告诉我她感觉好累,干的一点儿也不开心,她想离职,我没犹豫,只回了一句“先去玩儿,回来就跟丫辞,咱不受那气!”【此处不该有骂街,我只是想弱弱的表示一下我对她决定的鼓励,哈哈

然后,我开始了长达小半个月的攻略准备,当然,此时的李霹雳,依旧在加班儿。
终于,当我把做好的攻略PPT发到她邮箱的时候,她只回了一句“告诉我出发的日期,我跟公司提离职”,就这样,拔腿儿就走的旅行,一拍即合!

行程第一天 (。・∀・)ノ゙

兴奋过度的我,居然忘记了自己六月底还有考试,于是之前在携程订的机票不得不退票,八点四十的直飞丽江啊……硬生生地被改成了凌晨四点的北京昆明转机丽江,历时七个小时,感谢首都机场T2出发大厅靠里头那排中间缺个扶手儿的椅子,让我俩妥妥儿换着撂平儿了一晚。虽然感觉真的很疲惫,但是等待的过程还是既兴奋又开心的,毕竟俩贫蛋在一起,从来不会觉得孤单~

第一站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设施还是比较ok的,透过候机楼的窗外,感觉我们离心中的“那片蓝”更近了一些,
我俩在没有刷牙没有洗脸的情况下,直奔机场超市,“重金收购”两碗泡面,标配的当然是纯肉火腿肠儿,席地而坐,开吃!困并饱着的感觉,一晃就等到了登机的时间。那时我们都知道,“丽江,我们终于离你越来越近了”。
以下纯素颜及纯不洗脸的照片,为的是记录我们在机场愉快的泡面时光!
ps.注意我们已经打柳儿的头发和疲惫却充满希望的脸,那是青春的气息。哈哈哈哈哈!

约一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丽江三义机场。一下飞机,“WC!!!”【你们懂得,我说的不是厕所,而是一个感叹词,哈哈哈】那云彩都快掉下来了,我们等这一刻真的太久太久了,大蓝天的好客让我们把路途的疲惫抛到九霄云外,拎着沉重的行李,跑跑儿颠颠儿的等机场大巴,结果,由于六月初丽江古城最近在因为古维费和当地政府做斗争,也影响了机场大巴的运营,中间的原因我们也不知道,只是被告知机场大巴暂停运营,眼睁睁20块钱能搞定的事儿,我们不得不打车前往预约的酒店。说好的穷游呢,哈哈哈。不过司机还不错,是个丽江姑娘,晒的黝黑黝黑,可是很健康,一路上跟我们介绍哪里好玩儿什么好吃,没一会儿就到目的地啦~

这里的蓝天告诉你“嘿,欢迎来到丽江

干货:从国内到达出来就是机场大巴,20元到蓝天宾馆,周边全是客栈,都不贵,很方便!

干货:120元不打表到束河古镇,到丽江应该会便宜些,中间过路费司机承担,司机还帮着拎行李,服务很好,一马平川的路非常好走。

约一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心心念的地方——“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乌托邦,我们来了!!给我们check in 的是一个穿着粉红色背心的帅气小哥儿,服务特别周到,还很贴心的带着我们去住的房间,帮我们连上wifi,有一种“终于回家了”的感觉,这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大本营,当然,我跟李霹雳首要的事情是:洗澡!!刷牙!!
先上几张公园里基础设施,当然这里的蓝天是不可或缺的~!

干货:第一晚和第二晚我俩订的是青年旅社,就是只有一个床位,女生四人间,55元/人,没有独立卫生间,但是环境卫生还是很不错的,每个人有一个独立的小柜子,可以把贵重物品锁在里面,床很软很舒服,but,不知道为啥,我一爬上去就头疼,后来我总结了一下,是我的个人原因,我降不住这床啊,哈哈哈哈。

用时约一个小时,整理好内务,准备粗发去耍。
本来在飞机上还商量着,到了住的地方先补觉,但对于我们俩这种女神(经)而言,肿么可能禁得住美景的诱惑,果断粗门儿去耍。防晒霜就位!日抛就先算了,眼睛都快困瞎了就不折磨自己了,换上闺蜜装,束河古镇,我们来啦!

之前在淘宝上买的闺蜜装,李霹雳套在身上只有一句话“质量真次”,我只回了一句“只要25软妹币”,她就什么都不说了。哈哈哈。不过真的好开心。

女神经基因暴露的一览无余……举着自拍杆儿蹦我也是醉了~~

束河古镇最大的特点是:猫猫狗狗特别多。为什么说是束河古镇,而不是丽江,因为真正的丽江古城,猫猫狗狗并不多,几乎整个“胡同儿”都是游客和商铺,束河古镇相对而言比较清静,适合悠闲地遛弯儿~~

加菲,瞅你睡的这熊样儿~ 快给朕一个sweety kiss ~~

“狗儿,嘿,狗儿,快看我~~”

云南,当然要尝尝这里的特产:云南过桥米线!
进了一家还算人多的店,老板娘端上米线,告诉我们,快下鸡蛋和肉,这里是高原,东西凉的快啊~
干货:束河古镇的消费比大研古城里低很多,一顿饭人均也就30-40软妹币 ~~

来古城,你怎么可能不编小辫儿~ 我俩一共十块钱,一人四根儿,编小辫儿的阿姨很朴实,认认真真地编~
这是一个除了肤色以外,最好辨别你是否为本地人的标志,几乎这里的女游客们都是一脑袋的花绳子~~

有点儿一米阳光的意思吧~
我们在这里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就是默契的谁也不说话,静静地坐了一会儿。

行程第二天(。・∀・)ノ゙

一睁眼,十点了。可我们并不着急,因为今天不用上班,不用追公交,不用挤地铁。
哈哈哈哈,朝天大吼一声“老娘在休假!!”那感觉真是爽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今儿的行程就是没有行程,一切随心。
我从上铺往下瞅,李霹雳抱着手机翘着二郎腿儿在玩儿,她见我起来了问我“起来收拾不?”
好像此时有个什么东西仿佛又把我弹回了床板,我回应她:“再赖会儿吧。”
十二点,青年公园准时敲锣开饭!
三菜一汤,吃的饱饱的,碗要自己刷,用几个刷几个。
饭后想装一下文艺,你们懂得。
来到了背包十年公园的咖啡馆,两杯焦糖玛奇朵,我对面的李霹雳小姐,喝咖啡跟喝粥一样,拿着勺子往嘴里扒拉,还跟我说‘’我就爱喝这沫儿‘’。得嘞~
此时窗外,狂风四起,没两分钟,倾盆大雨落下,我们的内心如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刚刚不是大晴天吗?我刚洗完晾好的衣服,特-么- 的,怎么办。咖啡小妹告诉我们,一会儿就给迅速甩干~
真的是耶……没下两分钟,那大太阳又照耀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
丽江啊小丽江,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呐~~~怎么可以这么任性~~

一言不合就上墙!!

丽江,人家首要的任务是防晒,我俩简直是“躲晒”~
上午太阳最猛烈的时候,我跟李霹雳基本上是宅在客栈里不出去的,过着懒散的生活,
逗逗背包十年公园里的“五月”,一只被食堂大妈在五月份捡回来的小土狗儿;
坐大露台上望天儿,经常干的两件事儿:发呆和看蓝天。
就是这么任时光任青春白白浪费,浪费的特别彻底。彻底的浪费。

然后到了傍晚,我跟李霹雳开始活动。当然,泡吧是必不可少的。
跟爹妈男盆友报完平安,我们的“不-良-少-女”本质就要显现出来了……越黑越好玩儿,嘿嘿嘿。
无江湖,不丽江
唯小松,是江湖。
我就是奔着你去的。
可惜,没等到你。

夜幕下的大研古城~

我跟李霹雳进场的时候大概是九点,我们点了两瓶啤酒和一盘瓜子,嗑啊嗑~等啊等,一直都是别的主唱,半天不见小松人影儿。
我去吧台找酒保问小松今儿来不来唱,小酒保一脸无辜状“他来不来,取决于他喝没喝多,您再等等,最后一场是12点”。
但我们那天还住在束河,打车回去就得半个小时,强大的安全意识告诉我们,不等了,我们过几天再来。
于是,我们没等到最后一场,就走了。
后来第二天起床我刷微博,看到一条醒目的新鲜事‘’啊~好幸运,第一次来就碰上小松来!”
心中顿时充满着三个字“NND”

干货:人均消费60左右。火塘式酒吧。
地址:古城五一街王家庄巷41号 周二休息,记住是周二休息!!

行程第三天(。・∀・)ノ゙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要和住了两晚的青旅say goodbye了~
准备搬去大HOUSE!!
背包十年的标间,真是高!大!上!
不!接!地!气!儿!的!高!大!上!
标间区完全跟娱乐场所隔离开了呢,感觉自己住进去就是很贵族的feel呢~ 【感觉背后有人在说“你要点儿脸”】

干货:标间280软妹币/晚。
小情侣去的话更加划算,因为大床房带阳光露台(我们俩已经在保洁阿姨打扫的时候进去侦查过了),还有大玻璃门,总之,就是,很划算。
我跟李霹雳把隔壁小情侣的阳光露台霸占了,不是用来晒太阳你侬我侬,而是用来,晒衣服,晒鞋【此处闻到一股味儿】~哈哈哈,我们把好好的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约会宝地妥妥儿地变成了棚户生活区~

躲过大太阳,我们决定去古镇逛逛,找点儿好吃的好玩儿的,因为明天就要出发泸沽湖,即将离开这个安静的地方。
忽然有点儿不舍。
一路上,逛了很多有趣的小店,也遇见了很多感动……

这是在背包十年青年公园的天台上,后面就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束河的阳光,我永远不会忘记。

行程第四天(。・∀・)ノ゙

今天要出发去泸沽湖
因为去往泸沽湖的路还没有完全修好,所以还是需要6-7个小时的车程。
跟包车的师傅约好6:30集合,我跟李霹雳前一晚睡前还假模假式儿的说第二天五点起,这样能踏实的收拾,不会忘东西;
结果第二天,一睁眼,6:00了!!!
我们俩女汉子嘁哩喀喳一顿忙收拾,居然破纪录般的在20分钟以内搞定所有行李~出发!出发!
上车了才开始各种抹防晒,场面极其狼狈。

我想说,能在泸沽湖开车的师傅,都是车王!
高速过胳膊肘儿弯儿,那技术简直没的说~
刚抹完防晒霜和口红的杨没六儿和李霹雳,看着这颠簸的路况,会心一笑。还好刚才都抹完了,不然现在非一秒变如花不可~

丽江的雨季从6月开始,建议大家避开雨季游玩,因为一路上总能在马路中间看到滑落的碎石,存在安全隐患。

一路颠簸,终于开到了一个人为的“关卡”,这时司机师傅会下车统一收费,有军官证或者其他证件的,是免票的哦~
每人100软妹币。
过了“关卡”,面对眼前的美景,你的第一感叹依然会是“WC!”【当然这里依然不是厕所的意思,懂得自会懂,哈哈哈】

听完当地的向导说的注意事项后,我们开始逐步进入泸沽湖景区。
首要任务当然是:找客栈!
足记客栈!特别推荐。李霹雳说,一进门这行字儿就决定了,我们要住在这里。

行程第五天(。・∀・)ノ゙

看日出,看日出,看日出。
客栈老板说, 住在大落水村是明智的。
先开始我以为老板在老王卖瓜,后来我们发现,住在落水村的确方便,
一方面是我们可以随时去湖边溜达,湖面就在客栈的后面~
另一方面,房价普遍比里格半岛的都便宜许多,嘘~~那是因为,里格半岛上普遍开店的都不是当地的村民~
住在大落水村,看日出最方便。
我们六点一刻起床,溜达到湖边差不多是六点二十,正好看日出。

看完日出,当然就是环湖!
本来我俩兴致勃勃地想骑行的,但是租车的老板“奉劝”我俩,环湖太累,累的最后都不想吃东西,不想吃东西,那怎么行。
包车吧!
而且还有一个原因是,李霹雳不会骑自行车。李霹雳不会骑自行车。她不会骑自行车。
来来来,手机拍的大片儿!
我想说的是,我特别喜欢ps,但是这次没有,因为你知道吗,p完之后,这里就不是泸沽湖本身的模样了【认真脸】

行程第六天(。・∀・)ノ゙

今天依然是环湖游,泸沽湖其实是在云南四川境内的。
我们从云南进,途径四川境内。
特别巧的一件事儿,住束河青旅认识的另外两个小伙伴,
我们在租船游湖的时候,竟然上了一条船!
太有缘了,哈哈,后来我们建了个微信群,取名:同船渡四人帮!

我最爱在这里干的一件事情就是,躺着发呆。

这是水性杨花,只有在最纯净的水里才能生长的花,也是一种矫情的花~~
晚上我就吃了你~

你看我说吧,让你傲娇范儿~
晚上你就是我的盘中餐~

同船共度四人帮,亮相!!

夜幕降临,我跟李霹雳在湖边的一家店里吃着小火锅儿,虽然吃的很饱,但还是买了很多零食和水果,
我们在客栈的天台上看星星,客栈家的狗萌妞儿已经回窝睡了,陪伴我们的只有长腿儿蜘蛛侠。。
星星很亮,很耀眼,我俩抬头看着星星,好想时间在这一刻定格。

行程第七天(。・∀・)ノ゙

行程的最后一天,因为回去的时候要从三义机场出发,所以我们又折返回丽江古城。
这次住的客栈也不错,在忠义市场附近。
老板很热情,进门先是一句“扎西德嘞”,然后给你沏茶,和你聊天。
我们小收拾了一番后,客栈老板告诉我们一个“免古维费的捷径”,从忠义市场穿过去就能直接进古城区,我跟李霹雳妥妥儿省了160的古维费【此处正在窃喜中,勿扰~】
看到一家店挂着“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我去,这不是我座右铭么,挂这儿了!!果断进去,哈哈,来丽江,怎么能少了风花雪月~

临走前的这一晚,我跟李霹雳说,我还想再去一趟江湖。
可能是因为那晚没有见到小松的原因吧。
我俩吃完饭,一直在古城里转悠。等着江湖开门。
却得知,江湖周二休息。
瞬间,一个大写的“Orz”爆裂在我的胸口。
我俩只好去了另一个酒吧,它的名字叫“我在丽江等你”。
恩,好的  :)
两年后,我还会去。你等我。

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

小鹏的书里有一句话我一直印象深刻:”无论是否有信仰,只要能够日日自持,控制欲望,善良而不贪婪,怎样将都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可能丽江之行带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吧,那里的人们随性、随心,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们来丽江,就是为了能好好地哭一场或者醉一场。哭过醉过之后,一切都可以重来。

插播一篇关于友情的软文

这里想插播一片关于友情的软文:
我跟李霹雳是大学同学,到今年已经认识六年了。
我依稀记得入学那年,她就看起来瘦瘦柴柴的【哈哈哈哈,我知道你打不着我~】,军训体检的时候,她98斤,我108斤,我俩只差10斤;
同吃同住三年下来,我比她整整重了30斤有余,别问我是怎么胖的,你们怎么不问她为啥没胖?【我跟你说我一想起这事儿我就来气,哈哈哈哈】
好了好了,来点儿正形儿的。
她是一个寡言,但内心很丰富的姑娘;
她的喜怒哀乐都会完整的写在脸上,所以她特别简单,特别纯粹,也特别可爱;
她爱撒娇,但从没见她跟男人撒过娇,可能她这辈子都会跟一种叫“green tea ”的婊相差甚远;
她很有野心,她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不辜负她的梦想;
我俩在一起,并不像许多别的闺蜜之间一样整天“爱你么么哒”,我俩的相处模式可能更加“男性化”,聊工作,聊爱好,聊曾经,最后都是一切尽在大燕京中~
“相互嫌弃,却不离不弃”,她几乎知道我所有的秘密和过往,她也见过我所有的喜怒哀伤。
谢谢你啊妞儿,虽然咱俩也有过不开心,但心里都明白这份友谊的珍贵和来之不易。
我们都有不同的旅行梦,你说你下一站想去台湾,那我就祝你早日学会骑自行车,环湖垦丁不再是个梦。
有梦为马,随处可栖。祝福你,我最亲爱的姑娘。

引用 杨没六儿 的文字:

看到一家店挂着“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我去,这不是我座右铭么

楼主的画风好好玩

2016-07-07 16:22

好流弊

2016-07-07 16:2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7 16:22:00 的回复:

楼主的画风好好玩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自由自在风~
想说啥说啥~

2016-07-07 16:48

引用 黄丶小贱 发表于 2016-07-07 16:23:47 的回复:

好流弊

回复黄丶小贱:我靠哥,你也有蚂蜂窝!

2016-07-07 16:48

引用 杨没六儿 发表于 2016-07-07 16:48:45 的回复:

哈哈哈,自由自在风~
想说啥说啥~

回复杨没六儿:就喜欢这样的

2016-07-07 17: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7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7 17:01:09 的回复:

就喜欢这样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谢啦~~~

2016-07-07 21:05

引用 zacksoso 发表于 2016-07-07 17:26:17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zacksoso:嗯嗯,玩儿的开心~~

2016-07-07 21:06

真美!

2016-07-08 09: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8 09:30:4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是哒!

2016-07-08 10:1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1 01:0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1 10:53

引用 lalamay 发表于 2016-07-11 01:01:53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lalamay:哈哈,多谢亲支持~
我这第一次写,写的不是特别全面~~
多包涵啦!!

2016-07-11 14:48

引用 zoebeebee 发表于 2016-07-11 10:53:13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zoebeebee:恩恩,想去玩儿一定别拖着~~
加油~!

2016-07-11 14:48

感动友情,喜欢片子,大爱

2016-07-15 00:51

引用 沧海桑田 发表于 2016-07-15 00:51:33 的回复:

感动友情,喜欢片子,大爱

回复沧海桑田:多谢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