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去旅行之【首尔站】五天四夜精彩游!{出游攻略+地图宝藏}

茉莉 (深圳) LV.15
2016-07-07 15:52 6644/64
  • 出发时间/2016-06-04

We are in Korea!

先来欣赏一下清晨的北村韩屋村

在有限的假期里,我们尽情地体验了一回韩剧里的生活

#写得这么好的游记,怎么可以被埋没呢!#
      我们此次前往首尔,只有五天的时间。其实也就只有四天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尽情地体验了一回韩剧里的生活。
      暴走了:2次景福宫( 韩服租赁)、光化门、青瓦台、南山塔、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弘大夜市、弘大乱打秀、
                    龙山汗蒸幕、乐天超市、新沙洞、林荫大道、明洞、
                    广藏市场、南大门市场、等等。
     品尝了:炖排骨、人参鸡、烤肉、韩牛、炸酱面、大酱汤、石锅拌饭、
                    紫菜包饭、拉面、杂菜饼、炖肉汤、烤五花肉、乌云冰淇淋、
                    冰雪、香蕉牛奶、啤酒配炸鸡、顿顿不离泡菜........
   游记里藏了很多温馨提示、高清地图、景点介绍,等着你们去发掘哟。

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结束 ——《孤独星球》创始人

旅行第三天有很精彩的韩服体验环节,不要错过哟~

写在旅行前,这次旅行 已经是我们第......N次出行啦。至从第一次我家亲爱的带着我出了一次省,开始第一次旅行以后,我就深深爱上了旅行。
        2011年1月 广西阳朔
        2015年6月 江西三清山
        2015年11月 泰国蜜月之旅
        2016年6月 韩国首尔之旅
        next.................................
       旅行会上瘾,旅行是一种毒药,发作的时候可以令我朝思暮想,连晚上做梦都会去到各个国度畅游。
       于是,我男票经常笑我:不用出去旅行啦~晚上早点睡觉,做做梦就好了。
       可是那怎么会是一样呢!我还是要去,我希望我能在我的有限生命里,继续行走。继续看看这个世界。
       于是,我们这一次,选择了韩国。选择了首尔。哈哈哈哈哈,我是一个韩剧迷,从《蓝色生死恋》《浪漫满屋》开始,一直到最近火到不行的《太阳的后裔》,已经被韩剧里的爱情故事、首尔的生活相当向往和憧憬。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和自己爱的人上演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浪漫爱情故事。也想像电视里的男女主人公一样,在首尔街道牵手、一起吃冰淇淋、去咖啡馆聊天、一起看show、一起汗蒸、一起shopping、一起上南山塔看风景.......
    就这样,说服了我的男票以后。我们就开始了计划这次的行程啦~~~~~

开始之前,我要很无(得)耻(意)地为自己卖个广告!!

玩转泰国上中下三篇在下面链接里:
   1.  2015年记录我们8天7夜泰国曼谷普吉岛米兰超乎想象蜜月之旅(上集)
   2.  《皇帝岛豪华游艇深潜一日游》-记录我们泰国曼谷普吉岛米兰超乎想象蜜月之旅(中)
   3.  《斯米兰疯狂浮潜记》 -记录我们泰国曼谷普吉岛米兰超乎想象蜜月之旅(完结篇)

番外篇
     4. #消夏计划#我的超经济大理6天环海游+DIY旅行书

首尔(谚文:서울;英文:Seoul),全称首尔特别市,旧称汉城。大韩民国首都,是世界第十大城市[1]  、朝鲜半岛最大的城市,亚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韩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中心。
        首尔位于韩国西北部的汉江流域,朝鲜半岛的中部。最早为百济的国都慰礼城,1394年朝鲜国王李成桂迁都汉阳并改为汉城。1948年起改称韩语固有词“서울”(首都的意思),成为朝鲜半岛唯一没有汉字名的城市。2005年1月,韩国政府宣布“서울”的中文翻译名称正式更改为“首尔”。
       首尔也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朝气蓬勃的人群、繁华喧闹的城市、迷人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文化。充满活力的首尔到处呈现出令人心动的景象,拥有汉城大学、高丽大学等大专院校34所,是名副其实的大学之城。
首尔有冠岳山、三角山、仁旺山、景福宫、德寿宫、昌德宫等名胜古迹。市区内的浓荫下,古老的宫殿、庙宇等同直入云霄的现代建筑群交相辉映,显示了首尔既古老又现代的历史和时代风貌。(以上为官方说法)
       ————————————————————
       我认为的首尔,是Trent Holden霍尔顿先生说的那样:逛完传统的市场,别忘了去酒吧里撒欢;感受完皇家宫殿的肃穆,还有偶像团体的热辣舞姿可以欣赏;刚在山顶庙宇静静心,下山来就被现代派建筑惊掉下巴.......这就是首尔,一个眼花缭乱的现代场景和气定神闲的古老情韵交相辉映的城市。 除此之外,首尔还是一个让女人疯狂的城市,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很多东西。这也是一个购物娱乐的天堂。想剁手,欢迎来首尔

旅游小提示,小事也许能帮你大忙

温馨提示:
      人民币兑韩元的汇率,1万韩元约等于60人民币,这样来换算会容易很多。
       可以下载 【韩游网】app、或者登陆韩巢网  http://cn.konest.com
       可以查询到很多关于韩国的旅游咨询、美食优惠、交通换乘、地铁高铁都是可以查询,非常方便。
       另外五星推荐一个新的微信公众号 [全能伴旅]-quannengbanlv

本篇游记中出现的所有照骗都属楼主所有哟。
  旅行是快乐又短暂的,写游记整理照片是痛苦又漫长的
  喜欢的话,请点赞&收藏~

本次旅行拍摄装备
佳能550D相机(第三代 定焦50mm,1.8)+索尼微单+苹果6s plus
修片:Photoshop+ Lightroom
整体片风  :vsco film 05 胶片风格。

因为我们两个都是深圳户口,所以办理韩国签证还是非常便利的。大家不想自己跑大使馆的话,可以上我们的某宝网站,上面有很多代理办理的,费用在5百人民币/人。以下几张图片是我在某网站上截图下来给大家参考的~

签证办好了,当然要抓紧时间入手机票啦~从香港首尔,飞行时间在3个多小时。有点长的飞行时间,航司和航班的选择还是非常重要的。
每次出行,我们都会货比三家,多看几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推荐 携程、去哪儿。飞的里程数高,建议还是在航空公司注册买,这样会有里程累积,说不定以后会有积分或者赠送公里数活动。
       温馨提示:机票一般提前2个月买,都会比较优惠。飞首尔往返 费用在1800-2200人民币/人。廉价航空有时会去到1200人民币都有。如果是去首尔剁手的朋友们,要注意了。在下手买机票前,一定要先了解好行李的携带的重量数。一般是15-25公斤。要看清楚了~廉价航空的行李重量一般比较少,这15公斤和25公斤区别还是大大的,所以要留意清楚
       举个例子  以下是我在携程网,选了个两个月以后的日期~大概航班信息 和费用,仅供参考~

到达首尔以后,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最头疼的就是接送机的问题啦~很多人都会摸索着去坐巴士或者地铁,而我们就选择了相对轻松也简便的方式——预定接送机服务噢
     我们之前出国也是在某宝上预订了接送机服务。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咯。因为接送机服务真的非常方便,重点也不贵。
     特别感谢某宝上的[tk首尔导游全能]店店噢,接送机师傅都特别准时的到达来接我们,特别热情,还是帅帅哒欧巴,还会讲中文,一路欢乐无比,重点接送机费用很实惠,适合经济出行又不想太累的我们。想定的话戳戳戳下面👇

每次出行,都离不开手机里的app。国内出游,首选蚂蜂窝、携程、去哪儿。如果境外的话,要可以考虑用booking、agoda或者airbnb。去泰国的时候,我们用了airbnb 定民宿。民宿的体验和酒店不一样,民宿更多了一份亲切。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首尔是以汉江来划分,明洞这边叫做江北。另一边就是江南了。  酒店的选择,还是要看大家喜爱 闹市还是安静的街区。喜欢购物喜欢热闹 可以选择 明洞、弘大、梨大、东大门 等等江北区域。喜欢安静、没那么吵杂、更接近首尔市民居住的话,可以选江北更北些,或者江南区。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到首尔,所以选择到是江北区。地铁站吉音站附近的,假日酒店。远离了明洞、东大门的热闹,这里有原汁原味的首尔原生活区。

1、什么是退税?
你只要在贴有“TAX FREE”标志的店铺购买3万韩元(约169人民币)以上就可以退税。韩国大部分的店铺都是可以退税的,有一些是直接在你付款的时候就退税了,而大部分会给您退税单,然后集全所有的退税单,我们最后一天去机场了,再统一在机场退。
2、退税的标准是什么?
韩国,必须在有「TAX FREE SHOP」标志的商店里,购买3万韩元(约169人民币)以上的商品,才可以免除附加税。
1)当你买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可退到7%的税,这是最划算的;
2)接近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请记得要努力超过这个额度,要不然你就只能退到约3%的税;
3)购买金额介于30000~49999韩元,都只能退1500韩元(约9人民币);
4)同样地,购买金额介于50000~74999韩元,只能退3500韩元(约20人民币)。
3、退税流程:
a、在有[TAX FREE]标志的商店一次性购买满3万韩元以上
b、付款时出示护照,店员会主动给您一个信封,里面会放退税单&购物小票
c、回国在机场 进安检前 ,会有自助退税登记机,把护照及退税单 逐一扫描
    (大家在出示护照付款时要记清楚哪张单是哪个护照登记的,尽量不要混)
d、扫描完护照和退税单, 办理登机手续 托运行李 过完安检及海关以后,拿着退税单去24号登机口旁办理退税。
      (有人工窗口和自助窗台,自助的话就重复把单据再扫描一次,就会退钱出来)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在首尔市区内店铺刷信用卡来退税,因为会冻结你的资金。尽量统一单据到机场办理退税和免税店提货。要看好自己的时间前往机场办理值机和退税,还有提货。提货区的人会比较多,但是效率还是挺高的,15分钟内就能提到自己的货。

旅游小提示,小事或者能帮你大忙 2

旅行开启之前,别忘了租个随身wifi,俗称 EGG。非常好用,在首尔的五天,我们的手机网络都是靠它给我们提供的,网络速度很好,当然不能看视频,聊个微信发了朋友圈刷个微博查个地图都是没有问题的,一天充一次电即可。
        我们是在携程上租的egg,是在深圳自取,回到深圳还的,一天的费用是20元。可以连接5个设备。所以我们两个人共用都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不想带egg,还有个办法就是买韩国电话卡,优点 可以打电话。缺点费用较高,而且信号是3g的,还有流量限制,具体请看某宝,上面很多哟。

关于多个景点的信息

具体的地图,会在行程里 一一展现给大家哟~精彩的内容,怎么可以错过呢。

首尔地铁图,需要高清版的 ,请我点个赞,收藏下,再给我留下你的邮箱地址,我很快就发给你啦~

旅行的花费是比较难写的。因为有穷游、有富游、有休闲游、也有紧凑游,各种游法,哈哈哈。楼主此次前往首尔之前,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我一定和其他女人不一样,我不会乱买东西,也不会疯狂买东西的。结果................当然可想而知了,我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女人。
  机票 2人,4000,
  签证2人,1000,
  住宿4晚,一晚500,2000,
  吃住行 没数.....有一两千
  购物  hahahahahaha   保密
   all 花费了有10000+人民币

DAY1. 首尔,我们初来乍到

6月4号,我们早早就起床,行李提前一晚就已经收拾好了,9点在皇岗口岸坐巴士前往香港国际机场。10点多些,我们就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了。因为是国际航空,所以要提前三个小时过来的。那个心情真的好激动啊~~我们也是第一次在香港机场飞。

最喜欢机场里的迪斯尼店了,好多好多可爱的迪斯尼公仔~~

这个场景有没有很熟悉,如果经常看tvb电视剧的朋友们应该知道,这是经典tvb结局最爱的场景之一。有多少对恋人天天在这上演离离合合的画面~~这次出行,我们带了几套衣服、一些日用品只占了蓝色箱子的一半不到。其她都是空的~~~红色大箱子也是空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带空箱子过去啦,哈哈哈哈哈。原来早就有预感了。

我们真的是乡下来的,第一次见到原来国际机场内部还有小火车这一说。我们已经觉得深圳机场够大了,至少每次找登机口,脚都必须走到酸 痛,才能走到。没想到香港机场辣么人性化,有内部小火车。坐一两个站就能到达登机口了。方便~赞一个
      12点45分,广播通知要登机了~~好紧张好兴奋~思密达,我们来了。

我们乘坐的是韩国的航空公司。空少好帅~笑容好甜好迷人啊,我已经开始犯花痴了。在飞机上,空姐空少会给入境表格给我们。好好填写哟。

经过漂洋过海的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平安到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刚下飞机的那一刻,体表温度至少降了十几度。太凉快了~~果然是北方气候。首尔,我们来了。过了安检,就发现机场被宋仲基沦陷了,到处都是他的广告和海报。拿完行李以后,乘坐机场大巴,向我们的酒店出发~~

首尔时间晚上9点到达酒店,办理check in 手续。进入酒店,眼前一亮,虽然酒店历史是久了些,但是整体还是非常干净,附近美食很多,对面就是星巴克。酒店自己每天也有发往多个景点的班车,东大门、明洞等等好像都有,也有机场大巴。酒店门口也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东大门。离吉音站或坐高丽大 站都不是很远,步行10-15分钟。远离了闹市,更能体验到首尔原生活,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办理完入住,进到房间,放下行李,简单休息了一会,和家人报个平安以后。我们当然不会洗洗睡了,背上轻便的行囊,我们要去压压首尔的马路,今夜我们要做一个首尔人。

旅游小提示,小事或者能帮你大忙 3

【如果计划旅程中会多次地铁、公车出行,不妨买张交通卡 T-MONEY卡。】
        首尔体验 第一件事 我要买香蕉牛奶!!!首尔遍地都是G25便利店,我们走进酒店对面的一家便利店,恰巧是一个很年轻的欧巴在上班,开启我们的鸡同鸭讲模式,他只会说韩语,我只会说中文,一点点 英文。简直就是人生大比划,我们两相互比划了快5分钟,终于搞明白了 我要买地铁卡~T-Money卡。如果计划要多次乘坐地铁的话,还是随身有张地铁卡方便。这个欧巴好紧张~找零给我的时候,手都是在抖的。和欧巴再见以后,喝着我的香蕉牛奶去压马路咯......

随处可见的炸鸡店,看起来好好粗的样子,........

表示不懂写了多少,只看懂了[本]字

夜已深,华灯初上,看着这些弯弯曲曲的 忽上忽下的马路,让我想起韩剧里的男女主角晚上回家爬坡的场景。哈哈哈~太活灵活现了,在首尔几天的生活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看,这是某某韩剧里,他们也是这样做的,也是这样吃的,也是..........]

压了一圈马路以后,看到了好多好吃的,选择困难的我们,还是决定吃烤肉吧。就在酒店旁边就有一家大大的烤肉店,于是我们就进去了。

好鲜嫩的肉,点了五花肉、牛扒,一边吃烤肉一边喝啤酒一边聊天,我们的第一晚首尔之夜也就圆满结束了。

吃完烤肉,已经半夜11点啦,赶紧回去洗洗睡,存好体力开始明天的暴走之旅。

DAY 2. 景福宫-青瓦台-免税店-南山塔-弘大乱打秀

第二天开启我们的暴走之旅,睡了一个美美的觉以后,我们就来到了首尔第一个必到景点,就像我们去北京,怎么可以不去天安门呢。
    第二天大概行程:
                             上午  景福宫 青瓦台 2h
                             下午  东和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  南山塔(接近黄昏)
                             傍晚  弘大晚餐   弘大乱打秀
                             深夜  酒店附近宵夜
 行走累积步数 超2万步

推荐指数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那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样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发出响声从而被人发现。
     现在参观景福宫还可以跟着中文导游一起,一天有三次,分别是10:30、13:00、15:00 ,每次大概是60-90分钟,在门票购买处就能咨询中文导游事宜。也可以租借中文解说器,3000韩元1天。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
                 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门票: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
                 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综合观览通票:成人10,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有效期为1个月
     开放时间
     3-10月 9:00-18:00(入场截至 17:00);11月-2月 9:00-17:00(入场截至 16:00) 6-8月 周末/公休日 9:00-18:30(入场截至 17:30)(每周二休息)
    建议游玩时间 2个小时

旅游小提示,小事或者能帮你大忙 4

如果穿着韩服进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这四个宫殿,是免门票的。欢迎无限次无偿进入景区。

光华门门口的警卫太帅了,高大威猛,哈哈哈。首尔的太阳,八点钟就高高挂起~好晒好晒,但是绝对不会像我们南方地区那样,粘粘的,湿湿的。这边的气候是 早晚凉快 中午热。就算再热 ,也不会热到一身汗 。

趴在那的那个小可爱 ,是古代的吉祥物。名字我想不起来了,我真的看不懂.........

早上的旅行团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各种语言参杂在一块
   这个地方,也是很多部韩剧里的取景地。
   走进这里,好像走进了韩剧;
   还能看到很多穿着韩服的男男女女;
   感觉好像时空错乱了  ;
   刚刚听到一个向导说
   景福宫 曾经是烧得很凶,现在我们所看到的,都是修复好的景福宫。

这里还有很多韩国小朋友在做社会实践,老师带着小学生们,浏览学习。

游览完景福宫 往景福宫后面走,走大概10分钟就能到达青瓦台了。青瓦台 是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着,而且周边都是便衣警察在待命 在巡逻。所以 ,青瓦台 就是 看一眼就可以结束了。
    看完青瓦台以后,已经接近中午12点了。要吃午饭啦~~~

这个三文鱼三明治真的好好粗哟~~补充完体力以后,我们就要开始剁手了,前往东和免税店和新罗IPARK免税店购物了~~

韩国最出名的就是红参~也是最适合买来做手信的了。好的东西,价钱当然不菲。红参分为 天、地、良三个级别。天级别的已经卖完了,只剩下地和良的了。为了爸妈的健康 ,狠下心来买了两盒~

免税店里的施华洛世奇 价钱是我们内地的6-8折,看到价钱以后,真的好心动~~忍不住也给自己买了,哈哈哈哈。剁手就是这么剁的。上图的项链 折合人民币 500+

免税店里购物,是要凭护照的,有些商品是到机场提货的。她会给你一个交换卷,一个小信封一样的东西,把小票和交换卷放在一起。等到回国的那天,在机场提货就好了。

到处都是我们老公的身影~~他是要红遍韩国的节奏了,走到哪都是他。

去完东和免税店,又接着去了新罗IPARK,继续血拼~~剁手剁了快进入忘我的境界,花了有3-4个小时。不行,要先收收手,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南山塔。

推荐指数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交通: 1 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
                2更多交通方式详见:http://www.nseoultower.co.kr/eng/visit/traffic3.asp
     门票
     观景台费用:成人9000韩元,儿童7000韩元
     缆车费用:单程:成人6000韩元,小孩3500韩元;
     往返:成人8500韩元,小孩5500韩元
     同心锁:5000韩元;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公交车运营时间最晚到12点)
     用时参考
     平时2小时(周末的时候,如果乘坐缆车灯塔,尤其是赶在傍晚,会排很长时间的队,大概1小时左右,走路上山只需要20-30分钟,另外,到了塔底,买票也要排队,在周末或者平时傍晚的高峰时段需要排半小时-1小时,等电梯上高层的观景台也需要排队)

这个是一个约会的绝佳场所,当年我们的都教授和千颂伊约会的场景就是在这里,还有好多好多韩剧也是在这里拍摄的,今天我们也要来体验下

传说这是都教授和千颂伊坐过的椅子,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也要来坐一下。

首尔塔下买的雪糕,7000韩元,真的好好吃。入口即化,还有淡淡地酸奶味,100分!推荐指数 5颗星。

吃完雪糕,欣赏了一下我们首尔市区景色以后,来到一层就有卖手信的地方,这里的小熊狠可爱,超级想带一个 回家,可惜最后还是没有买。从首尔塔下来以后,我们就往弘大那边赶,因为预定了晚上8点钟的乱打秀,7点半就开始入场了,我们7点才到达弘大,于是非常赶地吃了一下晚饭,就进去看秀了。

弘大是一个非常非常热闹的区域,这里有很多很多的年轻人,到了夜晚,更加热闹,还有很多美食,烤肉、部队火锅、咖啡店、各种小吃等等,好吃的太多了,因为我们要准时进场,所以我们来到了一个吃拉面的店铺,哈哈哈哈,还是好好吃哟~~3000韩元,最爱拉面。

乱打秀COOKIN NANTA 感受乱打秀韩式幽默及随性敲打的乐趣· 。内容以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等,非常精彩的表演,足足笑了一个多小时。我家男票,还被邀请上去一起互动了,一起包饺子运饺子,也是一块笑料,哈哈哈哈哈。最后出场的时候,领取了一份小礼品,就是和乱打秀演员们一起谢幕的照片,十足纪念价值。

看完秀出来,已经十点了。我们感觉到有些累了,于是没有在弘大逗留,就回酒店了。回到酒店以后,洗完澡,休息了一会觉得这个没有宵夜的夜晚实在不充实不完美,于是我们就又出门觅食啦~~今晚选择了一家看起来就是老店,里面坐满了韩国人,都在吃吃喝喝说说笑笑,我们鼓起来了好大的勇气才进去了。这是一家吃煎饼的老字号,貌似还上过电视节目。
     推开门,和店里的员工打了个招呼,就坐下来了。然后给了一张满满都是韩文的菜单我们~~表示压力山大,后面店员一看原来我们不是韩国人,就变身出一份外国人专用翻译菜单来了。

吃饱饱 圆满结束今天的旅程,可以回酒店睡大觉了~

DAY 3.换上韩服 深度体验首尔文化+美食

今天的行程非常充实,我们7点就起床了,为了早早赶在一波波的旅行团到来之前,去看看首尔的韩屋村。
   上午  北村韩屋村 1.5h +三清洞星巴克早餐+三清洞
   中午  百年土俗人参鸡汤
   下午  换上韩服 重游景福宫 2h +步行到仁寺洞 下午茶
   傍晚 龙山汗蒸 +东大门市场觅食失败+乐天玛特购物
  (献上一张 我自己diy的地图)

根据地图,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景福宫、仁寺洞、国立博物馆都在附近,建议把这些行程都放在一天,这样步行就能到达了,很方便。当然咯,前提你要做好心理准备,这天注定又是暴走的一天。
       我们从酒店出来以后,是直接拦了一辆taxi 和司机说了,我们要去北村韩屋村,他偏偏把我们带到了 南山谷韩屋村,我们知道他是故意的,所以小伙伴们在首尔坐车,攻略还是要做一下,至少得知道你要去的目的地长什么样。最后再经过艰难沟通,他才把我们送到了北村韩屋村的中心地带,4、5号景点处。打车费用原本只需八九千,结果花了 12000韩元。
       温馨提示,北村韩屋村 是一带有人居住的居民区,这里的韩屋保留着古代的样子,是真实存在的韩屋。而南山谷韩屋村,就像一个景点,需要门票,里面是建好的韩屋,没人居住。如果要想感受最真实的韩屋文化,请还是选择前往北村韩屋村。

推荐指数
       想要体验韩国的复古历史感,除了景福宫一带,大家也会到邻近的北村韩屋村拜访,这里的建筑型态皆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最初此地仅有几户有高耸大门的权贵人家和30余户的韩屋,然而现今所呈现的样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据时代末期及625韩国光复过后所流传下来的。
       许多户韩屋的屋檐堆叠、和邻家共用一道墙的景致,也可以让游客感到那份被遗忘已久的温暖情分。漫步在北村也可见家家屋檐连延不断的传统美感,更能体认到巷道内的淳朴情感。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我们的到访还为追寻影视剧中的暖心场景。
       北村八景:
北村1景-昌德宫全景: 从北村文化中心出来后上坡,隔着石墙昌德宫全景映入眼帘
北村2景-苑西洞工房街:沿着昌德宫石墙小巷走到头,留有当时为王室做事的人们的痕迹
北村3景-嘉会洞11号一带:这里是能够欣赏韩屋内部的开放型韩屋较多的地区。有可以体验传统文化的各种工房
北村4景-嘉会洞31番地丘陵:在此可以一目了然嘉会洞31号一带,无数的韩屋屋顶和北村顶上的故居近在眼前
北村5景-嘉会洞小巷路:韩屋密集,历史痕迹最多的地方。由于积极的韩屋扶持工程,韩屋保存完好
北村6景-嘉会洞小巷路:从韩屋屋顶之间看到的首尔市内的风景,无疑是北村散步的一绝
北村7景-嘉会洞31番地:可以在肃静的气氛中感受余闲的小巷,可以窥视这里住民的日常情趣
北村8景-三清洞石阶路:从花开一路往下通往三清洞路的石阶路。
(如果时间不是特别充裕,只有1-2个小时游玩时间,建议把行程放在 4-8景点,就是以马路为界,左边的韩屋区为重点。5、6景,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请看我们下面的介绍)

门票 无
   交通  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
   建议游玩时间 2个小时

旅游小提示,小事或者能帮你大忙 5

北村韩屋村其实就是许多韩国传统房屋组成的区域,具体就是指景福宫和昌德宫之间的区域。朝鲜时代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所以在这里参观的时候一定不能大声喧哗,以免影响到里面的住户。上图就是5、6景点。我们到达韩屋村的时间是7点50分,清晨。天气很凉快,鸟语花香,稀少的游客,正是拍照的好时机。

从5、6景点走上来,往左边走,就会到7号景点区啦~~我们当时游览到时候 ,真的没有关注过什么8大景点。就是漫无目的的行走,因为这样会更自然些,不会那么刻意。清晨的北村真的很舒服。偶尔或有一两个人出韩屋里出来,我真的非常想窥探里面的住宅,好想进去。但是没有可能,我们要轻声轻语的行走在这一片区,因为不能打扰到韩屋里的人休息。

此处有个很敬业的摄影师,在取景。

这里的路上山下下 是常态。基本找不到平坦没有坡度的路。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的路上。这里还有很多花,很多我叫不出名字,开得很美的花朵。

北村里,漫无目的的走着,太阳也开始慢慢升起来了。我们不停穿走在小巷子里,有遇到天真烂漫的孩子在追逐,也有遇到勤奋的建筑工人已经在开工了,还遇到老奶奶拄着拐杖 慢慢的在爬坡,也有遇到三三两两的游客........ 我们走着走着,越走越靠近8号景点,先休息一下,坐在屋边的小木凳子,稍作休息。此时是首尔时间8点45分。

旅游小提示,小事或者能帮你大忙 6

这里就是8号景点,白色车车前面的建筑物就是韩服体验馆。这是一条很陡 的石阶路,通往三清洞。这里离韩服体验馆很近,就在韩服体验馆的前方20米处。我们是误打误撞找到的,当时也正在找路下去三清洞,没想到走着走着就看到这条便捷的道路了。

这是在坡顶看下去的北村景色,下面的马路就是三清洞了。北村韩屋村,我们只花了2个小时来感受他带给我们的文化,接下来我们要去三清洞觅食和逛街了。

推荐指数
      三清洞(삼청동)位于朝鲜时代王室居住的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曾登上过美国旅行杂志的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会发现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西藏博物馆、中国茶博物馆等规模小小却精致奇巧的博物馆不规则地散落三清洞幽境的角落里。 这里有着国际画廊、现代画廊等举办世界作品展的艺术空间,也有画廊咖啡等兼备餐厅的现代画廊,就连这里形形色色的餐厅也染上艺术的气息。
      三清洞是一条非常小资的街道,不长,一公里多。非常干净,给人很心情愉快的感觉。走进这里,都能闻到浓浓的咖啡香味,一间间的cafe,还有很多特色小店,很多美食店。主要还是咖啡店。如果看到有穿红马甲的人,请上前索要一张地图,可以很清晰明了看到这附近都有什么店,哈哈哈,非常方便。
     顺着三清洞一直逛,看我的地图,沿着红色笔画过的路一直走,一直逛,就能逛到仁寺洞了。在你不经意的一瞬间,就逛到仁寺洞了。哈哈哈

走过弯弯曲曲的小窄巷,10分钟以后就下到了三清洞。我们就是在三清这家店铺旁边走出来的~首尔很多家innisfree,据说三清洞这家是最大的,里面还有cafe~来到这边的朋友可以试试。我们大约在9点多一刻就下来三清洞了。周边很多店铺基本都是没有开门营业的,肚子饿的我们,于是走进了对面的星巴克~来个美式早餐应该也不错。

这是一顿奢华的早餐,美式咖啡+蔓越梅丹麦包,摩卡+美式肠仔包,费用18000韩元,味道非常不错。
   出来旅行,总要奢华一顿。没想到这一大早就开始了腐败的生活,一顿美好的早餐 ,可以使这个早晨变得更好美好幸福,使新的一天元气满满地开启。
    三清洞这家星巴克很大,我们来的时候,整四层楼的店也只有我们在,里面还有电梯。

当你看到三清洞派出所的时候,你就可以转进去,走另外一条小巷了。别看这只是一条小巷,这里面可是有非常非常多的东西卖。
      各种化妆品店、首饰、小吃、还有韩服租赁店铺。因为这里离景福宫不远,能看到很多穿着韩服的朋友说说笑笑在你身边经过。
      我们穿过三清洞,找到了[百年土俗参鸡汤]
      推荐指数
      我们又是错开了高峰期去的,大约11点到店,刚好有两个朋友在吃,蹭了一下他们桌子,所以我们不用坐在外面晒太阳了。
      建议大家要吃,还是要早些噢。店就在北村旁边,详细请看地图。

味道非常鲜甜,小鸡肚子里藏了有糯米、人参,一人一份,分量十分充足,费用18000韩元左右。

吃饱出来以后,看到很多藏在地上的缸,我猜里面应该是很多很多泡菜~当时有种想过去掀开的冲动。吃饱喝足了,我们就往仁寺洞方向出发继续暴走,又走进热闹的人群中时,我发现了很多穿着美丽韩服的妹子,彷佛走进了古装韩剧里。
    [哇~~~我也要穿。]
    [不行,人穿你也穿。]
    [不行,你看,人家穿得多好看,我们也去看看嘛,看看嘛,我又不一定穿]
    [还是不行......]
      [哎哟,如果几十元能买一个下午的幸福感 不好嘛?对不对。我们就去看看....]
     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把我男票骗到了一间韩服租赁店。今天的重头戏就开始了........

韩服变装记(旅行中最开心最兴奋的一part)

哈哈哈哈,当然最后还是我赢了。穿上韩服那一刻,心情真的好激动,挑选来一个美美哒发带,再绑个整齐的头发,最后带上头饰,好了~~整装待发,我们可以出发咯。朝着景福宫方向走去,这一路上,好多好多人穿着韩服,有情侣、有三三两两的同学,80%都是韩国本地人。穿着韩服进各个古宫殿都是免门票的。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弘扬本国文化的一个非常好的手段,鼓励更多人来感受体验它的文化,100个赞。
      在这一部分的结尾,会为大家奉上 韩服租赁地图导航、费用价格。先来看看我们是如何玩转的吧~

二次进入景福宫,我不用买票,男票还是需要买票滴。穿着韩服走进景福宫和昨天来游览景福宫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今天的心情更加激动,更加入戏,把自己充分当成是剧里的一员了,好激动。

拍摄的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谢谢我家摄影师那么辛苦的拍摄,给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一下快门,便是永恒,时光就会帮我们把这一刻定格下来。
    谢谢你哟~带我看世界。
    其实应该是你谢谢我才对,每次都是我做攻略,订机票订酒店,做旅行计划。
    当然咯,你是财主嘛~没办法了,所以还是谢谢你啦。

从景福宫出来以后,我们顺着国立博物馆,过马路,沿着一条街回去,大概走10分钟的路程就能还衣服了。我们拍完传统的场景,当然不能少了现代的场景了。

旅游小提示,小事或者能帮你大忙 7 (韩服租赁)

韩服租赁
体验推荐指数
      穿上韩服,对韩国本土文化有一种切身的体验。 时间真的好快,2个小时马上就要结束了。原来韩服并没有在行程里,所以2个小时的体验对我们来说就足足够了。如果朋友们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考虑租4个小时,穿着它走遍景福宫、北村、三清洞等地方,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既然
      租赁的时间也要到了。我只能不舍的去还衣服了。我们找到的那家租赁店,是比较新的,店里的工作人员只会说韩文&英文。一点中文都听不懂。所以沟通起来又会有一点点辛苦,但是人很好,我们租借衣服,没有收取一分钱的押金。是对我们完全对信任,那我们当然就不能辜负人家对我们的信任了,衣服还是要保管好点,干干净净地还回去。
      地址:北村路5街,在首尔教育博物馆 对面。(高清地图传上来以后就变成压缩图了。需要高清的可以给我留言)
      费用:相对比较便宜,2个小时 1万韩元;4个小时1万5韩元。
                 头饰、发带、手提包都要另外收费,1500-3000韩元不等。
                 我:韩服+发带3000+头饰2000+绑发3000=18000韩元 (2hour)
                 北村里的韩服体验馆 一个小时就要1万5韩元,而且只有室内假景。
                  如果想体验外景,建议还是不要选择体验馆。

此图乱入,把衣服还了以后,再来拍一张吧,拍完就要还给她了。继续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仁寺洞。

推荐指数
      在朝鲜时代主要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后来被日本占领韩国后,渐渐的仁寺洞那些没落的两班就会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一些古董店就在这里应运而生。后来古董街又有了一些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形成了规模,最后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就有“去仁寺洞,可以买到韩国的‘文化’。”的说法了。
       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百度百科内容)其实一到了那里就会有人发宣传页给你,上面印有地名和地图,所以自己去的亲们不用担心会迷路的。
仁寺洞胡同比较多,穿街走巷能发现很多惊喜在等着你。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人人街了,人超多,设计的很有意思,一圈一圈绕着上去,整个街道也设计的很有艺术感。
       1楼是传统工艺商品店,2楼是创意商品店,3楼有各种流行服饰店,4楼也有各种服饰以及各种传统或潮流商品,而地下1楼有各种工艺体验坊和餐馆,地下2楼有立体美术博物馆1馆.
       分馆地下1楼和地上1楼是餐馆,2~3楼是立体美术博物馆2馆,4楼是空中庭园。
      北村、三清洞、景福宫、仁寺洞都是在一个大片区的,只要你能走,基本这几个地方都可以放在一起哟,好好地暴走一天。
      交通:地铁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步行5分钟;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步行5分钟;1号线钟路3街1号出口,步行5分钟。

来仁寺洞,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寻找[雪冰]
   这里非常热闹,各式各样的店铺、熙熙攘攘的人群,
   我们暴走了一天,感觉体力有些跟不上了。跟着手机导航,很快就找到了[雪冰]
   点了两个,真心后悔了,因为没有想到这么实在
   后面发现周边的人都是2、3人吃一份 ,哈哈 我们居然两人吃两份。
   味道非常不错,一口下去,一天的炎热感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在仁寺洞,我们并没有很好的逛,基本只逛了人人这条主街。
   有机会还是要穿巷走街的,好好把仁寺洞玩一遍。

吃完雪冰、休息了好一会。我们正寻思着,接下来要干什么好呢?
     继续暴走 还是选择休闲 休息?
     最后讨论的结果是,,,我们去汗蒸房吧,累了大半天的,我们去放松、休息♨️下。

我们的 下一站 龙山最大的汗蒸房-Dragon Hill Spa 德龙宫汗蒸幕
    不管在韩剧里还是在韩国综艺节目里,出现频率都非常高的,汗蒸房。 今天我们也要来好好体验下。
    我们在仁寺洞 没有选择打车,而是选择经济方便的地铁出行。地铁体验,也是我们行程里要安排的~
    汗蒸幕 ,在地铁站-龙山站,就在新罗ipark的旁边,正正旁边。
    一眼就能看到它。

推荐指数: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汗蒸幕会所。在这里可以享受汗蒸、温泉和桑拿浴等服务。到了这里,犹如来到了美国拉斯维加斯或游乐园。龙山汗蒸幕拥有男女汗蒸幕区、桑拿浴区、户外游泳池以及水流按摩浴池等设施,是一个超大型、综合性的休闲空间。韩国《running man》综艺有在这里拍摄过哟,还有很多韩剧。不妨也来感受体验一下~~
       24小时营业。我们前往的当天,正值韩国法定假日,所以看到了很多韩国家庭。韩国爸妈带着小朋友在这里度过愉快的一天。
      法定假日整天都是统一票价,14000韩元一个人。平时白天12000,晚上140000.
      流程:
      1.走过竹林,来到汗蒸幕的前台,首先先付汗蒸的费用,然后她会发给你一个电子手环,上面有鞋柜的号码,再给你两条毛巾和一套衣服
      2.拖鞋进去,先把鞋子寄存到相应的手环柜子里。然后继续往里走。
      3.男更衣室、冲凉房在4f,女汤在3f。分别不同的电梯直达。1f是娱乐室、大众汗蒸房、按摩、吃饭等的地方
      4. 上去女汤换好衣服以后,锁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手机尽量不要带进几十度高温的汗蒸房。可以选择在此层泡温泉。
      5.下去1楼和男票汇合,就开始了我们的汗蒸体验。
      6.买水喝、买东西吃,都用手环刷,最后出去的时候再结算费用。

旅行小提示,小事或者能帮你大忙 8

如果此行有汗蒸这个节目安排的话,建议带一套干净的内衣裤。汗蒸完可以换。
                        可以自己带水、我看到很多韩国本地人很多都是自己带水瓶,
                        可以在冲凉房门口有饮水机,可以打水,都是冰水。
                        也可以尝尝汗蒸房内的 米浆 +鸡蛋。我们没有要米浆,买了冰绿茶
                        那个爽~一边蒸一边喝上一口冰绿茶,喝完就自己去楼上续杯吧

女汤就在右手边等电梯 直达。南汤则乘坐另一部电梯,也是直达。
   我们都没有尝试温泉,因为要裸泡,表示非常不习惯
   一楼的汗蒸 有 低温、中温、高温、黄土、松木火汗蒸(最热)、
  还有寒冰室,零下二十几度的房间
  想体验冰火两重天就不要错过了。
  我进去北极房,没有2分钟就出来了,冷死人。

汗蒸完 皮肤都好好啊~
    躺在汗蒸房里的地板,任由汗腺张开,出了一身汗以后,舒服。一天的疲劳都没有了。
    再喝上一杯冰镇绿茶,我都不想走了。

汗蒸完出来 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夜色开始暗了下来,这个城市感觉才刚刚苏醒
    我们汗蒸完,已经空着肚子了。我们要去觅食才行......
    原本计划前往南大门市场,吃晚饭的
    没想到 计划不如变化。我们8点到达去到南大门市场的时候,这里已经开始打烊了。
    传说中的美食、夜市、大排档 我们一间都没有看到。太失望了.......
    感觉要疯了,要饿疯了。
    瞎走了半个小时,觅食失败,此时已经8点半了。
    今晚我们还要去乐天玛特,怎么办怎么办
    打开手机导航以后,显示距离只有1点多公里的路程。
   我们是走路去呢还是走路去呢,最后只能饿着肚子去乐天玛特,希望乐天能有好吃的等着我们
   步行了将近30分钟,我们才走到了乐天玛特。
   已经饿扁了,饥不择食,就在乐天大超市这里简单吃了。

吃饱饱就开始逛吧,狠狠的逛~~买零食买紫菜买海带买大麦茶买泡面买洗头发,买买买买买买

这么大包的紫菜,在首尔买只要5000韩元。什么概念。。。。。能不多买两包嘛。

逛完已经10点半了。我们排队买单,这里也可以退税,直接在现场就可以退了。
   买完东西,这里还有打包处,有箱子、绳子、胶带提供打包,非常方便。

最后这两箱东西 你一定无法想象,我们是扛着它们去坐地铁,然后转线、然后出站 、然后各种上下坡,直到扛回酒店。
现在想想,太佩服当时的我们了。究竟是哪里来的勇气和毅力,最后直接累趴在酒店房间里。
      这一天充实的行程总算结束了,睡一觉,明天还要继续,继续暴走、继续剁手。

DAY4.新沙洞-明洞-广藏市场-弘大夜市 逛街和美食之旅

经过昨晚美美睡了一觉以后,我们元气又恢复了。今天稍微晚起了,8点才起来。9点出门。
    今天的行程先前往江南区,新沙洞,我要去最大的LINE旗舰店。
    下午 1点打车前往明洞 吃烤肉,逛街,剁手
    下午 5点半 前往广藏市场 弥补我们昨晚的遗憾
    晚上7点    打车前往弘大,继续逛起 、买起、吃起

这是我们居住的社区,上面又是一条无尽上坡路。早晨的首尔真的很凉快,我们从酒店出发,步行前往到[高丽大]地铁站,今天我们要坐地铁去新沙洞林荫道。在出发前,肯定要饱饱地吃个早餐啦。在首尔,随处可见 巴黎贝甜 面包店。我们前两天吃的三文治就是在这买的,味道很棒,很新鲜,又不贵。

吃饱饱,我们就前往地铁站啦。大概坐了30分钟,就到达了新沙站,我们的第一站目的地。

推荐指数:
      有人说新沙洞林荫树道(신사동가로수길),是文艺青年们必来的地方,我深以为然,而且感觉在文青后边加上个小资也许更烫贴些吧。路两旁精巧别致的法式小楼,极具艺术感的咖啡店,伴着阵阵飘来的香浓咖啡味道,更增添了几分异国的风情。到了夜晚,在柔美的灯光的笼罩下,林荫树路又是另一种神秘美。
      从地铁新沙站到狎鸥亭方向不到1公里,遍布着银杏树的街道便是新沙洞的林荫路。新沙洞林荫树路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清新自然,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与工作的压力,身在林荫树路体味的是另一番清新和干练的氛围。她是多彩迷人,极具韵味的,如同一位少女一般,恬静,温婉,又热情活泼。
     与明洞、东大门相比,新沙洞少了一份喧哗和浮躁,多了一份从容与优雅,来这里享受一下悠闲的时光吧!在新沙洞林荫树路不仅可以体味悠闲购物的乐趣,同时这里还是与恋人约会、朋友聚会、摄影留念好地方。当然这里还是电影、电视剧拍摄的胜地。
     这里云集了很多设计师倾心设计的店铺、还有很多国际大牌,美食、就算在这泡上一天也是非常不错的。这里路过的欧巴,都是韩剧里的即视感,活脱脱从韩剧里走了出来。
     建议游玩时间:3-5个小时
    更多关于新沙洞林荫大道的攻略 可以点击这个网址链接 http://cn.konest.com/contents/area_hot_report_detail.html?id=1764 分享给大家

最最最兴奋的就是来到lne旗舰店了。这是全国最大的旗舰店,一二楼是卖场、负一楼一半是卖场,另一半是cafe 。太萌了,进去里面,心都快萌哭了。快点和我一起进去探店吧

一进门就会看到我们可爱的小熊在迎接我们,想和它合影,还得排队哟。

疯狂买,忍不住的买,太可爱了。各式各样的都有。

在店里逛了一个小时,成功剁手102000韩元,好满足~
   店里出示护照,也是可以退税的噢。
   这几天买东西,基本都出示了护照,因为好多店都能退税。收集好退税单,一起在机场退就好了。

乌云冰淇淋,我来了~~
  当你看到H&M的时候,右拐进去,就能看到我们的乌云冰淇淋店了
  口感非常特别,乌云其实就是棉花糖,入口即化,雪糕里还有跳跳糖[爆炸糖]
  一边吃雪糕、一边在你的嘴巴跳跳的,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
  赞一个,推荐指数 4颗星。
吃完冰淇淋,我们就开始逛街了,漫无目的的逛,到处逛,这里的衣服、包包都好好看,一看就有想买回国的冲动。

逛了一个多小时以后,肚子又开始叫了。是时候要吃饭饭啦
   我们决定要去明洞吃烤肉,吃韩牛!!!!!
   接近一点半的时间,我们就到了明洞了,感觉去到了另一个世界,和新沙洞完全不一样
   新沙洞就像一名温柔儒雅的女子,明洞就是一个热情似火的青年。
   不管啦 不管啦,现在要填饱肚子。

推荐指数 5颗星
        明洞(韩文:명동)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还有Tabby、M PLAZA、NOON 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逛累了可以到明洞的教堂参观、坐坐,休息休息。
        这是购物和美食的天堂,有令人眼花缭乱、心花怒放的各式宝贝、也有令你的味蕾绽放的美食。
        我男票是这么说的[这里是你们女人的天堂、我们男人的地狱啊!!!]
        何处此言?因为我要刷爆他的卡了。
        交通:乙支路入口站、明洞站
        建议游玩时间:4-5个小时

红色一大片区域就是明洞商圈了,左上就是乐天百货、新罗免税店,南山塔在下面。明洞片区吃吃喝喝购物的店太多了。什么都有,保证能一次性满足晒你的愿望哈~需要高清地图的,可以给我留言噢,清楚到店名都看得清。

这顿烤肉是和我们在首尔认识的两个广东新朋友一起吃哒~
   全是烤韩牛,味道一级棒!!!!价格也是一级棒!!
   果然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啊,好不容易吃顿肉,人均都要200人民币。

结账的出示 韩巢网店优惠卷,可以打折哟~省了1万多韩元,也是非常好的。这顿饭 花费126900韩元。
      万恶啊,万恶啊............
      吃饱喝足,休息了一会,战斗力又恢复了,开始明洞剁手之旅。
      和朋友解散了以后,我们约定下午6点广藏市场见。趁这个2-3个小时时间,好好逛起来!

才刚出烤肉店店门,半个小时内就进了一家店,就剁了20几万韩元的限量版包包~
    哈哈哈哈哈,又开心又心疼,怎么办
    在来首尔之前,很多来过的朋友都告诫我,这里是一个买买买的国度。
    没有不买的人,没有你不喜欢的东西。你一定会买。
    我默默的 告诉自己,我一定不会像你们那样的,我就是来观光的,来体验生活的,
   不是来购物的
   现在我要肯定的说一句
[看来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女人而已,我经受不住诱惑,我还是走上了买买买的不归路]
   惭愧啊 真对不起大家了。除了买,我也想不到在明洞我们还能干啥了。。。。

LINE 旗舰店(明洞店)

首尔也有贡茶喝哟,而且种类和味道简直比我们国内的好喝多了

黑色的士,这算是首尔的VIP的士,司机会懂三种以上的语言,所以费用也比一般的橙色、银色的士要贵很多。朋友们乘坐要考虑清楚哟~
      该败也败得差不多了,买了包包、衣服、化妆品、面膜等等。好了,我们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
      再不离开,我们要走路回国了。
      下一站,广藏市场,我们来了。

推荐指数
         绿豆饼、麻药紫菜包饭、韩国拌饭、米肠、红豆粥、炸酱面...广藏市场可谓是韩国传统小吃美食的聚集地。没有华丽的装潢、没有遮风的墙壁,美食却能让你渐渐升温~
        在首尔的购物景点中,最能感受到韩国传统特色的就是广藏市场了。来来往往的人流、吆喝着的韩语、琳琅满目的商品……这才是韩国市场特有的风情,绝不是在一般的百货店或购物商厦里能体会得到的。首尔市内各大大小小的市场中,这里已经被成功开发成观光地、但却保留着原有古韵的大型传统市场,就是位于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8号出口附近的广藏市场!

有没有流口水啊?

转了一圈以后,好像貌似没有特别想吃的,于是我们走进了一个炸酱面的老店
    店里全是韩国的大叔大婶们
    没有一个游客
    嗯!没错,我们肯定来对了!
    韩剧里的欧巴,经常叫炸酱面吃,我也要试试。
    果然味道非常不错,和我们在国内吃的炸酱面味道是完全不一样的。
    再配上一碟泡菜,完美~
    这几天,顿顿饭都离不开泡菜
    导致我回国以后的一段时间里,都很是想念泡菜君。

走到哪,都能看到帅气的警车,赶紧合个影,
    这几天在首尔看见过最帅的就是警察欧巴了,每个都是长腿欧巴,还有胸肌,好喜欢~~
    原本还想留点胃口到弘大去吃烤肉的,
    结果一不留神,就把自己喂饱了
    和两个朋友汇合以后,我们四个人就打车前往弘大啦
    继续逛,不要停!

弘大也有LINE店,但是很小~很小~

今晚回来弘大的愿望是 可以去haha开的烤肉店吃烤肉哒~
   结果因为吃太饱了,真的没法再吃得进去
   不过我还是找过来了
   haha没在,小失望了一下。但是还是要合个影,证明我来过了~
   在弘大逛了2个小时以后,
   肚子有些饿了。
  最后一个晚上在首尔,我们是不是漏了什么?
  没错!
  就是炸鸡 啤酒🍺!
  来首尔怎么可以没有炸鸡 、啤酒呢。

很有名的炸鸡店,是我们在innisfree买面膜的时候,店员带路告诉我们的
   基本里面坐着的都是韩国学生。
   这几天,没有几句是能听懂的。
  哈哈哈哈哈哈,打包回酒店吃吧,一边收拾战利品,一边吃去。

炸鸡配啤酒,还送了萝卜和可乐。
     一大盒炸鸡 是我们在首尔吃得最便宜又最能吃饱的一顿
    15000韩元,炸全鸡!
    吃完,收拾了这几天买的战利品,床上放的只是我的一大部分,还有在地上躺着的~~
    快点回国吧,再不回,要剁脚了!

收拾完行李 已经1点了。等会5点的闹钟,希望我们能起得来。
     因为最后一天,我们是早班机回国

DAY5.最后一刻都不放过机场免税店-回国

五点的首尔早晨
    我们即将启程回国了
    在走之前,希望能再进去一次便利店
    买只香蕉牛奶来喝喝
   回去以后就再也喝不到那么便宜的了~
    一路睡到了机场。
    浑浑噩噩。。。。。好困

这就是自助退税机,在你办理登机手续后 入安检前,把护照和退税单拿去扫扫。等会进去再退税。

旅游小提示,小事或者能帮你大忙 9

所有机场提货的东西,都是不能拆袋子的,直到回国以后。

经过

满载而归,每个行李箱都是塞得满满哒。还有一个手提袋,一个纸箱📦
   这个令我们痴狂的国度,
   我还没很好的来感受你的一切,就回来了。
   希望,我们很快能再见。

THE END-回见,首尔;回见,我们的疯狂。

——————————THE END———————————
喜欢,请点赞,谢谢。
码字修图不易,且行且珍惜。

2016-07-07 17:0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07 19:25

写的好详细,仅仅几天能如走的如此的充实,真是妥妥的!!很赞

2016-07-07 20:14

引用 张两微 发表于 2016-07-07 17:07:43 的回复:

回复张两微:

2016-07-07 20:15

礼拜天就要去辣 给楼主赞一个

2016-07-07 21:39

引用 yinyinolivia 发表于 2016-07-07 21:39:16 的回复:

礼拜天就要去辣 给楼主赞一个

回复yinyinolivia:旅途愉快

2016-07-07 22:50

亲 可以给下高清地图吗

2016-07-08 00:06

引用 DING 发表于 2016-07-08 00:06:45 的回复:

亲 可以给下高清地图吗

回复DING:可以啊 把你的邮箱地址给我

2016-07-08 09:17

求,弘大的炸鸡店叫什么名字??

2016-07-08 10:32

引用 xxx-G 发表于 2016-07-08 10:32:36 的回复:

求,弘大的炸鸡店叫什么名字??

回复xxx-G:叫 kyochon ,据说李敏稿有代言过哟。

2016-07-08 10:35

引用 茉莉 发表于 2016-07-08 09:17:40 的回复:

可以啊 把你的邮箱地址给我

回复茉莉:978394877@qq.com 谢谢亲

2016-07-08 10:42

写得真好呀~ 那请问机场打包的纸箱是可以直接寄回国的吗?

2016-07-08 12:26

引用 mricfzz 发表于 2016-07-08 12:26:06 的回复:

回复mricfzz:可以啊 ,没有问题。纸箱是我们在乐天超市就打好包的了。
不过你要问清楚你乘坐的航班计不计行李件数。还有别超重噢~

2016-07-08 14:26

lz,我和你定的酒店一样。请问你回程去机场是坐的机场大巴么?在哪里坐呀?我订酒店有送接机,但是送机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2016-07-08 16:51

还有地图可以发一份清晰的给我吗?我的邮箱是51854267@qq.com

2016-07-08 16:52

引用 Penguin 发表于 2016-07-08 16:51:41 的回复:

回复Penguin:酒店有接送机服务,到时你入住以后,和他们要张发车时刻表。那你就清楚了~~

2016-07-08 17:19

引用 茉莉 发表于 2016-07-08 17:19:54 的回复:

回复茉莉:还有接送机服务啊?不是免费的吧?我都不知道啊。携程上面没写

2016-07-08 17:20

引用 Penguin 发表于 2016-07-08 16:52:19 的回复:

回复Penguin:可以啊 没问题~先收藏下呗,等会有空了给你发~么么哒。

2016-07-08 17:21

引用 Penguin 发表于 2016-07-08 17:20:37 的回复:

还有接送机服务啊?不是免费的吧?我都不知道啊。携程上面没写

回复Penguin:好像是要收费  的噢。或者到时你上淘宝定个送机服务也行,很方便。

2016-07-08 17:22

引用 茉莉 发表于 2016-07-08 17:22:45 的回复:

回复茉莉:好的,多谢

2016-07-08 17:23

引用 Penguin 发表于 2016-07-08 17:23:25 的回复:

好的,多谢

回复Penguin:高清地图已经发过去给你啦~注意查收

2016-07-08 17:30

写的很好,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参考了不少

2016-07-08 17:32

求各种高清地图!万分感谢博主。353525626@qq.com

2016-07-09 23:04

引用 JayyyyyyZ 发表于 2016-07-09 23:04:54 的回复:

回复JayyyyyyZ:好的,周一发给你哟~

2016-07-09 23:52

求高清地图 2339735989@qq.com

2016-07-10 08:28

求高清地图 谢谢 346524856@qq.com

2016-07-10 15:01

手机不要带进汗蒸房吗?那怎么拍照?

2016-07-10 15:53

引用 戴。小姐 发表于 2016-07-10 15:53:53 的回复:

回复戴。小姐:汗蒸的时候,可以把手机放在你鞋子的储物柜 …汗蒸完出来大厅坐着的时候就可以玩手机啦…

2016-07-10 18:31

引用 梁淑君 发表于 2016-07-10 15:01:46 的回复:

求高清地图 谢谢 346524856@qq.com

回复梁淑君:周一发给你哟

2016-07-10 18:32

好详细,棒棒哒!请问韩服跟发型有人帮忙穿吧

2016-07-11 00:48

引用 兔紙女皇陛下 发表于 2016-07-11 00:48:10 的回复:

回复兔紙女皇陛下:有啊 店里的人会帮你穿,很简单的,不用担心。发型的话,要另外再付费,3000韩元。

2016-07-11 09:21

你游记里那些地图的高清版能发给我吗?282997461@qq.com 谢谢!

2016-07-11 13:52

引用 戴。小姐 发表于 2016-07-11 13:52:54 的回复:

回复戴。小姐:好的 没问题

2016-07-11 14:32

引用 ♚ 解 岩 发表于 2016-07-10 08:28:07 的回复:

求高清地图 2339735989@qq.com

回复♚ 解 岩:已发,请注意查收啦~祝大家都旅途愉快

2016-07-11 14:37

邮箱565093029@qq.com谢谢啦!已点赞收藏

2016-07-13 03:11

以点赞收藏!可以发张地图嘛?295922226@qq.com!谢谢

2016-07-15 18:08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07-15 18:08:16 的回复:

回复随遇而安:好的 周一发给你哟…

2016-07-15 23:24

写的太好了。已经点赞收藏了。麻烦能把地图发给我吗?958216556@qq.com谢谢!

2016-07-17 18:05

引用 毛辉辉 发表于 2016-07-17 18:05:48 的回复:

回复毛辉辉:谢谢,已经发给你啦~~

2016-07-18 17:22

引用 回忆106 发表于 2016-07-13 03:11:39 的回复:

邮箱565093029@qq.com谢谢啦!已点赞收藏

回复回忆106:已发噢,请查收一下啦~把首尔的几大地图都给你们发了。

2016-07-18 17:23

楼主 拜托给我高清的地图吧 跪谢楼主了。957514173@qq.com

2016-07-26 14:35

引用 像旧时候。💋 发表于 2016-07-26 14:35:25 的回复:

回复像旧时候。💋:好的噢~~~明早发给您哈

2016-07-26 17:36

引用 茉莉 发表于 2016-07-26 17:36:13 的回复:

好的噢~~~明早发给您哈

回复茉莉:谢谢。

2016-07-26 17:57

汗蒸完还用洗个澡吗?

2016-07-28 09:10

引用 戴。小姐 发表于 2016-07-28 09:10:55 的回复:

汗蒸完还用洗个澡吗?

回复戴。小姐:嗯嗯 当然要的啦。就好像你去运动完一身汗,不洗澡粘粘的 多难受

2016-07-28 09:35

明天出发,好紧张,麻烦发图给我404241453@qq.com

2016-07-29 00:02

引用 茉莉 发表于 2016-07-28 09:35:10 的回复:

回复茉莉:那进去蒸戴隐形没关系吧?

2016-07-29 10:00

引用 戴。小姐 发表于 2016-07-29 10:00:22 的回复:

那进去蒸戴隐形没关系吧?

回复戴。小姐:应该没有问题,如果是高温区,就不要带手机进去。

2016-07-29 10:1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07日-07月31日
浏览量:666次,
获得顶:124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03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05

麻烦想问下退税是到机场先拿着护照和退税单去自动机上面扫描,然后再去换登机牌托运行李?

2016-08-03 15:31

引用 樂樂樂的喵 发表于 2016-08-03 15:31:06 的回复:

回复樂樂樂的喵:都可以噢 可以先托运行李办理登机牌,再去扫描。或者你想先扫描也是可以的~

2016-08-04 09:41

写的很好,已经点赞收藏,可以把地图分享给我嘛!谢谢!381243837@qq.com

2016-08-05 16:36

亲,你的韩服租赁攻略相当赞,求地图哟~
694768867@qq.com

2016-08-11 15:06

亲,可以给一下高清的地图吗

2016-09-02 15:03

楼主,你的游记写的太棒了!能不能麻烦你、把你游记中提到的各种高清地图发给我呀!谢谢你了!邮箱是m15821610321@163.com

2016-09-10 21:30

引用 团子 囡囡 发表于 2016-09-10 21:30:49 的回复:

回复团子 囡囡:好的 没有问题 注意稍后查收邮箱

2016-09-12 09:47

引用 語漁 发表于 2016-09-02 15:03:17 的回复:

亲,可以给一下高清的地图吗

回复語漁:把你的邮箱地址给我噢

2016-09-12 09:48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8-05 16:36:04 的回复:

回复s:已发,注意查收哦

2016-09-12 09:51

引用 橼亓 发表于 2016-08-11 15:06:20 的回复:

亲,你的韩服租赁攻略相当赞,求地图哟~
694768867@qq.com

回复橼亓:已发,注意查收噢

2016-09-12 09:51

引用 茉莉 发表于 2016-09-12 09:51:40 的回复:

已发,注意查收噢

回复茉莉:收到啦,谢谢~

2016-09-12 12:42

游记超赞!已赞已收藏,求您游记的高清地图。756103392@qq.com。谢谢您!

2016-09-21 23:00

美女,求高清地图。837605417@qq.com谢谢啦

2016-10-26 09:45

亲!写得棒棒哒,求高清地图,各种高清地图~
562960616@qq.com

2016-10-26 16:59

已👍,美女写得好清楚啊求各款高清地图,380703464@qq.com!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