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泰国苏梅岛游记

牛皮糖qiu (江苏) LV.7
2016-07-07 15:57 1009/3

出行目的

看过无数攻略后对泰国的印象大抵就是蓝天、白云、澄澈透明的海水、热带水果、热带鱼、泰国大餐等等,本着对以上种种的向往,终于拟定在8月份前往苏梅岛,一窥她的美貌。。。。。。

大致行程

2015.7.31-2015.8.5 泰国苏梅岛7日游
大致行程:
D1: 上海浦东(东航)---曼谷索万那浦机场 宿曼谷
      备注:落地签(到泰国后办理落地签其实不用担心,带好护照、住宿酒店的打印页,备好回程机票的打印页,跟着指示牌走就能到达办理落地签的地方,fill in 表格的地方有样版给你参考,还有服务人员也很友好,填好表格,拍好照片,排队等叫号过关就OK了,没有索要小费的情况)
D2:曼谷 宿曼谷
D3:曼谷--苏梅岛 苏梅岛 酒店沙滩休闲 宿苏梅岛
D4:苏梅岛 环岛一日
D5:苏梅岛--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
D6:苏梅岛 酒店沙难休闲
     晚飞机回上海苏梅岛索万那浦--曼谷转机---上海浦东)

住宿

D1&D2:曼谷 [Anantara Siam Hotel & Spa[Formerly: Four Seasons Hotel Bangkok](曼谷安纳塔拉暹逻酒店[原曼谷四季酒店])] RMB1032/间
酒店位于市中心,自身环境很好,前台有工作人员会讲中文,早餐的地方布置的挺美,出行可让门厅呼叫出租车
D3&D4&D5&D6:Banana Fan Sea Resort
我们订的房型是Deluxe Bungalow(带一阳台),约RMB1200/间,房间还不错,酒店的工作人员很勤快,整理的挺干净,另外他们家的5字开头的房间(比如502/503什么的)也都很好,很大。
酒店位于渣文沙滩,有私家沙滩,非常漂亮,沙细水透,下次还会去。附酒店地址及电话。
201 Moo 2,  Chaweng Beach,
Koh Samui, Suratthani 84320 Thailand
Tel  : +66 77 413483-6, 231055-7
Fax  : +66 77 413487
E-mail: rsvr@bananafansea.com
www.bananafansea.com

美食

关于泰国的美食,如果有熟识的人在,那绝对会吃到正宗美味的水果和泰菜。本次行程就是如此,现在想来还是想流口水,让人怀念的好吃啊。

上面这家是当地人推荐去的餐厅,在海边上,餐厅的菜做的绝对即符合国人口味又好吃,当地的椰子感觉比海南的更好吃啊

这家中国人在泰国苏梅岛上开的饭店菜也超好吃,因为认识,此行在这个饭店吃了好多顿。以上就是此行苏梅岛解决温饱的主要之地了。另外要说的就是苏梅岛上有很多排档,有些排档的食材也是很新鲜的,上岛晚的话可以去一试,我们第一天上岛就因为太晚没地方晚饭了,就去排档夜家宵了,感觉挺好的。

说说苏梅查汶海滩的沙

我们住在苏梅岛BANANA FAN SEA RESORT,酒店有自己的沙滩,晚餐会有工作人员在沙滩上布置桌椅、音响、灯光等,很有感觉。但是最吸引人的并不是这些,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查汶沙滩的沙,以前去过海南去过其它的海滩,走进海水的时候感觉一会儿水就深了,但是查汶不同,你可以走进海里很远的地方,沙子还是那样一浪又不浪的在你的脚下绵延,你不用担心水太深,可以尽情在海里耍。

涛岛潜水

涛岛,传说中比较有名的潜水之地,从苏梅岛即使乘坐快艇也需要2个多小时,晕船的亲不建议尝试,因为有见到朋友早上意气风发的出发,晚上脸色苍白、萎靡不振的回来了。
涛岛的沙子比较粗,建议要去的朋友带好拖鞋或都潜水袜。
涛岛的时候,还见到了也许这辈子不会再见到的超大日晕(拍照水平有限,照片不能体现日晕的美感,在此不能上传了)。
对于不会游泳却象勇士一样跳下海准备人生第一次浮潜的我来说,只能给自个儿四字评论“匹夫之勇”啊,下海不到1分钟就逃回船上了,后来还是导游小哥带着我遨游了一下大海,让我也见识了一下海底珊瑚&鱼群在身边围绕的感觉。

说说曼谷

关于曼谷,因为只在那停留了一天,除了住宿的原四季酒店给人感觉不错外。另外一个感觉就是曼谷的免税店就是个开玩笑的所在,又小东西又少,有些东西买了还不能随身带走,要去机场的店取货,总之,对于免税店,不喜。
另外就是在那呆的一天包车出去玩了,有印象的就是泰国水果大餐和骑大象了。水果大餐还是蛮状观的,跑到目的地,象中国人办喜酒一样,桌子一字摆开,只不过人家桌上放置的全是各种热带水果,吃完还可以免费续水果,蛮好玩水果也好吃。(PS:找不到水果大餐的照片了,看到此文的亲可以脑补一下各种热带水果五颜六色、各种形状、各种大小呆在自自的草编托盘里放在桌上开大会的情形
关于大象,感觉它们都很乖,另外友情提醒骑大象的话不用在买票的地方另外支付拍照费,可以跑去中途,直接给钱给赶大象的师傅,让他们帮忙拍照就OK。
然后关于泰国的TEMPLE,印象中就是人多和金灿灿了。

后记

旅行总是让人开心让人充满向往的,如果只是去泰国的哪一个小岛,那么就真的吃吃、喝喝、躺躺,看看蓝天,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就那么让日子一天天的流过就让人很舒心。如果有时间有机会有money,那一定会再去的。

本篇游记共含2065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7 17:26

引用 变异毒南瓜 发表于 2016-07-07 17:26:18 的回复:

回复变异毒南瓜:新手上路,一起加油

2016-07-08 16: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