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厦门吃东西

Raguel (东城区) LV.7
2016-07-07 15:59 803/10

写在最最最前面!
其实在蚂蜂窝上面看别人的游记已经好久好久了,但是这是第一次自己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多原谅啦
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一个大二的学生(至少去厦门的时候是!)是在大二的上学期也就是2015.12.3-12.5(好吧,我是有逃课,那节课还点名了)去的厦门,但是拖到现在才写完游记~

Day1

我是在周四去的厦门~其实周一才定的机票(因为周一的时候专业课的老师才说周五停课一次,机会难得,周五的另一节课我觉得没啥用,就临时决定出去玩,瞧瞧我这个心大的。。。)机票是携程订的,北京-厦门两个人一共是3120,因为订的仓促,所以并没有get到平日旅行的折扣~本来定的时候显示的是飞机上不含餐,我们就吃了早饭,结果是含餐的,结果又吃了一顿,早上8:15起飞,大概中午到达,厦门机场就在市区以内,我们是坐机场的一种快速公交(10块钱一个人)到达仁和路的(中山路一带),之前在携程上面订的酒店就在中山路,但是,逛了逛中山路后发现这里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可逛的,就临时决定取消预订,当晚就做轮渡去鼓浪屿!住鼓浪屿上的那种小客栈~

好啦,以上都算Day1概述,下面我要开始放大招儿了!那就是找吃的,我觉得我们的旅行的主线一直是吃,到了中山路已经是中午,虽然吃了两顿早饭,但是我的胃真的是无限大,我按照热心网友的诱导,在这一片转了大概20min终于找到了传闻中的月华沙茶面!!点了一个肉粽(5块),一碗标准的沙茶面(20块)看到有当地人加肺加大肠,一碗下来居然有60块。。。不过味道真的没有多么惊艳啦,反倒是肉粽很棒,里面的肥肉好好吃!!

之后我们就一直在这片街道里面转悠,找传说中的莲欢海蛎煎,真的好隐蔽这个地方,在寻找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只要6块超级大的一杯!那里面的花生米好吃到飞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找到了莲欢海蛎煎!!讲真,去厦门这趟我最喜欢吃的就是海蛎煎,基本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能找到的,我都吃了个够。但是,莲欢海蛎煎是我最喜欢的!感觉他勾芡最棒,酱汁也是最好吃的!虽然妈妈说有点腻但是我真的超爱那种糊糊一样的口感!

走着走着就到了网红1980烧肉粽,但是他家的服务态度真的特!别!!差!!!肉粽也并没有传说中的好吃,好像是7块一个,但是里面蛋黄的确很好吃(可能有咸蛋黄的东西都很好吃。。。)

上轮渡之前又去了大名鼎鼎的黄则和,黄则和很想我们北京的护国寺小吃店,装修的很有味道,而且非常便宜,所以最后一天我们又去了一趟,花生汤花生汤花生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好喝,一定要去,最后一天我又去了哈哈~

之后我们就上轮渡(35块往返)啦,感觉自己的安排棒棒哒,因为晚上在轮渡上看风景真的很棒唉,(回程是在白天,又是另一种赶脚!)我和妈妈坐在了二层,吹着小风,享受这短短的一段海路!po一张我的大头照哈哈

到了鼓浪屿,我们直奔住宿的客栈,因为没有到旺季,所以客栈是180一晚,带小院!房间大!干净!老板好!离码头近!哈哈回来还会在微信上偶尔跟老板互动什么的,不过大家现在去可能不是这个价钱啦,毕竟那是一个周四~又是淡季!
对了,提醒一句,下来轮渡会有好多那种拉客人的导游,千万不要找那种,他们很宰人!而且鼓浪屿非常小,景点也就那么几个,一个大众点评,一份地图(在机场免费提供!一定要拿!非常有用!),一双脚就足够啦~
其实鼓浪屿上面的吃住行都非常贵,因为岛上本来就不产各种吃喝,都要靠外面运进来,所以老板特别提醒了我们不要吃海鲜什么的,不仅很贵,而且不新鲜,所谓的大排档也有很多死海鲜。
简单放好行李,我们就去了鼓浪屿最热闹的龙头路一带觅食啦!吃了林氏鱼丸(一般般,没有那么好吃~),鱿鱼焖豆腐(180个赞好吃到爆炸!!)就是下面这一家啦~后来感觉有些上火,又买了杨桃,黄瓜还有芦柑等等水果~之后就开始逛各种小店~我噻,那儿的店员都超级无敌热情,那块特别有名的是那种馅饼还有凤梨酥,每进一个店都让你试吃,每种口味都给你试,真的挺好吃。。。我感觉自己试吃的都够好几盒了。。。撑的我都没肚子吃海蛎煎了哈哈哈。然后这一天就结束啦~~~

住的小客栈,拍摄于第二天一早,非常漂亮!

Day2

第二天一早,我们很早就出发了,说实话,鼓浪屿真的不是一个看景点的地方,来这里,主要是感受那种慢节奏的生活,看看那些好看的建筑,就足够了(虽然我还是买了景点通票,并且基本上都去了。。。)。
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我们一早就去了沈记肠粉,超多人排队,很好吃,之后我们就拿着通票开始玩耍啦,一共包含5个景点,我觉得比较值得去的的是日光岩,而且一定要爬到最顶端!在哪里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包括鼓浪屿厦门之间的海峡!俯视那些小建筑又是另一番风味,所以不要怕辛苦,一定要爬上去!百鸟园也比较推荐,里面定时有鸟艺表演,小鸟会骑车,还会认钱哈哈!菽庄花园也非常漂亮,里面有钢琴博物馆,很值得参观!还有很多小花,有一种欧洲庄园的既视感,一看就是有钱人住的地方!
参观完了景点,我们就在海边散步,当然,此时我已非常饥饿,于是,我再次带领老妈再次去了龙头路!找了很久才找到了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的温峰小吃店,点了面线!炒面!炒饭!又在对面的康家龙头酱爆大鱿鱼!海蛎煎!真的非常非常推荐温峰小吃店,他们家是把米线啊饭啊什么的都放在一次性的纸盒里面!关键!你要是!不够!可以!无限续加!我真的续加了炒米饭!因为太好吃了!真的!要不是不好意思我还想再续一次。。。相比而言,在网上很火的康家龙头就很一般了,讲真,海蛎煎不如莲欢海蛎煎,鱿鱼还不如我大北京永定门烤串。。。
哦哦对了!鼓浪屿上基本少女们都会买那种盖章的本本,每家都有章可以盖,我也买了,盖了许多哈哈,虽然很幼稚但也乐在其中~

这张是爬到日光岩上照的!不过有些阴天~

这会儿大概是中午吧,我们就坐上了回厦门的轮渡~到了厦门,我们坐公交直奔南普陀,门口有志愿者(很慈祥的老奶奶),会做简单介绍,然后就进去参观啦,印象里非常漂亮,香火也很旺(不过那一部分和芙蓉隧道里的很多照片我都找不到了!!!不过南普陀也没怎么照相,因为不拍佛像是对佛祖的尊重!)~厦门大学离这里不远,但是5点后才对外开放,我们就找到大众点评上比较火的照强大排档,大写的失望,海鲜太一般了,而且服务态度很差,很多海鲜都是好几只起做,我们点了螃蟹鱿鱼花蛤空心菜海苔角什么的,螃蟹也不是很肥,黄也很少,但是很便宜,一大桌子菜好像不到200.

之后就去厦门大学啦~找了好久那个隧道,涂鸦真的很棒!有一些是新画上的,就更好看了,我狂照相真是。。。然后现在那些涂鸦一张都找不到了!!!参观完厦大,我们又坐公交去了曾厝垵(感觉曾厝垵和鼓浪屿的龙头路很像,都是那种商业气息很浓厚的样子),晚上的住宿就是在那里,这样就可以逛夜市到很晚!然后,真的很吓人的是,我为了吃吃吃,迷路了。。。找不到回客栈的路了。。。那时候已经非常非常晚了,很多小摊都收了,特别特别黑,给客栈打电话,他们也说不清楚,我就只好凭感觉瞎走,那片真的跟迷宫一样,当时我居然还觉得很好玩,回去以后想想才有些后怕,还好我最后找到了路。。。给我妈妈吓得够呛。。。(曾厝垵这块的土笋冻很好吃,推荐!而且还有一家康家龙头海蛎煎的分店!比鼓浪屿的总店好吃!)

厦门大学用相机拍的照片都丢了,只剩下手机里可怜的几张。。。

这个是教室。

为了这个土笋冻迷了路。。。

物价不低的厦门芒果倒是很便宜,一大个才8、9块,而且会很贴心的帮你切好!

Day3

这是在厦门最后一天啦,我们一早7点就出发了!不想去有名的炮台,就只去了白城沙滩,沿着海岸线一直走走走,木栈道上面遛弯真的很惬意,有些下小雨,不过基本不用打伞,真的走了很久很久。。。
之后,也是我最自豪的行程!就是去了当地人很多的七市和八市!(其实后来发现好像就是是当地的菜市场啦)我即将安利一大波美食~
首先是阿杰五香!炸好直接吃~就在市场里面,很容易就走过了!麻糍(里面都是芝麻花生白糖什么的,真的是料足)街边有很多卖麻糍的馅料和味道都相似~还有油枣,其实就只是炸过的麻糍~相比而言,当然是炸了的油枣更好吃啦~啊!这次厦门之行最遗憾的就是在鼓浪屿上没有找到叶氏麻糍!!!反正就在那一片兜兜转转,找到了浮屿大同鸭肉粥,又在他家买了油条,泡在粥里非常不错!但是每个鸭肉粥店的油条都是外面配送的不是自己炸的,而且非常细,跟北京的大油条完全不同==之后又去了珍珍海蛎煎,尝了尝台南卤肉饭还有海蛎煎。感觉非常的一般,而且非常的商业!进去的时候特别热情,收了钱立马就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根本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之后又在市场里面买了钟氏煎糕,很多当地人买,我感觉就是蛋糕里面加了一些果酱还有花生碎,也可能是已经吃饱了,所以吃什么都没有惊艳的感觉了吧~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的,由于这边离中山路的brt很近,所以决定下午一定要在这边的代加工餐厅在市场买活海鲜大吃一番,厦门怎么着也算是沿海城市是不是,去沿海城市就必须吃海鲜是不是。。。但是时间还早,继续转悠~
厦门真的不大,走着走着我们居然走到了中山路,在中山路主路上兜兜转转,那些服装牌子在北京都有,真的没什么兴趣~而且什么赵小姐、张三疯、月亮虾饼什么的基本上隔几米就有一个,都视觉疲劳了~于是我们准备再回八市,途中喝到了思北花生汤,和黄则和的味道基本一致,都很好喝~
下面我想为大家强烈推荐一个馅饼店!!!阿吉仔!!!比什么林菽庄、赵小姐、黄则和、日光岩、义兰好吃100倍!!!排队人很多,都是当地人!!!而且特别便宜!就是包装差了点,不太适合送人适合自己吃哈哈!送人的话还是建议林菽庄的一款点心,也非常好看和好吃,不过我忘了叫什么,但是林菽庄的馅饼确实一般般。。。我买了绿豆饼、马蹄酥、花生酪、嘴口酥、椰子饼、凤梨酥。。。反正基本上都买了,最好吃的就是绿豆饼、马蹄酥还有椰子饼!!我回到北京之后各种淘宝找代购哈哈,不过凤梨酥感觉不如一家叫“第七铺”的好吃~但是那个马蹄酥!!!咸口的!!!太好吃了!!!你们再去的话一定要帮我买!!!没有包装盒,直接是放在塑料袋里面,一袋十个好像,才6.5!!!
最后,终于到了老妈最爱的海鲜环节(我妈是看见螃蟹都走不动道儿的主儿~),买了皮皮虾、花蟹、海螺、鱿鱼,皮皮虾和花蟹就是蒸的,螺和鱿鱼是辣炒的!我们找的那家好像叫老邱加工!做的非常不错,价钱也很合理,而且制作过程都看的到!没有任何偷换的行为~
吃了饭,我们又回到了中山路,因为感觉没在黄则和吃够,亏得慌哈哈哈哈,本来已经非常饱了,但还是点了花生汤和八宝饭,真的是料足到爆炸!这是在厦门吃的最后一顿小吃了,感觉来这里就没有怎么吃过正餐,一直是逛吃的节奏,天也黑了,再不走就赶不上飞机了,我和妈妈带着对厦门美食的无限回味,坐上了开往机场的brt~

同安油枣

煎糕

麻糍

听口音,应该是当地人~旁边还有一家面线,也很多当地人~不过是在没肚子了~

我的爱!阿吉仔!

下面那张图两个偏欧式的建筑的中间的小过道就是市场!!

海蟹的黄很少,我还是更喜欢阳澄湖大闸蟹哈哈哈~

好吧。。。其实这根本不算是一篇好的游记,顶多算是一篇美食全纪录,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然后最后一天的行程真的有些混乱,可能都不算行程吧,就是瞎逛~
第一次写游记,写着写着就变成了这样。。。
总之,去厦门的话不要太刻意的去看景点,关键是感受当地人那种午后泡一壶铁观音,吃着花生和小点心,晒着太阳的生活态度吧!
当然,好吃的不要错过哟!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07 19:25

都是美食  看的肚子都饿了

2016-07-08 00:40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7-07 19:25:41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irene:

2016-07-08 04:36

引用 寻找 发表于 2016-07-08 00:40:46 的回复:

都是美食  看的肚子都饿了

回复寻找:嘿嘿

2016-07-08 04:36

很不错

2016-07-08 07:4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8 07:46:1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7-08 14:1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1 10:53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7-11 23:55

才看见你写游记了

2016-09-11 16:33

引用 yoyoteng 发表于 2016-09-11 16:3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