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电影去旅行:六日五晚遇见济州岛......

宁静 LV.10
2016-07-07 16:00 1864/7
  • 出发时间/2016-06-27

遇见之旅

2016年6月27日,带着老妈和小学毕业的女儿,来到济州岛,开始了六日五晚的遇见之旅。

对于老妈来说,此次济州岛是观光,亦是购物;

对于女儿来说,这是一个唯一没有作业的假期,
是对小学生活的总结放松,
又是对即将开始的紧张初中生活预热。

而对于我来说,
对于一个韩国电影的忠粉儿来说,
济州岛,是循着电影而来,
在看过的电影中寻找真实场景,
在真实场景中感受电影带给我的快乐。

而这次旅行真的有意外收获,那就是和郭道元大叔的偶遇......

行程及花费

6月27日,北京--济州
6月28日,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6月29日,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城邑民俗村、舒研的家、东门市场、宝健路步行街
6月30日,泰迪熊博物馆、乐天酒店、雪绿茶博物馆、innisfree、翰林公园、挟才海水浴场、易买得超市
7月1日,新罗免税店、乱打秀、宝健路步行街
7月2日,济州牧官衙,济州--北京

机票:8349
住宿:4937
包车:1520
乱打秀:660
保险:180
WIFI:66
吃、门票、打车等:3000左右(其中国内换钱2816)

前期准备工作

旅行的计划

今年5月初,就着手女儿小升初后的出游计划,锁定济州岛
带着老妈和女儿一起开始的毕业观光旅行。
同时,也是我心向电影之旅。

然而,看着看着想法发生了变化,从最初的济州岛自由行到首尔自由行、日本游,转了一小圈后又回到了济州岛
理由很简单,首尔日本个签真的很麻烦,更何况我带着老妈和女儿。
所以到6月初时,果断放弃了出境签证,目标重新放回济州岛

出去旅行,我不喜欢跟团游,一直选择自己攻略自由行。

这次出行也一样,由于是第一次出境,带着老人孩子,所以顾虑也很多。
最初在蚂蜂窝等旅游网站看过一些关于机酒的产品,
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

既然选择自由行,那么一切都自己决定吧。

机票酒店的预定

首先是定机票。

在航班选择上,我首选大韩航空。

原因有二,
一是情结问题。毕竟关注韩国电影很长时间了,这个国家在我心中已经是很亲近的一地方,理所当然选择本国的航空公司;
二是安全问题。相对于天津出发的廉航,不能说不好,但貌似和大韩航空还有点儿距离。

然后就是购票,我对比了一些代理公司,最后在官网注册会员后定的往返票,优惠了一点,还是蛮合适的。

官网每日的票价也不太一样,所以购票前关注了一段时间,天天刷票,找最便宜的时间。
最终于出发前十天左右定下6月27日至7月2日的三张机票,同时到当时预留的邮箱里打印了电子机票。

其次是定酒店。

考虑老妈和女儿的关注点,我选择了新济州的莲洞商圈。
出于安全考虑,最终在韩巢网定的格兰德酒店。
酒店位置很不错,斜对面就是新罗免税店。
附近吃饭的地方也挺多,离宝健路也超近,易买得超市稍远一些。

同时打印入住确认单以备入关时边检核查和入住时酒店确认。

旅行前各种准备

机酒定了,接下来就是每天攻略,参考去过的蜂友游记,定我们的行程,做出游前的准备工作。

其实,去之前的行程计划再周密也是未知的,只要把大方向定下即可,到时候都可以临时调整。

除了行程安排,最主要要做以下几点:

1、去营业厅办理手机漫游。
由于韩国的网络与国内不同,所以手机型号决定是否能在国外使用。为此,除了网上查询外,给手机服务商、运营商打了几个电话,但是他们也不能给出确切答复,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待飞机落地后开机确认才放下心。

2、租赁随身WIFI。
我是从韩游网租的,在首都机场取还,一天11元,租用当天用信用卡划500做担保。WIFI质量不错,两台手机,一天电量绝对没问题,信号也很好。

3、购买旅游保险。
谁都不想出事,但是毕竟出境游,还是要多一份保障的。

4、定济州岛乱打秀门票。
结合自己定的行程,选择临回国前一晚的8点场演出。

5、换钱。
在本地中国银行换的,先在柜员机上用自己卡里的钱购买外汇,然后到柜台取钱。
2816元人民币买了500000万韩元。
事实证明,三人五晚六日自由行,完全够。

6、定一日济州岛包车。
济州岛通定的一日包车,出行日期前,会有人联系,也可以主动加他们的微信,日期都可以调整。

7、关于T-Mony交通卡。
在韩游网定乱打秀门票时,赠送了交通卡。但事实证明,济州岛景点分散,如果一个人的旅行还有可能用到它。但是我带着老人和孩子,除了包车就是打车,交通卡一次也没用上。

以上机酒等费用在出国前都用支付宝支付完毕。

正式开始遇见济州之旅......

6.26北京候机

我们的航班是6月27日的大韩航空KE880,上午10:50从北京T2登机。
为了方便候机,我们于26日下午抵达北京,入住北京宜必思酒店机场店。

6月27日:品尝济州黑猪肉

6月27日8:00:跟随宜必思酒店送机车来到首都机场T2航站楼候机。

到达后,我先到游友租赁WIFI的柜台领取了随身WIFI,随人流过海关,到大韩航空柜台凭护照、电子机票换取登机牌。

过安检,候机。

10半左右,在大韩航空漂亮的空姐一脸微笑之下,我们登上了前往济州的飞机。

然而,由于当日空中管制等原因,在首都机场的飞机上候了5个多小时,原本韩国时间14:50就该到济州机场,北京时间16时才起飞。

飞机飞的很快,原本2个小时35分的行程,比平时快了半个多小时,到达济州时已经18时许了,原计划落地入住后前往龙头岩、济州牧官衙的行程无奈放弃。
编辑

大韩航空座位上的多媒体。有好多内容可供选择,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欧美的等等,可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观看。

在飞机延误期间看了好几部电影,其中一部是孙贤周主演的《手机》,只是没有中文,只有韩语英文字幕版本,两种语言都烂渣渣的我硬是听着韩文看着英文猜着看完了这部电影,印象很深刻,哈哈。

在飞机上填写三个表格,下飞机出关时需要上交。

很容易填。

在细雨纷飞中,飞机降落到济州国际机场,当我们走出飞机,搭乘摆渡车时,机场人员撑着黑色的大伞将下机的乘客接到摆渡车,服务真的很赞。

分别将飞机上写的三个表交回,顺利出关、领行李。

出了机场,看到了wuli秀贤xi,倍感亲切。

因为早前有预定,很容易找到10号停车场,在热心的济州司机的帮助下,找到一直在等着我们的格兰德酒店的车,来到酒店。

汽车上的时间已是韩国时间......

济州格兰德酒店三人房间,虽稍有点儿小,但是干净舒适,很满意。

从房间窗户往外看,因为是市中心,所以看不到汉拿山,也看不到大海。

在这里要讲一句,其实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前台的服务人员都会讲中文,沟通完全没有问题的。

酒店楼道。

入住完毕后,出去觅食。

出了格兰德酒店后门,左转,有一个小十字路口,在细雨中一眼看到烤黑猪肉的招牌,真是众里寻她千百度。

品尝济州烤黑猪肉

点了两人份烤五花,一份石锅拌饭,一瓶汉拿山烧酒,共花将近50000韩元。

烤肉真的很好吃,烧酒其实也不难喝,甜甜的,到口的感觉真的如韩剧韩影中必须吸一口biaza一下嘴,好香的赶脚。

这家店里也雇了中国服务员,一位普通话说的很不错的江苏姑娘,她会负责烤肉。

传说中的冰水,韩国人有喝冰水的习惯。

以前不太理解,经过这次济州行,完全明白了喝冰水的原因。

食物都比较辣,冰水正好解辣,喝到肚子里完全不觉得凉,还很舒服。

但是,像影视剧中,半夜起来也开冰箱拿冰水喝就不习惯了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顺便到711便利店买了零食,看到传说中的新罗免税店。都在格兰德的对面。

听着电视台的韩语节目开始济州岛的第一晚美梦。

6月28日: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因为订的房间不含早餐,一早起来,我们出酒店往上走,在宝健路对面的一条街里,找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餐馆吃早餐。

这家餐厅是韩国人开的,有中国服务员,吃早餐的也有韩国人,还有中国游客。

菜单就两页,无非就是汤饭,拌饭,在餐馆服务的中国大哥对妈妈说,韩国人早餐就吃这个,不像咱们那儿,粥油条豆浆。

哈哈,入乡随俗吧。

遇见牛岛

吃过饭,回酒店正好9:00,与包车的언니在酒店大堂会合。前往行程中的第一站,牛岛。

天空依旧下着小雨,很是凉爽,带来的短裤裙子都没法穿。

大约行驶一个小时左右,来到城山浦港,在港口售票大厅,购买来回的船票,同时填写一式两份的基本信息表格,之后到1号码头乘船。

在乘船的15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沿途美丽的风景。

登岛后,如果没有汽车一起上岛,有三种交通工具可供选择:
一是租骑摩托车,这个需要国际驾照
二是租自行车环岛行,这需要一天时间都在牛岛才可选择;
而我们今天的行程还有城山和涉地可支,所以只有选择第三种,环岛巴士。
环岛巴士都是私营的,每人5000韩元,也分两种,一种前挡玻璃绿色牌子,一种红色的,前者是接待团客,后者是散客。
买一次票即可,下一站下车再上车会看票据。

在环岛巴士上,司机兼做讲解员,会即兴讲一些关于牛岛的故事,比如介绍一下牛岛的特产,花生,大蒜,沿途的风景。

司机讲的是韩语,没有中文解说。

第一站:后海石壁、东岩鲸窟。

由于下雨,没有爬牛头峰,也没有下到海边走近鲸窟,是个小遗憾。

吃了传说中的牛岛花生冰淇淋,好像5000一小碗。

第二站:飞扬岛。

岛上的小狗也是不惊不叫,很温顺听话;在海边,远处望去,海女在冰冷的海水中作业。

据了解,海女的年龄从50多岁到91岁,不戴任何呼吸装置,像美人鱼一样只身潜入海水中,憋气至少3分钟,捉鲍鱼、贝类等。

海女在当地也是最富有,地位最高的女性。

第三站:下水古洞海水浴场,没有下车。

第四站:牛岛博物馆。

都是韩语标识,也能看出个别陨石来自海外,比如中国

牛岛居民只有1000多人,随处可见岛上的居民驾驶着拖拉机忙活。

第五站:西滨白沙

牛岛做为《触不到的恋人》、《人鱼公主》等影视剧的取景地,那种既朴实又宁静的美无法用语言述说。

尤其在雨中漫步更是一种有情调的浪漫。

由于时间紧,所以在牛岛游览时并没有刻意去寻找电影中的镜头。

下次如果再来济州,一定会选择在牛岛住一晚,租一辆自行车慢慢游,用心感受她的美。

遇见城山日出峰

从牛岛出来,去了车导金姐姐所说的济州岛第一景:城山日出峰。

城山一片绿色,貌似好多韩剧也从这里取过景,比如,仁显王后的男人。

停车场里的大巴前挡玻璃的招待牌上的字无一不显示着国人的强大,貌似城山日出峰已经不是韩国的,完全被中国占领的感觉。

在登顶过程中,周围人说的各种方言都是听的懂的,wuli天朝威武

看着远处的城山面由近至远,远处的汉拿山、牛岛也一览无遗,好美。

而城山的小火山口是这样的......

下山途中的风景也是很美

遇见涉地可支

雨还在下着,在这样的雨天,仍有很多人像我们一样来到涉地可支,《我叫金三顺》在这里取过景。

而乔妹《洛城生死恋》的宣传语到处可见,只可惜我没看过。

涉地可支的zippo博物馆

颂伊的啤酒炸鸡

在车导的推荐下,没有去校村炸鸡等连锁店吃,而是选择了位于莲洞商圈的一个本土品牌。

三个人点一只鸡,最后还剩下四块没有吃完。

酱油口味的,落口有点辣,不过,非常好吃,国内KFC、麦当劳真的无法比。

韩国炸鸡真的是名不虚传的好吃啊,怪不得是千颂伊的最爱

6月29日:小火车、山君不离、民俗村、舒研的家

这次济州岛之旅,最让我期待的是位于西归浦南苑邑为美里的舒研的家,本来计划6月28日去,因时间原因没去成。

由于舒研的家在济州岛的正南方,交通非常不便,所以为了能去只好又包了一天的车。

早饭在新罗免税店旁边巷子里一家餐馆吃的,因为去的比较早,只有一位81岁的韩国老奶奶,既是厨师又是服务员,不会讲中文。

点了一份饺子还有传说中的杂酱面。都还很好吃。

早晨的新闻里正在说朴有天的新闻,昔日健康阳光的大男孩形象已烟消云散,换之的是满脸的疲惫与惊恐,或许他也没料到有这么一天吧,不管怎样,还是要振作起来才好,加油吧。

遇见森林小火车

森林小火车乐园其实是济州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是济州岛唯一一个以火车为主题的生态公园,五部英式小火车将四个主题公园串联起来。

公园里植被丰富,到处是绿色,还有随处可见的绣球花。

搭乘小火车游览汉拿山原始林,也是弥补了不能登汉拿山的遗憾吧。

公园里气候多变,云雾说来就来,瞬间就可将景点覆盖,连照像的时间都来不及。

遇见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的紫芒花好有名哦,秋天的时候,放眼望去,金灿灿的,那是满地黄花堆积的一种美。

苏志燮的《好日子》就在这里取过景。

只是现在的季节,紫芒还是一片绿,充满生机的绿,在云雾笼罩之下,神秘而优雅。

云雾之中,走到半山腰,发现山头云已散去,为了看到火山口,又返回山顶。

然而,云雾像跟着我们走一样,依旧望不穿,看不到尽头。

于是在山顶拍了一张现成的山君不离火山口只好想象一下啰

遇见城邑民俗村

原本我们的计划是去济州民俗村,但是车导姐姐建议去城邑民俗村。

原来,济州民俗村属于博物馆那类的,后建的。

而城邑民俗村历史悠久,至今还有居民居住。

两个民俗村,都有影视剧取过景。

进村之前,吃了传说中的鲍鱼粥。

两份粥、两份石锅拌饭,共花费50000韩元,一种惊讶叫做怎么可以这么贵?

城邑民俗村低矮的草房,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述说着历史的凝重。

在这里的原住居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补贴,保留民俗村的特色。

《捉妖记》等中国影视作品也在这里取过景。

遇见舒研的家

2012年3月,韩国上映了一部电影,由韩佳人、严泰雄、裴秀智、李帝勋主演的《建筑学概论》。

这部纯爱的电影打动了无数人的心,片中胜民为舒研用爱建造的房子就在济州岛西归浦市南苑邑为美里

这幢房子面朝大海,不大的小院子里有盛开的绣球花,二楼阳台是一片草坪,影片里有很多镜头来展现这处充满了爱的房子。

电影结束后,这里变成一个以电影为主题的咖啡厅,里面有好多关于《建筑学概论》这部电影的印迹。

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此处应忽略咖啡等食物的昂贵......

先来一段视频吧,快到那里的视频。

额,谁能告诉我怎么可以将视频正过来,我试过好多次,都没调整过来

由于交通不是太方便,舒研的家门外的私家车特别的多,都是韩国的年轻人,从各地赶来,拍照,喝咖啡。

也有年轻夫妇带着小婴儿,小朋友前来。

在这样一个充满情意的地方,看着墙上的剧照,重温着电影的情节,之后就是满满的感动。

电影中的点点滴滴......

遇见东门市场

从舒研的家出来,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位于老济州的东门市场。

这里是济州市民常去的地方,随着这几年旅游的发达,也增添了许多游客的身影。

东门市场面积很大,有专门卖水果的、海鲜的、服装的巷道,每条街都不宽,但是旁边商品琳琅满目,和咱们国内的集贸市场差不多。

在这里,我们吃到了网上流传很火的石头爷爷橘子味小蛋糕。

还在一家叫做首尔炒年糕店品尝到了各色韩国特色小吃。

很好吃,只是都很辣,只有多喝冰水了。

貌似碰到了某电视台录制节目,这家店在东门市场很火,好多人到这里吃东西。

而running man也曾来过这个店,来东门市场必去的地方。

宝健路帝王蟹、大龙虾

都是中国人开的店,一公斤的帝王蟹10万韩元,一般一只2.3公斤左右,好像是这样的。

乍舌的价格赶紧拍张照片后绕道走了。

6月30日:泰迪熊、雪绿茶、innisfree、翰林公园

今天一早,几天不见的太阳出来了,晴朗的天顿时感到了闷热。

我们坐酒店送机车来到济州机场,坐600路到中文区,一切很顺利,感觉没多久就到乐天酒店了。

下车后,在7-11便利店吃了泡面。

遇见泰迪熊

在泰迪熊博物馆,现场在韩游网团购的门票,工作人员验证之后就进去参观。

印象中传说的博物馆好大的,可是实际上根本没有那么大。

对于大人来说,这个景点真的没有来的必要。

而女儿对此很感兴趣,跑来跑去和一些泰迪合照。

很想在纪念品区购买一只熊做纪念,可是看到产地都是中国以后,放弃了。

三石家的乐天

这次行程的乐天酒店也是我心中的重点。

大概是玄彬的原因,他的两部剧都与乐天有关。

一是,我叫金三顺,剧中的济州岛首尔酒店就是乐天酒店。

当时,他与三顺的表白,三顺与亨利大谈玛德琳的人生就在这里。

二是,秘密花园,朱元与罗琳、奥斯卡约会的大风车就在乐天酒店的海滩,

当然还有The Seaes西亚斯酒店朱元和罗琳换魂的房间、著名的接吻长椅。

美丽的The Shilla新罗酒店里,生死谍变的长椅.......

最终,由于大风车在乐天的私人海滩上,非住客心虚的原因没找到去的路; 再加上天热不想走路,所以新罗酒店、西亚斯酒店也没有走到。

只好留到下次再见吧。

另:乐天酒店地下一层是济州观光公社免税店,面积不大,人也不多,当时没想买东西,所以没有仔细绕。

走进雪绿茶博物馆

位于西广茶园附近的O‘Sulloc博物馆以绿茶为主题而建设,室外有两片大的茶园。

博物馆里的卖场有各色茶叶,绿茶化妆品,还有绿茶冰淇淋。

只是人好多啊,根本不是休闲吃冷饮的环境。

所以果断出来,去了innisfree。

走进innisfree

这里一样人多,都是年轻的漂亮美眉,看来她们都有in情结。

有做手工香皂的,做下来合人民币一百多。

只是费劲做的这么漂亮,然后用掉,怪可惜的。

所以,放弃了。

对于吃货来说,还是吃东西要紧 编辑

翰林公园偶遇郭道元

从inninfree出来后,没有直达的汽车到下一目的地,所以打了出租车前去,花了2万韩元。

司机大叔会点中文,很热心,一路上介绍济州,称赞中国

在翰林公园意外偶遇了郭道元大叔,是我此次来济州岛最大的收获之一。

作为韩国电影的死忠粉儿,遇到他真的好开心,都过去好几天了,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

除了激动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让他签名,没有和他多聊几句他的电影,懊悔自己的理智。

这个公园目前还未被国人占领,来游玩的都是韩国人。

公园里人不多,很幽深宁静。

我们沿着椰子大道按游览提示一路往前走。

走过挟才窟,双龙窟溶洞后,到了一处休息的地方,有卖冰淇淋饮料什么的,我们也找了一个小桌子坐下。

这时,妈妈被斜对面的游人牵的一只小狗吸引住了,对我们说着小狗狗可爱之处。

我低着头看手机应了一声,抬头向他们看了一眼,正巧,看到了大叔的侧脸。

经过初步判断,大叔这次应该是和家人出游,因为没有工作人员跟着他,所以我很犹豫该不该去打扰他,而周围的人也没有注意到他。

我摸了摸包里的本子,还是放弃了,签名费时间,会引起别人关注,还是照张相吧。

我快步走过去,用磕磕绊绊的韩语对他说,我是从中国来的。

可能当时的中国韩语发音不太准确,他反问一句종국?我说,네。

这时,他女朋友接话了,你是中国人?

哇,汉语说的太好了,导致我直接问她,你也是中国人吗?

她说,不是,我是韩国人。

其实大叔女朋友张素颜也是演员,哭声里俩人有合作,也是哭声二人结缘。

只是,当时我并不知道她是大叔女朋友啊,现在懊悔死了,在这里,要向素颜妹妹说一句,미안해 ~~

素颜又问我,看过大叔什么电影。

(⊙o⊙)哦,这是在低估大叔在中国的影响力吧 。

其实我看过他的电影有十几部,幽灵,新世界,公司职员,愤怒的伦理学,辩护人,黄海……。

但是当时太紧张了,矜持淡定的紧张,导致大脑一片空白,蒙圈了。

停顿了几秒,因为我想说黄海,可是黄海的戏份不多,然后就说了,哭声。

只是这哭声当时还没看哪

这时,大叔热心的示意我,可以拍照,于是和我坐到旁边的长凳上拍了下面的照片。

大叔真的好平易近人哦,和银幕里一样一样的没有距离感。

之前看他的电影就觉得他就是邻家大哥哥,就算演坏人也没觉得多讨厌+_+*

当时我觉得应该做一个理智粉,所以没和他多交流,其实好紧张的。

不敢太打扰他们,所以等他们走了后,过了好一会儿才起身。

但是那时,已经很不淡定了,再想追时已经不知道他们去了哪儿。

再后来,翰林公园也没好好游览,导致一天乃至到今天,心里都是遗憾大于喜悦,后悔没有厚脸皮和大叔聊聊他的电影。

回来后,恶补哭声,连看两遍,被影片的神级吸引,被大叔演技折服。

而今,我更体会到那句话,相见不如不见。

真是这样,不见时都是憧憬与梦,真的见了,却是遗憾满满,在期待下次再见无期时,内心是无尽的折磨。

期待大叔有更好的作品,电影中再见吧

挟才海水浴场

从翰林公园出来,满脑子是偶遇郭道元大叔的失落与懊悔,所以,完全影响了接下来旅行的心情。

大脑一片空白地来到斜对面的挟才海水浴场,随便照了几张像。

易买得逛超市

从挟才海水浴场出来,到对面坐了702公交回机场,打车回酒店。

晚上去了易买得超市。

孔孝真代言的网店:每天9点......

感觉里面的食物都好安全哦

7月1日:新罗免税店、乱打秀

原本的行程没有购物这一项,原计划今天是涯月公路附近漫步的,可谁知,还是进了免税店,而且是一天

遇见乱打秀

在来济州之前,就在网上订了乱打秀的门票,并选好了座。

S席每人220元

从新罗免税店出来,回酒店稍事休息,就打车去了位于济州一徒2洞837-20的影像媒体中心乱打秀剧场。

租车司机大叔很热心,用韩文和我们讲着济州美丽的故事,考验着我的韩文听力。

后来,一问,大叔已经65岁了。

济州岛已经发现老龄化这个问题了,从出租车司机、牛岛巴士司机,到81岁的餐馆老太太,再到海女都是老年人居多,都是60+,甚至年龄更大。

据说韩国的福利制度挺不错,比如医疗,如果生病住院,国家会支付约7成多的医药费,而个人仅需承担一小部分。

可能由于生活成本很高吧,致使很多人攒不下钱,年纪很大了还在努力地工作。

接着说观看乱打秀。

这应该是来济州岛必须要做的一件事。

很热闹,值得一看。

从格兰德酒店,和司机大叔一路聊着到的剧场附近的面馆,花了1万车费。

而看完后同样打车回去,在宝健路下的车,打车费5800韩元

回想一下,出租车的颜色都一样,都是银色的。

7月2日:济州牧官衙,回程

一早起床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

从宾馆出来后,天空又下起了雨,趁着还有点儿时间,于是打车去了济州牧官衙。

这里原来是朝鲜聃罗王朝济州岛的行政中心,官衙面积虽小,但是很好地体现了朝鲜王朝的建筑风格。

还有济州岛的保护神石头爷爷,多品种的橘子园,雨中漫步是一种很好的享受。

门票真心不贵。

大人1000,1-12岁刚400韩元。

此次济州行最便宜的景点。

济州国际机场

济州岛的美食

美丽的橱窗

下次再见,美丽的济州岛

来到济州岛,发现了她的美丽,这个没有工业的小岛,干净而适宜人类居住。

岛民都热情好客,也绝无咱们国内欺客的行为。

治安秩序就更不用说了,济州岛的特点是“三无”啊,无大门、无小偷、无乞丐,大街上没怎么见过警察,只见过几辆呼啸而过的警车。(由于韩国电影对警察的一通黑,为此,就现实中的韩国警察是不是如电影所说那样的问题专门问了车导金姐姐,她只笑而不语

下一次再来,会选择清静点儿的住处,走走偶来小路,租辆自行车,骑行涯月公路,开始真正的自由行。

不说再见,会再来的。

小总结

1、出租车
韩国租车按颜色分白、银、黑。黑色最贵,有中文服务。起步价2800,大约行了2公里左右,计价器就开始100,100的跳价,跳的那个快,小心脏都受不了。

2、退税
在易买得超市,用护照直接就将税金免了,而在一般标有TRXFREE店中消费30000以上韩元就可以退税,具体还有买多少东西退税合适的帖子,有需要的蜂友可以百度一下攻略。我们没有在小店中消费那么多钱,所以没有退税的经历。补充一句,济州机场退税柜台,人很多的,有退税的童鞋必须早些去机场排队哦。

3、免税店购物
在免税店购买韩国品牌可以当场提货,如果是海外品牌,则需要在离境前一天(根据机票时间决定)在免税店支付,机场提货。
或者在APP支付,机场提货。
必须留出排队提货的时间,因为国人购买力真是太强大了,我们走的那一天,机场候机大厅新罗、乐天免税店提货处排的队到处都是人啊,再然后,满地的塑料袋,真是无语......

4、转换插头
好多攻略说,住的地方没有转换插头,所以去之前,我准备了好几个,结果格兰德酒店的房间很暖心,有专门USB充电的接口,很方便。其他酒店的情况不清楚,可以致邮件进行询问。

5、关于登机
回程在机场换登机牌时,没想到会那么多人,排的队好长啊。
幸亏我提前下载了大韩航空客户端,抓空进行了网上值机,在周围人一脸羡慕之下,无障碍地顺利拿下登机牌,回头再望S形的排队人群,一脸得意,哈哈哈

6、关于地图
出机场时柜台都有,但是都不太详细,酒店也会有,最好中、韩各一份,对照着看,会有帮助。

7、关于语言
这次出行基本上是韩中英加比划一齐上,也是一种乐趣。不用太担心不会韩语,语言真的不是障碍。
当然也会影响一些对景点的理解,比如中国游客比较少的地方,牛岛,巴士司机全程韩语讲解,岛上也没有可以请的专门导游,一切全靠自由行。还有打车,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懂中文,和他们交流需要简单的韩语或者英文,再不行,可以将写有韩语名字的地名让他们看。
这就是与跟团游最大的不足之处吧。

8、关于选择如何出行的问题
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一般有两种选择,一是跟团游,一是自由行。
如果为了省心,抱着“这个地方我去过了”的想法,最好就选择前者,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花费还少。

其实,真正的旅行不仅有在路上的感受,最重要的是对这个地方的感情。
既然选择了这个目的地,就要全身心的去走进她、了解她,像本地人一样去生活。

这就是我选择自由行的理由。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7 19:25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7-07 19:25:42 的回复:

回复phoenix:哈哈哈,谢谢蜂友的鼓励哦,第一次写像流水帐,什么都想写进去,下去争取写的更完美一点

2016-07-07 21:37

有一种惊讶叫怎么写的这么好!太棒了。

2016-07-08 11:07

引用 白天 发表于 2016-07-08 11:07:11 的回复:

回复白天:哈哈哈,过奖过奖了,下次再努力

2016-07-08 11:1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1 09:54

引用 lgyiyi 发表于 2016-07-11 09:54:32 的回复:

回复lgyiyi:码字上图真的很累啊,不过,虽然啰嗦,但是记录下来真的很好,省的以后忘了^_^。
刚补的一篇去年的游记,好多细节已经想不起来了-_-#

2016-07-11 10:26

您好  请问下我是喊你玩的小编  可以转载您的文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