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玩命浪~【期末什么的一边站】

• 出发时间/2016-06-07

头图视频是秦淮河夜景哦,希望大家能喜欢~~(发到服务器上以后视频就会变得模糊得不行。。大家见谅哈)

来贴一波行程
Day1    11:10 北京南-苏州北 D125次列车
            8点左右到达同里
            晚上在同里吃吃喝喝拍几张照片
Day2   上午在同里游览吃吃喝喝
            下午2点左右等车返回苏州
            4点多到达苏州  入住酒店 晚上在平江路和观前街吃吃喝喝之后返回酒店
Day3   上午前往拙政园和狮子林 中午在平江路吃午饭
           午饭后在乐桥上车前往枫桥景区,游览结束后前往金鸡湖晚上返回酒店
Day4   上午7:52 苏州-无锡 D3056次 前往无锡
           到达无锡后入住酒店 然后前往鼋头渚 从鼋头渚出来坐车去蠡园,晚上前往三凤桥肉庄
Day5   13:10 无锡-南京 G7046次
           晚上4点左右前往南京总统府 之后夜游秦淮河+吃吃喝喝
Day6   上午前往六朝博物馆,中午前往夫子庙步行街
           16:57 南京南-北京南 G148次 回京结束行程

先来写一点有(dao)用(lao)的东西~

江苏的行程是从同里开始的,因为是端午节前两天到达的,觉得在同里住一晚,然后趁着小长假还没开始没上人的时候抓紧去一下古镇~果然不出所料人好少的~旅游舒适的爆棚~下面提供一下非常有用的信息::听好::
1.苏州北站没有去同里的长途车!!
苏州北站没有去同里的长途车!!
如果要前往同里,从苏州北站下车出站以后,根据站外指示标去坐地铁,前往苏州火车站坐车去同里,我们去的时候,去同里的最后一班车是!!6点!!,之前攻略的信息是不准确的。苏州北站有拉黑活的,价格倒还公道,但是上车就会说他们是苏州旅游集散中心的,然后疯狂推销他们的旅游产品,会很磨人【最主要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并且苏州的路况会比!你!想!象!的!差!所以实际并不会快。。
我们就坐了一辆黑车。。【因为他信誓旦旦地说比地铁快。。】后来半路上人家接到了单位的活,半路把我们放下了,【正好也不用听推销了】倒也没收我们车费,后来只好打车到火车站,钱没少花,光打车过去还用了半个多小时。结果没赶上末班车【严格讲。。5:54人家售票的提前下班了】内心是崩溃的。。后来坐着公。交。车。过去的。。。好在也不太慢。。就一个半小时多点儿就到了。。【因为刚好没等车】
2.关于长途车站的位置:火车站北广场西北侧,上二楼买票,还能够买到同里景区的优惠票~
感谢大家听我唠叨+吐槽
3.北方的庞友门!!!出门先备好50张一块钱纸币好么~~要不一路上你都要和换零钱和攒零钱做激烈的斗争。。。。

1艰难地到达古镇~~以及不堪放图的炒鸡咸的晚饭

————————Day1————————我是华(cu)丽(cao)的分割线————————————
艰难地到达同里古镇~~以及不忍上图的炒鸡咸的晚饭。。

同里夜景挑了两张还不错的给大家发来瞧一瞧~

2古镇半日游+炒鸡咸的晚饭第二集

苏州常见的荷花玉兰,端午节正是花期,开得很漂亮

退思园和苏州其他园林最讨人欢喜的就是莲花和金鱼。荷花还没有开放,花苞都还没有,有莲花映衬着金鱼弥补了这一遗憾。

退思园的石子路

江南常见的金丝梅,也正值花期,开得也是十分美腻。

珍珠塔
蝴蝶采绣线

绿叶映绣球
石榴落红英
(装13失败

三桥附近的三桥人家【作为北方人吃到的第一顿不咸的饭菜感动到哭

3我是城里人拉~~

拙政园名声在外,但是适合游览不适合拍照【明明是自己技术不行】。

狮子林值得一去的,因为假山我可以玩一上午真的满足了我的玩儿心。。。院落没什么可看的其实。。就去玩假山吧。。。。【不好意思啊又肤浅了】

苏州平江路是吃喝玩乐的集散中心,从狮子林出来沿着潘儒巷一直走就到了平江路~好长好长~的一条路~和丽江啊~南锣啊~那种古风的商业街没什么本质的区别,午饭在洪登记解决~牛肉面和响油鳝丝不错~人均50左右。。还能接受。都是甜口的【我就是来享受甜口的美妙的不是么。。快要被咸死什么情况。。】之后从相门坐车去枫桥

枫桥景区的鱼行桥,标识性建筑之一

晚饭在外婆家解决(在北京永远排不上的外婆家我要嘚瑟一发在苏州基本可以算是没排队就吃上了~~并且点菜整100元简直治好万年的强迫症)金鸡湖的夜(feng)景(没有guang)的确很不错,只不过。。。对面的楼们~~能不能让我看见你们的灯光尤其是那座(tiao)大(qiu)门(ku)。强烈安利一家面包店~从地铁1号线乐桥站出来以后没走到观前街,有且仅有一家面包房的岩烧乳酪不错。。可以试试看~苏州之行到此为止了~苏州市内的景点多少有点枯燥。。可能没导游就是这样的呀~第4天无锡见~

4 无 锡

鼋头渚夏天的景观真是不行。。。尤其是雾气大的时候。。另说明一下,学生证实可以用的,网上好多人说外地的证件不能用啊什么的事实证明没有问题。。但是要求本人使用,不能代买。鼋头渚里面的饭馆还不算太黑,味道也还行。。。豆腐脑不推荐。。。豆腐太稀了。。。全是水。。。鼋头渚的江南兰苑可以去一下,花不多,种类更少,但是小院子挺有意思,8块钱一张票也不贵。

晚饭在三凤桥解决哒~~排骨和外带的就是差好多~~在店里吃的好好吃~~【但是也别太大期望值,因为并没有那么甜,香料的味道也是挺突出。。。】但是其他的菜真的真的很一般。。。

在蠡园坐了一会儿,吹吹风很舒服,还看见了无锡的大剧院~有湖的城市都是有灵性的帝都的湖面都被前辈们圈起来了所以蛋蛋那儿都成为了最佳水景地点之一。晚饭在三凤桥解决哒~~排骨和外带的就是差好多~~在店里吃的好好吃~~但是其他的菜真的真的很一般。。。

5 无锡休闲一上午中午赶去南京

上午本来说去一下惠山古镇。。后来懒得早起,中午的火车就没往远地方去,逛了一下万达,吃了万达的熙盛源的拌馄饨,和小笼包,外带真的服务好好,就看着外带的只要夹破了汁流出来了就回收了,不会卖给顾客,实话讲。。口味也不轻。。又甜又咸。

下了火车放下行李,趁天色还早去了一下总统府。景点没导游大多都很干巴巴。。

回味的鸭血的确好吃。。【加一点辣椒更好吃,蟹黄也包还不错】其实在太平南路和建康路的路口就有一家回味。。【从总统府去夫子庙下车的地方附近】而我竟然从那走过好几次都没注意到。。【为了验证和步行街里面的是不是一样还特意在第二天去试了试。。没什么区别,除了鸭肝块头要更大一些。。】除此之外还要推荐一下陈~馥~记~(我可算想起来叫什么啦)家的鸭脖鸭翅什么的。在门外就闻到了香味。味道也好吃~(但是真空包装真的会漏气。。所以不能放太久)。就从南京大排档那条路往里面走就能看到

秦淮夜景。。一定要坐船看。。靠近文德桥的码头的船没有顶和窗户,但是是背对河面,靠近江南贡院的码头是有窗户有顶的,船上会有讲解。。千万别抠门。。。一定要坐。。。要不然会少好多体验。全程大概1小时不到。秦淮礼物的店值得逛一逛~里边东西不错的~~

夫子庙和江南贡院没什么意思,如果没什么兴趣真可以不去。。

6 最后一天了TAT

六朝博物馆,里面有WiFi,还有APP讲解,30块钱门票,博物馆的设计特别好看,特别有艺术气息。。本来没想着去,后来那天下雨特别大,就去里面吹空调避雨了,出来雨就停了,还看见了久违的蓝天~~心理可敞亮了~~午饭在南京大排档解决。糖芋苗,鱼子酱炆豆腐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最后还得放张秦淮河夜景镇楼啊~~晚上在火车上啃了一路的鸭脖子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07 19:25

引用 zhuyue 发表于 2016-07-07 19:25:43 的回复:

回复zhuyue:过奖过奖

2016-07-07 23:5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1 09:54

引用 micky 发表于 2016-07-11 09:54:34 的回复:

回复micky:已经在顶部添加啦~就不在这里回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