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走,不要停。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束河·香格里拉 9天 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6

行程规划

2016.6.6——2016.6.15
Day1——6.6绥中天津            住天津
Day2——6.7昆明
云南大学+金鸡碧马坊                住火车
Day3——6.8大理双廊               住双廊
Day4——6.9大理古城               住大理
Day5——6.10丽江 古城夜景     住丽江
Day6——6.9丽江 束河古镇       住束河
Day7——6.12香格里拉 虎跳峡+松赞林寺+土司盛宴
香格里拉
Day8——6.13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下午返
丽江
Day9——6.14丽江大研古城   木府 +万古楼+黑龙潭
住古城
Day10——6.15丽江天津      行程 结束

小小序言

说明一下:
1、由于某种原因,是什么别问我,一路都是滴滴打车,平均每天40左右
2、每天都吃很多水果。每天30左右;
3、每天至少一次正餐,每顿130左右(除了里拉两天)
跟着洋哥混,这次旅行确实是很享受的️

行程结束,最大的感受之一:百闻不如一见。去任何一个地方之前都会看很多攻略,越看越会陷入一个误区:看照片,美景已经欣赏完了,总会恍惚感觉似乎没有去的必要了,也就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出去。而当你真正到了目的地,你才会真正感受到旅行的意义,才会觉得为了到这里,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然另一个感受就是:和男人一起的旅行,完全不同于同志同道合的女人一起。各有利弊,感受各不相同,很难取舍。当然路上也有很多个人行,有时候我是很羡慕她们的,就像她们羡慕当时的我们一样。
感受三:这几天下来,最让我留恋的,当时我们最不想离开的是束河古镇;照片最有feel的是双廊;最热闹的是丽江大研古城;最让我心灵感到震撼的是香格里拉;最想重返青春的是云南大学;当然有些鸡肋的是大理古城,除了上城墙。总之,都值得一去。

day 2 天津----昆明

上午从天津起飞中午到达昆明,晚上坐火车到大理,卧铺。k9632 22:37--6:22

落地之后,开始下雨,时晴时雨,从机场打车到市中心,一路上司机很好,很热情聊昆明,聊云南,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有关云南的历史和景点,给热情好客并深深爱着云南这片热土的云南人民一个大大的赞!下午主要目的云南大学闲逛,翠湖公园,金鸡碧马坊,吃小吃。

ps:云南大学很值得一去,感受不一样的大学建筑和大学文化。和老公一起来云南大学,反正我是带着情怀的。算是弥补没有一起恋爱的大学时光。然而又勾起了我深深地回忆,那么让人难忘的四年时间。翠湖公园我们没具体逛,觉得各地的公园虽独具特色,但没差许多。金鸡碧马坊只是两块牌坊,是昆明的地标建筑吧,不大推荐。

Day 3 双廊古镇

下火车后,在站前吃早饭!

关于双廊;很推荐!值得一去。
1、安静,人相对丽江大理少;
2、随便逛逛,租个摩托,各种沿海兜风,看风景。
3、拍出来的照片太美啊!

关于拼车:直接拼车到双廊。很方便,20--30/每人。
这个分车,有的是面包车,有的是私家轿车。我们选择了后者。具有驴友精神的也可以坐公交。
也没有被骗。司机依然很好,走的是环洱海的路线,一路欣赏风景,并讲当地的特色。这点优于公交。
到了后,我们找客栈的时候又遇见了两次,告诉我们不用急不用急慢慢找,暖心。

关于住宿:价位不等。100到1000不等甚至更高。都很有特色,不是旺季可以到那儿边欣客栈特色边找。

关于食;路边有很多小吃。推荐:虾饼,真材实料;大羊肉串;老公说好吃。

不推荐:看似很有食欲的土豆,因为到处都有啊,为什么去那儿吃土豆。

Day4:大理古城

车:从双廊大理也是坐的返程私家车,路上就有啊,很容易就叫到一台,价钱忘了,反正不贵。舒适快捷。推荐。
住:然后就住了这个司机师傅家的客栈,当然没有被骗!由于是淡季100/每晚。环境也很好。
行:大理怎么说呢,用半天时间就可以了,到古城上面看看风景,类似长城,古城里面,无感。但夜景比丽江大气。

最后5天:丽江古城——-束河古镇——香格里拉———丽江古城

Day5:丽江——束河古镇

行:火车k9629     9:15开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出发刚刚好。
吃:到站前吃早饭,便宜,方便。肉夹馍配米线;还有挑着筐卖水果的,很便宜,在火车补水又打发时间。
 丽江:下午加晚上先初步感受古城,随意走走,吃腊排骨火锅去酒吧坐坐,听雨,发呆。
把这部分放在最后丽江部分来写。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束河古镇。住一晚。非常有必要,如归故乡。

关于束河
 这次行程,最舍不得的,最留恋,最让我们回味无穷的就是她——束河古镇。
 安静、小桥流水、倒影、水草、
 水清、树荣、山峻、草茂,
 人情味
 古镇该有的样子她都有。

关于住:着重说一下住,莲七书院,比家更像家,小院,大床,露天,地毯,沙发,老板,妞妞,被妞妞咬了的快递员。

一切都值得留恋。

音测老板是沈阳人儿。目测也是。不过看动态,貌似去了别地儿。

Day6: 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观景 虎跳峡、松赞林寺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

心中的日月——奇险雄壮的虎跳、静谧的湖水、神圣的寺院、淳朴的康巴人,一切都如梦想中的伊甸园。

来到这里,丢掉一切杂念,忘我。

处处都震撼。
这次选的是上行线,丽江里拉有点远,各个景点的距离也不近,所以报了一个纯玩团,从某宝上,799每人。
事实证明很值得很值得:全程无任何购物,也无任何其他消费,全程都在普及里拉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
晚上有土司宴,歌舞表演,篝火晚会。

Day7:普达措国家公园——原始森林

身临其境,轻松惬意

Day8、9:丽江

最后两天丽江,逛逛木府,登高远望,领略丽江的全景。
看看黑龙潭,望远处的雪山。
购物,买一点伴手礼,给心爱的人儿。

汪星人

我愿做这里的一只汪,或悠闲,或自在,或忧伤。随意我想要的姿态。

我还需要更多的十天,在云南。或束河,或丽江

或那那未曾谋面的泸沽湖,茶马古道,梅里雪山

和那远处的西双版纳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7 19:25

引用 qlyouleer 发表于 2016-07-07 19:25:43 的回复:

回复qlyouleer:我觉得挺适合的,时间安排宽松点,轻松惬意

2016-07-07 19:35

你的照片很漂亮,哈哈,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2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08 15:27:5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也想去韩国呢,学习一下

2016-07-08 16:0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1 01: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1 10:53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07-11 01:01:55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大叔萝扎缔:嗯,还想去,不过下次不想逛景点,只想简单住几天

2016-07-11 21:14

引用 kumakuma 发表于 2016-07-11 10:53:17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kumakuma:哈哈我灵魂一直在手机上也是醉了。

2016-07-11 21:15

引用 小蘑菇🍄 的图片:

2016-07-13 22:52

引用 曾经而已 发表于 2016-07-13 22:52: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