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上瘾之旅------郑州少林寺+西安(超详细华山攻略) 2016年 端午

Mark_JJJ (青岛) LV.15
2016-07-07 16:13 1123/9
  • 出发时间/2016-06-0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去西安一定要吃吃吃。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Preface 【前言】

年初,看到预约游记,脑子一热就参与了这个活动。当时心心念念想再去棒子国看演唱会顺便吃吃吃,
可是被黄牛骗了。决定放弃伤心之地,就这样选择了西安
很久之前去过西安,当时太小,对于西安的印象不深,但是对于它的美食,它的历史,兵马俑的壮观,
华山的惊险,都是犹记在心的。

上次从西安回来,我就对自己说,我还是会再来的,为了肉夹馍,为了华山

上篇重庆的游记,就提到过西安,因为春节,西安太冷,这次端午,便选择了西安
看到报纸登着端午节中国十大旅游城市,西安竟然排在第三,但真的庆幸,我们去的地方,人都不是特别多。
没有井喷的现象,但是天气真的有点热。。。 其中有一天33°,完全受不了,要知道青岛现在才23°啊。。。

照片撩~

登封真的是满大街的武术学校啊。 塔沟武校,成就了多少人的梦。

传言说黄金周的时候这条路上全是人,为何我们来的时候空荡荡的呢。

比想象中的少林寺小太多,不过里面还挺大的。

塔林。。。来到少林寺,感觉电视剧和电影的一幕幕都重现了。

云台山---红石峡   真的就像传说中那么好看。

潭瀑峡 清泉下落。

朦胧中的小瀑布。

水的颜色绝对不亚于九寨沟,绿松石色。

让我们继续继续一直浪下去。

那天的云台山人特别少,尽情拍照。

郑州的二七纪念塔,旁边就是二七广场,下雨天,刚刚冲刷过的广场,很清新。

太  华  胜  景

超刺激的索道,无论速度还是高度,没有能比的上的了。

西峰美景。天特别好,云配山。

这样看华山的植被还是蛮多的。没有印象中的光秃秃。

特别感谢有勇气带手机玩长空栈道的小伙伴,舍身拍下这张皂片。

长空栈道真的是光秃秃的石壁,工作人员就靠一根链锁,就敢一只脚站在悬崖边上。
让我想到了澳门塔,工作人员也是单脚站在最边边上。太佩服这勇气。

鹞子翻身,直上直下。

华山东峰 一蹦。

气势磅礴的兵马俑。不管来几次都会被震撼到。

还没有拼接的兵马俑散落在坑内

想说跟我十年前来过的没有很大的区别啊

排列整齐的俑

华清池。拥有爱情的地方。

大唐芙蓉园,虽然是现代仿唐朝建筑,但看起来很华丽,园内也值得一玩。

About 【行程】

这次的行程比较复杂,去的地方也很多,算上周末和端午节,再请几天假,就凑成了9天。
6月4日到6月12日,完整的假期。这么多天只去一个地方有点可惜,加上我们都是旅游狂徒,
就定了三个城市,北京--郑州--西安
北京呢,是为了某电视剧的后遗症,总想去看看,这部分没什么攻略,都是追星之旅。
郑州呢,是为了少林寺,更重要的是回“老家“,要去看看我们宝宝的家乡。
西安,才是重中之重,这部分的攻略最详细,可以让你3天玩遍西安,毫不夸张。

6月3日 青岛---北京 21:00--6:00 +1 (选择这班呢,主要是为了节省时间,青岛北京动车要5个
            半小时,白天走就会耽误一上午的时间,选择夜车,正好是软卧,环境还不错,上了火车
            可以直接睡觉,第二天到北京也不耽误玩耍,爱上了这种火车
6月4日 北京 故宫--南锣鼓巷--鸟巢--水立方
6月11日 西安  兵马俑 华清池 骊山 古城墙
6月12日 西安 陕西省博物馆 回民街

中原之行---必体验项目

北京】 雕爷牛腩!!!
郑州】 武术梦(少林寺
               迷人风景(云台山
               美食(烩面+炒酸奶)
西安】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
               第八大奇迹(兵马俑)
              吃货的天下(回民街)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把美食单独拿出来,也体现吃货的本色啊。每次出去旅游,吃绝对是重头戏。
北京+郑州+西安,拿美食来撩妹。

北京。
虽然叫速度披萨,好像最有名的是意面哎。爱豆推荐,没有理由不去,不过意面确实好吃。

满满一盆的沙拉

TOP1的意面,只是螃蟹不是很肥,肉不多。

芝士很浓,微微辣。

汽水有好多种,红黄蓝绿的。

还是要推荐一下他们家的纸杯蛋糕,在南锣鼓巷里。料很足,种类很多。

百利甜的纸杯。

【雕爷牛腩】只有北京上海有店,据说以食神原型所开的店。装修风格就很前卫,黑色调为主。

女士是三杯花茶,男士是4杯茶,从淡到浓。用餐期间,小菜和茶水是随时可以添加的。
小番茄最好吃了。

来到雕爷牛腩,肯定要尝试一下牛腩啦。点了一份食神咖喱牛腩的套餐,汤,前菜,牛腩饭,甜品。

这个米饭很有特色,三种米,日本米,泰国香米,还有糙米,会有一个空碗,将三种米和牛腩混在一起吃。
牛腩真的好吃,跟平时的不太一样,咖喱也不是泰式或者日式的,量很大。米饭可以随意添加。

郑州

河南烩面有好多家,萧记貌似还是比较有名的。

点了两个面一个凉菜,送的小凉菜到是不少,味道还是不错的。

胖墩儿炒酸奶,不知道为何在郑州炒酸奶如此有名。

香辣豆瓣酱真的好次。

晚上本想去吃胡辣汤,结果跑了几家都没有了。发现焖罐也是不错的。汤很浓。

西安

报着吃遍西安的伟大志愿来到美食的世界。当然第一站要去回民街了。全部都是羊肉牛肉为主。
跟城隍庙,南锣鼓巷一样,好多好多人,每家店都是要排队
肉夹馍:每一家肉夹馍都很好吃,但都是只有肉,没有其他配菜。
                      回民街里的肉夹馍都是牛肉的,很瘦,感觉是酱过的肉。
                    【子午路张记】【樊记】【王魁】【魏家】都尝试过,都不错。
                      在西安4天,吃了8个肉夹馍
泡馍:分为羊肉和牛肉泡馍,都可以尝试一下。需要自己把馍掰碎。
                   【老孙家】(人超级多)【老刘家】【老白家】这几家是比较有名的。
凉皮:吃过西安的凉皮,回家都不想再吃本地的了。
                    分好多种,有传统的凉皮,热米皮吗,酿皮。
                    【魏家凉皮】(分店最多了,马路上到处都是) 【汉中热米皮】
                    【秦镇凉皮】【小老三热米皮】
嗓子面:其实很多肉夹馍和凉皮的都有臊子面,味道也不错,不过更爱重庆的小面
灌汤包:灌汤包一定是贾三的啦。
总之呢建议大家,肉夹馍和凉皮一定要多吃!!!!!!

灌汤包 贾三最有名了。羊肉,牛肉的都很好吃。

泡馍的量真的挺大的

跟年糕差不多的东西,好多人排队。

高能注意!!!!! 早餐街。
如果你不怕苍蝇摊,
如果你不怕闹肚子,(事实证明吃了也没事)
如果你是地道的吃货。
一定要来安居巷的早餐街!!!
摊位沿街摆开,一共10家左右,买了可以坐在旁边的小桌上用餐,也可以带走,但是每家都要排队。

最初知道这条街是看了韩国综艺《新西游记》,介绍了西安的早餐文化。
李胜基就被这条街跟深深吸引住了。
有兴趣的可以去搜一下,新西游记 第二季 西安特辑。

胡辣汤:起源于河南,后来传入西安,多种天然中草药按比例配制的汤料再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头汤做底料。

有点像馅饼,馅有两种,比较油

这个超好吃,有牛肉馅和鸡蛋的两种,皮很酥,也不油腻。

带馅的酱香饼。

美美的一桌子早餐。看着脏脏的但确实好吃。两个人,基本都吃光了。

这几天不知道喝了多少罐冰峰。

酿皮,超爱超爱!!! 自制的芝麻花生酱味道很浓,虽然看起来很多辣椒,但一点也不辣。

一年三顾----北京。

北京,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一年内去了三次,也是醉了。
这次没什么攻略,除了上面推荐给大家的两家餐厅【速度披萨】+【雕爷牛腩】

再就是这次北京之行的真正原因。源于一部网络剧【上瘾】,想去拍摄地看一看,
再看一场演唱会,再参加一场发布会。
这部剧真的不错,安利给大家。

《上瘾》  黄景瑜  许魏洲  林枫松  陈稳 。

河南媳妇----郑州。

关于河南,关于郑州,有很多的缘分。
建议在郑州住在二七区,二七塔附近,交通比较便利,郑州地铁只有一条路线,贯穿东西。
二七塔附近好多大型商场,中高档次的都有,吃饭,购物,娱乐都可以。
虽然只待了短短2天,但是郑州给我的印象却出乎意料。
首先,没有很热,本以为6月的河南会热到爆,没想到晚上还会冷,可能跟下雨天有关系。
其次,夜晚的郑州还是很繁华的,人很多。
最后,河南人也是很热心的。

DAY1 【少林寺】 6号早晨从北京出发,动车大约3个半小时就到了郑州东站,大约上午10点半。
郑州东站--------郑州汽车站  步行10分钟
郑州汽车站------登封汽车站  长途车1小时
登封汽车站------少林寺         直达车1小时
PS:如果你是从郑州站下火车,那边有直达少林寺的公交车,大约2个多小时,从7:40到11:40发车。

少林寺位于河南登封西北13公里的中岳嵩山少室山五乳峰下。河南少林寺中国佛教禅宗祖庭,是中国久负盛名的佛教寺院,也是少林武术的发祥地。
我想每个人内心中都有一个武术梦吧,不管男生女生。尤其是儿时看的电影,对于少林寺的神秘更多了几分好奇。看到少林寺,看到塔林,总是有种说不出的情愫,好想皈依,好想习武!

少林寺回到郑州,同样的方法,先在门口乘坐直达车到登封汽车站,再坐长途车到达郑州火车站。
最晚一班好像是6点钟。

tips: 少林寺的表演一定要看,室内,场地不大,每小时一场。
       达摩洞没有体力的建议不要上了,在山顶,我跟小伙伴大热天走了40分钟被告知才走了三分之一,
       果断放弃原路回来了。
       进景区时可以步行,回来的时候建议坐一下小游览车,节省体力。

同行的小伙伴说,让我留在这习武!!

很气派的大门,嵩  山  少  林!!!!

正在凹造型的时候,遇到一个自己游玩的大叔,还让我摆好造型当了一把模特。。。

凹这个姿势的时候 不幸遇到一个旅行团。。
十几个人就这么盯着我。。。。
夸我。。这个是专业的

咏春拳。就让我想到了叶问

少林李里面还是蛮大的,好多个殿

深深的被塔林圈粉了,虽然只有一点点。

表演建议一定要看。每隔一小时一场,座位不多,早去早占。
个个小师傅都有自己的绝活
有兴趣的还可以上台表演一下。

临走的时候正好遇到操练,好多兵器,听到哼哼哈嘿的声音,就很振奋!!!

DAY2 【云台山】 在携程报团一日游,方便省事。
云台山有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猕猴谷、茱萸峰、叠彩洞、万善寺、子房湖、百家岩11个景点。
门票:云台山景区门票2日内有效,游客可以2次进入景区大门,每个景点允许单次进入。
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以选择2日游,这样能更好的体会地质公园的魅力。
我们这次主要去了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叠彩洞,以自然景色为主。
各个景点之间乘坐游览车,还是很有必要的,景点之间距离还挺远。云台山作为世界地质公园,景区的设备很完善。
整个峡谷,由红岩绝壁构成,属于中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峡谷景观,崖壁通体的赤红色。
红色的石壁和绿色的植被,搭配起来还真的蛮美的。没来云台山之前,好多来过的朋友都在安利,说云台山特别漂亮,
果然红石峡没有让人失望,是别处没有的景色。不过潭瀑峡和泉瀑峡就感觉和其他的山景色差不多。感觉还没有我们崂山的北九水景色漂亮。

阴天,雾蒙蒙的,还好不晒也不热。

乘坐游览车,第一个下车点就是红石峡,从旁边的楼梯向下,就可以看到独特的地貌了。

水的绿松石色,配上红色的石壁,青绿的树木。
如果会画画就好了,感觉特别适合写生。

人这么少的红石峡,你见过吗?

人少就可以各种拍拍拍

还能再美一点吗????

红石峡出来之后,再乘坐游览车到潭瀑峡等剩余的景点,
这边是循环式,从哪进从哪出。
看到这个名字,以为是很大的瀑布,看到真正是什么样子之后还是有点失望。

正好赶上下雨,水流还是蛮急的。

能看出瓢泼的雨么。。。

云台山回来,时间还很充足,顺便感受一下郑州的地铁,好像只有一条线路。
就去了二七塔,顺便再附近吃了晚饭。

吃货的天堂---西安。

2004年到过西安,印象最深的是兵马俑,羊肉泡馍,和没有爬完的华山

每座城市都有它的故事,它的特色,
介绍西安,则一定要与它的历史挂钩。
历史上有周、秦、汉、隋、唐等在内的13个朝代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
曾经作为中国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1100多年。
它的风景,我们可以一一欣赏;
它的美食,我们可以慢慢品尝;
它的历史,我们只能独自体会了。

这次再来到西安,基本安排的是一日华山,一日市内游,一日郊区游。
实践证明,时间很充足,完全可以玩转西安
交通:咸阳机场真的是很远,打车都要1个半小时。
          我们是从北京坐高铁过去,5个小时左右,也比较方便。
         市内交通,优步滴滴为主,当然也可以乘坐地铁。
住宿:建议住在钟楼附近,雁塔区。东西南北大街随意,越靠近中间越方便。
          我们住在西大街的丽景酒店,去哪里都很方便,房间还是密码锁,环境也不错,
          但是含早餐真的不太能理解,竟然是外带的,第一次见。

看了好多地图,还是自己画一张最简单的,这样比较容易看懂,忽略字迹。
西安是按照古西安的城墙为四方框,向外延伸,以钟楼为中心点,东南西北四个大街。
地铁口就在钟楼下方,是圆形的区域,有好多个出口,出来之后就是四个大街。
我们住丽景酒店在西大街23号,还是很方便的,晚上在房间内就能看到鼓楼和钟楼的夜景。
黄色的都是西安比较著名的景点。
古城墙一定要太阳落山了再去,不然在上面真的太烤人了。

给大家推荐一下西安旅游的线路
DAY1:市区游:钟楼鼓楼回民街,这三个离着超级近,步行在10分钟就能到。
                           逛完可以去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顺便看一下夜景和喷泉。
DAY2:华山一日游or二日游。一会图解。
DAY3:兵马俑+秦始皇陵和华清池+骊山。都在市区的东北部,可以一次性逛完。
            建议包车或者跟团,景点之间有距离,自己坐车太麻烦。
DAY4:碑林+陕博,或者其他一些想去的地方。

这几天可以自由安排,4,5天绝对足够游西安

DAY1
中午从北京高铁到了西安,地铁直达钟楼站,从西大街口出来就到了酒店。
丽晶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9098450.html
地理位置真的是太好了,钟楼鼓楼之间,离着回民街也一条马路。
回民街: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乌压压的全都是人,但是感觉每家都不是很干净。。
                       但并不影响我们享用美食啊,有人曾经说过“好吃的美食都不太干净!”
鼓楼&钟楼:回民街出来,在西大街上就是鼓楼,鼓楼跟钟楼是可以购买联票的,50元/人。
                    两楼皆建于明代,迄今已有620多年的历史。外景比较好看,内部真没什么东西。
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古城外了,但也不是很远,优步10分钟就能到,但是会堵车。
                      又名大慈恩寺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
                      建筑艺术杰作。
                      7层楼,还是蛮高的,楼梯也很窄。每一层四周都有玻璃,可以远观四个方向。
                      建议等到最顶层再看,视野更好,看北边,可以看到钟楼和北广场。
                      晚上可以在北广场观看喷泉表演,是它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表演。
                      早早就有人排队,到了喷泉开始的时候,就人山人海,只能在后面观看,依然不会
                     影响它的壮观。
大唐芙蓉园:建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第一个全面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
                             主题公园。从大雁塔步行10分钟就能到。园区很大,建议乘坐游览车。
                             印象最深的是紫云台,因为跑男曾经在这录制过,当时看到夜晚的紫云台,
                     灯光与建筑超级漂亮。景区内也有好多表演,晚上在紫云台前有歌舞和喷泉表演。

第一站:回民街。 下了火车,到酒店放下行李,直接杀到回民街。
投入到肉夹馍,凉皮,泡馍的怀抱。

第二站 鼓楼,因为离着回民街比较近。

从鼓楼城墙上看回民街,都被树叶挡住了。

不远处的钟楼。

第三站:钟楼
天气太热,根本无心逛景点了。

站在钟楼看鼓楼。

其实这两个楼我一直分不清。

大雁塔,这样看似乎不高,但是爬到顶层还真是挺累的。

大雁塔北广场,喷泉表演,广场真的是很大很大
看表演的人也很多。

大雁塔顶层的视野特别好,四面都可以看到,这是北侧,广场。

大雁塔北广场出来步行10几分钟就到了大唐芙蓉园。

对于大唐芙蓉园的印象是跑男里面,有一集是在这里拍摄的,当时觉得这个景点晚上看还挺漂亮的。

白天的紫云台。

晚上 紫云楼前面有演出,场面还算大。
大楼梯上的位置好像是30还是50一位
两侧是免费的。可以坐着观看。

晚上灯光下的紫云楼。

两天的门票 就这么多多多了。

DAY2:华山一日游。(最期待)
华山攻略来啦。
华山建议自由行,因为很方便,乘坐火车。
西安站----华山站 K开头 19.5元 车程1个半小时
西安北站----华山北站 高铁 54.5  车程半个小时
西安站也有去华山的直达长途车,时间也是2个小时。
基本上时间都差不多,到了华山站,门口好多出租车,20元一辆车就可以到游客中心。
回程的时候也可以这三条线路选择,主要看你下山的时间
可以选择一日或者2日,如果想看日出,可以第一天下午沿北峰上山,住在中峰或东峰附近,
看完日出再从西峰下山。

西峰:就是《宝莲灯》中沉香劈山救出三圣母的地方。这边的景色最美,也是宣传片中经常会有的地方。
南峰:2154.90米,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尊称它是“华山元首”。这边有长空栈道!!!
东峰:可观日出。峰顶有下棋亭:宋太祖赵匡胤曾在这里和陈抟下棋,棋败,将华山输给陈抟。著名的鹞子翻身就在这边。
北峰:又名云台峰,高虽不及其它几峰,但山势非常险峻,三面都是绝壁。“智取华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我们选择了一日游。西峰上西峰下。
第一,体力有限,第二,时间有限,第三,日出的吸引力不是特别大。第四,我们只对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比较有兴趣
早晨坐最早班火车到达华山站,再出租车到了游客中心。建议买游览车票坐车上山,可直达西峰索道。
到了西峰索道,购买索道票,直接到达西峰。西峰索道一定要感受一下,它已经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欣赏华山美景的一条旅游项目了。
时速最高可以达到6m/s,不仅有上行还有下行,速度很快,也很惊险刺激。在上面可以欣赏华山西侧的美景。

下了索道,可以选择西峰--南峰--东峰的路线。本以为会耗时很久,但自己爬过之后,才发现每个峰之间并不远。
从西峰到南峰大约30分钟,南峰到东峰40分钟左右。
一个女生的速度,而且不是很累,就是好热好晒。
南峰往东峰方向大约20分钟,就能到长空栈道,密密麻麻的全是人。
长空栈道有700余年的历史,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是华山险道的险中之险。30元/人
如果你排在一个山洞的外面,那么恭喜你,从你排队到玩完出来,大约要花3个小时。
之所以排队时间长,不光是人多,主要是单行道,需要原路返回,这一来一回,就要花费很多时间了、
再加上木板真的很窄,需要错开两个人,更要小心翼翼。
手套呢,建议戴一只,需要抓住铁链,另一只手用来换锁扣。
手机可带可不带,如果带的话拍完照一定要放好。
到了真正的栈道时候,有专业的人给你拍照,位置姿势都是最好的。
木栈道的另一侧就是思过崖,《笑傲江湖》令狐冲面壁思过的地方,也是虚构吧。

体验完长空栈道,基本就是下山路,大约10几分钟就能到东峰。爬上一段很长的楼梯,就能看到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是通往下棋亭的必由之路,为华山著名的险道之一。其路凿于倒坎悬崖上,下视唯见寒索垂于凌空,不见路径。游人至此,须面壁挽索,以脚尖探寻石窝,交替而下,其中几步须如鹰鹞一般、左右翻转身体才可通过。
鹞子翻身排队比长空栈道还要久。
论视觉,长空栈道胜,悬崖峭壁,20cm的木板,凿在石壁上的铁链,另一侧就是光秃秃的石头,没有一点防护措施,还需要来回错开人,真的是惊险刺激。
论难度,鹞子翻身胜。长空栈道能看到你要走的路,一步一步往前,鹞子翻身是完全看不到你的路,完全直上直下,在石壁上凿的台阶,每一个距离都不一样,必须试探着下脚,一脚踩空就很容易失去平衡,撞在石壁上,一定要抓紧铁链,不然真的会掉下去。
还有就是长空栈道是可以存包的,鹞子翻身需要自己背包上下,所以建议不要太太多东西,不然真的很难爬。

我们没有爬北峰,直接从东峰绕小路就回到了西峰索道,十分近,而且一路下山,也比较平坦,我是用了不到20分钟。

游客中心门口的广场上,巨大的宝莲灯。

经典游客照。

西峰索道为何建的这么高!!! 走上这些台阶,体力就耗了一半

史上最快索道,速度嗖嗖的。

西峰索道一定要体验一下,直接到了西峰,一路上风景很美。

上行索道 竟然还要下行一段,中间虽然不停,但是很紧张。

大脚印。

沉香劈山救母。

西峰这一段也不太好爬,需要手脚并用抓住铁链才能上去。

去往南峰的路上,有一个观景台,正好能看到西峰,也是很多华山宣传照拍摄的地方。

登了三个峰顶,我发现每个角度的风景都不一样,配上那天的云彩,
真的是太美了。

华山上真的没有几条平坦的路,处处需要四肢并用。

南峰---炼丹炉

南峰往东峰走没多远,就是长空栈道了,密密麻麻的人在排队。
大家都挤在一条小路上,贴着石壁,排队就很惊险了。

脚下踩华山!!!

带着我们树爬华山,你来过了嘛?

这个台阶 是给谁砌的。。。 前方没有路了

排队无聊,拍个照吧。 爬华山一定要轻装上阵,累是其次,主要体验项目什么也不能带。

长  空   栈   道

拍了快2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这一队人了。这段铁片造的台阶下面,才是长空栈道。
但是我感觉这段路更难走!!! 就这么宽,还要两个人错开上下,OMG

切记不要穿裙子。。 好多姑娘都走光了。

来啦来啦来啦

真的只有胸前的那两根绳,左边就是万丈深渊,还要做动作,整个身子都是探出去。
其实我也有点腿软,不过往下看真的很爽!!!!

犹如蹦极前的最后一刻。

就这么三块木板,屁股刚刚能坐下,不停地在凹造型。
多亏同行的好心人,帮我拍了好多照片,自己没敢带手机

走过长空栈道,就是思过崖,只是为了这三个字,不然真的没必要过来。

原路返回,回去的路上再来一波。

3个多小时的体验之后,又要奔赴东峰的鹞子翻身。 在去东峰的路上,看到南峰的景色

从南峰到东峰,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吧。

之前也做了对比,鹞子翻身是难,长空栈道是险。
各有各的特色,最好是都体验一下,不然白来华山了。

下面的小亭子就是下棋亭,我们就要从鹞子翻身下去,最终目的地就是下棋亭。

鹞子翻身---就是这么直上直下,腿一定要长!!! 不然都够不到下面的石阶

全靠这些链锁,一定要抓紧。

挂在半空,来张照片

触手可及的天空。

百变的云彩。

华山的路,以前就是这么凿几个坑,全靠自己的技术
感觉爬完华山都可以去攀岩了。

真不知道这段路我是怎么下来的。

东峰--下棋亭。

瞭望台。

给我拍照的路人看到我蹦起来,都心里一颤

再往前一点点,一点点。

给自己的勇气点个赞吧。
毕竟我是为数不多女生自己一个人来玩这个的。
看到同行的情侣啦,好朋友啦,都是男生帮女生上下。
我自己速战速决。

等人的时候躺在石壁上休息一下。

我下来,走到下棋亭,又回来,还有好多人没有下完。。。。

石壁上的花花

这样看是不是更直观!!!

鹞子翻身玩完就6点20了,西峰索道7点停运。
超快的速度,10分钟,赶回了索道口。

DAY3:兵马俑+华清池+骊山+古城墙

选择重游兵马俑,
是因为他的气势磅礴,
是因为他蕴藏了太多秘密,
是因为他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
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
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呈长方形,坑里有8000多个兵马俑,四面有斜坡门道。
一号俑坑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称二号坑和三号坑。

一号坑是一个以战车和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阵,总面积14260平方米,约有6000个真人大小的陶俑

站在前面总看兵马俑,真的好气派。沉睡千年的梦。

每一个俑的样貌衣着都不一样,但统一的都是单眼皮,秦人以单眼皮为美貌。

个人最喜欢二号坑。
二号坑是秦俑坑中的精华,面积6000平方米,由四个单元组成,四个方阵由战车、骑兵、驽兵混合编组。

散落在一旁还未复原的士兵。

每个俑都是按真人比例来的,身高会比正常人高,在1.9米左右,人高马大,很有气势。

仍在修复的兵马俑

博物馆内有很多珍藏,建议听一下讲解。

成千上百个兵马俑中,这尊跪射俑是保存最完整的、惟一一尊未经人工修复的。
可能是站立的俑起到了支撑作用,所以跪射俑未收到损害

发髻都特别细致。

馆藏国宝级文物“秦始皇陵一号铜车马”

千年未生锈的青铜剑。

华清宫: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背山面渭,倚骊峰山势而筑,规模宏大,建筑壮丽,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
华清池是唐玄宗送给杨贵妃的一件珍贵礼物,也是他们爱情的象征。
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西安事变”也发生在这里。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发生时蒋介石曾在此居住过。

一毛一样的高难度动作。

据说是象征爱情的地方?!

这块石头换地方了。。。。

各种池

文明拍照啊。

华清宫后面就是骊山,都是联票,有兴趣可以坐索道上去一看。
骊山老母 是与素素有关的吧

永兴坊   是包车司机介绍我们来的地方
这里属于民俗村类型,平时有表演,里面有各种西安小吃
有点像干净版的回民街。 需要在门口买卡,进去刷卡消费。
但是都不开空调。。。 也是醉了。

太阳下山了,准备去古城墙。 晚上这边还有表演
古城墙真的很大很大,走长方形的一边就要花半个多小时,
可以骑自行车,我们三人行,没有三人自行车。。。
只能步行了。
这个地方也是跑男有一期来过的场地。

一眼望不到头的古城墙。原来我们都住在城内。

在城墙上走着走着,突然阴天打雷,知道预报有雨,没想到那么快。。

是第一次奔跑在城墙上,完全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这时候只能靠跑了。

宾馆内看到左边的鼓楼和右边的钟楼。夜景其实也很好看。

DAY4: 今天没有行程,吃个早饭,去陕博看一下,再回味一下回民街,
就要滚回家啦。

早晨9点多到,刚刚开馆,虽然是免费的,但需要凭身份证领门票
不可以带自拍杆,门口可以寄存。
里面有租讲解器,建议租一个,讲解的特别详细。

古代先西安城。 现在主要活动的区域就是黄色内。

这不就是嬛嬛么。。 超喜欢的表情包。

滚回家之前必须要做的,寄明信片、寄了好多张。

心情。

出来十天,又是忙碌紧张的十天。
为了狗明星才有了这次的行程,但是依然玩的很开心。

有欢乐也有遗憾,
比如 要去看的演唱会没有看到;
比如 想要去的龙门石窟因为发布会而被迫取消;不知道值不值得,但是让我看到了他。
比如 想要吃的西安饭店,因为自己的磨蹭没有赶在营业时间。

或许 有了遗憾才能让旅行更加完整,才会有念想让我旧地重游。
西安很美,美食很好吃,但不要节假日,不要夏天来!!!

终于弄完图码完字,
发现狗明星真的耽误事啊,
拖延症也是快到了晚期,
游记在草稿箱里不知道躺了多久,
完成!!! 撒花!!!

推荐大家一部电影 《大鱼海棠》
肯定有相当一部分人对它超级期待。
去看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鲲的配音。

引用 Mark_JJJ 的图片:

害怕 吓人

2016-07-07 16:2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07 17:26

引用 panhao 发表于 2016-07-07 17:26:19 的回复:

回复panhao:谢谢哦~

2016-07-07 21: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7 16:24:06 的回复:

害怕 吓人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挑战一下,不是很恐怖的

2016-07-07 21:43

2016-07-09 22: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11 09:54

2016-10-08 08:34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1:19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1:19:20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也在木鸟上住过,感觉还不错,性价比很高,以后就弃酒店了。安利给楼主,看到了少林寺的真实模样,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