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南------叮当宝宝二度游海南

行程安排

6月6日早8点10分  西安----海口
6月6日----6月8日   海口自由行
6月9日                   自驾文昌一日游
6月10日---6月11日 三亚亚龙湾,加井岛浮潜两日游
6月12日                 海口漫游
6月13日早11点50  海口----西安

游记提要

写这篇游记除了记录叮当这次远行之外,还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想带小宝宝出远门的父母们,给他们带宝宝远行的勇气和信心

DAY1 西安----海口

因为有宝宝所以选的都是白天的航班,综合比较了时间和价格,选择了首航往返西安海口之间,西安出发是早上8点10分差不多11点50抵达海口,返程是11点50从海口起飞,大概下午14点30分抵达西安。成人往返大概在1100左右,小宝宝今年两岁八个月,买的儿童票往返要两千左右。首航这趟班机没有头等舱的,话说回来这廉价航空就不能要求太高了,第一空姐的服务很不热情,第二很多座椅都是坏的。其实这些并不那么重要了,安全的起飞和返航比什么都重要!

去的时候早餐安排的是肉夹馍,我个人更觉得像是面包夹馍。
      三月份的时候本来就打算带他去海口游玩,订好了机票,可是单位临时有事最后把我的票退了由婆婆跟我妈妈俩人带小叮当去的。亏了我六百米,心疼坏了六月份跟单位请了年休假打算和老公两人再带叮当去一次。之所以反复的选择海口这个地方并不是我贪恋那里的美景,而是在那个地方有让我牵挂的人!自从妹妹13年远嫁到海口之后我们差不多一年才能见一面,加之6月在美国的弟弟放假回西安,所以我们决定在最热的这个季节去海口看妹妹。

从妹妹家楼上俯拍的照片。旁边是夏威夷花苑小区,有游泳池哦15元一个人不限时,开放时间从早上10点到晚上的20点。

第一天下午立马变了天气,看来要下雷阵雨了。我们挑选的日子还好,几乎每天都有暴雨,雨后又总能见到彩虹。

下午在妹妹家午休,雷阵雨过后出门吃晚餐,很幸运的遇见了彩虹,后来几天发现其实只要是大雨过后基本上都是有彩虹的,对于我们北方长大的人来说,彩虹的记忆只在小时候,加之这些年的雾霾天气,很难见得到了。

晚饭妹妹带我们去吃这里很有名的螃蟹。地方是在海甸岛上,海虹路的海虹香辣火锅,点了一份招牌的螃蟹,超级好吃,还要了两份虾,味道也不错。三月份妈妈从海口回去一直叨叨这家螃蟹好吃,如今自己品尝之后确实不假,回来了也还心心念念这螃蟹。

DAY2 乐悠游

早上在妹妹家睡了自然醒,出去找白沙门海滩,走啊走啊走!这么热的天气靠走怎么能活呢!

沿着江边走到了入海口,还是没能找到白沙门,索性用滴滴叫了出租车去新开的沃尔玛凉快去。午饭就在沃尔玛旁边的开封菜解决了,差不多下午两点的时间,小叮当也到了午休的时候,叫了出租车回家睡觉。

晚饭过后和弟弟妹妹一起,骑了两辆电驴来白沙门玩儿沙子,难怪我们早上怎么走都走不到呢,骑驴差不多都要半个小时了,怎么可能走得到呢!

夏天这个季节差不多每天下午都要下雨的,雨后我们又碰到了彩虹。

好大好大的一只啊!!!

DAY3 文化之旅

第三天骑着我们的小电驴,GOGOGO~~~~

一路飙着小电驴,第一站到了海口恒大美丽沙,直升机是在美丽沙的音乐广场。环境很好,还有滑滑梯供宝宝玩儿,可惜天气太热了没办法停留太久,拍拍照片就离开了。

第二站海南大学,这才是今天的主角。骑电驴进去溜达,路上学生很少,大概是因为天气的缘故吧!学校并不是很大,骑驴差不多四十分钟就逛出来了。一直骑着车逛其实还不觉得很热,海风吹在身上很舒服,也带来了凉爽。没舒服多久杯具发生了~~~~~~

苏东坡的雕塑。
      从海大出来没多久,小电驴就没电了,杯具的是没电了才想起来前一晚忘记给驴充电。路上拦了一辆出租车想载我们回去,可是不幸的是被拒载了,理由就是电驴太大没办法拉。好在海大不远处有个修电驴的地方,在那找了充电器,老板说至少要冲电一个小时才行,安顿好车子在马路对面找了一家蛋壳披萨准备解决午餐。有时候这样无意间找到的餐厅还真的有意外的收获!披萨真是很一般,说实话还不如我自己烤的,倒是那个饮品很赞!

点的这个饮品炒鸡好喝,里面有新鲜的青柠,冰爽可口。

他们家的招牌是榴莲披萨,怕叮当吃不习惯榴莲的口感所以选择了这款水果披萨。如图,烤的水平真的还不如我,火候不均匀,差评!

DAY4 文昌自驾一日游

老公开着妹夫的车,载着我们娘俩和弟弟妹妹刚好五口,出发文昌!东郊椰林很早就听同事讲过,一直也挺向往的,刚好这次来海南,时间上也比较充裕,最给力的还是妹妹,直接请了八天假全程陪同我们,hohoho~~~~~~

非要把妹妹的袜子套手上(其实是妹妹的防晒袖套

离开了东郊椰林,驱车前往文昌的野海。野海的水质还不错,已经有旅游大巴往返这里了,妹妹也说不上来叫什么地方,我们只是在地图上跟着导航找到的,因为来的人相对知名景点要少一些,加上本来又是淡季,所以这里相对三亚的大东海这些传统的景点来说,污染还是相对少一些,水质也还是不错的。给叮当换了泳衣和爸爸下水扑腾去吧!岸上冲脚要收1元,冲凉需要5元,有人专门在那里收费的,国内的景点就是这样,商业气息太浓厚。

午饭吃了有名的文昌鸡,忘记拍照了,个人觉得像是白水煮鸡,而且很油腻,根本吃不惯的。不管好吃与否既然来了还是要品尝的嘛!

DAY5 出发亚龙湾

之前在朋友圈得知了加井岛这个地方,之所以心心念念的想去,是因为这里恐怕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处可以浮潜的海岛了吧。之前在塞班有了浮潜经历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浮潜。

综合各种比较,最后在网上提前订了亚龙湾公主郡三期花园洋房。因为不了解情况动车票买的是海口东站到三亚站,最后咨询了酒店前台,决定在亚龙湾动车站下车,这样去酒店更方便一些。在去哪儿上叫了接车,出来车站车还没有来,在路边等了有十分钟感觉快被烤化了,三亚果然比海口热很多。其实出来三亚湾动车站坐公交去酒店都很方便,如果是成年人没有带宝宝的话建议坐公交去,经济实惠,主要也很方便。

酒店前台的简易地图,很实用!这里离百花谷和亚泰商业中心都很近。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海边。

酒店入住是下午的两点,办好手续寄存了行李,带宝宝去了百花谷商业街。午饭还是开封菜,因为那里最凉快!KFC旁边的楼梯下去有个小吃城,从小吃城进去对着门口的那家清补凉超级好吃,就是价格很贵,要20元一碗,景区就是这个样子,没办法,好在口感很好。

房间是一室一厅,因为是淡季被安排在了一楼。一楼的好处就是前后都有小花园,带宝宝的也可以在厨房做饭。带小孩出门这样类似民宿的房间其实更适合。

叮当午休了,我用手机APP要了水果外卖,还有五个百香果没有入镜,一共60元。个人觉得价位还可以,毕竟水果都是切好了的,这么热的天气又是送上门的。

小伙睡醒了,在院子里吃水果。小区也很安静,基本上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很是惬意。订的这间洋房还是相当满意的,唯一的不足是卫生间的马桶有点脏,希望店家以后改进。还好我出门自备了一次性马桶坐垫这个出门很是方便,也干净卫生。

小区里的泳池17点以后就下班了,白天开放,也配有救生员。我们大概17点半去的吧,自己在里面玩儿就行了,水深大概只有一米五的样子。大池子的旁边配有儿童池,差不多20到30公分的深度。

游泳回来的路上碰见了鸡蛋花,很喜欢这种素雅又不张扬的花。
     差不多天也快黑了,决定现在回房间洗澡,准备去百花谷找晚饭。

百花谷商业街并不是很大,这个季节人也不多,小朋友倒是不少。

综合比较了之后选择了这家店的海鲜套餐,在亚泰商业街里面。个人觉得在亚龙湾这个地段还是比较划算的。团购价199元包含四荤一素还有一盆冬瓜蛤蜊汤,一大桶雪碧。我又花了15元团了一份椰子饭,也算是这里的特色小吃吧。事实证明太明智了,椰子饭超级好吃!糯米的香气和椰肉特有的味道经过上锅蒸熟两者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DAY6 出发加井岛 GO GO GO~~~

提前在某宝上有家叫驴友圈的店,订了加井岛一日游。领队通知早上7点在海螺姑娘对面的加油站等大巴,出门太早早餐是在来的路上买的,车子还没到,我们先填饱肚子。出门在外不能这么讲究了,行李箱当餐桌书包当餐椅,就这样开吃吧!这父子俩神相似!

大巴开到这里要换快艇,远处的那座荒岛就是加井岛了。目前还是没有被开发的无人岛。下车到了这里心里是有点落差的,海水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清澈,这样的水质能浮潜吗?

随着快艇的靠岸,所有的担心都烟消云散了。加井岛周围的海水清澈见底,在快艇上坐着就可以看到海里面成片成片的珊瑚,有珊瑚的地方必定有鱼!

小子非要坐这摩托艇,可是年纪太小,老板不给开,只好自己坐上面过过瘾吧!

香蕉船也嫌我们年纪小没能体验。

专门买了浮潜泳衣,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啊!

和驴友们的大合照。午饭安排在岛上,领队给我们做的烧烤,基本上都是肉食,餐后也有水果,还是不错的。硬菜是烤龙虾,一人368元的团费这个伙食,真心不错!

肚子吃饱了,一起来消个食吧!

下午的活动是深海浮潜,老公跟着教练一起去了,我负责在岸上陪叮当。

下午6点半领队就把我们送到了陵水动车站,票是提前一天买的,时间留的太过充裕了。加之赶上端午节收假,票早早就卖光了根本没有改签的机会。只好在车站里面等候了。

到家已经快十二点了。妹妹从外面带了夜宵,竟然忘记拍照了。特别要推荐的是这里的烤馍,西安这边烤的是烧饼,海口人民烤的是蒸馍!!!本来他们那边的面就因为日照好所以发甜,再刷上一层辣酱,别具一番风味的烤馍。特别好吃~

DAY7 海口修整一天

加井岛两日游还是挺消耗体力的,今天早上在家睡到自然醒,差不多中午11点了,午饭在某著名APP上要的重庆小面。天气热叫外卖是个不错的选择。

下午三点,前面这俩人要去唱歌,OMG!胖子不怕晒吗?好吧!难得团聚就疯狂到底吧!老公负责在家陪叮当午休,好好的出去放松一下!

三个人骑一辆小电驴,半路电驴就罢工了,直接翻车。重点是老弟的大长腿白长了,翻车也没支撑住。
      差不多玩儿到晚上7点,和叮当汇合之后,妹妹带我们去板桥路的海鲜广场吃海鲜。类似于大排档一样的地方,一家挨一家卖海鲜的,我们选了11排的一家落座,因为比较靠后人相对少一些没有那么的嘈杂。

海南肠粉,味道还不错。

鱿鱼卷沾甜辣酱味道杠杠滴~~~

这个椰子饭和三亚那家比起来差远了,主要是椰子没有去皮,很难剥下来,口感也没有三亚的好。

海鲜广场的旁边就是这家文昌邓记,一定要吃他们家的沙冰清补凉,味道超级棒!!!

DAY8 相聚总是短暂的 离别总是痛苦的

又到了离别的时候,心里总是这样的难过和不舍,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如今各奔东西,想见一面都要以年为单位。扔下妹妹一个人在那个岛上,心里很不是滋味。此生我将无数次的往返西安海口之间,并不是我多么的贪恋那里的美景,而是在那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将来也许会有两个或者三个让我为之牵挂的人。

我的微信:373423644
   我的微博:又丹0205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乐意为您效劳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07 20:25

引用 饽饽Q大宝宝 发表于 2016-07-07 20:25:47 的回复:

回复饽饽Q大宝宝:呵呵😊谢谢谢谢,文笔还有待提高

2016-07-07 22:12

竟然不是第一个^_^

2016-07-07 22:32

你的照片很漂亮,哈哈,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2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08 15:27:1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正好有去韩国的计划

2016-07-09 15:1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1 09:54

引用 versuch 发表于 2016-07-11 09:54:36 的回复:

回复versuch:好呀好呀😁旅途愉快哦😊

2016-07-12 11:16

你好,我也是西安的,准备26号去海口一家三口自由行~有不清楚的可以问您吗?

2016-07-22 12:54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7-22 12:54:37 的回复:

回复Maggie:可以啊,没问题😊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可以加我微信,我妹妹他们在那,对海口很熟悉,不懂的我可以帮你问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