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织的梦,蓝与白

钟瑷伦 LV.3
2016-07-07 16:25 654/14
  • 出发时间/2013-09-10

每一趟旅行都会有一群不同的人,和你一起度过一段不同的时光,发生一些不一样的故事。
希腊是我梦中的地方,和所有人一样,我也在各种不同的旅行微博和画报上见识过圣托里尼蓝白搭配的景致,这个美好到极致,慢节奏的悠闲岛屿。
但是希腊并不只是只有圣托里尼一个岛屿而已,古老的雅典城,恢弘的卫城,世界的肚脐德尔菲,神秘的梅戴奥拉,浪漫奔放的米克诺斯,拥有粉红色海水的克里特,宁静悠闲的伯罗奔尼撒和纳芙浦良,当然还有蓝白的圣托里尼,每一个地方都拥有不一样的韵味。置身于这片土地的时候,真正恍如梦境,连呼吸都好像变得缓慢而悠闲了。

day1:雅典
一夜的飞行之后,我们来到了圣城雅典
这个城市因为在地震带,所以没有高楼大厦,地都是私人所有,所以全部都是矮矮的风格迥异的建筑。无论街头的涂鸦或是街角的咖啡店,都给人一种随意而又慵懒的感觉。
雅典的街头巷尾有非常非常多的猫咪和狗狗,它们都舒展着四肢躺在炙热的阳光下,睡得忘乎所以。没有人会去打扰它们,人们都是慵懒而友好的。

读过希腊神话就一定会知道宙斯,传说中俊朗帅气风流潇洒的主神,曾经恢弘的神殿如今也只剩下几根石柱,但就这几根石柱也足以让我们想象出当年的壮观场景。一棵造型凹得很好的树横在宙斯神殿前。

阳光。

乘坐山洞里的缆车到宝石山上,可以俯瞰整个雅典的景致。这里的房子高高低低,根据房主的喜好风格各不相同,人们却也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白色作为房屋的主调,映衬着蓝天也是很稀罕的景色。
金发碧眼的妹子们要求男同学帮忙照相,爸爸也开心的去偷拍了几张~看着她们感觉似乎连夕阳都变得青春洋溢了~

雅典的街道上有很多电线,因为有很多有轨电车。有轨电车的存在让人觉得这里更加的悠闲和有韵味,坐着电车摇摇晃晃的到街头的咖啡厅喝一杯希腊咖啡,完全赞~

day2:雅典卫城
卫城建在很高的山上,为了保卫雅典,所以视野很好。这是夕阳西下的卫城,白色的大理石柱上仿佛镀上了一层金光。卫城的修缮工作已经进行了近十年,工匠们几乎是一块砖一块砖的在小心翼翼的修复着,像对待自己的宝贝一般,不同于天朝的历史古迹修缮那么资金充沛,卫城的修缮工作并不是那么顺利,因为缺钱。很多时候需要工程师们自己补贴资金,甚至不领取工资。做这份工作的人是真正热爱卫城热爱希腊文明的人们。很伟大。
白天的时候靠近看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贴上一张全家福~

阳光刺眼~

希腊亚洲人很少,几乎全是欧洲的游客。

无论如何,雅典终究是古希腊文明的起源地,不管修缮工作多久才能完成,总会有完成的那一天。希腊人采用的修缮方式是可以识别的,也就是可以看出哪些地方是原来保留的,哪些地方是重新修整的。期待。

day3:
第三天,我们把行李寄放在雅典的宾馆里,外出旅游去了~目的地是世界的肚脐--德尔菲。
德尔斐是一个很小很安静的镇,这里号称世界的肚脐,传说宙斯放飞了两只鹰,它们分别向世界的两边飞去然后相遇于此,当地人也认为这里是世界的中心,晚上出去逛几乎一个人都不会遇见,酒吧里面会比较热闹~依然各种喵~

德尔菲拥有非常著名的戏剧文化。世界各地热爱戏剧的人们每年都会汇聚于此,共同探讨创造,非常的有文化底蕴。

初次见到这个小镇是在车子转弯后的那一瞬间,谁也不会想到在这个拐角处隐藏着一座那么美得小镇。
天很蓝小镇很安静。心情都静谧。

上面的man把我衬托得好壮硕==但是和chef一比有木有很娇小!虽然chef很可爱,但是不得不说这里的饮食真的好难食==

这个小镇其实并不是德尔菲。是距离德尔菲很近的一个小镇,漫步在这里,有很美很美的小巷,还有很有特色的小店,各种特别毯子挂饰琳琅满目非常好看。

坐在很高的地方,好像要掉下去一样~宁静的小镇!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肚脐,一块神奇的石头。不过这个只是赝品,他们总是把真品放在博物馆里。太阳神阿波罗的神殿在我身后的山坡上。是众神下达神谕的地方。

阳光阳关阳光。sun。

很喜欢在斑驳的树影下的感觉~很凉快,无处不见的喵~

day4:
坐了很久的车来到梅戴奥拉。希腊语悬浮在半空中的意思。
修道院都很神奇的建造在悬崖上。

沿着修道院背后一条绿油油的小路,我们来到了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好多老外在这儿谈情说爱呀!

爬上悬崖边上的小山坡,感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非常特别,非常奇妙。

day5:
在梅戴奥拉住了一夜之后,第二天回到了雅典,在雅典逛了购物街,每个人都买了好多东西。Folli Follie是希腊本土的牌子,是希腊语疯狂的阴性和阳性,译为疯狂男女。几乎每个人都去买了一只bling bling的手表,同团的都好能嗨!

day6:
终于要到重头戏——海岛啦!
要去的第一个岛是米克诺斯岛。
早上四点起床坐渡轮到米克诺斯。清晨的空气中有凉悠悠的水汽。

太阳出来明晃晃,甲板上也是用蓝色的椅子。

蓝色和粉色的搭配~

早上比较凉爽~

行李箱,旅行的感觉~

从otel的窗户看出去,是一簇郁郁葱葱的三角梅。因为阳光很棒所以枝繁叶茂,美死了!hotel也是典型的地中海风格,蓝白相间。

走了很远的路找到了和蓝顶教堂一样出现在美国地理杂志上的著名的白墙和大钟,天上飞着大大的醍醐,像油画一样的美景~

传说中的天堂海滩,据说可以看到天体的地方,海水像果冻一样透明,炽烈的阳光让人头晕目眩,沙滩边上的酒吧有一个很大的舞台,劲爆的音乐和比基尼beauty,是好像电影一样的地方!

一群人在海中央玩游戏,输了就脱,看到那个女生在甩她的内衣了吗??这就是天堂海滩!

晚上坐在海边,悠闲而惬意地喝上一杯~

day:7
上午在hotel后面的沙滩闲逛。
有一只猫猫一直跟着我so cute!因为阳光太大以至于画面都有些模糊不清了。

来到圣托里尼的第一天,在伊亚小镇的最西脚看文明世界的日落,金色的阳光很柔软的洒在身上,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的人们汇聚在这里,情人们耳鬓厮磨窃窃私语,在太阳落入大海的一瞬间,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发出欢呼鼓起掌来,气氛非常的好~

无论是沐浴在夕阳柔软的余晖下,还是驻足在清浅的月光中,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拍摄,圣托里尼的悬崖,永远是那么经典,那么令人向往,岛上的原住民们常年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地方,面对着爱琴海,生性浪漫。每年冬天,没有客人的时候,他们都会离开这个地方,去更南方过炎热的圣诞节,在夏季到来之前,都会重新用雪白的油漆粉刷那一座座可爱的小房子。为旅行旺季做好准备。圣托里尼形成于一次火山的喷发,这座火山依然是一座活火山。依着悬崖而建的蓝白色建筑美得不真实,如果有机会再来这里一定要住在悬崖边上。导游说如果火山喷发,最先毁灭的就是悬崖上的那些建筑,可是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面对着如此美景,又有谁在乎这一点不确定的危险呢。

来到这里的第一夜是中秋节,或许真的是国外的月亮比较圆?爬上悬崖的月亮都有些不真实,甚至可以看到月亮上面的阴影,人们纷纷停下脚步,用相机来记录下这个时刻。
我不会用单反,所以就胡乱的调试镜头和焦距啦。拍出来的每一张都不一样,但是每一张都很美~~

day8:圣托里尼
来到希腊的第二天,参加了环岛游和火山游~

美国地理杂志上著名的蓝顶教堂,早上的阳光并不是那么刚刚好,衬着蔚蓝的爱琴海和天空,却是依然的美不胜收。
这是圣托里尼最安静的小镇,有四十九座东正教教堂,却依然保持着只有一位传教士的传统,在这里行走,要放缓你的脚步,放轻你的声音,轻轻的感受这里的安静。

环岛游第二站-悬崖

黑沙滩的沙子黑是因为火山灰的沉淀,但是并不细腻,有些磨脚。海水依然很美~

圣托里尼的阳光非常的好,所以葡萄特别的甜,尤其盛产白葡萄酒,口感醇香,我觉得有些过于甜腻。这个酒庄在当地非常有名,据说是圣托里尼的名片,建在爱琴海边的悬崖上,喝一杯小酒的同时可以看见白色的船在蓝色的海面上来来回回,别致又浪漫~

一家人~cheers!

爱琴海上来往着许许多多的船只。

这里的环保做的非常好,连码头的水都是清澈见底的!等着我们的海盗船接我们去黑火山。

泰坦尼克号的风格~~~

圣托里尼-palaa kameni活火山,岩石全部都是黑色的,山不高,但是很壮观。

很想去看看火山口,不过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能在山峰上拍照了。
一家人的影子~

阳光、海浪~我们的海盗船在爱琴海上疾驰,波浪拍打船舷,把水花洒在我们的脚丫子上,接近黄昏的阳光不在那么灼热,惬意惬意

day9:圣托里尼
早上继续在菲拉小镇闲逛,走在悬崖边的小路上~

我们又去了伊亚小镇,坐了圣托里尼的公交车,1.4欧元,从菲拉到伊亚。

怒放的三角梅舒坦地伸展着,我们继续寻找着各种各样的蓝顶教堂。

无论什么时候,看见脸庞上的阳光,心情总是很美好!

本来想在伊亚最西脚的这个悬崖上的餐厅吃饭,无奈别人生意太过于火爆,于是我们找到了一个伊亚最高的餐厅,视野非常的开阔,弥补了第一天因为有云没能看到太阳掉进爱琴海的遗憾,真正是美不胜收,除了太阳落山以后温度的骤降。。。·

day10: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的第四天。我们再一次返回了圣托里尼最安静的小镇——IRIGOS。
因为是单独来的,人更少了,所以这里也更安静了。每一堵白墙,每一抹蓝色,都静静的躺在清晨的阳光之中。安然自得。

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嘿~

妈妈给我拍的时候,一个大叔也拿着单反咔嚓咔嚓地给我拍个不停,我们要走的时候还追着拍,嘛嘛说,说不定将来的某一天,会在某一个人家里的墙上找到我的照片呢~

随处都是美景,随手一拍。

当地人民白色窗框上的盆栽~

圣托里尼的三角梅因其怒放非常有名,闲逛的时候偶然发现的一个小教堂~

悬崖边上的最后一杯莫吉托,下午就要离开这里啦。依依不舍的心情!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它去赶集~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真得意呀嘿!

day11:克里特
这个小baby真心萌化一颗心!

小妹妹的妈妈给她拍照,我们都跟上去一起拍~小男生很帅呀!

克里特岛的海比圣托里尼的海又要暴躁一些,浪花拍打在岩石上会溅起很高的水花~

克里特岛是希腊最美丽的小岛。可惜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只能粗略的领略一下这里的风情。这里有粉红色的海水,细腻的海滩,夜生活非常丰富,是个度蜜月的好地方哟!

至此已经完全晒成棕色,健康哟!

我忘记这个码头叫什么名字了,画面中或许不能体现,但是水真的是清澈见底的,各种小鱼游来游去,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做到无污染的。真的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码头。

day12:伯罗奔尼撒半岛
早上非常早的时候,渔民却已经捕好新鲜的鱼在码头叫卖了。老伯非常慈祥,任由我们抓着鱼儿拍照。

一条延生到海中央的礁石路,真的好美好美,无法用言语形容。

参观迈锡尼遗迹,虽然外形不如昔日辉煌,还是能感受到那种不可言语的恢宏气势。在保存完整的古剧场,坐在最高的高台上也可以听见在剧场中间轻轻的拍掌声,非常神奇。

非常多的外国人来和我们合照,因为我们衣服的颜色非常鲜艳,非常好看~我们都很自豪的说:we are chinese!

伯罗奔尼撒半岛拥有一条非常美丽的科林斯运河,共长6.3千米,建造者必须凿入84米深的岩层,水深达8米,运河宽24米,底部宽21米,横穿伯罗奔尼撒半岛。每年有上百万船只会通过这里。

很棒的酒店,层层叠叠渗透下来的阳光!

day13:纳芙浦良
希腊的最后一天。
很早就起床啦,拍拍美丽的酒店风光~
我知道我长胖了所以乃们不要再来吐槽我的小肚子了好吗!

这里曾经当过希腊九年的首都,是爱琴海边最受欢迎的度假小镇。

温馨的小酒店,浪漫的街道,古朴的咖啡馆和那些装饰独特的纪念品商店都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挚爱。

各种欧洲风情的摆设真的好喜欢~
只出现在电视中的淑女车也很爱~

高高耸立在山顶的古堡以及水中的小城堡似乎还想证明昔日的辉煌。

进入机场前的最后一刻。
GOOD BYE GREEK,I LOVE YOU GREEK.

这是一次很棒的旅程,真的非常非常棒。
一次永远不会忘记的旅程。
SUN,SEA,SAND,SEX.
MY FAMILY,WE ARE ALWAYS TOGETHER.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08 09:25

为什么13年的旅行现在才发游记呢?

2016-07-08 15:06

引用 raincao 发表于 2016-07-08 09:25:4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raincao:谢谢

2016-07-08 15:24

引用 fossil 发表于 2016-07-08 15:06:28 的回复:

为什么13年的旅行现在才发游记呢?

回复fossil:以前没有用蚂蜂窝来着,以前在在路上写游记,然后在路上最近不是破产清算了嘛

2016-07-08 15:26

你速度快哦~

2016-07-08 15:28

引用 小嘴_L 发表于 2016-07-08 15:28:20 的回复:

回复小嘴_L:空间里面复制粘贴过来的

2016-07-08 15:43

那还是是要复制粘贴好多哦

2016-07-08 15:44

引用 小嘴_L 发表于 2016-07-08 15:44:05 的回复:

回复小嘴_L:没有,一次性复制粘贴了

2016-07-08 15:45

你一共写了6篇,你要一次性复制粘贴6遍

2016-07-08 15:47

不不不,不是之前那个软件,是从我空间里拿过来的...

2016-07-08 15:49

美妙的希腊之旅!

2016-07-10 18:1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1 10:53

引用 阳光毛毛 发表于 2016-07-10 18:16:57 的回复:

美妙的希腊之旅!

回复阳光毛毛:

2016-07-11 16:35

引用 candice 发表于 2016-07-11 10:5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