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遍世界——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带小孩

妞五岁了,我第一次写游记,有点懒。
计划带妞去东京从几年前就开始了,只是拖拖拉拉成性,直到去年自己单独去了趟北海道后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为什么一定要妞去,原因大概只有一个——干净。

定机票前特意问了在日本的朋友,哪个月份去日本最实惠。
这个问题真是有点为难,首先带妞我不愿人多,再次气候温度要适中,而且。。。价格不要贵。
好吧,我承认有点矫情。
樱花季直接PASS,妞花粉过敏省钱!寒假暑假直接PASS,和只有3个月假期的同学们挤着寒冷酷暑的假期也不太好,再次我需要性价比!不能旺季!
朋友说这个日子只有:6月!完美!直接定机票。对,我就什么也不管的定机票了。
提前了3个多月,比较了几个著名网站后,头脑一发热的订好了。

机票信息

全日空航空公司
NH922 波音777(大)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 (PVG)
东京成田机场(NRT)T1 飞行 约3小时5分钟
回程:
东京 - 上海 Returning: Tokyo - Shanghai 约3小时5分钟
全日空航空公司
NH959 波音767(大)

两大一小娃,来回的全日空机票加三人境外险一共大约:7360元。
我没有认真比价,大致看了下东航来回的票价总价便宜200多元吧,但最后还是定了全日空,想体验一把据说服务最好的全日空,后来其实服务也是SOSO,妞也是按照成人优惠票预定的,其实全日空网站蛮方便的,可以自动值机,选座位,包括选择儿童套餐都可以,一开始不了解行情,上飞机后发现提前发放儿童餐了,那个精美啊。。我询问可以改儿童餐么,空姐微笑的查看了一遍名单后说:NO....算了,下次就知道了,结果,成人餐食物的饭菜果然更好吃,儿童餐都是冷的妞吃完说好吃,全日空飞机餐印象深刻的是餐后一块很普通的蛋糕,差点被我扔掉。。。

签证、预约单及其他

机票定完,感觉心里踏实了,旅行正式开始做功课了。
1.签证:
某宝著名旅行公司,出签率极高,准备好材料基本半个月就出签了,走的优质客户通道,最后还送了6日的WIFI...
真的是免费赠送,关键是速度在东京极快。
2.酒店:
因为行程迪士尼有2日,还带着妞,更换酒店我不考虑,以前带妞的经验,基本换酒店那一天都要奔波。所以酒店我要住5日。
酒店当时携程看了不少,基本都推荐在新宿附近的酒店,有迪士尼班车接送,因为迪士尼是带妞去的重要行程,有班车确实很方便,差一点就直接定了。我日本朋友极力反对我住新宿,离迪士尼太远,路上来回浪费时间之类的。。
后来在朋友帮助下我预定了在市中心东京站旁边的乐活酒店,经济型酒店带泡汤,虽然价格真的是贵贵贵,房间小小小,但赞的是真的是方便,东京站八重洲南口出来走路3分钟就到,要知道最后的几天,走路3分钟路我都是抬不动腿的。。。。这个后面会提到。
3.预约
不得不提日本旅行的便捷,几乎大大小小景点车站都有网站方便查询,这为做功课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几乎可以查询到任何一个时间的班车与需要预约的项目。
迪士尼二日护照:出发前某宝提前买好了。。。比日本官网还便宜了300多大洋,只是只能在入园前2日发到邮箱,去之前打印出来即可,不需换票,非常方便,定好时间直接买好。
西瓜卡:日本交通,某宝提前买好,这个去东京一定要买,节约时间不说,超市也可以用,充值也方便。出行全靠他了。6岁以下儿童公共交通几乎都不要票的,大人有几人就买几张。
WIFI和上网卡:WIFI签证时赠送了,我当时还不放心,免费的万一。。。。又自己买了一张上网卡备用,后来证明WIFI太好用了,上网卡速度也OK,几个人分散开时候比较方便。
4景点预约
一般做好行程后,关键的景点都可以在网站好预约好时间了。有些景点控制人数,预约比较方便,不过大多数都是日文网站,比较考验耐心,真的只是耐心而已,因为我一点也不懂,最后靠着百度翻译,都被我一一搞定了,一点不复杂的,当然。。。。除了迪士尼餐厅的预约。
1.皇居
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这个免费的但需要一个月前的预约。
2.浅草寺——台场的水上巴士
有两个动漫的船型比较热门,某宝也可以预定只是价格加了不少,找到他的网站直接支付就可以了。后来我定的是这个: HOTALUNA 水上巴士
造型蛮酷的,直接开刀台场的海滨公园,可以沿途看到彩虹大桥。
3.迪士尼马蹄餐厅
迪士尼当然不能错过表演餐厅了!!!!!!!!!去之前就听过赞扬了,只是这个预定实在太太麻烦了,也是应了之前看到的那句话:东京迪士尼的表演餐厅只是开放给日本人自己看的,座位实在太少了!
提前了一个月,我也 没定上晚餐最火爆时间18:40的马蹄餐厅米奇表演,最后是定上了中餐的胡迪牛仔表演。效果当然没话说,只是吃的也就那样了。

第一天

一早出发去浦东机场,托运行李安检很快大概1小时

准时到达成田机场
成田2号航站楼出站就是购买巴士车票的地方,由于初来乍到,没有找到1000YE的巴士车,只有买贵了不少的这辆了,
事实证明,贵的位置都很醒目,便宜的巴士躲在很偏的地方。。。。回程就坐上了1000的巴士。
成田机场直达东京站,东京都中央口八重洲入住。
晚上:东京站地下一番街闲逛。。实在太巨大的的地下街,进去后迷路了多次终于找到了头绪。
拉面一条街,动漫一条街,各种药妆店应有尽有,逛一天时间都不够用。原本计划那晚去银座和东京塔的计划全部在地下街里泡汤了。。

第二天

今天的重头戏当然是直接奔向迪斯尼LAND了,做过攻略已经知道要等着开门去啦,查了当天的时刻表是8点半开门,于是酒店吃好自助早餐就出发啦。
上午7:30出发,东京站里就是早高峰啊。。一进去又差点迷了路一样,还好日文理解并不难,八重洲南口直接找到JR京叶线,别高兴太早哦,里面大概还要走10分钟才能到达站台哦。
东京站--->舞滨:JR京叶线 6站  220yen
下了车跟着人群往右手边走就是迪士尼LAND了,左手边是坐车去SEA哦。。。

上面的无人驾驶轨道车就是迪尼斯列车哦,这辆车连接了LAND和SEA,还有各大酒店,非常方便。穿过轨道车下面的通道,就达到LAND的正门口了。

第三天

DAY3:迪斯尼SEA
东京--->舞滨:JR京叶线  上午8:00出发

第四天

10:30—11:30浅草寺  浅草站1号出口,雷门
11:30—14:30东京天空树  浅草寺步行20分钟 1.4公里
15:15分乘坐水上巴士     地点:浅草一丁目吾妻桥畔
◆クルーズ名 : 浅草発 HOTALUNA (from Asakusa)
晚上:台场希尔顿自助餐

第五天

上午10:00—11:30  皇居参观 大约为1小时30分钟
 银座 无印良品

第六天

2016-06-11 14:00  东京成田机场 (NRT)

未完待续

期待更新哦~~~

2016-07-08 11:1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08 11:2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11 17:52

楼主想问问你是在ANA的中文官网预定的吗

2016-10-25 00:08

引用 茜小小小 发表于 2016-10-25 00:08: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