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 ---- 九天八晚普吉岛亲子闲游(入住卡塔Nookdee, 大长岛圣思雅别墅,艾美)

hmarin (浦东新区) LV.15
2016-07-07 16:33 8999/109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带小孩

6月刚从普吉归来,今天就打开电脑,迫不及待地要记录这次如此完美又如此与众不同的旅程。

照例,先放几张照片,然后慢慢叙来,慢慢详细叙来。

自从我家大小姐去年11月第一次长距离出游(巴厘岛)表现堪称完美,所以为娘就放心大胆的开始计划下一次旅程。

亲子游,尤其是小宝宝亲子游,行程是要放慢再放慢,主要泡酒店为主,海岛是首选,在众多海岛里,去哪个呢?
我在各个论坛里到处晃,然后看到了晴天小P的普吉游记,被她笔下的照片里的普吉吸引了,太相似的喜好,太相似宝宝年纪,我几乎是马上决定,下一次的旅程,普吉。

行程

Day 1:上海 --> 普吉,入住卡塔NookDee
Day 2:泡酒店,卡塔海滩,巴东骑象
Day 3:上午蛋岛半日游,下午泡酒店
Day 4:换酒店往离岛大长岛圣诗雅
Day 5:泡酒店
Day 6:泡酒店
Day 7:泡酒店,回主岛,住艾美
Day 8:泡酒店
Day 9:普吉-->上海

机票

计划行程,第一件事当然是机票,作为个极有行动力的娘亲,决定普吉之后我马上开始看机票,因为6月对我们来说有重要意义,所以旅程就定在6月。好吧,我是提前了7个月看机票。
国内直飞普吉的航班到达都在半夜,而且带着小宝宝我也不会选择廉航,时间最好的便是港龙了,早上出发,下午5点多到,中间在香港转机。
由于是提前了大半年定,机票几乎是相当便宜了,三人往返,含税总共7032。
其实别看定的那么早,时间段好的机票也是很抢手的,至少我今年2月份时去check,我定的时间段已经没票了,更别说那个价钱了。

对了,机票我一般都会在官网定,价钱一定是最便宜的,也省去了尽可能不必要的不确定性。

最终定的航班是:
去程:港龙(KA871 8:20-10:55上海-香港      KA214 14:50-17:15香港-普吉)
回程:港龙(KA213 12:25-16:55普吉-香港    KA894 19:05-21:35香港-上海

酒店

大家可以看到,我行程里大部分时间都在泡酒店,带宝宝的行程是慢,慢,慢,所以酒店的选择是极为重要的,我酒店从开始选到最终定下来,真真是纠结一翻。

最早的时候,对铂尔曼一见钟情,盛名在外的亲子酒店森塔拉(Centara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和皇朝(Sun Wings)也在名单之列,还有就是晴天小P极推崇的小长岛SS(six senses)。

我先去看的SS,因为要看好风景,自然是离岛,但是皇帝岛和PP这种地方,已经被游人踏烂,小长岛自然没得说,SS呀……..什么都好,无奈价格太辣手,而且,最关键的是没房了,提前6个月居!然!没!房!了!也好,给了我不剁手的理由。但是看过小长岛,其它的别墅像皇帝岛拉查啥的就再入不了眼,晃着晃着,发现小长岛对面有个大长岛,上面也有5星酒店SYY圣思雅(Santhiya Koh Yao Yai Resort and Spa),泳池别墅居然只要1500一晚含税含早,啥也别说了,拿下。这个酒店我后面会详详细细介绍,太让人惊艳了。

然后到达的第一个酒店,考虑到外出活动都是安排在前两天,CG价格已经炒上天了,所以先定了Sun Wings,各种亲子设施完美,还送吃不尽的东西,但是毕竟酒店老,装修什么的都很老旧,对于酒店颜控的楼主我来说,看着照片里的脱漆椅子,就怎么也下不了决心,所以定的是不用提前付款可随时取消的那种。然后,然后,某一天,朋友推荐的一个旅游网站上出了一条优惠信息,普吉卡塔的一个新酒店有活动,酒店刚开半年,3晚1658,升级到豪华海景房,含早,送晚餐,然后所有店内消费8折,最重要的,半山半海,无边泳池,而且房间是现代泰式风格,我也是马上被打动,退了Sun Wings,定了这个,Nookdee。

于都是半山半海无边泳池,铂尔曼的风格太相似,所以铂尔曼也就不考虑了,最后定了口碑很好拥有很好的私家沙滩的卡伦艾美作为第三个酒店。

其实按酒店由简入奢的原则,SYY应该放最后一个,但考虑到离岛交通,放最后一个又是船又是车的赶飞机不确定因素太多,所以才做了这样的安排。在地图上标下位置,让大家大约有点概念。

听我罗嗦那么多,放张图安慰下大家的眼睛吧。

行程准备

1. 换汇:建议先在国内换泰铢,中行,工行都可以,但好象汇率不一样,工行稍微好一些,提前打电话预约,2~3天就行。泰铢的汇率大约1元RMB换5.4泰铢,我换了3000元人民币出去,大约花掉2000,其它太多地方能刷卡就刷卡了。
2. 穿戴类:各种衣服(多带一点,遇到雨季尤其),泳衣(多带几套,湿了就换),凉/拖鞋,泳镜,墨镜,帽子(遮阳、凹造型都用的到)。
3. 防晒霜,晒后修复,开瑞坦(万一过敏),消炎药,温度计、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品、眼药水、创可贴(防水款)、棉签和碘酒、驱蚊水(当地去买很好)。
4. 转换插座:这个不需要,泰国是230V,国内的常用插头都能用。
5. 手机,相机,手机防水套,充电器。
6. 保鲜袋(很有用喔),伞,湿纸巾,笔,以及其它一切你觉得需要的。
7.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为免不必要的麻烦,我选择在国内先签好,非常方便,某宝上找个信用高的代理,把护照和2张2寸照片寄过去,一般5~7个工作日出签。建议大家留好时间余量,提前1个月办这事,免得遇到假期什么的弄得自己紧紧张张的。
8. 游玩项目和租车:接送机和换酒店可以提前定好,比到现场定便宜,普吉的出租/突突车都很贵,临时定不便宜。游玩项目嘛,可以提前定好,也可以到了再定,遍地的旅行社,酒店里也都有,很方便,可以到了根据天气再定。happy卡嘛,现在要实名制了,可以提前某宝定好,到了再开通,而我是代理忘了带给我,结果我9天里也没换当地电话卡,各地都有wifi,似乎也没受什么影响。
9. 资料,这个要注意看喔。打印一沓资料,包括护照复印件,机票和航班行程单,海关申报单样板等等,而且建议打印两份,随身一份,行李箱里一份。

另外推荐下很好用的几样东西:
1. 迪卡侬速干毛巾、浴巾,非常好用,出海出泳池一裹就干,特别遇到雨季,那感觉谁用谁知道。
2. MINI的魔术衣架、晾衣绳还有衣夹。遇上雨季还有出海,这可有大用,我们头三天下雨,衣服不干,管大用呢。
3. 防水背包,相信我,这是我此行装备的最最满意的,本来只想出海用,结果遇上雨季,派上大用场,海边沙滩随便放,衣服湿了一装就换酒店,我买的20升的,相当能装。

开始啰

前方照片多且大,post主照例很啰嗦,看客们要耐心喔。

出发前一个星期,我就开始关注天气,上海天天下雨,普吉也不让人放心,墨迹上天天雨,各个论坛里也是一串又一串的叹气,我不由得也心焦起来。毕竟准备了半年的旅程,要是赶上天天下雨,那多糟心。似乎看出了我浮燥的心气,老公劝我,其实雨天也有雨天的玩法,雨天也有雨天的感受,都是一种体验,何必太计较。真好,总有人在我情绪不对的时候帮我用有效的办法解决掉,于是,虽然预报还是天天的雨,我已经可以开心地准备行程了。

Day 1: 上海 --> 普吉岛

出发是早班8:15的航班,早上5点就起床了,速度收拾,5:45在暴雨中坐上送机的车(话说我定的是经济型车,结果给来了辆GL8,好运的开始?接下来往返的四段航程都提前到达了的呢)
坐上车子,打开飞常准,想看看航班动态,Wait? What! 上面显示航班取消,什么情况?

赶紧打电话给机场,机场说是没收到消息,然后我又赶紧给港龙电话,可是时间太早,没有人工服务,语音确实说是这个航班取消了。怎么一大早给这么个彩蛋!事先没有收到一点通知,差评!不过不管怎么样,到机场再说吧。

6:20到了机场,到港龙柜台问,说是因为天气原因确实取消了,让我们到check in柜台直接改航班。
好吧,到了check in 柜台,6:30,说是给我们改到7:20的航班,WHAT!好吧,早总比迟好,毕竟要转机呢,还好到的早。
速度办好check in, 登机。7:00。

机票订好以后,就可以在线或者打电话定位置了,我所有航段都是已经提前定好位置的,但是这回因为临时改了航班,我们三人的位置不在一起了,还好空姐不错,居然在全满的情况下给我们调出了在一起的位置,这个要给好评。

另外,出行的话,宝宝推车还是要带的,check in的时候会给个牌子,到上飞机前把车子交给空乘,下飞机的时候直接在舱门口就可以拿,很方便。

同样在机票订好以后,就可以给宝宝订儿童餐,儿童餐会提前送来,免得小朋友焦躁。

说句良心话,港龙的飞机餐个人觉得比新航的好吃。第一段航程是早餐,有人不听劝,没有选择中式点心,事实证明,不听资深吃货的建议,是要后悔的。

10点就到了香港香港,天气晴,暴雨是都下到上海去了。

香港转机有那么点麻烦,如果是已经非常熟悉的,请略过这一节,如果你第一次在香港转机,可以认真看看。
到港后,先是要自己乘摆渡车到主楼(1号楼),到了主楼后,建议大家就先别在5楼逛了,赶紧地,进转机安检,然后到6楼7楼,6楼shopping,7楼吃饭(迪斯尼专卖店也在7楼)。
转机普吉的航班,一般还需要再乘摆渡车到另一个航站楼,所以时间请留足够,我有4.5小时转机,吃下东西逛了下,时间也没有太富裕。
另外,转机是E和W,在两边,如果你发现其中一个口排长队,那就花2分钟走到另一个口吧,大部分情况是很空的。
我们先到了7楼,今天是6.1,小主在迪斯尼先挑了个节日礼物,喜欢得接下来几天不肯离身。

楼主我不是喜欢shopping的人,直接在7楼找吃的。
本来想去太平山餐厅,结果看得到却没法走过去,罢了,随便找家吃吃吧,翠华上海吃太多次了,大家乐门口排队又太长,选了正斗,卖相一般,味道中规中矩,但是,你知道的,香港美食,即便是平均水平,也可以算得上美味。

吃好饭,下一段航程的值机口已经出来了,510,我们决定先去登机口休息下,坐了摆渡车过去(摆渡车5分钟一班),才发现510这边的航站楼自成一体,商店餐厅都有,还有儿童乐园......早知道先过来了。

这边航站楼也有万宁,逛了下,给老妈买了点风湿膏,小主今早起个大早,这会已经自己在推车上睡着了。过了小半个小时,登机时间也到了。
泰国时间5点不到的时候,我们迎着温暖潮湿的海风,踏上了普吉岛

东南亚海岛游,总不免听到海关索取小费的事情,所以每每有那么点担心。但不知道是淡季还是因为没有选择国内直飞,没有旅行团同行,到的时候,没什么人排队,地勤人员也主动地带我们走方便通道(我们推着宝宝车),也会指示我们去乘直达电梯,没有要求什么快速通道收费。
我排队就花了3分钟,递上护照时,道一声萨瓦迪卡,海关人员脸上立马微笑起来,整个过程什么也没问,更没有索取小费,1分钟过关。我扫了下周围几个队伍,好像也没收小费的事情。
另外喔,对于说萨瓦迪卡时要不要双手合十,我有想过,泰国虽说是佛教国家,但也有伊斯兰教,你如果不确定对方的信仰,还是不要自作主张了。
另外,未出关前禁止拍照,此处无照片。

过了海关左手边就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各种文字,有中文地图……话说到普吉来的中国人看来不少。
出了两道门,离开机场充足的空调,热带雨季的湿热海风扑面而来,深吸一口,普吉,你好,我们来了。
出发前提前定了接机,出门后左边一点就是接机人员,确认信息后,接机人员打电话给司机,大约5分钟,车就来了。丰田,干净整洁,司机小哥很有礼貌,而且会几句中文,接下来,你会发现,普吉这里几乎人人都会几句中文,好吧,到这的中国人究竟是有多少呀…….
路上逮着一辆卖菜车。

从普吉机场出发时是下午5:45,我们很有幸地赶上了交通晚高峰,小哥说,这里早上晚上都堵车。本来1个小时的车程,硬是开了1小时45分钟才到,路上,雨又下了起来,雨季嘛,天气预报也说了有雨,挺好呀,凉快 J.
7点半左右的时候,到达了NookDee。

这个酒店新开的,在卡塔海滩……的山腰上,面朝大小卡塔,酒店不大,小巧而精致,估计约摸有60间客房。酒店的吉祥物应该就是这只小象了,check in的大堂里,居然还有床…….坐在沙发上,喝着欢迎的冰饮,姜味的,好舒服。

一会儿check in好了,服务生领我们往房间走,顺路介绍各种设施,餐厅在哪,泳池在哪,怎么换毛巾,开放时间如何,穿梭巴士如何,bala bala。其实,这个酒店只是四星,要放在国内,估计只有度假型的五星才会有这个服务吧,不禁心里感叹一下。

我的套餐里,房间升级到 Lue Dee豪华海景房,在2楼,房间不大,但够用就好,房间mini bar的小冰箱免费,每天补充。
照片太多,懒得调色了,大家见谅。

天黑了,看不到海,一路飞机餐也不饿,到酒店餐厅随便点两个菜就好了。嗯,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十分好吃。喔对了,我的套餐里,所有消费全单8折。
吃好饭回到房间,奔波一天也累了,洗洗,在滴滴嗒嗒的雨声中睡了,希望明天有个好天气。

Day 2: 卡塔海滩,巴东骑象

普吉岛比国内晚1小时,早上6:30,在鸟叫中醒来,有鸟叫?不下雨了?扑到阳台上,好吧,好大的雨。远处的小岛笼罩在迷蒙的雨雾里,看不真切。

既然下雨,洗漱一下,慢慢踱到餐厅吃早餐吧。
餐厅不大,早餐自助的也不算多,但该有的都有,味道也不错,但是景色那叫一个无敌,背山面海,就是这样了吧。

慢慢吃好早饭,雨停了,空气里弥漫着雨后的清新,时间刚好赶上10点到海滩的穿梭巴士,于是趁机去卡塔海滩逛逛,熟悉一下地形。

未装备整齐就迫不及待地冲向印度洋的结果必然是一阵慌乱,小姑娘被巨浪扑倒,她爹只好脱下棉质体恤赤膊上阵。虽是仓促上阵,倒也玩得不亦乐乎。随即又是一阵狂风骤雨,瞬间将海滩清场。欧美人家的娃子还真就是充话费送的,暴雨之下,毫无遮拦的在雨中溜溜达达,不慌不忙,哪怕还只是个仅能躺在婴儿车里的娃娃。对此小主还有很大的差距呀。

对了,酒店每天有四趟巴士到卡塔海滩,分别是10,13,15,18。其实到海滩也不远,慢慢晃20分钟也到了,下过雨也不热,真的可以走着去呢。
而正确的冲向沙滩的应该方式是,用酒店的沙滩包,借好沙滩巾,换好泳衣,带上替换衣服…….再去。

突如其来的暴雨也是比较凉的,娃她爹赶紧找 texi 回酒店,冲个热水澡,然后为娘不免又感叹一句,国内娃,要多锻炼呀,其实感叹归感叹,我家小主表现着实令她爹妈满意,大风大雨后来也啥事没有,其实娃娃的适应能力真不能小看,有很多时候,比大人还强上不少。
冲好澡,也到了午饭时间,照例酒店解决,其实按后来一路吃下来,NookDee的餐厅水准绝对在中上水平,价钱还不贵。

酒足饭饱,娃娃要午睡,哄好后酒店随意逛逛,拍点照片。
大家留意到了吗?泳池下面,那是餐厅。泳池在1楼,餐厅在B1。但即便是B1,仍然是无敌海景。边上有不少人是专程到这家餐厅来吃饭呢。

对了,这个酒店用的是ELLE的洗漱用品,还是姜味,非常好闻。

按照计划,下午4点是去巴东骑象,可看着这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雨,我也忍不住给代理打电话了,得到的答复是,可以照常进行,不是大暴雨就行。
真的吗?不管怎么,按时叫娃娃起床,4点钟,司机还真到大堂来接了,暴雨如注中出发,半小时后到达象园,雨,居然又停了,所以说,很多时候很多事情真的不用太纠结,老天自有安排的。

虽然暴雨停了,骑象时象园还是免费发了雨衣,收费的拍照我没要,买了一袋香蕉100铢,喂大象用。
这里骑象是要脱鞋的,象背上的棕毛似乎被剃掉了,并不扎脚。

骑象要上很陡的山,按理说很颠,可是说也奇怪,这么陡的路,象背却很稳当。我们骑的是头25岁的母象,一边走着一边会把鼻子搭上来要香蕉吃,时不时还喷你口气和你玩儿,逗得小主哈哈直笑。
到了山顶上,象夫主动下来帮拍照片,很热情,我对此衷心表示感谢,给了他50铢当小费。
到下山的时候,大象突然停下了,屁屁朝着山崖外,我疑惑地问象夫,怎么了?象夫用中文告诉我,大象尿尿,扑哧,笑S我了。然后,我听到了水声,瀑布一样的水声,我问老公,不会是大象在尿吧,回头一看,果真,一道洪流沿着山喷涌而下,这水量,淹S头牛真没啥问题。好吧,我记住了,山上流下来的,不一定是山泉………

骑象也是提前在某宝上定的,60元一人,4岁以下小孩免费,包接送,按普吉岛的交通费用,其实还是很划算的。
骑好象,我让送到千禧酒店,也就是江西冷那边,准备晚饭在江西冷解决。
江西冷其实是个大的shopping mall, 随便找了家餐厅,点了点吃的,1800一只龙虾,过过隐吧。说句实话,这连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行,中国人到底是带来了多少生意呀。

楼主对shopping没兴趣,这也真没啥好买的,屈臣氏晒后修复打折,买了一瓶就打算走了。
这时,雨又下了起来,突突车开始漫天要价,从巴东到卡塔,600铢!找了一轮,定了辆450的,出发吧。楼主不太会讲价,而且出门在外,有时锱铢必较也没太有必要。你说是吧。
上了车,哇塞,好炫酷,改装过的全功放喇叭呢,天黑路陡拍不清,体会一下就好。

Day 3:蛋岛看鱼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是听雨声,有了昨天的经验,我也不打电话给代理了,肯定答复是照常。
约好了7:15分大堂接,我6:45到大堂拿上打包的早餐(餐厅7点才开始),然后借了条沙滩巾,有了昨天沙滩的经验,大人小孩都备好替换衣服,换上泳衣,带上速干巾,防风衣,一股脑全装进防水背包里,事实证明,我的这个装备是多么明智多么有用。

吃好早饭,司机也已经到了,接上我们后又再边上接了两家人家,然后一起往码头去。

雨,一直下。
路,一直堵。

8点25左右到了码头,大部队好象还没来,休息厅里有些空,准备有一点饮料,水,饼干,楼上有个免费卫生间,可以在这换泳衣,楼下的卫生间要收费,20铢一次。
然后旅行社就发了手环,还有沙!滩!袜!早知道就不提前买了。但是宝宝的还是提前买吧,发的有点大,不一定合脚。

我们一边休息,一边等,快9点的时候,大部队到了。
然后上船,出发。

从小到大就没这么在雨中疯狂的玩耍过。昨日,暴雨如注时出发带娃骑大象,到达时雨停了,精神可嘉,勇气可嘉,运气可嘉,但这个跟今早去蛋岛看小鱼相比较,算个啥!暴雨中出发、暴雨中乘船(半开放式)暴雨中登岛、暴雨中下海、暴雨中看小鱼、暴雨中被巨浪掀翻、暴雨中把娃扔海里……然而,再次然而,这是一种极其有趣、难以言表的体验。娃娘我歪打正着准备了全身防水装备,派上大用场!在船上时,才开出没多久,所有人的背包挎包已经是湿透,而我自巍然不动。

雨大,鱼拍不清楚,鱼不少,但是真的小。

喔对了,船家的救生衣要穿上,不仅是安全,还很保暖。湿不湿的别介意了,反正一分钟就会被浪打湿了。

因为暴雨,蛋黄岛不能去了,只能去两个岛,先蓝钻岛,待30分钟,有人去浮潜了,带着娃,这是肯定不考虑了。然后到了鸡蛋岛,这个岛明显大很多,水也更好。雨还在下,但是已经小很多了。娃娃下海看了一会鱼。
岛上环境并不太好,半日游里有免费有可乐,汉堡,水果。如果要休息,需要付150铢,或者买餐厅里的食物。下雨,150铢的躺椅就没必要租了,买了点烤虾和鸡翅,350铢,坐坐就好。

12:30回程,回程的船颠得历害,做为在海边长大的楼主,也觉得快要晕船了,全船的小孩都哇哇地大哭着,我家小主却一脸淡定,所有大人都看着她,导游逗趣:这小朋友的声音忘记在酒店里了吗?
好吧,我家大小姐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

不过再让我选,我可能不会再在暴雨时出海,感觉实在不太安全,而且旅行社这种为了生意不管不顾不停航的做法,我也十分之不赞同。

到岸的时候,雨已经快停了,下午回到酒店,已是风和日丽,好吧,一切均是注定。
大家在码头换了身干的衣服,小主回程的车上睡了个午觉,到酒店后迅速调整状态杀入酒店的无边泳池。风景,这里独好!

对了,今天卡塔电路检修,9:00~ 17:00停电,酒店开了备用电源,保证房间电扇和一盏灯,做为补偿,下午在泳池吧提供免费下午茶,别说,还挺好吃。连天下雨,也不热,没空调也不太有所谓。

晚上在餐厅享用赠送的晚餐,这里的夜,安宁静谧。
顺便问了下服务生,Dee究竟是什么意思?酒店的名字是Nook Dee,我们房型叫Lue Dee,餐厅的名字叫Roy Dee。然后服务小妹告诉我Dee是很好,very good的意思,还给我看了她的工牌,上面最后一个字也是Dee,说是这是她们在酒店的名字。

下了几天的雨,这回终于停了,酒店泳池吧7点happy hour,软饮鸡尾酒买一送一,好多老外在泳池里喝酒聊天,正确打开度假模式。

雨季的小功臣亮个相呗。

Day 4:上离岛

今天是个好日子,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彻底放晴,早上7点起来,阳光已经晒满,绿草还沾着露珠,绿油油地向你道着早安。小壁虎也出来溜达了。
阳光下的泳池特别通透,按习惯,下水。

早餐后准备退房,有惊喜呢,酒店虽不大,但是满满地让人感到温馨。
在餐厅露台站站,等会退房,奔向此行最期待的大长岛

退房里结帐,这几天除了在江西冷吃了顿,其余全在酒店解决的,一共花了人民币400多,怎么样,不贵吧。

准备上离岛了,先来说说交通。

大家都知道小长岛大长岛美,但也都知道上岛交通是很麻烦的,他们不象游客很多的皇帝岛,可以参加了一日游就上岛。所以我出发之前查了码头信息,也发邮件给SYY圣思雅询问过,大致情况是这样的:

上岛出岛大致来说有两种方式:自己走,或者酒店安排。

方法一:自己走。到大长岛的船是在Bangrong Pier (邦荣码头),快艇船票200铢一个大人,2岁以上小孩半价。到岸后不是在酒店专用码头,而是岛上的交通码头,然后再坐突突车到酒店,600铢,如果你定往返,500铢。这样加起来,二大一小单程是1100铢,如果再加上主岛出发酒店到码头的费用,大约单程350 RMB左右。
附一张Bangrong Pier船的时刻表:

方法二:酒店安排。

SYY提供车船接送,价格是比较贵的,优点是非常方便。而且全程专车专人,行李也不用考虑,酒店有专用码头,到达主岛的也不是Bangrong Pier,而是高大上的游艇码头Ao Po Grand Marina Pier。

附张酒店提供的时刻价目表:

时间是固定的,也不是专船,如果你需要其它时间,可以为你安排专船,10000铢一次。单船票大人900铢,2岁以上儿童半价,然后上岸后换车,到卡伦是1200一车(2位乘客)。小朋友要加200铢。算下来就是3650铢,大约6~700 RMB。

我是个都想尝试的人,所以上岛定的是自己走,出岛定的是酒店接送。酒店接送可以到店再定,也可以到时反悔再自己走,所以纠结的亲们可以慢慢纠结哈。

离开 NookDee 的时候已经是阳光明媚,订的车子准时12点来接了,车子也是七加定的,我淘宝找过几家,要么说偏不肯去,要么要加大把的超区费,算下来,七加的最便宜了。
司机很好很nice,中文一级棒,沿途一直给我们介绍这是哪,那是哪,车子也非常整洁,上车以后,还提醒我们都系上安全带,就冲这,决定把50铢小费提到100。
大约1个小时,1点15左右到了Bangrong码头,司机到了之后帮我们拿好行李,又去帮忙问哪里买票,票价多少,真是很不错的司机呀。所以我给了100铢的小费,说到小费,我一直的观点是,如果你认可对方的服务,请不要吝啬,你付出的会得到更多,按岛友的建议,一般的提行李,收搭房间的(早上放床头)给20铢,包车的50~100铢,但蛋岛的行程说实话我不是太满意,所以只给了40铢。

言归正传,Bangrong码头上,船都是发大长岛的,所以不必纠结,自然会有船老大来找你,帮你提行李。票是上了船再买的,一人200铢,我家小主人家没收钱。说到这个,我家小主已经3岁了,按理都是要半价票的,包括早餐,但全程8次早餐都没有收费,对于人家没收钱,应该心存感激,如果收了费,也请不要生气,毕竟都是明文规定了的,遵守规则也是诚信的表现,这个很重要。

赶上了1:30的船,很好很好。船上大部分是当地岛民,除了我们还有一对欧洲的情侣,岛民的船票费用也是和我们一样的呢。
船驶出了码头,一路艳阳高照,吹着海风,心情顿时明朗。

说是船程45分钟,结果30分钟就到了,上了岸,很多突突车在等着,上来问要去哪,到圣思雅SYY比较远,600铢,怎么也讲不下来价钱,如果定往返的话500铢,我心里早已打算出岛时享受一把专车专人服务,算了,600就600吧。

又大约开了1小时的车,好远…….沿途真的是和主岛完全不一样了,怎么说吧,主岛是成熟的商业化旅游城市,这里更像是还没有开发的处女地,处处让人感觉到返璞归真,连岛上的人也不会中文了这回。
上了一个小小的斜坡后,SYY到了,门口的人员让我们在亭子里等一下,说是接我们的巴士马上就来。

老公看着木质的大门,问我,这就是五星酒店?
我说,是吧………心里也有点犯嘀咕。在等车的这几分钟,蚊子就不客气把我们叮了几个包,说到SYY,唯一的缺点就是蚊子多,国内的防蚊不管用的,一定要买当地的,这个后面再说。

过了大约5分钟,大门再次打开,一辆木质摆渡车开出来,接上我们和行李,驶入了大门。

进了大门,直接就是一条目测45度的大下坡,沿坡而下,景色完全变化,沿路全木质建筑,蜿蜒而下沿途小桥流水,瀑布莲花,怎么说呢,和门外的原始风貌完全不同,像是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我看看老公,他眼中明显闪出光来。

其实路并不长,50多米大概,然后车子停在大堂外,有服务生迎出来,接我们进去办check in。我指着左手边一幢看起来很大的建筑,煞有介事地和老公说,这是基本房间,我这次定的villa不在这(好吧,后来证明那建筑只是商店健身房club而已,为自己汗一个)。
转过回廊,来到大堂前,我看到门口脱着不少鞋,询问地看向服务生,他点点头表示是的要脱鞋,然后又让我们可以不必进大堂,在前面休息就好,自有人会帮我们把check in 办完。

休息区是个天井,我们坐下来,喝着欢迎的冰饮,抬头望望天空,时间好像都静下来了。

没多会,手续办好,服务生领我们绕过餐厅,和我们介绍哪个餐厅几点开始,吃些什么,绕过沙滩massage的地方,绕过主泳池,来到了长桥栈道前面,在一个象候车亭的地方我发现我们的行李摆在了那。

我们走过去,一个小姑娘走过来打了声招呼,你好。我一直没反应过来,看着她,她笑着和我说,我是中国人,5月才来的实习生,是这里第一个中文服务。难怪呢,我说在网站上都说这里没有中文service的,原来刚有。

小姑娘姓梁,跟着我们上了又一辆木质的穿梭巴士,开始上山,领我们一路往房间去。然后我就开始了一路的哇哇哇,想想姐姐我也是见过世面的人,真是太丢脸了。

酒店很大,去所有房间都需要坐穿梭巴士,住下来这几天,估计着大约有十几辆,一直在山路上巡着,招手即停。

酒店常规房间所在的建筑叫Hotel,总共有5幢hotel,分别是2号到6号,房间号是2到6开头以示区别,每幢大约30~50个房间,5号6号hotel的位置最好,在山顶,挨着早餐的Saaitara餐厅。然后其它的就是独幢的别墅,就是1开头房号的,具体位置可以看下地图。但是,地图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因为别墅沿山而建,地势有高有低,单卧的别墅,大约是1207~1209的位置最高,景色最好,再1210往上的就是豪华别墅或者是双卧别墅,位置更好,11开头的别墅,应该是1104位置最好。

这里实在太大,出行要坐车(想要爬山锻炼的除外),住Villa的话,打电话叫,一般2分钟就能来,不叫车直接在路边等,最多5分钟也会有车经过。住hotel的话,每个hotel前面都有候车亭,亭里风扇电话都齐全,也很方便。

盘山开了一会儿,到了我们的房间,插一句,这边的路大量的45度60度大斜坡,司机水平真是高,这么多天没见熄过一次火。我们villa的门是木质的,其实,这里所有的可以看见的东西,都是木质的,这方面酒店很执着,连路灯的灯罩,都是椰子壳做出来的。

沿着小走廊走了进去,眼前景象豁然开朗,印度洋近在咫尺,房间有客厅,梳装间,卧室,洗漱间,洗浴间就有俩,当然还有无边泳池,很大很大,很美很美,amazing! 我已经想不出其它形容词。

再来点细节图

门口的小牌子,DO NOT DISTURB 或者 MAKE UP ROOM,转动就行。

房间的门都是梯形的,有懂泰国文化的人说下是什么典故吗?

房间和客厅有空调,其它地方是电扇,电扇开头在小盒子里。

房间有送水果点心,每天都补充。

这是个原汁原味的泰国酒店,入室内要脱鞋,要么光脚要么穿室内鞋,房间也都有沙滩拖鞋。小丫头太高兴了,可以光脚到处跑了!

行李搬进屋,小主抱了衣架要把湿衣服都晾出来,瞧着她认真的小样,我决定不打扰她,让她慢慢弄好。陪孩子长大就是这样,当她按自己的节奏成长时,你要做的是陪伴和鼓励,而不是去替她都做完。

收好行李,大约才4点钟,泳池温度正好,下水。
趴在泳池里望着印度洋,还有远处的海上白菜头(我自己起的名字,太象了),此处风景正好。
别墅之间离有5、6米,也建了竹栅栏,隐私性很好,泳池前都种了两棵树,即保护隐私,也遮阳。

游了一会,太阳慢慢落下,我们也起身换了衣服,在自家的躺椅上看夕阳。
顺带模特上线,拍拍拍。

拍好照片,我已经是饥肠辘辘,叫个车到山下餐厅晚餐。

SYY有好几家餐厅,除了刚才提到的 Saaitara 在山顶,其余都在山下,Chantara 每晚自助餐,by the sea是单点,Titan Grill主要吃烧烤,当然还有定制餐。
Chantara的自助餐周一到周日每晚主题不同,大约在550~700泰铢一人,就是100块钱多一点,非常划算,如果是战斗力强的,推荐这个。

第一晚,我们选择了自助餐,周六,主题是Thai and International。没有每种品种都吃完,主要吃了现炒的,炒粉好好吃,点了三种(盘),然后烧烤的鸡串好美味,不记得吃了多少,冰淇淋也特别,小蛋糕也好吃…….好吧,我吃撑了,晚上胃疼了好久,鄙视自己一下。
只顾着吃了,照片没怎么拍。

快吃好的时候,音乐响起,有表演!

很传统的舞蹈,举手投足间韵味十足。泰国的舞蹈都是有故事背景的,但是我们不太懂,只觉得好看。苹果安静地坐着,专心致志看完了所有的舞蹈。第二天晚饭时还和我念叨今晚还有表演吗?

后来问了服务员,说是周一,三,六晚上都有表演,很好,很巧!

吃好饭,往回走的时候,拍了些酒店的活动,好计划接下来怎么玩法。

酒店有不少的活动,双人艇是免费的,老公动心好几次,却因为没试过没胆量没时间最终放弃,还有泰拳,也没时间试。还有不少收费活动,不便宜,大家看图有需要自取。海滩和山顶Saaitara都有massage,价钱700铢60分钟,还有happy hour 599一次,很划算,另外SPA是在山腰的SPA馆,价钱不便宜。

我们坐着车回到房间,道声晚安,碎觉觉了。

但素,我没睡好。

因为,蚊子太历害了。

回到房间的时候,管家已经把蚊香点上,蚊帐放好了,我睡觉前也喷了防蚊,可是为什么,蚊子一直咬我,只咬我,哭……,一边挠着一边想着明天一定要买当地的防蚊露才行。

Day 5:大长岛,泡酒店

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清晨的时候,觉着鼻子痒,睁开眼睛,小姑娘已经摸着我的鼻子笑嘻嘻地瞧着我,看我醒了,转头去叫她粑粑。

7点,迎着朝阳大长岛,你好。

游了会泳,好吧,这就是有私人泳池的方便,什么时候都可以,想游就游。

9点差不多的时候,叫车子到山顶吃早餐。

这是第一回到山顶,一进餐厅门,小梁已经等在那了,道了一声早安,走进餐厅。瞬间被眼前的美景震到了。原来山顶餐厅也有无边泳池,超赞的海景,吃个早餐也是无敌海景,一大早的这么破费真的好吗? :)

这边好多人也是一大早来到这游泳,饿了就上来直接吃早饭,吃了点想游继续下水,好棒。

你会发现不止中国人喜欢拍拍拍,老外也一样,在泳池里拍得臭美得很呢。

餐厅里一直有现场音乐演奏,还是昨天跳舞的MM,嗯,那个琴的音色,喜欢。

来到餐厅,你会发现,这里的中国人好多呀!早餐居然有鸡肉粥,还有叉烧包,有烧麦,对于一个把胃吃伤的人来说,真是幸福。

吃完早餐,顺便在山顶定了massage,有 happy hour,599铢,给老公定了下午的泰式massage,自己定了第二天的精油 massage。带娃出行就是这样,两个人得分头行动。

定好以后也不急下山,这里风景太美,坐坐发个呆,放空一下。

我们在大长岛待的三天全是大晴天,山顶通透,不一会就得补防晒。

陪着孩子就是这样,她走路的时候记得注意有没有锐利的桌角,她要吃冰淇淋的时候怕她多吃要偷偷大咬几口,她玩得疯的时候记得去晒防晒,陪着你长大,辛苦并快乐着。

在山顶玩了一会,还认识了新朋友J.
来自孟买的这家子,我们一天遇着了5回,真真是好有缘分,看来带差不多大的孩子,行程那是神同步。

在山顶待了一会,决定下山,等车的当口随便拍拍,执着的酒店连路灯罩都是椰子壳做的。

下山主要去买防蚊露。酒店的商店,在那幢我一开始以为是房间的楼里,买防蚊的当口,苹果在边上的kids club玩儿,儿童乐园不大,但设施倒挺齐全,在这休息下也是挺不错的。在这,又遇到印度的新朋友,第2回这是。

酒店到处都有童趣泥塑,有点意思。

在kids club前面发现一朵待放的花苞,看着象莲花,可是没长在水里

早上吃得晚也吃得饱,中午吃不下主餐了,点了些点心,再要个儿童餐,1点多,坐车回房间睡个午觉。
回程的车上,又遇到印度朋友,这回是粑粑一个人,去山顶massage…….好吧,神同步,两位粑粑你们一块去。
(此处省略粑粑自己去high的得瑟样)。

这两天也是累了,陪着小主我自己也不自觉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快4点,苹果粑粑也做好massage回来了,起床。
我问苹果,今天想在家里的泳池游泳还是到那个有瀑布的大泳池呀?回答很坚定,大泳池。OK,收拾收拾,杀到山下。

大泳池水深大约1.4米,水上的长尾船躺椅那里很浅,当儿童池用。水上还有几块大石头,可以趴在上面晒太阳,小朋友也可以在那玩跳水。
SYY 和 Nookdee 都有大大的沙滩包,把东西往里面一扔,拎着挺方便。

海滩边有不少人在划双人艇,苹果爸动心了好久,最后还是因为没自己玩过信心不足放弃了。其实也是小情人太粘人,还是陪小美女重要:P.

山下和山顶有点不同,傍晚的时候太阳晒不到水面上,水有点凉,今天不玩那么久,先探探路,和苹果约好明天上午继续来。
晚饭不敢再吃自助,在by the sea单点,吃着东西,苹果还在问,今晚有表演吗?今晚有表演吗?吃饭的时候,再次遇到印度新朋友,哈哈。

吃完晚饭到沙滩上走走,巧遇晚霞长桥栈道,美得好不真实。

晚上沿着灯火回房间,苹果会管房间叫酒店家,我挺喜欢这种叫法,让孩子没有拘束,可以敞开了体会旅行的快乐。

回了房间,洗洗赶紧哄娃睡着,为啥?娃睡着了我们赶紧躺椅上看星空呀。

晚上没有一丝云,漫天的星空。楼主是海边长大的,海边的星空也见过不少,但真没有如此绚烂的。因为纬度不同,北斗七星和猎户座腰带星居然要在正顶上了,仙女座那叫一个繁星满天,美呀~~~,设备所限没法拍下来,看客们自己意会吧,我喝杯小酒自己欣赏了。

Day 6:大长岛,泡酒店

今天赶早起来,胃舒服多了,吃完早餐后,小主已经不肯在山顶待着,嚷嚷着要赶快去大泳池,我们一早出门已经带齐装备,直接山顶坐车到主泳池。

早上10点多,泳池已经好多人了,今天又新认识了另外的朋友,一家澳洲人。澳洲人真是天生的游泳健将,小男孩7岁左右,整个一条小飞鱼,整个泳池满场飞,小女孩4岁的样子,已经开始正式学游泳了,但好象踩水还不太好,她粑粑要扶着她。

两个小菇凉瞬间成了好朋友,整个泳池里形影不理,你说着中文,我说着英语,完全不影响沟通,孩子的世界就这么单纯美好。

中午点了两个热狗一个儿童餐,吃好宝爸陪睡,宝妈去山顶massage,巨大的帐子已经放下,60分钟的massage好快就过了,按摩师还顺便帮我盘了个头,接下来两天我都没省得拆。

下午回到房间,苹果也醒了,在房间的泳池游一下吧。

然后,很突然的,变幻莫测而又绚烂的晚霞出现了,打得我们措手不及,我和娃她爹赶紧抄起手机相机。

明日将告别此景,记忆如此美妙。

晚霞拍过瘾了,下山吃晚饭。

胃口好了,继续自助餐,今晚主题是什么没注意看,7点多就有驻唱了,live Jazz,唱得不错很有feel,我朝他们竖了下拇指,结果人家一直朝着我们唱,吼吼。

8点的时候,表演又开始了,和前晚的不一样,今天好象舞蹈主题是农家收成,末了还有地道的竹竿舞,好热烈,结束后拉了不少客人一起玩,真是high.

晚饭后回屋,洗漱时发现牙膏忘添了。打电话让送,过了10几分钟(嗯,理解,这是在山上),服务生骑着摩托上山给送牙膏了,我开了门,递进来一大把,好大一把…….

在普吉的第6晚就这么开心地渡过了。

SYY的服务,怎么说呢,比起后来艾美这样的国际连锁五星,她还有很多不完善也感觉不那么专业的地方,但是,却有家的感觉,嗯,对,找到合适的词了,就这感觉。

Day 7:出岛,入住艾美

早上起来不免淡淡的忧伤,今天要离开大长岛了,心里真是舍不得呀。

早起到山顶吃好早饭,我先回房间收拾行李,爷俩在山顶再玩会儿。

今天我选择不坐车,沿着山路慢慢往下走,离开餐厅不远的地方,是一片开阔海景,俯看浩瀚印度洋,这时真想张开双臂,深呼吸。

转头时,忽然看到这一对,赶紧举起手机,拍下这幕此行我认为最美的风景。

才到房间不一会,爷俩也回来了,小主说要再在泳池玩一会,好吧,宝爸陪娃玩,娃她娘继续收拾行李。
行李收拾好,大主小主也游好泳了,上岸冲冲,湿衣服直接塞防水包,走。

Check out 办好,船票车钱都交好,1点的船,还有时间,酒店再到处拍拍。
这是啥?路灯拉。

这是啥?垃圾桶喔。

房间是配有转换插头的喔,虽然用不上,但还是觉得很贴心。

拍下hotel的样子,其实看起来也很棒呀,阳台好宽,有浴缸的。

小主要去儿童乐园,一只懒猫在路中间睡觉。

前天的花苞也开了,这究竟是什么花?只会开成这样。看起来象香蕉。

小主在儿童乐园继续结交新朋友。

快1点了,我们到码头集合。

码头就在长桥栈道那,恋恋不舍走上长桥,这时乌云已经涌上桥头。

其实在头一晚上,老公已经在半开放的浴室那发现一地的小虫翅膀,大叫我过去看怎么了,然后南方人很淡定地告诉他,这是大水蚁拉,说明第二天会下大雨。为此苹果还害怕地不敢下脚,小小声和我说,我害怕大水蚁。我抱着她,告诉她,大水蚁是最温和的小动物了,要下大雨前会通知大家要下雨了,它们从不欺负其它小动物的。

好了,跑题跑远了,不过这说明动物对自然的预测本能真真是最强大的。

我们到了码头,行李已经有人运上船了,SYY的服务生过来核对房号,来给我们拍照,我们以为这只是安全记录,谁知回来后还真收到了寄来的照片呢,赞一个。

我们上了快艇,这船明显比之前去蛋岛的快艇干净豪华很多,上了船后,船员送来救生衣,救生衣也干净,不久,船开了,非!常!稳!

从海上看看我们的酒店和Villa,心里道一声再见。

经船长同意,我坐到了船头,吹着海风,海面的景色真是美丽和……变化莫测。

大约20分钟的船程,到了对接的码头Ao Po Grand Marina Pier,这是豪华游艇码头,泊着的都是电影电视里头富豪们出海喝酒钓鱼的那种游艇,一眼看过去,好不一样呀。

SYY 已经有服务生抱着雨伞等在码头上,这时已经有雨滴落下了,我们打着伞走了一段,到了专用的停车场,这里又另有 SYY 服务生拿着名单对着房号,然后领我们到对应的车上,告诉我们,稍等,10分钟行李就到.

行李很快运过来了,服务生和司机按大家的房号把行李搬上车,开出了码头。

这时倾盘大雨兜头落下,路上都快淹了………
小主倒好,直接倒头就睡,开了1个小时,终于到了艾美,下车的时候,雨停了,一切都刚刚好.

艾美算担得起国际连锁五星的名头,check in 的小哥好帅好帅,相信我,照片比不上本人。小哥看了我们的护照,发现前两天是我们生日,马上给我们升级了房间,都不用我厚脸皮去提,然后我和他说,其实昨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呢,谢谢他了。

照例有欢迎冰毛巾和饮料,还有送欢迎花环,这个花环好特别,全是真花呢,兰花我认识,可这白色的是啥?我问了可惜前台也不知道中文的名字,有哪位大神知道的告诉下?我闻了下,甜甜的香,像甘蔗。

艾美有4个中文服务,到晚上11点下班,所以基本大部分时候都可以找到他们。

其中一个MM领我们去房间,并一路介绍餐厅在哪,商店在哪,儿童乐园在哪,泳池设施,活动安排什么的。

喔,这里特别提一下,公共区域的 wifi 是免费的,但是房间是要收费的,80一天,但是,如果是官网定的,那么就可以房间也免费使用 wifi 拉,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楼主我定酒店不管用不用代理,历来会到酒店官网做对比,当时看到了这一条,就决定在官网下定了。

而且,官网的房型也更全,价格也是最低的,记住罗。

嗯,这是制冰机,在每层的电梯口,可以免费自取,如果打电话叫服务送到房间,那是要收费的。

酒店大堂有乐师在演奏当地音乐,我真的很好奇这种琴,在SYY早餐餐厅也是这种琴,没发现扩音器,但是乐音却非常优美,和响亮。

我选艾美多多少少有点过渡酒店的意思,主要是缓解下从离岛回来的劳累,以及感受下据说是主岛最好的私家沙滩。所以定的只是入门园景房,这次升级到了池景房,也可以看到海。

房间中规中矩,可能是户型设计关系,一开始觉得有点小,但真的使用起来,还是感觉很宽敞的。SYY是大开大合的壮阔,而这里,就处处体现专业,你或许不会惊艳,但是会住得很舒服,一个成熟的酒店周全细致的考虑和服务带来的舒服。

对了,有一点要提一下,艾美房间没有牙具,你如果需要可以打电话,免费提供。估计不放房间也是出于环保考虑?

上点酒店内外景。

原本我说要去市场,傲娇的老公是拒绝的,所以我也就没把这个放到行程里。

今天从离岛回主岛,这纠结的人又说,还没吃本地水果,比如榴莲?好吧,放下行李杀到班赞,从艾美打车到班赞300铢,有人说艾美有班车,不过我没问,这个信息就没法提供了。

到了班赞,先看水果,这里买东西要杀狠价,对半砍,先是顶住小贩一堆不找边际的忽悠,坚决开个小的榴莲,结果咱这300铢的开出来比前面那个700铢的还要多。

这个小菠萝好甜,削好的80铢一袋,大约6~7个。

然后顺顺便便买个海鲜,楼主自小海边长大,花蟹对虾生蚝是特产,所以也就不买了,买点平时不太吃过的,一大堆1000铢(嗯,其实楼主不是太擅长砍价,也许可以更低?)

然后上楼加工,这里的每个小贩每个做菜的都一口流利普通话,看来这主要就是招呼(宰)中国游客的。全部加工再加上菠萝饭空心菜,一共750铢(应该可以更便宜)。做菜的不收钱,给张单子去柜台交钱,然后拿张卡再交回店家。

然后很快,菜都好了,海鲜确实新鲜,肉也紧实,吃得很过瘾。小主超给面子,这样的环境吃的好high,我买的皮皮虾一半多进了她肚子.......吃完班赞,生命完整了。

班赞外面是夜市,等我们吃好出门,夜市已经开始了,看着这些个我却什么都吃不下了.......生命又不完整了......

吃好叫个车回酒店,300铢,好近只要10分钟,现在普吉的交通是够贵 的。
回到先去儿童乐园探下路。艾美的儿童乐园是真心配置相当好呀,分室内室外,室内东西已经不少,室外还有一大片,包括足球场呢。
儿童乐园的开放时间是9:00 ~19:00,我们只能玩一会,所以第二天再来吧。

回来房间,发现有惊喜喔。

时间还早,换上泳衣,小主要游泳。现在是7点多,泳池还有不少人,水温也还不错。

就是,艾美的泳池要注意喔。

一般的酒店泳池都是1.3~1.5米居多,但是艾美的泳池深度总类太多了,我发现了几个0.5米的,那是儿童戏水区,然后只有一小角是1.3米的,然后就是1.8米,2 米, 2.6米……而且泳池都是连着的。第一次下水是晚上,看不清泳池深度的标记,陪小主玩着玩着一个踩空,没顶了,吓S,赶紧游回来。

天黑没拍什么照片,放点活动内容给大家参考吧。

艾美的活动很多很好玩,说实话,就冲着这些活动,住这两晚(只有一个整天玩)是真的不够不够呀。如果下次还来普吉,我应该会计划3~4天在这,纯玩。具体的游玩项目后面说。

Day 8:泡酒店

早上老公起个大早,酒店到处逛逛拍拍(他的习惯),8点我和小主起床,他也回来了,说海滩上早就一大堆人了,老外都在海里游泳冲浪,中国人都在沙滩上拍照片,好吧………

早餐。

艾美的早餐应该是此行品质最高的,品种多,味道好,用料上乘。楼主喜欢烘培,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里的面包蛋糕一流。肉粥可能放了当归,但味道调得很好,淡淡地非常香,我甚至怀疑是真的粤菜大厨做的。还有我喜欢的0%酸奶。
而且,艾美有点好,不管宝宝什么时候饿了,到任何一个餐厅,有kids menu,免费一份主食和果汁冰淇淋。但是大概多少岁以下我没问。
说到吃的,我有一点后悔没定一天全餐食的。当时仗着自己对吃比较有研究,喜欢单点,加上是SPG(喜达屋)会员,这里可以打85折,所以只定了早餐,想来挺后悔,全餐食可以包括晚上自助餐,那可是1700铢一位呀。

在艾美到处都是鸟儿,你吃饭的时候常常会飞过来找吃的,也不怕人呢。

吃好早饭我们分头行动。

小主和她粑粑去儿童乐园,其实起床还没吃饭就嚷着要去了,说明这个儿童乐园真是有吸引力,居然战胜了游泳池。

而楼主我呢,决定去活动区转转,主要是想去射箭。楼主之前玩过一段时间,有七、八年没碰了,看到有这个活动,手痒。
射箭区在沙滩的右手边,高尔夫练习场也在那,都是免费的。网球场比较大,在酒店的后部,就是刚进酒店的地方。前面有地图,大家有兴趣可以仔细看看。
射箭区有点简陋,弓不重,没有平稳器,没有调整准星,没有护指套,有个小黑,但教得不太好。无所谓,免费畅玩,挺开心。

玩了几组以后,开始飘雨,胳膊也有点累了,撤。

往回走的时候发现免费借浮潜工具的地方,问了下,听说我不太有经验,对方建议我在泳池里潜,喔,搞明白那2.6米的池子原来是做这个用的。

借工具边上是乒乓球的地方,只有中国人在玩,吼吼。

然后,有这样的一个场地,某种球类?不太见过,有认识的来介绍规则玩法吗?

看看天空,乌云挺厚,决定去找小主。

前面说了,艾美的 kids club 配备是真不错,这里一般有三个人照看小朋友,但是要求4岁以下小朋友有父母陪着,大的就可以托管了。甚至这里还有XBOX给大孩子玩。

小主玩得好嗨,3岁了有挺强的社交意识,基本不用我们陪。Club的人员也挺nice,貌似也挺喜欢小主

Kids club还有各种活动,今天上午是chef,做蛋糕。

过了一会,又开始下暴雨了。

这时候,有两个5、6岁的男孩走进来,问club人员借足球,club的人看看外面,问他,你确定现在要玩吗?小男孩很有礼貌小声地说,是的,club GO又再问了一次,男孩说是,这时候,男孩的妈妈进来了,和GO说你给他吧,没事的。

男孩拿了足球,到了球场上,马上疯玩起来,在暴雨里。

我爱S这种感觉这种状态了,孩子就该这样,展示孩子的天性,有礼貌,不胆怯。

中午的时候,随便吃了点,嗯,顺便赞下这里海鲜乌冬面,好吃。

吃好中饭,天晴了。宝爸今天给我放假,他陪小主回屋睡觉,我换了泳衣泡沙滩。

喔,对了,要赞一句艾美的服务生,自从第一次进我们房间(应该是入住当晚送蛋糕那次),发现我们是三个人,后面所有的用具像水呀毛巾呀,全部准备三份。很细心。

楼主到泳池吧换了毛巾,(嗯,艾美和Nookdee是用毛巾卡换,SYY直接签名就可以)。在沙滩上点了杯酒,冲下浪,晒下太阳,这小日子…….

不得不说,艾美的沙滩真的是主岛上最干净的,而且很细,光脚不用考虑。

沙滩上外包的活动,这个要付费,但今天有云雨,只能坐摩托艇。可以讲价,但只收现金,楼主问过前台说可以签单所以没带现金在身上,罢了,不过如果当天可以深潜或者拖伞,楼主还是想试试的。

在沙滩椅上打个盹的当口,沙滩上有人砌起了沙雕,历害呀,想过去夸两句,结果人家不好意思地和我说,cannot speak English。
艾美这边,有辣么点不太一样,中国游客最多,估计占到50%,然后还有好多德国人,法国人,俄罗斯人,耳边总是不断的小舌音,吼吼。

故意来几张失真的。

下午小主醒了,沙滩上挖挖沙,泳池里游游泳,想着明天就撤了,我开始郁闷。

Day 9:普吉->上海

清早起来,去吃早饭,居然在餐厅我们又见到了SYY一块玩耍的澳洲小伙伴!这是种什么缘分呀。

他们也很惊讶,可惜我们今天退房,不能一块玩耍了。

吃好早饭,收好东西,退好房,司机准时9点来接我们。

大约一个小时到机场,这一路都是沿着海边走,可能看了这么多天各式各样的海,有点麻木了,也没想起来再拍照。

机场不大,check in 安检也挺快,进到候机厅,好多人在买欧莱雅……4000减1000,楼主再度无感。好吧,我是真的真的不喜欢shopping。

这小小的机场居然也有VIP room,休息一下吧,至少有WIFI。普吉机场的VIP room好小,服务真是够差,服务人员不听广播,到点了还是我们自己注意到了去排队,但吃的东西倒是不少,炒饭南瓜汤都有。但这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拿了瓶这个,难喝到爆的草莓味芬达…..

今天照例早到香港,2个小时转机,随便逛逛很快就到转机时间了。

到浦东机场的时候晚上9点,打开手机就收到这个,哇咔咔,我不会告诉你我定的是经济型车子。

结束语

此行结束了,很多收获,小主收获了许多新盆友:

她和她的保镖
保镖的工作就是,陪吃,陪游,陪玩,拎包,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

写了那么多,其实我最想说的是

要教给孩子的,

要么在书里,

要么在路上,

要么在我们自己的一言一行中。

好了,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多谢各位看客捧场。
照例,把这么多照片的功臣亮一下,95%的照片出自于此,相机不方便,出镜率已经越来越少了。

本篇游记共含20421个文字,3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7 19:25

速度的,才刚发出来不久就看完了

2016-07-07 19:36

真后悔没有好好学习英语啊!都不敢自由行的感觉。看楼主发的游记又让人那么心动。

2016-07-07 21:22

引用 ღ暮辞心ღ 发表于 2016-07-07 21:22:25 的回复:

回复ღ暮辞心ღ:英语这事儿在泰国真的不算事儿,所有酒店小贩都会两句中文,然后手机装个翻译,妥妥的

2016-07-07 22:14

好详细啊,我得分几天看

2016-07-07 23:30

引用 欧阮方 发表于 2016-07-07 23:30:59 的回复:

回复欧阮方:我自己看一遍要一小时

2016-07-07 23:32

姐姐超级👍啊!收了copy一份

2016-07-08 05:09

引用 JoeyZhou 发表于 2016-07-08 05:09:18 的回复:

回复JoeyZhou:行动起来

2016-07-08 07:15

大长岛,酒店接送多少钱呢

2016-07-08 13:41

引用 丢丢/shl 发表于 2016-07-08 13:41:13 的回复:

回复丢丢/shl:上面有个表,机场接送,单程1200铢一个人,2~12岁小朋友半价,包括车和船。
如果只是船,900铢一个人。

2016-07-08 14:14

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31

楼主在大长岛SPA酒店定的什么房型带私人泳池啊?

2016-07-09 22:41

引用 👑Rainy-婉莹👑 发表于 2016-07-09 22:41:51 的回复:

楼主在大长岛SPA酒店定的什么房型带私人泳池啊?

回复👑Rainy-婉莹👑:海景泳池套房别墅,ocean view pool villa suite

2016-07-10 15:3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11 21:54

引用 给你小气质 发表于 2016-07-11 21:54:34 的回复:

回复给你小气质:也没啥后悔的,全心体验旅行,不是也挺好吗。

2016-07-12 09:03

太棒了!!看完了,赞!

2016-07-12 14:18

引用 我是大海 发表于 2016-07-12 14:18:21 的回复:

回复我是大海:

2016-07-12 18:29

楼主的游记很赞,我10月想带娃去,请问大长岛的酒店亲是在哪个网站定的呀,谢谢

2016-07-12 21: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2 21:18: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各个订房网站都有,我是在agoda定的,你可以在agoda、booking、hotels、携程、艺龙上比下价,哪个便宜用哪个

2016-07-12 22:20

你好,请问你的速干毛巾和麻木衣架在哪里买的,如果是网购,能不能发个链接呢?觉得特别实用。

2016-07-14 02:05

我下个月也要去,就住你住的酒店,好期待呢,也是带孩子,就怕蚊子呢,请问买什么防蚊虫的药,在哪里买的效果好啊?谢谢美女!

2016-07-14 02:07

引用 xiaoxue123 发表于 2016-07-14 02:05:43 的回复:

回复xiaoxue123:速干毛巾迪卡侬买的,没有链接呢。
衣架某宝买的,你搜下mini 折叠衣架,一大堆呢,不用特别哪个链接拉,我记得我买的是5个9元。

2016-07-14 09:10

引用 xiaoxue123 发表于 2016-07-14 02:07:16 的回复:

回复xiaoxue123:防蚊液到普吉以后再买,任何一家超市7-11,屈臣氏哪都有,我的经验是国内带去的不管用,一定要买当地的。

2016-07-14 09:11

宝贝多大呀?

2016-07-14 11:02

引用 我有一个小小汐 发表于 2016-07-14 11:02:40 的回复:

宝贝多大呀?

回复我有一个小小汐:3岁多一点。

2016-07-14 11:10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7-14 09:10:18 的回复:

速干毛巾迪卡侬买的,没有链接呢。

回复hmarin:太感谢啦!

2016-07-14 20:56

楼主,请问你机票用了多少钱啊?

2016-07-16 16: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6 16:08:01 的回复:

楼主,请问你机票用了多少钱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7032呀,三人往返

2016-07-16 21:05

苹果麻麻,问下你,syy酒店在普吉岛的码头,离机场远吗

2016-07-17 16:09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7-08 14:14:07 的回复:

如果只是船,900铢一个人。

回复hmarin:意思是,可以直接定从大长岛到机场的车➕船吗

2016-07-17 16:10

引用 绿勤劳 发表于 2016-07-17 16:09:40 的回复:

苹果麻麻,问下你,syy酒店在普吉岛的码头,离机场远吗

回复绿勤劳:不远,开车大约20分钟就到了

2016-07-17 18:22

引用 绿勤劳 发表于 2016-07-17 16:10:48 的回复:

意思是,可以直接定从大长岛到机场的车➕船吗

回复绿勤劳:可以,1250铢一个人,全程有人帮你拿行李

2016-07-17 18:23

本来在犹豫要不要去长岛,看了以后狂想去

2016-07-17 21:34

引用 拍下的都是故事 发表于 2016-07-17 21:34:33 的回复:

回复拍下的都是故事:我是对人多的地方怕怕,大长岛刚好,人不多,又不冷清

2016-07-18 07:40

亲,带宝宝去蛋岛那个船,1岁半的宝宝去,合适吗?会不会特别晃,然后晕船?

2016-07-19 15:12

蛋岛主要给小朋友玩的,会不会合适主要还得看天气,天气好还是不错的。
宝宝晕船不太可能,宝宝的平稳感可比大人好多了。但是风浪太大有可能会害怕就是了。

2016-07-19 17:01

在大长岛上不会英语可以吗?想去、怕语言不通

2016-07-25 01:25

引用 摇啊摇 发表于 2016-07-25 01:25:29 的回复:

在大长岛上不会英语可以吗?想去、怕语言不通

回复摇啊摇:可以呀,比划是沟通的好方法,下个手机词典,搞定

2016-07-25 09:39

亲,圣思雅瑶亚岛Spa度假酒店哪里订呢,我扫了好几个网站,11月份的都要三千多一晚了。。淡季也要2200+一个晚上

2016-07-25 14:07

引用 Ada_聪慧麻麻 发表于 2016-07-25 14:07:25 的回复:

回复Ada_聪慧麻麻:我在agoda定的,11月进入旺季了,可能会涨价,我刚看了下,10月份的时候我定的那个别墅的房型,还是1500一晚,到11月就2000以上了。

2016-07-25 14:11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7-25 14:11:24 的回复:

回复hmarin:十月几号呢?我怎么看都要2000多嘛…泳池别墅是伐

2016-07-25 18:45

引用 Ada_聪慧麻麻 发表于 2016-07-25 18:45:10 的回复:

十月几号呢?我怎么看都要2000多嘛…泳池别墅是伐

回复Ada_聪慧麻麻:我随手点的,10月18号,泳池别墅

2016-07-25 19:59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7-25 19:59:09 的回复:

我随手点的,10月18号,泳池别墅

回复hmarin:我只看到泳池套房别墅…2500+一晚…难道app 搜不到…明天换电脑看看,谢谢亲…

2016-07-25 20:09

引用 Ada_聪慧麻麻 发表于 2016-07-25 20:09:06 的回复:

回复Ada_聪慧麻麻:亲,我发现选一晚和选三晚看到的价钱不一样的。
还有,我发现今早的价钱确实已经是2500了..........就一晚上........昨天还是1500........

2016-07-26 09:18

回复Ada_聪慧麻麻:明年4月前都是旺季价格,到5月就又降到1500了........

2016-07-26 09:19

游记写的太好了,对我帮助很大呢。我也住上海,今年10月打算带父母去普吉岛旅游,有几个问题想麻烦你咨询一下。1、我翻阅了卡塔Nook Dee酒店在猫途鹰和booking上的评论,缺点主要集中在交通不便、虫蚁很多、淋浴水温很不稳定几点上。请问如果步行,酒店到卡塔海滩要走多久?父母年龄较大,这个步行的距离对老年人来说负担大吗?房间内蚊子蚂蚁的问题严重吗?淋浴的水温是不是会忽冷忽热?2、大长岛圣思雅酒店附近是否有其他餐厅可以选择?如果到bang rong码头自行坐快艇去大长岛,快艇会很颠簸吗?bang rong码头到大长岛的快艇班次多吗,会不会要等很长时间才有一班船? 如果您方便给予指点,将不胜感谢!

2016-07-26 15:44

看你家保镖在沙滩丢大小姐的时候莫名的感动哦,太温馨了

2016-07-26 16:08

引用 嗨绵包包 发表于 2016-07-26 16:08:05 的回复:

回复嗨绵包包:

2016-07-26 17:07

引用 竹咸 发表于 2016-07-26 15:44:27 的回复:

回复竹咸:谢谢捧场, 一个一个回答哈:
1. 步行15分钟左右能到的,下了大坡(估计5分钟最多),就是KATA主街,很多吃的逛的,走过去不烦的。我住的2楼,没觉得有什么虫蚁呀,蚊子方面,在房间不需要喷防蚊,出去喷就好,在那住了三晚好象就被咬了1个包,所以对此感觉不强烈。水温是有点不稳定,但感觉不是不能忍受那种,也许也看运气?
2. 有几个本地餐厅,没试过不好推荐,因为在SYY里吃的也不贵,懒得走出去麻烦,省下时间玩:)。 Bangrong 码头坐快艇天气好就不颠,不到30分种的船程也很快,路上风景也很好。班次我游记里面有张表,大约是1 小时一班的样子。

2016-07-26 17:08

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私信一直无法发送,非常感谢楼主指点。厚颜再问两个问题:)1、联系圣思雅后答复,AO PO码头的快艇更稳更安全,因为带着老人,所以还是放弃走bang rong码头。从圣思雅回AO PO码头后,想安排包车游普吉岛。请问AO PO码头很大吗?包车司机容易找到人吗?AO PO码头餐厅是不是一个很好的“接头”地点呢?  2、在圣思雅酒店的消费,比如车船接送、餐饮、SPA等,除了标价之外,是否还收取额外的税费或服务费?多多拜谢苹果妈咪!

2016-07-27 15:21

引用 竹咸 发表于 2016-07-27 15:21:36 的回复:

回复竹咸:嗯嗯,1. Aopo码头很好找,因为那就只有码头和他的建筑,边上都是农房。2.Spa和车船没有服务费,餐饮有10%+7%的服务费

2016-07-27 17:04

回复竹咸:Spa都辣么点不是太确定有没有服务费,我定的是活动套,没有服务费,不知道正常价买的话有没有

2016-07-27 17:06

多谢苹果妈咪

2016-07-27 20:2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07日-07月31日
浏览量:644次,
获得顶:233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221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12

苹果妈妈,你之前定的那个dee酒店优惠信息是在哪个网站?非常感谢!

2016-08-07 00:31

引用 竹羲秋 发表于 2016-08-07 00:31:21 的回复:

回复竹羲秋:Travelzoo

2016-08-08 09:44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8-08 09:44:29 的回复:

Travelzoo

回复hmarin:谢谢~

2016-08-13 17:01

求艾美官网网址,谢谢

2016-08-14 21:46

引用 p?y?w?1?840 发表于 2016-08-14 21:46:20 的回复:

回复p?y?w?1?840:艾美是喜达屋集团的,所以官网是 http://www.starwoodhotels.com/

2016-08-15 13:49

去预定车船时,被大长岛酒店告知,入住酒店时,2-12岁小孩要额外收取350THBTHB/晚,想问一下楼主有碰到过吗?还是我太背了

2016-08-18 07:23

引用 bingo1022 发表于 2016-08-18 07:23:09 的回复:

回复bingo1022:没有要加钱呀,话说你家小朋友多大,3,5岁的话到现场check in的时候未必会收,如果你定的villa那就肯定不会收了

2016-08-18 07:35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8-18 07:35:39 的回复:

回复hmarin:我家4周岁,订的不是villa

2016-08-18 09:32

引用 bingo1022 发表于 2016-08-18 09:32:24 的回复:

我家4周岁,订的不是villa

回复bingo1022:4岁真的还好,SYY其实不是很严格这块。我家3岁半,全程所有酒店住宿都没有要求加钱。

2016-08-18 11:15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8-18 11:15:42 的回复:

回复hmarin:不清楚了,因为刚刚邮件给酒店再次确认了,说我们的房型是2大人免费,如果有孩子要额外收取费用,哎。只能到酒店再看看了。

2016-08-18 14:51

引用 bingo1022 发表于 2016-08-18 14:51:17 的回复:

回复bingo1022:嗯,好吧.......

2016-08-18 15:33

楼主,求指导,你转机的时候,到香港,婴儿推车也会拿给你吗?然后香港登机再交给空乘?普吉下飞机就交给你?我家宝宝才22个月,必须推车

2016-08-20 12:30

还有啊,楼主,你们家宝宝那个游泳圈哪里买的,方便携带吗

2016-08-20 12:34

你们从NookDee去邦荣码头的车是在哪里定的哦

2016-08-20 12:36

姐,七月看完你的游记,现在我订九月去普吉。打算住你之前待过的酒店 想问问,芭东到帮荣码头的船票车票在哪订啊?

2016-08-21 17:23

引用 ღ暮辞心ღ 发表于 2016-08-21 17:23:02 的回复:

回复ღ暮辞心ღ:车我是淘宝的七加定的,船票不用提前买,到时到了再买,赶着那班船就坐哪班

2016-08-21 23:55

引用 daisymango 发表于 2016-08-20 12:36:05 的回复:

你们从NookDee去邦荣码头的车是在哪里定的哦

回复daisymango:车我是淘宝的七加定的

2016-08-21 23:56

引用 daisymango 发表于 2016-08-20 12:34:00 的回复:

还有啊,楼主,你们家宝宝那个游泳圈哪里买的,方便携带吗

回复daisymango:迪卡侬买的,方便呀,压扁了一点点,要用再吹

2016-08-21 23:56

引用 daisymango 发表于 2016-08-20 12:30:33 的回复:

回复daisymango:你出发的时候会两程的登记牌都换好,换登机牌的时候你记得说到香港要用,这样牌子就会写好,你到机舱口交给乘务员,下飞机的时候机舱口直接拿,同理在香港登机也这样

2016-08-22 00:00

2016-08-28 06:31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8-28 06:31:14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8-28 11:13

你好,你那还有圣思雅的邮箱地址吗?我想跟酒店联系,找遍了agoda的订单都没找到酒店邮箱

2016-08-31 17:44

请问你订圣思雅房间时,有写自己带个宝宝吗?

2016-08-31 22:10

引用 麦麦 发表于 2016-08-31 17:44:00 的回复:

回复麦麦:info.syy@santhiya.com

2016-08-31 22: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31 22:10:57 的回复:

请问你订圣思雅房间时,有写自己带个宝宝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写,因为我要和他们说,我带着宝宝,请帮安排安静点的房间

2016-08-31 22:35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8-31 22:34:08 的回复:

info.syy@santhiya.com

回复hmarin:谢谢

2016-09-01 04:52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8-21 23:56:02 的回复:

车我是淘宝的七加定的

回复hmarin:你好,请问酒店到码头的车是在武汉七加旅游专营店订的吗?为什么问他他说不提供酒店到码头的接驳车?

2016-09-02 11:17

引用 TaNaS 发表于 2016-09-02 11:17:47 的回复:

回复TaNaS:是武汉7加,按酒店到酒店的价钱来订车,去码头没问题呀

2016-09-02 14:47

你这游记写的太棒了,我都看了两遍,而且里面好多有用的参考信息啊,赞一个👍

2016-09-20 00:20

亲,你在班赞哪一家加工的海鲜啊?我现在看很多都说班赞的海鲜味道不行啊。艾美的自助晚餐你们吃了吗怎么样啊?我们定了十月去普吉,就住艾美也不换酒店了

2016-09-20 00:32

引用 Yuan8611 发表于 2016-09-20 00:20:01 的回复:

回复Yuan8611:

2016-09-20 13:06

引用 Yuan8611 发表于 2016-09-20 00:32:52 的回复:

回复Yuan8611:具体哪家不记得了,其实我觉得味道区别应该不大,因为主要是海鲜新鲜,我觉得味道很不错呀,尤其是皮皮虾,太赞,现在还天天想着呢。
艾美的自助没试,因为我和老公战斗力不行,吃不下..........

2016-09-20 13:08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9-20 13:08:39 的回复:

回复hmarin:好的,谢谢呀~~

2016-09-20 23:00

亲 麻烦请问酒店在哪里订的?

2016-09-22 23:44

引用 miss睡不醒_晶 发表于 2016-09-22 23:44:54 的回复:

回复miss睡不醒_晶:三个酒店在三个地方,吼吼
Nookdee - TravelZoo
SYY - Agoda
艾美 - 官网

2016-09-23 16:08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9-23 16:08:48 的回复:

三个酒店在三个地方,吼吼
Nookdee - TravelZoo
SYY - Agoda
艾美 - 官网

回复hmarin:一般酒店特价信息在哪里看呀

2016-09-23 22:48

引用 miss睡不醒_晶 发表于 2016-09-23 22:48:38 的回复:

一般酒店特价信息在哪里看呀

回复miss睡不醒_晶:哪里都看,没有一般,厚厚,我一般在traveladviser找酒店,然后各个订房网站比价

2016-09-23 23:18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9-23 23:18:07 的回复:

回复hmarin:谢啦 还有一日游和各种接送车都是提前预定好吗?在哪里订?谢谢

2016-09-24 13:32

引用 miss睡不醒_晶 发表于 2016-09-24 13:32:17 的回复:

回复miss睡不醒_晶:淘宝

2016-09-26 07:03

求防水袋和晾衣绳的链接,拜谢!

2016-09-27 14:32

求防水袋和晾衣绳的链接,拜谢!我邮箱:249552725@qq.com

2016-09-27 14:34

亲 骑大象的是在哪里预定啊

2016-09-28 08:27

引用 秋秋 发表于 2016-09-28 08:27:26 的回复:

回复秋秋:淘宝上七加

2016-09-28 09:43

引用 myl 发表于 2016-09-27 14:34:30 的回复:

回复myl:衣架衣绳都是这家买的,你逛逛吧,不然全发链接给你太多了: https://ajjia.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xB3rpC&user_number_id=645119594 防水背包: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36951967422&spm=a1z09.2.0.0.xB3rpC&_u=j9prknc41f 速干巾,沙滩鞋,泳衣是迪卡侬买的,没有链接

2016-09-28 09:47

引用 hmarin 发表于 2016-09-28 09:43:40 的回复:

淘宝上七加

回复hmarin:好的,谢谢😜

2016-09-28 19:33

看完楼主游记,马上心痒痒,必须抓紧安排去普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