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纯粹之美~两个女汉子的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七日游~

欣sir (北京) LV.8
2016-07-07 16:54 2038/9
  • 出发时间/2016-05-20

一直向往彩云之南,向往她的美丽与洁净,质朴与热情。上了研究僧之后愈来愈贪玩,愈加喜欢出去走走停停。刚好看到了一个在昆明办的会议,于是和小伙伴菜菜同学我们两只水水的研究僧就假装学术地投了这个水水的会议,来都来了,顺(zhu)便(yao)想(mu)的(di)是计划一次为期七天的逃离实验室,奔向大云南的小小旅行~
        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到另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所以旅行不可以是一种常态,只能说是平淡日子中的一次次不寻常。在北京读了那么多年书,习惯了拥挤人潮,习惯了车水马龙,想找一个如画的地方静静凝望,找一片清新的空气大口呼吸。而在这里生活的纯朴的人,又何尝不想去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大都市的繁华缤纷和喧嚣。我们只能暂时的停留,在这暂时的停留里,记住那天空的湛蓝色,那低到山间的绵绵白云,那汪水的通透清澈,那不去多想无需动作的心境,那宁静淳朴中的喧闹,那各个民族男男女女的简单情爱。然后回归真实,拥抱留在身边的。
        去的前几天阴雨连连,在大理的第二天几乎是全天都在飘雨,还好之后在丽江的几天阳光灿烂了,也算是体验了两种不一样的情景吧。

关于行程

在大家都在好好学术为论文绞尽脑汁的时候,我们还是厚着脸皮安排了一个星期的出行时间。参考最普遍的行程,走了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这几个地方,如果再多安排两天的话,也可以把香格里拉转到,不过感觉老师和某宝宝肯定又得心塞了,哈哈,所以还是留着下次和某宝宝去吧!
        20号到昆明,28号回昆明飞回北京,8天的时间也算是刚刚好。
        Day 1 抵达昆明,逛了逛云南民族村和滇池
        Day 2 石林九乡一日游(跟团),晚上坐k9692去大理的火车
        Day 3 抵达大理租车环洱海开到双廊,住宿双廊
        Day 4 开车返回大理,转大理古城
        Day 5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下午坐k9613去丽江,晚上逛丽江古城
        Day 6 逛束河古镇,拉市海骑马,划船,晚上接着逛丽江古城
        Day 7 泸沽湖一日
        Day 8 返程

关于交通

北京云南的双飞,因为是去开会的所以是可以报销的
        昆明大理:坐晚上的火车第二天就到了。大理丽江: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汽车,车子很多,三四个小时就能到。丽江昆明:火车也是睡一个晚上到的,因为报销必须是来回一致其实也可以从丽江直接飞回北京哒,或者如果去香格里拉也可以从那儿飞,感觉都很方便。
        双廊:我们去双廊的那天刚好下雨,本来想骑自行车骑到双廊,后来大理的小伙伴建议我们可以租一个车环洱海开到双廊,于是我们在美团上租了一个别克的小破车,出了火车站走几百米就到了。还是挺爽的哈哈,沿路走走停停花了三个小时,幸亏没骑自行车,感觉根本骑不到双廊人就得累惨双廊那边也有好多租自行车,电动车的,想沿海溜达的话很方便。当然也有环湖的商务车,拼车的话应该也就几十块钱,车站应该有,淘宝上也有不少。
        大理古城:大理火车站在新区,离着古城区还挺远,做8路公交车差不多四十分钟就能到。
        丽江:从丽江火车站到丽江市中心和丽江古城都有直达的公交,第二天我们去束河古镇和拉市海,为了方便我们都是叫的滴滴,也不会很贵。
       泸沽湖: 去泸沽湖我们联系的商务车拼车,古镇里的旅行社里都可以帮着联系的,150一个人去程和返程都包括了,去那儿真是山路十八弯,那些司机都老猛了,兜兜转转五六个小时才能到呢。由于我们时间不够就没有时间环湖了,到了那边有各种拼车环湖的,50一个人。

关于住宿

这里的客栈真的很多,找一家有特色的客栈,哪怕只在里面呆着,静静地感受周边的风景和当地的生活环境,无需慌张地去赶时间去景区走马观花,旅行的意义突然就不言而喻了。
        双廊双廊本身不大,但海景很漂亮。大多数人住在这里是为了看海,比较有名的是半岛63号、海地和澜庭别院,我们没能订上这些,在携程上订的半月拖蓝客栈,一楼海景房460一个晚上,观景的阳台是通用的,房间确实不大,不过看海还是很漂亮的,老板也很热情,有免费早餐,会客大厅也是观海的好地方,通着观景台。
       大理古城:因为是临时决定在大理住一晚,所以也没细研究,在去哪儿上看到评价排前的,订了邂逅大理的客栈,108一晚,很划算,我们订的标间发现是两张大床哈哈,老板也很热情,负责接送,客栈离古城的南门很近,走几百米就到了。也有人选择住在古城里,但价格可能会稍贵一些。
        泸沽湖:在泸沽湖住的是里村的心晴客栈,160订了特价房去了给我们升级成了二楼花园房哈哈,环境挺好哒。大堂环境也不错,可以吃饭,还有一只叫姑娘的狗狗。出门穿过草坪就是泸沽湖,往里走不远就能上到里格观景台。
        剩下的在昆明丽江我们都住的格林豪泰,因为小伙伴的男票有会员卡,抢到99.8的豪华间,哈哈,也在景区附近,很方便。

关于美食

个人感觉云南菜也没有特别好吃或有特色,来这里吃一般都会选择私房菜什么的,都是一些家常菜,做的还是蛮精致的。具体的感觉大众点评还是很靠谱的哈哈,我们在昆明民族村旁边吃的乡村小榭,环境很不错哦;双廊吃的双廊红双喜白族私房菜,银鱼煎蛋不错;大理古城吃的碎琉璃私房菜;丽江古城吃的花花色私房菜,特色腊排骨火锅值得一尝哦~都是评价比较高的,味道都还不错,餐厅的环境也都棒棒哒,可以尝尝这边的鱼,湖里的鱼也都挺新鲜的。ps:在昆明吃了一顿过桥米线,就,不说啥了……你懂的,想尝就去尝一次正宗的米线吧,好不好吃也算是吃过了……
        古城里随处可见现烤玫瑰饼,总是抵制不住那阵香味走哪儿都要买俩,现烤的热腾腾的确实好次~~嘉华和丫眯玫瑰饼是包装袋儿做的最好的,嘉华偏贵一些,可以快递,想给大家带的可以选择在那里寄回去~

关于花费

来回机票1850
火车票 105+34+152=291
租车、打车 (138(租车)+100(油费)+44(高速))/ 2=141+150(泸沽湖包车)+50(打车)=341
门票 220(石林九乡套票)+46(天龙八部影视城)+20(束河古镇,坑,其实不用门票)+395(拉市海套票)+50(泸沽湖)+100(泸沽湖团费)=831
住宿6晚 (99+460+108+118+144+160)/ 2 = 550
吃吃喝喝 500
买买买 1000
一个人一共花费 5500左右

来几张预告吧

1st 2nd ~ 转转昆明,看看石林九乡

飞机从北京开到昆明,天气由雾霾阴沉换到云层密布,之前看天气预报,我们去的那一周是天天有雨的,所以心情很忐忑,不过现在看来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哈哈。中午到了昆明,做的机场大巴到了我们住的地方,下午的时候时间很充足,在宾馆休息了一会打算去滇池和民族村转转。云南民族村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关门了,所以没进去,听从里面出来的游人说,地方很大,但是都是一些小房子,没什么特别的。

偶遇两只小猫咪。犀利阿黄说:瞅啥呢。呆萌阿白说:让她瞅吧。

晚饭我们就在民族村旁边的乡村小榭里吃滴,环境很不错,文艺又温馨,还有一个观景的阳台。

吃过晚饭去滇池,滇池离民族村不远,走路也就一公里,到了滇池原本想租个自行车换池转转,结果租自行车的也关门了滇池确实是个很大的池子可惜天气是有些阴,大晴天的时候应该会很美吧。

从来不好好入境

叼着根烟垂钓的大爷,很惬意。

第二天按照小伙伴的意愿,我们报了个团儿去了石林和九乡,我个人其实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啦,但是小伙伴说来昆明得去瞅瞅,是一些自然形成的石头,据说原来是海底,后来海平面下降就都神奇地都展露出来了。旅途并不是很顺利,还不到中午就开始下起了雨,我们的伞又落在了大巴上,还好同行的大妈借了我们一把小伞,然而整个行走的过程半边还都是湿的感觉那些石头景观倒也确实挺奇特,不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宝宝就是在这个电动车上把手机掉下去了雨天手滑请慎拿手机啊

九乡是在洞里的各种石头,在彩灯的照应下,大抵都是这样的景观。

偶遇种花的花农,在云南最不缺的就是花儿❀了。

最后大巴拉我们到了彩云之南,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各类的特色,小伙伴在这儿买了个银手镯,反正宝宝是啥也没买
        晚上大巴把我们送回了火车站,在附近吃了一个具难吃的过桥米线(难道正宗的过桥米线是这个味儿),终于坐上了火车,要去到我向往的大理啦!云南的火车估计都是钻山洞的,哐哧哐哧,钻到山洞里是一点儿信号都木有的!怀着期待入眠啦~

3rd 4th ~ 一路向西去大理,苍山洱海思念你

之前看攻略,去大理一定要环洱海。听同学说双廊那边看海非常美,于是我们也奢侈了一把订了在双廊的海景大床房房,460,俩小姑娘住,也是蛮特别的喔因为对洱海的没概念,所以我们原本想的是骑着自行车环洱海,不过后来因为下雨,所以放弃自行车,听了当地同学的建议租了一个小汽车。请看地图,大理双廊一个在海的这方一个在海的那方,我们的plan就是环海到双廊,在双廊看看海,第二天一早环了车再去逛大理古城(古城离火车站还有一段距离)。双廊的海景确实很美,所以如果想享受海景的话住在双廊还是一个不错的choice。

一早到的大理,一出车站我们就傻眼了,雨下得稀里哗啦,好吧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这样根本没法儿骑自行车了,索性我们就找到车站附近的一家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小别克,138一天,明天这个时候还车就可以,便宜又方便。加了一百块钱油,开着导航,两个马路杀手就这样沿着洱海奔向双廊。导航把我们导到不知道哪个村子里,路途崎岖啊,穿过村子的各种泥泞路,终于开到了海边的路,视野瞬间开阔起来!路边的风景真的是美!不过沿海大道也是弯弯曲曲,开车还是要小心,一路上雨也是淅淅沥沥下下停停,开到双廊差不多两三个小时,中间景美的地方停了几次,幸亏没骑自行车,感觉并不能成功骑到双廊

洱海边的风景。

彼岸的景色一览无余。

我们的小别克隆重登场,它带我们环游洱海哦,哈哈。

如果住在大理的话也可以拼一辆环洱海的那种商务车,平摊下来一个人也就一百多块钱,淘宝上都有,司机拉着大家环海游,中间可以在景色好的地方停下来,最后回到大理;住在双廊的话也可以从火车站坐公交或者拼个车(三四十一个人)到双廊,在双廊可以租个自行车或者电动车,自己转,也是棒棒哒。

车子停停走走三个小时终于到了双廊,在双廊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我们住宿的半月拖蓝客栈,一楼的会客厅视野很开阔,海景很漂亮,这个时候外面还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

我们订的海景房里的观景台,其实就是会客厅的观景台,两个是相通的小伙伴此时已经困得不要不要的,躺在床上倒头就睡。我只能在观景台拍拍照静静地看看海听听洱海浪声,循环放着黄渤的《去大理》,感觉整个人都瘫软在眼前的这片美景中、沉醉在这样的氛围中了,真是惬意的不得了。幸运的是没过多久雨总算彻底停了,天空突然就变得湛蓝湛蓝的,阳光突然就洒漫了整个海面,照得海面blingbling滴。蓝天白云还有暖暖的日光,这样的美景好想和某宝宝分享啊,爱情不再洱海边,但我在洱海边想念我的爱情~苍山海洱,我愿相守

苍山洱海。

虽然本宝宝也算是海边长大的孩子,但还从来没见过这么云和水这么亲密的接触

这么美的景色,可惜没有美美的人,也没有穿美美的裙子,以及赞赞的摄影师遗憾都留给下次喽

终于等到小伙伴醒过来,我们在双廊镇逛了逛,挺小的一个小镇没啥可逛的。双廊还是适合看海,索性我们又开着我们的小别克又往洱海的另外一边开了一段路~

白族的奶奶们。

双廊有很多小文艺小清新的客栈,文艺青年不要错过哦。

阳光刺破云层,远方格外明亮。

湛蓝的天空色、路边的田野和绿水、以及宽敞干净的马路延伸的远方真的很配呢~这样的公路美景真的很适合拍照,坐等下次某摄影师来发挥,哈哈~

吃完晚饭回到客栈已经八点多了,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南方的天真是长啊。晚上的时候躺在观景台的椅子上,听着洱海的波浪声,吹着温和的小风,甚是惬意呢~

第二天一大早又是大雨,我这第一次在这么大的雨中开车,还好顺利开回大理,还完车已经是快十点了,下午三点多的去丽江的车,本来的计划是明天去玉龙雪山,可是看着架势雨根本没有停的意思,没办法逛大理古城。于是乎我和小伙伴商量了一下,决定改签到明天去丽江,放弃一天去玉龙雪山的时间。别人也跟我们讲说玉龙雪山都是南方没有见过雪的人去的,像俺们这种生活在动不动就大雪纷飞的北方的孩纸,其实去不去都一样,而且门票也要四五百,很多人都说性价比不高,这么想,就不打算去雪山啦。
        改完票之后一身轻松,时间瞬间充足了很多,我们临时在去哪儿上订了一家叫邂逅大理的客栈,环境不错,老板很热情,离古城南门也很近。大理古城离大理市区(火车站)不近,得坐四十分钟的公交车。坐到公交站后,客栈的老板来接的我们。
        休息了一会,看雨停得差不多了,就去古城里转了转。人民路和洋人街有不少文艺的小店,卖各种精致的手工艺品,文艺青年表示在这儿逛根本停不下来我们在这儿买了一些纪念品,寄了明信片。不过大理古城寄明信片只能平邮或者挂号信,也是蛮奇怪的。

这样打鼓的姑娘在大理丽江古城里随处可见。

远处的山和山顶的雾气看起来这么近。

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古城里的人不多,静谧而清新。

该买的都买了,该逛的都逛了,美美地睡一觉,明天还有新的路要走~

5th 6th ~ 雷子为什么唱再也不会去丽江

因为从大理丽江的火车是下午的,所以上午我们就去了个天龙八部影视城,好多影视作品都在哪儿拍的,票就在客栈老板那儿买的46,有车接送。影视城这种东西都一个样,商业化也挺浓的,也就大概转了一下了。
        下午坐两个小时的火车到了丽江,(PS:还是要先坐公交到大理火车站,其实也可以在大理古城直接坐大巴,三个小时左右就能直接到丽江古城,也很方便)天气终于放晴了,心情也是晴得不得了!

远处那座若隐若现的山就是我们放弃去的玉龙雪山咯。

到宾馆稍微休息了一会,住的离古城不远的格林豪泰,因为小伙伴是格林豪泰的vip,所以这次住了好几天格林豪泰,古城里也有很多很不错的客栈,推荐大家住在古城里哦,还不用收保护费了~和大理不同,丽江古城就在丽江市区,所以更方便一些。休息好了准备出发去古城那边吃饭逛逛,大众点评上找的古城里的花花房私房菜,导航给我们导的是一条从狮子山翻过去进到古城的路,在山上还能看到古城的风景,此时天已经渐渐暗下去了,古城传来了酒吧里的歌声,感觉热闹的夜生活要开始了。
        特别无语的是,从我们去的那天开始九点之前进古城要首保护费,也是醉了,不过政府等人有他的想法,不做评论我们没从正门进,从山上下去,也有工作人员拦在路口,说下去得收维护费,幸运的是那几个工作人员八点就下班了,他们一走,一大波在山上等着下去的人就一涌而下了,哈哈。

下到山的那边就是古城,在古城里绕了好久终于找到了我们的晚餐—花花房私房菜,点了特色的的腊排骨火锅,赞赞哒,分量特别足!我们旁边坐着三个北京妞儿,宝宝一直在听她们聊天儿,然后又陷入以后要留北京的无限惆怅中,哈哈哈,不过后来给小黑打完电话瞬间心情舒畅,不管以后是什么样,想想以后能和最好的你一起精彩地生活,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别的都不matter了。

吃完饭我们顺便就在古城里溜达了,这里比大理古城更大更热闹,路上全是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大家都赶着九点以后不收费了进来的,额额额。很多有特色的小店,也能淘到不少好东西,这里的酒吧确实挺多的,沿路时不时就听到二楼传来的吉他声和蛮多熟悉的民谣旋律,并没有觉得像别人说的那样花花绿绿。不过走过吧一条街之后,好吧才知道,确实有些那啥,站在门口望进去,男男女女形形色色,也许是压抑太久的释放,也许是鼓足勇气的尝试,也许是习以为常的快感,总之真的很吵,很疯,很自由。音乐大声,节奏超强,灯光绚丽,所有人跟着灯光倚着月光灯光动次打次起来。摇醉在舞池里的荷尔蒙充斥,在下面举着酒瓶的搂搂抱抱,确实也看到喝醉的俩人准备去那啥,像疯了一样~我们俩个宝宝看见此情此景只能速速离开,囧。不过其实还是蛮期待来一次那样的疯狂的,哈哈,想知道放纵自己是怎么样的感受。所以坐等和小黑一起体验,哈哈哈。
        那两天一直循环听雷子的再也不会去丽江,之前听这首歌的时候只是纯粹地听旋律和感觉,觉得是雷子好听的歌曲之一。不过此刻再听的时候确实心情有些不一样,脑子里浮现的是现在被浓妆艳抹或放荡不羁的路人踩着的石桥,当年却在上面醉倒了几个的以为梦想很简单的肆意大叫的年轻人的画面。不知道当年雷子生活的丽江是怎样的简单或单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为什么,她就被艳遇之都这样的定义所捆绑,不知是好是坏,只希望来这儿的旅人们把忘掉该忘掉的,好好享受,自己的留下自己的体会才最重要。

第二天去束河古城,离市区不远,叫了个滴滴十多分钟就到了。丽江一共三个古城,大研古镇(丽江古城)、束河古城和白沙古城,大研古城比较大,现代化和商业化比较浓,束河古城就相对安静很多了。友情提醒,打的一定要停在景区外边,不然得像我们一样交四十块钱的保护费了
        束河古镇确实不大,和丽江古城完全不一样,路两旁的店看起来要比丽江古城的low不少,但是挺安静的,没有什么酒吧,也没有拥挤的人流,在里面晃晃悠悠不紧不慢的逛逛,也别有一番感觉。

这里还是蛮适合文艺青年拍美美的照片的,人少,景也不错。这位女纸的男票一直被指挥着,从不同角度,用不同姿态,表情还要到位。想想某宝宝到时候估计也是这样,做一个明媚的男票兼摄影师,不埋怨,不觉得苦

逛完之后只有中午,想了一下我们打算再去一下那个拉市海,滴滴去的,那边其实就是骑马和划船,一下了车当地的人就会给我们介绍各个价位的行程,其实就是路程不同,我们选了个最贵的,下来一圈的感受就是,图和实物不服啊!买家秀和卖家秀啊!感觉图上面的那些景啊,实在是没啥可看的嘞。就当巩固下骑马水平啦,哈哈~
        到了拉市海公园说要加20块才能划那种皮划艇,感觉还是那个比较有趣哦,唉旅游业就得这样发展

小皮划艇在湖里荡漾着,一个浪接着一个浪把谁全都拍在了小船里,上岸后整个衣服都湿了真算是“湿”身了,哈哈

晚上回去休整了一下,感觉不是特别晚,就打算再去丽江古城的夜晚里感受一会儿(当然是等到九点之后收费的下班才去的),顺便又买了些特色的小纪念品,还有鲜花饼~古城的夜景还是很美的,人比昨晚还要多,明亮喧闹,其实大多数人来丽江还是带着美好的心来旅行滴,提着大包小包的一家几口,带着花环自拍的美美的姑娘,手牵手慢慢行走的情侣,看着他们荡漾的笑脸,心情也特别愉悦。不过有个小插曲,不知咋走的我们走到一个乌七八黑的胡同里还碰到了喝醉酒的大哥冲我们胡言乱语,真是吓死宝宝了,宝宝还是宝宝,成长环境不同,当然永远也不能和那些人一样拥有洒脱奔放的生活方式还是过自己简单幸福的生活咯~
        丽江丽江,她浓烟,喧闹,疯狂。可我会记得她的蓝天白云和穿破云层的阳光,满街的手鼓碟店和带笑的打鼓姑娘,皮肤黝黑性情率真的纳西族男女,让人赞叹的精致的手工艺品小店,深夜安静的民谣小酒馆和幽暗灯光下弹吉他的影子和孤独的声音~

7th 8th~ 泸沽湖,愿你清澈如初

之前就听别人说泸沽湖是一定不可以错过的美景,宝宝自然不能错过~从丽江泸沽湖可以在旅行社或者淘宝上联系拼商务车的,价格差不多150一个人包往返。我们是在束河古城的一个旅行社联系的包车,第二天一早6点钟出发,通往泸沽湖的道路真是曲折的不要不要的山路十八弯,车子兜兜转转了五六个小时才到,不过和别人说的一样,看到车窗外的美景顿时把那五六个小时的疲累和不适抛到脑后了一般泸沽湖的游玩时间是两天,早上出发中午到,下午可以在附近逛一逛,第二天看日出,接着租车环湖游,村子里的客栈门口到处都有租车的联系方式,50一个人拼车,然后第三天早上差不多也那个时间返回。不过因为我们的时间不够了,所以只在那儿呆了一个下午,第二天一早又赶回去的车子。还好我们的司机人好,知道我们第二天没有时间环湖游,就在路过几个景区的时候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女儿国的景色真是恍若在画里才有。

绵白的云静谧地浮在湖面上,湖面就是一面明镜~虽不是云淡风轻,也是云卷云舒~

两点多才到了我们住的心晴客栈,160的特价房去了之后给我们升级成了二楼花园房,好幸运哈哈。环境挺不错的很文艺,大厅里可以吃饭,他们家有一只叫姑娘的大狗,时而忧郁地趴着,时而迷糊地望着,特别有爱。

二楼的景~

吃过饭休息了一会,我们去了里格观景台,走过去十分钟左右,从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湖中心有一个心型,不过不是全景镜头并照不出来~

下午我们在司机那儿报的团,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女儿国摩梭人的文化,四点多的时候去吃了他们的土家菜,然后一个摩梭阿妹带着我们参观了她们的祖母屋。虽然跟团比较那啥哈,倒也是涨了不少见识。现在鲜有的母系社会,女人当家做主。摩梭阿妹给我们介绍了她们的各种习俗、生活方式还有大家最兴趣的走婚,了解和我们如此不一样的一个群体真是神奇。阿妹和阿哥的感情好单纯,俩人看对了眼儿,阿哥抠阿妹三下手心,阿妹带阿哥来她的花房,他就是她的阿注(老公)了。感觉阿注有点可怜,只有在宝宝出生的时候才能亮相,每天还要坚持爬花房,走暗婚,还听不到宝宝叫他爸爸。哈哈,不过这是他们的习俗,他们一定也是每天晚上偷偷爬花房爬得乐此不疲呢,只是简单质朴自由的爱情。阿妹讲的很有趣,不过最后还是难逃卖银子,还好某宝宝在电话那头各种提醒,不然我这中容易被忽悠的人估计又得割肉了。就算是这么与外界不同的地方也难逃商业化的发展,人们都在接触现代化的东西,要进步要发展要Money。下次来得时候再不会跟团了,只慢慢地看风景感受不同就好了。泸沽湖啊你可一定要清澈下去。

晚上还有一项活动是篝火晚会,也没有期待中的好玩,感觉是一种刻意的热闹。他们每天都要准备同样的节目,展露同样的笑容,并不是最真实的流露,真是挺无奈的,走婚本来也是他们最真实的爱情,说着说着也像是变了味似的……

第二天一大早早起想看日出,不过我们的地理位置貌似并看不了日出眼看着天慢慢亮起来却不知道太阳在哪里,感觉应该是在山的那边,估计划船能看到,但是因为我们要赶早上的车,划船来不及了,所以只能在湖边静静地欣赏了一会景色。

七点钟司机准时到达,接到我们后就又开启了山路十八弯的弯弯环环环环弯弯模式,在颠簸中昏睡了五个多小时,回到了丽江。由于是晚上的火车回昆明,我们就在KFC待了一个下午,看看剧,写了写游记,也是够无聊的第二天一早在昆明车站坐机场大巴到的长水机场。

The end 期待下一场旅行~

一周的云南之旅就这样完美结束啦。大口呼吸,愉悦感受,平静欣赏,景色那么美,脚步那么纯粹。没去到的地方,留下的遗憾,就等下次和某宝宝兼背包能手兼摄影师一起用另一种心情去体验吧
        愿我们能够不忘初心,忘掉那些自扰的烦恼,拥抱蓝天白云的单纯,让生命娇艳优雅而不慌不慢地盛开。

引用 欣sir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也拍了这种小花 ~

2016-07-07 17:00

像镜子一样,上面的白点是小花吗?

2016-07-07 17:01

真美!

2016-07-08 09:30

引用 欣sir 的图片:

2016-07-08 09:41

丽江古城晚上9点后得收保护费吗?大理古城需要保护费吗

2016-07-09 08: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9 08:11:33 的回复:

丽江古城晚上9点后得收保护费吗?大理古城需要保护费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九点之后就不用啦,所以很多人都等在外面等着九点以后再进去

2016-07-10 14:41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7-07 17:00:32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也拍了这种小花 ~

回复唐三采:嘿嘿,感觉那边好多各种样子的小花儿

2016-07-10 14:4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8 09:3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