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杭州慢】深入龙井村讨茶喝+西湖游两天,雨绵绵!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物/情侣/夫妻

我与杭州的渊源

自从晓说第一季第一集开播,我就被矮大紧(高晓松)那渊博的知识+爆表的颜值+爽快的性格给收了,咳咳,天秤座奏是这么的肤浅!听他讲了很多关于自己祖籍杭州的故事,他二叔的事儿balabala.....(:他祖籍是杭州的,你没看错,多么符合他与众不同的气质哇。是怎样的好山好水养出的好男神啊。。
于多少年之后的5月27日,我和蓝票定了两张高铁票半夜杀到了杭州

下面插入硬硬硬广,不要忽略:
#青海玛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175213.html
#慢走鼓浪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178003.html
WEIBO ID:mooooooooer
微信公众号:Thinking_in_silence
欢迎来扰~

夜宵对于我这样的人必不可少,半夜觅食随手拍一张

DAY 1

老早就起来了,可无奈雨下得比较大,只得先找个吃早点的地方,这家贻贝磨坊像是开张不久,设施很新,人也不多,就在解百新元华一层,门店风格很美式,很好找,离西湖也很近。
我和男票平时自己也做咖啡喝,每天1-2杯的量,早上这第一杯帮助提神还助消化,最喜欢和肉桂卷搭配啦,他家叫玉桂卷。杏仁羊角也很不错。人均50的样子。
等雨小些出发。。。

填饱后沿着西湖边往音乐喷泉走,因为之前没怎么看攻略和游记,只是在心里有个大概,手机导航又很方便,完全没有以前在厦门时候拿手绘地图玩的赶脚了,男票又是头一回自由行,看哪儿哪儿好,去哪儿哪儿开心的节奏,我就不管不管了。。。爱咋咋地吧

# 无技能点可加 #
没有想到加了InstaSize滤镜后竟如此美腻,弥补了阴天的光线暗淡,还有自己手机拍摄和渣到爆的技术

可能是因为雨天少了许多闷湿和燥热的缘故,西湖周围的游人并没有那么多。我们两个人边走边停还很惬意的。看到松鼠喂喂松鼠,看到野鸭喂喂野鸭,就这样不紧不慢的溜达到了白堤。
早就看到很多人在游记中提到西湖周围有非常多的costa和星爸爸,一路走来真的非常多,不愁没有歇脚和避雨的地方,毒日头时候座位肯定是不好找的,但今天店里没什么人。古风的建筑和淅淅沥沥的小雨把咖啡馆衬着都有韵味了起来。

# 南方建筑 #
北京也会常常看到古老建筑的飞檐斗拱,这是汉族建筑风格的重要表现之一,但与南方的大不相同,南方的更像是斗笠,多雨的气候时有利于排水,北方则更多厚雪,太大的斗拱会对其重压,以免房屋受损。

直逼天际,翘到天上去了。。。

# 站在苏小小墓旁边的桥上想 #
很多游记中提到的苏小小墓,为什么我没照苏小小墓呢?因为自己感觉照人家的墓碑比较不敬或者是种打扰就没照。而那些打算照一张留念或者干嘛嘛也好的游客,起码先对着墓碑嘴里念叨一句:不好意思打扰您,我想照张照片。然后再咔擦吧。但我看很多人都没有这么做。这样就会有人说,这是假的墓,苏小小并不葬在这里,又或者有人说苏小小是编出来的,历史中并没有真实存在过。那这样的话来堵我嘴的人,我就又想问问了,那您还来这干嘛?恍然大悟状留下一句:哦,这就是苏小小的墓啊~干嘛来的?
想到最后,我也就只能在墓旁边的桥上照一张景了...
我又矫情了,换个话题吧

#识趣的我们#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据说杭州举办G20,各国领导人要住在西湖附近,于是政府大修西湖景观,其中就有这个曲院荷风。。我们也就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观望了一下就往下走。
连续走了两个多小时,在曲院荷风边找了一个落脚休息的地方。而这时雨也识趣的开始下大了

# 打油诗 #
请为我遮阳,
为了我的脸庞。

# 躲雨记 #
店里人不多,也就几张圆桌子,吧台倒是很大,我们平时自己做咖啡喝,但是家里施展技能的空间小,不如店里这么痛快,喝着刚买完的星冰乐想着想着有点出神。。。想自己以后打算把家里的厨房怎么改怎么装,竟全然忘记坐在一旁的男票,晃过神来看见他也在愣神,其实此时的懒散对于现在的上班族已经是格外的幸福了。平时大家都在忙着工作,可有时忙并不代表你在前进,当你意识到自己在瞎忙时,你便要停下来想想,自己为何而忙的深层原因了。
此时进来一家子外国人,年轻夫妻带着三个不同年龄的儿子来到店里。父亲询问一圈要喝什么吃什么后点餐,服务员一脸笑容。三个男孩在一起很活跃,不断在与父母交流,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当然还有在咖啡馆里的其他客人。
孩子们得到自己想喝的果汁,还有一块巧克力麦芬。三个小男孩叽里呱啦一通讲自己要吃多少,还争抢上了,但谁都没去拿手碰这块蛋糕,坐在一旁的妈妈,最后平分三份给了孩子,夫妻俩享用了自己的咖啡。没多久就离开了,特别可爱之处是,三个小男孩雨伞的图案都不相同,一支是超人,一支是蝙蝠侠,最小的儿子在爸爸的肩上举着一支美国队长伞,萌化了。。。
我们俩目睹了一家五口的幸福后,也要准备出发了。。。

在出了咖啡馆后另一条路上的小景色,最是爱绣球,还满墙的开。原照颜色太过明艳,把他一倒显得有些零落挫败,很喜欢这张便无耻的往上放了,各位看官不要介意

# 好吃到哭晕 #
此时已过12点,在大众上查了一下杭州美食,发现新白鹿,知味观,楼外楼balabala的离我们当时的位置远,索性就查附近的美食,加之之前一直被朋友各种背书,说来西湖不吃西湖醋鱼那叫白来!蓝票当即决定吃一顿大餐。
【西子湖四季酒店金沙厅】~~强推!
大众点评人均:¥572/人
此顿被点名:宋嫂鱼羹+脆皮鸡+芝麻虾球大份+西湖醋鱼+开洋葱油拌面+龙井炖奶=下次还想来
好多都想吃,可是已经没有肚子了,平时怎么训练的胃,这么不能收放自如。。哭晕
此时来杭州已算是旺季,很多人在评论里说这家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但我们直接就跑来了,而且还不用等位不用预约,和男票出门一切都是幸运!当面夸男票,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加上服务费,整顿下来差不多人均600+,吃的是挺舒服的,刚刚好。
来西湖必吃啊啊啊啊啊,强推西湖醋鱼!芝麻虾球!!脆皮鸡!!!女孩子爱吃的龙井炖奶!!!!

# 好心人 #
在酒店边上有个公交站,本打算去灵隐寺逛逛的,谁知巧遇一位好心婆婆,跟我们讲此时去灵隐上香不好,上香都是大早上空腹去的,这样比较心诚。我们俩这种无宗教信仰的门外汉漏了一地的怯。自己都想笑,太傻太傻了。婆婆建议我们坐一趟车到龙井村和九溪烟树看看好啦。谢过婆婆后,登上公交车翻山越水的到了终点站。下车后问了问一同下车的乘客,巧了,这位大姐就住在龙井村,说还要向前走一会儿。我们三人就边走边聊,大姐指指一个口右手边的山告诉我们,那就是狮峰山,来杭州不要买门店里的西湖周围茶园产的龙井(西湖龙井),要买狮峰山附近茶园产的龙井(狮峰龙井),最好是到当地人家里买,比较正宗,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到了门口叫了主人后接着往前走了。

接待我们的是这家主人的母亲——陈婆婆,她家有二十亩茶园。进门先沏了三杯茶让我们尝,都是今年的新茶,还讲解了一下这三种茶叶的区别,我们买了一些雨前龙井和明前龙井。因为早过了清明所以价格也就优惠了一些,要是谷雨到清明后来这里买茶那就贵去了。而且杭州当地人也会来村子里买茶叶,像咱们这样的游客买着也比较放心。

# 偶入龙井村 #
讨一口三月明前的龙井,救一只路中间爬的蜗牛。

找亮点。。。

从九溪烟树下来已经步行两万多步了,出来后看到了钱塘江,本打算看看离得不远的六合塔,但是在没有爬上去的勇气了,累瘫二人组打算先公交到雷峰塔,找个落脚地方休息再定。
高德地图,锁定雷峰塔旁边的咖啡馆。。走你
我是那种喜欢小行李的人,尽量背包,但其实是男票在背,致使他的肩膀负重行走,肩膀有点吃不消了。提醒一下大家,杭州地方不大,最好选一家酒店省得搬行李,我们两个人一个双肩包和我的一个女生单肩包,总共并没有多少东西,但在每天都要背着去当天的酒店就比较受罪了。

已是傍晚,手机瞬间无用,画质渣到爆。
用一张雷峰塔正面照结束第一天行程,回酒店。

推荐:心隅酒店 4星☆☆☆☆
在携程上预订的,价格500多,2016年新开,设施很赞,简约风格设计,房间干净,不潮湿,当天还送了水果很贴心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家的淋浴下水不太正常,应该是当初设计时候遗留的问题,第二天的时候好像就有的房间在改造,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晚上觅食去,发现一家当地自创的酸奶品牌,很浓稠,味道赞,最重要的是可以支付宝,强推哦。。。
晚安!

DAY 2

早起过来本以为挺早的,没想到啊,人多得我只能找到这仨字,下面的人全被我无情的截下去了,忍着看吧。。不过灵隐之地必有灵气,周围的植物都很茂盛油绿。
之前说过自己不是个有宗教信仰的人,踏入庙宇此等地方无知的像只苍蝇乱晃乱撞,尤其是在上香的时候(自己不用带香,寺里提供每一三柱,当然也有人带进来,在佛祖面前拜香,但是不点香,这个还是看个人吧),先看看别人怎么拜的,自己照猫画虎学动作,生怕触犯什么。但听旁边的导游说,心诚即可。我这么一想也对,济公在此地修行,定能接受我虔诚的祈祷吧。。。我向毛主席保证,我的心绝对诚,并无对宗教及信宗教之人有半点不敬,反而很羡慕,有宗教信仰的人的内心是否真的有归所,而我还在寻自己的信仰。

唯一一张照的各位佛尊。

门内门外两世界啊,
再往上走就可以到半山要的韬光寺了,路上有位大姐支一小摊卖卤豆腐,炒鸡好次,买的四串迅速解决了,心想着下山时候要再买几串。登山的路上左手边有一瀑布,可能因为近期到了南方梅雨季,瀑布水流湍急,可想这山有多陡,果然吃饱了就走不动呀,爬了半天才到寺门口,进去拜一拜转脸下山去也。心心念着我的卤豆腐。。
可惜,大姐收摊了,真是悔不当初应该多买点的

出了灵隐寺打上车到西溪湿地那边再吃午饭...

出题:请猜猜这个是做什么用的?哈哈哈,难度很高哦。

吃完时间14:00,
我们是从西门进的,有一个游客中心买了门票(80元/人)和船票(忘记价格了,两个加起来大概250左右吧)后坐的船渡到了入园口,船行过程中会有导游给你介绍两边的建筑及白鹭一类的鸟类在浮萍上待着。
西溪湿地太大了,我们只玩了西边一小片,东边那一大片在下午短暂的时间里根本玩不完。所以千万不要以为一天可以玩完它,大家提前做好攻略吧。
个人觉得比较坑。。。。

这次很短暂,还留有很多遗憾,真心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吃爆杭州大大小小的餐厅,原谅我我是个吃货
这边都是自己手敲P图的,希望看过的朋友给捧个场,顶一下!顶下!顶!顶!顶!顶!不足之处还希望大家点评一下哦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07 19:25

引用 大咸魚 发表于 2016-07-07 19:25:47 的回复:

回复大咸魚:

2016-07-08 09:1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1 01:0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11 09:54

请问拍照用的哪个美图软件

2016-09-21 00:27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09-21 00:27: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