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 在长安 - 西安三日 [2016.6.24-27]

开篇

生命最重要的,其实可能只是拥有最平凡但温度恰好的家人、可以拥抱着所爱的人的缘分,和对众生及地球的慈悲。爱,亲近但遥远,一生中能有幸拥抱值得爱的人,值得尊重的生命,已经是最大的福分。

—— 素黑《好好爱自己》

梅雨时节,最惬意的,许是斟上一盏梅酒,梅雨绵绵,小酌浅浅,如烟如梦令,半雨半夏时。

说起梅子的青,想起李清照的词。有一天她在院子里荡秋千,突然家里来了男客,只穿着薄纱衣裳的她,一时惊慌,顾不上穿鞋,穿着袜子就匆忙躲开,连头上的金钗也滑落下来。害羞地跑开,却又忍不住倚着门偷看对方,心动的刹那,闻到一阵青梅的花香。

就是那个沉醉不知归路的女汉纸,酒量不好又爱喝,且逢喝必醉,然而少女怀春,情窦初开。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梅雨,梅酒,错过一季,便是一年。

来年此时,将浸酒,将进酒。浮光掠影,想起那时青涩,和那些不曾开口的字句。

摄影+文字:@好奇傻死猫赵赵 http://weibo.com/estebana 我不用微信,也没有公众号
器材:iPhone 6s

行程

看了下,五年前我去的时间段也是6.24-27,也是周五晚上出发周一晚上返程,还真巧。六月母亲生日,她从过年去南京后就经常念叨西安,这次算是圆了她的心愿,也弥补了我五年前没去成陕博的遗憾。

三天的行程,两天城内,一天东线(兵马俑、骊山),西线的法门寺已经太商业,没有安排。城里的两天,分别安排了陕博和碑林,来西安,除了看,总得多听听,于是三天的博物馆参观过程中,都特别请了讲解。老人家还是不适合爬山,伤膝盖,华山就免了,骊山瞧瞧。我研究了下,关中八景里面,算是还能也还容易兑现的,也就是骊山和小雁塔了,自然都不能错过。大雁塔和城墙属于标配,时间还可以安排,那就去高家大院看一场皮影戏吧。

行程定下来,午饭和晚饭也基本是伴着景点就近挑选,基本都是从陕菜里选些有口皆碑的,总不会出错。带着老人,总是稳妥第一。

6月的时候易到用车有充就送的活动,相当于打了对折,所以接送机我都是用的易道,三个人一起并没有比坐机场大巴更贵,舒适度和实效性也可以保证。东线的包车是去之前就在淘宝上订好的,特别跟掌柜要求安排一个稳当的司机,因为我老爸晕车。当天来了一辆SUV,我爸前座坐了一天,非常满意,司机师傅除了开车就是陪老人唠嗑,并没有带我们去些有的没的二次消费。

对了,第一天就发现西安的滴滴挺贵,出租车起步价9元,扬招也算方便。此外,地铁2号线基本能覆盖城区的主要景点。

我们去之前和回来以后,西安的温度朝着40度的预警一路狂奔,索性我们去的那几天还算凉快,也算上天眷顾。

p.s. 西安地铁2号线线路图

钟楼站就不说了,永宁门站可以步行到达城墙以及书院门和碑林,南稍门站可以步行到达小雁塔,小寨站可以步行到达陕博和大雁塔。

p.p.s. 机场巴士运行表

这里仅列了几条市中心附近的线路,建议出行前在官网查看最新的巴士运营路线及运行时间,目前,仅西稍门线是运营到当日航班结束的。 http://www.cwagi.com/buslist.php

关中八景

华岳仙掌首一景
游人越过华山苍龙岭至将军石,便可清晰地看到朝阳峰危崖上五指分明,宛如一只巨人左手掌迹。此崖曰“仙掌崖”。

雁塔晨钟响城角
雁塔为西安市荐福寺内的小雁塔。塔旁保存着一口金明昌三年铸的两万多斤重的大铁钟。过去,每天清晨都要按节律敲击大铁钟,向人们报晓。清脆而洪亮的钟声,远震古城内外。

骊山晚照光明现
“骊”在古汉语中是黑色骏马的意思。古时山上松柏满坡,林涛滚滚,从远处看去,郁郁葱葱,活像一匹奔腾青骏的骊马立于渭河平原,美如锦绣,故称骊山。每当夕阳西下,云霞满天,苍山秀岭涂上万道红霞,景色妩媚动人,酷似一匹“火焰驹”。

曲江流饮团团转
曾是我国汉唐时期一处极为富丽优美的园林。曲江池两岸楼台起伏、宫殿林立、绿树环绕、水色明媚。每当新科进士及第总要在这里乘兴作乐,放杯至盘上,放盘于曲流上随水转,轻漂漫泛至谁前,谁就执杯畅饮,遂成一时盛事。

灞柳风雪扑满面
早在秦汉时,人们就在灞河两岸筑堤植柳。阳春时节,柳絮随风飘舞,好像冬日雪花飞扬。

太白积雪六月天
太白山崇高峻伟,草木繁盛,海拔 3000 米以上地带发育有第四纪末冰川。由于山高云淡, 空气稀薄,气候寒冷,终年积雪不化。即使三伏盛暑,仍然白雪皑皑,银光四射,其景致格外壮观美丽。

草堂烟雾紧相连
位于秦岭主峰北麓的草堂寺有一井,井口常有烟雾升腾而出,与周围山岚水气及草堂寺上空缭绕的香烟混为一体,形成草堂烟雾的美景。

咸阳古渡几千年
横贯关中的渭河,从古秦都咸阳旁边流过。据记载,“咸阳古渡”建于嘉靖年间,渡口处建有一座木桥,通陇通蜀,过客众多,为秦中第一渡。

6月24日 周五下班后 出发

晚上八点多的航班,担心周五下班堵车,还稍微提早了点出发,到机场吃过晚饭还不到七点。

来的路上暴雨如注,到了机场吃过饭找位置坐定,雷啊雨啊的都飘过来了,隐约有点不安。

第二次用前置摄像头,还是渣像素。

恶劣天气伤不起,两个老人坐在位置上看电视上网听歌,我坐着闭目养神时不时看看航旅纵横的航班动态。

延误是肯定的,只是看到前续航班备降周边的消息,我就再也坐不住了。备降周边,什么时候进港还未可知,什么时候能再起飞更未可知。赶紧去登机口问地勤,得知晚上九点多的航班前续已经落地。

童鞋们,毕竟航班出港的时间是按照进港排队的,因此,虽然计划是晚上八点多的先飞,但实际肯定是九点多的先飞了。

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航空公司预留了三个位置,然后马不停蹄出安检,去柜台领改签条,去值机口取消值机再改签,然后去大件行李处办理行李转运,然后再进安检,领着爸妈转换登机口,然后就是继续等待。时间越来越晚,不停的有广播航班取消的消息,其间多次去跟地勤确认,应该能飞。终于,晚上十一点半,我们登机了,又在飞机上等待了约莫半个小时,终于起飞了。

事后看了下,原计划八点多起飞的航班最后取消了,真是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另外,去领改签条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替我庆幸,如果没有预留,等我到那儿已经没有三个位置了。

两点半落地,三点上车,四点到酒店,办完入住随便洗漱了下,这就准备睡了。明早的行程改到后天,先补觉,其实也没几个小时好睡。

顺便科普一下,最后两张画的就是我。

Day1 6月25日 周六 陕博 大雁塔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西安豪华美居人民大厦。

人民大厦的院子里有三个不同档次的酒店,分别是索菲特,豪华美居,和美居。实际上索菲特和豪华美居在一个院子里老建筑改造的,美居是进门右转新盖的楼。这三家酒店基本可以算是公共设施共享了。

院子里种了很多棵银杏,实际上西安城里的银杏也不少,还看到不少石榴树,总觉得秋天的西安,如果没有风沙,金灿灿的,果实累累的,应该美极了。

由于在院子里,非常的安静,好的睡眠是出来玩的好的保证。五年前来西安住在钟楼对面,早晚都很喧闹。

长安堵。

没吃早饭,出门叫了个滴滴,打算去长安大牌档吃午饭。然后大周末的中午钟楼一路向南就是堵啊堵,半公里的路愣是挪不动。

西安的堵车早在五年前就领教了,如今有了地铁,好像也并没有缓解。

50米长的亚洲第一梯,是不是亚洲第一没所谓吧,直达顶楼吃饭确实方便。

长安大牌档。

据说跟南京大牌档是一个集团的,过年在南京大牌档没有现场表演,这次倒没错过。

生意好是必须的,古色古香的的就餐环境,特色小吃汇聚任君选择,关键是味道还不赖。

点评排号功能不支持,所以,赶上饭点,请君赶早现场排队取号。

排排坐,吃面面。

自乐秦腔,西北调调。
p.s. 帖子里的小视频不少,APP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稠酒甘甜,再来一壶。

这个醪糟山药,回来爸妈还在家试着做了,吃到了,还学到了,不错不错。

菜品清单在这儿,有图有真相哈。

长安乱。

大夏天的,这些个左缠右绕的电线,黑压压的,看着怪慎人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

周一闭馆,五年前我就错过了。上午到此一游的旅行团比较多,散客建议下午参观。

墙裂建议提前在官网上提前预约门票,到现场完全不需要排队,直接凭身份证和订单号就领票了。中午一点半到下午三点半,排队领当日免费票的队伍长的不要不要的。

官网预约的时候需要注册,一人一票,我给爸妈注册的名字分别是赵赵爸爸,赵赵妈妈,现场取票的时候,网络票窗口的老阿姨估计是看到了用户名,再看看我们三个的身份证,问,你带着你爸妈出来玩呀,现在在上海呀,长的真漂亮,一家人幸福的。

另外,墙裂建议请个讲解,三分看七分听是有道理的,文物之所以成为瑰宝,因为它们是历史的烙印。讲解100员一次,最多10人成团,我们去的时候人不算太多,三个人请了个讲解。每人发一个耳机,讲解员的声音也不大,博物馆里略嘈杂,想蹭听也是不大现实的。

左青龙,右白虎,并没有,左石虎,右石羊,咩咩哒。

我妈非要跟讲解员留个影,搞的人家怪不好意思的。

毕竟有外人,拍完照我才说,妈你穿裙子站着腿注意并拢,这之后拍照,每一张我妈的腿都并得那叫一个严丝合缝,套路啊套路。

博物馆里的光线不大好,我一个手机党就拍拍记录一下,对画质挑剔的还是自己去现场看看拍拍吧。

石器时代的抽象图案现在看觉得潮得不行。

饕餮纹,恩,就是龙生九子里面那个饕餮,吃货一枚。

前立一小羊,小尾后竖,作惊慑之态,羊后立一虎,作张口垂涎,古人连一把勺子都这么讲究,家里的不锈钢勺子是不是太寒碜了。

瓦当上面还雕花啊,唉,怪不得有部剧叫寻秦记。大秦也是一个传奇。

请留意左后方那傲娇翘起的右手。

这盏灯,整体作鸿雁回首衔鱼站立状,分雁首、体、灯盘、罩合几部分,燃油的烟可以由弯曲的雁颈通道传入雁腹,防止污染,腹里有水,也可以吸收气味。灯罩有门,可以调光线,很是精巧。

独孤大人的多面印章实在是太有创意了。

一只在做俄罗斯俯卧撑的飞龙在天。

三彩西瓜萌萌哒。

唐三彩不只是有三彩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吧,三是多的意思。

从壶底注水的高科技。

大雁塔。

大慈恩寺的东西南北被打造成了休闲文化区,博物馆出来,沿着翠华路雁塔西路步行,我们从西区进入景区外围,兜到南广场进入大慈恩寺,参观完毕又去了东区外围的遗址公园。我对所谓的亚洲第一大音乐喷泉实在无感,也就没去北广场。

大雁塔原计划是第一天上午的行程,由于半夜才到,我还想着上午半天的行程取消了是不是要调整后面几天的计划,博物馆出来下午三点半,我爸妈还挺精神,于是安排的景点一个也没落下。

下午四点入园,游客不算多。在陕博听了两个小时的讲解,到这儿决定自己逛逛。

夏天真好,郁郁葱葱,园子干净的很,雁塔在维修,就不爬了。

不能登塔,门票钱可不能浪费,反正游客也不多,那就当是买票进来拍照的吧。

下面陆续会看到第一天张妈妈的作品,都是在大雁塔拍的。童鞋们给点鼓励吧,你们不知道,太不容易了唉。

估计是每张照片重复拍摄的次数太多,动静太大,总之每拍完一张,都有妹纸们在同样的地方留影,汗得我也是没sei了。

般若波罗蜜。

牡丹亭外的月季开得正好。

求科普,果实像一串硬邦邦的葡萄。

没有棒冰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大雁塔东区外围的一个休闲公园,绿化相当的好,随便走走还不错。园子里到处都是诗词,灯柱上石头上都写满了,感觉自己是个文盲。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翠华路上有一家,离陕博和大雁塔都不远。

肉夹馍第一口感觉还挺惊艳的,只是一个吃下去对于我来说还是太腻了些。粉丝汤除了胡椒和盐就没有别的滋味了,最后点了一瓶酸梅汤。

钟楼。

从小寨搭地铁到钟楼然后步行回酒店的,顺便看了个钟楼夜景。

钟楼晚上真好看。盘旋在上空的是燕子还是蝙蝠,你们说说看。

第一天暴走15公里啊,我的人字拖鞋底硬还不跟脚,回到酒店脚已断。

然并卵,第二天宝宝又继续暴走了14公里啊,还是山路,连拍照的动力都没了。

最后是每天一张自拍的套路。

Day2 6月26日 周日 兵马俑 华清宫 骊山

豪华美居的早餐还不错,不算太丰盛,但也是应有尽有。爸妈因为第一天错过了早餐还可惜的不行。老人家起得早,第三天直接抛下我自己先去四楼吃早餐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如果说陕博的关键词是网上预约,下午参观,请讲解,那么兵马俑的关键词就是上午参观,请讲解。参观时间完全是为了避开旅行团。

兵马俑这个地方,基本属于不来遗憾,来了也就尔尔,无法近距离参观,可能还不如在纪录片里看的真切,所以请个讲解吧,听听13岁开始修陵的嬴政,听听挖井的老杨。

从景区门口到博物馆还有大约十分钟的路程,沿路绿树浓荫,走走无妨。

虽说兵马俑的发现要感谢挖井的老杨,但是从真人殉葬改成陶俑殉葬,还真是得感谢李斯,否则今天看到的,就不是没了釉彩的陶瓦碎片,而是累累尸骨。

在三号厅遇到一个老外,拿着熊猫公仔做前景跟兵马俑合影,我差点没笑出来。

所以在外乡人眼里,都有哪些物件可以代表天朝。

二号厅的重点肯定不是地下开挖的兵马俑了,其实我一直想问,现在科技都这么发达了,连引力波都被发现了,就想不出办法保护性发掘么。

这次来,顺便知道了镇馆之宝是完整出土的,太不容易了。

发髻,鞋底,处处都是细节。

五年以后再看,还是觉得将军大叔好帅啊。

铜车马从中国馆搬回来了,头发丝般粗细的铜丝做成的璎珞,真是让我怀疑科技究竟是在进步还是倒退。

这次参观完,讲解员带着我们从另一道闸门出去的,出来一路都是小商铺。五年前我来真的是从一条石板路走回检票口出去的,出门就是开封菜,热得我出门就买甜筒,不会错的。

但是讲解员说,现在只能从这个口出了。

什么情况,我还想再找找五年前拍过照的那棵大树呢。

有图有真相,下面这张是我五年前来拍的。

所以说,今日不知明日事,活在当下,不留遗憾。

魏家凉皮。

便宜大碗,味道还不错,景区三个人一顿午饭才花了50元,良心品质。

头顶龙爪槐的夏天比蕉下凉快多了。

华清宫。

西安的景点门票是真贵,同程上买也基本都是原价。最坑爹的是现在华清宫和骊山的捆绑销售,我只想去骊山还不行么,当然不行,现在骊山上下的路基本都跟华清宫串联了,150元的门票你就让我进去看几个皇宫贵族洗澡的池子,上山索道还得另外再收费。五年前我来的时候真不是这样的。

整个景区基本都是复建的,弥漫着一种圈钱的心机。

无意听到的最哭笑不得的讲解是,华清宫的历史比兵马俑还要早个几百年,原因烽火戏诸侯。骊山顶上的烽火台和山下的几个温泉池子有半毛钱关系。

唐朝女子再开放,也不至于把杨玉环的雕塑弄得坦胸漏乳好么,古希腊的女神也不是一丝不挂的好么。

园子确实大,但也就是大了,没什么亮点。最惊艳的当属这一池荷花,虽然阴着天,却是红的一尘不染。

再过个几百上千年,这个复建的园子还在的话,再来解说自己的历史吧。

骊山。

我爸恐高,索道上山全程处于惶恐的状态,上山后在观景台留影也是畏畏缩缩犹犹豫豫最后终于故作镇定,当然腿是弯的。

其实你女儿我也恐高,只是好奇心太重,所以克服不少。

隐约觉得这次骊山的路线跟五年前我走的不一样,那时没路过上善湖,这次没遇到连理树。回来搜了下,上次的路线是左半边连理树晚照亭日月亭兵谏亭,这次的路线是右半边上善湖七夕桥芝兰亭日月亭兵谏亭,山上的指示牌对连理树没有特别关照唉。

山上清凉得很,我这么招蚊子的居然没有没咬,当然也可能是裙子穿的长。

老人家爬山对膝盖不好,华山就算了,骊山走走两个小时下来也是蛮考验体力的。

前后陆续都有张妈妈第二天的作品,分别是在华清宫和骊山拍的,五年前我去兵马俑骊山那天也穿的是红裙子。怪不得都说历史会重演,噗哈哈哈。

这个长得像扶桑的花叫蜀葵,独立悄无语,疏散两三支。

这大概是骊山游客最集中的景点了,尝试借助铁链攀爬的游客络绎不绝,有助力已然如此艰难,当年恐怕真的是求生意愿使然了。

山上的石阶很多,一路上上下下,基本没看到垃圾,中途休息时遇到一个五十岁左右的清洁阿姨,聊了聊,一个月1500元,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不分春秋冬夏,雨雪天气依然每天打扫,很是辛苦,大家都注意环境卫生,就当日行一善吧。

终于到山下了,看我爸发自内心的笑容。

下午五点左右飞霜殿前已经开始为晚上的演出搭台,我对这种类似千古情的表演无感,请包车的司机直接送我们回了城区的晚饭地点。

西安饭庄。

东大街店已经歇业了,市中心现在就钟楼饭店一家分店,从饭店的停车场入口进去就是。

服务员确实有点人手不足,无论是打扫还是点菜等待的时间都比较长,上菜还算快。服务员都挺实在,会告诉你菜量多少也不会建议多点。

葫芦鸡外焦里嫩,一份锅贴16个也是量大的。

晚上八点的钟楼。西安的天黑的是真晚。

良心价格的稠酒我们晚饭时间据说已经售罄了,我请服务员帮忙协调一下,说我就是带着两个老人来喝稠酒的,明天就离开了。

结账的时候服务员悄悄跟我说,收银台预留了几瓶,她帮我们争取了一瓶。点评团购价25元2L,然后三个人回到酒店当晚就自斟自饮喝完了。

吃饭的时候搜了下,淘宝也有卖。

第一天平地走断脚,第二天山路走断腿。

Day3 6月27日 周一 小雁塔 碑林 城墙 高家大院

第三天我爸妈果然抛下我先去吃了早餐。

酒店提供的炒面你们都喜欢怎么吃,我喜欢放一个单面煎蛋搅拌搅拌,味道好极了。

最后一天送我们了一个艳阳天,西安的气温也一路飙升到30+,然而我们遇到的当地人都觉得天气挺凉快的了,说之前有40度。好吧,只能说我们运气还不错,不然两个老人肯定吃不消。

仿佛芙蓉花,依稀木芍药。炎天众芳凋,而此独凌铄。这是木槿。

小雁塔。

门票免费,登塔30元,比起门票50元登塔50元大雁塔,小雁塔亲民多了。

园子里有打太极的,有遛鸟的,游客不多,也更有生活气息。

大雁塔在维修,于是登了小雁塔。

塔内空间幽闭,越往上空间越狭窄,我给爸妈讲了小雁塔史上由于地震的开合的故事,楼梯间弥漫着一阵世界真奇妙的感叹。

塔的东南角是个花园,比大雁塔牡丹亭周围的月季开得更好。

园子里的冬青和松柏还专门有师傅修剪打理,都不怕晒么。

除了骊山夕照,雁塔晨钟也是关中八景。既然来了,就敲上几下,图个好意头。

敲钟二人组。

我爸力气太大,我妈被带的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钟声还是很响亮的。

雁塔晨钟的科学共振。

八面玲珑的拴马石。

塔的西侧是博物院,第一天去了陕博,下午还要去碑林,这里我们就略过了,有兴趣的可以去参观参观,也是免费的。

书院门。

永宁门的东北方向,地铁出来步行个五六百米的样子,主要是卖些笔墨纸砚,生意相对清淡,走到底就是碑林博物馆。

醉长安。

书院门里一个小小的庭院餐厅。私房葫芦皮挺爽口的,妙笔生花主要是看气质的,桂花酒度数不高,可以来一壶尝尝。

西安回来后的那个周末,家里连做了两顿凉拌葫芦皮,算是现学现卖了。

近朱者赤,还是有道理的,挨着孔庙(现在的碑林博物馆),书院门里卖的就都是读书人的物件,买不买随意,逛逛无妨。

碑林博物馆。

凭兵马俑的门票可以打八五折,西安的门票这么贵,能省就省点吧。但是此优惠不适用于碑林和城墙的联票。

下午两点左右游客寥寥,等我们参观完约摸三点半的时候人就多起来了,展厅空间不算大,好在空调开着。

钟楼的那口大钟是复制品,真的在碑林。所谓的春晚的钟声也只是录音而已。

不请讲解估计门票钱就有点浪费了,我们三个人请了一个眼镜书生,讲得挺好。由于我们参观的时候游客大部队估计还在午饭,景区基本就我们一队讲解,结果么就是蹭听小分队比我们跟得还紧。

碑的受欢迎程度和碑上字迹的清晰程度成反比,所以比如王羲之的碑,基本刻得字都看不清了,因为拓得次数太多。封碑的基本就不可能再开启了,目前博物馆还有一些宋朝的碑扔在拓印,都是真迹,喜欢就出手吧,拓一次少一次的。

一只在墨香里午睡的猫。

博物馆里有个展厅,展出的是西安人民在修路过程中从地下挖出来的宝贝,乃们这样显摆真的大丈夫吗。

各式各样的拴马石。

西安的博物馆旅程就此告一段落,第一天陕博,第二天兵马俑,第三天碑林,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母亲喜欢的满是墨香的拓印没有买来做纪念,主要是她没见过看着新奇。

西安城墙。

碑林博物馆紧挨着城墙跟,步行至永宁门约600米,从这里上城墙不用走地下通道,过一条小马路就行。虽然城墙灰头土脸的,门票却是绚丽多彩,有点意思。

拍照的时候听到售票厅门口的工作人员跟爸妈聊天,夸我好看,说我妈年轻时候一定也是个大美女,我妈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所以你们也不要嫌弃我整天手机党的自居,我从来都没有想要当美女摄影师啊,我从来都只想做一枚安静的美娘子啊,不光是皂骗拍出来的我美美的,更重要是平常看着也要美美的,我又不活在皂骗里。所以长枪短跑什么的真的不适合我,我的小挎包里有的没的已经装不下了唉。

记得过年带爸妈去南京的时候,我妈就在问,西安的城墙什么样啊,是不是更宽更高啊,这回终于登上来亲眼看看了,心愿达成。

下午四点的钟楼。白天不懂夜的美。

鼓楼边上有个麦当当。

回民街。

小吃街比我五年前来排布得更紧密,一家挨着一家,不留意很容易错过比较出名的老字号,比如玫瑰镜糕,柿子饼什么的。我来西安连续三天拉肚子,估计是水土不服,就没再吃街边摊,给我妈买了个黄桂柿子饼,她觉得一般般,我们就直接去高家大院了。

高家大院。

在回民街和西羊市之间的位置,参观加皮影戏30元,价格还算合理。

院子基本没有复建,保存得相当完好,我喜欢夏天的竹卷帘,透着风又透着光,阴凉的很。

兜了一圈感觉大红灯笼高高挂应该不是在这儿取景的,不纠结。

过街石上雕着蝙蝠,雨天过街也要图个好彩头。

会say hi和说恭喜发财的八哥。

张妈妈第三天的作品分别是在小雁塔、碑林、城墙和高家大院拍的,最后这张学会了在光线强的情况下手机屏幕点人物自动调整曝光过度。

皮影真好看。

皮影戏,三打白骨精。录了6个小视频。

老米家泡馍。

泡馍真心吃不惯,就是带爸妈来体验一下,多亏了送的糖蒜,我才能吃上几口。

掰馍二人组,玉米粒大小,我掰我掰我掰掰掰。

周六到周一三天的行程,每天都步行十几公里,为两个老人的战斗力点赞。

篇尾

其实旧历新年到现在也不过三个月,时间的锁扣就已经把上半年交了卷,可是考官我还没有答完,是我读题浪费了太多时间,还是我太纠结着怎么作答。

没有一丝侥幸的,用心的经营,说不上成竹在胸,但也是点滴累积,却输在了应试技巧上,才最是惋惜吧。

当年得意如芳草,日日春风好。

是时候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在已知之外,保留未知的变化,坚持自己喜欢的,保持自己的节奏。

想起很久前读过的一句话,我路过东花墙子街的每一副对联,束雪归砚匣,裁梦入花心。伫立良久,无由感动。

2016-07-07 19:22

2016-07-07 19:23

欣赏

2016-07-07 19:29

2016-07-07 19:35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07-07 19:22:02 的贴子:

2016-07-07 19:48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07-07 19:23:05 的贴子: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7-07 19:29:00 的贴子:

欣赏

2016-07-07 19:4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07 19:35:32 的贴子:

猫赵赵真的好油菜花的~~这首歌好好听,求BGM名字~~

2016-07-07 20:33

2016-07-07 20:40

7个D!💯支持!

2016-07-07 20:44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7-07 20:33:27 的贴子:

猫赵赵真的好油菜花的~~这首歌好好听,求BGM名字~~

周深 - 大鱼

2016-07-07 20:44

引用 星光下的赵云 发表于 2016-07-07 20:40:24 的贴子:

2016-07-07 20:45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7-07 20:44:16 的贴子:

7个D!💯支持!

2016-07-07 20:45

2016-07-07 20:59

猫姐,我现在知道怎么睡觉了

2016-07-07 21:00

每次开篇都辣么美~

2016-07-07 21:01

2016-07-07 21:02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7-07 20:59:03 的贴子:

2016-07-07 21:08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7-07 21:00:57 的贴子:

猫姐,我现在知道怎么睡觉了

2016-07-07 21:09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7-07 21:01:01 的贴子:

每次开篇都辣么美~

引用 回来了 发表于 2016-07-07 21:02:15 的贴子:

2016-07-07 21:09

2016-07-07 21:3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07 21:27:19 的贴子:

2016-07-07 21:40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7-07 21:31:10 的贴子:

2016-07-07 21:41

2016-07-07 21:47

引用 紫罗兰 发表于 2016-07-07 21:47:29 的贴子:

2016-07-07 21:50

2016-07-07 21:5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07 21:52:57 的贴子:

2016-07-07 21:54

每篇游记都这么有水平 简直太赞了

2016-07-07 22:00

引用 xuhero 发表于 2016-07-07 22:00:50 的贴子:

每篇游记都这么有水平 简直太赞了

谢谢啦

2016-07-07 22:04

2016-07-07 22:08

2016-07-07 22:10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7-07 22:08:27 的贴子:

2016-07-07 22:1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7 22:10:51 的贴子:

2016-07-07 22:3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7-07 22:39:12 的贴子:

2016-07-07 22:45

2016-07-08 00:37

写的好详细啊 多年以前我出差去过西安 就在城里转啦转 周边没去 结果这么多年一直没机会去 以后回国一定要去玩一趟

2016-07-08 03:31

这个看上去应该很香甜耶

2016-07-08 05:45

这是什么?看上去很诱人。

2016-07-08 05:47

引用 好奇傻死猫赵赵 的图片:

OMG,看上去好危险,好吓人啊!

2016-07-08 05:49

这石羊有什么说道吗?我属羊,对这个很感兴趣。

2016-07-08 05:54

引用 好奇傻死猫赵赵 的图片:

帅锅小鲜肉啊,难怪老太太.......

2016-07-08 05:57

古人的创意超赞啊!

2016-07-08 06:02

这是酒壶吗?

2016-07-08 06:06

巧妙

2016-07-08 06:12

引用 好奇傻死猫赵赵 的图片:

古人的智慧令人佩服!

2016-07-08 06:25

大慈大悲之态

2016-07-08 06:27

哈哈,在女神的调教之下,老太太双腿并立的严丝合缝

2016-07-08 06:30

这张照片还是延续了小辫哥的风格,话说,小辫哥连续几期都不出场了。

2016-07-08 06:38

很有道理

2016-07-08 06:48

好游记

2016-07-08 06:54

引用 好奇傻死猫赵赵 的图片:

师傅不带手套吗?

2016-07-08 06:57

女神

2016-07-08 06:58

很壮观

2016-07-08 07:06

女神的裙子好漂亮!我很想去爬华山,上次去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陪爷爷奶奶去的,只能走马观花!

2016-07-08 07:09

五年前是小清新啊

2016-07-08 07:17

这一桌看上去还蛮清爽,喜欢

2016-07-08 07:18

引用 好奇傻死猫赵赵 的图片:

中国景点载客无道理!

2016-07-08 07:20

我觉得西安吃和玩都不错.........就是缺少南方城市的水。南京去过3次。最近端午节和女儿才去过。回回要吃南京大牌档。还真不知道西安也有。下次去尝尝。喜欢西安的回民街。
兵马俑包车是淘宝网哪家?我上次西安没有去兵马俑。和楼主感觉一样。

2016-07-08 07:35

好游记、好文章、好照片。

2016-07-08 07:50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7-08 08:25

2016-07-08 08:30

为你带父母出游点,叔叔阿姨好恩爱哦。当然,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美

2016-07-08 08:32

美食啊!

2016-07-08 08:51

真幸福,祝福了!

2016-07-08 08:52

引用 好奇傻死猫赵赵 的图片:

这也是中国特色之一!

2016-07-08 08:53

陕西历史博物馆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2016-07-08 08:54

2016-07-08 08:56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7-08 00:37:02 的贴子:

2016-07-08 09:00

孝顺女

2016-07-08 09:12

引用 大卡城的田妞 发表于 2016-07-08 03:31:39 的贴子:

喜欢古迹历史的可以去看看吧。

2016-07-08 09:21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5:45:45 的贴子:

这个看上去应该很香甜耶

确实。

2016-07-08 09:21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5:47:08 的贴子:

这是什么?看上去很诱人。

小票的最后一个。

2016-07-08 09:22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5:49:11 的贴子:

OMG,看上去好危险,好吓人啊!

嗯......

2016-07-08 09:22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5:54:50 的贴子:

这石羊有什么说道吗?我属羊,对这个很感兴趣。

不知道唉

2016-07-08 09:22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5:57:04 的贴子:

帅锅小鲜肉啊,难怪老太太.......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6:02:40 的贴子:

古人的创意超赞啊!

就是。

2016-07-08 09:23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6:06:21 的贴子:

这是酒壶吗?

差不多。

2016-07-08 09:23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6:12:22 的贴子:

巧妙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6:25:16 的贴子:

古人的智慧令人佩服!

2016-07-08 09:23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6:27:07 的贴子:

大慈大悲之态

2016-07-08 09:24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6:30:26 的贴子:

哈哈,在女神的调教之下,老太太双腿并立的严丝合缝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6:57:27 的贴子:

师傅不带手套吗?

好像没有。

2016-07-08 09:25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6:58:21 的贴子:

女神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7:06:19 的贴子:

很壮观

2016-07-08 09:25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8 07:17:05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