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揣着娃,宝岛匆匆一游,台湾9天环岛游(台北、九份、淡水、花莲、垦丁、清境)

切里童鞋 (上海) LV.9
2016-07-07 17:03 1481/4
  • 出发时间/2016-02-27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这次旅行

小情人马上就要上小学了,赶在入学前,赶在毕业季忙之前,全家决定再次错峰出游一次。选择台湾,一是飞行时间短,二是语言和饮食习惯都相似,带着爸妈和孩子比较方便。于是果断选择在春节后,春暖花开之前来了个错峰游。原谅我懒到4个月之后才来写下游记,有些细节可能都忘记了,但是爸妈说要给孩子留下些回忆,于是还是决定写下来。
出行人数:三大一小,为了方便照顾,除了台北三天,其余六天我都选择了包车,这个选择太明智了,让我们这个自由行实际变成了VIP私家团,司机既负责开车,到了景点又可以兼职当导游,累了就休息,不想走了就多玩一会儿,整个行程慵懒,怎么舒服我们怎么走。酒店方面,我们全程都选择的是民宿,有的民宿规模已经大到像个hotel了,比如我们花莲垦丁台北住的,基本我都选择四人间,住一起才热闹,而台湾的民宿也乐意让全家人一起住一间,一般加一位小朋友要付一点清洁费,但是我们本来订的就是四人间,就没产生这个问题。
通行证和入台证的准备也很简单,入台证我选择的是携程,只要上传所有证件的照片就可以了,资产证明提供信用卡金卡的扫描件。
2月底3月初的台湾,其实和上海的春天差不多,垦丁应该是短袖就能上阵的,只是我们在垦丁的时候遇上强冷空气,风那个大啊,晚上冷得我们都穿上了薄羽绒服,所以冬天去台湾还是要多备几套衣服。

行程

实际行程如下
2.27 (六) 上海台北九份花莲 FM801(浦东-松山) 0910-1105,包车 下飞机,九份,苏花公路看海,吃海鲜
住: 七星潭渡假饭店 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明潭街10號 03-823-2345
2.28(日) 花莲 包车  太鲁阁+七星潭+清水断崖
住:七星潭渡假饭店 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明潭街10號 03-823-2345
2.29 (一) 花莲 - 垦丁 包车 纵谷线
住:冒烟的乔雅客旅店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37、239號    TEL:+886-8-8861272
3.1 (二) 垦丁一日游 包车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龙磐公园+后壁湖午餐+猫鼻头+白沙湾+关山日落"
3.2 (三) 垦丁 - 清净农场 包车 "青青草原 羊咩咩脱衣秀 老英格兰农庄下午茶+晚餐(待定)"
住:梦幻山林 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32號 049-2803366,049-2803377
3.3 (四) 清净农场 - 台北 包车 庐山温泉+台北微热山丘采购+101+西门町
住:台北洛碁中华大饭店(Green World Hotel Zhonghua) 台北 中正区 中华路一段41号13楼 电话00886-2-23705158
3.4 (五) 台北 上午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下午猫空,晚上西门町购物
住: 台北洛碁中华大饭店(Green World Hotel Zhonghua) 台北 中正区 中华路一段41号13楼 电话00886-2-23705158
3.5 (六) 台北 淡水一日游
3.6 (日) 台北上海 FM802 1205-1340(松山-浦东)送机

费用

机票:三大一小,我选择松山机场,省去桃园机场的折腾,总共是7216
酒店:
花莲七星潭渡假饭店 (4500台币一晚*2)http://www.hotelbayview.com.tw/index.html
垦丁冒烟的乔雅客旅店(5500台币一晚*2)http://www.smokeyjoes-hotel.com.tw/kending/
清境梦幻山林 (4350台币一晚)http://www.dreamvilla.com.tw/booking/index.php?index_id=1
台北洛碁中华大饭店 (连通房,3000台币/间/晚*2*3)http://www.greenworldhotels.com/booking/query.php
包车:7600人民币
通行证和入台证:50*4+672=872人民币
WIFI EGG: 11*9=99人民币
台湾其它花销:总共换了6500人民币
总花销3万,人均7500,有点小奢

第一天

9点的飞机,天还没亮就要出家门,领导一直很兴奋,上机前说要留影。

早班机的好处就是不会延误,准时降落到松山机场后,就和包车司机生哥打了个电话,立马开启了我们的环岛之行。
天台北下大雨,到了九份雨大到鞋子都湿光,九份老街本就拥挤,加上雨天的因素,也没仔细逛,匆匆一游,好在生哥坚持送我们找到了赖阿婆芋圆,一碗热乎乎的芋圆,一切都满足啦。

九份到处都是芋圆,不过生哥(台湾人都喜欢叫司机×先生,千万别叫师傅哦,或者直接叫他们×哥)说赖阿婆的最好吃。

这个饼里包的是冰激淋,也超好吃,名字忘记了。。。反正有人排队你就跟着买就对了

老街出来有个类似了望台的地方,那白茫茫的不是雾,是雨!

去完九份,就沿着苏花公路一直开啊开,一路沿着海,那个美啊。晚上生哥带我们去了一个港口吃海鲜,sorry我忘记那地方名字了,比垦丁便宜,有好多好多不认识的鱼。
台北开到花莲开了很久很久,到花莲已经是晚上了。我选了七星潭附近的七星潭度假饭店,司机说这家民宿是离七星潭最近的了,真的就是在海边,早上听着海浪声醒的。

第二天

我们到台湾的第二天,北方就来了一股强冷空气,倒置我们后面两天的行程遭遇大风。这是大风来之前的七星潭,由于前一天生哥开了一下午的车,这天我决定让他多休息一会儿,约了他十点来接我们,一大早被海浪声拍醒,在民宿借了自行车沿着海岸一路追浪。
七星潭旁有个军用机场,小家伙看到战斗机从头顶划过就尖叫起来,我也跟着傻傻尖叫,叫完才发现忘记拍照了!

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

岸边好多这样被对起来的石头,好想拿一块带回家

领导就是不一样,出门必定要四个轮子的

民宿顶楼的观景台正对七星潭

十点生哥准时来接我们,今天一天都在花莲,行程比较简单,生哥可以稍作休息(这点很重要,后面又要赶路了)。
由于冷空气,没遇上好天气,不过清水断崖还是很蓝,据说那抹蓝是由于这里的海水有某种化学物质。。。

领导说,这么蓝我要照下来

去玩清水断崖,我们就直奔太鲁阁公园了。太鲁阁好大好大,生哥带我们走了纱卡当步道,燕子口,还有山上一个可以敲钟的地方。
太鲁阁风景真的是太美了,整个游完估计我的速度一天都不够的,去花莲一定要去太鲁阁走走,有些地方由于地震就封山 了,相信那些地方景色必定更美。

这个吊桥让我想起三亚鸟巢里面那个,那里人山人海排队拍照还要收费,这里你随便玩随便拍

我们的车就停在山下那个寺庙里,台阶很陡,所以三下两下我们就爬那么高了

天水不是很多,

燕子口这段要带安全帽

这块石头看出来像什么了吗?

走完燕子口就差不多五点多了,生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夜市,接下来我就忙着付钱排队吃东西

每个夜市都有这些我们小时候玩的游戏机,领导每到一处绝不放过

第三天

这天继续向南去垦丁,我们没有走海岸线,因为第一天台北到花莲看海已经看傻了,所以我们走了纵谷线。才开没多久,山里就开始下雨了,第一个景点是比较坑爹的黑小鸭,丑不丑看图就知道

接着是大名鼎鼎的瑞穗牧场,发现纵谷线适合小朋友,亲子项目比较多,在牧场可以喂牛吃草,还有新鲜的牛奶和牛奶冰激淋,好吃好吃!

接着北回归线,没多大意思,只是路过,生哥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于是到此一游

中午饭是在池上便当解决的,也算圆了我一个愿望,这可是最最正宗的池上盒饭啊

记得大学刚毕业,口袋紧紧的,中午能吃上个鸡腿饭,心里那是多满足啊

吃完去了伯郎大道,一个因广告而出名的地方,很多人借了自行车在田地中间穿梭,只可惜那天风太大太大,冷死了,领导照了两张我们就撤了

垦丁的路上路过的福鹿山,这里有滑翔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生哥说大多数人在最后一秒没敢迈出那一步。。。

下图就是滑翔伞跳出去的地方,很高吧

晚上到垦丁了,这是垦丁吗?你不会相信的,那晚上我们穿着羽绒服都觉得冷。。。
我们住的smokey joes就在垦丁大街口,逛夜市那个方便,我在这里的屈臣氏屯了不少面膜,比台北便宜哦

再冷领导也要玩两把。。。

第四天

垦丁是个过夜生活的地方,早餐要到八点半才开始,我们先逛逛民宿,很美式的装修。

对啦对啦,他们家还有泳池,就是就是,天太冷啦

后门出去就是一片沙滩,沙子很粗

今天是垦丁一日游,由于冷空气来袭,垦丁那个风是大啊,大到能把我们直接吹回上海。原本想好的阳光沙滩。。。全没了。。。每张照片头发都像疯子一样

午饭是在后壁湖吃的,没有选鼎鼎有名的辉哥,而是他家隔壁,绝对明智之举啊,生哥说的大名鼎鼎的隔壁那家往往是最好吃的

晚上在垦丁大街上随便叫了一杯mojito待会房间慢慢喝,风太大太冷,夜市也早早就打烊了

第五天

smokey joes家的早餐是套餐,有中式日式美式和英式,量好大,小朋友单独一份根本吃不掉,有些浪费

这天我们北上去清境啦,下午到了青青草原和纸箱王。草原的咩咩们很凶哦,你在买饲料的时候千万要躲开成群的咩咩们,不然。。。你就等着被他们的屁股挤吧。。。

第六天

一早等日出,山上的温差很大,早晚很冷,我们躲房间里看日出

左边那幢是有名的老英格兰城堡,住不起,我们就看看。。。

早上我们去泡了庐山温泉,没有其他人去,我们一家包场,生哥说因为那地方太危险,上游一下雨那地方就淹没了,所以当地很多人都已经被政府劝走了,留了很少几家还在开着温泉馆。路过一家水果摊,领导说要帮店家招揽点生意。。。

泡完温泉我们就向台北出发啦,到了台北第一件事就是凤梨酥!
然后带了娃和爸妈去了101,晚上在西门町吃饭

但凡有个制币机,领导就要压一个。。。

第七天

台北的第二天,上午去了自由广场,看换岗仪式,下午去了猫空

透明的车厢需要排队,不过也不用等太久的

啊呀领导,路边的花儿不能採啊

第八天

这天原本想逛街买东西,但是考虑到老的小的没地方去,于是就去淡水找周杰伦去了

雾太大,愚人码头也看不到。。。

台北很多带着单车上地铁的年轻人,想起生哥的一个笑话,说台湾老板要是生气了,就会对手下的员工说:明天给我一起去骑单车!

豪大大比领导的脸大

第九天

第九天,就要回家啦,松山机场很小,免税店也没啥逛的,胜在清净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07 19:25

2016-07-07 22:55

2016-07-08 16:0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