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游走西班牙14天深度游

2016-07-07 17:08 2348/9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在我的旅行名单里排在西班牙之前的有很多国家,王先生选了他没有去过的西班牙,对于西班牙我对它的印象可能只有斗牛还有足球,还有曾经看过的伍迪艾伦的电影《午夜巴塞罗那》,于是重温一遍这部电影,片中热辣风情的西班牙女郎,高迪的建筑,还有那地中海美景都让我们憧憬。我们的整个行程是自由行,但行程规划,签证、机票、酒店、景点门票、导航、以及城市间的火车票都是世界邦帮按我们的要求规划预定的,所以真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真是省心不少,每一天都被安排的满满的,我们在巴塞罗那的码头和海鸥嬉戏,在午后的圣家堂欣赏着光影的变幻莫测,我们也在巴特罗之家里体会着那一丝丝的神话故事,在阿尔罕布拉宫追溯那久远的摩尔文化,在塞维利亚遇见最美的西班牙广场,感受过最现代的马德里,也到达过安静淳朴的塞维利亚。相对于那些人满为患的名胜古迹,我和王先生更想体会一下当地人的市井生活,我们游走在巴塞罗那的大街小巷,随便抬头看到的都是几百年的建筑,在这些老建筑里寻找着传统的餐厅和美食,在科尔多瓦逛当地的蔬菜市场,在无人的山顶看过最美的夕阳,一起手牵手向着夕阳奔跑,在塞维利亚冷风嗖嗖的傍晚去偏僻的华人区找中国餐馆,租车绕行塞维利亚时在圣十字区迷路,在马德里品尝过百年的明星老店,在森林公园里捡松果,望着远处的雪山在山顶野餐......往往让我们记忆深刻的不是那些名胜,而是旅行中浮光掠影的某些时刻。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也是在王先生的要求下写的,就当是记录一下我们以后的每一次旅行。游记中没有什么太多的攻略,随意看看。

签证

签证清单:个人申请表(可在西班牙签证官网下载);
护照原件+复印件;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签证照(白底,26-35mm宽,32-45mm长)
行程单;
职位等加盖公司公章;
公司营业执照及复印件;
准假证明;等
递交签证材料--初步审核--领事馆采集指纹--审核通过--出签

准备工作

出发前需准备的物品和注意事项:
护照(信息页和签证页复印两份分开装);
护照、旅游保险存一份电子版在邮箱;
信用卡(可在境外使用,有visa,MasterCard等标志);
兑换欧元(兑换一些零钱);
电水壶;
水杯;
零食

出国旅行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护照最好复印几份,写上自己的境外保险单号,现金分开放,以免丢失钱包造成重大损失。出发之前听得最多的就是西班牙的小偷很多,去过西班牙的就没有没丢过东西的,可能是我们去的是淡季,也许是运气好,没有丢过东西,反而觉得西班牙人真的很热情,唯一的一次走在马德里的街道遇到小偷,发现的早,但是没有得手,相比马德里,其他的几个小城真的是民风朴实。

旅行计划

Day1 Shanghai

除夕晚23:45的飞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全程是口碑五星的卡塔尔航空,多哈北京时间慢5个小时,多哈凌晨5:00到达多哈机场,在多哈转机,多哈时间早上八点飞巴塞罗那巴塞罗那北京时间相差7个小时。

多哈机场转机,机场的中国新年气息浓郁

Day2---Day5 Barcelona

巴塞罗那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位于伊比利亚半岛的东部,濒临地中海,作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首府,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语言---加泰罗尼亚语。巴塞罗那城内的古老建筑和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最为著名的是天才建筑师高迪修建的建筑作品和让无数球迷为之疯狂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飞机在跨越了半个地球终于在巴塞罗那时间2月8日的下午两点多抵达巴塞罗那国际机场,虽是冬日,但拂面而来的却是温暖的微风。抬头是那美的 不可思议的蓝色, 已经抑制不住地想去拥抱这个城市。在机场可乘坐机场大巴A1、A2到达市区,底站都是加泰罗尼亚广场,上车买票,如果行程已确定,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购买往返票,可获得优惠。如果购买地铁票可以选择10次票,可多人同时使用,价格也会相对单次购买便宜点。

我们的酒店在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兰布拉大街上,这是巴塞罗那最为繁盛的一条林荫大道,连接着加泰罗尼亚广场和海港区,路边布满了餐厅,鲜花店,还不时可以欣赏到中世纪的古迹。这也是余秋雨笔下的“流浪者大街”,云集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和行为艺术者,在这里从早到晚上演着各种故事。

从酒店顶层看过去,可以看见对面的古埃尔宫顶楼的特色烟囱,这是高迪的早期作品。还可以看见远处的海港。

酒店的名字就是高迪酒店,大堂也有高迪的气息

西班牙的第一顿早餐,7:30第一个到餐厅,天才微亮,西班牙八点多天才亮

从酒店步行到港口,冬日的海风很大, 海鸥在头上飞翔,耳边处处传来它们的叫声,沿着海港散步,海上帆船的桅杆高高竖起,隔壁还有游艇俱乐部,港口有售卖出海的船票,一个半小时一班,巴塞罗那环港游。

清晨的兰布拉大街,这是一天中最为安静的时刻了,还没有充斥着拥挤的游客,有一种安静的美

海边的哥伦布雕像面向东方,指着地中海,这是兰布拉大街的终点,也是港口区的起点,纪念碑上面有个瞭望台,可以登顶。从碑底乘坐电梯直接到达顶部,6欧每人,顶部只可同时容纳4-5人,可以看见兰布拉大街和港口的全景,当天的海风很大,站在瞭望台里可以感觉到整个塔被风吹的摇晃,腿都软了,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下来。

从塔顶的瞭望台可以看见被树荫遮住的兰布拉大街

海边的马戏团

巴塞罗那航海博物馆建于14世纪,曾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造船厂,是加泰罗尼亚海上贸易和航海工业辉煌的见证。现在馆内藏有很多中世纪的木船,航海仪器,航海图等。

巴塞罗那是高迪的世界,来到巴塞罗那必须看一看这个鬼才建筑师高迪的建筑。而圣神家族大教堂就是高迪和巴塞罗那的象征,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圣家堂是一座天主教堂,主要由安东尼高迪设计,从1882年开始建造,高迪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耗费了他整个创作生涯中的43年来打造这一建筑奇迹,1926年高迪车祸离世,圣家堂也就成了他留给世人的最后礼物。由于修建教堂的资金主要靠个人捐款和门票收入,所以圣家堂至今尚未完工,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建筑物。高迪就安息在圣家堂地下墓室中,静静地等待这个建筑奇迹完工的那一天。教堂外观用雕塑描绘了耶稣的诞生、受难、复活的整个圣经故事。进入教堂后可以看见令人叹为观止的穹顶和教堂彩窗的设计,阳光从彩窗射入,静静地坐在里面观察光线的变化,可以感觉到这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来到圣家堂一定要待上半天,这样才会体会到整个教堂的美。需要注意的是,教堂里正对神坛的区域是留给祷告的人坐的,即使你不祷告,也是可以进入休息的,但在这个区域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切记!门票可事先在网上预订,免得当天还要排队,网上预订后直接扫面二维码进入,提供中文语音讲解。

穿行在城市中的“大眼睛”旅游巴士

古埃尔公园也是高迪的代表作,建于1900—1914年,建在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的厄尔卡梅山上,由高迪设计,用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了这个充满着童趣的公园,公园里反复用动物、植物、岩石、洞穴等造型表现出类似自然化的视觉效果。这个公园最初是一个住宅区,但建成后没有买家,于是高迪自己买下了这座公园并作为自己的宅邸。公园最有名的就是彩陶拼贴的大蜥蜴,希腊剧场,长蛇般蜿蜒的长椅了。蜥蜴旁是排着队要合影的游客,沿着岩石堆成的“龙脊”可以到达公园的山顶,通往山顶的途中不时的遇见各种行为艺人和路边的小摊,放眼望是远处的海景,很值得一去。

在古埃尔公园的山上,一眼揽尽巴塞罗那全景,可以看见不远矗立着的圣家堂,还可以看见林荫下的兰布拉,远处的大海

米拉之家位于格拉西亚大街,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建于1906—1912年,外观呈波浪形,由来自加拉夫海岸的白色石头建成,扭曲的铁条和铁板构成了阳台栏杆,晴天时屋顶开放,可以欣赏到外星人一样奇特的烟囱造型。米拉之家的门票是按小时段售出的,最好是晴天时前往,这样才可以看到高迪为每个房间采光做出的设计,由于不确定时间没有提前买票,我们到达米拉之家正好下雨,屋顶关闭,于是决定去了下一站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同样位于格拉西亚大街,和米拉之家相距不远,建于1877年,建筑秉承了高迪的一贯风格,屋内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曲线,这座建筑以海底世界为主题,蓝色的天井,这个建筑灵感来自于加泰罗尼亚的民间故事—圣乔治屠龙救公主,波浪状的外形,巨龙脊背般的屋顶还有动物头骨状的阳台。房屋内有各种动物植物元素的设计,蘑菇形状的壁炉、顶灯像昆虫的复眼、楼梯的扶手像恶龙的脊背等等。最美的就是阳台的设计,既像一个面具又像是动物的头骨,晚间在灯光下更是美轮美奂。

渐变蓝色的天井,就像在海底深处

每个房间门上的数字也相当有趣

巨龙脊柱的扶梯

形状像蘑菇的壁炉

天花板

视野开阔的窗户可以在房间清晰的看到外面的格拉西亚大街上的街景,这是巴塞罗那非常繁华的大街,街边布满了各式古老的建筑、名品店、餐厅、酒吧等,就连路上的街灯都是华丽的铁艺作品,整条大街充满了艺术的气息。

波盖利亚市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就位于兰布拉大街上,每天当地产出的蔬菜水果新鞋饱满,色彩艳丽,按颜色排的整齐有序,不仅吸引着美食家,还吸引了大量的观光客。

晚间散步时经过波盖利亚市场,已经开始打烊,老板看见背着相机的我,主动让我拍照,当然这里的水果也比隔壁的家乐福贵很多。

在距离巴塞罗那教堂不远处的小巷里找到了四只猫餐厅,这里已有117年的历史,墙上挂着毕加索为四只猫画的宣传海报,如今已经成为餐厅菜单的封面。餐厅前部为酒吧,进入里面是餐厅,里面的餐厅已被中国旅游团攻陷。

相比四只猫,好好地百年餐厅已成为旅游景点,不如在巴塞罗那找一些隐匿的小店,味道正宗,也可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气息。

门店很小的一家老店,离巴塞罗那大教堂不远,也在四只猫附近。店里卖着土特产,里面的火腿,红酒,奶酪堆积如山了,店内提供一些tapas,可以配上红酒和奶酪,店老板也很热情,和我们聊天,帮我们拍照,收银机就像那种老电影里的一样,嗒嗒嗒的按着。

西班牙村是巴塞罗那为了1929的世界博览会所建,这是整个西班牙的缩影,展示了西班牙最具特色的建筑和当地风俗。民俗村会有手工作坊,展示了各种的传统手工艺术品的制作工程。

巴塞罗那机场等待飞往格拉纳达的航班。

Day5---Day7 Granada

格拉纳达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内格拉纳达省的省会,摩尔人曾经在这里建立了繁华的王国,之后格拉纳达又被天主教统治,如今在格拉纳达依然可以看到摩尔人修建的王宫及天主教的遗迹。

经过一个半小时,到达格拉纳达,机场非常小,晚上还是有机场大巴通往市中心,3欧元每人。

进入酒店芳香四溢,中庭有着阿拉伯风味,前台真的很nice,介绍了很多格拉纳达的特色地方给我们。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阿尔罕布拉宫,我们是事先在网上预约的酒店接送,所以我们吃完早餐就在大堂等,车来后直接和他们的工作人员上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目的地,随后可按语言选择导游,但是没有中文,所以只能跟着英文导游,每人发了一个耳机,开始进入阿尔罕布拉宫。

阿尔罕布拉宫建于13—14世纪,之前是摩尔人的宫殿,也被称为红宫,堪称西班牙的瑰宝,有世界奇迹之称。宫殿里分布着一系列的庭院,天井和房屋,最为精美的是墙壁和天花板的设计,使的整个皇宫及其豪华,雕刻精美的镂空木窗,墙角的浮雕花纹美得迷离如幻。

阿尔拜辛区是格拉纳达最古老的街区,这里仍然保持着摩尔时期的风貌,漫步在这里可以看到院中的伸出墙外的花朵和当地人的花园庭院,如迷宫般的小巷和白色外墙的建筑物至今仍没什么变化,在错综复杂的居民区中,感觉到浓郁的摩尔文化。

Day7---Day8 Sevilla

塞维利亚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这里有西班牙最美、最宏伟的西班牙广场,这里作为弗朗明哥的发源地,充满激情的塞维利亚舞者每一天都在演绎着一幕幕的悲喜剧。城中随处可见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以及文艺复兴时的建筑,马车在街道穿梭,令人仿佛回到了中世纪。

火车站外的雕塑,有无数个行李箱堆积而成

西班牙基本上每个城市都会有西班牙广场,但只有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最为壮观,建于1928年的西班牙广场是为1929年举办的伊比利亚美洲世界博览会而建,这是塞维利亚最美丽的建筑物,也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广场呈现巨大的半圆形,前面是护城河和美丽的桥梁,可以在河里划船,广场上还停靠着宫廷马车,供游客选择,可以花上45欧来体验一下穿越至中世纪的感觉。广场的建筑物上有许多壁龛,代表着西班牙各个省份的瓷砖和地图。整个广场实在是太美,气势非凡,美丽优雅,令人着迷。

预定了晚上的弗朗明哥表演,最棒的弗朗明哥酒吧之一,不自觉就会跟随者表演者的节奏舞动。

塞维利亚很适合租车骑行,城市每条道路都会设有自行车通道租车的地方有很多,按小时收费,不过要带上护照原件,我们因没有带原件而只戴了复印件被拒绝,只好交了200欧的押金,最后还车还在圣十字区迷路,一路问人才赶在了关门时间还了,不过如果实在是找不回去了,可以打电话给老板,他可以去接你。

塞维利亚大教堂前身是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初开始重建,曾经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堂,现在仍然是世界第三大教堂,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这座教堂证明了塞维利亚的财富,以及曾经拥有的欧洲贸易中心的地位。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就埋葬在这座教堂的墓地中。

毗邻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希拉达塔原是清真寺的宣礼塔,16世纪改为教堂的钟楼。

塞维利亚的黄金塔建于1221年摩尔人统治时期,用于监视河港的船只,后改为监狱、仓库,现在改造为一座航海博物馆。

赛维利亚圣十字区由很窄的小巷组成,是塞维利亚的老城区,是典型的安达卢西亚风格,其中仍保留着传统建筑和特色餐厅,这里院落典雅幽静,古色古香,错综复杂的小巷很容易迷路。

Day9 Cordoba

科尔多瓦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科尔多瓦省的首府,是一个拥有无数文化遗产和古迹的城市,多数是罗马和摩尔人遗迹。科尔多瓦最美的季节是春季,届时百花开放,可以欣赏到当地人们精心装饰的庭院。科尔多瓦格拉纳达以及塞维利亚鼎足而立,是安达卢西亚的三颗珍珠。

我们拿了酒店的地图准备去游览科尔多瓦,打算不用手机导航,出酒店不远处就看见古罗马庙的遗迹,里面已成为猫咪的乐园。

在广场里我们走进了当地的菜市场,正直中午,看着人们在精挑细选着午餐食材,我们好像也融入了当地的生活,挂在门店口的招牌兔肉,成块的起司,品相很好的火腿,新鲜的蔬菜,无一不在诱惑着我们。

科尔多瓦的古罗马桥建于古罗马时代,横跨在瓜达尔基维尔河上,至今仍是科尔多瓦的交通要道。大桥的一端是科尔多瓦著名的清真寺。

站在罗马桥上的时候,看见远处空旷的绿色原野,我们就朝着这里奔过来,在这里可以俯瞰科尔多尔整个城市,公路延伸到远方,偶尔才会有辆车飞驰而过,我们在这里看见了最美的一次夕阳。

Day10---Day14 Madrid

马德里西班牙的首都,西班牙最大的城市,以及经济中心,地处伊比利亚半岛正中,在历史上因战略位置素有“欧洲之门”称号。马德里的辉煌史仅始于卡斯蒂亚王国1561年从托莱多迁都于此之时,历史文化没有其他的众多城市悠久,但还是可以在马德里的众多博物馆里欣赏到不同时代的文化和艺术精髓。也可以在马德里皇宫感受到皇家气息。

历史悠久的皮欧王子酒店,位于西班牙广场,紧靠两个地铁站,与马德里皇宫相隔一条马路。酒店大堂,走廊和房间都挂了很多画和照片,更好的了解马德里的历史。
接下来的几天会去马德里周边的塞戈维亚托莱多,都是当天来回,住宿都选择在马德里

马德里西班牙广场,建有塞万提斯纪念碑和唐吉可德的雕像,广场斜对着马德里皇宫和萨巴蒂花园。纪念碑上面是个地球,周围有五个人代表着五大洲,象征着塞万提斯的巨著享誉五大洲。碑后是西班牙大厦,曾经是马德里的最高建筑。

马德里皇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建于18世纪中叶卡洛斯三世时期,历时26年完工,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皇宫内部为意大利式装修,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绘画、瓷器、壁毯及各种皇家用品,宫殿内的壁画也是美轮美奂。皇宫内部禁止拍照,王宫众多房间里,“佳斯帕利尼”的三间房是最豪华的,其中还有当时流行的中国元素。

马德里的马约尔广场始建于1620年,广场中央是菲利普三世的骑马雕像,近百年来,马约尔广场都是举办集市和戏剧表演的场地,也是各种宗教活动和节日庆典的中心,广场旁有个美食大市场Mercado de sam miguel, 有各种现做的小吃,饮品,咖啡,甜品,迷你酒吧等等,是吃货的天堂。

普拉多博物馆外GOYA的雕像。
普拉多博物馆是收藏西班绘画作品最全面的博物馆,也是世界级博物馆,除了收藏西班牙著名画家的作品,还珍藏了欧洲其他绘画大师的作品。馆内禁止拍照。

丽池公园是马德里著名的公园,在西班牙语中意思是“理想的静居处”。公园由17世纪菲利普四世下令所建,用于王室的娱乐场所。公园中央有个美丽的湖,可以在上面泛舟游览,天鹅和鸭子也随处可见,公园里有座美丽的玻璃宫,仿照伦敦的水晶宫修建。

1870年开业的La Bola餐厅,位于马德里皇宫附近,最著名的是cocido(马德里肉汤),需提前预定座位。

在皮欧王子车站发现了一家中国自助餐,服务员都是中国人,大多是留学生兼职,价格相当便宜,10.9欧每人,而且味道也是很赞,只是西班牙当地人很少吃,就算吃也吃的很少,我们在这里奋战两小时,满足而归。

Day11 Segovia

塞戈维亚位于马德里西北约90公里,是个人口只有5万人的古老雅致小城,它一半是山,一半是平原,它是西班牙保存最完好的古城之一,这里有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古罗马输水渠,还有精美的城堡和古老的建筑。

公元前1世纪,古罗马人在塞戈维亚建水渠,将距离塞戈维亚18公里的山泉水引入城内供人们使用,15世纪伊莎贝拉女王曾修整水道桥,并在桥中央安置了一尊圣母像。现如今整座水道桥依旧保存完好,拥有166道拱门,120根立柱,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直至百余年前塞戈维亚接通再来水,它一直担负着全城居民的用水重任。

始建于16世纪初的塞戈维亚大教堂直至18世纪末才完工,教堂具有哥特式风格,和其他的塞戈维亚罗马式建筑风格不同,众多的细长尖塔是教堂最引人注目的特征之一。

塞戈维亚城堡始建于12世纪,最初是一座军事要塞,后来用作王宫、监狱、皇家炮兵学院和军事学院,其后的历代国王不断扩建和修整,19世纪古堡曾经历一场火灾,因此目前所建大部分是19世纪的重建结果。这个城堡也是白雪公主城堡原型。

Day12 Toledo

托莱多距今已2000多年历史,是西班牙保存最完好的古城。托莱多距离马德里西南70公里,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托莱多曾经作为西班牙的首都统治者西班牙近千年的时间,直到16世纪迁都马德里。城中保存着教堂,修道院,王宫,城墙等众多古建筑,没有一栋现代建筑,整个城市古朴,典雅。

托莱多的火车站具有艺术美感,站在候车大厅就像穿越到了中世纪,车站内的瓷砖、雕刻、彩色玻璃无不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球,令人赞叹。

Day 13 Madrid

田园之家曾经是皇家狩猎场,现在是马德里最大的公园,面积约17万平方千米,里面有很多的橡树,园内还有动物园和游乐场,在这里散步随处可以看见周围跑过去的野兔,以及不同的野生鸟类。在山顶野餐,蓝天,白云,远处的雪山,别有一番情趣。

Day 14 Madrid -Doha-Shanghai

望着酒店对面的马德里皇宫,还是一样的矗立在那里,路上的情侣在拥抱亲吻,我们的西班牙之行转眼就结束了,收拾着所有的行李和心情,拖着箱子往机场走去,从刚出发时的兴奋担心,到现在的不舍,满满的都存在了相机和脑海中。
达到机场已不足一个半小时就要登机,我们一直在找退税的地方,找到后窗口又没人,真的是工作时间不再岗位,等了很久,楼上楼下一直跑,终于办好后,匆忙的到免税店选礼物,不足十分钟就搞定,花光身上剩下的所有欧元,跑向登机口。西班牙我们应该还会再来一次,下一次我们会像是拥抱久别未见的老友,一直期待。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07 19:25

引用 glifei 发表于 2016-07-07 19:25:49 的回复:

回复glifei:一个人也可以啊,真的很值得去的。我们冬天去的,气温不算冷,不过春夏的时候去最美,也有很多的节日庆典。

2016-07-07 19:30

问下境内的机票含行李吗?

2016-08-12 13:11

引用 鼓手吕游 发表于 2016-08-12 13:11:07 的回复:

问下境内的机票含行李吗?

回复鼓手吕游:我们的行李不多 一人一个箱子 都托运了

2016-08-13 08:51

引用 喵小美amy 发表于 2016-08-13 08:51:24 的回复:

我们的行李不多 一人一个箱子 都托运了

回复喵小美amy:好的 谢谢

2016-08-13 09:10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4 00:05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14 00:05:56 的回复:

回复yinzdai:每个城市都很美 走心了

2016-11-15 20:42

有详细的交通攻略吗?涉及的城市太多了。

2017-02-08 16:00

引用 墨斗 发表于 2017-02-08 16:00:41 的回复:

回复墨斗:我基本选择了坐火车 很方便 速度也快 近一点的城市大巴也是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