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亲子游--带你看世界第一步

• 出发时间/2016-05-29

前言

这是继兰卡威回来过后半年,又出行了。去苏梅岛不是偶然,是因为女儿的一句话。某次看电视,2岁的多女儿看见电视中正在介绍苏梅岛,有大海,很是兴奋,就告诉我,妈妈我要去苏梅岛。。之前一直认为她太小,不想带她出去,这次出于一次机缘巧合,觉得差不多了可以去了。碰巧遇到了亚航的大促,毫不犹豫的买了去苏梅岛的机票~~走,出发!

http://www.mafengwo.cn/i/5382157.html     兰卡威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856079.html    2012年塞班岛游记

先来说说这次行程,也是废话一下。
第一次带蓓爷出远门,当然考虑的因素太多了。比如第一次坐飞机习惯不习惯呀。那边的东西吃的习惯嘛?会过敏吗?她会不会觉得不好玩呀等等等。但是其实后来事实证明,一切都是浮云

之前看很多人的攻略说苏梅岛到小朋友,尤其是几岁的小朋友最好还是走曼谷直飞苏梅岛的机场的,这样没那么折腾。其实我当时也仔细想过了这个问题,首先带小孩出来是想她有个旅行的体验,希望在有限的时间能体验更多的东西,所以左思右想还是决定了,到苏梅采用亚航的车船联运。后来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我就是绝得既然能带小孩出来,那么其他什么的都是浮云了。虽然很多人不认可。但是我依旧坚持这一点。什么舒服啊,不折腾都是扯淡~~~~
编辑

行程安排

废话太多了,首先来说说这次的行程安排。
DAY1  成都---重庆(宿重庆)高铁是很和谐的东西
DAY2  重庆---曼谷--车船联运苏梅岛
DAY3  苏梅岛环岛一天
DAY4  涛岛和南园岛浮潜
DAY5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
DAY6  自由活动,逛街睡觉
DAY7  苏梅岛车船联运--曼谷
DAY8   曼谷-重庆-成都 编辑
写到这里,我要给成都重庆坐亚航班机的各位说一下,成都重庆坐飞机,重庆江北机场是可以用2张。我们选择的是138一晚的酒店。所以等同于酒店免费了,当然也不会给你找零所以,外地过去江北机场坐灰机的童鞋还是蛮有福气的嘿嘿。。 编辑

花费:
机票
重庆往返曼谷
亚航:1081含税/人
曼谷往返苏梅岛飞机车船联运
亚航:610含税/人
也就是说机票一个人就是1600的样子~~

酒店:我们一家6人(5大一小)3间房住了7晚 总共6000左右~
所以总共算下来一个人就是2600左右的消费~
机票+酒店~~
亚航真的做到了人人都能飞,赞~~

排队入境

重庆段省略没啥可写的。直接到重庆曼谷。。我们是早上11:10分的那趟飞机。亚航真的很不错,价格便宜,飞机还从来不晚点。这次我真的超级担心晚点,因为到达曼谷后,我们紧接着就要转机车船联运去苏梅岛,中间只有85分钟的转机时间,等于是下飞机就要火速开炮哈哈哈哈。。多以飞机尤其不能晚点。。突然觉得我胆子蛮大的呵呵估计敢这么定航班的人不多吧,反正这是我第二次了,上次是马来西亚兰卡威那次嘿嘿。。
事实证明,我的人品是很好的。这趟航班居然提前了15分钟到达曼谷。。哟哟哟~~为人品点赞,意思是我们多了15分钟时间。还好这是我第二次光顾廊曼机场,对机场还是蛮熟悉了,下了飞机带着大部队(我是不是忘记说了,这次我们总共11个大人2个小朋友的队伍,都是家里亲戚。。。太壮观了)大部队。。大部队。。一下飞机,赶在其他人的前面到达了入境口,排队入境。说道这里我又要啰嗦了,如果想向我这样转机,前提是你不能托运行李和提前办理签证不要落地签。
见上图,还好前面人不是很多,入境也很顺利,于是呼等我们到达国内出发的登机口的时候时间还很早,看看时间我们只用了30分钟搞定,耶。。于是我们居然还坐下来吃了个午餐哈哈哈哈。。。不紧不慢的登机~时间不错。我建议不想再曼谷呆一天浪费时间的,可以和我一样的选择。。

接下来就是各位关心的车船联运了。我是定的亚航的车船联运,因为人太多,我不想太复杂,而且听说亚航的车船联衔接不错。事实证明确实是
去苏梅车船联运到达的机场和回来时候不一样
去的时候是曼谷-NST机场-转汽车-到洞撒码头转渡轮。回来是素嘞它尼机场。。
到达NST机场之前我还担心下飞机找不到北怎么办。结果我担心完全多余了。下了飞机进入大厅就是一个很大的亚航的牌子,走过去出示你的机票打印单,然后工作人员会在一个本子上面找你的名字,然后,。。就搞定了。给你一张船票和一张贴纸。不要丢掉上船会看的

然后嘛,你就安心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你该去的车上就可以了。NST机场去洞撒码头的车是小面包车,很舒服的~

到了码头,门口有个小房子,进去换船票,和车票流程一样,出示机票打印单找到本子上面你的名字,然后给你一张船票,你就可以上船去了。会有人在外面给你说哪一艘船是你的。之前听很多网友说,亚航的车船联运的船很烂。额,,,怎么说呢。我觉得能安全到达的船都是好船,你说对吧~整个船上也只有我们13个人是中国的,其余都是老外。。。所以啊。。算了不说了~哈哈哈

渡轮很大,还有一个小卖部,肚子饿了可以去买东西吃,不贵~

船上看夕阳也是很不错的~~我觉得这次车船联运选的很好。。

终于经过了1个小时多一点点的时间,到了岛上。接我们去酒店的车是我事先通过淘宝预定了的,我们11个大人2个小孩预定了一个13坐车,215元一车,算下来还是蛮划算的。但是说一下,亚航的渡轮下了以后是在利诺帕依码头,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为什么奇怪呢,是因为我们住的查文去的时候要开1个小时左右的车才能到查文。但是从查文到码头只需要半个小时。哎,搞不懂这路怎么设计的~~

原谅你妈比较懒,你的第一次出远门,我为了省力不想背单反,所以你的全程照片就在我的手机里解决了

渣文大街

这个卖香蕉煎饼的印度小伙子,一看我拍照,就自动摆好了POSS

我不太爱吃甜食。。所以绝得味道就那样吧~

酒店大门的牌子。酒店是我在雅高达的网站定的,当时定成200多含早。我突然觉得我是多么的厉害(不好意思自夸一下)酒店式靠海的,可以说就是在海滩的边上,吃早饭也是在沙滩边,很棒很舒服,早餐也是自助的,很好吃~~

价值200多含早的酒店,真的超值呢~~还自带游泳池哦~隔壁就是大家熟悉的国王酒店

酒店游泳池,水很干净~

酒店的沙滩,位于查文,沙子很细很白,以至于我觉得比南园岛的沙滩还好~

吃早餐的地方,是不是很棒啊~~嘿嘿
我们在苏梅就住了这一家酒店,没有换,因为第一人太多,搬来搬去也不太方便。而且酒店环境真的不错,所以也就这么在这里住了5个晚上~

环岛

今天的安排是环岛。是昨天到了酒店和酒店前台预定的。其实这里我说一下,很多人喜欢在淘宝预先预定,我不喜欢,为什么呢,因为太多的未知因素,万一去不了也是很麻烦,所以我出门旅游一般都是在当地预定一日游行程。但是在苏梅岛我发现,至少是查文,大街上很多旅游的店子,但是价格普遍偏高,让我有一种后悔没在淘宝预定的想法,但是这个想法在我到了酒店和前台预约的时候打消了,因为我们住的酒店也可以帮忙预定,而且价格也很合理~SO何乐而不为呢~
我有点忘记第一天我们的环岛定成多少钱了,反正我记忆当中价格是很合理的~我们定的是四驱车环岛
我在啰嗦一下,我这次是带上了2边的爸妈一起,然后外加老公家的亲戚,反正平均年龄除了我和我老公,外加老公的表弟,都是50多岁的~~哦,还有2个小朝阳
然后我们居然是定的四驱车哦~~哈哈哈哈,开始很多人说,你故意的,带一帮子老年人去四驱车这样折腾~~哈哈哈。。。结果我想说~~他们比我HIGH~~尤其是2个小朋友~~一个3岁多,一个5岁多~

渣文海滩,酒店门口的沙滩~~小朋友第一次见到海,很是兴奋,当然要在出发之前来沙滩玩玩才行~~

老妈和蓓爷已经整装待发了~

等你们上完了,我最后上车~~

上车上车,赶紧的。要出发了~~

谁说老年人比年轻人差?看我们的叔叔阿姨~~啧啧啧,,精神比我们还好哈哈哈~~

环岛的第一站是骑大象~~看猴戏~~看泰拳~~~
额,个人赶紧挺无聊的,不过老妈他们都是第一次来泰国,体验下也无所谓啦~

看大象表演,其实大象也蛮可怜的~哎~

然后还有猴戏和泰拳,个人感觉没意思。。。
接着从大象园出来,第二个地点就是去了吃椰子的地方,这地方比较坑,50泰铢一个的椰子~·你都到了那里了,你说买不买~~呵呵。。
过了椰子园,就要经过一段超级超级超级抖和难走的爬坡路,很HIGH~~真正的越野的感觉,如果胆子大可以坐车顶~~我们是回来的时候坐的车顶,后来发现其实车顶比车内稳多了~~~哈哈哈哈~

接着就到了一个360°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苏梅岛整个岛~应该是吧~额
然后就是午餐,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所有的一日游都是包括了午餐的,这个真的不错~虽然东西一般~
小朋友还是很喜欢的~

接着,去看了苏梅岛的标志性大佛和那个真的肉身圆寂的僧侣~

路边有个和路雪的车子,蛮可爱的,就照下来了呵呵~

总之这里玩的还是蛮开心~~
开始有流水账的感觉了哈哈哈~~~接着是阿公阿母石~可惜这个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暴雨~~~也难怪去的时候是泰国的雨季,不过下雨也就是最多半小时,所以有这个时间去的朋友也不用担心的~

这个,呵呵,自己领会就好~~~

我本身觉得阿公阿母石没什么看头,反而对暴雨中的大海更有兴趣~~

其实蛮美的~~有点壮观,只是照片太渣了~~哈哈哈哈~

晚上当然要享受下查文的夜市~~

这是查文算是中心地带把,centralfesti~距离我们酒店走路5分钟就到了,里面是类似shopping mall的地方,但是我想说其实东西价格不算便宜~所以有兴趣逛逛就好,别买东西~吃的也不好吃~就是晚上很是热闹~

第二天浮潜

今天安排的活动是浮潜,这次是找的当时来接我们机的那个小伙子定的,因为和酒店对比了一下,感觉他的价格更划算一些,而且是M公司(MR TU)公司的快艇,是新船很不错。且价格很划算,好像是1100泰铢,价格我记不大清楚了。也只中午包饭的,早上7点有车到酒店接你去码头统一出发,码头准备的有早餐可以随便吃,这个很不错~~M公司的服务还是蛮好的~

小朋友已经准备出发啦~

还是露露脸~~呵呵呵呵呵

南园岛

一路上小朋友都很HIGH

南园岛人很多,尤其是棒子。而且棒子的素质真的很差,本来大家浮潜的好好的,突然来了一群棒子,也不管水里是否有人,走路的脚就使劲铲海里的沙子,搞得他们以来整个水就浑浊了,还看个P的鱼啊~~貌似是一个旅行团的棒子~而且声音一个比一个大~对棒子的印象从此又降一个等级~~

小朋友在水里就不想起来了哈哈哈哈

然后南园岛其实大家真的不要期望太高,水质一般,沙滩一般,很多碎珊瑚~走路很割脚~~还没有酒店门口的沙子细呢~~失望~

涛岛感觉比南园岛好多了,说一下报名南园和涛岛一日游,是有2个浮潜点,我觉得我们那个一日游的挺好,看到南园人太多,直接没多久就带我们去了涛岛,然后午餐过后在涛岛浮潜了很久,涛岛的沙子虽说也不是很细腻,但是比起南园真的好多了~且人真的很少。我们去的就是就我们一船人,然后没了~~哈哈哈哈~~~

因为大多数时候去浮潜了,所以也没带相机和手机,基本照片也在Gopro里面还没来得及导出来~~反正总之我觉得没太大必要住在南园和涛岛~~一日游足以~

回来已经是下午5点过了,洗洗澡准备出门觅食啦~~~

下图是酒店大门口~~不错吧

来了泰国就是吃吃吃~~海鲜肯定是不能错过的~~有个很棒的地方就在渣文这边,类似于大排档的地方,几乎我们在苏梅的这几天的晚餐都是在那里解决的~~
关键很棒的是,我们当时7个人去吃海鲜才1400泰铢呢,第二次加了龙虾也才2000泰铢~~都吃的很饱哦~~
所以大家可以往稍微远一点走,不要在渣文镇上那里吃,真的很贵,也不好吃,还坑~~~额

下图就是大排档的地方,很多吃的,不止有海鲜~

下图的冬阴功汤真的很好喝,我每天必点啊~~

我把吃的都放一起了~~每天吃的都好开心~~好好吃。。关键价格很合理~~

继续~~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选择今天去安通是因为,今天是6月1日,是儿童节。而且安通是个很适合带小孩去的地方。其实我去了以后现在我觉得,安通是你来苏梅岛必须去的一个地方~真的太美了。而且我们还幸运的看到了海豚哟~~哇塞~
只是可惜没有拍到~~

据说是火山湖~~

划皮划艇上岛也是很惬意的事情哦~~不过我老妈就顾着自己照相,然后把划船的重任丢给了蓓爷~~~哎~~

然后吃了午饭,就换了一个可以上岛的地方,真的超美~沙滩也棒~

要看到这个景色,必须要上一个小山~其实也不是很高,分了4个观景台。我们上到第二个就不想爬了,太热了~~据说越上面看到的安通越美丽~

真的美到无法形容~~照片都表现不出来当时看到的景色~

上山的路上到处都是这种小猴子,但是别怕它们不会攻击你,不会像峨眉山猴子那么霸道~人家才不会理你们呢哈哈哈~~

蓓爷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玩沙子~所以对于这个游戏她乐此不疲哈哈哈~~

安通的一天是很愉快的~~晚上继续吃吃吃吃~~~

休息

前几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大家都很满意。于是决定最后一天就休息一天,睡睡懒觉,在酒店游游泳~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嘿嘿~~

酒店游泳也是不错的~~

蓓爷下水就不想起来了~~

离开苏梅岛

今天就要离开了去曼谷了,还是有点不舍得,虽然没有我预期的那么高,但是安通真的没让我失望~

早上离开时拍的,早上的渣文真的很安静~~晚上就变了哈哈哈~~

拜拜苏梅岛。。。曼谷,我们来了~

曼谷

对于曼谷,其实真的没什么写的,因为是第二次去了,和上次一样,住的考山路,因为热闹~只是酒店不同了~
这次酒店也是带游泳池的,泳池是在屋顶,尤其是晚上去上面游泳会非常棒~~

曼谷的酒店~当登酒店~除了有点吵,其余还好~房间是日式的榻榻米形式的~

曼谷嘛,就是吃吃吃嘛。。各式各样的水果肯定少不了的,还有最爱的榴莲

大皇宫,看看就好~不想进去了~全是中国来的旅行团在里面,我们也不想去凑热闹了~~远远看看就好~~然后shopping去~~呵呵呵呵

剪刀手,是到此一游的主要标志~~哈哈哈哈

蓓爷坐TUTU车很是淡定哦~~

嗯,这丫头,逛街还蛮有范儿的~~

我觉得这次旅行真的很幸运,不仅在安通看到了海豚~这次到了曼谷,居然遇到了泰国国王~~~哟西~~我连习大大都没见过。。居然看到人家国家的国王~~啥狗屎运呵呵呵呵~~。国王是去了BIG C。至于进去干嘛。。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国王的座驾~~

好了,泰国之行就结束了,蓓爷很是满意这次旅行,也真的觉得其实带小朋友出国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其实就看你自己怎么想了~~小朋友其实很简单的~~
蓓爷的下一站我是初步定在了长滩岛~~因为这家伙喜欢海~
不过要等你爹地和妈咪从明年去了毛里求斯回来再去哦~~哈哈哈哈

PS:感谢各位认真看完我的流水账的童鞋~~麻烦各位看完,在网页右上角“顶”一下哦。~~谢谢啦~~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7 20:25

引用 kimigmc 发表于 2016-07-07 20:25:51 的回复:

回复kimigmc:必须顺利

2016-07-07 20:26

你好,苏梅的酒店是哪家呀,准备8月去

2016-07-07 22:08

引用 yzg7324 发表于 2016-07-07 22:08:07 的回复:

回复yzg7324:Beachcomber hotel

2016-07-07 22:1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1 19:02

2016-07-14 20:52

引用 胡娘 发表于 2016-07-14 20:52:22 的回复:

好厉害啊,车船联运怎么订

回复胡娘:亚航官网可以预定哈~

2016-07-18 12:04

宝宝去苏梅的时候多大?

2016-08-08 13:55

引用 小破-破破 的图片:

楼楼,这是已经到苏梅岛了么?还是说到了苏梅机场还要坐船到苏梅岛上去??

2016-08-09 17:26

去泰国最喜欢点菠萝炒饭和冬阴功汤

2016-08-09 17:31

回复胡娘:亚航官网

2016-08-10 17:14

引用 蘑菇姐姐。 发表于 2016-08-09 17:26:37 的回复:

回复蘑菇姐姐。:我坐的车船联运,不是直达苏梅岛机场的,所以这个是去苏梅岛的路上哈。上船在下船就到岛上了

2016-08-10 17:14

引用 霏霏霏🍧 发表于 2016-08-08 13:55:49 的回复:

宝宝去苏梅的时候多大?

回复霏霏霏🍧:3岁8个月

2016-08-10 17:15

引用 小破-破破 发表于 2016-08-10 17:14:49 的回复:

回复小破-破破:好的,,谢谢楼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