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泸沽湖——远山里的仙境

• 出发时间/2014-01-27
  • 人物/带小孩

前因

泸沽湖!以前在我的印象里就是很远很远的地方,很偏僻,很落后的深山里的走婚族、女儿国!
       泸沽湖是我这些年见过最美的地方,天太蓝、水太清、很安静!非常非常值得去,如果没有去过泸沽湖,就不能算来过云南!
       在10年前或更长的时间里,只要是说到云南,我能想到好玩或者说值得去的地方就是丽江西双版纳昆明等,对其他地方不甚了解;后来慢慢了解,查资料,才知道有,滇东的:世外桃源——坝美镇、水上田园普者黑;滇西南的:中缅边城腾冲、有个美丽的地方瑞丽和顺古镇;滇西最出名的丽江香格里拉;以及我最喜欢的、更美丽的大理苍山洱海、高原明珠——泸沽湖
       如果从来都没有去过云南,我觉得第一次去云南大理苍山洱海、泸沽湖是必选之地!其他地方的景色要排在这之后;

拍照与美食

拍照的好地方:
       1.大落水码头的晚霞,湖边游很多各种颜色的小船,是很好的道具;2.环湖西路的各观景台是拍湖、山、天空的好地方;3.里格半岛附近的观景台拍泸沽湖、里格半岛全景;4.神女湾附近的祭神台的山上,是拍泸沽湖的好地方;5.走婚桥是拍摄民族特色的好地方;
泸沽湖的美食:
        泸沽湖原生态野生鱼(鲤鱼、草鱼等),各大小饭店均有,30-40元/斤;牦牛肉干;各种当地产的水果,我在2014年春节期间在阿夏苹果园买的苹果,2元/斤,非常甜;

关于费用:这里主要是说从丽江——泸沽湖的3天2晚的的费用:住:760元;门票:200元;油费(自驾):500元.山路耗油(来回+环湖558公里);吃饭350元(3顿饭,都是野生鱼,泸沽湖价格便宜),共:1810元(3人);购买水果等没有计算(苹果价格很低,2元/斤)

先来几张照片:

泸沽湖大落水码头;

站在大落水湖边,拍摄湖的北岸(拉近);

自西伯利亚飞到泸沽湖度冬的红嘴鸥,当时在泸沽湖大约有5万只;

大落水码头;

下图是在糊涂岁月客栈门口的湖边拍的——泸沽湖西南岸;

泸沽湖西岸——里格半岛一带;

神女湾一带!

走婚桥!

泸沽湖是我这些年见过最美的地方,天太蓝、水太清、很安静!非常非常值得去,可以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没有污染、民风淳朴、气候宜人、蔬菜、水果、海鲜、牛肉等等一应俱全,物价不高!如果没有去过泸沽湖,就不能算去过云南!(在遥远的西藏也有一个如此美丽的地方——圣湖纳木错!高原、雪山、蓝天、湖泊互相衬托!)
       进入泸沽湖地界(景区)收门票100元/人(当时从四川进则只收80元/人),景区内不再有任何门票钱,太值得了!
       泸沽湖海拔2900米,没有高反的感觉;
       要去泸沽湖主要是2条路线,一条是从丽江去,另一条是从四川凉山盐源县去;
       从丽江泸沽湖又有3条路线:(在丽宁公路通车以前,丽宁公路2016年底能通车就不错!)
       第1条是:从丽江永胜县城再到宁蒗县城才到泸沽湖,275公里,需要8-10小时,是客运班车的路线;
       第2条是:出丽江后走一段丽宁公路(S991),到大东乡路口左拐,拐向大东乡,再经过鸣音乡后右转、经阿海电站跨过金沙江、翠玉傈僳族普米族乡、再走一段后,就能看到很漂亮的宁泸公路(S307),直到泸沽湖;这条线212公里,大约需要4-6小时,通过阿海电站路段时要登记身份证、驾驶证,只允许7座及以下的车通过;
       第3条是:前段与第2条相同,过鸣音乡后不右转,而是直行往北,经过奉科乡后过几十道弯后到金沙江边,通过革囊渡大桥过金沙江后,再爬山,过50个以上的弯道后,上到山顶(海拔3700米,春节期间有冰雪),再经过拉伯乡、永宁乡到达泸沽湖,全程268公里,大约需要5-7小时,有部分班车走这条线;但是:这条线在过金沙江后的50个弯道非常非常险,弯急,部分坡路是沙石路,刹不住车啊,胆战心惊!路旁没有任何护栏,山顶有冰,非常危险;坚决不推荐这条线路!!!

我们是2014年1月27日上午从丽江开车去泸沽湖的,由于当时由丽江通往宁蒗的S991省道修路(2012年——2016年都是封闭修路),我们只好绕道经过大东乡、过鸣音乡后右转、经阿海电站跨过金沙江、翠玉傈僳族普米族乡、走走停停、拍照、问路;212公里的山路,弯弯曲曲、上坡下坡,路很险;10点08分从丽江出发,16点整到达泸沽湖收费站,16点15分到达丽江糊涂岁月客栈泸沽湖大落水),共用时6小时07分;如果一路不停车问路,估计也要4.5小时以上;
       这是丽宁公路(S991)没有全线通车前,自驾最好的路线,路近,不算难走!

去泸沽湖的路非常艰辛,会令人觉得究竟去那么远的地方干什么?值不值得?但当我们过了泸沽湖收费站后,一看到泸沽湖的真容,顿时觉得太值得了,泸沽湖实在太美了!天蓝、水蓝、湖上有几万只从西伯利亚飞来越冬的红嘴鸥,湖泊很安静的在哪里等着我们;
        这些年我去过的景点不少于200个,但当我看到泸沽湖时,还是很震撼!很震撼!很震撼!太美了!
      (要说明的是:7—9月是泸沽湖的雨季,那时去感觉就没有那么好了,但依然很美!)
       泸沽湖云南四川共有;云南去的人,一般住大落水或里格半岛一带,我喜欢大落水!
       住大落水,配套会方便一些,吃、住都很方便的,住有40-2000元/间的,吃野生鱼,30-40元/斤;
       环湖游是必须的,环湖一圈是60公里(要走支线要多10-20公里),建议是顺时针方向,可以骑自行车、电动车、租汽车等,路上景色真是太美了,很多景点,会谋杀你的很多胶卷(硬盘)  ,要准备好存储卡、相机电池也要准备充分;可进入村庄找吃的,全是原生态的食物,当年的野生鲫鱼、野生鲤鱼、野生草鱼是35元/斤,当地的原生态小苹果(如北方的国光苹果那么大),很甜,才2元/斤;
       环湖景点很多很多:大落水、小落水、里格半岛、摩挲人家、女儿国、泸沽湖镇、神女湾、走婚桥等等等等!
       在湖的北岸,顺时针环湖时,过了威远希望小学后,有条路转右,一定要进去看看,是021乡道,里面有很多农庄,吃石锅鱼;还有阿夏苹果园;一直往前,就是神女湾一带,有座山上有祭神台,爬上去这座小山,能看到泸沽湖很好的风景;
      从丽江泸沽湖要准备3天时间以上,来回各1天,环湖1天;

1月27日:丽江—鸣音乡—阿海电站—翠玉傈僳族乡—泸沽湖

我们从丽江出发时,并不知道丽宁公路已经封闭施工,所以早上并不急出发;
       10点08分从丽江出发,出城后沿着S991丽宁公路奔向宁蒗县城方向,100公里左右的路程,原来估计怎样慢也是3小时左右;出城后看到那个路好啊,很高兴呢!

这是出城时,城市南边的一个市场,很多人;

出城后的S991丽宁路(丽江—宁蒗)不错,看着就舒服,如果都是这样的路况,到泸沽湖用不了2.5小时;想得美呢!

路宽、车少、天蓝、树林绿!真爽!

这一段视线很好,来几片云彩衬托,更漂亮!

高兴的太早了,文化街道还没走完,前面有警察拦车,说前面封路了,要我们退回绕道永胜县、或者经大东乡过阿海电站去;我以为是前面发生事故,还问警察什么时候能通车?结果警察说已经封路2年了,什么时候能通,不知道;
(最新休息:丽宁公路将于2016年年底通车)
       绕道永胜县要远100公里以上,我们就退回100米,登山去大东乡,刚上山的路是沙石路,石头很尖!我真担心轮胎,又怕走错路——因为路上一台车都没有,就又走到S991路边问,确定没有错才继续进山;
       上山的几公里,路不平、很多尖石头,我们的时速达到了15公里,恨不得把车抬起来走啊!
       高德导航还一直叫我们前面掉头!前面掉头!(原来的高德导航在金沙江上没有阿海电站的大桥,所以路不通)

下图往干塘子路段就是尖石头路;

导航一直叫我们掉头,路上又几乎没有车,我们一直走,几乎见到人就问,心里忐忑的往前走,好在车上的油是满的,加上也有很多食物,心里心安一些!

一路上也没有拍什么照片,其实风景是不错的,还能看到玉龙雪山
   3个小时后,看到了鸣音乡了;这个时候才走了90公里,平均时速30公里;
  也完全不知道还有多远,因为导航无显示(过阿海电站后才显示);

下图是鸣音乡街道;

过了鸣音乡街道后,有三叉路口,我们右转,又在山里走了很久,路上很少车,又走过了很多弯道,下山到了山脚,出了一个隧道,在13点56分终于看到了阿海电站及大桥;

在过阿海电站大桥前要登记身份证、驾驶证,还要注明返回大约时间;7座以上的车不许通行!(估计是过桥后路太窄、太险的原因!)

下图是阿海大桥;

桥下是金沙江

过桥后,导航恢复正常了,到终点泸沽湖大落水码头剩下88公里了,心里定下来了;

过金沙江后,要沿着江边走一段,有些地方塌方了,剩下的路很窄,很险;

金沙江的江水很蓝;

这是金沙江对岸风景——江边小村寨!

在走江边一段后,开始上山,往翠玉傈僳族普米族乡方向去,半山中间还有一段塌方了,好在有工程车在施工,我们等了不到30分钟就通过了;

过翠玉乡后不远,过了李家村、宋家村后,有一段路弯道多,在大山里穿行,路也险,小心开就是;

15点40分,在离终点还有35公里左右时,就走上了宁泸公路了(宁蒗到泸沽湖的公路),这段路很好,全是沥青路,太激动了!
     但想想返回的路,心里又凉了半截!

16点,在没有看到泸沽湖之前,就先看到了泸沽湖收费站,一路艰辛过来,也没有看见几台车,就跟收费站的人讲讲,他们就只收了大人的门票,100元/每人。小学生的就没有收门票钱了,谢谢!

天啊!还有那么蓝的湖啊,天空也是蓝的一塌糊涂!
        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当时就把我们惊呆了!

赶紧把车停在路边照几张;

继续往前;

16点15分终于到达我们住的地方:泸沽湖糊涂岁月客栈(大落水);
  212公里的路,走走停停,不断问路,共用时6小时07分;

我们到达泸沽湖那几天,天气特别好!天蓝、水蓝、晴空万里、湖里有5万只从西伯利亚飞来度冬的红嘴鸥!

这几张都是站在客栈阳台拍的,视线非常好,每个房间都是湖景;
      我在预定泸沽湖的客栈时,打电话问客栈的女老板,是不是湖景房,她说:我们客栈都是湖景房——确实是的;
      我们住的是3楼湖景大床房,当时的房价是380元(春节前),我在写这篇游记时,查了一下,2016年暑假,3楼的大床房价是:575元;
      不过泸沽湖的房价范围很宽,就是到了2016年暑假,28元也可以住到床位!

这是阳台;

阳台往东看;

这是房间,
       这个客栈都是木结构,不使用砖、水泥——以前有要求,生态、环保!

湖里的是红嘴鸥;

我们住下后,太阳还没有下山,我们赶紧就在大落水附近转转,这真是正确极了,因为日落时的照片是最漂亮的!

水太蓝了!

下图是湖东北岸伸到中间部分——就是对岸的神女湾一带;

下图是湖的东南面;

拉近来拍红嘴鸥;

在我们住的地方往南走300米就到了泸沽湖大落水码头;

下面那2张,我最喜欢——天蓝、水蓝、红色的游船静静地在哪里休息,在晚霞的映照下,形成了一幅绚丽的画面!

这个平台可以观景、拍照、喂红嘴鸥!

红嘴鸥在湖面很悠闲地觅食,只要我们叫一下,她们就会飞起来找吃的;

泸沽湖水很清,能见度达12米;

我们开始喂红嘴鸥了,她们不停的围着我们飞啊、飞啊!

湖上有划船的,我可不敢划,水那么深(最深处93米,中国第3深湖泊);

在鸟食、面包(旁边有卖的)的召唤下,红嘴鸥陆陆续续地飞过来;

我们把食物抛向空中,红嘴鸥在空中就把食物吃到了——真好看!

红嘴鸥越来越多飞来,玩的很尽兴!

今天白天一直赶路,中午也没有吃什么,中午吃的是战备干粮,现在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到洱海、泸沽湖都是吃野生鱼的好地方;客栈介绍的,就在大落水的省道路边有个不大的和平饭店(不知道这个饭店还开没有),摩梭人开的,专门吃野生鱼,我们吃的是野生鲤鱼,35元/斤,真的很好吃!
       他家的鱼池接近20平方米,很多鱼,水2米深,但很清澈,池中的鱼看的很清楚!很生猛,看到就想吃啊!

吃晚饭后,时间尚早,我们往里格半岛方向走走(顺时针往北);

有点逆光!

下图是环湖公路,很漂亮的!

环湖公路修的很人性化,凡是有漂亮景色的地方都修了观景台,可以停车、拍照等,不用收费!

当天夜里泸沽湖的温度比较低,后半夜达到零下6度(-6°C);早晨温度是零下4度(-4°C);这里的海拔没有高反现象,一夜安睡!

1月28日:泸沽湖环湖游

早上睡个大懒觉!出门旅游就是要轻松愉快!
   早晨的阳光通过窗帘照到了床上,我们8点后才慢腾腾的起床,到阳台晒太阳、照相!
   玩一轮后,才到一楼吃早餐,客栈提供早餐!

下面的几张都是在阳台照的,看桌就很舒服!

西北方向照;

往东南方向照;

外面温度0°C,晒晒太阳,太舒服了!

湖上的红嘴鸥已经开始觅食;泸沽湖里很多鱼!

岸边湖水清澈见底!

湖边的路很安静——一者很多人还在睡懒觉;二者春节旺季的客流还没有来临(1月31日是春节,那7天人就多了);2014年春节的时候,淡季去泸沽湖旅游的人不多,我们环湖一圈60公里,遇到的游客不足千人!

8点50分,出发去环湖游!

湖里的红嘴鸥很悠闲,这里的环境保护得很好,没有人去打扰他们;

这里的早晨静悄悄!

远处的意境感觉很好!

湖水很清澈!

10点16分的时候,温度已经上升到9°C;

下图是环湖路内侧的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旺季时会用到;
    路的外侧是很大一个草坪地,很好玩!

在这个平地跑跑、看看、拍照都是很不错的!

看样子玩的很高兴哦!

小家伙也来一张!

在这个平台玩了10分钟后,继续往前;

下图是环湖的其中一个观景台;一路上很多类似这样的观景台——有好景就有观景台!

在这拍照也是很漂亮的;
        注意:如果是雨季或者是下雨天,感觉就没有那么好了!

下图的这个湖边公路,看起来好美啊!

下图看到的是里格半岛;

这几张都可以做电脑的桌面了!太漂亮了!

这一带是女儿国,是从环湖路往里拐了一段(在环湖路的内侧),可以进村看看的,我们就在路边停留了一下,就转出来继续环湖游了!

下图是内湖;

继续往前!

下图看到的是里格半岛!

环湖骑行也是很好的放松心情的运动,路宽很好,全是沥青路,部分路上下坡,坡度不大;

在湖靠近西岸这一带,到处都是红嘴鸥;

下面的里格半岛旁的小村庄也很有特色,也有很多游客住哪里;

往回看里格半岛;

下图的是湖中一个小岛——尼塞岛;
      这里已经到了湖的北岸了(环湖北路);

这些路牌很有特色!

蓝天、白云、湖景等等,太漂亮了,多拍几张!

前面好像有大鱼!哈哈!

太阳真圆啊!

湖边的村庄,泸沽湖基本都是原住居民;

这座小桥拍照也不错!

这一带是湖的西北岸,海浪拍打岸边的泥土,使得靠近岸边的湖水有点浑浊;

泸沽湖假日酒店已经属于四川地界了,
   这里是属于四川凉山盐源县泸沽湖镇;

我们没有住这里,环湖路过,拍几张照片;

这里往前一些,有条路往湖边拐,有条021乡道,通往女神湾;这一路上有几个农庄,有原生态的泸沽湖阿夏苹果园,还有很多景点,非常值得进去好好看看!

这条路上的几个农庄,看起来都不错;

我们中午就在这家吃石锅鱼,味道还不错,那些配料,俺看到就喜欢——够辣!够劲!
       关键是主人服务热情(那种不是服务业的热情,而是像是对待远方的亲戚那种!感觉很好),还送原生态的小苹果,主人看到我们喜欢,在我们吃完饭时,还给我们装了一袋小苹果——很甜!

云南十八怪中的一怪——草帽当锅盖!

好大的石锅,这个石锅是使用高压蒸汽的;

吃完午饭继续往前去神女湾!

在差不多到达女神湾的时候,在湖的那侧有座山,上面有个摩梭人的祭神台;
      “此地居高临下,母海神山尽收眼底!”

在这座山上,登高望远是很不错的,这里是看泸沽湖对岸的好位置,看照片就知道了!

下面的12张照片都是在这个祭神台的山上拍的,位置很好!

把对岸拉近;

下山了;

这一带是女神湾,由于路有塌方,要走一段沙路,我们没有开下去,怕开下去开不上来(打滑)!;

女神湾有码头,这一带有几家客栈、饭店;

原路返回;

回到了环湖路,继续往前,这里是泸沽湖镇(属于四川省);

泸沽湖镇是环湖路上最大的镇,很多从四川进来的游客住在这边;

环湖路的路面很好;

这里是泸沽湖洛洼码头,当天风很大;
   是从022乡道右转进来的,路边有摩挲博物馆;

洛洼码头;

从022乡道出来继续环湖;

16点到了著名的走婚桥!

这座是新桥,老桥在新桥的尽头,新桥修的很好;
      青山、绿水、草海、摩梭族小孩、各地游客,汇集成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线,走在桥上,感觉非常爽,俺挺喜欢的!

这桥上,是我们今天环湖游游客最多的地方,所以显得热闹一些!
       但如果迟几天,春节才来的话,估计就会人山人海了!

桥上有些小孩,利用假期来卖东西,5元/包,瓜子、花生之类,她们挺会说的,将来估计是个销售人才!

这2个女孩都是在桥上卖瓜子之类的,我们每人给了5元,没有要他们的东西(估计值2-3元);我们也不会在乎她们是否真的需要学费,生活中很多事情本来就不需要太认真,开心就好!

正在给钱,女孩很会说,但不强卖,真该给!

小家伙在岸边玩的也很开心!

过了走婚桥,环湖路上的景点就差不多了,我们加快回大落水村;

已经回到思娜村了,这里已经回到环湖路西南岸了,已经接近大落水了!

17点回到大落水,今天环湖,包括进村(神女湾、洛洼码头)等,共走了78公里;晚饭继续是和平饭店——野生鲤鱼!

这几张是在客栈门口的湖边拍的(大落水);
      随意拍就很美!

当晚一夜安睡!

1月29日:泸沽湖—永宁乡—革囊渡—奉科乡—丽江—大理

我从小在海边长大,对于海上的日出,一点也不稀罕,但家里人没有见那么多,一定要拍日出,好吧,那就早起!
       今天早上看日出,看完日出后返回丽江
       由于从丽江来的时候路途很艰辛,所以到泸沽湖后,在客栈打听,回丽江有没有更好的路,当地人给我介绍:往北走永宁乡、拉伯乡、奉科镇、宝山乡、鸣音镇、大东乡丽江
       这条路更艰辛,我在走完后,还是觉得阿海电站的路最好!

7点25分了,天还没有亮透!

我们就在大落水码头往北300米的地方等待看日出,当天早晨的温度是零下3°C(-3°C);

这个位置也是候鸟监测点,很多鸟;

在这个位置有很多红嘴鸥,这些鸟并不怕人!

朝霞已经从山那边冒出来!

早晨的湖上静悄悄!天空还有一轮弯月!

有些鸟已经飞起来!

那是我们在喂鸟!

我们一边喂鸟,一般等待太阳的升起!
        所以鸟一直围着我们转!

太阳初升!

朝霞还是非常漂亮的!

朝霞万丈!

早起的鸟儿有鱼吃!

鸟在抓鱼!

我们一直在这里玩了1个小时,早晨真冷啊!刚来时候温度是零下4°C(-4°C),后来升到零下2°C(-2°C);
        拍照时,手一下就冻僵了,要马上戴回棉手套;

下图是我在候鸟区,往回拍照我们住的客栈;早上光线不足,所以模糊!

客栈门口停车后,车还可以通行!
     这样看客栈,没有一点感觉,但里面很温馨;最重要的是,在客栈看泸沽湖,太美了!

8点30分回到客栈(300米距离),吃早餐、慢慢地收拾行李,11点16分从客栈出发,走北线(永宁乡、拉伯乡)返回丽江

10点钟,各车也陆续出发了——环湖的、去丽江的、去西昌的!

下图是我们往北出发的导航图;

刚从大落水出发,走了8公里,11点32分在进入泸沽湖女儿国(乡村)后,有个加油站,我们把油加满,一路上就安心了;路况不明、油料、食物要充足!

开始那段路还是不错的——路况好、路平、风景美!

小村庄里牲畜在路上,一定一定要小心避让!
       特别在小数民族的川西地区、西藏地区更加要万分小心;那些牛羊都是很贵的,价格甚至过万元!

景色不错!

下图已经上山了,路上弯道多,路旁无护栏,一路专心开车!

这些老百姓还是很勤劳的,也很辛苦的!
          那个小孩也是背了货的!

风景无限好,只是在险峰!

下图:
      这里已经是拉伯乡路段,海拔3700米,路的左侧是大山、路上有积雪、部分结冰,右侧是几百米悬崖!
      要在进入这些路段前,减速,低速滑过——不敢加油(怕打滑),很吓人的!

13点15分,终于看到金沙江了,但要到江边过桥,还要弯十几到弯弯!

金沙江这一带叫:革囊渡!  现在已经不用轮渡,已经修起了革囊渡大桥,天堑变通途!
       这个革囊渡是有一段很著名的历史故事的!
       南宋末年,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后,蒙古族铁骑又征服了亚洲欧洲的广大地区及宋朝长江以北地区,长江天险成了灭亡南宋的最大障碍。于是蒙古军采取了迂回包抄,南征大理的战略。而渡过丽江金沙江天险便成了实现这一战略的关键。元宪宗三年(1253),元世祖忽必烈率十万铁骑从四川木里、盐源一带进入丽江宁蒗永宁拉伯乡,面对滔滔江流,蒙古军凭借革囊和羊皮筏(杀牛羊,取皮囊,封好口,中间充气,做筏过江),神不知鬼不觉地到了对岸的丽江县奉科乡,渡江后入丽江,大败大理守军。促进了大理国和元代的统一,结束了中国历史从唐末以来的分裂局面。

下图是:革囊渡大桥!

过江前,要弯50道以上的弯弯,到革囊渡过江;
       过江后,也要弯50道以上的弯弯上山,经奉科乡去丽江
       看下图就知道这段路的艰辛!过江后的路况比过江前好一些——没有积雪路段、没有上下坡的沙石路(刹车难)!
       这样的弯弯,堪比川藏线的99道拐了!

我的车在高速上的油耗是6.8升,但在这段路,由于不断上坡、下坡,油耗已经达到了19.2升;

这段路的路面还可以,就是弯弯多;

在看清楚了,这样的路,初看真是把人都绕蒙了!
     但不要紧,慢慢开就是——准备充分!胆大心细!勇往直前!

15点45分到达鸣音镇,镇内个别车乱停乱放,造成车行不畅!

发生小插曲:我的前方的大约30部车前,有一部车停在行车道上,占用一个车道后,只能单侧通行,路上有4-5个警察,却没有动静,路上堵住不动了;我自己跑到前方指挥我方的车通过,警察过来看到我,傻眼了,不知说了句什么,我说你来吧!呵呵!

18点30分到达丽江,这次用了7个多小时,这条路(北线)不爽!
       到丽江后继续赶往大理,晚上住在大理古城旁洱海边的酒店!次日继续赶路回家!

后记:整理这些文字及照片,主要是给自己一个旅行记录!也希望能给一些想要了解泸沽湖的人一个参考!
      本集完!

2016-07-07 18:26

2016-07-07 18:27

2016-07-07 18:28

拍得令人神往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7 19:25

引用 lcynxs 发表于 2016-07-07 19:25:50 的回复:

回复lcynxs:谢谢支持!

2016-07-07 19:38

真美!

2016-07-08 09:3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8 09:31: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欣赏!

2016-07-08 09:35

回复lcynxs:有条件的话,在哪里住上7—10天,应该不错!真是人间仙境!

2016-07-08 09:3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09:54

引用 hikicomory 发表于 2016-07-11 09:54:49 的回复:

回复hikicomory:是的,把旅行记录写下来,一者是为了把自己的美好记忆记下来!与自己分享、与朋友分享!否则时间长了,看到照片可能都忘了!二也可以给喜欢的驴友与帮助!
写出来,我们也看看!

2016-07-11 09:59

拍的真棒 想你学习啊

2016-07-18 22:48

引用 sisichan 发表于 2016-07-18 22:48:38 的回复:

回复sisichan:实话跟你说,我都不好意思!我拍的相片绝大部分都是边开车,边随手拍照的!而且我也不懂得使用软件处理相片——所以我的都是原图!
只是泸沽湖实在太美了,怎样拍,怎样有!
还有我就是多拍一些来选,如果是美景,1天会拍400-500张;

2016-07-18 22:53

35顶

2016-09-01 10:46

2016-09-02 17:37

2016-09-02 17:38

引用 行走的时代 发表于 2016-09-02 17:37:56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时代:谢谢欣赏!

2016-09-03 00:25

2016-11-09 21:03

2016-11-09 21:41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9 21:41:43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谢谢谢谢了!

2016-11-09 21:42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的图片: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9 21:42:16 的回复:

谢谢谢谢了!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相互学习,欢迎楼主到我的窝转转89

2016-11-09 21:45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9 21:45:45 的回复:

相互学习,欢迎楼主到我的窝转转89

回复Daming-ma:一定要的!

2016-11-09 21:49

去云南的唯一遗憾就是没有去泸沽湖,下次带着家人一起去感受。

2016-11-19 10:56

2016-11-22 18:12

2016-11-22 20:30

美照呀

2016-11-22 20:47

牠頭上好像在流汗~哈

2016-11-22 20:48

介紹的真詳細,搭配美照,棒棒。

2016-11-22 20:53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2 20:53:29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支持!

2016-11-22 20:57

2016-12-06 07:41

祝福您的2017幸福安康

2016-12-30 08:2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2-30 08:29:05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谢谢!也衷心祝愿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征程更美丽!

2016-12-30 08:31

2016-12-30 12:57

引用 晓晓天地间 发表于 2016-12-30 12:57:22 的回复:

回复晓晓天地间:白天阳光灿烂,温度15度左右;深夜0度左右

2016-12-30 13:02

1月份那边冷吗?

回复晓晓天地间:关键是:天蓝、水清、食物原生态,简直是人间仙境!

2016-12-30 13:04

謹祝2017年平安快樂

2016-12-31 14:14

2016-12-31 14:14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31 14:14:01 的回复:

謹祝2017年平安快樂

回复chen05266:谢谢谢谢!也祝愿你2017年顺顺利利!事事如意!

2016-12-31 14:15

三月去大理的时候就超级想去泸沽湖,但时间太少于是决定在大理玩到尽兴

2017-01-13 22:19

引用 S爷 发表于 2017-01-13 22:19:18 的回复:

回复S爷:现在去泸沽湖的路好走多了,泸沽湖太美了!

2017-01-14 00:28

2017-01-26 10:01

超级棒

2017-01-31 00:01

引用 艳 发表于 2017-01-31 00:01:38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艳:谢谢支持!

2017-01-31 00:08

2017-02-12 14:21

湖水依舊藍的可人

2017-02-12 14:22

2017-02-12 14:22

水怎麼可以這樣湛藍呀

2017-02-14 13:42

2017-02-14 13:42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14 13:42:38 的回复:

水怎麼可以這樣湛藍呀

回复chen05266:泸沽湖就是这样的,这些照片都是原图,所以泸沽湖特别吸引人!

2017-02-14 13:44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12 14:22:01 的回复:

湖水依舊藍的可人

回复chen05266:路途遥远,以前的路还特别难走,看到泸沽湖那一刻,都觉得值得了——很多去过泸沽湖的人都是这样说的!

2017-02-14 13:46

是泸沽湖让我爱上了旅行!

2017-02-16 10:29

引用 魂淡了Melody 发表于 2017-02-16 10:29:06 的回复:

回复魂淡了Melody:是啊!美境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2017-02-16 10:36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的文字:

瀘沽湖收費是論次的嗎??進去景區只要不出來就不另行收費?

2017-02-16 20:48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的文字:

一路开车过来泸沽湖的路非常艰辛,会令人觉得究竟去那么远的地方干什么?值不值得? 但当我们过了泸沽湖收费站后,一看到泸沽湖的真容,顿时觉得太值得了,泸沽湖实在太美了! 天啊!还有那么蓝的湖啊,天空也是蓝的一塌糊涂! 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当时就把我们惊呆了!

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對這個地方失望的遊記;真棒

2017-02-16 20:4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16 20:48:52 的回复:

瀘沽湖收費是論次的嗎??進去景區只要不出來就不另行收費?

回复chen05266:是的,就是进入泸沽湖区域收费一次,不管您住多久、玩多久,都不再收费!

2017-02-16 20:50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16 20:49:34 的回复:

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對這個地方失望的遊記;真棒

回复chen05266:是的,风景非常美!民风淳朴!当地的野生鱼、农家鸡、牛肉等等,都令人向往!

2017-02-16 20:52

2017-02-26 18:50

很棒的游记,写的非常详细,收藏了先

2017-02-26 18:5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2-26 18:40:52 的回复:

美拍!

回复zhizhimiao:主要是天气好!谢谢!

2017-02-26 20:1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2-26 18:49:45 的回复:

风景真是不错

回复zhizhimiao:对的!

2017-02-26 20:1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2-26 18:50:46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这是金沙江皮囊渡渡口附近!路很险!

2017-02-26 20:1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2-26 18:52:41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写的非常详细,收藏了先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7-02-26 20:16

照片拍得很漂亮啊!写的也很详细!我的游记就简单多了

2017-03-14 22:27

引用 燕子121 发表于 2017-03-14 22:27:44 的回复:

照片拍得很漂亮啊!写的也很详细!我的游记就简单多了

回复燕子121:我特喜欢泸沽湖!安静!原生态!谢谢你的夸奖!

2017-03-14 22:32

2017-03-15 10:32

天气很好,天好蓝呀

2017-03-15 10:35

引用 鬼鬼 发表于 2017-03-15 10:35:32 的回复:

回复鬼鬼:是的,冬天的泸沽湖天特蓝!好喜欢啊!

2017-03-15 12:42

2017-03-23 13:12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7-03-23 13:12:55 的回复:

回复健哥: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