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朵村花漂流记——湾湾,你好

小汤汤 (重庆) LV.10
2016-07-07 17:12 1174/18
  • 出发时间/2016-04-01

没有华丽的开头,此段可略

台湾回来三个月余了,确实是手头事情太多,就没有清闲的时间整理游记。所以一拖再拖。。
感觉这篇游记要是再不写出来,就夭折了。

去湾湾的想法,其实两年前就有了。去年本想着和LG去湾湾度蜜月,可是傻叉地没及时办通行证和入台证,加之暑期旺季,配额受限。
今年三个少妇计划着在生娃之前出去嗨一把。第一反应就是台湾,因为彤哥的闺蜜嫁到了台湾,对方也很够意思的联系了各路好汉,一路接待我们。
然而,彤哥闺蜜怀孕哒。想着让孕妇陪我们东奔西跑终归有些折磨人。就想着去其他地方呗/   什么斯里兰卡越南芽庄啊,都列入了备选名单。
可是我的台湾情节却一直不轻饶我,一直向往着湾湾的美食、美景。。还有青壮卡对青年朋友的优惠,总让我神往。

于是乎,各种游说,两位姐姐总算从了我。哈哈哈  奸计得逞。。耶。。

出行必备

1.往来台湾通行证
由于去年没有因通行证等原因没能去台湾,所以今年过完农历新年就赶紧办了通行证。
通行证办理很方便。到当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我在成都办的,直接去办证大厅即可。
带上身份证、户口本、照片及照片回执就可以了,15个工作日出证。

2.入台证
入台证自己办不了,所以我找了万能的淘宝。
因为在小伙伴都在重庆,所以办入台证找了一个重庆买家。很方便,直接把资料扫描发给卖家,卖家办好后给你发入台证扫描件。

入台证需要的资料:
1.往来台湾通行证;
2.大陆居民前往台湾签注;
(特别要提醒一下,有些朋友已经有了通行证,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办理签注。这次出行,小伙伴之一的欣哥就是这样。之前因公去过台湾,等我们说办入台证时,才发现自己签注过期。还好,四月的配额申请起来比较容易。不然行程就会搁浅。)
3.身份证扫描件;
4.2寸白底照片2张;
5.申请人户口本全套复印件;
6.财力证明:三选一
(1)5万存款且冻结3个月;
(2)在职证明——年收入13万元以上;
(3)信用卡金卡

3.保险
毕竟是出境游,加之我们是三个弱(nv)女(han)子(zi),还是买了份保险。
保险就在马蜂窝上买的。美亚的保险。

4.出游装备
装逼神奇——墨镜(带了两副墨镜出门的我,居然找不见另外一副墨镜。等回家后才发现,他静静的躺在我的化妆包里,我竟从未察觉。  大写的傻!!!)
相机——一个微单,一个自拍杆 。竟然支撑了我们全程的旅行
换洗衣物——出门前查台湾天气,预报显示只有20来度。害得我吧所有的春装都带上了(重庆的孩子懂,我们重庆没春天,春装少的可怜),谁知道湾湾大晴天,30多度的天气,火辣辣的太阳。真后悔没带裙子出门//
防晒霜——一定要擦防!晒!霜!     第一天以为天气不热,没有擦防晒霜,敏感肌的我成功过敏了。自此一发不可收拾,这次过敏成了我过敏史上的顶峰。脸上全是小红颗粒,又干又疼。直到在花莲到药局买了药,吃的,擦的,才总算正常的回家。
洁癖三人组出门,帕子、浴巾带了,连洗发水、沐浴乳、洗衣皂都带上了。哈哈

行程安排

大部分人游台湾都是台北进,高雄出。而我们是高雄进,台北出。
而我们,偏不走寻常路。(其实是没钱,时间短。无奈之举)

4/1 重庆-香港-高雄
4/2 高雄市区游: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打狗英国领事馆;国立中山大学;夜市
4/3 高雄垦丁(拼车);砂岛;鹅銮鼻灯塔;龙磐草原;垦丁大街
4/4 垦丁花莲(台铁);夜市
4/5 花莲 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海滨路
4/6 花莲台北  平溪线小游:瑞芳,猴硐,平溪
4/7 台北市区游:国立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101大楼;诚品书店;
4/8 台北-香港-重庆

吃吃吃

很多人都不喜欢做攻略,嫌麻烦。可我正好相反,非常喜欢做攻略。
感觉做完攻略就像已经去了一遍似的。

作为一个吃货,我去台湾的真正目的,不是觊觎他的美景,而是美食.
SO  美食攻略做得很足。哈哈

诺,看图说话

交通

因为是自由行,穷游的三朵村花,所以我们能坐公共交通的尽量坐公共交通,实在不行才是考虑打车、租车

忘了说,我们往返机票买的很便宜。1900+  重庆香港高雄台北香港重庆

说一下几段重要行程的交通方式吧。

1.高雄垦丁——拼车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了解到,的确是有公共汽车去垦丁的,但想着我们三个人拖着行李不方便,并且公共汽车的时间貌似比私家车时间长。所以选择了拼车。
因为反正都是在路上,沿途也不停靠,没必要包车。
高雄垦丁正常情况下是两小时就能到。但是我们遇上了垦丁音乐节,去垦丁的人络绎不绝,所以实际花费时间2个半小时。
因为第一段拼车旅程,第一次见识的湾湾阿姨的热情。司机是个中年女性,阿姨一路就一直说啊。天南地北的,接下来旅游的注意事项啊,什么什么,各种各种。由于我们三个虽说出来旅行,可还有很多学习任务,都想用这旅途时间来听听课程。所以~~阿姨说话,我们都没怎么听。想着想着搭理他一句,还好拼车的另外一对人很能说。哈哈

2.垦丁枋寮——包车
之前错误估计了这段路程,因为大家的攻略中鲜有提及,所以我以为垦丁离台铁站只要十几分钟。结果到了民宿才知道,垦丁枋寮还要1小时车程。无奈我们是10点4分的台铁,只能请民宿阿姨帮我们预约了一辆车。
这段拼车很不爽!!8:40就上车的我们,被司机带着各种晃悠、接人。拜他所赐,我们对湾湾大农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3.枋寮花莲——台铁
一直看攻略说要提前预定早鸟票,可是我一直在台铁网站上定不了,至今不知道为什么。
所以这段行程实际不是我们想要的。
原本计划是在垦丁玩两个半天,下午再出发去花莲。可是由于没有及时买票,下午去花莲的机票卖光了,只能买上午的。而且从枋寮出发的实际已经没有了,我们是买的潮州出发的台铁票。只是用这个台铁票可以在枋寮站上车。
所以,再次提醒各位早些买票。http://railway.hinet.net/   这是台铁官网。
忘了说,我们是在淘宝请别人买的台铁票,当然会收取手续费。

4.花莲到瑞芳、台北——台铁
花莲的台铁站才真的距离所谓的金三角商圈不远。很方便。
这段票也是在淘宝预订的。

5.平溪线
到了瑞芳寄存行李后,直接去购票柜台买平溪线的火车票就可以了。很方便。
只是时间上一定要注意,售票窗口旁边有平溪线小火车各站的发车时间,注意时间哦。一般半小时一班车。

6.高雄市区——捷运
基本链接了各大景点,很方便。但是高雄不能使用悠游卡哦,也没有一日券。

7.台北市区——一日券
想过要不要买悠游卡,但是我们在台北呆的时间并不长,悠游卡不太划算。
到了捷运站发现可以买一日券,所以就果断买了一日券。
话说在台北的整个行程都全靠一日券呢。  值了!

住哪儿

住宿是整段行程中我没有自己操作的。
彤哥说他喜欢订酒店,喜欢那种打开门看到美美的房间带来的惊喜、愉悦。
事实上,彤哥也众望所归,全程的酒店都选的非常棒。
且听我一一道来。

4/1 高雄花园四季汽车旅馆  $600+
因为到高雄已经是晚上11点了,想着取行李、出机场挺磨人的。大家就一致同意住在机场附近。
彤哥订这家酒店的初衷是,汽车旅馆好叼。就如同美剧中出现的汽车旅馆,虽然简陋,可想想也惊喜。
事实上,我们入住的汽车旅馆和美剧中的汽车旅馆根本不!一!样!。。
别人真的是楼下停车,楼上住宿的花园洋房。很美很美!!
而且距离机场仅800米。(由于我们来自重庆,在重庆地图上显示800米,那至少要1.5公里。所以我们还是保守的打车,打车时司机都惊讶了,因为出机场,走了两分钟就到了。。汗~~~)
出门旁边就是711,非常方便。。所以,推荐思密达。哈哈

4/2 高雄鸭家青年旅馆 $600+
三个少妇非要冒充大学生住青年旅馆,哈哈。其实是因为高雄市区住宿太贵啦。不过这个。。也不便宜。
位置很便捷,出了美丽岛捷运站步行10分钟以内就到啦。
环境也很棒。其实一直都没住过青年旅舍,想当然的以为环境恶劣,还要和陌生人睡上下铺不安全等等。总之,要是没有彤哥,青年旅社绝不会出现在我的旅行单中。可是,真正到了青年旅馆真的觉得好棒。我们三个人要了个三人间,房间整洁、明亮,公共区域也非常敞亮。
真的很难想象,在一栋外观破破旧旧、毫不起眼的楼内,会有这么一个温馨的地方。
推荐!

4/3 垦丁 遇见垦丁民宿 $1500+
随着垦丁来访的人气越来越旺,民宿的价格也是一路飙涨。彤哥在大鱼网上预订的这家民宿,1500+呢。后来才知道,好像大鱼网的价格要比其他网站价格贵不少。
怎么说呢。民宿还是挺不错的,宽敞、明亮。地中海风格,小清新、小可爱。由于我们住的民宿前方正在修新的民宿,所以,并非纯海景房。所以,我觉得这个价格~~ 不算太值得。
当然,湾湾人民都很好。民宿阿姨(其实就是个40岁左右的姐姐啦。可是他总是热情地说:阿姨帮你们拿行李。阿姨。。。阿姨。。。)人很好的呢。

4/4-4/5 花莲 海洋恋人民宿 $1500+
首先,作为一个帅哥靓女都爱的花痴,我要说:老板(或者是服务生?我也不知道)很漂亮,高挑,五官端正,绝对是一等一的美女。。第二天早餐还是美女亲自给我们做的,好吃呢。(偷笑~~~)
民宿背靠海滨路,步行1分钟就抵达了原自强夜市,原住民一条街。步行10多分钟就到花莲的金三角商圈。

4/6-4/7 台北 STAR HOSTEL $600+
仍然是青年旅社。只是这一次我们定的是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
旅社是MUJI风,两层楼,但是公共区域是将两层楼合为一体,超高的空高,简约大气。公共区域除了厨房等必备设施外,更像个图书馆、咖啡馆。各国的书籍玲琅满目,各国的年轻人都在那里聚集。最多的是韩国人,为什么韩国人喜欢去台湾呢?
很适合年轻人住,青春气息扑鼻。
啊~~~我竟对这个旅舍说了这么多。。总之,非常喜欢。除了旅舍本身,还有旅舍的志愿者。。因为后面会有一个很温暖的事情,待会儿说。

总的来说,这一段旅程下来,没有不喜欢的旅舍。只是有些会相对更喜欢一些。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国立中山大学

第一天到高雄已经是晚上11点半,所以略去第一天。直接从第二天的高雄开始写起。
头天睡下已是凌晨1点多的事儿了,本以为我这种大懒猪会睡到很晚起床。谁知道可能是因为出来玩兴奋吧,七点多钟就起床了。
捯饬捯饬九点出发。

来湾湾的第一张照片。 配文:三朵村花漂流记 开机!

第一站是美丽岛捷运站。
确实很美。可是正好遇到捷运站做亲子活动,除了能照照天花板的穹顶,好像也没其他可照的。
不过美丽岛捷运站是去往西子湾、驳二艺术区的必经之地,所以顺路去看看真的很不错哦。

第二站驳二艺术区
其实这里的感觉就像重庆的黄桷坪美术学院似的。
可是我们还是玩得很嗨。基本算是最嗨的一段。

说好的不热呢,又被骗了。。火辣辣的太阳烤在身上,那酸爽。。。所以,我们没有能在驳二停留太长时间,午饭时间赶紧撤。

午饭原本计划是吃另一家牛肉面的,俺攻略可是做好的呢。
可是实在太热,那家牛肉面,sorry,后会有期咯。
谷歌地图,出门在外可是杠杠的。我们就用谷歌地图找了附近的牛肉面。然后在大众点评里看了下,果断选择了评价最好的一家,开干!

抱歉各位吃货,当时太饿,忘了记住这家店的名字了。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下一站——西子湾 打狗领事馆 国立中山大学
高雄的捷运很方便啦。到了西子湾站,下周导航一看,路程可不太短啊。
太阳真的太恶毒,我们没有任何防晒道具啊。所以,果断奢侈的搭计程车咯。直奔西子湾。

额……到了之后,好吧。第一眼,好失望!!!!
真的还不如厦大门口的沙滩啊。。。说好的美景呢,你们这些修图神兽们,是你们把我骗来啦。
淡定之后,转念一想,都已上贼船,算了,玩呗。
于是,又开始疯狂装逼咯。

喏,西子湾就这样。两个旱鸭子,还有一个业余游泳爱好者,实在不敢去海边戏水。
虽然我们看见孩子们在那儿嬉戏很是羡慕,仍然,抵不过心中的胆怯。

对了,忘了说,西子湾就在国立中山大学校园内。还是得说,别人的学校至少有海,我们学校呢,你倒是给我个水池看看呀。(傲娇的表情)

本来还准备去大学校园内好好逛逛,可是天气一热,啥也不想干。更何况,别人家的大学可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呀。。算了,原路返回吧。

下一站——打狗英国领事馆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我以为是有什么典故呢。结果,好吧,别多想,别人就叫这名字,没别的意思。
我们爬坡上坎到了领事馆门口,看着排队买票的场景,三个人默契极了。不进去了,坐会儿,走人。
是的,然后我们没进去啦。

本来还说在西子湾等着看日落呢。因为这里是高雄最适宜看日落的地方。
可是,我不争气的脸,过敏了。很严重很严重的那种,所以………………

晚餐,必须是夜市啊。都来湾湾了,不为美景,就为了吃!
虽然,出发前彤哥的闺蜜说了很多次,你们会失望的。

作为吃货,还是要评价一下吧。
客观的说,各种东西既不算好吃,也不算难吃。这有很多因素。一方面是各地美食喜好不一样,也许只是我们不好这口。另一方面,来湾湾的目的就是吃,期待值太高,所以难免有坠落的感觉。
好啦,还是要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对不。。原谅挑食的我们,谁让咱大重庆、大四川的孩子从小吃的美食多呢。。哈哈哈哈

高雄to垦丁 垦丁半日游(鹅銮鼻公园、猫鼻头、龙磐草原)

早晨去旅舍楼下的早餐店狂吃了一顿。品种多样,很赞。
而且感受湾湾人的普通餐食,别有一番风味哦、
抱歉,没图。因为都专心吃东西去了。。
对了,我认真去考察了,那些打着台湾手抓饼旗号的商家,谁告诉你们湾湾有手抓饼啊。。别人都不那样吃好吧。(原谅我,作为一个吃货,我真的很较真。在成都,非要有人打着重庆老字号某某串串香,拜托,谁说重庆人吃串串香啦?串串香明明是成都的最棒好吗?商家们,别妄自菲薄了好么?)

吃完早餐,回酒店收拾东西。
这里必须要提一点,我们走的时候是把房间整理好了才走的。彤哥说,我们要做有素质的旅客,别让湾湾人觉得我们大陆人没素质。
这一点,赞一个哦。

前面说了,去垦丁我们是拼车去的。
一上车,湾湾人的热情就把我们包围了。。司机阿姨一直给我们说这说那。
但是,抱歉阿姨。我们可还有学习任务呢。坐车时间要抓紧时间看书,实在不想搭话。。哈哈

因为我们去垦丁的时间,恰巧遇到垦丁音乐节。所以………………人多到爆!!!
垦丁大街到我们居住的民宿,明明只有几分钟路程,可是…………这段路我们走了很久!!!
还好,民宿的小清新风很适合我们这样的女子(说完就打脸,要你装逼)

放下行李就准备吃饭咯。
因为之前做攻略时,有看到说,湾湾人民不坑人。让他给你推荐吃的,他不会推荐贵的,他会推荐他觉得最好吃的。
所以,我们相信了阿姨,去吃一家湾湾特色菜——合菜。

还有三杯鸡的。。可是,上来我们就吃完了。所以没照片,脑补。。

吃饱喝足,开始半日游啦。。
垦丁的游玩时间确实太紧了点儿,只有这半天,可是………………
我能说实话吗?……………………
真的……………………和宣传的不!一!样!
也许是我们去的时机不对吧。算了,上照。

知道在人堆中照这么一些相多么不容易么?(cry   cry)
垦丁大街的几张,是第二天早晨起来照的。因为白天人多的,我有种我在超市大减价的卖场的感觉。

垦丁的晚餐是在垦丁大街解决的。本来是要去吃一家很好吃的披萨的。去的时候我们走了半小时走到尽头找到他,结果老板说,两小时以后。。
那时候晚上七点多,哪里忍得住饿。算了,放弃吧。
于是随便吃了些。
垦丁大街有种开发过度的感觉,太多商家,参差不齐,人潮攒动,确实无法好好品味美食。
所以…………那晚让我们吃饱的,是方便面。。。。

总的说来,垦丁给我们的印象真的不怎样。。也许是时机不对把

垦丁to花莲 花莲第一夜市

这天最重要的任务是坐台铁。。吃台铁便当

可是,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谁说台铁便当好吃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第一次,满怀兴喜要了一份便当,可是,真的好闷人,好吗?
好吧,我们以为是我们买的不正宗,在后来去台北的路上又傻傻的再买了一次,事实证明,难吃就是难吃,都一样难吃。。

快告诉我,我吃的不是正宗台铁便当,好吗?我的小心脏啊。。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从垦丁枋寮还要一小时车程,所以安排好时间吧。

所谓否极泰来,对不。台铁上这么不完美的餐食,总得来点儿好的吧。
果然,到了花莲,一切都雨过天晴了。

首先是民宿。好美。。。。我说的不只是风景、民宿,还有那位老板?(或者服务生?)
上图

花莲我们要住两晚,第一晚我们决定去金三角商圈逛逛,然后吃鹅先生。
花莲不似垦丁那么繁华,但是在这里会放松下来。不被人推着走的感觉,慵懒,怡然自得。这才像度假的感觉。

装逼到此啦。。说吃的。鹅先生还不错哦,人气很旺。

饭后还忍不住去甜品店装了个逼,哈哈哈。看图

花莲一日游

花莲一日游是包车。司机是个老爷爷,爷爷看起来很热情,可是,好像我们被坑了(cry  cry  cry)

去了几个地方,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最后让我们停留一个小时的地方是个无名地方。
七星潭和清水断崖还是蛮美的,但,七星潭是完美的阳光浴,紫外线过敏的我可不敢常呆。
太鲁阁。。。哎………………我能说还不如俺们都江堰的王婆岩么?(我都没好意思说俺们青城山,虹口。一个王婆岩就秒杀了)
所以,太鲁阁公园,我们走了两步,只是为了让爷爷开心,然后打道回府。
说爷爷人好呢,就在这儿了。我们开玩笑的给他说,我们是大山里的孩子,这些大山我们见过。你带我们去看海把。
爷爷秒懂,带我们到一个海边。自己在车上休息。海边没人,可以任意装逼啦。。

说我们好像被坑呢,是这样的。上车没多久,爷爷问我们喝不喝柠檬冰。我们想,好啊。然后我留在车上,彤哥和欣哥去买柠檬冰。
知道多少钱一杯吗?   350新台币也,70元人民币!!!!
可这事儿是喝完柠檬冰,中午大家记账时才意识到的。。(cry  cry  cry)
这导致接下来的旅程中,我们都特别大方。哎哟,70元一杯的柠檬冰都敢喝,有钱,任性。。哈哈哈

说了这么多,上图咯。

爷爷后来还带我们去吃了炸葱油饼,好吧。这个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重要的事说三遍!!!)
当然,他不在夜市,夜市路边摊,但应该游客找不到吧。

晚餐还是去了原住民一条街  也就是以前的自强夜市等等集合。不过,我觉得比垦丁的好吃很多,第一家烤肉很不错。其他和高雄的感觉差不多,不好不坏。

说到第一烤肉,别人问我们吃的辣吗?我们想,湾湾人民不爱辣椒,所以大胆的要了特辣。然后………………嘴巴辣了一晚上。(自作孽不可活,no zuo no die  why we try)

上图,撩吃货。

花莲to台北 平溪线小游

这一天的上午又是在台铁度过的。
该死的,我们又傻逼的吃了台铁伴当。。

平溪线,额。。对不起大家,这个逼我不会装。道行太浅,sorry.
是的,平溪线景色真的没有吸引住我。也许…………是我们时间太赶只去了三个景点把。。

不过在这里,我真的感受到了湾湾人民浓浓的热情(认真脸)
刚才开往台北的台铁上下来,打不着方向的我们,在月台上问了一位工作人员。平溪线的小火车在哪里买票。
工作人员,一个胖哥哥,真的超级超级nice。他二话没说,带着我们去售票窗口,指引我们买票。然后带我们去寄存行李处,指引我们寄存行李。
然后又带着我们去月台搭车。中途还要坐电梯,胖哥哥帮我们按了电梯,但是他自己确实走上去等我们的。真的很好,而且没有热情过分,很自然,很让人接受的方式。必须给湾湾人民点赞。

后来还有一个小插曲。
因为平溪线真的没有吸引住我们,很快我们就回来了。然后考虑要不要再去一趟九分。于是就问路人,怎么去九分。
路人其实看起来很像一个怪蜀黍,可是真的只是看起来哦。人超好的。
他告诉我们在哪里坐车,大概多少时间会有一辆车,乘车要花多长时间。当我们道谢离开时,还不忘提醒我们,汽车是自动投币,记得去破零钱,然后告诉我们去7-11可以破。
真的太温暖了。

说完暖心的,还是得上点儿图。
我能想到和你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在人群堆里望眼欲穿。。说的就是平溪线。小小的平溪线,大家都蜂拥而至。然后,至少我们是,败兴而归。

平溪线游完,终于要从乡村转战大都市啦。。好兴奋,大台北也,我们要咯。。
从瑞芳到台北没花太长时间,而且坐的是普悠玛,类似我们的动车,舒适度不错。小憩一下,准备奔向大都市咯。。

到啦。到啦。。好兴奋也。
台北我们选择住在车站附近,主要是因为到台北的时间已经接近晚上八点了。事实证明,青旅的位置的确很不错。大概步行10分钟就到了。

前面已经介绍过住宿了,所以上图吧。虽然我只照了一张。

这张是从楼上往下照的。抱歉技术很差,自己YY。。。
湾湾的酒店给我的感觉就是,你很难从外观上判断内在是怎样。一栋外表破烂不堪,多年失修的房子,怎么也想不到里面会有这么惬意的小天地。高雄台北的青旅都让我见识了这点。

晚上实在太累,也实在对夜市不感兴趣了。所以我们在台北没有进夜市。晚餐是在一个商场里面吃的日料,味道还行吧。。
没图,略。。。

故宫博物院 中正纪念堂 台北101 诚品书店 买买买

第一站是故宫博物院。这里不允许照相,搜查也很严。
因为很多同事都来过湾湾,所以他们强烈推荐了故宫博物院。
事实证明,这里真的值得一去。三个逗比,装起文化人来一点都不含糊哦。三人各自闲逛,居然花了一上午的时间。
都说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故宫看文物。没去过北京故宫,无从比较。
但就俺浅薄的学识,加之趁了别人旅行团的解说,还是不由感叹中华之璀璨文明。
可惜,我们去博物院期间,翠玉白菜没有在馆内,而是拿到淡水展馆展示了。不过听解说的讲解,对这翠玉白菜的缘由倒也知晓不少。

这里还要说个有趣的细节。博物院内有对中华历史的介绍,前面一切正常。。只是最后1945年以后…………中华民国………………………………
(省略1万字)
人真的很奇怪,家也好,家乡也罢,甚至是从小耳濡目染的民族影响,在这一刻会有很大作用。我可以说我的家不好,我的家乡不好,我的民族不好。但是别人不能说。。。很奇怪。当我看着这样的历史介绍时,摇头………………
这一刻我才知道,我不是个愤青,虽然我们会接受别人民族。别人国家好的事物、新鲜的事物,可是根深蒂固的认识、理解和世界观,让我无法直视。。。
恩,由此可见,俺还是个好共产党人。哈哈哈。、装逼完毕,谢幕!

午饭我们去吃了金峰卤肉饭。。小小的店铺外面排了好多人。位置也很好找,就在中正纪念堂捷运站出口不远处。
像所有好吃的几角旮旯,服务员态度自然不会太好。。不过,我们这种吃货在重庆可是见惯了的,没什么大不了,关键在于好吃。
味道还不错,但,没有到那种欲罢不能,几天几夜都回味的感觉。
抱歉,又没图。在好吃的东西面前,哪里还记得住照相这事。

午饭过后去中正纪念堂。我记得攻略中有提到,每个整点都有换岗仪式。所以,我去了。
欣哥来过,不想晒太阳所以在捷运站吹空调。彤哥看着太远,中途放弃了。我一人独行。
运气很好,去的时候13:55,所以5分钟后换岗仪式开始了。
我只能说,看罢,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每次看俺们的大阅兵都心潮澎湃,可这个,抱歉,我没有感觉。

下一站,101。
因为台北一日游,除了捷运,剩下时间全靠两条腿,所以到了101楼下就累瘫下了。
原本的计划是去101上星巴克装逼来着,可是头天晚上忘记预订啦。这个我是知道的,可是还是忘了。。
所以,小伙伴们一直决定,干嘛非要上去,远观一下嘛。找个甜品店歇歇脚。
恩。就这么任性。

好啦,终于到了疯狂购物时间了。坚持7天不买东西,就为了到大台北买买买呀。
一站做到西门町,开始买买买。

第一站是诚品书店。现在其实重庆成都也有类似的书店,比如方所。所以,虽然吸引我,但并没有觉得绝无仅有。

后来的买买买中,我们发现,对比下来湾湾东西并不划算,所以,基本没怎么买。

晚饭时间,本来是要去永康街出牛肉面的,结果谷歌地图提示永康街牛肉面永久停业。
虽然不知真假,但思量一下,我们还是另寻他处。

最后我们去吃了林东芳牛肉面。地方还挺难找的,穿了好多小巷,总算是吃上了。
味道很不错,尤其是放上些许牛油,牛油有辣味,很和我们胃口。

是的,卖相好像一般。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面条劲道,牛肉很嫩。

晚餐过后,由于要帮朋友带日系面膜。我们开始搜索药妆店。
最后坐捷运去了一个地方,记不清名字了,反正平常应该不会去的地方。
可是在我们累的快趴下时,发现这家药妆店关门了。绝望的感觉,懂么?
因为我们的绝望情绪,旁边的路人看出来了。问我们是在找药妆店吗?
于是,又有了温暖的一幕。

路人很热情,大概也是一个很懂日系药妆的人。他先问我们住在哪里,告诉他在火车站附近后,他说火车站附近没有。
然后又告诉我们这附近最近的一家药妆在哪里。
连声说谢谢离开后,路人还在给我们指路,就怕我们迷路/
最后总算找到了药妆店。完成任务,收工回青旅。

公车丢相机 感受湾湾人暖暖的人情

本来应该是没什么可写的才对。
可是……

我们从药妆店出来后,实在没力气去转捷运。谷歌搜索之后,发现有公车可直达住所。所以果断选择了公交车。
大概等了30分钟的公交车,总算等来了。其实在等公车的时候,我们就在想,会不会方向不对呢。
好像、貌似我们核对了的。可是……三个逗比还是坐成反方向。而且是车走了几个站后,我扭头看站牌才发现了。
还好,我是个好奇宝宝。
那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吧,我们下车的地方实在有些偏。

无奈我们只有到对面重新等车。
又是半小时无聊的等待,中途我们去全家便利店买了明日的早餐。
终于,坐车回青旅咯。

回到旅舍,我实在累的不行,就瘫坐在地上玩手机。半小时后决定收拾行李,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回去了。
这是才发现,我找不到相机了。俺只是个微单,可那是去年蜜月才买的啊,就用过两次。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掉到公车上了。因为我最后一次用相机是在等公车时。
因为之前看攻略有提到,在湾湾不容易真的丢东西。所以我怀着一丝希望去了前台。告知他们我的相机可能落在公车上了,那一路,几点下车,坐的那一排都说的清清楚楚。前台答应帮忙联系。
可是,第一次联系的结果是:调度态度不太好。
当时心里咯噔一下,相机丢了何以见父老乡亲。。
接着,小伙伴们又帮我分析,会不会相机丢在全家便利店了,会不会在回青旅门口换拖鞋的时候落下了。(青旅要求在门口需要换鞋子)。于是我又请前台帮忙联系这家全家便利店,请他们调出这个时间段的录像。
要说的是,其实前台他们晚上11点就该下班了,可是因为我的焦急,他们一直帮忙联络。

大概11点20分,再次致电公车调度室,终于有了消息。公车司机已经把相机送回调度室了。
总算松一口气,可是调度室12点下班,我们第二天6点走人,所以必须在今晚去取回相机。
于是小伙伴们陪着我打车去取相机。司机知道我们的情况后,在征得我们同意的前提下才开始开快车,这一点,确实值得学习。

终于找回相机了。
这一晚,也让我们感受到湾湾人民暖暖的情谊。

最后我要说

湾湾的风景真的没有吸引住我,湾湾的美食也不及我的期待,但是湾湾人民的热情却一路感染者我们。
这就是一路过来最美的风景!

最后一天用来飞飞飞。。
回到家,看着大美的都江堰,和老爸聊着这一路的见闻。
我想这大概就是旅游的意义,只有阅尽世间美景,才会倍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当然,我离阅尽美景,还差的远呢。

吃货游台湾呀

2016-07-07 17:40

汤哥 你怎么又瘦了

美美美 争取明年也去一次

2016-07-07 17:40

2016-07-07 19:45

2016-07-07 19:48

引用 李安宸 发表于 2016-07-07 17:40:24 的回复:

吃货游台湾呀

回复李安宸:对啊~~可是吃货不满意😂😂😂

2016-07-07 21:40

引用 李安宸 发表于 2016-07-07 17:40:40 的回复:

汤哥 你怎么又瘦了

回复李安宸:其实…并没有…😂😂😂

2016-07-07 21:41

引用 李安宸 发表于 2016-07-07 17:40:56 的回复:

美美美 争取明年也去一次

回复李安宸:嗯嗯~~去看看还是不错

2016-07-07 21:41

2016-07-08 04:56

抱歉,写错了一个地方。在垦丁去的三个景点 没有猫鼻头。是砂岛、鹅銮鼻、龙磐

2016-07-08 09:29

引用 小汤汤 的图片:

台灣的換崗儀式是學美國的,所以跟你們不太一樣

2016-07-08 10:4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08 12:25

2016-07-08 13:0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1 09:54

引用 yuanfei 发表于 2016-07-11 09:54:50 的回复:

回复yuanfei:在垦丁的时候,民宿的阿姨介绍了他们本地人吃的合菜。感觉还不错,我游记中有提到。
花莲的时候,司机爷爷带我们去吃的炸葱油饼,我觉得很好吃,不知道算不算特色。还有鹅先生。
台北,就去吃了牛肉面和卤肉饭。

2016-07-13 20:12

引用 yuaminta 发表于 2016-07-08 12:25:33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yuaminta:加油

2016-07-13 20:13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7-08 10:43:11 的回复:

台灣的換崗儀式是學美國的,所以跟你們不太一樣

回复王郁霖:谢谢指教,的确这方面不太了解,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望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