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湾的蓝~】清境—苏花公路到花莲—台中六天自由行

喵喵紫 (广州) LV.6
2016-07-07 17:16 981/7
  • 出发时间/2016-05-29
这一趟,我记住了台湾的蓝

台湾似乎真的是个让人想要留下的地方,上一年还在8、9月的时候,我走过了台湾垦丁高雄,让我迷恋上了垦丁的自由,高雄的人文...
这一趟,我走过了台湾南投花莲台中,明明知道想去的地方还有好几个,时间也并不够用,却还是在冰店里懒散的歇下了两个小时...
其实也没关系啊,不完美的旅程才更让人怀念

在青青草原的画面里,L说我像走进了电脑的桌面一样

这个小家伙是我们在便利店买的软糖赠送的系列公仔,也太上镜了吧,很会摆pose啊~

这是花莲的早上,看!那云是心形的!

关于杂七杂八

【序.流水日记】
其实去这一趟台湾旅游前,我一直有记下这趟旅程的流水日记,但旅行完回来后,却好像之前的担忧、预判通通都消失掉了。
但我想,每次出发去旅游前,每个人都有很多的计划吧,每次的过程都是一次很有趣的思想斗争,从2016/03/15提出去旅游吧,到2016/05/28坐上了前往台湾的飞机上,中间经历的时光,也很值得回味呢,篇章太长,我就摘录下重点的部分贴上来吧~

最后这里插播一段广州香港过一晚,然后再一早去香港机场的行程
本来如果有时间的话想一早就过去香港玩逛一天的,但因为M实在请不开假,只能下午的直通车,到达香港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到达酒店放好行李,然后去吃个晚饭就结束这一天了,嗯,确实带了点遗憾~
我就简短记录一下我在香港的一晚吧~

【壹.我的准备分享】

1)往返机票:之前说了本次出行台中有点特殊性,所以订机票也是耽误了好久的,从广州直飞台中的班机暂时是没有的,中转的话贵而且时间也用太多了,所以暂定都是去香港或者澳门登机。最后查询到香港飞的航班比较多而且价格比较便宜。香港飞的话如果是轻装出游首选的应该会是香港快运吧,来回含税可能才800RMB不到也有,但是只包含7KG的手提行李,而且航班不包餐、不提供饮用水、不提供毛毯的,而且它的行李费从今年4月14日开始涨价了,如果是去旅游要购物之类的除了看这类型的低成本航空之外,也可以找一下常规航空。这次我搜索后找到了另一航空公司,更划算,所以记得货比三家哦。结:914元/人*2=1828RMB

2)台湾通行证:通行证首次办理需要本人去,提前上网填好表格预约时间后直接过去出入境办事大厅排队等候即可。须带证件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证件照及回执,办理成功后七个工作日就可以取回证件。现在在网上预约有个很好的地方是网站会根据你的预约给本人手机发一条提示短信,短信上已经列明了要携带的证件了,这样子比自己到处查要带什么更加清晰了。我和M都是再次入台,所以办理的时候快捷了很多,也是七个工作日取回。结:20元*2人=40RMB
3)入台证:入台证是直接在某宝办理的,选择信用度比较高的旅行社即可,价钱大概相差几十块,如果情况允许,可以提前一个月就办理,因为要预防资料不全打回重新发送的突发事件。普通来说,如果资料全部过关,入台证也是一个星期左右时间就能办理成功了,所需的资料旅行社也是列得很详细的,资料虽然看上去很多,但一项一项整理后发现都是有的资料,如果还是嫌弃麻烦的有加钱买方便的,越贵就节省越多的资料,包括财产证明啊那些都不需要的。上年的教训是大概距离出发前10天左右办理,旅行社告知无法准时出签了,办理了提前两个工作日的加急,每人加多400RMB,那时我的心在流血...止也止不住。结:228元*2人=456RMB

小插曲是我收到了入台证打印出来后,在出发的前两个晚上无聊拿出来看,结果一项项看过去的时候发现我的地址有一个字是错的!我真的是吓出了冷汗,立马在某宝问工作人员,然后得知说地址错误了没关系,其它证件资料是对的就可以了。所以说!收到证件后不要怕麻烦!好好对清楚!

3)华夏卡:早就听说过鼎鼎大名夏卡的事迹了,全球各地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之前旅行的时候一直都在国内换好的,这次国内某国银行的服务真的让我碎了一地的玻璃心,所以果断办理了一张。实地验证后发现其实不是所有银行都可以成功取款的,我们到达后最后两天钱花光了才需要找银行取钱,结果接连去练两间银行的柜员机都交易失败,正面临M新一轮的责怪,终于在转角一间不起眼的银行成功交易了...果然,坚持才是胜利啊。结:手续费免+年费免=0RMB
4)随身wifi:上一年随身wifi和电话卡都有买,最后发现电话卡只是用来接了两个电话而已,价钱其实是差不多的,但是我觉得用电话卡分享热点电话电量用得太快,而且现在联系基本都用微信了,所以这次就直接在某宝订了wifi蛋了。而且因为台中机场没有合作的现场取wifi点,所以只能邮寄过来,然后前后浪费两天和寄回去的邮费。结:6.5元/天*7天=45.5RMB,另付500RMB押金(确实因为交了这个押金,用这个wifi也觉得烫手啊
5)国际驾照:上一年在垦丁的时候没有想到会骑机车,结果看到那一片大海之后到处询问机车行能不能租车给我们,但因为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台湾是不认可大陆驾照的,所以机车行都表示真的没有办法租,快要放弃的时候重新问了一开始问过的店,老板娘可能因为我们的坚持所以有点动容了(要知道我们大广州以前也有过摩托车穿梭的年代啊..而且M有着10年驾驶经验的,所以还是比较安全),就破例租给了我们。今年开始,台湾又对出租机动车的规定更严厉了!就是以往在某宝三四百块办理KIDA国际驾照已不被世人认可了!当然,某宝也会说他们有合作的车行,可以在他们合作的车行租,但合作点太少,我去的花莲台中都并没有合作点。就是必须取得正规的国际驾照(索搜价格大约千元以上的)才符合规格,而且我们这次去的地方规章更严格,所以思前想后,最后还是没有办理了,结果证明是对的,因为我们去到后也问了一下,结果也是说不承认大陆驾照及KIDA的国际驾照,所以台湾出行,又少了一种自由的交通工具了。结:失败!
6)住宿:这次的住宿其实找了很多APP,之前常订的住宿网站有去哪儿、携程、Airbnb、大鱼等,各有各得好处啦,订住宿就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顶,同一间喜欢的酒店可以多看两个网站对比一下,但这次不知不觉订的酒店居然都是在携程选的,总评价,都OK!结:5晚住宿共1789RMB

在清境要度假的话真的可以在清境住上个两三天啊,环境实在是很舒服啊。我选的三个酒店都不同风格的,在花莲住的是民宿屋子,去到台中就是标准的商务酒店,方便也舒适。

7)交通出行:台湾游玩如果是4个以上小伙伴以包车为主,去哪都妥妥的,但对于只有两个人出行的我们,不得不在交通出行上好好规划了。有在蚂蜂窝及某宝查询,经过询问和对比之后得出线路:
台中机场——清境拼车:120元*2人=240RMB
清境——花莲拼车(横跨中横公路去到花莲,一份深刻的教训,大部分产品从清境走中横公路的话都是八个小时的车程,这会包括中途停留在太鲁阁等景区的时间,但因为我们对这个都没啥兴趣,所以就选择了4个小时中途不停留的车程,结果司机大哥太给力,我们一车6个人,吐了一路):240元*2人=480RMB
花莲——台中台铁(对于这个,我深感无助,其实一开始搜索攻略的时候是打算想去台北停留,然后再往台中的,后来想着捉紧在台中玩的时间就想说直接坐去台中,看了资料有一个班次是三个多小时就可以从花莲台中了,结果到步花莲民宿时,民宿老板问我们行程要去台中的话已经订好台铁票了吗?因为现在的票很难订哦!然后马上帮我们上网查看,结果都没票了,最后只能查了好几个班次的台铁后才找到适合的班次,要坐5个多小时,老板提醒说虽然不是旺季,但台铁的票都要提前预定的,不然票很快就卖光,临时买不一定会有。果然,每次一的旅行都有不一样的经验啊。结:815台币/人*2人=1630台币约=337RMB

在某宝上付的是定金哦,其余的到步给台币就可以了,台铁在网上预订之后直接去当地的七十一便利店取就可以了,民宿老板说:七十一在台湾真的是万能的耶!

这个...我想我被民宿老板取笑了

好了,我要飞了~

一大早的灰机,当然是看到了不一样的蓝天白云~

我真的很喜欢天空,所以每一次在灰机上我能一直看着外面很久很久。

大概两个小时,终于要降落到台中机场了.
天气是大大的好啊,所以,我要来了,台湾~~

你好,仙境般的清境

【DAY 1 清境 小瑞士花园周边】
台中机场直接去到清境已小瑞士花园为距离大概2个小时。
拼车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

我们居住的地方有一个小陡坡,走路上下的时候还挺好玩的,这里就在小瑞士花园附近哦,走路的话大概是五分钟左右。

上了两层左右的楼梯就看到登记的大门。

在这里入住店老板会给三个礼物住客挑选哦,有图片看的小绵羊两只,大浴巾两条和两张小瑞士花园的门票,我是实际派的,所以选了小瑞士花园门票~

入住登记这里就是他们的餐厅,别名山中小厨房~我一转头看到这个景象,整个人都迷住了...也太美了吧。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这里可是吃晚餐,都是阿姨做菜,我们刚到就想说在外面吃吧,看看这附近有什么特色的东西吃,结果又冷又饿的还是回到了酒店这里,嗯,这一顿吃得很好!

这个山庄的结构就是由3栋4层高的小楼房组成的,我们去的时间可能不是旺季,所以旅客不多,也落得一份清静。

我看这这个天空看了好久好久...嗯,差了什么呢?差了一道彩虹呢~

前面这个大花园就是我们住的那一栋小洋房的露天大花园,看到的视野那是一个惊叹啊!!

因为阳光太好了,怎么拍都很好看的颜色。

所以天气好真的不能骄傲当我们收拾完毕大概四点钟要出门觅食的时候下次了暴雨!真的是暴雨,瞬间烟雾弥漫,那感觉真的让人想跳舞啊~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到小瑞士花园游玩的,但因为突然下起的大雨,我们只能到上面的七十一便利店避雨,顺便吃了两轮的关东煮

整个小瑞士花园圈里除了小瑞士花园,外面的大广场也摆有各样的摊位和商店。

这里也是有名的纸箱王旅游景点,商品都是用纸箱的材料搭成的。

这里好漂亮!灯光好梦幻,瞬间化身专业观光客,到处照照照。

因为大雨过后一直下着小雨,而且时间已经五点多了,我们就在门口瞧一下,打算明天早上再进去。

我们转了一圈后发现不仅是我们酒店有小瑞士门票附送哦,连餐厅也有吃满多少钱就会送一张小瑞士门票的,所以精打细算的小伙伴不要急着马上买票哦。

这里是纸箱王餐厅,本来打算在这里吃得,里面的装饰也是以各种纸箱摆设为主,我去看了一下菜牌,是一些西餐之类的,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没胃口吃这个,本来就是打算想吃当地餐厅的,但出来后发现这里没有类似大排档之类的餐饮店。而且当时出奇的饿,超想吃白米饭的!所以我们果断回了酒店,预订了山中小厨房的私房菜。

这一顿我忘记多少钱,大概是250RMB,但幸好会来这里吃了,也许是因为窗外蒙蒙的小雨,也许是因为轱辘饥肠的小肚子,也许是因为一整天的路程,这一顿,真的是旅程中最美味的一顿饭。

【DAY 2 青青草原 错过的小瑞士花园 中横公路】
一大早去的美如画般的青青草原,幸好来了
第二天决心来的小瑞士还是在一进门的刹那下起了暴雨而告终,也好,留下遗憾,才会有下一趟的旅程
中横公路确实是台湾人的骄傲啊,那种仙雾环绕的感觉和蜿蜒不断的山路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到底壮观到什么程度,但奈何,那种一边拿着塑料袋呕吐得快要晕,一边还要赞叹这美丽的风景确实不够浪漫

早~这天也算睡得自然醒,而且民宿没有空调也非常的冬暖夏凉,早晚气温相差还是有点的,早上一下到楼门口看到这个风景,一个大大的懒腰,就要开始这天的行程~

本来从我们酒店下去大概5分钟的分岔路会有一条青青草原路线的公交车,不断来的时间间隔比较长,大概是40分钟左右一班车,所以可以在酒店看了公交车的班次再走出去的,坐公交车的话是20块钱台币一个人。结果...我们来到路口等安全位置过马路的时候来到公交车从我们面前飞过,时间是刚刚好10:00那班,这...也太准时了吧后来去到站牌很无助的时候,停下了一辆小车,最后和别人一起拼车坐上来了,拼车的话50台币一个人。

坦白说,总觉得别人家的门票很良心价!不会随随便便就上几百的。

这个小城堡,并不是大门哦,就是卖纪念品的商店~

进门之后觉得里面还是挺多人的,后来走进去才发现其实就是门口聚集了比较多人而已,因为一进来就会看到很多绵羊,所以旅客们也就停留着拍照了。

公公(它的名字)说:“我也要拍我也要拍!”

公公以为我在对焦它吗?

一望无际的草原真的好久好久没看到过了。

到处都有可以自由自在闲逛的小绵羊。

这里外面是圈养着一些刚出生不久的小羊,里面也是卖一些纪念品的商店。

这里可以买一包小绵羊吃得饲料,只要手拿着饲料,就会扒着围栏等人喂了。

好萌啊~~~

超级美的天空!!!

这里是想捕捉一只很萌萌的绵羊大头照,我看上一只白白净净的等它抬头一瞬间就拍它,结果它低下头吃草吃了十多分钟...一直没抬头,后来勾引它后才抬一抬。

绵羊说:“我一顿要吃半个小时,你们就慢慢等着呗!”

看到了一群集体活动的绵羊!剪完毛就是干干净净的!

这两位是老大吗?它们在哪,后面一大群就会跟过来了呢!

逛了一大圈一个多小时,要下山啦,我们选择走回去,大概要40分钟左右路程,出到青青草原另一边门就有一个集市,马上填肚子啦~

围绕着旅客中心这里也是有很多纪念品店跟有特色的民宿的,游客中心位置大约位于小瑞士跟青青草原的中间~

这里再来一个错过的小瑞士花园~~
从青青草原下来之后我们就直接过去小瑞士花园,心想现在才12点,走个半小时吧~结果刚给门票,进去五分钟,还在门口花丛中徘徊就下起了暴雨由于没有雨伞,我们穿起了昨天买的雨衣想说这样也走一走吧,也太高估自己抗雨能力了

后来还是没有走成,就只剩下两张门口的照片了....
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前往花莲啦~

我们从清境穿过花莲的这段苏花公路留在我脑海里的可能除了被云雾围绕的梦幻之境外,就是我们整车人连续不断的呕吐了四个小时因为道路太过蜿蜒了,所以“九曲十八弯”的称号形容真的没有半分虚假!我在车上转了几个大弯后,终于在前面坐的一个姑娘忍不住呕吐出来后,几乎每个人都难逃这个命运。想来司机大哥已经很有经验了,也没有说什么安慰的话,反而在可以歇息的时候给了我们药油,说涂一下...
这一路上,司机大哥在给我们介绍苏花公路,这里台湾人的骄傲,这一整段长118公里的道路,都是台湾人民全人工开砸出来的,前人们辛苦开出的路,才有了现在流芳百世的美名。
当然,因为这段路也是极其险峻,所以在气候不理想的情况下,当地政府是会暂时封闭道路的。

总是说被云雾环绕着,如果当时允许,我应该会停在路边大拍特拍吧!但是司机大哥开车实在太快了,我们有在忙着呕吐,最后只能一边拿着塑料袋一边欣赏这景色(我想很有意境的看,不想什么形象都没有啊

因为我预订的是4个小时的车程嘛,司机大哥一边要赶着在中间路段会有一段管制开通之前到达,不然开通15分钟就会关闭,下一次要一个多小时才会开的,所以真的是开得超快!所以我们途径太鲁阁公园之类的景点都没有停留。过了交通管制那个路段后,终于在最后一站岳王亭这里让我们下车休息了。

司机大哥介绍以前的当地族人要穿过这边去另外一座山是真的要攀山涉水的,岳王亭旁边这条小路就是以前族人走下去游过这条河再爬上山去的,后来才修建了这条吊桥,现在已经作为旅游景点使用了。
当人,有个人落荒而逃了

我当天网上发了这段的心路历程上去后,有朋友问我她也快要去了,看到我的辛酸特意找我咨询,我画了张图告诉她大概有多弯
大概是...

这么弯..

晚上的七点左右,我们终于踏进了民宿的大门,老板听到我们走了4个小时就到达,惊呼真的开得太快了啦(已变台湾腔),然后说他自驾过一次,真的很壮观,也表示一辈子这一次足矣。
嗯,我们也是,一辈子走过这一次,足矣。

阳光!你想对花莲怎样!

昨天晚上到达民宿已经很晚了,老板跟我们讲大概事情,询问了我们行程之后(这里还帮我们预订了从花莲台中的火车票,我当时找攻略的时候看到说这个时间不是旺季的话去到现场买也是有票的,而且时间不用限定这,所以我一门心思想到说到时候睡个自然醒,吃饱喝足再过去来个要走就走的台中!结果民宿老板听到我这样说都惊呆了,马上帮我上网查询,结果花莲台中三个多小时直达那个列车啥时间的班次都没有了,最终帮我们订购了五个小时的普通列车..这里心有点疼)。我们就进房收拾,然后就送我们过去步行街那边先解决温饱~

TIPS:这里旅客的话出行还是已打车为主啦,已步行街这个金三角为圆点,去到夜市啊,七星潭这些景点都大概是200台币的,而且我住的民宿老板还告诉我们有一个叫“国森”的的车带电话叫过来的话会有七五折的!电话记录已经没有了,不过去到花莲的话可以问问哦,只有在花莲才可以得~

民宿老板放下我们就走了,我们已经饥肠辘轱了,随便看到一间老店就进去吃了。这里叫扁食~其实就是我们常吃的馄饨~

肚子暖和后我们来到下一站,坐下来正经的吃一顿饭菜啦~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但还是有很多人再吃,有些人是在等外卖的。

吃饱后闲逛了一下子,转角位就遇到这个老字号的冰果室,果断尝一下啦!

最后买了一杯鲜果饮料,棒棒哒!

回去的路上走了一下铁路步行街,短短的一段路,有吃的喝的,玩的穿的,还有街头表演的,还有看热闹的群众~

【DAY 3 两只不及格的观光客~】
一早去的七星潭,结果因为太阳太高照,高照,照..最后匆匆一别,躲进全家避暑。
后来想起喜爱的某位明星开了冰店,又去避暑了几个小时~
最后冰店老板介绍去的咖哩饭店也当然要品尝~
花莲的最后一个晚上,夜市必不可少的呀~

昨天天黑没能好好看一下民宿,今天一早起来吃早餐再好好看一下~

这里是老板作为家改造成民宿的四层小别墅~

客厅就是简单温馨的,我们住的房间很大,而且!床垫好舒服啊!我真的想问老板床垫在哪买的!

就这样,花莲的第一个半天,匆匆的来了~

早~花莲~

我们直接打车过来,一过来就觉得不对劲了,因为虽然是一大早,也太热了吧~

我们直接停在了旅客中心,现在这里左看看右看看的。

只是昨天晚上到达花莲时经过的。

海天一色的绝美景观!

来~我也凹一个造型~

好啦!主人我认真帮你找一张了啦~

我们早上过来,都没什么人,只有三几个游客在骑单车。

走了一下子,真的热得受不了了!到处找地方避暑,在游客中心附近找到全家后来民宿老板我们很好运耶,他说前几天过来这间全家还在装修,没想到这么快就开了~

然后我说,去我喜欢的甜品店吧!

M搜索了地址,打算靠自己坐公车去,结果走上了人家的高速公路

最后还是打了车子过来,司机大哥帮我们找到后看到这间老房子,惊奇的问说这里真的有好吃的吗!还帮我们下车问老板

@心地日常~

一间老式的民放~这里的甜品都是老板两夫妇自己研发出来的,所以口感跟外面也是不一样啊!

之所以一直念叨着这里,是因为我看到了图片上有我喜欢的颜色~有我喜欢的窗台~还有我喜欢的小餐桌~

每一个角落,都有慢慢这一家的心思~

店里的小后花园,M表示很喜欢这个空间!

这些手工都是出自老板娘之手哦,可以出售,而且价格很平民哦,只是我个人而言觉得好看,但是我向来不带帽子,围巾也有很多了所以并没有买,希望留给更懂得去使用这些手作的人哦。

老板介绍的限量酒酿挂花雪花冰~淡淡的米酒味,搭配自制汤圆!超赞!

这里是榻榻米的随意座位,所以我们两只都很放松,歇了快两个小时了,依然感觉外面太炎热了,老板跟我们聊了一下天,介绍了我们两个地方都是在附近的,听后觉得不错,所以觉得不能再懒洋洋了!出发!

顺着地图大概走了2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松原别馆,这里也是大有来头。
这里曾是日本高级军官的休憩所,二战后期改为神风特攻队的招待所。现在园区改为艺术展览馆、餐厅和礼品店等等文创中心。 琉球松 松园别馆最有名的便是别馆内的琉球松。日本人当年在此种了百余株琉球松,形成非常茂密的小森林,如今因台风和病虫害的原因,仅剩30余株老松树屹立于此。
所以这里还挺凉快的。

别馆里是要买门票进去的,我们在门外看了一下,觉得不怎么吸引所以也就没进去了,就来到了旁边这个别院,里面现在再卖纪念品,木头之类的艺术品~

这家咖喱店是心地日常老板介绍我们过来的,但是没有说不是全天开,所以我们来到的时候左找找又找找才发现到五点才开门,因为太热了,实在没心情逛,就在旁边的咖啡屋点了两杯咖啡等。真的是很正的咖啡,而且价格很平民啊!

我们看了看时间,五点三个字左右过来,结果...里面已经坐了好多人!服务员问我们有没有订座位,看来这里真的很热门啊。

最后我们点了一个咖喱饭套餐,然后一份时节限量小吃,就是右下角这个炸鱼!里面的肉好嫩!好好吃啊!它的米饭是无限量添加的哦,真的可以吃到肚子涨涨的,而且服务员都很热情,看到客人差不多吃完米饭了就会问需不需要加米饭,我看到我旁边桌的男生吃了四碗米饭,最后真的是直接配咖喱汁吃的,我们两只决定两个人只能吃一碗浅尝,因为后面还要去夜市呢!最后...忍不住的加了一碗米饭,棒棒哒

终于制止了旁边那只不想停下来的吃货,走出马路,看到这样的天空~

然后就直接打车过来夜市了,现在的花莲夜市直接跟司机大哥说也是就好了,因为花莲的四个夜市已经合并成一个大夜市,这里集合了之前东南西北四个夜市,扩大了许多,也有秩序了许多。
听民宿老板说因为花莲这块地本来就打算用来合拼这几个大夜市的,但是因为店主开始都不愿意,然后政府说不搬到这里来的话它们本来所在的那几个地方的夜市就违法的,如果愿意搬到这里来就变成了合法,所以后来店主们有点迫于无奈的搬过来这里了。感觉是..好的有开阔了很多,干净整洁,不好的是没有了夜市那种味道,人挤人啊的那种味道~

每走一段路都会有一些民族再表演,热情大方~

中间还有一个超大的广场!夜市合拼在一起之后,就算围着转也可以转大半个小时!

福町夜市变成的特点是..玩小游戏的当口好多,所以人流并没有很多。

最旺最旺的区域当然是自强夜市啦!

美食区的座位好干净整洁啊!

我是专挑人多的排队去买!鱿鱼好吃!烤玉米我喜欢!棺材板还是一般般啦,水果好甜!
所以这一天,吃好满足

然后...今天不是只有花莲热!明天的新闻都在报导整个台湾的今天像个烤炉一样..别名:全台烤番薯

台中,我会很想你的!

【DAY 4 还停留着没傍晚去七星潭的遗憾当中就要踏上返程的道路了】
我有一个早上能吃到米饭当早餐就会很幸福的病~
宫原眼科真的不是眼科医院哦~里面有雪糕和诗~
这里有让我爱上的猪脚阿水狮。
你好哦,台中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十一点多点的火车,民俗老板告诉我们去那边吃早点吧,就在火车站附近,这是王记茶室~重点是这个火锅套餐超级正点!这个才55RMB啊!好想吃多几顿..对,这是我的早饭,而旁边的M在优雅的吃她的鸡丝汤面

就这样~花莲...下次见哦

这一次因为我行程安排失误,所以坐上台中花莲五个多小时的火车,但是真的一点都不累,主要是火车的位置实在太舒适了,前后距离很宽敞,所以休息得很好,我坐车一向睡眠浅,这次竟然也能舒服得睡个两轮,所以一下就过去了。嗯,这次我会好好反省

duang~~睡得还不错!我真的饶了半个台湾回来台中一次很好的经验。

这里是台中公园~这里已经踏入返程倒计时了,所以我选择了比较舒适的商旅酒店,就在台中公园的对面~我们从车站走过来大概20分钟。

到达酒店放下东西洗把脸就要出来觅食了~在酒店转角位就是老字号阿水狮猪脚饭!店员太热情了,就这里啦!

因为怕一时太饿吃得停不下来所以就控制好分量!用念力控制自己,猪脚实在实在太好吃辣!因为那个入口即化的猪脚,我们拍了好多视频

填好了一点肚子就继续往前走!宫原眼科就在台中火车站的附近,而且现在已经有开分店了,所以不怕找不到哦!真的必吃!

这里是原址。也许每个游客都会问问什么宫原眼科不看眼睛而卖雪糕啊~因为这里以前真的是眼科医院,但因为时代的变迁,这里原有的眼科设施已经并入比较高规格的医院里去,然后就有个商人把这个建筑买了~可能因为懒吧,就直接保存了原有的名字,于是就有了现在闻名世界的雪糕店啦!

不但好吃!而且价格真的算便宜了,两个人吃两球分量刚刚好,我们要了最浓的巧克力味和蔓越莓味道~一级棒!

一整排雪糕~~

这里的配料可以选三种加哦!整个杯子满满的!

每天都要吃一杯!!而且里面很大哦,听说这里出品的凤梨酥也是很正点,但是我们没有去看!失败咯

阿水狮的阿叔们介绍这附近年轻人必去的逛街地方!从台中公园往后走,大概走了二十分钟!果然是我们年轻人的地方呀!

今天晚上的收获~水果必买,真的好甜好好吃,大部分都是50台币一包这样子的卖~还有发现台中也是这边卤味比较流行,好好吃。

【DAY 5 好像很不想回去耶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的庄严,适逢毕业季呢~
是高美湿地吗?你好美啊!

为什么一大早的又来这里啦??
睡到自然醒的结果

M鄙视的看看我,继续完成他小清新的面条,对于我油腻腻的早饭翻了大概100个白眼。

因为今天去的景点都是比较远,两个人总是打的,不划算而且少了一种在外面的意义,于是我们向酒店咨询第一站东海大学的线路,出发啦!!

就在台中公园这边就有车站乘坐,于是我们坐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到达东海大学站~去到台中火车站那边就有很多台巴士都是那边发出的,所以可以过去那边乘坐哦。

对耶..毕业季又到了呢..

东海大学给我的印象其实就是一个校园啦,它的闻名也应该是来自里面的路思义教堂,奇特的建筑独树一格的氛围。整个大学而言也并没有很宽阔,但是很整洁就是了。

这些天刚好遇到毕业季,所以学生都分批在里面进行毕业典礼,我询问了同学,说平时是可以进去的,但这阵子要轮流毕业典礼,所以要等结束大概四五点才可以进去。

好壮观的建筑啊。

本来很想进去里面参观的,但因为不能妨碍到学生们的毕业典礼,而且时间也不够了,所以只能先撤退了。

校园里出来,我们就往下一站出发!

其实在台中去景点最方便快捷的应该是拼车或者直接包车了,但是M说我们就要像这里当地人一样,坐公车到达!结果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站在了高美湿地的公交总站上

因为我们坐公车直接在总站下车,而高美湿地那边要往回走大概十分钟的路程,但幸好坐公车来了,时间显得不紧不慢~

其实我们都不太会拍照啦,很多很美很美的画面其实很想记录下来,但照出来的感觉都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

来到转角的一段路的时候,我往后指了指!M!你后面好漂亮~因为这个时间这里还没有人,于是展开了十分钟逗逼拍摄时光。

这是一张失败的pose照,但因为太搞笑了,所以我保存了下来

好啦好啦,你最高大威猛了!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前方的色彩已经开始改变了。

踏进去湿地的路途上,请干了这串墨鱼丸!

嘿!你知道你真的很美吗?

其实我一开始看到所有人都拖了鞋子往湿地上走的时候我是疑惑的,因为我们过来的途中整个桥面都是非常干净的,没有这些污泥的迹象,而这岸边岸上都是没有清水洗的,后来我踩下去的那刻才明白为什么。

哈哈哈哈,感觉脚气都没了的感觉!

太阳已经下山了呢~而我,好想就这样坐在岸边,不想起来~

就这样~再见啦~高美湿地~

回来的时候因为天已经黑了,最后一班回去清水火车站的班车在7点半左右就结束了。我们避免晚上迷路,还是找了可以拼车的小黄车,200台币一个人,会送回来夜市这里,但是他们途中会载去一间卖太阳饼的特产店,但是服务很好,没有购物也不会有脸色就对了。不过话说,还挺好吃的。不过价格略贵,包装还是高上的。

最后一晚的夜市!因为中途都没有加餐,所以今晚的夜市真的吃了好多东西!这家的大肠包小肠吃了两轮!太好吃了!

这里的夜市流行鱼蛋!这里的鱼蛋每人吃了两串!必吃!

最后找到了在台北夜市很多家店都有卖,但在台南这边不常见的白苦瓜汁!

奉上很满足的打包走宵夜~看着电视,吃着烤串,这趟旅程,要结束了~

旅行的脚步从不会停止

【DAY 6 回家噜~】
依旧不小心睡了个自然醒,在第二天早上的尾巴赶上吃了两口酒店的早餐~
直接在酒店门口打车过去台中清泉岗机场,500台币。

嗯!真想吃一大口云

【最后的最后 关于买买买】
这次来台湾确实没啥想要买,反正就想吃吃走走,所以带了一只20寸的小行李箱,后来途中有朋友叫帮带几盒面膜回去,我也是尽自己行李箱的量最后在台中夜市那边去康是美、屈臣氏逛了逛,对比价格之后发现两间差别都不大,都是十块八块的分别。我对买化妆品之类的也不在行,所以买买买这种活我很多时候都是凑热闹的。反而最后过去机场的路上叫司机大哥停了一下车子,去一间还挺老旧的太阳饼店买了三盒当作伴手礼,回来品尝后觉得味道还真不错,虽然外包装不是高大上,但至少味道是好的。
然后..我在清泉岗机场等上机的时候去里面的商店买了两包猪肉干,好好吃!!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08 10: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1 10:53

引用 ejianchen 发表于 2016-07-11 10:53:24 的回复:

回复ejianchen:台湾很值得去游啦

2016-07-12 00:11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07-08 10:25:38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thomaschen:我也是 刚好来就想去了

2016-07-12 00:11

引用 喵喵紫 的图片:

手账做的不错啊

2016-07-14 15:47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7-14 15:4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