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公路之旅是在塔斯马尼亚和袋鼠赛跑

• 出发时间/2016-03-27

上一次写游记大概是在小学的时候,至于内容早已不记得了。
而这一次,来塔斯马尼亚也没在计划之中,本来Easter假期打算呆在墨尔本,可能去趟大洋路就心满意足,直到有次逛街看到一家旅行社门口贴的广告,朋友说这个小岛好像还蛮有趣,两人便匆忙定下了目的地,至于酒店和租车赶到出行的前几天才完全定下来。
五天四晚,这个小岛带给我的全部惊喜和惊吓,都是三月最好的回忆。

行前叨逼叨

1.行程安排

D1 Melbourne——Hobart
D2 Hobart——Port Arthur——Swansea
D3 Swansea——Coles Bay——Launceston
D4 Launceston——Cradle Mount——Launceston
D5 Launceston——Melbourne

2.出游必备APP

去哪儿——订机票
Booking——订酒店
租租车——租车
Google地图——导航
另外推荐Yelp——附近美食推荐

3.必备物品:
衣物不用多说,出游的话每天更要美美的~
提醒!记得带伞,防晒霜,遮阳帽,护照,驾照(翻译件),转换插头,移动电源......(其他清单请自行百度)

4.住宿推荐(喂,麻烦给一下广告费!)
讲真,这次定的三个酒店都很不错~ 环境好停车也方便~

5.租车推荐
第一次租车诶,但是感觉超级方便,下飞机取车以及之后还车都很顺利,驾照翻译就好,至于保险什么的买个心安啦~
下载好的租车APP也很好用,蛮适合第一次租车的朋友,介绍也比较详细,可以自己选择取车/还车城市以及时间,也可自行选择不同的租车公司,我们选的是Budget~ 预定好之后记得打印订单!
BTW,虽然订单上会圈出车子损伤的地方,但取车的时候也一定仔细检查还有没有刮痕或者其他的一些碰撞的地方,让工作人员标注出来,避免还车的时候出现纠纷。此外,取车的时候是加满油的所以还车的时候也一定记得提前加满~
另外也可选择各种国外租车公司自带的APP.

One

3.27中午从Melbourne出发到Hobart只飞了一个小时,机场很小,出来之后有很明显的标志“Car Rental”,找到Budget的柜台,填单刷卡,有推荐额外的保险,我和朋友想想应该不会出啥事就没买(不过租车费里包含了一部分保险),拿了钥匙之后就去停车场找车。工作人员都很nice,帮忙检查车辆,标记刮痕和掉漆的地方,没问题了就可以开走。第一次开驾驶室在右边的车心里多少有些忐忑,然而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后来慢慢地觉得还好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除了每次想打转弯灯的时候尴尬的打开了雨刷器= =

原计划是去Mount Wellington,听说山顶的日照平台可以俯瞰整个霍巴特城市、周边的海湾以及远眺南极。然而我和朋友实在觉得有点累就想着在Hobart城里逛逛算了,可万万没想到的这一天周日,城里除了个别餐厅几乎没有店在营业,于是我俩去超市买了只烤鸡和水果零食当晚饭= =如果是周六到Hobart的朋友可以有幸赶上这里的Salamance Market,是当地最大的集市,开放时间是早上八点到下午三点,结果我俩完美错过......
酒店离Sullivans Cove超近,所以我俩只去海边晃悠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啦~ 懒人旅游太随意(摊手┑( ̄Д  ̄)┍

Two

离开Hobart到Port Arthur,全程95公里,一路风景超美!简直完全无法用人类的语言描述了#@¥%&*~~~以至于接下来几天的自驾途中所有的表情都是WOW......
Port Arthur是英国殖民初期流放重犯的监狱,也是整个旅程中少有的要收取门票的景点。门票分几种形式,可坐船上附近的小岛游览,售票处会有中国导游讲解。门票不管买哪一类都有40min的解说,可自选中文和英文导游,整个游览过程大概需要2-3 hours.持澳洲学生证门票可打八折~
游客中心的小商铺有很多小玩意儿明信片纪念品homemade巧克力之类,价格不贵,可以给朋友们带点礼物🎁

Attention!还没到Port Arthur我和朋友的手机就没信号了,Optus和Vodafone都没有!于是我俩人间蒸发了大半天~~~后来还在感叹其实景区都应该屏蔽信号这样才可以远离社交软件痛痛快快地玩~~~
从景区出来已经下午三点多,一路直奔Swansea,全程180公里。Swansea是个海边小镇,住的地方离加油站和杂货店都蛮近,旅馆楼下也有餐厅。房间在四楼,站在阳台可以看到大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起个大早看看日出神马的= = 然而我俩都起不来= =

Three

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check out,去加油站把油加满,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Coles Bay.
一路在平原、森林和沿海公路中穿行,简直不能更棒!

玩得太嗨导致我忘了附近的另一个景点Wineglass Bay,sad/(ㄒoㄒ)/~~听说风景很美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从Coles Bay到Launceston全程180公里,离开东海岸一路向北,风景也开始变得不一样。

以为Launceston会像Hobart一样人少冷清,没想到却是一个热闹的小城,街道上几乎都是爱德华和维多利亚时代建筑,如果是十二月来还可以去薰衣草小熊的故乡Bridestowe Lavender Farm.

这个酒店真的超棒!设施齐全锅碗瓢盆全都有!然后我俩又去超市采购了一堆吃的回来,晚饭在yelp找了一家附近的西餐厅,然而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甜点也是甜过初恋吃了两口就走人……就不推荐了……我俩特后悔没有买只烤鸡……
前三天开车虽然不是特别远,但以前在国内驾照拿了好几年真的很少开车,加上国内的交通状况一堵车那就是一坨屎,我的路怒症简直蹭蹭蹭地上来。而塔州车少人少,尽管这样也是累到我腰酸背痛,每天不到十点就想睡……想到第二天去Cradle Mount来回六个小时,就想在酒店窝一天不出门/(ㄒoㄒ)/~~

Four

从Launceston到Cradle Mount150公里,途径Sheffield壁画小镇,个人觉得兴趣不大一般般啦,不过在这个小镇走走逛逛也还是蛮有味道的~
离开小镇进入山里,这也算是我几天里最爱的一段路了,沿途的风景随便咔擦几张都是大片~ 到达期待已久的Cradle Mount已是午后,游客中心买票后有shuttle bus进森林,也可选择徒步,可爱的司机大叔一路上也会介绍窗外的景点~ 在离Dove Lake不远的地方下车之后,进入一间小木屋,可以在公园提供的本子上留下个人信息和徒步的时间,等到徒步结束可以记下自己离开的时间~ 整个森林公园提供了很多条不同的徒步线路,而我们选择的是最基础的2-3hours Dove Lake的环湖,开车加徒步也是累得我不行不行的= =而且炒鸡遗憾的是一路上也没有遇到惊奇的小动物= =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在森林公园的酒店住宿,零距离和大自然接触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哦~

Five

塔斯马尼亚最后一天。
由于是下午的飞机,差不多有半天的时间在Launceston市区逛逛。毫无目的于是Google搜到一个叫Cataract Gorge的地方,离市区只有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他们的官方网站 http://www.launcestoncataractgorge.com.au/
可以散步爬山,有往返索道,随处可见的孔雀袋鼠,蛮适合野餐。不多说,上图!
悲伤到说不出话来因为马上要结束的Easter假期回墨尔本还有一堆作业等着我/(ㄒoㄒ)/~~

朋友拜托的流水账游记拖延症的我写了快三个月终于搞定了(摊手┑( ̄Д  ̄)┍
先这样吧,有什么问题的可以留言或者微博@花椰菜卷儿oO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07 20:25

引用 baolianj 发表于 2016-07-07 20:25:53 的回复:

回复baolianj:哈哈 不客气 塔州超适合自驾~

2016-07-07 20:4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1 09:54

引用 unrealgf 发表于 2016-07-11 09:54:52 的回复:

回复unrealgf:

2016-07-12 11:49

我第一站是霍巴特,然后再会住两晚,最后一天住朗塞斯顿,从那开回霍巴特,这样会不会有点赶,再有,第二天晚上没想好住哪?推荐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