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你的城市,遇见一场美丽(西宁-敦煌大环线七日)

喵了个 (西安) LV.4
2016-07-07 17:28 709/19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其它

本来想在行程过程中边走边写的,奈何处于”懒癌晚期“得我,只想静静的享受一路上美妙的视觉刺激,完全把这事给抛九霄云外了。不过实际情况也不允许我狂拽酷炫的左手电脑,右手鼠标,因为一走戈壁就瞌睡,一回房间就瞌睡,一坐车上就瞌睡,其他的时间我要么停留在美丽的风景带,要么就在奔向它的路上。目前为止,虽然我已经上班好多天了,可是我的心,还么有回来,它已经不想回来拉!

关于行程

大环线我们计划了七天的行程(拼车)(ps:我们的行程规划是全权交给东东的,别问我为什么,可能是颜好任性
 ------------------------------------------------------------
西宁-敦煌大环线7日游路线如下:
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D4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D5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宿张掖】
D6 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卓尔山【宿祁连
D7 祁连--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越大坂山--西宁 (旅程结束)
备注:东东是我们这次行程的师傅,一切都被他安排妥当,包括食宿,找的也都是好吃又好住的,总之人超级好,有需要去青海玩的,可以找他,非常推荐!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哦(微信:18297115932)
先放几张小伙伴的图,接着会有详细的行程路线及住宿、注意事项等等的说明。

东东,西宁本地人帅哥一名,对大西北无所不知,开车技术教练出身,全程包车师傅附导游和摄影师。洞悉各种门票、餐饮、住宿等优惠方法。也跟他吃了不少好吃的当地食物,特别是他请我们喝的天路老酸奶,那叫一个爱死他的节奏。还带我们去了他自己发现的未被开发的观景台。作为一个姑娘我深深地被迷住的是他的歌声(请不要撕我)。非常感谢他把我们一路上的饮食、住宿安排的如此妥当,因为小团体经费不足,他总是会去找些便宜,住宿条件又非常不错的宾馆给我们,最后想说,选择这张照片纯属因为看得清脸,其实我中意的是另外一张帅一脸血(注意,这是褒义词)的照片,我是欣赏他的,我承认(是不是有种不要脸的赶脚)。

空空在我们中间真算是“极品中的极品”毫不吹牛,就是必须珍藏的那种版本,我们全程没有对象之一的专职摄影师(喜欢摆拍的姑娘考虑了),幽默风趣又不失绅士,所以一路上的照片几乎都是经过他拍摄的。对他的记忆点不是在摄影上而是在于一顿饭,因为莫名的原因狂笑不止的他,带动了我们所有人的笑点神经,点中了我们所有人的笑穴,那顿饭我至今印象深刻,幸亏本姑娘吃的够量了,要不非得笑到四肢无力体力透支,五个人的一顿饭笑了足足有俩小时(整整弄走了三波人,旁桌都投来羡慕嫉妒恨的眼神,怎么就能这么嗨),我也是醉醉哒!
      要不是东东老板请我们吃的黑马河天路老酸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结束[表情],正文附酸奶照片………

圣南同学是属于非常绅士,非常安静的美男子。当然绅士是一直的,安静却是一时的,渐渐熟悉以后才发现,他才是隐藏最深的那个BOY。在“老司机”组合,空空和东东的带领下,圣南简直就是进步神速的杰出代表,如果这心用在篮球上,那就是下一个姚明了(PS:纯属调侃,千万别当真,别当真,别当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嘿嘿

木子姐是我们中的头,俗称大姐大,因口音的问题,每每说出一句话都能成为大家胡思乱想的源头,什么树啊,草啊,甘肃的甘啊等等等等,甚至因为一个灯都可以莫名其妙的联想很多。当然最霸气的就是包车包东东那一段了,我第一次听到一个女纸说:“我不仅要包你的车,还要包你的人。”那一刻我的内心是奔溃的,霸气外露有木有,三观尽毁有木有。实在是不止一点点污啊!

我自己就没什么好讲的了,除了大大咧咧,不拘小节,怕晒,晒不怕之外,好像也没什么优点了,略过略过略过--------

注意事项

1.拼车/包车旅行,提前联系,告知司机飞机/火车到达时间,方便接站。
2.提前预约莫高窟门票,莫高窟现在实行的是网上预约购票制,由于有人数限制,最好提前去官网预定。
3.一定记得带上长袖长裤,有些景点早晚会比较冷。
4.一路天气干燥,紫外线强烈,防晒补水用品必备,帽子,披肩,墨镜等遮阳工具能带的都带上。
5.红色衣服拍出来最显色,效果最好。
6.旅行中会途经高海拔地区,提前备好药品。
7.进入茶卡盐湖,光脚是很硌脚的,带双合适的鞋。
8.有学生证、军官证等可优惠证件一定带上,能省不少。
备注:大概这么多,想到了再补充。

惊喜连连的旅行

我是提前几天到的西宁,一个人待在一个不熟悉的城市有些惆怅,不知道该去哪,也不知道该吃什么,出了门还怕找不到回来的路,尤其对我这个路痴更是考验,一般这种情况,我都直接地图上查好路线,然后就出门,走到目的地再走回来。不过幸亏有东东在,可以带我去好多地方,不至于一个人。
    等到大家都聚齐了,旅行才算有了开始,我们五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东东驻扎西宁,木子在浙江,空空属于山东,圣南来自江苏,我是西安,不同的地域,反而更有融洽的气氛,出发前一天,我们去了马步芳公馆,东东还带我们吃了烤肉、酸奶、手抓羊肉等等等等,想说真的不想走了,味道太好,酸奶,烤肉重点推荐,上图各位欣赏下:

17号早上从西宁市出发,第一站是塔尔寺,塔尔寺是先有塔后有寺,故名曰塔尔寺,我们在塔尔寺拍了好多照片,当然内堂的照片没有,里面是禁止拍摄的。塔尔寺的建筑色彩鲜艳,壁画也是绚丽多彩的,走在寺里时不时的会看到跪拜的教徒,和其他人一样,我只是跟小伙伴门转了经筒,边走边转,感受不一样的气息!

塔尔寺结束后去了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及青海湖,晚上是住在黑马河,一路草原让我觉得到处都是风景,哪怕随便停到一个地方,风景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其中最主要的景点就是青海湖了,二郎剑景区没有去,东东带着我们从其他入口进去的50/人,151景区门票是100/人。青海湖油菜花7-8月份开,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但是风景到处都是,湖边有牦牛、马、小绵羊,都是当地牧民带来的,也是需要花钱才能享受的,不过既然来一次,尽情的玩终归是没错的,当天天气也是很舒服的,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漂亮,待久了会不想走的。

备注:  每一个景点都拍了好多照片,每一张都想放进去,见谅见谅 。

D2: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第二天6点起来看日出,不过当天天气不好,没看到黑马河的日出,好像再去一遍,补了这个遗憾,黑马河早晚挺冷,厚点的衣服记得带上。茶卡盐湖是一定要去的,门票点跟盐湖有一段距离,想要拍到更好地风景就要深入到盐湖里面去,光脚进去硌脚,不过为了好的照片,我们也是拼了。外星人遗址就去拍个照片就好啦!

莫高窟门票200,需要提前官网预定,莫高窟的壁画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里面也是禁止拍照的,鸣沙山是我非常推荐取得一个地方,沙漠露营我超级喜欢的一个项目。
       自己搭帐篷,晚上有篝火晚会、音响、烤肉、啤酒饮料等等,音响对于爱唱歌的亲们来说是场特别的体验,沙漠里还可以滑沙。山地摩托车骑乘、看日出,晚上的沙漠给我的感觉非常奇特,温度慢慢降下来的时候,沙子却依然有温热的感觉。
      晚上的沙洲夜市非常热闹,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好好逛一逛。

离开敦煌,我们在瓜州买了点特产,张掖的七彩丹霞很漂亮,景区总共是四个站点,可以坐车一次看,也可以直接坐到某一个点去看,我们一行人去的地方有热气球,他们坐了热气球,这事我还挺后悔的,应该去参与一下的。

D6 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卓尔山【宿祁连
      我们现在已经相当于返程了,在俄搏古城遗址,还去了《九层妖塔》和《西风烈》得拍摄地,最后在祁连大草原野餐(食品和饮料都是提前备好的)。野餐完去得祁连,山峰云雾缭绕的感觉超级棒!

之前路过橡皮山都被我给忽略掉了,一会补上,远观岗什卡雪山都觉得非常壮观,发现这次旅行让我词穷,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一路上的美景,知识知道都很漂亮,这一趟的旅行不仅仅是风景,小伙伴们也是相当给力。23号下午最后一次大家聚在一起,男生们非常绅士的送我们,我们已经进入安检口了,他们还在那,那一刻,突然有些感动,有些莫名的悲伤,内心期待着下一次的再聚!

写在文末的话语

这次旅行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真的希望大家离别时说的约定可以成为现实,期待那么一天。同时非常感谢东东给我们这次旅行带来的欢乐,因为我们几个人年龄相仿,完全能聊得来,旅途非常愉快,更重要的是东东给予我们旅游路线及其食宿上面的帮助,还有一个非说不可的点,东东的开车技术简直太好了,无论是城市、平原、山路还是戈壁,都是非常娴熟的,中间空空开了一段路,表示完全不适应,小伙伴们都对东东表示恋恋不舍!
     空空和木子希望我帮他们推广一下,作为还是单身的他俩,有看了照片想要联系的,可以私聊,也可以加我微信:18700972325,我也想过把红娘的瘾!最后很想说,东东真的非常不错,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哦(微信同电话:1829711593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07 18:34

引用 淇淇大人 发表于 2016-07-07 18:34:05 的回复:

回复淇淇大人:😘😘😘😘😘😘

2016-07-07 18:39

谢谢亲对我的支持与肯定。我定会再接再厉力争做到最好!

2016-07-08 00:31

引用 东东 发表于 2016-07-08 00:31:41 的回复:

回复东东:👦👦努力努力

2016-07-08 06:52

我是东东,我在青海期待你的到来。
18297115932微信同步

2016-07-08 08:24

以后去玩,就照着你们的线路走了,谢谢分享!

2016-07-08 09:52

引用 八度幸福 发表于 2016-07-08 09:52:11 的回复:

回复八度幸福:客气客气

2016-07-08 12:35

2016-07-10 23:0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1 01:01

引用 bessie 发表于 2016-07-11 01:01:58 的回复:

回复bessie:向往就去做,总有一天,你会感谢自己,这几年勇敢在路上的美好,毕竟,不是每个人,不是每个时间段,都可以义无反顾,无所顾忌的生活!!

2016-07-11 09:1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1 18:54

引用 梦溪reira 发表于 2016-07-11 18:54:59 的回复:

回复梦溪reira:对呀对呀,不一样的人和事

2016-07-11 22:21

【类型】:拼车找人
【时间】: 7月18日.
【路线】:6天环线
【位数】:已有2位还差2位
【车型】:SUV现代
【价格】:不要离谱
【联系】:18297115932
【司机】:东东
【备注】:差评全额退款,青海六日游

2016-07-12 13:04

引用 喵了个 发表于 2016-07-12 13:04:43 的回复:

【类型】:拼车找人
【时间】: 7月18日.
【路线】:6天环线
【位数】:已有2位还差2位
【车型】:SUV现代
【价格】:不要离谱
【联系】:18297115932
【司机】:东东
【备注】:差评全额退款,青海六日游

回复喵了个:24日能带吗?3人。有7天时间。

2016-07-17 13:31

2016-07-28 23:01

有木有人要八月去青海的

2016-07-29 18:11

引用 喵了个 发表于 2016-07-29 18:11:50 的回复:

回复喵了个:这里有

2016-07-31 21:34

引用 水落格XT 发表于 2016-07-31 21:34:57 的回复:

这里有

回复水落格XT:八月啥时候去?自驾?

2016-08-03 00:14

8月18号有没有去青海的呀,1敦煌青海七日游,18号出发,差俩小伙伴,去的联系我,微信1829711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