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家悠乐|在彩云之南花时间

出行天数:8天
形式:自驾
人均费用:3500
路线:广州昆明(住1晚)自驾大理喜洲(住3晚)自驾玉溪抚仙湖(住3晚)自驾昆明广州

谁说游云南一定是神秘的、小资的、随处艳遇的?游云南必去香格里拉西双版纳丽江古城、腾冲?可是,赶路到各大景点“集邮”从来不是我的旅行Style。

我只想,

随便逛逛,发发呆,花时间,

在彩云之南,在美丽的水边。

坝上·滇池·昆明

云南第一站就是昆明……因为广州返往昆明特价机票最多呀,比飞到丽江或者大理更便宜。当然了,其实这一趟旅程我最喜欢的地方在大理,所以想舒适不折腾直接飞到大理的土豪请随意~

滇池,西南第一大湖,就在昆明市区南部,搜“海埂大坝”,有经过这个站点的公交车都能到。走在大坝上,吹吹风,找找红嘴鸥,看看落霞,累了坐在坝上的小酒吧,喝喝酒,同场加映昆明大妈的广场舞,好一幅喜气祥和的幸福景象

睡美人

主打云南家常菜,洲际行政酒廊昆明本土妹纸的认真推荐。环境小资,服务好,菜品也赞。来昆明别找什么“过桥米线”吃啦,妹纸说那是给游客吃的…来睡美人吃小锅米线、凉米线、气锅鸡都不错。

地址:昆明市迎海路22号(近海埂大坝)

彩云吉沁鲜花饼

大理试吃过惊为天人,一扫以往对鲜花饼的囧囧印象。撕开文艺复古范的纸袋,露出微焦带白的身躯,咬开酥酥的外皮,嘴里是淡淡花香,玫瑰花或茉莉花的鲜花瓣在唇齿间游曳,还有恰到好处的蜂蜜甜味,不油不腻,绝对是鲜花饼界的小清新!临走前特意找到昆明的这家鲜花饼店买手信,回来发现还是不够分选这家鲜花饼还有一个原因是不添加防腐剂,夏天只能保存5-7天,所以一定要趁新鲜哦~

地址:昆明市龙翔街23号(其它分店请大众点评)

滇菌王
专门吃菌子的店,在关上等地有好几家分店,我们来的是金康园这家。云南野生菌有多出名就不用说了,这里菌子种类多,菌子火锅很鲜,只是这家比较偏商务宴请型,建议准备好钱包君再去。

地址:昆明市金江路金康园2号大门旁(其它分店请大众点评)

大福婚礼宫
还是不想放弃吃过桥米线的童鞋可以来这家,也是本土妹纸推荐。经过看到广告牌,还以为只是婚庆公司,原来也有好吃的。原谅筱思直奔“睡美人”去了,没吃过这里,没有推荐菜式。

地址:昆明市红塔西路36号(红塔体育中心对面,近海埂大坝)

近水楼台型

望湖宾馆,位置超棒,就在滇池边上,真的能望湖,还是国家冰球队下榻的酒店,想必内里也不差。

地址:昆明市红塔西路15号(近海埂大坝)

舒心星级型
昆明洲际酒店,国际星级品牌的环境和服务都毋庸置疑,非常棒!6号楼部分高层房型能望湖,恒温泳池、行政酒廊都不错,儿童乐园就有点水啦…设施和场地都偏小。其实最需要吐槽的是,酒店与大坝的直线距离很短,如果能穿过云南海埂会堂的话…而实际上需要从正门走,步行来回1小时,建议还是坐车去吧,尤其是饿着肚子急着找吃的时候

地址:昆明市怡景路5号

南亚风情第壹城

仿泰国风情而建的购物中心,很多连锁品牌在这里都能找到,旁边还有沃尔玛,也有嘉华鲜花饼,不过我不太爱过度包装的大品牌最惊喜是“米芝莲”居然也开到这里来了,在昆明泰国风情街上喝着港式奶茶吃着鸡蛋仔,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569号

海舌·洱海·大理

长途跋涉,

只为了这片海。

为了在这海边,

过上几天小日子。

洱海虽然仅为云南第二大湖,但比滇池更深,水也更清澈更美。平静的湖水偶尔泛起丝丝皱纹,灰鹤贴着水面滑翔而过,远山亲吻着白云,宁静安逸、醉人清心的景致。

筱思推荐

大理发呆的话,一定要来喜洲

喜洲的话,一定要来海舌!

这个伸进洱海里的小半岛的原始美态,

那云、海、天、树、鱼儿、鸟儿……

纯粹的原生态,

没有一丝人工雕琢,

却每一处都让人着迷。

海舌Coffee

是个小小的木屋在一片青青的草地上,屋后蜿蜒的木板小路伸向洱海,绝对是喜欢装逼拍照的文艺小清新们,例如我(笑Cry脸)的绝佳取景地。Coffee提供现做的饮品和蛋糕、甜品,老树奶茶、抹茶红豆蛋糕,还有水果酸奶杯,出品一点都不马虎。

对着迷人的洱海,

吃吃喝喝,

聊聊天发发呆,

无限美好~

祈愿时光就在这刻停止!

开物集

在海舌公园一进门处,有各式手工艺品,也有饮品甜点。尤其手工蜡染非常好看,不是常见的大鸣大放的深蓝民族风花纹,而是在白色的棉布上精致的清新自然的浅蓝色蜡染,有背包也有衣服,平时在都市里穿着用着都一定非常美!太后悔当时一念之差没有下手,后来才发现,除了这里,在大理根本没有遇到喜欢的真正有特色的手信

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就在洱海边上的一座精致酒店,美得筱思恨不得去当服务生!大堂的通透落地玻璃墙外,洱海宁静地美丽着。在前台抬头一望就是这无敌大海景,即使工作也炒鸡开心!在这一定要住海景套房,独享180度露台的无敌海景、阳光与星空,或卧或坐随意!才不辜负这岁月美好~

唯美舒适的帷幔大床,科勒的洁具,松下的智能马桶,全套的资生堂进口洗护…趋近完美的配套!就想问问老板是不是湾湾来的处女座?

不管坐在大堂还是岸边咖啡座,不管是住客还是旅客,服务生都会奉上普洱茶,还无限量免费供应凉果、水果。

阳光飞舞,

音乐飘扬,

大堂里盛开的三角梅如瀑布倾泻,

随手翻阅杂志,聊天,发呆,

想想都美~

这是筱思至今最喜欢的酒店大堂,没有之一。这家酒店唯一需要吐槽的就是每天提供的早餐了吧,哈!哈!哈!

地址:大理喜洲桃源村弓鱼洞广场(桃源村委对面)

桃源人家海景别院
有个很大的白族风院子,看得出是主人家的精心布置,步步皆景。超大露台、能对着洱海泡澡的大浴缸,一样也没落下,也是一家在洱海边上很棒的酒店!但因以木结构为主,据说房间隔音不太好。

地址:大理喜洲桃源村进村路

桃源人家

看名字就知道跟桃源人家海景别院是同一个老板,相距也不远。装修和布置的风格跟酒店一致。这里没有菜单,点菜时就跑去厨房门口看着哪样新鲜哪样喜欢就点哪样,趁机认识了各样野菜菌子这里都是当地农家菜,真材实料,口味会有点偏咸和油腻,倒不会太辣,价格即使在当地算不上实惠也不会太贵。

地址:大理喜洲桃源桃源码头往西50米路北

木棉甜品

双廊的喧嚣早有所闻,“像个大工地似的”。快要把小马路踩平的游客,下着小雨和着泥泞的羊肠小道,千篇一律标榜“小资、文艺”的小店,和漫天要价的停车场,很是败兴幸好找到藏在小巷里的“木棉甜品”,美美地吃了个下午茶,否则真的后悔来双廊了……

木棉甜品是在港式甜品基础添加了创意和当地特色。特别大赞的“苍山雪”,榴莲果肉和抹茶居然天生一对,榴莲原本霸道的香甜,因为抹茶变得温文尔雅起来,加上椰奶的细滑口感,十分有新意!红豆西米露虽然普通,但红豆软糯西米弹牙椰汁香浓,很够火候和诚意。多芒小丸子的芒果很香甜~这儿还有店主私藏的大理游攻略,拿走不谢!

地址:大理双廊玉几岛岛口

那个谁说筱思连大理古城都没去,当然没艳遇啦?(滴汗)其实去倒是去了,只是似曾相识的“古城”天朝到处都有,着实提不起兴趣,随便放几张吧。

大理,是用来花时间欣赏洱海的各种美,花再多时间也不会腻歪。可惜花再多的时间也到了要走的一刻。

月亮湾·抚仙湖·澄江

抚仙湖,紧次于洱海的云南第三大湖。原来我们这次到云南是各种湖边游(恍然大悟状)。一来到就被这美丽的湖边惊到了~

一排排的椰树,

细细白白的沙子,

傍晚7点半还不舍得暗下来的蓝蓝的天空,

假装在三亚

抚仙湖距离昆明市区有一个多小时车程,除了当天来回,其实更建议住在抚仙湖边上,泡泡酒店,在湖边发发呆,很好地花时间~

吃&住&玩

澄江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

上面的美丽的湖边照,就是月亮湾湿地公园。而月亮湾湿地公园是澄江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的专属公园。诺大的一个沙滩,已经够小朋友疯一整天的了。而躺在湖边沙滩椅上,看书赏云听风,或是到湖里划船滑水,也够大人花上一整天的了。酒店还有恒温泳池,自助早餐也很棒,别墅房型还有独立温泉池。少有地,通常以SPA出名的悦椿,在这里居然是亲子作卖点(捂嘴笑)。只是这家酒店所有房型都看不到抚仙湖景,所谓的“湖畔”是指酒店自家挖的小人工湖!(笑Cry脸)

地址:玉溪澄江县环城北路(近澄阳路)

抚仙湖希尔顿酒店

抚仙湖边最新的五星级酒店,景观、房间、配套等硬件都棒棒哒,恒温和户外泳池超大超美,儿童乐园超大,而且满眼都是大品牌大型玩具,十分有诚意,餐饮很棒,收费也五星(大笑)就是沙滩太小,没有水上活动,除了逛逛也没啥好玩了。

地址:玉溪澄江县环湖东路10号

筱思的云南游,没有雪山、没有古迹、没有艳遇,甚至跟经典线路都搭不上边。但是,如果你也想在彩云之南来一段放空自己,赏风花雪月、享岁月静好的时光,那听我的,准没错!

希望了解任何详细Tips,都可在我的公众号“思享家”留言,有问必答!
想要看更多精彩分享,请关注我的公众号“思享家”

思享家 ∣有深度的吃货号
请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并加关注
码字不易,版权所有
转载前请联系作者以获得许可
爱我=转发+点赞+关注

感谢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07 18:52

引用 筱思★思享家 的图片:

很美的光影

2016-07-07 20:33

引用 mxhan_ 发表于 2016-07-07 18:52:07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mxhan_:哈哈~希望能对你有帮助哦

2016-07-07 21:2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07 20:33:46 的回复:

很美的光影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滇池的晚霞确实很美~

2016-07-07 21: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11 18:54

引用 奔跑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7-11 18:54:59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阿童木:哇咔咔~我也是回来之后看图说话啦还有当时的微信记下了即时点滴感受,回来可以照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