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疯女的湾湾旅行

九号球 LV.5
2016-07-07 17:41 1612/11
  • 出发时间/2016-05-22

第一天 我们存在

故事该从什么时候说起呢...五年前的今天 也是这样一个晴朗的天气 我还是那个考完了数学掉眼泪的小女生  交上去的考卷是青春又一个结点,耳朵里听的是五月天的笑忘歌,喜欢在青春洋溢的年华里有梦想,有期待,有希望。和所有的高中女生一样,因为偶像,想去到他们的地方,这样一个执念让我夜夜期盼。台湾
就像歌词里写的一样 那一年天空很蓝 风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五年后的今天,依旧是晴朗的天气  我们 大学毕业了  终于 可以还自己五年前小女生的梦 。和那些我最好的最熟悉的朋友 来到我最喜欢的地方。让我们无法无天 青春永远定居在我们的岁月
编辑

我们四个人在高中是室友,毕业之后,去了不同的四个地方读大学,这样反而让旅程变成了一趟有意思的接力赛。5.20日我最先从成都出发去重庆,和我的小心心回合,我们俩再从重庆飞到珠海与阿姆碰面,最后在香港接上我们的丑儿启程啦。(ps:从香港或者澳门台湾的机票会便宜很多哟,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单程六百多)
5.23号,18.10分 登机啦  当回忆冲破考卷冲出岁月 在我眼前

晚上8.左右就到台中了,我们的台湾自由行时间大概为12天,准备环岛一圈,因为最后会从台北返程,为了不饶重复的路,大致的旅程路线是 台中--台南--垦丁--花莲--台北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台湾的梅雨季节大概是5月底到6月中旬,之前还在担心会不会天天下雨,但是我们去只遇到了2天的雨天,梅雨季推迟了,所以出行的小伙伴记得准备好雨具 查好行程哟!)
8.的台中下着小雨,下了飞机之后,机场外面就有很多公交车,所以是很方便的;当然啦。你需要办一张悠悠卡或者一卡通,类似于大陆的公交卡,整个台湾地区都可以使用,而且还可以直接刷SEVEN-ELEVEN和全家便利店的东西,所以是特别方便的。再者大陆的手机在台湾是用不了哒,还需要开通一张电话卡,里面有很多种套餐可以选择,只是话费的不同,流量都是无限使用的,我们开了两张,然后分享热点使用,查路线,民宿必不可少的哟。(一卡通是100台币一张,然后可以自由充值进去。电话卡我们买的700台币一张的,里面有100分钟话费和无限流量 )
人民币和台币的汇率大概是1:4.9左右

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订好了台中的民宿,楼层很高,可以看到美美的夜景和晨景 房间也超级大 干净舒适 满分哟(ps:我们这次大部分的民宿预订都是在airbnb上进行的,可以先加民宿老板的微信和他沟通好,然后用支付宝转账(不惊觉得马云粑粑好厉害)所以是很方便的。

民宿和酒店不一样的是,基本你退房之后都是民宿老板过来打扫的,所以入住期间,要注意整洁,走的时候最好收拾一下哟,嘻嘻,可以留下好的印象)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美呆了呀。吼吼!

台湾的第一个晚上,怎么少的了出去觅食呢,

就在民宿附近找的一家小吃店  好像叫鹅妈妈

这个鹅肉很入味,配着米饭吃

这个汤里面加了一些芝麻油,味道比较清淡一点,肉质很爽口,把汤伴着米饭吃也是棒棒哒

肉燥面,台中有很多,算是这里的一个家常菜吧,肉燥面、肉燥饭诸如此类的很多哟。

简单的吃了夜宵之后,准备早早的回民宿休息,为明天满满的行程准备力气

台中的大致路线大致是  鹿港小镇--东海大学(这个大学真的美到爆,一定要去哟 之后放图图)--静宜大学(所有小女生的初恋梦,恶作剧之吻的拍摄地,湘琴递情书给植树的鹊桥)--高美湿地(看日落夕阳)--逢甲夜市(不用说,吃吃吃

这是民宿老板推荐的早餐,就在楼下,去得时候很多人在排队,有很多种口味的土司,在配一杯冰奶茶, 四个字!!欣喜若狂!!

感觉在台湾,像是在台中台南这几个地方,早餐不太好找, 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人们都太悠闲了,所以你可以提前问一下民宿老板或是看看网上推荐,直接去就可以了

之前已经查好路线啦,在这里坐大巴直接到鹿港小镇( 在车上一边听鹿港小镇一边期待着景色真是一种特别棒的感觉)

(在台湾大部分到景点的大巴车都是有时刻表的,有时候是半小时一班,周末和工作日的时刻也不一样,但是在站牌上都有写明,所以要规划好时间,不要错过班次啦)
看到seven-eleven了吗,它基本占据了一整个岛的便利店 ,是无所不能的,到处都可以看见。

假装看站牌摆拍的我

老街上的人活得很清闲 大部分人的交通工具是机车

这个路港车站特别像漫画里的景色

路边被盆栽簇拥的小房子

在梦里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镇 庙里膜拜的人们依然虔诚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渔村 妈祖庙里烧香的人们
这确实是这个小镇的真实写照 一切都归于平静和宁和

下雨了  从庙顶看上去  真的很美

摸乳巷 这个地方找了好久
这个小巷子特别窄 两个人相对 可以摸到.... 嘻嘻 所以以下有正确的拍照姿势

买了一杯冰镇的凤梨汁,在炎炎夏日整个人都冰爽了

两边是一些小吃  不过很多店都没有开 可能和这里的生活步伐一样吧 老板今天开不开店都很随性呢

刚走出鹿港小镇就下雨了 到便利店买了雨衣  必须来一张合照 捂出了一身汗

第一天行程满满的,我们精神状态也是超级足(也可能是早餐吃太多了)午饭都来不及吃 出发去静宜大学啦,一直都是恶作剧的忠实影迷,想看湘琴第一次给植树表白的地方 所以是打卡必备的地方  PS 拍摄地点 静宜大学任恒楼5F鹊桥

先来一组剧照图,湘琴表白植树

虽然没有江直树 那假装递递情书也可以吧

一整个鹊桥,嘻嘻 去的时候他们都还在上课   我们神经质的在太阳底下拍了好久  如果被发现了 会不会很丢脸  BUT 那又怎么样。(抓狂 羡慕中)每个教室都有冷气

结束了打卡 出发去东海大学  这应该是整个台湾最美的大学了吧  建筑风格比较日系  正直盛夏  整个学校的树木特别绿 还有很多草坪  毕业季,会看到很多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在照相  。
东海大学距离静宜大学很近  也有很多直达的快速公交车 所以交通是非常方便的  在静宜大学对面就可以坐到车 (突然想起,在台中大部分公交车是8公里以内免费的喔)

这是一个教堂 建筑美美哒 只是太热了 照相的话 眼睛都睁不开!

到处都是绿绿的

台湾 大部分时候 是处于一个暴晒的状态呀 所以妹子们一定要做好防晒
看到这样的绿景终于心情开阔了

东海大学结束之后   当然是直奔高美湿地  因为太美了 不知道要怎么去细说 让我放几张图压压惊

一望无际  想要一直往前走 往前走 看夕阳一点一点晕开天际

湿地里到处都是小螃蟹   超级可爱

风已经大到人可以分分钟吹翻的地步了!!
疯疯癫癫 疯疯癫癫

跳着跳着 就日落了  想要一直往太阳的方向走 走到最远最远的地方

来一张四个女纸的凌乱照

越跳越高  把地球甩掉

夕阳  心情是平复的  寻着太阳 踩着湿地  一直走
能看到这样的景 真好

因为太美了 都快忘记时间了    大概是太过“废寝忘食”了  除了吃早餐和补充水 我们一天都没有吃东西   静下来 才觉得肚子饿到不行了  嘻嘻  怎么可以错过夜市呢  !! (画风是不是转的太快了)  出发逢甲夜市!
PS:高美湿地的班车比较少   时间间隔大概是半小时 所以要看好时刻表哟  如果错过了 就只能坐计程车啦

从高美湿地坐公交车到逢甲夜市大概要1个小时哟

美食快来拥抱我们吧

大肠包小肠 吼  应该是远近闻名了吧  口味有很多种  外面一层是用糯米做的  里面是烤肠  外磁里酥  口感超棒!

哈哈 对,这个也是烤肠 味道很多  咖喱 麻辣 ...作为四川人 觉得一点也不辣呀

原来小湾湾也爱吃臭豆腐 简直是我的最爱
用炸的 皮很脆 里面的豆腐还保持鲜嫩 在配上甜辣酱和香菜  让往后的几天都很怀念这个臭豆腐  (流着口水写完这段话)

炸鸡块 当然要   配奶茶!!!!

超大杯的奶茶 四个人share  开森!!

这个应该是日本小吃吧 烤牛肉的方法很特别  用手上喷出来的火来回熏  感觉很难掌握 小哥技能满分

盐酥鸡! 这是贯穿我们一整个台湾之行的美食  鸡块加上自己选的一些蔬菜  一起炸    当然啦 在配上一瓶冰镇的台湾啤酒  超美味的喔

新的一天开始了  可能是太早了 居然没有找到早餐  于是决定试一下台湾的方便面 据说还不错  、
这是麻辣锅牛肉面  这是货真价实的牛肉啊!
和大陆的不一样  盒子里有一包专门的牛肉酱包    好吃到走的时候我还买了几盒带回了大陆

第一天在台中的行程真的被我们安排的满满的   接下来的几天 我们渐渐放慢步伐 开始享受在小湾湾最悠闲的日子。
第二天我们准备坐台铁去台南  台铁的票直接到火车站买就可以了。 我们买的是中午的票 所以打算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在火车站寄存行李很方便的喔,都是自助的,大概是3个小时50台币一个柜子左右) 之后准备去看看彩虹眷村
在火车站旁边就有直接到彩虹眷车的车   很方便的

这个售票处特别有感觉 对吧

大概坐巴士的话40分钟左右就到了。
据说彩虹村当时是快要被拆迁的老房子  房子里住的爷爷为了打发闲暇的时间,每天都在老房子的墙上画画 日复一日的,老房子上全是老爷爷的画  后来很多人慕名去参观 久而久之 就变成了一道去台中必不可少的风景  政府就没有拆掉这个房子 还作为了当地的旅游景点
色彩特别的鲜艳  而且画风真的超有童趣~ 让人看了一天都会有好心情

知足 幸福 这肯定也是彩虹爷爷的心愿   不过那天去的时候彩虹爷爷不在。

全是彩虹爷爷一笔一画画上去的。

这个站在这里感觉和画风快要融为一体的是彩虹战士! 他基本上每天都在这里  因为被彩虹爷爷的精神感动了 所以毅然来到彩虹眷村 守护这里  彩虹战士会弹吉他 会唱歌 如果你捐一些钱在木箱里(捐赠的钱是给彩虹爷爷买颜料哟特别棒) 哈哈 他就会保护你们的喔~

像是这样

或是......像这样

酷酷的头盔

唱着属于自己的歌  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   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梦想  这是彩虹眷村的意义

走的时候彩虹战士送的明信片
满满的正能量!酷!

返回火车站 火车站附近有很多这种红豆饼 里面还有不同口味的馅  味道还不错  可以试一试哟

取到车票啦  购票和取票都是可以自助的 所以很方便 还可以在线选择座位。
最好是留一些时间哟 因为你的月台很可能在轨道的对面 那样的话  还需要乘电梯或是走过去。

台铁便当当然是文艺小青年必须试一试的 买一份台铁便当在台铁上吃吧

鸡排很大 分量超级足 味道也不错!

出发去台南了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吧

台南找到民宿之后   四个小疯女已经累趴下啦  休息了一会儿决定今天不出行了 直接晚上出去觅食

之前说过哒 很多地方都在卖 这个是肉燥饭  有点像卤肉饭的口感 或者酱油饭

这个牛肉汤值得推荐  好像是卖的宵夜 只有晚上才开门   在台南挺出名的 可以去试一试哟

一般搭配是一碗白米饭  一碗牛肉汤  汤里面有很多牛肉喔

酱料的话是甜辣味的 再配上姜丝  用牛肉沾一点酱料 再包裹住姜丝一起吃  味道超级棒!
而且牛肉味很浓

汤的味道很鲜

这家水晶棕在台南也有很多人去光顾  味道也比较多  粽子上撒了香菜   淋的糖汁也很浓稠 特别入味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天气热到爆  也退却不了四个小疯女的旅程
才介绍完夜宵 又是早餐 会不会太狠心

阿憨咸粥 离我们的民宿也非常近  在网上也有推荐的喔  是鱼粥

我们一人一份虱目鱼肚粥和一根油条( 没想到分量太足了 其实两人一份就可以吃的饱饱的)

可能是个人的口味吧 因为鱼的味道是偏酸味的 吃到后面有点接受不了 不过台南很多当地人特别喜欢吃

油条炸的酥酥的

吃过早餐 出发去看緑色隧道  可以乘计程车去 我们四个人的话也比较划算
去的路上  天空蓝到人心里去了
天气特别好

买到船票了 人不是特别多 等待排队啦

船上差不多会坐20个人左右 如果运气好坐到船头或者船尾的话 就是最佳拍摄视角啦。
会有一个掌船的师傅和一个讲解员

台南的街头

安平古堡  这一片都是保留着古堡大致的轮廓修建的

突然的自拍

古堡前面有一个博物馆 有很多个展厅 里面有讲安平古堡的历史和一些纪录片 以及一些模型

博物馆里的陈列品

放映室里有时候会放一些老电影

这个树屋太大了 可惜没办法拍到它的全景  一整个大树沿着房屋生长 把原先的房子全部裹住了 。挺有特色的

为了更高的固定 后来加了钢

真是千年古树啊  .....

可以延伸到远处的观景台

从观景台看出去的我

偶遇一群出来郊游的幼稚园小孩 好可爱!!!

树屋出来 随便在街头找了一家店    当然有肉燥饭  还点了鱼丸汤   炸虾球和炒的素菜

坐巴士到台南逛一逛  双层巴士 冷气超足 现在急需冷气啊

抹茶冰淇淋  因为有点小贵 本来打算四个人share一个的  吃完了之后完全不能满足啊 ,又一人买了一个

台南的街头 这里的人骑机车也太快了吧

天气太热了 准备回民宿啦
找到了一家自助的洗衣房 特别方便

左边一排是自助洗衣机  直接投币就可以了

烘干机 也是直接投币就可以了

直接投币购买洗衣液和专门的消毒液 ,这对于旅行的人真的特别方便 ,周围很多居民也都拿过来洗

洗衣服这段时间我们准备出发去花园夜市!
台南一定不要错过喔   感觉这应该是台湾最大的夜市吧!

人特别的多

忘记这是什么了 有一点类似于肉夹馍  饼中间夹了卤肉、煎蛋、黄瓜,再淋的酱汁

这个鸡爪强烈推荐 已经把鸡爪卤的很软了 很入味

鸭血汤 里面有鱼丸 微辣

各种切好的水果

我们都打包回民宿吃的
四个已经很胖还不怕胖的小疯女....
买了水果、卤味、盐酥鸡、还有两个忘记名字了 味道都不错 嘻嘻 还有不能少的台湾啤酒
花园夜市太大了 美味也太多 就没有一一拍照了(其实是忙着吃了) 一定要去体验下
台南的最后一晚  明天出发垦丁

出发去垦丁了   从台南垦丁没有直接到达的车  需要去高雄转坐才能到
因为时间的关系 这次没有在高雄玩儿 小遗憾 。
先坐台铁到高雄 再从高雄坐巴士到垦丁

高雄出站有很多不正规的载客师傅说可以直接送去垦丁,建议的话还是坐正规的巴士吧,离台铁也很近 可以步行过去。

垦丁的巴士

只能在车上看看沿途高雄的风景啦,我们之前已经联系好了垦丁的民宿,直接到垦丁下车的地点来接我们 所以很方便。
垦丁的民宿要比台中台南的贵一些,如果遇到节假日很难订到 特别是想住在离海边近一点的地方的话,一定要提前几天预订。

垦丁了,在便利店等老板来接

这边的关东煮特别好吃

民宿老板一家特别有爱  他是冲浪教练   一家人今天正要要带着女儿去冲浪     一家三口   在垦丁经营民宿    这样的日子太幸福了吧!!! 小女孩穿着小小的比基尼睡得好熟  超级可爱!!!

到啦 这家店叫以马内利   也是在airbnb定的

老板超级专业的  各种冲浪板  还有很多奖杯喔

遇到周末的话 会有准备的早餐

遇到周末的话 会有早餐

房间特别大 而且很干净

到处都可以看到老板的冲浪板 房间里也是

放好行李  老板他们一家去冲浪了 我们打算先自己逛一逛  因为当时订房间时间比较晚了 所以这次我们没有住在海边   不过这家民宿是靠近恒春老街的  所以也很方便   打算第二天租机车

垦丁街头

推荐一下这家小杜包子  在垦丁挺多人知道的   口味也特别多  嘻嘻 钟爱泡菜肉丝包

全是各种口味的包子

我们一共买了6个

这个是泡菜肉丝馅的  味道不错

已经快要黄昏了 准备去海边走一走

快要落日的垦丁街头

海浪挺大的  夜晚的垦丁  朦朦胧胧   沙子踩上去很软

迷之模糊的照片 抓住最后的光亮 还垦丁的海边  来一张合影

垦丁怎么不吃冰咧   才从海边走一圈  身上感觉还有海浪的味道   坐在街头小镇来一碗冰  超级棒!

豆花~   来自四川的妹纸表示 豆花不应该是辣的和咸的吗
这边的豆花是做成甜品 配上芋圆珍珠   吃起来很爽口

终于吃到辣了  烧烤
记得要点甜不辣  算是一个特色吧  口感有点像糯米 很磁。

才8点过  外面太阳已经快把人晒焦的状态吧  分享三只正在化妆的人儿   赶快无视凌乱的桌面

早餐是在SEVEN-ELEVEN买的  蔬菜萨拉 鸡肉卷和三明治  推荐一下那个杯装的东西  忘记叫什么了  上面是类似于麦片的东西  很脆 杯子里是牛奶 两个搅拌起来一起喝的   每次到SEVEN都想买

分享一只在墙角坐姿非常性感的汪

我们租了两台机车

准备骑机车出发咯

到海边了

海边有很多项目可以玩儿 冲浪  快艇  还可以租一把太阳伞晒太阳 ...

在海边发现的心

假装笑的很开心  笨蛋如我  ...还没有坐上去 就把钥匙插进机车了 结果直接被车拖飞出去了  脚光荣负伤...到便利店买了药进行包扎。
因为伤口比较深  不能碰水了

找了一家特别文艺的小店吃午饭  中午12.以后的天气热到分分钟被晒化

面的味道一般般

这个味道还不错

快要被晒晕的丑丑

垦丁海边附近的一个公园

全景照

晚餐找了一家鳗鱼饭  味道很不错哟

饭后甜品 抹茶冰和芒果冰  入口即化 !超赞!

最后一天的垦丁  本来打算去浮潜 但是腿受伤不能碰水(挺遗憾的) 所以今天准备去恒春老街转一转,看一看海角七号的拍摄地 去海边吃生鱼片
遇到周末 民宿老板娘做的早餐

很久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了   海角七号

据说这边有一个很大的海鲜市场 买海鲜生鱼片会很便宜

看到这个标志就是啦

这里就是海鲜市场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有推荐一家海鲜店  是可以坐在里面吃的  就是进门左边第一家 看到很多人在排队
但是让我们特别失望 而且感觉很坑  有最低的人均消费就不提了  菜单上居然连价格也不标明  老板说点了再告诉我们价格!!!!
听说之前很多人推荐 估计是人多了卖东西就“变味”了吧。
后来我们换了一家 。离海鲜市场稍微远一点。

三种不同的生鱼片  口感比较滑嫩

这个是虾球

(有时候图片会有水印 是直接从我的微博搬过来的)

假装忧郁的丑

大片既视感的新一枚

这个时间到海边走一走是最舒服的 没有灼热的太阳了  看着夕阳西下 踩在柔软的沙滩上  海浪就在脚下  心情也变得舒适起来

这家臭臭锅在垦丁很值得推荐喔   招牌的话就是臭臭锅 应该是用一些肠做的底料  其他的也有麻辣锅  豆腐白菜锅什么的  如果是和朋友一起 拼锅吃很不错哟

我们点的大辣,所以味道比较重一点。

这是在垦丁的最后一天 接下来我们准备出发去花莲  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建议包车出行  从垦丁花莲的路上 会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包车的话,就一路玩儿到花莲,所以是很不错的选择。
如果是觉得怕太赶,可以自己包车 价格可能就稍微贵一些  如果是合包的话(专门的旅游巴士)价格会便宜一点,我们选择的合包大概是500台币/人。 直接让民宿老板帮忙预订就可以啦,第二天早上会有车到民宿门口来接,等到花莲也会直接送到预订的民宿,所以很方便。

和民宿老板说再见啦。 这个女孩儿就是穿着小比基尼在车上睡着的小美女,特别可爱。

走之前再民宿前面来一张合影,忘记拍老板了 超级帅的喔

司机先生9.准备到门口接我们。出发去花莲
大概坐1个小时左右车程吧 沿路的第一个地方是多良火车站   据说是最美火车站 要徒步到一个小山坡上   等待火车开过。

像极了动画片里的场景。  对面就是太平洋

火车来啦,虽然是火车站,但是火车在这里是不会停的喔

火车站卖的水果  没有见到过   长得像红椒  不过口感像梨。

池上便当  一定要吃的哟

这已经是第五代的池上便当了   大概有10种不同的搭配  都已经打包好,直接点就可以了。

鸡排。

池上大米也是出了名的,饭蒸出来很香哟   还有一些纪念品

吃过便当 要出发去“金城武大道“  对,就是金城武大道  司机先生说  之前台湾为了拍一个宣传片  请金城武到这个地方骑脚踏车 ,还在一棵树下拍了宣传照 后来就吸引了很多人来打卡  为了提升知名度  这条道就改名为金城武大道,那棵树就成了金城武树   。

这是当时拍的宣传片海报。 金城武先生骑着脚踏车在这条大道上,所以后来,好多人也来这里骑脚踏车,感受偶像走过的路

今天天气不怎么好,不过骑车脚踏车,感受着麦香   很舒适。
司机先生大概会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骑脚踏车吧  选择也有很多种 有这种单人的  也有双人座的  四人座的。
如果你看到 有很多人在一棵树下照相 那一定就是金城武树啦

就算少了一些阳光,还是美美的。

之后我们前往瑞穗牧场  在台南 台北很多地方就会看到瑞穗牧场的店面,里面提供的鲜牛奶就来自这里。
牧场里有很多奶牛,还有鸵鸟,可以马上喝到鲜牛奶喔,还有一些用牛奶做成的蛋糕、冰淇淋,值得一试~

高冷的鸵鸟

牛奶和一些甜点都是鲜牛奶做的,很值得一试

牧场里的四个小妞。

来自路上的小蜗牛

下雨了,北回归线。 台湾有两个地方是在北回归线上的  这是其中一个。

基本一路下来,我们玩儿的也很开心,到了花莲已经7.左右了,直接就送到民宿啦。花莲是个不错的地方喔,民宿老板(Jeff)超级热心  到楼下接的我们 还准备了一张地图  将周围哪些好吃的都介绍了一下,以及周边的一些景点和好玩儿的项目。  当然比不可少的就是出海赏鲸啦,( 每天出海的船只有三个时间 8:00am   10.30am   2:00pm),所以最好是提前预定 ,(需要电话、姓名和入台证的号码喔),Jeff在头天晚上帮我们提交了信息,一个人是750台币。还有一些像是滑翔伞、水上探险很多项目 也可以选择。 但是因为在花莲计划的时间不长,我们准备包车玩儿一天。
包车也是Jeff帮我们定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司机喔,后面给大家介绍。包车的话大概是3500台币 四个人一起。

早上6:00就起来了  Jeff直接接我们到码头 超级贴心的老板

到门口啦,好期待看到鲸鱼 海豚

我们坐的就是这个船  出了码头之后就可以在船上随便走
我们四个人就跑到最船头的甲板上坐着 感觉超棒~

坐在甲板上  快要被吹飞的我

上面那个穿着白衣服看起来高大威武的就是船长啦   他已经有30年的出海经验 也是他负责帮我们在海上寻找鲸鱼~~
和我们一起出海的还有一只船队  两个船长走不同的路线 如果其中一艘发现了的话就会通知另一边的。

这种感觉真好  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被海风吹着 阳光照着。

发现海豚了。 一大波...

因为很多因素  所以出海的话 有时候可以看见 海豚  有时候是鲸鱼  对了,还有飞鱼!太小只了,拍不下来。

心情难以平复,第一次出海居然就是在太平洋

之后包车司机就在这里来接我们开始花莲一日游啦。一般赏鲸时间是两个小时左右喔,这次我们只看到海豚 没有看到鲸鱼 ,不过还是很知足

司机姓钟,我们喊阿钟哥  先放一张与阿钟哥车子的合影。

这家店必须要推荐一下,专门卖自己熬得柠檬汁。是店里自己熬好以后,放在塑料瓶子里卖 20台币一大瓶! 柠檬味很纯正噢,很多人都是5 6瓶的买走。 全是冰镇的!
阿钟哥请客让我们喝,一路上都在聊天。真的特别热情

这个必须推荐一下  店里自己熬得柠檬汁,味道很纯正  店主熬好之后放在塑料瓶里冰镇,好多人来买。 阿钟哥请客 超级热心喔 20台币一瓶  味道超级赞

清水断崖 这里地方看出去  海岸边颜色会很美。

阿钟哥真的非常敬业  他每一个景点都会帮我们拍照 会告诉我们在哪里拍最好看。 (治好了我们的旅游懒癌症 )

花莲的这一天 刚好生日。

阿钟师傅带我们去吃的牛肉面   不得不说很地道

太鲁阁公园  里面会有一些展厅和小影院厅。

右边这个桥很有特色 ,只有一个人那么窄  一次大概只能上去四个人左右  特别摇晃

这是一个小隧道,阿钟师傅说以前有很多燕子到这里筑窝,后来人多了,就很少了 。因为是石洞 走的时候会有专门的头盔喔

七星潭  这里和垦丁不一样的是 海岸边不再是沙滩了 全是鹅暖石   各种好看的鹅暖石(不能带走的喔,被发现会罚款的

潮起潮落 不断冲刷着这些石头  把它们打磨的非常漂亮

到七星潭 一定要坐在岸边堆石头喔

刚好遇到我过生日 阿钟师傅说请我们吃提拉米苏

推荐一下这家提拉米苏店,一整栋楼都是 而且很便宜 大概一个是5-10元人民币左右。 赞

专门卖提拉米苏的一栋楼 惊呆了

花莲的最后一天    吃了在湾湾的第一顿麻辣锅  我们点的大辣  毫无压力呀。

下一站出发台北,也是我们整个环岛旅行的最后一站。 从花莲台北也是坐台铁就OK拉  。

台北之后 准备去逛一逛出现在很多偶像剧里的西门汀  这里应该就类似于成都的春熙路吧 可以购物 吃东西这样

推荐一下西门汀里的这家鸡排  味道还不错  :豪大大大鸡排“

沿着象山步道大约走40分钟左右就到了。

去的时候人还是挺多的 这里可以俯瞰台北  对面就是101大楼

日落时候的天空  101大楼

那个站着的外国小哥超级帅  偷拍一张背影

推荐一下这家永康牛肉面  来台北必不可少的美食喔  之前在康熙来了也有推荐。都已经很晚了 还需要排队

今天准备去那些年的拍摄地和九份  台北一直在下雨

民宿楼下发现的一家早餐店  专门卖土司的。

台北火车站特别大  拍到一个老爷爷孤独的背影
这里环境也特别干净 很多人坐在地上候车或者吃早餐

坐台铁去瑞芳。

到瑞芳火车站会有这种拉通全线的景点票,在当天之内,这条线上的站点可以随上随下,所以有这张票会很方便的噢。具体多少钱忘记了,好像是一百多台币噢~

雨一直下的很大,平溪老街的文艺气息特别重。这家大肠包小肠是平溪老街街角一个老奶奶做的,里面的肠皮被烤的很脆,外面的糯米很黏,肠皮缝隙里还夹了几片大蒜。所以吃起来特别正宗。

下雨天的平溪老街

文艺小店~

十份,那些年,这里可以放天灯噢

幸福~十分幸福车站

鸡腿包饭

一整天都穿着雨衣

路边烤的小熊蛋糕,味道还不错

毕业快乐了!~把愿望写在天灯上 希望都实现(虽然下着雨,不知道会不会飞很高)

这只喵照出了小老虎的感觉

九份,千与千寻的取景地。

这家芋圆,来了九份是一定要去吃的,在九份的最顶上。真的特别好吃

台北街头随意找的一家面馆

这家台北的早餐也是特别推荐的,一早过来,楼梯上就排起了长队。

有很多餐点可以选择的,全是新鲜出炉的。

排起了长队呀。

点了两万甜豆浆,一碗薏仁豆浆和一碗咸豆花。

配上一些油条和有特色的饼

台北的故宫,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拍几张了,有几个亮点是必须说的。
北京的故宫不同,这里面主要是各种时期的展品。
很有人性设计的是,里面会有配的耳机(当然是要收一点钱的),带着耳机,你走到每一个展品前都会有关于这个展品的讲解。
不过里面的冷气太足了,就算是大夏天也很冷,进去的朋友一定带一件长袖啊
里面之前有两个镇馆之宝,一个是“白菜"玉,还有一个是”腊肉“玉,不过现在已经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了,很遗憾没有看到。

淡水看日落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周杰伦也是淡水中学毕业的,当时不能说的秘密也是在淡水拍摄取景。

很长的一条冰淇淋

记得极限挑战有一期也是到台湾拍摄的,就是来的淡水,这家很有味道的店也是当时罗志祥节目里进去的。

作为四川人的本性,台湾之行的最后一天,以一顿火锅结束。
这家自助海鲜麻辣锅大概100RMB 里面的海鲜随便吃。

作为四川人的

湾湾之行的结束,我们又回到了各自的城市,小湾湾给我们的惊喜和震撼太多了。

引用 九号球 的图片:

2016-07-09 02:19

2016-07-09 02:20

引用 九号球 的文字:

蓮霧

2016-07-09 02:23

2016-07-09 03:2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09 10: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11 09:54

请问台南住哪里?

2016-07-14 17:37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07-14 17:37:42 的回复:

回复sharon:用airbnb定民宿吧

2016-07-14 21:28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07-11 09:54:53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大宝儿0619:嘻嘻,谢谢喜欢

2016-07-14 21:29

引用 九号球 发表于 2016-07-14 21:28:57 的回复:

用airbnb定民宿吧

回复九号球:我想知道你airbnb上订的是哪一家,因为我马上也要去了

2016-07-15 15:57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07-15 15:57:05 的回复:

我想知道你airbnb上订的是哪一家,因为我马上也要去了

回复sharon:嘻嘻,忘记了 里面有很多,可以找一家自己喜欢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