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我们还会再来的(2013.8.2-8.5)

付琴琴 LV.6
2016-07-07 17:53 1335/6

青海湖最美的季节了又到来了,看到朋友圈经常有人发青海湖的美景,最近台式电脑出了点问题,备份资料时翻到了三年前我们去青海湖玩的照片,想想这两年是不太可能有这样的机会出去疯玩了,以后即使出去多半也会选择小孩子适合去的地方,所以看到这些照片突然觉得应该把它们整理整理,写成游记以后老了也好翻出来回忆回忆,人说一孕傻三年,我现在的记忆力也是real 差,但是看着这些照片我居然还能想起当时的场景,所以赶紧记录下来吧。

1 西安至西宁

说起这次旅行其实是早就想去了,但是直到走之前某人还处于掉链子状态,不知道能不能去,导致我们不能提前买票,我也没有认真做攻略,最终去程买的硬座,还好我们人比较多,一路上聊聊天吃吃东西,时间也不是很难挨。只是到了以后天都黑了,西宁的晚上还是很冷,我们也没有提前订好酒店就随便找吧,运气还可以很快找到了住的地方,但是可能会稍微贵些吧。然后问题来了,明天我们去哪怎么去,好吧,临时抱佛脚,大家这才开始在网上找包车师傅的电话,确定了第二天的包车就开始洗洗睡了,完全不知道明天的路线,我也是醉了。

2 西宁-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乡

既然我们自己对路线一无所知那就跟着包车师傅走喽,包的车是一辆类似五菱之光的面包车,一路上很是颠簸,但是路旁的广袤草原让人心旷神怡,完全不会介意这些了。第一站是日月山,主要是草原风光,因为是第一站大家都还是很兴奋的,殊不知美景在后面,哈哈!不管咋样还是贴几张图吧。

离开日月山没多久就到了下一站叫倒淌河,说是别的河都是往东流,只有她往西流而得名,里面有一些蒙古包可以借衣服,收不收费我依然忘记了,在里面逗留了一会,穿几件名族服饰照了几张照片,骑个牦牛河马儿照几张照片,就可以满意的离开了。其实第一次骑牦牛的我心里还是怕怕的呢。

从倒淌河出来就该直奔主题去一睹青海湖的真容了,听司机师傅说因为青海湖很大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湖,都很美。所以不用去景区看,景区也就是认为修建了一些建筑,而且门票还不便宜,那好吧就听师傅的吧,路上看到一些油菜花,因为去的时间有点晚了已经八月份了所以很多都已经败了,所以也就没有专门下车看了,再下车的时候我们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感觉这根本就不是湖是海啊,一眼望不到边,好美好美,所有人开始疯狂拍照模式。

由于下一站盐湖距离比较远,所以我们也不能在这里逗留太久,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路上的景色用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形容最合适不过了,一路上都是美景只是海拔越来越高,而且经历刚才在湖边的兴奋这会大家都有些累了,慢慢的也都困了,直到师傅说到达海拔最高的地方了,高山草甸大家下车休息下,于是乎下车吹吹风。

再次上车后又开了很远很远,我心里其实已经在嘀咕盐湖,也没听过也不知道好玩不好玩,这么老死远也不知道值不值得,但是好在是包的车价钱之前都说好了,所以去就去吧。就这样没报多大希望的去了,却得到一个大大的惊喜,不多说了看图就知道有多美了。一路上的疲倦瞬间消失殆尽。

离开盐湖后,今天的景点也就差不多了,该找地方休息了,最后总我们来到了黑马河乡,据说这里的日出特别美,就期待一下来,到了后天已经黑了,住的地方有帐篷和板房两种,本来只想住帐篷来着,结果帐篷里的膻味太重,小孙同学受不了,所以就住板房了,平时都住在城市里,偶尔可以如此贴近大自然时间非常棒的事情,在这里晚上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可惜我们的相机太渣渣了,完全不能get她的美。除了我们住的小院子能听到人们说话的声音,周围安静的出奇,特别适合谈情说爱,哈哈。我还记得某人说特别感谢我逼他出来玩,其实每次他出来之前都懒。但是每次出来玩都很开心,所以以后让我多多带他出来玩,额,可是我还希望别人带我出来玩呢,哼!还有一件影响比较深的事情是这里的卫生间在野外,我这人比较胆小,从小怕黑,所以根本不敢自己出门上厕所,所以每次还得叫上保镖一起,汗!

3 日出-沙漠-金银滩草原-原子城

第二天一大早实在是困得要命可是为了看日出孩子早早起来,这里的早晨真冷,我们就这样蓬头垢面的跑去看日出,不过果然不负所望,看着太阳一点点从海平面升起来,突然想起小学有篇课文是讲看日出的,写的特别好。我呢文采太差只能用图来说明问题了。

看完日出回来,收拾收拾吃点早饭开始新的一天的旅程。首先来到的不知道什么地方的一个小沙漠,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没见过沙漠的人来说也是干妈祖的,在这里还有免费的滑沙可以玩,站在沙漠里还能开到青海湖,恩,青海湖还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不用门票就可以领略包括草原,沙漠,湖等各种美景也是real值得了。

离开沙漠去了草原骑马,我也是鼓了很大的勇气才敢骑得,不过感觉还不错,某人就有点玩嗨了还策马奔驰了一番。最后去了原子城据说是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地方,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就是来玩的人来说,博物馆显然不是我们的菜,就随便看了看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又经过漫长的车程我们终于回到了一个离西宁不远的小镇住下,旅店是包车师傅推荐的,感觉还不错吧。就此我们就和包车师傅告别了,整体来说这个师傅还是比较靠谱的,我们两天的行程也很满意。于是经过两天的颠簸后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

4 塔尔寺—小吃街——西安

最后一天实际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只是去了下塔尔寺,因为我们也不是特别懂宗教所以只能看看建筑啦。然后去西宁的小吃街晃悠了一下,就可以早点去西宁火车站等车准备回西安了,还好返程订到了卧铺。

首顶

2016-07-07 18:23

引用 付琴琴 的图片:

天真蓝

2016-07-07 18:2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07 19:25

请问包车什么价钱呀,这个路线是大环线吗?有木有联系方式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