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穿越黒排角,十公里海岸线徒步

户外首秀成功~

恩~

开始尝试一下户外徒步了

7月9日要挑战四方山“夜路神话”,为了不那么拖延症和有一丁点动力

决定艰难的写完这篇游记

装备篇

夏天的户外徒步的装备,还是海边,第一原则是啥,当然是防晒。

下车前糊了好几层防晒霜,事实证明是对的,年纪大了,不防晒,回来就会发现,恩,白不回来了。

以下是我在某宝上的订单,恩,装备接近1千蚊,心好痛~~

必备清单:
1、快干袜(底部加厚型--适合长途跋涉,就是走很多路都不觉得脚湿或脚底痛);
2、太阳帽(虽然看起来很像买益力多的阿姨,但走完海岸线,看到别的妹子晒的红又黑的时候,就会相信自己的明智);
3、冰袖(当你穿短袖的时候,这个就是必备了,又凉快又防晒);
4、登山杖(两根为佳,最好选择直柄,不要T型柄,功能就是你下山或走不动的时候,辅助你继续前行,不至于掉队);
5、3L水袋(水袋就是装水咯,想想去户外所有的垃圾要自己处理,不想背那么多水,还要拧瓶盖的,直接买水袋吧,这个可以直接将水管系在背包的带子上,方便你随时饮水,又环保,又方便,当然会很重!!!);
6、登山鞋(截图未放上去,但是真的很重要,选择一双抓力强,厚重舒服的登山鞋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哈);
7、登山包(10公里左右背20-30L的背包就好, 但是30公里或野外露营就要40L以上,因为要负重背帐篷和垫子类)。

建议清单:
1、雨衣(当天我是带伞的,所以很不方便,户外经常会阴晴不定);
2、食物(全家的三文治就很好,我当天买了两个带着);
3、功能性饮料(脉动或宝矿力都OK,根据路程决定瓶数,我是带了2瓶脉动);
4、头灯(如果要走夜路的话);
5、护膝(根据你的膝盖,但短途就不建议了因为会勒住,血液不循环);

来~10公里徒步海岸线,各位看官看图吧~

领队背了三个西瓜,分给大家吃,好感人~~

建议:最好携带黄瓜,西瓜很重,你懂的~

途中,我解救了好几只螃蟹~~

6岁的小妹妹,跟我们一起走完全程,她妈妈是大学老师,奖励她的礼物是陪她去图书馆呆一天,好感人~

海和岸的交接出,都是这些积水堆积的小沙滩~

【科普小知识】:这种东西叫做藤壶,分布甚广, 鹅颈藤壶几乎任何海域的潮间带至潮下带浅水区,都可以发现其踪迹;它们数量繁多,常密集住在一起,成型后的藤壶是节肢动物中唯一行固着的动物。
在海岸边我们所看到的藤壶外型,一般分为两种:一是鹅颈型藤壶,它们经由一个不同长度、呈圆柱型的茎,附着在硬物上;另一种是圆椎型藤壶,它的外壳由复杂石灰质所组成,看上去像座火山缩小的外型。以上这两种型式的藤壶开孔部,都有一个由许多小骨片所形成活动壳盖,当水流经过孔部时,壳盖会打开,会由里面伸出呈羽状的触手,有4片由背板及盾板组成的活动壳板,由肌肉牵动开合,藤滤食水中的浮游生物,等到退潮后,壳盖会紧紧地闭起,以防止体内的水份流失,及防御其它生物的侵扰。虽然藤壶有很坚硬的外壳保护,但海中的海星、海螺,及天上的海鸥,都会把它视为摄食对象。

这些都是60、70后的参与者,身体棒,心态更棒

逗逼开战

混乱~

我这是记流水账~~~

期待7月9日,周六四方山的徒步,哈哈哈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7 18:04

哈哈开始看名牌好熟悉,果然是友友么

2016-07-07 21:47

引用 过路的猫 发表于 2016-07-07 21:47:00 的回复:

回复过路的猫:恩~果然你也是么

2016-07-08 09:04

引用 wwqsean 发表于 2016-07-07 18:04:04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wwqsean:哈哈哈,我这拖延症选手~~好煎熬

2016-07-08 09:05

入了这个坑

2016-07-08 12:5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1 11:54

引用 过路的猫 发表于 2016-07-08 12:55:59 的回复:

入了这个坑

回复过路的猫:哈哈哈,相信我,我装备就花了1千蚊,估计已经深深陷入大坑了哈哈哈,昨天去了四方山,准备8月去武功山,要一起去不

2016-07-11 13:55

引用 张田田n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7-11 11:54:00 的回复:

回复张田田n王小小:“黑排角”海岸线位于广东惠州地区,这条海岸线穿越全长约14~15公里。可以媲美深圳的东西冲穿越。只因礁石是黑色的,被驴友起名为“黑排角”。据当地人讲,“黑排角”涨潮时候较多, 因为海势地理位置特殊,每天必有壮观的海浪冲击,很多时候都能看到海水冲击大石溅起的巨大的白花海浪,又能见到连绵不断的层层鱼纹型长浪。入口是在惠东县杨屋村,可以走到养殖场的位置出。照片都是在徒步过程中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