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啦!一起去台湾!(9天自由行)

jaysonlau (广州) LV.5

拍下2224张照片
写下10478个文字

Ready!

出发前,你必须准备好下面的几样东西哦~

台湾通行证】拍完美美的证件照(我推荐週三誌),就到各地区的办证中心办理即可,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收到;

【财力证明(办理入台证需要)】
1、存款证明(5万,提前一个月存入并冻结);
2、年收入证明(12.5万以上);
3、信用卡金卡或白金卡(上面要有“金卡”或“gold”的字样)
这3种证明可选其中一种 , 我选择的是信用卡,如果没有以上的财产证明,淘宝也能代理办理,不过比较贵;

【入台证】淘宝办理会比较快捷,我在没有加急的情况下3天就出证,我选了167RMB/人 的套餐,就已经包含了 入台证+保险+入台证打印;

【华夏储蓄卡】好处在于只要在支持银联的ATM取钱,每天第一笔异地跨行的都不收手续费;

【机票】推荐在携程网购买香港起飞的机票,直达并且价钱便宜,中华航空的服务质量不错~。我们两人的费用:往返机票+航空险+WIFI租用=RMB2665

【酒店】可以在去哪儿、携程、艺龙、airbnb这些网上对比价格,我们都控制在人均200RMB左右的酒店或民宿。

【地图】手机下载百度地图,把台湾的离线地图和导航都下载回来~

【汇率】2016年4月是 1RMB≈4.9TWD

【悠游卡】相当于广州的羊城通、香港的八达通,在台中乘巴士,每次坐10km内都免费!!那时候我们基本都坐免费车!

【费用预算】计划:6500RMB/人,实际:≈6300RMB/人,看来我每次旅行的费用还算的挺准的~!
准备好这些,你基本可以提上行李箱出发了!

向世界出发!2016.4.16-4.24

大致行程

虽然现在流行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还是得要有条简单的旅行路线,不然一下飞机你也许就开始懵,至于具体要到哪个景点,就看心情吧~

我们制定了9天8夜的行程,提前一晚到深圳皇岗关口附近住宿;
DAY1:深圳香港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台中
DAY2:台中
DAY3:台中南投清境农场
DAY4:清境农场→花莲
DAY5:花莲九份
DAY6:九份台北
DAY7:台北
DAY8:台北
DAY9:台北香港

DAY1:深圳→香港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台中

深圳→香港机场

有人问为什么要从皇岗口岸过关?因为它是24小时通关的,我们是8:20飞机,所以5:30就必须开始过关前往机场。
通关排队之前,在入口处旁的楼梯间,有几个窗口可以买前往香港机场的跨境轿车车票(120RMB/人),过了中国关后,填张表格就可以直接乘车过关,非常方便省时。(之前去长滩岛也是到香港机场,坐的是巴士,到了香港关要自己下车排队过关,耗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而坐轿车不到30分钟就完成了通关手续)
*过关时需要的证件:入台证、台湾通行证

台北桃园机场

到达桃园机场,第一件事当然要拿租好的wifi(携程上买机票附加的套餐),然后就要找有银联的ATM,台湾基本很多ATM都支持银联,可是杯具的是,我那时候机场所有的ATM银联都刚好维护,只能到隔壁的货币兑换点兑钱~
取完钱就可以到楼下的候车厅买前往台中的车票了~(240TWD/人)

行程开始!

到达台中后,就直接直奔酒店安放行李,第一晚我们住在逢甲夜市附近的托程商旅,当然这是吃货的行为~

接下来我们的行程正式开始啦!
↓↓↓↓↓↓↓↓↓↓↓↓↓↓↓↓↓↓↓↓↓↓↓↓↓↓

高美湿地 (日落圣地)

----------------------------------------------------------------------------------------------------------------------------------
交通:高美湿地距离台中市区较远,且台中公共交通不是很便利,建议最好是打车前往。
但如果你有时间,又想省钱的话,可以选择 坐火车或大巴→再转巴士。

我们问了酒店前台和7-11的员工,他们提供去高美湿地的路线貌似都不太靠谱。因为路途比较远,那时候接近4:00pm,为了来得及看日落,我们决定了坐出租车去,台湾的出租车都提供包车来回的服务,当然就可以谈价钱了(1500TWD)。我们上了一位台湾大妈的出租车,她说我们来之前一直下雨,今天是第一天出太阳(从这里可以更肯定的是天气预报从来不靠谱)。一路上非常热情的为我们介绍各种景点小吃的,非常nice!

来到高美湿地,眼看太阳就要被云层遮住了,可万万想不到的是!一堆人头在前面啊!我们努力的赶向最前方,可是本来7、8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接近15分钟,去到太阳已经慢慢暗下来了~!不过能看到日落已经不错,我们来之前给天气预报一直“恐吓”着。最后天色完全暗下来了,回到车上的时候,还非常抱歉的要大妈等了我们一个小时,可是她还是很有礼貌的说没关系,也许他们也接不少我们这些旅客了。

逢甲夜市(台中最大的夜市)

逢甲夜市是全台湾最大的夜市!去台湾夜市一定要两个人去!!为什么?
因为这里的小吃绝对有业界良心,不贵而且分量足!各种小吃点一份就好了,然后两人吃(最好是情侣,当然你想做小受也可以),而不至于吃了份臭豆腐就饱到回去睡觉觉了~!两人一晚在夜市只是消费了290TWD,相当于不到60RMB!就把肚子医饱了~
还有一个很值得去说的就是,台湾的夜市垃圾桶很少,但地面几乎都很干净!这是我最佩服的!看到这么干净,大家也不敢乱丢垃圾~

DAY2:台中

彩虹眷村(无限想象力)

交通:在逢甲夜市附近住宿的,可以步行到秋红谷BRT站坐27号巴士,在岭东科技大学下车,再步行过去。

彩虹眷村本来是普通的社区,但有一位退伍老兵,起初因为兴趣在自己的屋内随意作画,极富个人特色。慢慢地就把破旧的眷村都画遍了。其实彩虹眷村并不大,加上拍照,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如果行程安排得比较紧张的,可以看情况再去。

东海大学(台湾最美大学)

交通:搭乘巴士在“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经地下道到达学校门口;

东海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校园内的路思义教堂就是校园风格的象征,每个人都是冲着这个基督教堂而奔去的!东大还被称为是台湾最美的大学,里面的建筑都很有特色,保留了一些日本的味道,是一个不错的拍照地方。教堂傍边的大树下有很多大学生坐在草地上休息,看起来十分舒服,可是我那时却热哭了

阿水狮猪脚(入口即融)

午餐吃了顿阿水狮,点了猪脚面跟大陆妹(300TWD),猪脚入口即化,不会感觉太油腻,真的太好吃了~~

宫原眼科(巨无霸冰淇淋)

午餐后带着行李入住第二晚的酒店,我们安排在宫原眼科对面的宝岛53行馆(他们家的马桶是自动冲洗的啊!)。

第一次看到“宫原眼科”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这么多人要去看眼科呢?后来才知道,原来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眼科医院,经过改建后,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卖手信的地方,也是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之一!建筑还保留了日式的怀旧风格,里面文艺的装饰非常别致,还有他们的制服很特别。其中有名的就是宫原眼科的自选冰淇淋,吸引了很多少男少女(包括我们),这里的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种,光是巧克力就有10多种,更别说其他水果阿、坚果种类了!有选择困难症的别靠近!

台中车站(繁华不再)

交通:非常多的巴士到达,肯定能找到

从宫原眼科走到台中车站约5分钟的路程。从外面看火车站的建筑风格很文艺复兴的,有点哈利波特的感觉,它是台湾地区二级古迹。可是气氛不太对啊!!!为什么都是外国人,看起来像菲律宾泰国的,而且不像来旅游,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他们是来打工的,台湾人称“外捞”,他们不用上班的时候一般聚集在台中公园和火车站,而原来繁华的火车站商圈,现在已经衰落了。

一中街(台湾上下九)

一中街就在台中公园(里面很多“外捞”)附近,这里很多年轻人,除了吃的,还有很多服装、饰品的店铺,是一个台湾版的广州上下九,不过美食当然会更好吃啦!

DAY3:台中→清境农场

前一天我们在台中车站那边找了一家可以拼车的(1000TWD),可是到第二天他们找不到其他拼车的人,就直接载我们前往清境了。哈哈,我觉得这里的司机都很有业界良心,只用拼车价就让我们包了一辆车!司机叫啊添,非常好人,我说喜欢周杰伦,然后他从台中到清境这一路上重复着那几首杰伦的歌!这样的服务态度我给满分啊!

清境农场(南投必游)

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今晚的住的地方“云顶度假山庄”,住这里只是为了看日落和云海,可是天气不给力啊!这是我们旅程中最贵的房间,实在太浪费了~

不过我们住的地方其实相对也比较方便的,往下走就是纸箱王&小瑞士花园,还有7-11、星巴克和一些吃的。

青青草原(疯狂的羊咩)

从民宿到青青草原如果走路去的话,其实也蛮累的,因为是上坡路,幸好我们的包车服务里面是包含送到草原的!所以这包车值了~
到达清境农场,买了门票(160TWD/人),一进去就可以盖章在手上,可能因为今天是周一而且有飘雨,所以也不算太多人,不过没有绵羊秀看。如果你拿着一盒饲料走过,上坡上的小羊就会跟着你,有时会好几只跟着,有点恐怖,有时候还会一边走一边拉出“珍珠屎”!也没有想象中可爱啦~
有朋友跟我说下雨天的清境更美,的确是这样,山丘飘着薄雾,远山被云层围绕,看着心旷神怡!

纸箱王&画漫画的大叔(纯粹的体验)

我发现台湾的名字都起得很特别,一听纸箱王的时候我很好奇这是什么地方,但其实它就是一个创意园区和主题餐厅的结合。纸箱王隔壁就是小瑞士花园,在离开的时候,我们给一个画人像漫画的大叔叫住,他说能优惠点给我们画一幅漫画,感觉还挺新鲜的就坐上去了,不过有点坑爹的是,上颜色要外加收费用,最后下来那笔数其实跟没有便宜差不多,不过也算是一种体验吧!

老英格兰庄园(英伦式酒店)

从纸箱王走到老英格兰庄园其实也挺远的,因为是山路,差不多走半个小时,貌似有巴士可以到,但班次不多所以选择了走路,看着手机地图和实际走的路程,简直是不同的概念!(我每天都感觉自己是为了刷步数而走)老英格兰庄园应该是很多来清境的人都会去的地方,它复古而英伦的外表吸引了我们,拍完照片放在朋友圈还能骗人家你去了国外

DAY4:清境农场→花莲

从清境农场去花莲,最方便而且能够一并游玩沿途景点的方式就是拼车去了(3500TWD),提前一天晚上约好。今天的司机是昨天的啊添司机介绍的,看起来是个有故事的人~(哈哈,后面再说说)!而跟我们一齐拼车的是一对大概六七十岁的厦门老夫妇。

太鲁阁国家公园(大自然博物馆)

太鲁阁国家公园非常的大,今天的大部分景点几乎都是在它里面的。首先经过的是“武岭”,海拔有3275m,是台湾公路的最高点位置;接着往前走的是“合欢山”,这是看日出云海的最位置,可是我们懒啊!

一路上都能看见很多铁桥,看起来非常的新,还有一些荒废的铁索桥,从中能感受到淡淡的日本气息。

因为修路我们遇上了交通管制,拖延了两个小时的路程,只能停下来瞎拍照了!在这之中发生了点状况,我的Gopro差点送入悬崖,在一群韩国人的包围中,我铤而走险的把它救回来了,说起来也有点危险!以后一定要多注意啊!

一路上“老司机”跟老人聊得很愉快,他们聊得东西,很容易让我产生画面感。话说司机他以前是搞工程的,开过凌志,后来还全家移民到了南美洲,认识了市政府的人,用10万美金买了好几个山头,里面的印第安人当他首领来看,收获的时候食物都归他,他说了很多关于他以前的事情。最后我脑补了一下,让我想不通的是他现在为什么开出租车了,难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燕子口(壮观的洞穴石壁)

燕子口是太鲁阁公园中较为出名的景点,公路两边是很高的石壁,还有很长的洞穴,去之前要租头盔(免费的)进入。

清水断崖(太平洋的尽头)

因为交通管制浪费了两个小时,和司机商量过,接下来的景点没什么特色的我们都不去了,直奔清水断崖!这其实是我们到花莲的最大目的。
清水断崖是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在攻略上看到的照片非常的美丽壮观,所以我们决定这一行一定不能错过啊,可是美丽风景的背后果然是人山人海!走到观光台上,虽然是阴天,但还能看到它的水是渐变蓝的,空气中飘着来自太平洋的味道,这绝对是除了西藏的万里雪山以外最壮观的景色!

PS:我曾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前往清水断崖的交通方式,大多数都是说坐火车后步行过去,其实如果走路的话真的挺危险的,旁边就是公路,建议可以让民宿老板帮你联系拼车过去最好了。

七星潭(蓝色海湾)

其实我们没有想过能去到七星潭,不过就是因为司机好人,所以我们能赶上!七星潭其实是一个海滩,不要给他的“潭”字骗了。沙滩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千万别学我走到沙滩边,然后给海水打湿了鞋,回来的时候走过鹅卵石你就知道是什么体验了!这里的海水跟清水断崖一样清澈渐蓝!如果我们能遇上晴天的话,会是另外一番风景啊!

仁爱小公馆(小资情调)

这就是我们今晚住的地方,位于花莲金三角商圈附近,室内环境很不错,前台帮我们升级了房间,但就是没有电梯比较麻烦,我们住在三楼,抬行李会比较吃力。一楼有个小厨房,可以自己去沏茶喝,还可以吃点小饼干,挺小资的味道。他们给的早餐券是现金券,可以到隔壁的早餐店吃早餐,挺多选择的,而且很有本地特色。前台的工作人员很乐意帮助和解答我们的问题。

鹅肉先生(花莲老字号)

鹅肉先生是花莲众多餐馆中的老字号,它是我们这么多天以来最正规的一餐,平时都是吃小吃到饱!我们点了鹅肉拼鸡肉、炒山苏、鹅肠、阳春面还有米饭(510TWD),其实份量不算多,两个人吃刚刚好!它的酱料非常的特别,有点甜酸,鹅肉鹅肠吃起来原汁原味而不觉得腥!

东大门夜市(新开的夜市)

东大门夜市又名福町夜市,听说自强夜市关闭了,所以才来了这里,说真的比起逢甲夜市,这里真的不咋滴,吃的东西不算数多,比较多游戏摊位,连攻略上推荐的“第一家烤肉店”也不太好吃,味道太甜了!所以个人其实不太推荐,不过想凑热闹的可以来看看!

DAY5:花莲→九份

一大早我们坐出租车来到花莲火车站,坐前往瑞芳的火车(281TWD),售票人员很会为我们着想,因为前半段路程没有座位,她帮我们分开出票,所以到后面我们就有座位坐了!

每个站相隔不算太远,如果是站票其实也不太累,沿途风光都很美,右边就是太平洋,看着看着就到站了。

九份老街(不老的山城)

从瑞芳车站出来,往左手边走100多米!记住!!是往左手边走100多米,会看到对面有一个公交车站的,在那里就能搭到前往老街的巴士。(有些攻略直接就说在对面坐车,不靠谱啊!)

下车后沿山路往上走,到达民宿——“九份和风小筑”,虽然房间小,但是很干净,在一楼就要换拖鞋再上楼,老板娘还拿出老街地图,一家一家的告诉我们哪些店值得吃的!哈哈,这样我们就少走了很多冤枉路。本来打算今天玩平溪线的,不过我们到达九份已经下午2点了,老板娘就建议我们明天再去,所以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

话不多说,放下行李后我们就马上到老街“大开杀戒”!看着地图,我们一家一家的吃着过去,赖阿婆芋圆是我们最喜欢吃的,还有九份第一家臭豆腐、阿婆鱼羹、盐酥菇、翡翠螺……这里的美食感觉比之前去过的夜市更加合我们胃口!

沿着石板梯一直往上走,到最高点的时候,就能远眺基隆港。

山城夜景(另一种美)

九份老街不像夜市那样,这里的店铺七点以后就开始打烊了,如果吃饱了,散散步或者到看看夜景是个不错的选择。九份宫崎骏的《千与千寻》让很多人慕名而来,还有陈绮贞的《九份的咖啡店》也让我印象很深,这里的房屋依山而建,时常起大雾会把山笼罩。我们的民宿天台刚好能看到九份的夜景,坐在天台上吹着微风,没有人群的喧嚣,看着远处基隆港闪烁的夜灯,还有置身于屋舍俨然的山城,那是另一番的宁静的美。

DAY6:九份→台北

平溪线(铁路边的文艺)

平溪线是指从瑞芳火车站到菁桐站的列车线路,是来九份必玩的路线。在瑞芳火车站可以到旁边的行李寄存点把行李寄存(70TWD/件),然后到售票处可以买到平溪线一日游的车票(80TWD/人)。玩平溪线一定要预大半天的时间,我们早上八点多就出发,下午4点多才回来。我们首先从瑞芳车站一直坐到终点站,再慢慢玩回来,不过要预准上车时间,列车是1个小时一班,不要错过了哦,而我们是选些有特色的站玩。

【菁桐车站】这是平溪线的终点站,逛完菁桐老街之后可以尽情的在铁路上拍拍拍,这里到处都挂满了许愿竹,还有满载故事的情人桥。

平溪车站】平溪老街出名的是“平溪故事香肠”,有多种口味,可以去尝试一下。

【十分车站】这里因《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而出名,很多人慕名过来放孔明灯,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孔明灯是有几种颜色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寓意,我们就买了一个四色的(200TWD),工作人员还会专业的帮你拍照哦!附近还有一座叫静安桥的,我发现台湾有很多这样的吊桥都很有特色。如果想去十分瀑布的话,可能要预长一点的时间,因为路程比较远,所以我们也没有去。

【猴硐车站】这里没有猴子,却很多猫!如果喜欢猫的人一定要来,它们都不怕人,你可以随意的帮它们拍照,过上一个闲适的下午。猴硐以前是一个采矿厂,周围还保留了一些以前采矿现场,还有一座采矿展览室让我们去了解(嗯,空调很凉快)~我们在路边一家古早味面店遇到了在香港工作的Kio,福建人粤语却挺不错的,他很喜欢猫,所以特地过来这边看看,他没有什么行程路线,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遇到他也是一种缘分吧!

西门町(加大版北京路)

接下来的三个晚上我们都住在西门町附近,这民宿房东出租的基本都是单间公寓,都有一个很特别的主题,我们这一家叫“the little muji house”,听说是因为他曾经的女朋友说过,希望以后的家具都是muji的,后来他有钱了,就故意弄了一间全是muji家具的房子来纪念这段爱情。从入住到退房,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房东一面,只凭一个密码进出!

西门町是台湾最多年轻人去的地方之一,这里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连电影院都有三四家!晚上还有街头表演,是一个加大版的香港旺角与的广州北京路,当然我们只是为了吃~哈哈!要炒鸡推荐的是阿宗面线,我们连续吃了三天!!

西门红楼

西门红楼位于西门町,从早期的日据时期、影剧荟萃时期、电影时期,到现在成为一个全新的创意市集,深受文艺青年们的欢迎,同时里面也展示了部分珍贵的历史文物。周边开设了多间酒吧,吸引不是年轻人和游客,也是挺有气氛的。

DAY7-8:台北

台北最便捷的交通方式就是做捷运,它的覆盖面积很广,刷悠游卡很方便,基本能满足平时的出行需求,我们这几天在台北基本都是靠它代步。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捷运不要吃东西或喝饮料哦!不然工作人员见到会罚款的!

台北101大楼(台北地标)

台湾当然要到台北101大楼,不过我们不是为了上去鸟瞰这座城市,纯粹为了去看看,然后顺便买点手信,大楼1楼聚集了很多出名的手信品牌和餐饮,我们找到了一家之前我姐姐买过的凤梨酥店,大妈听说是我是给介绍来得,高兴得又送这又送那,送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诚品书店(台湾文化的代表)

我们选了离101比较近的敦南店,这家因为是24小时营业的,曾经是《一页台北》的拍摄场地(回来后才知道!),里面很安静,全是木地板,走过时生怕自己走过的吱吱声吵到了别人。我第一时间就奔向摄影书籍区,看得我都不舍得离开了,很多书都是在网上很难找到的,而且装订得非常精致!

永康牛肉面(好好次!)

这是网上推荐的台湾比较有名的牛肉面店之一,位于永康街附近,平日高峰时间过来都要排队,我们刚好错开了,如果喜欢有点口感的可以点份半筋半肉面,其实份量也蛮足的!不过也小贵,我们点了一份小的红烧半筋半肉面和一份小的清炖牛肉面就要(460TWD),“啖啖肉”!爽啊~!

康青龙(文青天堂)

“康青龙”它是永康街、青田街、龙泉街的简写,是台北较文艺的地方,很多年轻人在这边吃东西和闲逛。这里的住宅都偏向日式风格,很多都是别具匠心的设计,还保留了很多日式老屋,类似居酒屋那样的。在这里要放慢脚步的走,慢慢感受到台北的慢生活。

师园盐酥鸡(好好次X2!)

我们从永康牛肉面店穿越康青龙,来到师园只是个偶遇,本来只想找捷运站,后来发现了这家网上很多人推荐的店,我们特地买了一份盐酥鸡吃(50TWD)!果然没有失望,这是我们来台湾第一次吃盐酥鸡,之前有看过“嚣搞”的视频就已经很想吃盐酥鸡了。

象山(台北夜景好地方)

象山纯属个意外,对于我这么不爱运动的人来说,爬山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不过到半山腰的时候,能直望101大楼让我兴奋起来,到达山顶观光平台却发现站满了“龙友”(摄影发烧大叔),我们只好站在一旁等自娱自乐的拍照,等夜色降临。来这里最好要带上蚊怕水和纸巾,驱蚊擦汗什么的,全程不到30分钟就能达到山顶。

宁夏夜市(台北传统味道)

来到宁夏夜市继续吃吃吃!!夜市的规模不算很大,不过也够撑饱了,整条街下来我们只吃了(330TWD),夜市的性价比都很高,怪不得台湾这么多夜市都做得这么好!

内湖免税店(女生的天堂)

升恒昌免税店在台湾其实有很多门店,而内湖这家是旗舰店,就是位置比较偏僻,正好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在搞活动(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942.html),搭计程车到内湖店的服务站,凭乘车的小票他们就会帮你买单,而且连离开那天去机场的计程车也免费!哈哈,就这一点,我身为一个男生也要去的原因~!内湖免税店里面有各种奢侈的护肤化妆品,女生去到简直会两眼发光,男的多数是去陪逛的~。还有一点是很好的,顾客买好的商品是不用自己带走的,他们会直接送到机场,在你离开的时候去机场提货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到达服务站登记的同时还有特产试吃,不过就要听他们hard sale一下~

淡水老街(看风景吃美食)

从捷运站出来往河边走就是淡水老街,街上店面林立,不论是怀旧或是现代店铺都有,还有许多淡水著名的传统美食,看风景之余还能吃那么多的美食。见哪里多人排队就往那里去,一定能找到好吃的。淡水老街穿过小巷往外走就是海边,吹吹海风,还是很舒服。还有著名的渔人码头,不过实在太多人了,所以我们就没有打算过去。

百叶温州馄饨(周杰伦套餐)

淡水老街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找到“百叶温州馄饨”这家店,因为周杰伦上学的时候最喜欢吃这里的馄钝和鸡腿,所以他们就推出了一个“周杰伦套餐”(145TWD),还有荔枝冰(60TWD)也是杰伦最爱,推荐大家去吃,炒鸡炒鸡好吃!我们在临走的时候还去吃了一份。

私立淡江高级中学(不能说的mimi)

身为一个杰伦迷,怎能错过这个地方,这是周杰伦的母校,也是《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场地。不过来这里如果跟手机导航走的话,会比较难找到,建议要问一下当地的人。来到这里真的有点做梦的感觉,曾经看过的电影场景都在眼前,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学生在上课,所以也不敢太大动静。这部电影在韩国应该挺火的,因为发现很多韩国人来这里。当时在网上看到说已经不对外开放了,可是我们还是抱着希望来到大门,果然还是给进去,不过门外已经做了公告,在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不给进了,所以想过来的话就要碰碰运气。

台大&公馆夜市(读书人都比较容易饿)

台大是台湾最早设立的大学,对面就是公馆夜市,相隔一条马路。来了台湾这么多天,我发现台湾很多出名的夜市(师大夜市、公馆夜市、一中夜市、逢甲夜市)大部分附近都有一间或好几间学校,身为一个三好学生,我得出了一个结论:读书人都比较容易饿!!公馆夜市出名的就是陈三鼎青蛙撞奶(35TWD),其实就是珍珠奶茶,喝起来会比其他奶茶甜一点,珍珠软一点。还有蓝家割包(甜的肉包50TWD)和综合四神汤(猪杂汤60TWD),味道都很不错,四神汤我吃完了会想吃。

因为夜市太多人了,所以我们决定到对面的台大坐着来吃,顺便感受一下知识的力量(这股力量吃饱就有了,哈哈)。到达台大天已经将黒了,不过也能从它的建筑看出它的历史文化,图书馆前面有一片草地和树丛,如果阳光灿烂的时候过来肯定很漂亮。

饶河街夜市(打最后一张卡)

听说饶河街夜市是来台北必去的夜市之一,坐到捷运松山站,出来走5分钟就到,路口就有一个很大的牌坊,旁边挨着一座很霸气的慈佑宫。这是我们台湾之行的最后一个夜市了,我感觉我们去夜市很多网上推荐的东西都没有吃上,回来做攻略的时候我才发现,想想留点遗憾也好,能给自己再去的机会嘛!

DAY9:台北→香港

一大早免税店就派计程车过来接我们去机场,路上一直下雨,之前天气预报一直都说下雨可是没下得出来,而在我们走的时候却下雨了,我感觉上天知道我们走也舍不得了!哈哈哈,其实是我们舍不得。

下次见

想想我们来台湾每件事情都比较顺利,至少跟计划中的差不多,不会有太多揪心的事情。台湾的食物性价比都很高,老板都是有业界良心的,是一个不用吃正餐的地方台湾的人都很有礼貌,特别是服务行业,你能真心的感觉到他是在为你们服务的,而且台湾腔非常的有说服力,感觉闭上眼睛,周围都是林志玲在讲话台湾的司机都是“老司机”,坐车顺带导游功能,态度超好(回到大陆后就不习惯了),有什么不懂都可以问他们哦,他们很乐意去解答!还有台湾的街道真的干净,整条街都不见垃圾桶,地上也很难会见到垃圾,就连夜市也一样的干净,超级高素质!最遗憾的是没有吃到台铁便当,还有很多夜市的特色小吃没有吃到(怎么都是吃)!不过我相信有遗憾,才有下次见面的机会的!!玩了这么多天,突然觉得回程就犹豫春运般的艰巨啊……

好吧,原谅词穷的我。
下次见台湾

引用 jaysonlau 的图片:

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7-07 20:20

gopro

2016-07-07 21:27

引用 jaysonlau 的文字:

2016-07-07 22:53

引用 jaysonlau 的图片:

最喜歡你倆的牽手照, 太羅曼蒂克了!

2016-07-08 01:53

2016-07-08 11:22

2016-07-08 11:33

引用 jaysonlau 的图片:

千越百貨公司因為火災才變成如此殘破.又因權宜戶太多無法整合同意拆掉都市更新.所以它就爛在那裡...呵呵...民主

2016-07-15 16:19

引用 fred-cw 发表于 2016-07-15 16:19:21 的回复:

回复fred-cw:专业解说

2016-07-16 04:30

我想问一下,一般两个人7天,需要取多少现金合适呢?

2016-09-07 16:03

引用 ♥Antonia.. 发表于 2016-09-07 16:03:52 的回复:

回复♥Antonia..:不用太多现金,2千左右都可以了,可以去到用银联ATM柜员机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