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N年后的旅行——说走就走,安徽黄山

meNala (泉州) LV.9
2016-07-07 17:57 1551/4
  • 出发时间/2016-06-16

序~

毕业竟然已经N年了!岁月真是太太太残忍了,趁着还未变成猪头,我和小新新相约,必须得赶紧约出去浪了~~~小新新是大学时候聊的很相投的同学,能说会道又有才的东北“女汉子”,可是长得也是娇小,搁我这一看就是个南方人了~毕业后她去了天津,组建了家庭,而我留在福建,已经N年没见了。虽然偶尔会在网上或电话里联系,但我担心着怕再不走大家各自有了家庭或小孩,要碰面都不容易了。于是乎,说走就走。正好上班上到想吐,赶紧溜出去喘口气~~~时间正好在6月中旬,小鲜肉们都刚刚中高考完,鉴于我们二人都属于童颜不老的长相,于是乎,我们悄悄协定好,这次出行的调调就叫“毕业旅行”~哇哈哈哈哈哈

照例先啰嗦~

科普先:黄山市有三区四县,包括黄山区、屯溪区、徽州区及休宁县、祁门县、黟县歙县黄山风景区顾名思义就在黄山区了,宏村西递黟县屯溪老街、黎阳IN巷在屯溪区。

因为是说走就走,本人又恰巧在外地工作,好多行装(比如:大双肩包、微单etc.)都没放身边。后来小新新说她有好几个双肩包,就带了一个借我^_^因为小新新提醒到行李一个包能装下最好,不然到时爬山负重太大。于是乎,我在临出发的当下果断卸掉了好多可带可不带的(要知道,本人有时候想的太周到,事无巨细,麻烦!)。

第一天,各自出发前往黄山北站,开爬~

我比较方便,合肥铁路开通后直接坐早上的车中午就到黄山北了。小新新比较辛苦,提前一天晚上从天津坐火车到合肥,再从合肥转高铁到黄山北。我们差不多时间到站,会面~~~N年后再见,难得!感恩!

我们在出站后的游客换乘中心买了从高铁站到黄山南大门的车票和南门到云谷寺或慈光阁的上下行票。

黄山北站——>黄山南大门,大概40、50分钟车程;
黄山南大门——>云谷寺,大概20、30分钟车程。

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了黄山景区门票,226元(原价230元),到了景区门口就有自助取票机,刷下身份证票就出来了。一一检票,进入景区~~~

刚检完票进景区,正准备自拍呢,就有个又帅又高的外国小伙子凑过来合影~桥我俩这魅力,啧啧啧。。都不想自夸了可惜姐一个紧张没照好。。遮挡下吧。大伙看另外两个就行,hehe

网上找了张景区地图用用哈。。

我们按事先做的规划,后山上,前山下。从云谷寺开始徒步爬上山,边爬边看风景,爬累了就休息,中间去了始信峰和狮子峰,到排云楼入住宾馆都已经快7点了。好在一路上遇到好多个小伙伴一起互相打气鼓励!大家开开玩笑闹一闹,原本看来颇为辛苦的爬山过程瞬间有趣起来了~

PS.话说我们来的真是时候,游客一点都不多,爬上山特带劲,完全没阻力啊~~~不过第二天下山就遇到好多旅游团了,那个拥挤让我受不了

此图可见我登山的负重~~~被这么重爬山是我第一次经历,还挺担心会完不成任务的,、、
此图中的我只是想触摸山石罢了。跟大自然贴近的感觉真好

小新新童鞋抓拍到一只飞鸟的特写,哈哈,我本以为是飞虫呢。。
看,灰机!

爬了一段山路,感觉不适,压压韧带舒展筋骨。。也是太久没动了呵
谢谢小新新一路为我抓拍了这么多自然的照片。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自己压腿时的照片,(*^__^*) 嘻嘻……

沿途﹢能量满满的心灵鸡汤!

东北来滴小新新原来对松树喜爱有加

看,小新新~说是高中生肯定有人信!

爬到排云楼时我们都好累了。当时云太多也看不见日落,略微悲伤了下。。好在第二天很幸运看到了日出~
宿排云楼宾馆。既然是毕业旅行,我们就想着住床位房,正巧还可以体会到大集体宿舍的乐趣~~跟我们同住的恰好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四个同学,我们这样凑一块,大聊特聊,真正就像极了一寝室~~还有更巧的是她们中有个妹子竟然和我穿的同款NB鞋,这猿粪啊,哈哈。。
一个床位112元,上下铺的,还算干净吧。有热水器,但是没有洗漱用品。备有羽绒服早上观日出穿。话说电吹风还得租,押金100,用完就可归还退押金。。那边还有按摩椅,我们俩累成,洗完澡正好去那里按按放松下,一块硬币一分钟。

棒棒哒第一天,在一片熟悉的宿舍氛围中,我们渐渐都入睡了。。。预备着明天早起。。凌晨4点~~

第二天,看日出+西海大峡谷,下山赴宏村

凌晨4点,轻快爽朗的《可爱颂》闹铃叫醒了我们六人,哈哈~跟着一帮小年轻出门感觉真不错,连铃声都是小清新~~~嘿嘿嘿
随便洗漱一下,套上羽绒服,粗花!~~~丹霞峰!
由于本人不知有多少次急切地想去看日出日落,但是竟然没有一次成功的T-T要么是贪睡起不来,要么是天气不对看不到,所以这次,还得看有没有运气呢~~~
事实证明,我们一帮人很幸运!看到日出咯~感受大自然的神圣和魅力!妙不可言!惊!叹!

Waiting for sunrise~山顶气温贼低,羽绒服必须套上。

太阳升起来啦

拉近看

凌晨5点的云海也很美~~~

再次被大自然的魅力折服!很感动,也很感恩!人生可以有辣么多精彩~~等着你去寻找。。

回宾馆吃了早餐,准备赴西海大峡谷!
把行李丢宾馆,从西海大峡谷上来后再取。好轻松好轻松~走路都想小跳跃了~~

西海大峡谷灰常值得去,美,太美!
一环、二环我们都是从一边下,从另一边上,这样正好可以欣赏到全部景色。
上下大概用了3个小时。
路上恰巧遇到个刚刚大学毕业独自出来旅行的小弟弟,人非常Nice,特能聊又有干劲~他为了爬天都峰(据说那是黄山最险的一座峰)已经在黄山呆了3天了。看着我们都跟着活力满满思量着要去会会天都峰~~他跟着我们组成三人行上下西海大峡谷,指路导游,路上还帮我们提水,甭提多好了。我跟小新新这一路就是幸运啊,沿途都能遇到许多有意思的人~~哈哈

这张照片可以看到地轨缆车。

一只活泼的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生龙活虎地向我们表演一样~

栏杆是猴子形状的。据说山上有很多猴子,本来还担心着猴子会捣乱,结果我们压根就没见到诶。。

试胆石。。我们是女汉子,还是有勇气的~~

看客们,是不是很美?
黄山,真心太美了!!!
我在现场已被深深折服~~~~
美不可言~~~

到处可见挺拔直立的松树。小新新说了,松树就是长得直!

到谷底,我们肆意呐喊起来!在小新新的带动下,我一改羞涩的性格,终于Shout out~~把烦恼全部喊出去,感觉棒极了!我想,以后不开心郁闷压力大的时候,就这样大喊排解掉,好办法。

从西海大峡谷上来后,我们和小弟交换了wechat,就回宾馆收拾好行李,准备负重下山了。。OMG!

从前山下可以看到飞来石、光明顶、百步云梯、迎客松等景点。说实话,一开始我们还信誓旦旦要向那个小弟学习,登上天都峰,但是从西海大峡谷上来后,我们两人都觉得体力不支,直接放弃,早在心里下决定要乘坐玉屏索道下山了。呵呵~~识时务者为俊杰。。

来吧,负重下山~~

飞来石~

黄山最高和最险的两座峰——莲花峰和天都峰。据说两座峰是轮流封山修养的,现在开放的是天都峰。我们都没爬上去,不好意思,不方便介绍其真实体验感受。

莲花峰,真的像莲花。

天都峰。真想会会它,我说说罢了

美不美,你们自己说。。

我们这一路徒步上下,基本算是完成了不可能的挑战。直到后面走不动才乘坐玉屏索道下山。索道票价90元。
下了山坐车到南门。

终于明白为什么“黄山归来不看岳”了。太美太美,黄山,我要记住你的美~~

出车站的地方买票到宏村。这时候遇到一件挺恶心的事,因为一开始找不到地方买到宏村的票,就问了旁边一个旅游接待中心的工作人员,她竟然骗我们说现在已经没有到宏村的车了,要做私人商务车走!!我还傻乎乎地想掏钱买票。好在小新新比较机灵,发现有问题自己去找到了卖车票的地方。唉~所以说,出门就要带脑子。怎么可能到宏村没车票了呢,这不是还大白天吗。。这么热门的景点怎么可能这么早就罢工。。。我也真是太好骗了。学到了。出门不要随便相信他人的话。

等车的间隙,我们点了一份毛豆腐尝尝。味道还行吧,就是特咸。。有点臭。

16:30从黄山风景区到宏村的车。40分钟左右就到了。票价15元。

说实话,黄山归来,我们都有点Tired。。

网购了门票,直接去窗口取票就行了。宏村门票要妥善保管好,有实名,出了景区(比如去外面下饭馆)再进来都要验票的。

宏村村风如此朴实,仿若世外桃源。一进景区就被吸引,这是我念念已久的“静”和“美”~

小新新用单反照了好多美照,奉献出来供大伙儿欣赏~~·

找寻客栈的路上看到一村民家里,门口摆放着些当地食物售卖,简单架起的竹棚下,一张简便的折叠桌后端坐着一个小男孩,大书包落在他脚边。男孩的脸看不大清,但总感觉他是在奋力地书写着(我能说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了吗,或许,他也想赶紧写完作业去玩乐吧,暑假最是让人开怀了~)。

画风如此写实、安然,
让人不禁感慨:
这不就是生活吗?
于是乎,我赶紧手快点了下手机屏~留存这样的记忆。

围墙砌得很有特色

当地人会在露天的地方晒猪腿肉,也叫火腿。好像卖的还蛮贵呢。

折腾了一会儿,我们终于找到了客栈。
我们住的是“时光与树主题客栈 ”的床位,47元每人,还返现23,哇哈哈,所以一晚住宿费才24块,太便宜了~出门旅游挑对时间太重要了。

景色太美腻我也不由自主地用手机拍了几张~

客栈门外的花艺摆设。

来几张“二”极了的照片

哆啦A梦的大铃铛~

粗略逛了下,我们就去吃晚饭。
大众上查到“宏村1983徽菜馆”,蛮去试试看,没想到味道挺赞呢。
鸭板菜炒茶干特别下饭。石耳蛋汤清清淡淡好喝极了。臭鳜鱼也好吃,不过是重口味。这样两菜一汤就着人均3碗米饭填饱了我和小新新的胃口,真真是感觉心满意足了。
吃到可口的食物,也要感恩~~~

吃完饭,我们回宏村景区逛了逛夜市

偶遇一个爸爸在帮小孩制作“家庭作业”,小时候经常玩的——用易拉罐瓶子剪花样~

在街边买了个装茶叶的罐子。那家老板人好热心,送了好多自家栽种的李子给我们吃~~爽歪歪吖~(~ o ~)~~~~~小新新挑的都不好意思了

夜了。归客栈。与新舍友——一个看似柔弱实则勇敢独自出游去了好多个地方的女生闲聊片刻,洗漱,立马呼呼大睡(~ o ~)~zZ

旅途中最让人开心的事情之一莫过于可以遇到一些与自己的生命轨迹本不擦边的人,然后在这些人身上你总能发现点什么,然后悟出点什么,学习并成长着。嗯嗯。

第三天,水墨徽州之宏村,赴屯溪老街

漫步宏村,总觉得,人的艺术气质会在这里不由自主地发散。。

写生的人给宏村增添了艺术气息

门匾上刻的画都是有典故的。

请欣赏徽式建筑特色。

街道上,有个老人家在路边兜售纪念品。就这样随便一拍都别有一番味道。

在敬德堂,一位老人家在正中大厅的方桌上写字。他的字写的很好。我和小新新一人买了一本徽州楹联格言精选,上面有他写的对联。

“养成大拙方知巧,
学到如愚乃是贤。”
自省。。。

走着走着,碰见一个炒茶的师傅,见他徒手炒茶,我觉得好奇,就走近了问。其实炒茶的温度还蛮高的,师傅可能已经习惯了吧。。他给我们试了他家的茶叶。

太平猴魁。有50和30两种价位的,50的比较好喝,30的喝起来有海苔味,感觉怪怪的不像茶的味道。

祁门红茶,适合女性喝。

炒茶师傅家里的花

买了些茶叶,走出来又继续逛。。

颇有特色的门匾

凝秀

游完宏村,我们找了家面馆,填饱肚子准备坐车到屯溪

瞧!南北饮食差异——北方人不喝汤,南方人爱喝汤。

蒟蒻,,,好吃,,,甜甜蜜蜜冰冰凉凉~

舌尖上的徽州美食——毛豆腐,真的好多毛

小新新在拍花,我在拍她整个文艺女青年范吖

小新新这张夜空照好美,那串上空中的点点火星淬好美。。我还以为是夜空里的满满繁星呢,竟美得像假的一样。。

老街上有好多玩意和美食,我们买了些笋干和猴头菇,准备带回去。

一条街走走停停逛完也就很晚了。我们俩还想着去趟大润发买点食物,正巧6.18是我的“伪”生日,小新新说买个蛋糕庆祝下~太感动了。本来天气预报最近就快有大雨(也就是持续到现在还在闹心的大暴雨。。)我们从老街出来碰巧遇到瓢泼大雨,又不知道大润发在哪。就冒着大雨走走问问,最后还是到达黄山的大润发,采购些食物,明天返程的动车上吃。

采购完叫了滴滴(那里滴滴还是用的蛮多,超方便),给送到了旅社。
宿:黄山拾光里青年旅社火车站老街店  标间83元/晚(是不是又便宜到爆

大润发去的太晚,熟食摊早就收了,还好面包区还有卖。买了个清蛋糕,再加两瓶RIO,还有两罐酸奶~~感觉这生日过的也是棒棒哒~~~~)

哈哈!祝我生日快乐

又过了愉快的一天。感恩。~

第四天,回程,念念不舍。。

这天正好下大雨,直接放弃去商场 shopping的打算。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准备返程了。
回去之前在住的地方楼下一间小饭馆里吃到一顿超级好吃的盖浇饭~~好开森好开森~~~~~

末。。。续

就这样,四天三晚的黄山“毕业旅行”就结束了。很开心也很感恩,因为一路下来我们都挺顺利,想去想玩想吃的都满足了,还遇到了许多热心有趣的人,从他们身上我也在反观自己。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灵在旅途上得以净化,心胸宽阔起来,内心强大起来,成长着。棒棒哒!

生活,在继续着~~~期待下一站。。耶!

开销明细

动车票:246.5*2=493
黄山脚下+上下行+到宏村+到屯溪车票:88
黄山景区门票:226
索道:90
宏村景区门票:94
住宿:112+24+42=178
吃:不到150
这样大概1300可以搞定。
我再买点东西啥的,整个行程花费共计1600左右。

舌尖上的徽州

毛豆腐
茶干
烧饼
臭鳜鱼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7 19:25

引用 fujikevin 发表于 2016-07-07 19:25:53 的回复:

回复fujikevin:谢谢。我就只是想记录。哈哈。

2016-07-07 19:42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让人心向往之!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Q:910272495

2016-07-08 09:2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