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9 天 8夜 自驾游

13enwu (新加坡) LV.2
2016-07-07 18:26 782/4

小吴 也可以叫我 ah ben
自小在新加坡留学 所以中文水准很一般 请大家对接下来看到的游记 不要抱着有很多形容词心态
就是一篇很简单的游记 嘻嘻

关于行程

2016 年 6 月 24 ~ 7月 3号 (因为通行有人需要 早回来 学校开学 哈哈哈哈 可怜的读书人)
D1 6月25号 新加坡东京-到达札幌千岁机场- 坐JR 快线 到达 札幌 - 入住 Airbnb
D2 6月26号 取车车-小樽札幌
D3 6月27号 云海咖啡厅-富良野札幌
D4 6月28号 札幌-洞爷湖-函馆
D5 6月29号 函馆朝市-函馆
D6 6月30号 函馆登别地狱谷-千岁品牌店 Rera-札幌
D7 7月1号  札幌
D8 7月2号  札幌
D9 7月3号 返程 回国

关于住宿

一开始想到了住宿 真的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啊
一般自驾游 都是 Hotel Hopping
行李放在车里 然后就一个城市一间酒店 so easy
不过我们家不同 纯属 购物狂类型 5 个大箱子 我看什么车都放不下
所以我们定了 Airbnb 作为我们 这次旅行的大本营 (主要功能就是放行李)(8晚一共是 5000多块)
函馆找了家温泉酒店住了2晚 大套房 (没有私人温泉) 一晚 RMB 3500

Day 0

这次选择的是全日航空 (ANA)嘻嘻
有土豪赞助所以比较奢侈的买了他家的商务舱 一张大概RMB 2W  买了5张 就是 10W

出发~ 晚上10点的飞机  7点就跑来机场 checkin 打算enjoy 一下 贵宾室 的待遇哈哈哈 毕竟不是每一次出行都可以这么奢侈 且行且珍惜

check in 什么的有很okey~ 贵宾室~ 因为新加坡每年都是世界第一,二的 机场~ 所以虽然我们这个不是这里最好的~ 不过也很不错了~
787-900 Dreamliner~ 应该是目前波音公司最新的飞机 主打就是高科技 飞机本身不大  这架飞机已经来发现没有遮阳板~ 原来特殊玻璃 可以手动调节透度

全日航空的商务舱~ 一看 并没有 中东那几个土豪航空来的豪气! 非常的中规中矩,带点office的味道~ 好像把办公室搬来飞机~ 不过人家主打的是人性化 全部设计都追求人体工学~ 椅子💺可以调整变成一张平躺的小床✌🏽️✌🏽 (180的人都可以平躺 呵呵 我还差那么一点)
空姐的话 不要问我 我不知道 一个也没有看见 😪
由于飞的是深夜 饮食提供 Light meal(宵夜) 和 早餐
嘻嘻。我这个吃货 恨不得把菜单全部点一边(呵呵~必须注意点形象)
一风堂 拉面- 这个这个 如果你对拉面不讨厌的话 这个一级棒哦~ 浓浓的豚骨汤 热腾腾的拉面🍜 在高空中可以吃到~ wow 完美 (我没有吃的 就2碗 )
还有一个猪肉盖饭~ 老实说 要不是我在控制脂肪~ 这个我可以吃3碗 不骗你 这个猪腩肉 炖的发胶~ 猪油渗透到底下的日本米饭🍚里~ 每一口都在你嘴巴里挑逗你的味蕾 -可惜 我控制 只吃了半碗 !

早餐有两种选择 日本 扇贝粥 或者 西西式  菠菜 蛋蛋~
我选择了粥
有点失望 ~ 前菜做的很好 4款精致的冷盘 口感丰富
只是这个粥 嗯 它就是一个粥 + 扇贝
没什么好挑 也没什么好夸
还是点多碗拉面🍜压压惊
总的来说~ 顶级的飞机~ 一流的座椅~ 贴心的服务~ 完美的拉面 ~ 可恶的气流

如果真的要对比 ~ 小吴才坐过2次国际商务舱~ 新航和全日~ 新航更好点~ 毕竟人家年年不是1 就是2 ~ 听说国泰的商务舱是最好的(没有试过我不信~你买一张我去体验一下呗😎😎😎)

看看这些大箱子 银色的是我的!!!! 70%空 哈哈哈

电子机票 还有我的狗狗🐶

ANA business Class

屏幕大大的

装~~~~

B787-900

在看书~~~~

可以平躺的座位 很爽!

一风堂拉面 很好吃! 我吃了 2碗 哈哈哈哈

小零食

早餐 - 仙贝粥 一般~~~没有拉面好池

Day 1

到达 东京机场 转机ing

到达 札幌千岁机场 ~下雨

JR 快线 票根

嘻嘻

做德士去AIrbnb住宅

钥匙放在信箱

整体很干净 就是很小 不过在日本应该都这样~~~

第一顿

看起来很少  吃得很饱!

第一天, 到达札幌千岁机场已经是10点了, 坐了 大概45分钟的JR 列车 到达 SAPPORO STATION, 然后打车去到airbnb的住宅。
大家匆匆把行李放下,带着风衣(下雨☔️) 打算走走了解一下周围的环境(找吃的)
步行去Sapporo station大概15分钟 不过我们走到一半就下大雨 没有办法 只能打车~
午餐在 Stella 6楼 (基本全部都是餐厅,一到午餐时间家家都要排队!)
悬着了一家人不是太多的 才了顿 日本定食 人均 120 左右把
由于一整晚没有睡,吃饱后就直接到民宿 大家都倒头就睡死~
大概充电了2~3小时
6点 大家又出门。

我本身就很喜欢吃拉面(不过我一般都不喝汤 相信里面都是超级无敌多的味精)
SAPPORO的拉面 是全日本可以说最出名的,当初看攻略的时候 记得 有人说过,随便找一家都不会让你失望
拉面在日本算是低消费食物 一碗 500~1500 日元 (1500很少见应该是超级豪华套餐了)

我点了清淡点的 鸡汤底, 700 多好像

这碗简直是巨无霸,一大把的豆芽(好吃)

大名鼎鼎的 理小路

第二天

今天就是自驾游的开始啦
一大早 大概 8点 打车 去之前预定的 租车点 (toyota rent a car)
分店是的很多 不过 如果是在A店预定 是不可以去 B店那车的
好处是 可以打车去 留小票, 当场给你报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
这次5人, 有两人有国际驾照 我和 R先生
租车的费用
7天 75000 日币
ETC (就是高速卡,如果你们开车上高速 一定要办这卡 可以节省超多超多)5天 6000 日元
油- 一拿车是满的, 陆陆续续加了 2次 还有 还车是必须加满回去 大概 12000 日元
一共消费 93000日元 大概 5950 rmb 把

文件

各种车车

新加坡国际驾照

运气不错,这台是全新的哦, 1300公里数。

自驾开始啦~~~~~~

一拿到车,就马上飞奔回家,有车就是不一样 太方便了
车里自带GPS 我们的是英文版 油中文可以选择 很方便!
一般只要打入 Map code 或者是 电话号码就可以安它给的路走 一点也不难
好啦,到家 收拾一些简单的行李 出发去小樽
输入小樽的Mapcode 大概45分钟路程 (我用了38分钟吧)走高速
高速时速一般 90~100 我开110~150 看路况 (其实跟很多自驾的朋友一样 有时高数公路风景有点乏味 所以开快点可以提神, 当然看路况,安全第一)
有些国道 限速 50 不过一般都开70~90 (注意点红灯)

引用 13enwu 的图片:

想吃了 哎 饿了,看着就不错

2016-07-07 18:3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07 19:25

引用 13enwu 的图片:

4顶北海道!好风光!

2016-07-08 09:1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