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出发去稻城!走吧,出发去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6-05-07

很早以前就想去稻城泸沽湖,奈何一直没有和朋友对上时间,无聊看游记发现可以把它们串起来一起走,就果断决定定下了大概行程。5月是淡季,加上整体是灵活的行程,就没有提前订住宿,都是到了再看的,也有一些安排不周的地方,不过这样也很好,有意外的惊喜,哈哈!

注意事项

1、第一次去高反地区,要千万注意一定不要感冒,一定不要感冒,一定不要感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提前买药是有必要的!见效快的感冒药必备!另外红景天的话看个人,我事先买了但没吃,去了也没啥反应,就是以防万一。还有其他腹泻药、止血贴、晕车药、氧气瓶什么的都随意。
       3、衣物,有冲锋衣就带,没有的话轻薄型的羽绒服也是可以的,加上卫衣,长裤基本就够了。如果只去稻城的话可以适当多带外套,像我长线的话背包装不了太多,只带必备的就可以。鞋子建议轻便防滑的登山鞋,普通的运动鞋也可以,关键是要防滑!登山杖看个人,方便带的话还是可以的,另外围巾、墨镜、帽子、手套、口罩、防晒霜、润唇膏也是一定要的,可以带一个头巾,实用性很强,用法也很多,是路上一个台湾阿姨告诉我的,后来在香格里拉买了一根,10块钱。 千万要注意防晒补水,特别是在亚丁长线徒步的时候,只要露出来的地方都要多涂一些,我就是手忘记涂被晒伤了,到现在都还没完全好完,伤心难过。。
       4、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保温瓶、雨伞、现金、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等。

行程

D1:重庆康定  飞机,建议确定好时间早一些订机票,会更优惠一些,也可以选择直飞稻城,看个人。本身打算在康定呆一天,包车在周边转转,后来还是直接坐大巴去了稻城
       D2:康定稻城   大巴,128元,旺季要提前订票,早上6点出发,大概下午4点20到,做好心理准备哟。不过路上的风景确实很美,手机随便拍一拍都是美的,后来也有坐长途大巴,感觉已经不爱了,对现在的我来说,没有4小时车程的地方都不算长途!
       D3:稻城              包车去兴伊措,绝对是惊喜!事先并不知道这个地方,听说现在还没被开发,强烈推荐要去啊!通常是6、700一辆车,人多要划算一些,我们是3个人,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处,就是司机师傅全程跟拍,技术棒棒哒!
       D4:稻城亚丁   拼车,单程50元一人,2个多小时,中途可以下车拍拍照,路上有好多牦牛,一群一群的。亚丁景区成人票270元(门票+大巴),学生票200,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上啊,毕业过期的也可以试试,我就混过去了,哈哈!短线徒步。
       D5:亚丁稻城   观光车往返80元到洛绒牛场,长线徒步,返回稻城
       D6:稻城香格里拉  大巴,111.5元,建议提前买票,路况很不好,座位靠前要轻松很多。
       D7:香格里拉       包车去石卡雪山,门票+索道180元。
       D8:香格里拉丽江  大巴,63元,整点发车,3个多小时。
       D9:丽江泸沽湖   拼车往返150元。
       D10:泸沽湖环湖    电动车,100元一天。
       D11:泸沽湖丽江
       D12:丽江大理  火车34元。
       D13:大理—才村  跟团一日游,80元。
       D14:才村—大理昆明   火车102.5元。
       D15:昆明市区。
       D16:昆明重庆  飞机。

住宿

康定贡嘎国际青旅,6人间40元,需自带柜子锁,驴友很多,可以在这儿找到后面一起的小伙伴。
       稻城:蒋三哥民居,2人间40元,三哥三嫂都很热情,酥油茶、红景天水、酸奶、馍馍什么的都会给你吃一些,还带大家一起在稻城附近转转,晚上天气好可以出去拍星空,另外三哥的拍照技术很好哦!
       亚丁:尼玛民居,4人间,50元,无wifi,介意的可住丁夏多。亚丁村里面吃的很少,都是在住的地方拼餐,午、晚餐1人各40元,早餐20元。
       香格里拉:酥油国际青旅,6人间,25元,独卫,环境不错。
       丽江:立凌方体日式胶囊酒店,单人方体房,24元,挺特别,可以感受一次。
                  你在哪里古韵轩,大床房73元。
       泸沽湖:星空小栈,达祖村,2楼标间湖景房80元,挺不错的。
       大理:名字忘记了,1楼标间60元,环境一般。
       才村:本色田园海景客栈,2楼标间海景房,200元(侧海景)。
       昆明:名字忘记了,火车站周边,6人间,27元。

一个人住标间还是蛮不错的哈,不过能有朋友一起就跟好啦,哈哈!

美食

稻城香格里拉基本是差不多的,主要是牦牛肉和松茸炖鸡。松茸炖鸡没吃到,5月一般是干松茸,下次去一定要尝尝!这边的土豆有些不一样哦牦牛肉汤锅

酥油茶

烤土豆,挺好吃的。

在丽江,满大街都是鲜花饼、土鸡汤和腊排骨,味道都还可以的,无图。
       泸沽湖,烤鸡可以试试,还有湖边烤小鱼的也可以吃,味道很好哦,还有猪膘肉,可以吃一点试试。

啷硄酒,好喝

小鱼炒蛋

猪膘肉的标本,吃不了的,放8年了

大理,这里的餐馆很特别,都是把菜放在外面,供客人看好点菜,特色的有酸辣鱼、黄焖鸡、三花炒蛋、生皮。这两家应该都是老字号,吃的人很多,味道确实挺好的哟。另外还有烤乳扇、饵丝、饵块、鸡丝凉米线都可以试试哦!

这就是生皮,硬着头皮吃了,感觉还不错。它是用当天宰杀的猪剥皮,放在稻草中烧制而成的。蘸着调料吃要好很多,会喝白酒的可以来一点儿,有杀菌的作用。

饵丝

鸡丝凉米线

昆明,过桥米线,不知道吃的正宗不,鸡汤端上来,先放肉进去,再放其他蔬菜,最后放米线,太大份了,完全吃不完。

康定

好啦,下面开始正文了。
       重庆康定的飞机一天一班,大概快2小时到,有发水和小零食,准点率高。在重庆阴雨绵绵,到康定就是艳阳高照了,快到的时候飞机穿过云层,下面的景色一览无遗,简直是惊呆了,这也太壮阔了吧,真的很很很很美!让我这样一个从未见过雪山的人怎么把持得住!下了飞机一瞬间简直冷爆了,赶紧把羽绒服拿出来穿上,然而上了大巴又脱掉了,里面有空调,哈哈。大巴35元,也是快2小时的车程,风景很漂亮,看见有一些骑行的人也是很佩服的。

稻城、兴伊措

找到青旅办好入住吃了饭就休息了一下,下午人很少,6、7点人就慢慢多起来了。可能是直飞过来,没有适应,头有一些疼,就躺在床上休息,晚上和一起住的人聊聊天,认识了后来在亚丁的小伙伴。
       第二天很早就起来赶大巴,虽然风景很美,但确实很煎熬啊,毕竟10个多小时的车程啊。路上停留时间很短,只够吃泡面,厕所1元。路上发现墨镜落在青旅,本想直接寄到稻城,但那边快递不太快,就寄回重庆了,还好我有预备一个装饰的墨镜,不然我的黑眼圈就没办法遮住了,哈哈哈。到了稻城跟着百度地图找到三哥那边,找不到可以下车的时候联系三哥,他会过来接你的。坐在火炕边,聊了一会,就来了2个在重庆上大学的广东妹子,知道她们也是在稻城呆一天再去亚丁,就果断投奔她们第二天一起去了兴伊措,绝对是明智的决定啊。吃完饭回去三哥就带我们在稻城周边逛了逛

三哥带我们拍的星空,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但是拍出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已经有好久都没有看到这么多的星星了,感觉还是很震撼的。

兴伊措绝对是这次旅行最美的意外,我们是3个人包车,600元一天,相比于人多的要贵一些,不过人多有人多的好,人少有人少的好,包车师傅就算是我们的全程跟拍师了,技术也是棒棒哒!

还有稻城周边一些有意思的地方也逛了逛

亚丁

回来吃饭休息休息,买了一些干粮和水,收拾一下去亚丁要带的东西,到楼下喝了酸奶,碰见一大批俱乐部的人来,聊了聊就回去睡觉了。去亚丁的路上碰见很多牦牛群,每次都觉得很新鲜,哈哈。路上看见景色好的地方也可以停下来拍照的,风还是很大。到了景区门口,买到票就在里面坐大巴,大概1个多小时就能到,会在观景台停留一会拍照,然后就到停车点了,根据你定的住宿在不同的地方下,可以事先跟司机说要在哪里下。我事先没有定住宿,是跟2个妹子一起的,本来应该在2号站下,结果我们没弄清楚,在下面的龙同坝下了,只有又等了一班车坐回去。到尼玛的时间刚刚好,正好可以吃饭,还没坐下就发现碰见了在康定认识的伙伴,还挺有缘分的哈。吃完饭收拾收拾就准备下午的短线了,短线走下来感觉没有兴伊措美,可能是对美景有点免疫了!中途有飘了一会儿雪,冷得哟,过段时间就停了,在我们下山后。。

下午回来玩了几把游戏,吃了饭就上床准备睡觉了,毕竟第二天是艰苦的一天,休息好是关键!来亚丁前买了一桶泡面,没时间吃又嫌带着累赘,就当做早餐了,事实证明,这样一点也不好,下了大巴就感觉有点恶心,喝了两口水心里自我安慰半天才把状态恢复回来。如果打算长线爬完就回稻城的朋友可以早一点赶最早一班大巴,这样时间会富裕一些,也可以把行李放在客栈,爬完回来再拿,时间完全是够的。我就是怕时间来不及把东西都放在背包里,负重爬了一天,累成狗!

最开始都是平缓的,一路上都是慢慢走,边走边拍,路上会遇见很多人,事先并没有研究路线,就是跟着别人走,一直都很顺利。后来到了这个地方,前面没有人,后面的人也不知道怎么走,休息了一会也没人上来,就一起选了一条看着对的路开始走,越走越觉得不对,后来听见上面有人说话的声音,就大声喊,才确定真的走错路了,在那个地方是应该往上走,而不是往前走。但是走到这个地方,往回走也危险,往前走又担心,进退不得,还是咬牙往前翻上去,爬的时候才发现以前也有人走过这条路,顿时就有信心了,上面的人也叫我们小心,为我们加油,爬上来就觉得自己太棒了,哈哈!到了这里离牛奶海就不远了,大概还要半个多小时。

远远地看见牛奶海就在前面,反而不像之前那样着急地走,而是慢慢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它是真的很美,相机拍下来的照片远远不及,也许是因为我们攀登上来看到来之不易的景色会觉得它格外美吧!到了这儿就不担心高反,想跳就跳了!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快一个小时,吃了点东西,补充哈能量,感觉静静的坐坐就很好,美中不足的是飞着有很多小虫子。在路上,也碰见很多人,发现都还挺有缘分的,都有在其他地方见过。有在康定认识的伙伴,有在三哥家遇见的俱乐部的人,有一起来亚丁拼车的人,甚至在蚂蜂窝上没约伴成功的都遇上了!

整个队伍算是有10多个人,一行人走在这样的地方,顿时感觉自己都豪气了许多。。

回头看也很美

五色海,现在已经缩减到原来的1/5了,相信以前是不一样的美景,我们出来玩一定要爱护环境啊,这很重要哦!

不知名的4位入镜者

香格里拉、石卡雪山

这里基本算是终点站了,我们人比较多,等回过神来,已经找不到几个人了,只知道他们往前走了,并没有原路返回。我们3个人就跟着往前面走,后来发现完全找不到人,往回走又太远,就又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等到好不容易下了山,才发现我们是最早下山的,整个人身上全是灰,等第二波人下来,才知道后面的人不坐观光车,要徒步走回来。。后面我就一个人坐车回了稻城,终于在几天之后洗澡洗头了,后知后觉的发现手和眼角被晒伤了,一起住的台湾阿姨给我敷了很多芦荟胶,讲了很多小窍门,很感谢哦!所以上山的时候不管多热都不要把手套脱了,勤涂防晒霜是很重要的,不然像我这样晒脱一层皮就不好啦!
第二天去香格里拉,在车上遇见在康定认识的伙伴,我在前面,睡得还行,他们在后面,颠得要飞起来,所以,一定要尽早买票,座位靠前要好很多哦。香格里拉古城还在修建,有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没有小吃街,逛着都觉得没啥意思,在龟山公园走了走,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青旅了。在青旅订了第二天去石卡的车,加上门票索道,1人180元,本来还觉得挺划算的,后面下山坐索道,遇见一个西双版纳的姐姐,才知道在网上订门票和索道只要110元,坐车的话有公交,也可以滴滴打车过来。。各位要是打算去石卡的话,可以选自己更喜欢方式哈。

这个蛮有意思的,要7、8个人一起拉才能拉得动,一个人完全不行,还会拉得一滑一滑的,可以去试试哦

到了石卡山下,可以选择要不要租羽绒服,50元一件,拿到票就可以坐第一段索道上山了。下了索道走出来就可以看见卖烤串和麻辣烫的,烤串是5元1串,说的是牦牛肉,感觉不太可能是真的。麻辣烫是10元3串,还有粉可以选择。

这是再往前走一点的棚棚里面卖的,样样5元,有烤串、馍馍、酸奶什么的,个人觉得里面这家的烤串好吃一些。

走了一会就回到之前的地方坐第二段索道,直接坐到山顶,一下索道就会觉得很冷!我们没有租羽绒服,而且我穿的9分裤,还以为已经够奇怪了,结果看见还有穿裙子的,我就不说话了。。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见雪,还是很兴奋的,哈哈

丽江、泸沽湖

下山回到青旅休息,吃晚饭的时间和另一个在亚丁认识的男生汇合,4个人在网上找到一家还不错的店,吃吃逛逛,就回去了。第二天我们分成两拨,我和后来的男生一起往云南方向走,另外的两人往拉萨方向走。下午1点坐大巴到丽江,4点左右到,丽江有一个古城维护费,80元1人,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花钱买票,下午5点就可以随便进了。来到丽江,就觉得从大山来到了人群,感觉棒棒哒!

巴黎,感觉不错哦

在住的地方订了去泸沽湖的往返车,150元1人,应该比大巴便宜、节约时间一些。他这个有点类似于团,但并不强制你一定要怎么样,你要走的时候提前一天给师傅打电话就可以了。门票是100元1人,是师傅统一买票,有学生证的可以给他一起买,检查不严,我的是以前的过期了的。。
       在里格下的车,天气不好,在下雨,我们打算住在达祖,百度地图显示只有9公里,就想着徒步过去,不行再搭车。然而我们选了一条崎岖的山路,好不容易爬上去才发现有专门的小道可以走上去,太伤心了。本身有点感冒,再加上淋了雨,头就开始很疼了,感觉随时可以倒下去,不过想着不能拖后腿了,就坚持下来了。后来在一个棚里休息等雨小了一点就往公路上走,很顺利的搭到2辆车到了达祖,很感谢!这是我们俩第一次搭车经历,感觉很不错哦!再次感谢!
       找到住的地方赶紧洗头洗澡,把衣服什么的洗了晾上,连午饭都没胃口吃了。弄完就躺床上休息了,看着外面的景色,很舒服哦,雨中的泸沽湖别有滋味,但还是希望天能赶快晴起来!

租电动车环湖应该是最好的方式了吧,既自由又能跑完全程,前提是你技术没问题加有电,哈哈!中途吃饭的时候可以充一充,跑一圈应该没啥问题的哟。我们运气很好,本来担心下雨,后来阳光洒满整个湖面,简直美呆了!

约好6:30在里格坐车,联系师傅在6点到旅店接我们到里格,结果我为了看日出把闹铃时间调很早,响的时候起不来,手贱关掉了。。所以是同伴来敲门的时候我才醒过来,那时已经快6点了。。换了衣服把东西收在包里就直接出发了,很惆怅。在丽江落脚,隔天就出发去大理

大理

逛逛大理古城的夜市,就打道回府了,第二天中午出门吃饭的时候报了个团,开始了半天的经济购物团的旅程。。本来100元1人4个景点,我们讲价讲成80元,所以嫌麻烦只想看看的可以考虑一下,不过导游会让你购物就是了,不想买就不买,现在的导游应该还是怕曝光,不敢太过。。

昆明

昆明,一日游

这次半个月的行程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前半截玩得挺尽兴,后面觉得有点疲乏,基本都是到此一游的状态,加上在云南的天气也不是很好,所以以后肯定还会再来!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8 18:25

挺多的啊,主要是人

2016-07-10 23:1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1 09:54

引用 龙猫小姐 发表于 2016-07-11 09:54:56 的回复:

回复龙猫小姐:有时间就可以去啊,秋天的话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