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行之二——再访索松村

亚父 (杭州) LV.45
2016-07-07 18:32 3374/256

我们今年再次到林芝,继续前往雅鲁藏布大峡谷,造访南伽巴瓦峰,又是住到了索松村,村内风景依然,桃花朵朵,还是那么美,还是那么吸引人,只是住宿吃饭的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简陋住宿、粗茶淡饭,由去年的每人70,涨到了150元。这个吃住70元的价格,只有川西一些藏居还保持着,其他地方已是极少见到了,索松村这样做也是无可挑剔的,毕竟一年比一年来的人多,人家抓紧的就是这个季节!看来任何景点还是必须赶早,早到景区没有开发最好,如同当年我去过的西夏王陵、壶口瀑布青海湖边,那种没有人的状态真让人舒心……。

早上,我们在拉萨市内匆匆吃完早餐便急急赶往林芝的派镇,这段路,从林芝到派镇有客运班车,独自旅行的朋友可选择乘坐,我们主要想赶到派镇想早点看到雅鲁藏布大峡谷以及南伽巴瓦峰,去年在这里呆了两天,南伽巴瓦峰一直被云雾包围,难见真容,今年再试试运气。我们今年依然是住在去年的那家客栈,一切程设如旧,连住房也选的去年那间。

索松村的早上,云雾满山,奇特的云雾漫漫逼来

早上的南伽巴瓦峰被云雾层层遮挡

给朋友们拍照

满园春色关不住

藏民大妈背着孙子在桃花丛中悠闲散步。

这是南伽巴瓦峰吗?要是,就是我的运气,要不是,那就只能太息

桃花丛中,摄影人遍地都是

现在旅行团的队伍也住进了索松村,人就陡然多起来,以前大家都是住直白村,现在的索松村是观看南伽巴瓦峰的最佳位置,所以人也一年比一年多了。

大峡谷的村庄星星点点坐落在大山深处。

林芝的桃花,以野生为主,树干粗壮高大,有高十几米的大树,花色偏白,含有少量粉红,一路上也有内地移植的桃树,花色艳丽,粉红醒目,树干矮小,与藏区桃树大不相同

桃树林中人影隐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