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赤道旁呼唤太阳—Coco Palm Dhuni Kolhu 马尔代夫可可棕榈杜妮可鲁岛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14

五月,初夏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水果糖的清新与甜蜜,你我来到了心心念念了很久的马尔代夫,开启了我们的蜜月之行。正如麦兜说的那样,这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是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七彩缤纷的珊瑚,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远离烦嚣。短短四天的停留,就已将这里的美丽深深的印刻在了脑海,以至于已经打道回府数月,依然回味无穷,不断的向好友们诉说这里的传奇。在大家的建议下,将其整理成一篇游记,分享我们本次马代之行的甜蜜与苦恼,兴奋与遗憾。也给今后来马尔代夫尤其是杜妮可鲁岛的亲们提供一些参考。

为什么选择去马尔大夫·

虽然我和老婆同为选择恐惧症&拖延症晚期患者,并且在家庭的权利与义务的划分中存在诸多不同的观点但是我们在蜜月目的地的选择这个问题上的答案却出奇的干脆一致,那就是,马~尔~代~夫!从地图上看马尔代夫可是不近,和北京差三个时区,在印度南面,靠近赤道。选择它的原因非常单纯,因为这是一个最适合懒人发呆的地方,水清沙幼、风景旖旎自不必说,一岛一酒店的模式,既私密又安静,躺在沙滩椅上发呆,晒太阳,虚度光阴,或者徜徉在大海的怀抱里,与热带鱼共同嬉戏,这才是我们心目中的度假feeling!!!欧洲游,每天奔波在路上,舟车劳顿,不适合我们(懒癌晚期患者的心声),普吉岛巴厘岛游人如梭,又不够静谧,无法安抚我这颗浮躁的内心所以,基本没有犹豫,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漫漫选岛路

选岛是个苦力活,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一场舍与得的较量,每个岛都很美,但是吹毛求疵的去选,又都有自己的亮点与软肋,常常就是刚刚敲定了一个,很快就被后面的岛扑在了沙滩上,当然肯定级别越高的岛综合条件越好,但考虑到荷包的大小有限,只能在预算内根据个人喜好来挑选,这个就仁者见仁了。网上有很多的选择标准,而且解释很多,我在此无须赘述,简单的列举下我们选岛的心路历程:
  第一步:确定预算,土豪请绕道请随意
                      确定航空公司(直飞or转机)我们选择了新航,在新加坡转机,服务很好,遇到淡季打折机票也不贵,但我能说选择它的最终原因是老婆心水它的蜜月蛋糕吗,其他选择还有阿航(迪拜转)、斯航(科伦坡转)、马航(吉隆坡转)、美佳(直)、海航(直)等因为没有感受过,无法发表用户体验;
                      确定餐饮类型,BB是只含早餐、HB是早晚餐、FB早中晚餐、AL是一价全包,这个除了早中晚餐以外,还包含一些酒水饮料的费用,以及一些免费项目。因为岛上餐饮单点价格不菲,所以我们首先排除了只有早餐的BB,剩下的几种各有千秋,没有作为左右我们选岛的硬性条件。最终我们选择了HB的杜妮可鲁岛,时过境迁后回忆,这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因为岛上早餐十点结束,晚餐七点开始,午餐既没有必要,又浪费游玩的时间。同样价格的两个岛,含餐越少,其他的品质肯定就会越高。
                      确定上岛方式:水飞or快艇,其实水飞也没有传说中那么震耳欲聋,俯观印度洋上的珍珠,真是感慨世间竟有如此美好的地方。
        总结一下,其实作为一对随性不随便但又不能随意花钱的夫妇,除了确定预算,并且确定不接受BB餐型的岛之外,上述其他选项都不会干涉我们对于岛的选择,也就是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原则性的问题,一切还靠眼缘决定,就如同寻找伴侣一样,可能在恋爱之前给自己设定了很多条条框框,幻想可以按图索骥,但最终决定是否共度一生的,还是那一瞬间的感觉吧

第二步:翻阅海量游记,寻找你心目中的马代。结束了一天繁重的工作,晚餐过后,老婆把碗一推,瘫坐在她的懒人沙发上,开始翻阅各位峰友发表的马代游记。当然,就像她对各种美食的"雨露均沾"一样,在对岛的选择上也是难舍难分,纠结至极。但她好像特别享受这种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同时也给了她不做任何家务较为正当的借口(不然也是我),事实上,这种走马观花似得翻阅虽然效率低下但并不是毫无用处的,看的多了,肯定对马尔代夫酒店的不同风格就有了感性的分类认识,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某种风格。对侧重沙滩质量or浮潜质量or泄湖的纯净程度等方面也有了内心的倾斜,在后续和代理交流的基础上,有了自己的想法。当然,工作忙碌,业余时间较少的朋友,可以直接进行下一步。

第三步:找个靠谱的代理是成功的一半,经验丰富的他们会根据顾客的需求快速锁定几个岛屿,减少纠结的时间。我们此次马代之行找代理的过程也是经过了大浪淘沙、一波三折,最终选择了上海翱翔假期旅行社的小慧姑娘,向她说明了我们的预算和对酒店风格的要求后,迅速向我们推荐几个符合要求的岛屿,并进行报价,后续的旅途遇到了一些突发问题,沟通也比较及时到位。
      根据上述步骤,我们缩小的选择范围,进入决赛环节的岛分别是:拥有最大拖尾沙滩的库拉玛蒂岛,和有着马尔代夫最后的桃花源之称的杜妮可鲁岛。最终选择杜妮可鲁的原因是被它原始、天然、古朴的风格所打动,翻阅网上无数关于杜妮可鲁岛的图片,放大每一细节,完全没有任何现代感的元素乱入,建筑装修全部采用木质、茅草风格,与岛上的原始森林浑然一体,和谐统一。而且沙滩面积很大,沙质细腻,泄湖面积很大,水质晶莹剔透,真正的水清沙幼。没错,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马尔代夫,牵起你的手去流浪吧

当然,第一次海岛游总是准备的不够全面,也为后面去的朋友们提个建议吧,那就是无论你是不是旱鸭子,一定不要完全放弃对岛上浮潜质量的要求,倒不是说杜妮可鲁岛的浮潜质量不好,而是我们在选岛的过程中完全没有把浮潜等级作为一个考虑因素。因为去之前就已经在内心放弃了浮潜的想法(旱鸭子+谈水色变)。事实证明,不会游泳并不代表不能浮潜,这里的黑人教练们会很耐心的教会你如何浮潜,徜徉在大海的怀抱里,与海龟、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一起嬉戏,真是让人难以自拔,直到现在吸引我们再去海岛游的最大动力就是浮潜!但是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在大海的温柔乡里徜徉固然惬意,但我们仍要对大海时刻保持敬畏。

准备的东西

旅行社、代理、途牛,无论你是通过上述哪种方式确定了行程,在给付了费用后都会有相关负责人给你签合同,同时也会告诉你相关注意事项,我就大概列举下:
1、相机,手机,水下相机,三脚架,自拍杆,遥控拍摄器等,总得带上几样吧,我可是都带了,不过没怎么学习单反,也是临时现买的,拍的照片有些无力,被老婆吐槽至今,还不如苹果咔擦一下就完了,惭愧啊,所以度蜜月的女士们,把老公教会拍照再出发吧。水下相机也一定要带,可以从淘宝上租借,拍照效果很好。
2、钱、身份证、护照、酒店入住单。马尔代夫是个以美元主要流通货币,建议带上20-50美元的零钱作为小费,我们在国内最后一天才想着去兑换零钱,询问中行柜台,说只有一百元面值的美元了,两个被害妄想症一路南下一直担心不给小费在岛上会不会遭遇非人的待遇,所以刚到马累机场,我们就直奔货币兑换窗口,但被告知没有零钱。正好遇到一位台湾大叔来到窗口以零换整,两下一合计,我们换了20张1美金的零钱,终于有了安全感,哈哈。酒店入住单是代理让你提前打印出来的,也是到了岛上住宿的凭证,必须带着。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去之前一定要问清代理所去岛上是否接受普通银联卡刷卡消费。不可以的话就要带上有VISA和master标志的卡。
注:建议用个专门的袋子装好这些东西,一路上没事就得掏出来用,机票,该签证等,掉了你就去中国大使馆求助吧。
3、浮潜三宝。面罩,呼吸管,脚蹼,看个人心情,岛上倒是可以租借,但是这玩意要含在嘴里,考虑卫生,建议买个带过去,不行就带点消毒水租用前消消毒。
4、药品,跑这么远,肯定多少水土不服,吃饭多少也不适应,所以什么感冒,拉肚子,晕车药,花露水、创可贴,抗过敏等你能想到的常规药品带点吧,至于为什么说我不考虑岛上的医生,那是因为我就是个医生。
5、防嗮道具。这个必须要有,马尔代夫紫外线不是一般得牛逼,阴天也能晒你的黑的不要不要的,我和老婆虽然买了很多防晒霜去的,但因为只对面部做了护理,身体被严重晒伤,防晒一定要从头到脚,不可忽视呀!
6、各种衣服,本着一天换两套的原则,将淘宝进行到底,老婆的经验之谈是,纯色鲜艳的衣服更能配合马代的美。
7、洗刷用具,这个我不大清楚别的岛怎么样,杜妮可鲁岛是提供相关洗刷用具的,有的岛是环保不提供这一次性,但我们还是自带的,带着吧,防患于未然。
8、矿泉水2-4L,零食。你没有看错,是带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东西。矿泉水是因为每个岛每天就免费提供两瓶水,目测也有2L(合起来),人一天至少需要2L水,再加上去那么热的地方跑啊跳啊,肯定缺水,一瓶水多少钱?我们岛的行情是3.5美元一瓶,当然不在乎的可以绕道,无视此信息。再有就是岛上的东西虽然种类丰富,但未必所有人都吃的惯,在岛上的最后两天,我和老婆就只能吃下去水果了,建议带点调味品,岛上没有什么超市,有钱你也买不到老干妈。
9、国外资费可不是闹着玩的,最好的就是不要接电话不要用数据流量,当然为了不失联,最好还是去营业厅开通国际漫游业务,以应对紧急情况。

我东西是拿的太多了,感觉都有用,事实上基本也算用到了,仅仅浮潜的东西和摄影的东西就占满了一个箱子。

事先从淘宝上买的收纳袋,旅途携带的东西太多,分门别类的放置既卫生又提高效率。右下角的小袋子里专门放置我俩的身份证,护照,机票等重要证件,这些证件在旅途中会重复用到多次,一定要放置在醒目的位置。

启程,遭遇人在囧途之新囧

前面提到了,我们选乘的是从新加坡转机的新航,一个传说中延误率最低的航空公司,13:50起飞,19:40到达新加坡。我们一大早10点左右就到了浦东国际机场,拿到登机牌后,我俩慢慢进入旅行的状态,开始兴奋起来,与候机厅里去马代的“同道中人”们交谈,共同期待我们的马代之旅。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到了即将登机的时刻,竟然被告知,我们乘坐的航班发生引擎漏油,被迫停飞。就这样,难友们被召集起来,在地勤的引导下马不停蹄的办理了改签手续,换成了晚三个小时的下一航班。原计划20:45从新加坡出发到马累的航班也就赶不上了,被迫在新加坡呆上一晚。机场工作人员表达了歉意,并表示这也是新航史无前例的一次漏油事故。额,言外之意是在说我们出发前没有攒够人品嘛,老婆,我们可以去买彩票了。

终于起飞了,临时更换了航班,我突然想到了老婆选择新航那肤浅搞笑的原因-蜜月蛋糕,询问了空姐后,被告知没有我们的名字。正当老婆捶足顿胸感慨流年不利之时,空姐和她的主管从头等舱给我俩送来了两份蛋糕和两瓶香槟,两副扑克牌及祝贺卡片,并表示抱歉他们这个航班没有准备蜜月蛋糕,并代表机组所有人员祝我们新婚快乐,温馨又感动,真是好贴心的服务!
     夜色已深,机舱内的灯光也逐渐熄灭,四周也变得安静起来,你我虽小酌但已微醺,享受着今天这难得的放松时刻。感慨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无法预知的,唯有调整心态,微笑面对,或许生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到了晚上11点,我们抵达了新加坡,很快,我们这群难兄难弟们就在机场工作人员安排下填写了临时签证,并每人发放了入住酒店的名片。酒店名叫“M hotel”,在市中心,是一家四星级商务酒店,从机场打车过去要半小时,酒店的前台会到付我们的交通费用。虽然新加坡治安状况很好,但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还是选择与一对来自沈阳的帅哥美女共同行动。

下面这图是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门口我们这7对人在板凳上填写刚发临时签证卡

新加坡空姐的工作服很有民族风,很好看

大家在咨询要把我们这几个倒霉蛋扔哪去?

我们在新加坡乘坐的出租车(当地称德士),一辆奔驰,瞬间感觉和土豪沾了点边,新加坡的出租车起步价3.2至5新币,超过1公里后,每400米收取0.22新币, 10公里以上每 300米0.22新币。根据不同打车时间,还会加收一定的费用:比如0:00-6:00,会加收50%的费用;早晚高峰期间,会加收25%的费用。从机场打车到市中心大约18-38新币。这里和中国不同的是新加坡车辆靠左行驶,驾驶员位置在右边。司机中文讲的很好,说在新加坡很多人爱看非诚勿扰,就着夜色,我们好奇的打量这座陌生的城市,不难看出,作为花园城市,这里的植被覆盖率还是很高的,空气质量也不错。司机推荐我们去酒店安置完后,去海边吃海鲜烧烤。不过为了不让第二天的旅途过于疲惫,我们想想还是放弃了。

M hotel内景,感觉不错

第二天,新加坡---马累---杜妮可鲁岛

早上醒来才发现自己住地方基本上没离开港口啊,不过新加坡是出了名的干净,不禁让我想起来很久很久以前就在国内听说新加坡随地吐痰就罚款50元,至于是新币,人民币还是美元我就不知道了,反正那时候我还没上大学,想想现在也得涨价了吧,我也不会以身犯险,似乎吸烟在新加坡也不是可以随处可以的,我们一起行动的帅哥遇到个可吸烟区,那真是把他给解放了,就过去吧唧一根,也是可怜他了,M hotel的早饭还是不错的,种类繁多,精致可口,还是比较适合我们口味的。

可以考虑在家也搞个这样的椅子,恩,趁哪天老婆心情好向老婆申请下。

早上大概是10点的飞机,这次从飞机上得到蜜月蛋糕了,反而没有之前的那么期待了,最后老婆在飞机上吃完午饭蛋糕基本上没大食欲了,为了防止下飞机蛋糕化了,就腻腻的把这么甜的吃完了。下了飞机后立刻感到被热浪包围了,虽然太阳羞答答的不肯露面,但35+摄氏度的高温也让我们体验到了来自赤道的“热情”。出了机场后外面有很多小黑举着牌子接站,我和老婆溜了一圈也没看到我俩名字,后来问了下相关人员cocoplam的有专门的服务站,如果没有记错是24号,就是一排小站亭,下面有各个集团的标识,到了那里用蹩脚的英语和人家交流,友好的小黑查到了我俩的名字,负责搬运我们的行李,并告诉我们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我们这个岛的水上飞机一天只有两班,早上9点以及下午5点,额,来到这里是下午1点,我们还要等四个小时才能走,也就是说,到了杜妮可鲁岛已经是傍晚时分,足足浪费了半天的岛上活动时间!本来在岛上就只有四天时间,这下是彻底浪费了一天。无奈之下我们也只能跟随小黑来到了cocoplam机场休息室,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哎,要不是新加坡航空的航班,这时候我俩就已经在杜妮可鲁岛上开始享受了,当时那个心情焦躁的不要不要的

新加坡马累的空餐。

传说中的蜜月蛋糕,吃完了前面的空餐,现在反而没有欲望继续吃了,为了不浪费硬是吃完了,真甜。

我以为我们休息室的屋外这个飞机是给我们用的呢,事实证明我们还得再去专门的水上飞机场,咳,麻烦。

cocoplam的机场休息室,实在是无聊啊

趁着那个小黑去帮我俩换零钱,老婆就到人家的工作台上了,好吧,看不出老婆还有点大堂经理的风范。(插播几句,我和老婆在国内很难换到1美元的零钱,国内基本上都是100美元面值,至于预约能不能拿到1美元那就看各地情况了,我们那小城市我是跑了各个银行都没办法,零钱我们换了三次,第一次想在马累飞机出口的现金charge处换的,结果也是没有零钱,幸好碰到了国人,很热心的把我俩带来的一张100美元的面值尽量换了,后来老婆说听口音像是台湾同胞,第二次就是在cocoplam的休息室让小黑帮忙换,她又换了一点,不多,第三次是最有效的,也是最建议的,那就是带好美元去岛上前台大厅里换,那里前台小黑手里都是1美元小费,正想找人换点整钱呢,不过建议带着美元去,万一你拿个毛爷爷去这叫人家情何以堪啊),美元也别面值太大,谁也不会100张1美元揣在口袋里,所以结合上面可以分次换。)

果汁免费?那我就不客气了,吧唧吧唧得喝了三瓶,主要是三个多小时实在是烦心啊(负责我们的小黑人不错,我给了她2美元小费,然后顺势表达了下岛上的水不免费,每天那两瓶免费水不够我喝,我想从这里买几瓶水带过去喝,她很客气的给了我八瓶500Ml的矿泉水,呵呵,事实证明后面我这得省了30多美元,2美元换30美元,值)。

装饰还是很有意思的,老婆喜欢复古的,贴近自然的东西。

四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我们被通知前去水飞机场候机。听到这个消息,刚才还萎靡不振的我们突然亢奋起来。

在候机室短暂的停留后,广播中终于出现呼唤我们去排队登机的讯息,一行八人火速赶到水飞旁,刚把行李安置妥当后,突然被通知我们乘坐的水上飞机出~现~故~障。OH NO!!!当时心里一万只@#¥奔腾而过,无法相信这种小概率事件会接二连三的在我们这种根正苗红的社会好青年身上发生,一次就行了,就不能换个人再坑!好在没多久就抢修成功了,正式踏上杜妮可鲁岛的旅程!

水上飞机里面又热又燥,你看照片里看到那小风扇。强烈建议在上水上飞机前吃晕车药,老婆平时不晕车,这时候都撑不住了,我们这还在机场休息室休息了一下呢,我这个有晕车毛病的人可就倒霉了,那真是要把我内脏翻出来了,不过老婆都难受了,不能指望她照顾我了,加上满飞机老外都没事似得,有说有笑,为了国人的面子,拒绝东亚病夫,凭着这个信念我撑了一路子(此次旅行抗晕能力连升N级,不小的收获啊)。

自己坐的是个靠近螺旋桨引擎的地方,角度不好,声音又大,大家以后尽量避开这里。

这会刚开始起飞某人还没事呢,可惜没有拍后面难受的样子,当然那时候也没工夫去拍某人难受的样子,只能忍着难受伺候另一个难受的人,全败在没吃晕车药上面了,事实证明回来的时候吃晕车药就好多了。

看着这乌压压一片云,就知道这个淡季来是有点失策了,运气不大好啊,注定太阳出现时间比较少

到了我们的杜妮可鲁岛了,树林中毛尖尖的是沙屋,后面水上那一小群是水屋,据说水屋是马尔代夫特有的。水中黑不溜秋的是海藻和珊瑚。

水上飞机靠上海中的水上码头(实际上就是个木筏),老婆就吐了,我也是头晕脑胀,不过勉强还行,扶着老婆又坐上船驶向杜妮可鲁岛,着陆后接了地气,才感觉慢慢恢复了精神。到了岛上有位俄罗斯的美女,是负责接待我们的管家。然后我俩又用蹩脚的英语吃力的跟她交流,交上相关资料,然后她带我俩去沙屋,并介绍沙屋里面的相关东西如何使用,也是听的半懂半不懂,不过我俩还都哼哼着答应似乎真知道,我以为老婆知道,老婆以为我知道,等人家走了然后互相一问也是醉了,就自己摸索了。

这是老婆刚上岛拍的落日照片,我还说还有4天能拍呢,不要着急,事实证明这是我们唯一一次看到落日的机会了,后面都是在raining。

上岛来顿晚饭,可惜搅得胃口差了点,不然这个曾被大小自助饭店列为黑名单的我非得吃到你们关门下班为止。理论上吃上三个小时还是不成问题的。

自助餐厅也是古朴风,特别提醒,晚上的自助虽然是我俩订好的,早晚餐,但是酒水不免费,我俩傻乎乎的以为免费,上来呼呼的要了4瓶果汁,后面小黑问我房间号找我签字的时候,才知道水和饮料不是免费的,32美元就没有了。但是第二天早上的水是免费的,到最后离开岛的时候我总结了下我在岛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除了“thank you”外,估计就是“For free?”

这个是无意中拍到了我们的管家,估计当时是手抖了。

杜妮可鲁岛国人很少,甚至说亚洲人都很少,我们上岛第一天,整个岛上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岛上也没有中文服务,菜单、娱乐项目清单上也全部是英文字样,负责接待我们的俄罗斯美女管家也只是为我们办理好入住事宜,把我们领到了沙屋,交代了简单的事情,其他就完全是电话交流了。四天里除非你自己去前台询问,不会有任何人安排你的娱乐活动。或许是在国内跟团游习惯了,总是有人把几天的游玩时间安排的满满的,就算是自驾游,也会因为语言的畅通,与当地人频繁交流,也不会错过任何的精彩,更重要的是,在国内景区,收费的那些景点或项目,总是会有很多人接二连三的去向游客推荐,旅行者也会有的放矢的去选择。所以,这里的节奏,对于第一次踏出国门,英文蹩脚的我们还是很不适应的。幸亏来之前看了不少游记和攻略,大概的知道了岛上都有哪些娱乐项目,于是酒足饭饱后,我们就来到了前台,询问岛上未来三天的娱乐安排,预定了清晨看海豚和夕阳垂钓。其实我们最想参加的还是出海浮潜活动,但苦于旱鸭子不敢下水,一直犹豫不决。前台的工作人员沙米,一个水性非常好的帅小黑,主动请缨,说要免费教我们浮潜,并提出会根据我们的学习成果,决定我们能否参加出海浮潜项目。于是我们约定第二天下午四点,在我们沙屋门口的浮潜区,不见不散。

回到我们的沙屋,给沙屋的床照个相。

由于第一天到了杜妮可鲁岛实在太晚了,晚上也没啥好玩的,到处黑洞洞的,于是就早点休息了,明天开始探秘整个杜妮可鲁岛。

第三天,开始探索杜妮可鲁岛全貌。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却不一定有日出看,我俩早上7点起来(北京时间),合着这边才5点,老天爷就是个阴天,站在赤道旁呼唤太阳,赏一点阳光吧

这个地点是在人家沙屋的躺椅上拍的,后来人家老外看见了,虽然人家很有礼貌,但是明显感到对我们进入他们的领地不是很高兴,所以在岛上一定要在自己的住宿范围及公共场所活动,别人那别去了,试想下你也不希望大早上醒来有2个老外躺在你小屋门口躺椅上晒太阳,哎,真是丢人啊。

沙屋外的水池,可惜不是我们的,这属于豪沙,我们只是普沙。

hello,导游小姐。

三脚架的利用率还是很高的

我从洞口守这小家伙半天了,就等它呆萌的把头露出来。

路边不知名的野花。

不知不觉到了早餐时间, 饥肠辘辘的我们来到自助餐厅,这里都是典型的西式早餐,琳琅满目的全是面包和甜点,初次尝试连连称赞,但天天如此,实在想念家乡的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呀

酒足饭饱后继续探寻杜妮可鲁的秘密

远处的模型船,上面还有灯泡,不过这几天压根就没有亮过。本来是用来晚上海滩派对放饮食用的。

太阳呢,醉了

海东狮吼,哈哈,海浪速速退下

嘎嘎,传说中的大海无量,发功。

好歹是天晴了会。

这时候黑不溜秋的海藻真是没有美感啊,跟石油污染了样

Follow your commander!杰克.陈带你们出海了,幻想着自己拿着潮汐之刃,咳咳,dota玩多了。

前方发现美人鱼群岛,说完这句话老婆就不拍我了。

哄了半天来个铁达尼克号。

我们沙屋门口的躺椅。

老婆不愧是传统的女孩子,说啥也没穿比基尼。

寄居蟹好吃不?

寄居蟹,好几个品种,这个没壳,后面还有戴着像蜗牛一样的壳。

我倒是带紧身背心了,鬼使神差的我也没穿,幸亏没穿,有几个老外真壮实,别找事了

也不是道那边是哪个岛,晚上也是灯火通明。

这时候真是运气点背了,我还觉得刚刚过了旱季不会有太多雨,顶多就只过云雨,看这架势要下个一时半会了,这运气那真是背。

第二天还没住水屋,先拍几个照片看看。

沙滩酒吧

这个是岛上的救生员,趁着狂风来临秀了一把这玩意,技术难度颇高,我离得太远了,也没抓拍到特别好的镜头。

这会雨点都很明显了,不该让老婆继续炫耀她的肺活量来,没一会我俩就成落汤鸡了。

我们的沙屋外。

外面下着雨,抓了个寄居蟹在屋里玩玩,想着能带回去扔到家里的鱼缸里也挺不错。这个寄居蟹就是带壳的。

当天最大的收获就是热心的沙米教我们浮潜,虽然语言不是很通,但他很热情且幽默感十足!第一次和大海亲密接触,既刺激又兴奋,沙米很耐心的教会我们如何使用救生衣和浮潜三宝,以及如何利用手臂和脚的力量在水中前行。在他的帮助下,我很快掌握了浮潜的基本步骤,可爱的沙米在夸我有悟性的同时,也不停的赞赏自己是个好老师。老婆就不一样了,她还是害怕,我就将我从沙米那里学到的心得迫不及待的分享给老婆,情急之下竟然用英文开展了我的教学工作,看着老婆一脸茫然无所适从的样子,沙米大笑着对着我说“please speak chinese!”。事实浮潜真是个不错的体验,建议来的大家都试试,仍然提醒的一句是安全第一,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会游泳也建议穿救生衣,关键时刻你身边可能一个能帮助你的人都没有。通过下面那个照片一看我俩就是第一次来海边,也不穿防晒服,最后再附上晒伤的照片,我都怕自己得皮肤癌了。

还见不到夕阳,心碎了。

自助餐厅我没怎么照,主要还是人家老外都在直接选吃的,我这拍照片有点不礼貌,兴许人家还不希望我把他们拍上呢。就拍了一角,虽然很多菜长的很好看,不过还是建议自己拿着点吃的,指不定第二顿你就没有食欲了,强烈建议HB,一天三顿这样的饮食受不了。

晚餐比较丰富,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水果,有些是挺好吃的,有的视觉上就不想吃,有的长得真不美观。上吃货美食图。

饭后就到大厅来休息下,这里可以打台球,并且有很多书看,也很凉快舒适,没有中文书,这个是有点郁闷,那就看个插图多的吧

本来听说夜间景色很不错,星空会很漂亮,但是阴天,很是伤。

看着晚上一圈月晕,就知道明天又是个阴天多雨的季节

上下高德地图,体现在自己现在所在的位置,大厅和水屋有wifi,别的地方基本没有,不过信号很差,基本上连个图片都看不了。

第四天,杜妮可鲁岛——从沙屋搬到水屋

按照规定,是两天沙屋两天水屋,今天中午我们就搬到水屋了,临走前才想起来没怎么拍拍沙屋,就随意拍拍了。

这个蚊帐是可以左右摇摆的,随意调整方向的。

到最后我也没找到风扇开关在哪,只不过有空调,也不是很需要了,仅仅风扇是满足不了这里气温的。

这个小床本不应该在这里,管家让小黑帮我们搬走换沙发,我想反正也用不着,就这样吧,小黑也不容易。

收拾好行李再出去溜溜。

今天虽然没有看到日出是从地平线出来的,但好歹没有明显的阴天啊,谢谢上帝,啊不,这边都是伊斯兰,谢谢真主,或者什么湿婆神之类的(考虑挨着印度近)。

当我对着还在睡觉的老婆说出太阳的时候,位列睡神的她就立刻出来接受太阳的洗礼了

西部牛仔在马代,哈哈

日上三竿了,小黑还没把海藻稍微打扫下,说实话,当时要是有个扫帚我就把那块扫了,伤美感。

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神再现,就是缺几个小黑当群众演员

开始从沙屋搬到水屋了,在此之前的下午,有个小黑专门过来给我们送了香槟和水果(就是蜜月优惠),要给我们铺床,就是传说的花床啦,我考虑在水屋铺比较好点,毕竟沙屋已经开始住了,还不如在没住的房子摆设下,后面水屋明显比沙屋好,估计价格也是比沙屋贵的,里面设施也是比沙屋高级点,还有飞利浦的音乐播放器,不过插头是iphone4的大插头,我和老婆的手机都没法插进去,带来的ipad也白搭,现在想想要是晚上插上手机放点音乐喝点香槟听这海浪声也挺有意境的。

我们的小黑哥帮我们运送行李到水屋。

到我们的水屋门口了,91号。

这就是小黑布置的花床,感觉还可以。旁边的是个小乌龟,上面有纸条,大意是你如果喜欢这个可爱的小乌龟,仅仅38美元就可以带走啦,最后我也没带走,后悔的是没有带走那个喝水的水瓶,一瓶12美元,可惜啊。

这一张是当初姐姐去的伊露岛的花床。

外面的水池,我姑且不称作泳池,根本游不开。

趁着有太阳,晴天,赶快享受下。

我一直搞不懂老婆坐着拍照总会摆出个要成佛的样子

这才是生活,生活,想想当时真是想时间停止啊

撑起这个大木头伞可真是累坏我了,真沉。

浮潜,真是个非常爽的水上运动,可惜的是我的水下相机内部起雾气了,一直很多照片没照好,加上我们没有深海浮潜,水下照片质量不高,建议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别的游记中的浮潜照片,真的不错。

这个绳子是我门从救生员那里借的,现在真是后悔没有借个更长的,后面学会浮潜后这个完全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所以如有机会再去,我就买个更长的绳子,跟水上放风筝似得,哈哈。

点背了,水下相机镜头内部起了这么多雾气,一时间也没招,本来想iPhone放在防水袋里下去照来,但是还是有点担心会进水把手机玩费了,就看着大好景色留不住了。下面这张正好阴天了,水下能见度就更低了。

水下面部狰狞的很啊。

夜间水下浮潜了一次,小鱼游速太快,这水下相机也没拍好,我一下去鱼都散了。

下面这几张就是之前老婆的同学在杜妮可鲁岛照的,她是在淘宝租的水下相机,然后又是晴天,没想到效果真不错,后悔了,水下的景色如图,这应该是出海浮潜的景色,珊瑚比较多。

赠的香槟酒,说句实话,不怎么好喝,主要是我也不喜欢喝酒,烟酒这男人需要社交的2大元素我一个都受不了。

这个水瓶没买回来真是可惜啊,反正我俩很喜欢。

还没享受太阳多久就开始下雨了,醉了。

这下的压根看不见云的边啊

刚刚费力把伞撑起来现在又得收起来了,这伞好沉,全是木头。

又是风又是雨的,茅屋都快没了。

海鸥,买的相机镜头是佳能18-135MM的,照的距离已经是极限了。

我们水屋上面的水鸟,我怎么看都像是乌鸦,这里有乌鸦?

因为下大雨的原因,我们最后也没怎么能浮潜,所以基本上下午就泡汤了,当不下的时候天气又是阴天,水下能见度低,晚上开始涨潮,水下沙尘很多,什么也看不清楚,所以一个好的天气对马尔代夫来说很重要啊。

晚上要的我们的蜜月晚餐,去的时候感觉还是不错的,菜谱是三道菜,二选一,我俩就岔开点了,都是不一样的,这样就是一共6中菜我俩都选了,具体名字不记得了,似乎是什么泰国之类的,哎,晕,英文版。吃的是意境,如果能在外面沙滩的小桌子上吃就更好了,这样还算是在食堂吃了。

来到这里吃春卷,也是醉了

这叫什么牛排?看到那个泰国甜酱也是没多大口感了。

当我看到这个菜我还以为是鱼香肉丝拌米饭。

老婆这道菜她给我了,味道还可以。

饭后甜点,好甜............

我们水屋下面被灯光吸引的鱼。

晚上在自己的小屋里,吹着海风,感受一天晚上最寂静的时刻。

第五天,抓紧岛上最后完整的一天

经过昨天下午的狂风暴雨,我们的小茅屋都成这样了,真是让我想起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这个是小黑用来装更换屋内用品的小推车。

每天早餐门口都有这位外国大姐站在门口迎接每一位宾客,问好,真是暖心啊

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位小哥的煎蛋,Chinese food!

食堂门口,呵呵,我实在想不出别的名字称呼我们吃饭的地方,或者叫做社会主义工会大食堂?

早上的大堂没有一个人,很安静,希望以后再有房子把房子装成这样,忙了一天工作回到这样的环境休息,也是很好的享受。

大堂外的户外餐厅。

这又是哪哪小黑的足迹。

花园?不过真没什么看头,可能季节不对,么见到一枝花。

又有一批新游客的到来。

我俩选了个比较靠近珊瑚的海滩继续浮潜。

强烈推荐这位巴西老哥,很不错,看着我俩用绳子拴着浮潜有限,就主动过来要求带着我往深海游。当时建议我第一次进深海应该享受,不要拿着水下相机(这也是老外和国人的理念不同,他们更喜欢直接的享受,深深的印在脑子里,而我们国人大部分就是拍照拍照日后观看,或者为了发朋友圈,这样就是过于忙碌,没有好好享受,而他们认为有专门的野外摄影师拍好了都发在网上,人家拍的更好,自己来了就是要享受这样的意境。),我就和这位巴西老哥一起游到防浪堤那边,水下景色很棒(这个时候我已经脱离绳子的束缚了,绳子太短了),在水中巴西老哥还一直跟我打手势示意我的状态是否可以继续承受往前游,我一直作ok手势,哎,真不错。后来经过交流得知这位巴西哥要再过2天就和老婆去北京玩,可惜我俩假期有限,也没法再去北京,要不然请他们吃个饭也是很不错的。他们的蜜月假期是15天,这么看老外的假期也不是很多啊。他老婆也不会游泳和浮潜,一下水就大呼小叫的,我老婆也没敢让他带她去深海浮潜,她不敢把小命交到陌生人手中,我就服了,穿着救生衣,我们在沙滩上看着,有啥好怕的,人家还如此友善。本来我们下午有个救生员小黑带我们去远处的深海浮潜,老婆指望下午了,结果下午天气不好又取消了,我俩就是个悲剧啊。

胸毛好多啊,野性。

这里到处都是小蜥蜴,因为怕把它吓跑,我当时也就只有手机,就远距离拍了下这个小家伙,后来回去坐飞机碰到旅友,她那蜥蜴长得跟兔子样大,额,JD岛这么野性吗?

坐在家门口,我右脚旁边的坛子到处都是,这边伊斯兰教为主,而且沙子比较多,进屋之前就需要用坛子里的水冲脚。

经过昨天的狂风暴雨,有的小茅屋屋顶茅草就没了,小黑们就来修葺下。

这个是海边用来冲洗身上的海水的,但是我没就没用过,或者说发现的晚了。

老外挺喜欢我给他们拍照的,而且这哥们真帅,很上镜。

这两位老外是美国人,第一次和沙米学习浮潜的时候,那位女士就有心帮助我老婆学习浮潜,只不过当时老婆太害怕了,所以人家就没帮上。经过这2天的实践比以前强多了。这次浮潜又碰到了这对,人家还是很乐意帮助老婆去更远的地方去看看水下景色。不管怎么说,虽然这次来到杜妮可鲁岛没怎么见到国人,也没有中文服务,但是周围的老外都很热情,虽然语言有点不通,但是感觉非常暖心,无时无刻不伸出援助之手,很热情,在路上见到每一位人都跟你打招呼,看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上前来询问是不是要帮忙,这不仅仅局限于酒店工作人员,来的每一位旅客都很热情,国籍、肤色、风俗甚至语言已经不是障碍,来这最美的不是景色,而是大家的热情。

今天下午就出海钓鱼,项目表上美其名曰:夕阳垂钓。好吧,又是个阴天,不过这不影响出行,一人78美元,垂钓2小时,钓上的鱼可以做第二天的午餐或者晚餐,不过这也是要收费的,而我俩二天早上就要走了,也赶不上了。我钓上来两个“大黄花鱼”,姑且这么称做吧,用的鱼饵是那么块鱼肉,我当时还以为要钓什么肉食性动物呢,还想着能不能把个魔鬼鱼或者小鲨鱼给提溜上来,后面看着人家钓的那是五花八门,比目鱼,有个貌似是旗鱼,很多品种,没想到海中这么多是能吃鱼肉的家伙。老婆上去没多少会就晕船不动了,我也是晕乎乎的,不过钱已经花了,像我这么会过的,就打起精神继续钓鱼,狗屎运不错,钓上来2条,其他人没几个钓上来的,不过有个外国美女运气真不错,好几个大个的都钓上来了。我第一天鱼是我胡乱钓的,看着别人钓上鱼了,我也自己收钩,没想到带着个鱼上来了,哈哈,那时候就跟打了肾上腺素似得,立刻精神了,坚持了2个小时。

钓鱼回来后看到这些美食也没啥欲望了,其实这些东西也吃够了,毕竟老外的东西饮食习惯还是不适应,大部分都是凉拌吃的,或者抹着什么酱,而且巧克力酱之类高糖高热量的很多,难怪老外都有点胖了。

这黑不溜秋的是巧克力酱。

我要了份牛排,我以前觉得国内的牛排不怎么正宗不好吃,现在想想还是国内的好,这个肉感和质感我有点接受不了,就跟一下子塞了个大馒头,好难嚼啊。这位小黑哥,你黑的真快在黑夜中隐形了。

饭后在大堂了溜溜,休息下,其实这样的状态才是度假,之前都是在忙着不要错过某个地方,某项活动,现在想想很累心,自由随意应该最好,不过假期有限,出国机会太少,就这么躺在这里3-4天,真是内心过不去。

天天晚上都是这样,有没有搞错。

这环境太容易让人拾起课本了,要是以前我的书房是这样,我早就去名牌大学报到去了,哈哈

夜间的水屋外景。

我俩的家门口。

第六天,离开杜妮可鲁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在岛上的行程最后一天还是到来了,虽然岛很小,但是我们依然意犹未尽,尤其是这个阴天,我一点也不满意,只能说我们的运气是有点差了,后来得知住JD岛的那位基本上就是待在屋里看阴天下雨了,不管怎么样,留下不完美是为了留个借口下次再来,希望有机会还会再来马尔代夫

我们水屋里cocoplam的地图。

临走前还能赶上一顿早饭,自然要吃了再走啊,于是行李打包好,我俩就去吃饭了,并和餐厅里面的部分工作人员合影,不过之前有个在哈尔滨学习的胖厨子(称之为大黑吧,人家太壮了)我没见,想和他合影来,哎,之前和那个哥们交流人家在哈尔滨学习了2年厨艺呢,我就说你受得了那里的温度啊,人家说还好啦,穿多点就没事了,呵呵。

这位哥们的老婆在马累是个护士,呵呵一家人啊,We are family!!!!!

天天吃你做的煎蛋,那得合个影。

这玩意还挺沉的,本来还想推着走两步,最后也就抬起来算完了,看来里面的货物不少。

我们的行李开始往船上运。

临走前和2位大厅管理员一起合个影,旁边那位女士是英国人。

船先把我们送到水上码头上去。

离开了杜妮可鲁岛,就这么过去了,最然在那一刻没有停歇,依然觉得时间没有好好利用,人生还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呢,下次来是领着孩子还是白发苍苍的再次过来?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岛上我见到了一位外国老太太,很肥,就是国外的那种吨位,腿脚不便,一直被老公用轮椅推着,下路走需要拐棍,我开始见到不是赞叹这个年纪还来,而是她那样的体质怎么承受的了水上飞机那种不适,游艇不可能,毕竟杜妮可鲁岛离马累太远了,只能靠水上飞机。人永远不要觉得自己年龄大了,错过了什么事情就错过了,人生只要还在,能弥补的事情尽量去弥补,不留遗憾,享受每一天的人生。

这个是给我们8瓶水的小黑,回到马累的时候她来接的我们,老婆很喜欢她,当初上岛的时候遗憾没有和她合影,那就是和她疯狂拍照,人家很不错,也有职业精神,没忘了打个小广告,呵呵。

新加坡没怎么觉出来,在这里感受左边开车的国家,真是别扭死我了。

开始办理出境手续。

在国内是海关是不允许拍的,我估计这里也是不允许,于是我就偷拍了。

亚洲明星影响深远啊,在马累也能见到他们的广告,咳咳咳。

新加坡航空的饭,忽然觉得这个比岛上的饭菜好吃。

既然出国了,免税店是肯定要逛的,新加坡的机场免税店太多了,正好在蜜月期间有521(5月21日),银行卡就是攒到这时候用的,去吧老婆。

没有照顾好老婆,肩膀晒成这样,好心疼啊,作为补偿,选自己喜欢的吧。

战绩颇丰啊。

一直没有坐过磁悬浮,上海既然有就坐坐试试,从上海浦东机场到终点站一人50元,说是终点站,中间也不停,就是一站,速度和高铁没什么区别,相当于市内高铁,然后轨道有倾斜,基本没人做,毕竟有地铁,比这便宜,所以也就是试试,本身没有地铁性价比高。

最后这张图就是我俩没有做好防晒措施的结果,如之前照片所示,此次我们去大部分时间还是阴天,但紫外线依然强烈,所以防晒措施一点也不能马虎。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08 12:36

游记很详细,把度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叙述全了,新娘很漂亮!为你们顶一下!

2016-07-09 10:42

引用 发表于 2016-07-08 12:36:0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哈哈,我们俩工作性质都很忙碌,好容易有个婚假,好好利用!

2016-07-09 19:10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7-09 10:42:13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谢谢,我们刚开始写游记,文笔也欠佳,向您学习!

2016-07-09 19:1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11 11:54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07-11 11:54:04 的回复:

回复啊溅_jd:说走就走的背后也是酝酿已久

2016-07-11 22:57

杜妮可鲁岛几次都与我们擦肩而过!对这个岛还是很有兴趣的,只是闻其莺歌燕舞,却又无缘相见。每次都因为一些小的原因而错过,最后去的瓦度岛与瑞提海滩岛,非常羡慕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