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亚庇五天行】男票算什么 我们偏要给自己找一个蓝朋友(两枚妹纸的比基尼海岛之行)

babybear35 LV.4
2016-07-07 18:49 1830/13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其它

第一次游记~

作为一个有重度拖延症的孩纸,写游记真的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明明是5月份去的旅程一直拖到现在才勉强憋出来(泪目Ing),不过总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各位小伙伴们轻点拍砖,写的不足的地方,我会多多听大家的意见,争取下一次的游记做得更加棒棒的~

上一次跟我家宝宝去旅行是2015年3月份的泰国之行,秉承着一年一出行的原则(其实我要是我们是有钱的孩纸的话估计我们可以一年出去玩十次)。
因为是两个妹纸出行,所以去太远的地方,例如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之类的可能稍微有辣么一丢丢吃力(主要是贵呀!),所以我们继续我们称霸东南亚的宏图大志,想来想去感觉沙巴是个不错的选择,景美人好消费低,所以妹纸们相互瞄了一眼心领神会,沙巴,就是你了!

看了一下前辈们的游记,貌似都要先简单介绍一下目的地的情况,那我也依靠度娘来给大家简单普及一下沙巴的情况~
我们叫的沙巴其实就是沙巴州,是马来西亚的其中一个联邦国家(话说一开始我也纠结了很久其实沙巴是属于哪个国家的),因为身处婆罗洲的北部,所以以前也被人称为北婆罗洲哦~沙巴的首府就是亚庇了,就是我们这次的目的地,除了亚庇之外沙巴还有以山打根斗湖仙本那为主的很多城镇,其他的经济文化历史背景这些本宝宝就不在这里跟大家普及了,因为我相信大家肯定都不是因为要当学霸才来看游记的,嘻嘻~

这个时候貌似应该先跟大家交代一下我们的总花销,我们是4.28-5.3六天五夜行,包括机票酒店出海浮潜吃饭购物基本上每人5800软妹纸可以搞掂哦~这里要申明,我们绝对不是穷游的孩纸,对吃住行还是很有要求的,之所以这么便宜,必须要怒赞一下沙巴的超赞消费水平!(下文会详细说明哦~)

关于机票酒店花销

那我们就粗暴直接地进入正题哈!
机票:
决定了目的地,那肯定就要走上买机票的征战道路了,两位妹纸显然跟白富美差了一个富字,所以是不会奢侈地买头等舱的,为了尽量把预算留下来到沙巴浪啊浪,我们很认真仔细地在亚航上留意着飞往亚庇的机票【这里说明一下哦,沙巴有好几个地方都很不错,但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这次只去了亚庇附近,所以飞往的是Kota Kinabalu国际机场,大家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哦】
因为我们的出行时间是横跨五一劳动节的,所以我们2月底就开始一直看着机票的价格,到3月份的时候就看到了比较合适的价格(下图哦),就毫不犹豫地下单了【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买机票的一些感受,机票永远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很多时候最便宜的机票根本就不是我们能抢到的,除非你不眠不休不用上班不用睡觉上厕所,所以只要价格在你的预算范围内就可以果断出手,不然没了只能自己蹲角落里哭去了】

两个人的机票:香港亚庇来回哦合计2805港币,按照0.85的汇率,就是每人不到1200软妹纸的价格,当然我们是没有选择托运的,建议大家也没必要购买托运,一般5~6天的出行,一个20寸的行李箱已经足够应付了,我们两个已经算是带东西比较多的宝宝了,完全没问题(而且无论是HK还是沙巴的机场人员,其实对行李的限定都不严格,基本只要你不是太过分像走私贩,他们都会让你过滴~)

酒店:
因为亚庇本来就不大,所以在选择酒店上基本不用考虑远近问题,所以基本上选择酒店的时候就更关注酒店自身的环境、舒适程度了,因为我比较懒也不知道太多订酒店的途径,所以我一般就是在去哪儿(http://www.qunar.com/?tab=hotel&ex_track=auto_4e0d874a);
booking( http://www.booking.com/index.zh.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lio6XYvLNdtb8dS1odUkLg&utm_campaign=Booking_Name);
agoda(http://www.agoda.com/zh-cn?type=1&site_id=1463261&url=http://www.agoda.com/zh-cn&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brandzone&utm_content=Title&tag=1f8e8af2086447e491ea69277d0290da3741&cklg=1)这三个来源订酒店(如果小伙伴有更好的订房途径,也欢迎留言告诉我哦~这里决定不是广告…)
这里必须跟大家承认一个错误,因为宝宝拖延症不小心犯了,一直等到4月中旬才订酒店,结果就导致了一个非常可怕的结果!本来我们的计划是整个行程选择两家酒店的,一家是格蓝迪斯酒店&度假村(Grandis Hotels and Resorts);一家是香格里拉丹绒亚路(Shangri La's Tanjung Aru Resort and Spa);但是因为预订晚了,中间29-30的格蓝迪斯已经全full了,所以迫不得已我们就另外订了一晚63酒店的,所以就变成5晚的酒店一共有3个酒店,而且基本除了一开始的两晚,每天都在折腾换酒店(这一点告诫姐妹们提前订酒店究竟有多么的重要!多么的重要!多么的重要!)
简单说一下酒店的价格哈~
格蓝迪斯28、29两晚分别是430和530RMB
63酒店30还有2号晚的价格分别是568和442RMB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1号的价格是2360RMB
所以合计5晚的住宿(2人)一共是花费了4330RMB【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会觉得我们住酒店太奢侈了,但是我们一直觉得虽然自己不是土豪白富美,但是难得出行享受人生,除非你真的是那种热爱在青旅民宿认识小伙伴,跟大家打成一片,并且真的真心不介意住宿条件的,楼主宝宝还是建议在自己的经济可负担范围内找条件好的酒店,毕竟人生在世,最好的还是应该就给自己和家人,对吧】

装备:
东南亚小公主这个名号真的不是白吹的(主要是因为都被晒黑了),收拾起装备来那是娴熟的不行啊,而且小伙伴们记得因为我们是没有买行李托运的哦,所以我和宝宝都是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一个背包,具体包括的东西我简单罗列在下面哦:
证件:Passport 机票电子凭据 酒店预订电子凭据 一日游代理行程单 保险单 行程安排电子版 地图(我用的是google map哦,但是前提是你要知道要去的地方的英文名哦,下文楼主会附上经典景点的英文名字~)
女生用品:化妆品(好不容易出去旅游肯定要拍好多好多的照片的啦,化妆品简直不可或缺,大家根据自己的妆容风格带齐就好);护肤品(出行依旧要保养好自己,特别是沙巴的阳光简直是晒出新高度);防晒霜跟晒后修复(楼主是在沙巴当地的屈臣氏买的,因为防晒的度数要求比较高,而且当地的价格也不高所以就懒得带了);然后杂七杂八地洗面奶啊,面膜啊,防蚊液啊之类的~
衣物:因为担心下雨或者下水衣服不够,所以楼主一共带了6套衣服,多数都是飘逸的长裙还有短裤背心(具体的请见后文照片)【必须提醒妹纸的是一定要记得带一件薄薄的外套,亚航的空调简直跟冰箱没什么两样,别到时候着凉生病了】;然后就是出海必备的比基尼(楼主带了两套,因为害怕前一天下水会不干,所以多带一套,凹造型也用得上);人字拖、帽子、坡跟鞋、防晒衣这些就因应大家的需求自我配备了哦~还有一个必须说的就是潜水用具,因为我们去的是浮潜,报的一日游代理会有公用的潜水用具(当然很多宝宝会说介意跟别人共用潜水器材等于间接接吻,如果是的话上X宝可以找到不同价位的自备一套哦,反正也不是很贵,就是放在行李箱的时候有点点占地方)
杂七杂八:钱!钱!钱!【因为沙巴泰国不太一样,他们基本不接受银联卡的使用,VISA跟MASTERCARD是他们除了当地货币之外能接受的消费工具,所以如果没有这两种卡的宝宝建议还是多换点现金,楼主中途就试过因为没有备足现金而遇到非常尴尬的情况】;旅行记录本,如果有像跟楼主一样回来写个游记跟大家一起乐呵乐呵的宝宝记得要带,不然真的很容易忘记的~充电器(沙巴用的是三角插座,所以要记得带转换器);防水背包【这个楼主也是在X宝上面买的,不贵才9.9,用了两天简直不能更划算】;雨伞(档太阳挡雨都用得上)
基本上装备我们就是围绕这些来收拾的,大家可以在我的基础上再任性发挥,但是从香港飞去沙巴的行程中是需要称行李的哦,大家记得一定要看清楚免费行李的重量,保证不要被强行托运~

攻略准备

因为楼主带着宝宝出行,两个女生出门在外还是得做好功课的,所以楼主4月份的时候就在各个渠道看了部分的精华游记(非常感激各位前辈的游记,真的学到了很多,并且每一篇都非常的用心!),然后整合了大家的主流建议,大致安排了我们这次的行程。可能很多小伙伴会说在沙巴亚庇旅游的基本都是这些景点或者行程,但是100双眼睛看同一个地方都会有100种感受,旅游本来就是建立在个人的情感上的一种享受。

行程安排:
4.28
香港——沙巴(9:55-12:55)
入住Grandis Hotel——午饭【怡丰冰室】——酒店休息——晚饭【双天海鲜饭店】——亚庇市中心溜达——榴莲街
4.29
环滩岛一日游【7:45在酒店出发】——晚饭【佑记肉骨茶】——【冯业冰室】
4.30
美人鱼岛一日游 【7:30在酒店出发】——换酒店——晚饭【海南鸡饭】
5.1
Gaya街周末市场Gaya Sunday market——换酒店(香格里拉哦!)——水上清真寺kawa红树林一日游【13:30在酒店出发】——小食广场夜宵
5.2
香格里拉 日出——酒店休息——日落(丹绒亚路first beach)——晚餐【大茄来海鲜饭店】
5.3
沙巴——香港(06:25-09:20)

在搜查攻略的过程中,找到了很棒的地图也给大家分享一下(虽然不记得具体是哪个攻略的楼主分享的,不过衷心感谢,因为沙巴最有名的好吃的点以及一些景点都在里面有标注好哦~)

攻略来了

噔噔噔噔!终于要开始晒图了(迫不及待啊简直是!)
因为前一天晚上跟宝宝看美队外加吃夜宵,收拾好行李都已经5点多了~基本没睡的两个邋遢的妹纸就晃悠着到了HK国际机场准备出发了~在机上全副武装(眼罩+帽子+U形枕+大外套)地睡了不到3个小时,我们的目的地就到了!!!

这样的蓝天!这样的大海!欧耶!沙巴我们来了!

下了飞机,之前在X宝上订好的接机服务就派上用场了~(链接我就不放了免得有打广告的嫌疑,嘻嘻)。一出机场口,就已经看到写着自己名字的司机叔叔等着我们了~而且最意外的人他竟然是开了一辆超级豪华大巴来接我们,同行的一共就8个人,想想真的是赚到了,哈哈
另外可以跟大家说说沙巴电话卡的情况,之前看攻略都看到大家提及很多沙巴不同运营商的情况,另外也有看到有人推荐DIGI七天500M流量的卡,不过楼主想着没这么多要求,所以就直接上网也把电话卡给拍了,楼主选的是11天1G的套餐哦,信号嘛正常的地方都还不错,反正刷微信、朋友圈、google地图是完全无压力,不过出海、红树林这些地方就真的完全零信号了,不过我想应该所以运营商的信号都差不多的了~仅供大家参考哈~有需要的可以评论问我要店家地址~

亚庇其实很小的,从机场到我们所在的Grandis酒店也就20多分钟,这里真的必须推荐一下Grandis Hotel,价格不贵住了几天晚上的均价也就400+,但是性价比很高,房间特别大,设施也很新,而且就在Suria Sabah商场隔壁,简直就是亚庇的CBD,何况还在我们其中一天出海的码头附近,给Grandis一万个赞,哈哈哈

因为太累了,所以放下东西就打算在附近吃点东西回来酒店休息一下。
因为两个身无分文,所以我们就在个别的Suria Sabah商场的负一楼找了一家兑换点换了1000块人民币,我们去的时候是0.575买入的,就是说大概1马币=1.71人民币左右哦~
第一个吃饭的落脚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大家都裂墙推荐的怡丰冰室,具体位置大家可以在我上面的地图上面找到哦,非常好找的,距离Grandis不行也就10几分钟的路程,话不多说,放毒!

我们两个妹纸一共点了一份LAKSA、一份牛杂粉、一杯双层拉茶、一杯桔子话梅茶,一共才20RM,简直不能更划算好么!LAKSA果然是怡丰的招牌,跟我在新加坡吃到的LAKSA是不一样的风格,新加坡的口味偏腥味重一点,而且辛辣感更强;沙巴的LAKSA口感则要顺滑清淡很多,更有一种邻家小女孩的风味,而且汤头的椰浆感更强,让我们两个浑浑噩噩的妹纸在喝下第一口汤之后立马觉醒过来~牛杂粉就不过不失,双层拉茶甜度适中,非常适合这里炎热的季节~
吃饱喝足了,滚回酒店一觉睡到6点(眨眼睛),又可以起床晃悠去吃晚饭了,大家千万别说我们太懒惰,因为我们一向出游的习惯都是这样的,尽可能按着自己的性子来,只要大节奏不变,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对于我们来说,这才是旅行的最好放松状态~

夜幕笼罩下的亚庇,跟白天炽热绚丽的它完全不一样,在落雨余晖的照耀下,别具一股妩媚的姿态~

在Suria Sabah商城门口的这个LOVE塑像超级喜欢~

晚餐吃什么?来沙巴肯定必须要吃海鲜大餐啦!哇咔咔~第一晚选的是众多推荐当中的首选:双天海鲜大饭店!因为沙巴坐出租车都不打表,而且还蛮贵的,所以我们两个就选择晃悠着走过去,按照我们的慢步速,大概走了不到30分钟~终于到了大名鼎鼎的双天!
【双天是亚庇这里最有历史的海鲜饭店,而且属于海鲜饭店里面高级的了,所以会收服务费哦~】

湿奶油老虎虾(我们要的是20RM一只的,当然你可以更土豪地要40或者60RM一只的),味道真的超级好,奶油的香味跟虾的香味完美地结合到一起了,我这个平时都不吃虾的人竟然把这只这么大的虾吃完了,当然剩下的奶油一点没浪费,全用来就米饭了~

咸蛋黄炒蟹,咸蛋黄的香味用来配螃蟹真的挺不错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膏蟹,楼主对肉蟹没有太大的喜爱度,所以真的就是吃个味道~

这个应该是我们称作为血蛤的贝壳类,这个东西打开的时候真的太血腥了,红色的汁液你们可以尽情YY一下~这种贝类腥味比普通的贝类要重,所以不喜欢太腥的小伙伴要慎重哈~

铁板生蚝,这个不太推荐大家点,生蚝不知道是因为季节问题还是其他原因不够肥妹,而且烤的不够干身,水太多了,显得特别腥~

这个压轴出场的是基本上每篇游记都会推荐的椰子布丁,真的名不虚传!(后来还吃了别家的也都很棒!)椰子的清甜特别震慑舌尖,而且软化度简直不能更赞,甜而不腻,吃完一个还想吃一个!

沙爹鱿鱼筒!这个个人炒鸡喜欢的 沙爹味很香不过又不怕很辣,最适合我这种爱吃香但是不吃辣的宝宝~

象牙蚌,这个竟然是贝类中比较贵的了,看起来其貌不扬的,不过吃起来的确比其他的贝类鲜味多了不只一点点,不过个人觉得姜葱炒有单可惜了,感觉冰镇沾点芥末可能更好吃(我不是故意要篡改菜单的 哈哈哈)

因为两个妹纸点这么多,我们都被隔壁桌的阿姨吐槽说点这么多了 哈哈哈~这么一顿丰富的东东才245.8RM耶,第一天就把我们吃的非常的身心愉快~
吃饱饱,肯定要散散步啦,我们就漫无目的地随便走走,走着走着就经过了菲律宾市集,结果突然我闻到了一个熟悉却不怎么喜欢的浓烈气味,一看google,竟然不小心来了有名的天桥榴莲街!(因为我自己是不吃榴莲的,但是我宝宝很爱吃,她一直逼着我带她吃,我还想着不安排行程的,结果竟然自己把自己带到坑里来了…)
之前看攻略听说这里有一家华人猫山王的摊位,结果前前后后找遍了开档的摊位都没有找到,结果问了一位阿姨,才知道原来正宗的猫山往只有7-9月才有哦,所以那位小哥没有开档(想试试看正宗的猫山王的宝宝要注意安排行程时间哦~)最后找了旁边的一个摊位买了一个小小的榴莲给我家宝宝吃,30RM,也不知道算不算贵~

榴莲小小的拆开有4块~我在宝宝的胁迫下吃了一块~虽然还是很不喜欢,不过的确挺软滑香甜的,至于另外三块就全进了某个宝宝的肚子里了呗~

本宝宝不开心了 虽然宝宝说榴莲好好吃

DAY2行程 环滩岛GOGOGO

环滩岛(孟加伦岛Mengalum Island)是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西北部海域的一个小岛,因其形状酷似圆环而得名,因为戒指的形状也是圆环,所以很多情侣和新婚夫妻愿意选择到该岛度假。
其实因为环滩岛算是私人岛屿,所以大家要提早订好行程,我同样是在X宝上面解决的哦(领队是个很活泼的大叔,而且因为跟其他公司的在同一艘船,还额外享受了一个帅哥领队的服务哦~)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问我要链接~
出行的时间根据不同的酒店有所不同,不过都不会超过8点,我们7点45就在酒店大堂等着了,在码头集合好之后,大概坐了一个半小时船程终于到达传说中的美岛——环滩岛了!

环滩岛的行程比较简单上午2次30分钟的浮潜+午餐+1小时的海钓,话不多说,各种阳光沙滩美女照来了~

因为楼主刚好“亲戚”来了,所以只能在岸上和船上凹造型拍照,而不会游泳的宝宝只能独自一人下水。幸好沙巴的海景充分美丽,本来怀揣不安的宝宝看到这么美丽的海景义无反顾地穿上救生衣,跟着导游就下海了(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小tips,因为跟船的导游人数是有限的,所以不会游泳或者害怕的宝宝们最好的办法就是一下水就往导游身边游,然后死死拉着他不放手,除了可以多了一层安心之外,还有可能获得额外观赏好景的机会哦~)

午餐虽然说不上很丰富,不过该有的都有哦,大家出门旅游,有的时候要理解在这种遥远的海岛上资源真的很紧缺哦,所以要开开心心地吃光光哦,我们还另外买了个椰子喝,虽然没有泰国的椰子甜,不过也特别清甜解渴。
午餐过后,导游会开始征集出海海钓的名单哦,虽然很多女生在导游的“威胁”下,都纷纷表示不要去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动,不过楼主跟宝宝肯定不是那种会怕晒黑就不去探索世界的小女生,所以作为海钓仅有的3名女性之一的我们吃饱饱涂好防晒就出发去海钓洛!

船上人员会把海钓的用具发给大家,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被钩子钩住哦,可疼呢~楼主跟宝宝很调皮任性地选择坐在了船顶上海钓,虽然wuli大太阳一直晒着我,而且小鱼们也不理会我放的鱼饵,不过吹着海风,随着海浪轻轻地摇晃,什么烦心事在这片汪洋大海中都被抛开的感觉真的很值得大家来体验一下哦。

同船小伙伴们钓上来的小花斑(虽然有点不忍心 想把它放走)
结束一天的行程的我们就原路返回码头洛,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们回程的时候突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暴雨,真的是体验了一回“风大浪大”的感觉,沙巴的天气真的有点变幻莫测,前一秒还是风和日丽大太阳,下一瞬间就突然乌云密布风云莫测,所以被淋成落汤鸡的我们只能回酒店先洗了个澡等雨停了再出去觅食。

今晚的目的地【佑记肉骨茶】,也是一个各路网站上盛赞的吃饭胜地,同样是在GAYA街里面(所以住在这附近真的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的品种其实不多,而且分量都不太多,所以就算我们两个妹纸也一样兴高采烈地点了好几个种类。当然必须得点的是排骨了哦,汤底非常够味,虽然跟新加坡相比药味要淡很多,不过相对更好入口;猪手、猪肚、肉丸中规中矩,但是三层肉真的是肥瘦相间,汤底充分地浸润到每一寸肉里面,值得推荐!当然吃肉骨茶比不可少的就是油条了哦,轻轻泡在汤底里泡软放入嘴里面,松脆与肉汁迸发的感觉一级棒,店里面还有供应的功夫茶哦,在异国他乡享受中国的传统茶艺,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不得不提的是这家店的【椰子布丁】,虽然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地方推荐其他地方的椰子布丁,但是我想说佑记的椰子布丁是这程中我吃到最好吃的,虽然是用小胶杯装着的,卖相看起来不怎么样,不过香甜滑嫩,椰子的香味扑鼻而来,还有零碎夹杂在里面的椰子肉,冰凉清爽一滑到喉,来的这五天我们先后吃了三次,第四次想买已经卖光了!(椰子布丁是在佑记摆摊的一位姐姐卖的,可以说普通话和粤语的哦,特别亲切~)

不知道是不是出海的宝宝都特别饿,吃完这一顿,我们走了不到一百米就发现了【冯业冰室】,传说中的榴莲黄油面包把我家宝宝馋得不要不要的,一直拉着我给她买,好吧我只能捏着小鼻子陪她进去了,都是现点现做,看起来很浓郁,爱吃榴莲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看,应该很可口(咳咳)。

DAY3 海岛海岛【美人鱼岛】!Wr are coming!

跟环滩岛一样,我们也是早早就在X宝上订好了一日游(订的是浪花朵朵的哦,后来坐的是大船,因为进岛之后是混合一起的,但是坐进岛时候的船~),早早地跟车出发,经过了1H的车程和75min的航行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美人鱼岛】,这里要提醒一下,美人鱼岛比环滩岛稍微大一点,人工干预的建筑也相对多一点,当然苍蝇什么的也要多一些,小伙伴们有心理准备~同样是2次30min的浮潜,根据我们前方的探海宝宝反馈,第二次的浮潜地点景色和珊瑚都比较漂亮,当然这个地点会根据不同的天气以及导游的心情来随机安排哦,给大家刷几张海天一色的图片看看~

只能说我处理过的照片还是没有现场看到的那么震撼人心,那种蓝似乎可以蓝到你的心底,一切都是那么的纯净,仿佛身边只有海浪的声音。船上的小船员们都很活泼,会一直跟你絮絮叨叨地聊天,跟你拍照,别看他们熟练地跳下水、抛锚,其实他们都只是一些18~19岁的少年,很多因为没有户口,所以只能早早地出海谋生,他们每一天只有10RM(也就是20人民币)的工资,尽管辛苦,但是他们依旧拥有这最灿烂的笑容,就跟这片海一样,充满了生机。
潜伏结束之后回到美人鱼岛,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让大家自由晃悠凹造型拍照,顺道一提,美人鱼岛的午餐没有环滩岛的丰富,不过早上登岛的时候有可能会遇到新鲜捕到的海鲜,喜欢吃的小伙伴可以跟岛上的居民买下来,等中午回来之后他们会做好给你送上来哦~(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楼主对面的一对会享受的浙江老人家就买了海斑、鲍鱼还有大螃蟹弄来吃,看得我馋死了~)
吃饭的过程中,机缘巧合的机会知道原来美人鱼岛的总教练竟然还有自己做一日游的业务,而且听对面的老爷爷说他带的一日游比我们在X宝上订的质量高很多(当然价格也要相对高一点点,但是听说能在看萤火虫的时候走上案边,然后一堆萤火虫围着你转耶!要不是楼主早就预定好了我立马报名!)这里附一张他的卡片,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哦,总教练长得挺阳光帅气的哦~嘻嘻

穿了美美的衣服在这么美美的海岛上,顶着大太阳凹造型我们容易么真是!所以一言不合我就开始发照片了!

哈哈哈图片发太多是不是有点自恋~不过宝宝们不管~
回到亚庇市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酒店了,鉴于前文交代过订酒店的苦逼事宜,这里就不再吐槽自己了~不过63酒店整体真的不错,除了楼主入住的时候刚好有在维修,不过晚上没有影响,要说的一点事63的房间门都特别沉,所以妹纸们推门的时候要使点儿劲~我们住的房间在顶楼,干净整洁而且足够大~(要注意的是63酒店是没有包含早餐的哦~不过就在GAYA街里面还愁找不到吃的么 哈哈)
晚饭时间到,带着宝宝觅食去!今晚我们的目标是【海南鸡饭】!虽然说在新加坡也吃过海南鸡饭,但是来到沙巴必须得尝尝亚庇有名的这家【海南鸡饭】~就在【怡丰】隔壁哦,很好找~

果然是名不虚传,超级多人,他家跟之前介绍的几家不太一样,品类丰富很多,不过难倒了我们两个选择困难症的宝宝,最终我们就点了下图的几样菜~

飞天通菜、咖喱猪肉、1/4只海南鸡,还有两碗鸡油饭~不得不说这家海南鸡做得很好,鸡肉嫩滑又有一定的韧劲,关键是鸡肉下面的黄瓜爽脆之余吸收了鸡肉的香味;咖喱猪肉竟然有惊喜,肉质鲜嫩,咖喱不会很辣但是香味十足,超级适合我这种不太能吃辣但是爱香味的宝宝~通菜就一般般,炒得有一点点过火了,不过味道还可以~重点是【鸡油饭】,特别香!真的是特别香!饭煮得也刚刚好,绵软之余有嚼劲,鸡油好像从每一颗米饭里面溢出来(咳咳,好像写得有点过了~)
【PS】这里补充一个很有趣的小插曲,因为全程都是我负责监控花销的,我一直以为自己兜里还有60RM,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原来我们是穷光蛋,只有30RM了,但是要去还钱要跑到有点远的商场换,结果楼主没脸没皮地跑到肉骨茶的老板,跟他换了100块人民币(也就是50RM),这貌似是人生当中第一次差点没钱结账的经历,不过事后还是觉得自己挺机智的,也很谢谢肉骨茶的老板,当然来了这几天我觉得亚庇的当地人其实都很友善热情,在这里会不自觉地想微笑,节奏也自然而然地放慢了,怎么说我们也是出来度假的不是么~

DAY4 周日市集+红树林半日游

在准备行程的时候就知道亚庇这边有传统的周末集市,所以特意将这天的早上空出来,早早拉着宝宝感受当地的周末气氛。真的人超级多,密密麻麻的摊位,卖的东西品类很多,虽然没有什么非常特别异常精美的东西,大多可能是一些小玩意、蔬果、零食等等,不过看着当地人和游客游走在各个摊位,手里拿着满满的战利品,还要手拿着一杯冻饮,就觉得这样的早上满满都是幸福感。

我家宝宝在阳光的照耀下素不素很美~
不过太阳是在是太猛烈了,我们迅速地买了点吃的喝的就钻入了GAYA街旁边的手信店开始给小伙伴选礼物。沙巴这边最有特色的无外乎几样:榴莲、咖啡、拉茶,所以我们挑了一大堆榴莲糖、各式各样的咖啡喝拉茶回去孝敬长辈朋友(GAYA街里面就有好几间手信店,有一家门面有一个巨大的榴莲,附近还有一家超市),然后还顺便买了一瓶沙巴海藻燕窝,其实有点像我们这边的海草饮料,不过喝一口冰冰凉的特饮感觉真爽~

拿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我们就出发去我们的超级热门酒店—香格里拉鲁,哟吼~沙巴这边的出租车基本都不打表,上车前基本就定好价格的,我们这一次旅行都是让酒店帮忙叫的车,打车去香格里拉花了30RM(虽然有小伙伴说可以讨价还价,不过本宝宝不会还价,所以就按这个价格了哦~)到了【香格里拉】真的超级多人排队check in ,只能说土豪都挺多的,酒店大堂的演奏楼主忘记拍了,不过我们在等入住的时候在旁边的咖啡厅坐了一会儿,望出去就是泳池、大海的风景,什么都值回来了~

提前预定好的红树林半日游约好了中午13:30到酒店来接我们,今天的行程总结就是:车+船!
水上清真寺】,因为我们队寺庙里面真的没有什么兴趣,所以就在外围转了一圈拍了下照片,不过不得不说,被倒影映衬着的清真寺真的有一种梦幻的庄重感。

借着我们就在漫长的车程当中晃悠晃悠着睡着的过程中坐了大概1个半小时的车程,到了一个好偏僻的地方(红树林分了三个,我们选择的这个相对来说有点远,不过萤火虫真的是挺多的,听说是因为保护的比较好),到了那里吃了个椰子布丁还有一些小零食,我们就上船出发去看长鼻猴了~
长鼻猴是一种比较害羞的动物,全世界只有沙巴有哦听说,因为他们数量比较少,又比较怕生,对居住的环境要求也很特殊,所以来沙巴旅游的小伙伴们都想看,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这么幸运看到他们,因为他们太喜欢躲起来了~不过宝宝们当天的运气真的挺不错的,出发没多久,我们就看到了躲在树上的长鼻猴了哦~

楼主都是用的手机拍的,所以没有专业器材拍的那么清晰,不过大家可以找找这张图里面的长鼻猴哦~(找到了也没有奖品)
吃过简单的晚餐,我们先去了海边看了一下日落,虽然我跟宝宝已经准备好在香格里拉的first beach看日落,不过依然被这里的日落美到了,想想再上一次看日落应该是大学毕业时候在厦门看的,不过这里的日落貌似更浪漫。

因为之后要发first beach的日落照所以这里我就不po辣么多图了~【重点】来了,我们在天暗下来的时候出发去看萤火虫,然而这个时候竟然下大雨了!超级担心今晚因为天气看不了萤火虫的我们惴惴不安地踏上小船,幸好这个时候雨停了,但是在小河漂了一会儿也只有看着零零星星的几只萤火虫,开始有点桑心了。这个时候船员用独有的信号灯开始吸引萤火虫了,树上的某棵树突然变得一闪一闪的,像圣诞树一样,那是一种小孩子看见礼物的心情,不知道怎么形容给大家听~紧接着!这些萤火虫都往我们的船上飞来了!全部!飞来了!就在我们的身边飞来绕去,不过这里我想跟大家说一点点我的小心情。因为萤火虫是很脆弱的小生物,强烈的光线(例如我们的手机闪光灯)、触摸都有可能让他们死亡,所以我很郑重地希望大家在看萤火虫的时候真的只要用眼睛欣赏就好,不要去抓他们,不要用灯照他们,他们也是大自然重要的生命!(强烈谴责那些用手抓、拍、摸萤火虫的坏人!)
在萤火虫的美景下流连忘返了大概30分钟,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这个时候又下大雨了,所以说我们今天的运气真的挺好的,因为下雨萤火虫们就要躲起来避雨了,看着我们对面刚出发的船只,我们默默在心里偷乐了一下~
今天的行程在漫长的车程中度过,幸好我们明天没有安排什么活动,所以回到酒店之后,我们两个饥肠辘辘的宝宝决定走远一点去觅食。因为香格里拉在的地方是在太偏远了,附近只有一个小食代广场,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为数不多的铺位开着,所以我们就简单叫了个炒粉、柠檬鸡还有两杯三色果汁(这个真的很好喝!推荐)吃饱饱就回酒店了~

哦这里要给大家说一下香格里拉,因为它还是在是太大了,所以要问清楚你在的房间在哪边,我们当时候就找错了方位。房间其实没有说特别经验,没有前面两间酒店的内部大,不过配套什么的还算齐全,重点是我们的阳台就是面朝大海,哈哈,所以其他就不讲究了~

DAY5 什么都没有安排的一天

说是没有安排,其实最最重要的安排都在这一天,第一件事情【看日出】!看日出真的是一件要很有决心的事情,我们5点钟就起床,简单洗了个脸就出门了,因为靠近海边有个小亭,所以我们就在那里一直静静地等着太阳公公起床。

多么静谧的清晨,除了我们两个之外,还有3个拿着长枪短炮的叔叔也在那里等着,我们就一边凹照片一边等日出~

其实日出真的是一个潜伏很长时间但是一瞬间就喷薄而出的事情~看着在水平线上缓缓上升的太阳,慢慢闪耀出光芒,最后冲破一切绽放所有力量的整个过程,貌似已经不是照片可以充分表达的了~

睡了不到4个小时,扛着睡意在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就觉得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不可为的事情,关键还是看你究竟有多热爱这件事这个人这份心情~
看完日出,我们就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了哦~这里要说一下,香格里拉包含的早餐真的很不错,首先环境特别有情调,第二是品类丰富,基本你要吃的想吃的都会有,特备是各种各样的烘焙面包,宝宝我最喜欢了~不怕热的宝宝坐在外面,靠近泳池海边更是有情调~

我最喜欢的麦片,加了好几种麦片还有坚果,七彩缤纷的看起来胃口大开~
吃饱饱,两个宝宝开始漫无目的的晃悠了~因为我们还要等着看日落呢,所以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在酒店休息,酒店有很多可供休息的座椅,还有咖啡厅,但是因为我们比较懒,所以我们基本上就是在一个地方一直坐着,哈哈哈~

什么叫面朝大海,这次算是真的体会到了~这就是我们休憩的座位对着的风景哦~

两个凹照骗的孩纸~哈哈哈~自拍千千万万,挑最好看的跟你们分享~
差不多5点多,我们就出发步行到first beach了~其实就在我们昨晚觅食的小食代广场附近~大家都强烈推荐的地方,虽然我是分不出有什么特别好的地理优势,不过海平面的视野的确比较宽广,不过在我看来,只要是日落都美~

这里三色果汁再次出场,其实它是火龙果+芒果+牛油果三种冰沙果汁组成的,看见这颜色就忍不住要买了好么!加上入口口感超正,所以我们必须得回购~

有没有觉得像咸蛋黄~

两个疯孩子~

我看你怎么逃出我的手掌心~嗯哼~

我为日落舞一曲,如何?
日出和日落都看了,大自然的壮观在一天之内冲击了我两次,但是美好的东西永远一瞬而过,所以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地坐车回市区再次入住63酒店,然后就出发去大茄来觅食了!【大茄来】跟【双天】都是比较有名的海鲜大排档,不过大茄来比双天还要远一点,所以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已经饥肠辘辘了,但是口袋里面的钱又不允许我们太任性,所以我们这顿就没敢太任性~

奶油大虾、酥炸鱿鱼、酥炸软壳蟹、象鼻螺还有一个白贝汤,合计97.3RM,也就是说200人民币不用~吃的很开心的我们在亚庇再晃悠了一圈,感受着在亚庇最后的一晚上,就回酒店休息了~

不是结束的结束

到这里,亚庇的行程就基本告一段落了~虽然只是短短的5天,但是从海岛之行、周日集市、惊艳的萤火虫、热情友善的亚庇居民,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世界这么大,我们总想去看看,看到美好的风景,总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分享。如果说你没有一个男盆友,没关系,你还有闺蜜、家人,以及心中最好的那个自己,都可以陪你去看远方的诗与风景~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08 15:25

赞赞的~写完之后真的觉得很满足~也谢谢亲的鼓励~

2016-07-08 15:45

玩得开心马上我也要出发了

2016-07-09 00:49

引用 因_为 发表于 2016-07-09 00:49:31 的回复:

玩得开心马上我也要出发了

回复因_为:旅途愉快哦嘻嘻

2016-07-09 08:17

求电话卡网址哦?

2016-07-09 20:41

亲,丹戎亚路看完日落回市区,打车好打吗

2016-07-09 21:19

引用 cheng 发表于 2016-07-09 21:19:16 的回复:

回复cheng:可以在酒店拦到哦,很方便的

2016-07-09 22:19

美人鱼岛和环滩岛更推荐哪一个啊,在做攻略好纠结呢

2016-07-10 16:01

引用 13656691971 发表于 2016-07-10 16:01:38 的回复:

回复13656691971:其实个人感觉环滩岛会漂亮一点,不过也跟报的旅行团有关,美人鱼岛相对更成熟一些

2016-07-10 19:4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11 10:53

引用 moon_z 发表于 2016-07-11 10:53:32 的回复:

回复moon_z:个人小建议,只要一狠心买了飞机票~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成功了一大半 哈哈哈~

2016-07-11 12:33

美人鱼岛和环滩岛更推荐哪一个啊,在做攻略好纠结呢

回复13656691971:美人鱼岛开发的比较完善,去的人比较多,环滩岛是个私人岛屿,但是价格相对还说会比较高,比较原生态。沙巴自由行扣扣群:551309126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