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年签证--【仙台】可以这样玩儿

话密琛 (东城区) LV.4
2016-07-07 19:04 1701/7
  • 出发时间/2016-02-19

Day 2 Feb.20

上午:仙台朝市---仙台城遗迹---瑞凤殿

【P.S:朝市八九点钟开始营业,到下午五六点钟闭市】

下午:仙台新干线---新干线东京站---东京站JR路---秋叶原站

入住秋叶原Washington酒店

晚餐:天妇罗饭+章鱼烧+黑毛和牛烤串

买买买

仙台朝市

早早出发直奔被誉为“仙台厨房”的仙台朝市,约100米长的小巷子里商铺林立,蔬菜水果、海鲜等食材应有尽有。来的太早正赶上店家们上货,菜市场的干净程度让人难以想象。无垃圾无异味,蔬菜水果干净整洁。

仙台城遗迹

沿着城迹遗址一路上山,呼吸着新鲜空气,只有晨跑锻炼的人,山上还有未化的积雪,我们一步步寻找着伊达政宗骑马像。

对于中国人来说仙台=鲁迅,对日本人来说仙台=伊达政宗。

伊达政宗骑马像在山上的一处平台中央,下面可以俯瞰整个仙台
整个公园全部“无料”免费,人很少很清静。

早晨一层淡淡的薄雾没有霾

瑞凤殿

离开城迹一路步行至瑞凤殿脚下,路程不算远,慢慢遛哒,沿路都是居民区,偶尔遇见理发店、自行车店。

瑞凤殿脚下甜品店出售的红薯洋果子甜而不腻,卖甜点的老奶奶虽然听不懂我们的英文,但一直耐心的帮我们挑选。
最后我们误把毛豆口味当成了抹茶味买了下来,但意外的收获了棒棒的味道,值得力推!
毛豆作为仙台的特产,融入在各种美食之中。焦糖和芝士口味也值得一试。

瑞凤殿坐落在杉木树丛中,庄严华丽,仙台藩第一代藩主伊达政宗安葬于此。
准备上山咯,大王叫我去巡山,腿脚不灵爬半天。山脚有免费提供给的竹子拐杖,腿脚不好的人可以随便拿取

瑞凤殿旁拜拜小神社,巧遇黏人的社猫,给些红薯点心更是赖着不走。

吃过午饭,冒着小雨,向东京进发啦

秋叶原---吃吃吃买买买

我们入住在秋叶原华盛顿酒店(地址:Chiyoda-ku Kanda Sakuma-cho 1-8-3, 千代田区, 东京【秋叶原】) ,酒店离地铁站超近,过个马路就到啦。住在东京的6天出行都特别方便,附近是电器街、药妆店、饭馆、便利店和居酒屋也很多。

晚上的东京小雨,湿漉漉的,却没有一丝寒意。
逛吃逛吃的夜晚,才是住在东京应有的生活。

送你一颗彩蛋

坐公交车时男票直接在机器里放了张1000元大钞,接着把找回硬币一一收好,两站后开门下车时问题来了!
司机不会英语,大概意思是说我们没有投币买票,接着男票就是一通不标准日语+东南亚英语解释半天,未果。接着我又解释半天,还是未果!
双方沟通僵持了十多分钟,其他乘客很安静也没有表现出着急和不友善,就在我急的想要第二次付钱的时候,一位也要下车的大叔,递给我手机,上面词典解释为“両替--兑换”。
瞬间明白了之前的硬币只是将1000换成了零钱,我俩赶快投币掩面而逃。

乘坐公交指南

1.上车:“先付费”票价固定的公车,是前门上下车,上车先刷卡或者付钱(后门貌似是为残疾人使用的,没有需求不会开的)

2.付费:如果没有零钱,可以预先准备好1000元面值的纸币或者500元硬币,投入换零钱口。破好的零钱会从下方出来,然后再用零钱付费。(换零钱口不包含付费功能)

3.坐车:上车和下车时会给顾客充分的时间,不会催人,因此在车未停靠之前不要从座位上站起来或者走动。

4.下车:要提前按座位附近的按钮(每个座位附近都有)提示司机下站停靠。如不按按钮可能该站不停车。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8 09:48

引用 phoenixwang 发表于 2016-07-08 09:48:02 的回复:

回复phoenixwang:

2016-07-08 10:55

这是我最新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多多支持哦

2016-07-08 15:3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1 01:0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1 11:54

引用 summerboy 发表于 2016-07-11 11:54:05 的回复:

回复summerboy:谢谢~第一次写攻略,时间太久远,在努力回忆细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