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水河畔的古莱坞

• 出发时间/2016-06-19

人的一生有很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得到别人的赞扬、第一次考试拿满分、第一次因意见不合而与朋友争得面红耳赤。可是仔细想想人不就是在这无数个第一次中慢慢成长、成熟吗。对于我来说,来兰州并要在此度过三年是以前从未想过的,可是就在这里我实现了我人生的很多第一次,比如,我的第一篇游记。
      偶然的机会,和同学一起来到了素有“千年药乡”、“天下药仓”之称的陇西县。虽然之前从未来过,对这里并没有多少了解,但是爱玩的天性,迫使我们很快进入状态。由于时间较紧,我们只去了古莱坞和李氏祠堂。在这两个地方,不仅满足了我们未泯的童心,而且深切体悟到处处皆学问的道理。
      这天天气有些炎热,所以车一停下, 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下车。来到古莱坞,一座长长的吊桥映入眼帘,来自渭水河畔的清风向我们徐徐吹来,为我们带来一丝凉意。行走在吊桥之上,欣赏着渭水风光,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感觉涌上心头。有人说,人生就像过桥,所以在走之前要想好落脚点,认真走好每一步,也许成功并不遥远。

通过吊桥,是古色古香的渭水一条街,在缓缓流动的河流一侧刻有诸如口腔溃疡、湿疹等疾病的中医药方,对于中医以及养生爱好者,这里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去处。没走多远,发现同学都进入了一座小房子里,走近一看,原来是去看石磨。生活在现代的我们,已经习惯了高科技,但是当见到一些较为原始、古朴的东西还是会心生好奇,想要上前跃跃欲试,体验一下被高科技所取代的较为生态、久远的生活工具。
      走过渭水一条街,我们来到了古莱屋主题公园入口处,站在入口处,除了主题公园的名字,我们还惊奇的发现两侧还有两只飞龙。从总体来看,的确给人一种古域的感觉。你们觉得呢?以前由于种种原因,很少来类似于主题公园的旅游景点游玩,这天的确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既然是第一次,怎能错过。虽然有些记忆可以永久的记在心里,但是,当日后回忆起来,我希望这种记忆是完整的。

童心未泯的我们,很快进入了景区。虽然我们一行女孩子较多,但是在有些事情上,绝不输给男孩子。当一群人向“跳楼机”跑去的时候,一直以“女汉子”自居的本性暴露无遗。由于觉得“跳楼机”高度太高,太过于刺激,所以我果断的放弃了。随另外几个同学坐了一次海盗船。原本以为摆动会很平稳,可是当真正开始的时候,我发现我害怕了,当摆幅慢慢加大时,我随着同学的尖叫也叫了起来。如坐针毡的我,不敢环顾四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头低下。静静听着同学的叫声,等待着它停下。本以为自己很怂,但是当不经意间看到对面的朋友时,我发现,大家也都变了脸色,所以心里有了一丝安慰。海盗船在我的期待中停下了,下来之后,腿有些软,但是心里很舒服。因为,积压在心里的好多东西,随着一声声叫喊而烟消云散了。
      没走多远,我们看到了9D虚拟现实体验馆。以前见到的大多是4D,所以当看到9D时充满好奇。为了满足好奇心,我们走了进去。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切准备停当。当眼前出现画面的时候,我明白9D体验已经开始了。因为之前体验过4D,所以心里多少有一些准备。可是,事实好像并不是这样。9D带给人的惊险、刺激要远远超过4D。可以说,我高估了自己的承受力。我告诉自己当害怕的时候,就闭上眼睛。所以和其他有勇气的同学相比,我错过了很多精彩瞬间,比如高空旋转。虽然相比与其他同学,我的9D体验不是很完整,但是它带给我的全方位感官体验足以让我记忆很久。
       体验完几个项目之后,大家好像没有丝毫倦意。于是,我们相约一起去做过山车。看到跌宕起伏的轨道,我有些胆怯。但是在同学的鼓励下,同时也为了突破自己,我还是坐了上去。在很长的轨道上,留在记忆的的好像只有开始和结束以及由于较快的速度在耳边产生的风声。因为,大部分瞬间,大脑都处在空白状态。我甚至后悔自己为什么会坐上来。当过山车在轨道上跌宕起伏的时候,内心的恐惧似乎已经达到了极限,此刻好像再大的叫声也于事无补。在360度旋转的时候,我只记得在高处所看到的几片白云,至于底端的景象全然不知。终于,在急速行驶之后,过山车的速度慢慢缓了下来,整理好情绪之后发现,原来是快要结束了,此刻跳动的心也慢慢平静了下来。但是,想想在过山车上经历的哪些跌宕起伏,似乎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跌宕起伏的过山车轨道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我们的人生轨道,坐在上面的我们,只有尽力克服自己的恐惧心态。而我们的人生不也是这样吗,不管多么的痛苦,我们都依然笑着告诉自己要坚强,毕竟太阳每天都会照常升起。当跌宕起伏过后,迎接我们的将是一条坦途。

从过山车下来,时间已经不早了。由于还要去李家祠堂,我们只有离开这里。在返回的途中,我们参观了刻在渭水河畔的壁画,壁画的内容很丰富,包含诸如当地的婚嫁、生活习俗,可以说用精致的手法,将陇西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
      再一次行走在这长长的吊桥之上,此时的心情似乎与来时有很大的不同。关于甘肃主题公园,之前只听过嘉峪关方特。由于距离较远、时间有限,所以一直没有去。当听过陇西有古莱坞时十分好奇,加之古莱坞与好莱坞仅一字之差,更加深了这种好奇心。但是,当参观并体验完之后,我发现这里带给人的感官体验绝不比其他地方差。所以心里有一丝丝留恋,毕竟这里留下我们很多的回忆。
       最后,我要说的是,渭水河畔的古莱坞,我想我会一直记得。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08 11:32

2016-07-08 12:06

引用 zhishanmu 发表于 2016-07-08 11:32:0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zhishanmu:我们是从兰州出发的,走高速大概3-4个小时。因为,我们的时间较紧,当天只参观了古莱坞和李家龙宫,陇西的其他景点没来得及参观。

2016-07-08 18: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