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探秘十堰竹山桃花源

紫云诚雨 LV.2
2016-07-07 19:40 1280/4
  • 出发时间/2013-09-13

晚上10:30我们一行8个人踏上了开往十堰的火车,这一站我们去往十堰竹山县官渡桥镇的桃花源,心情也是异常的高兴,想着又可以出来爬山了,到了十堰我们几经周折后还是决定包车去官渡镇,司机师傅人不错,车技也是一流,和我们去贡嘎时开车的司机师傅一样牛掰,可能他们经常开山路的原因吧,山路转弯都开60码,我们都有点过山车的兴奋和刺激,同时也在担心开这么快不会出什么事情吧,事实证明我们是瞎担心了。

这在官渡镇桃花源村渡口的一张合照,左起美化 剥落 茶末 紫云 老黄 短语 六月

沿途风景

中途我们下车休息下,因为从十堰火车站到官渡镇桃花源要5个多小时的车程

在路边我们吃起了烤玉米,虽然满口糊味,但吃起来还挺香的。

手工面条下的小女孩,面对镜头,她还是有点害羞。

中午1点我们终于到官渡镇了,官渡镇是个古镇,还有个小博物馆,镇子不大,我们中午在这里找了家小餐馆饱餐了一顿,小餐馆的菜做的很不错,价格也挺地道的。

吃完饭在镇上转了下购买了晚上做饭的肉和菜,因为我们进到桃花源里就一家农户,我们准备买食材后在农户家在加工。这也是领队剥落提前说好了的。

到达桃花源村渡口已经是下午三点了,看到大山下的河流我都惊呆了,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美景,因为进到峡谷桃花源有两条路,一条就是眼前的水路坐船进去,还有就是要翻过两座山进去,我们选择水路进,翻山出。

等了大概20分钟船来接我们了,来先来张合影。看他们高兴的合不上嘴

上船后我们四处瞭望这大山美景

搞笑的一幕来了,剥落和短语划起船儿,竟然唱起了“纤夫的爱”,给我们一顿笑,太欢乐,也就是短语个奇葩才想的出来。

当船到峡谷深处时水面到处都是杂木垃圾,因为上星期这边下大暴雨都是从上游漂下来的。开船师傅就不停的扒开前面的大杂木,后面就是我们短语和剥落在人工划船。

终于到了峡谷口,船就不能前进了,我们就下船直接徒步过溪流

看到前面的水很深,我和苜蓿拉起了绳子,分别扛包过河。

我们这次总共有三次来回对岸穿,现在已经到了7点半了,我们在拉绳过溪。

傍晚8点,我们还在走夜路,并且还要走水路,我都有些开始担心了,在走水路的时候我的一根登山杖也不小心被水冲走了,水流太急了,真想去捡,但5秒钟后已经看不到登山杖的踪影了。在8:30的时候我们终于看到了农户家的灯还亮着在,心中的希望再次被点醒,我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到达农户家,农户大哥下床为我们开门,第一句话就说你们怎么这么晚才来,我以为你们今天不会来的。几句寒暄话后,大哥就给我做饭去了,我们就在他家门前梯田撑起了帐篷,然后换上了干衣服。进到大哥家我们几个围上桌子,开始聊天吹牛皮,大哥看到我们带来的菜不够吃,还到他菜园摘了些茄子辣椒,给我们加菜,虽说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我们吃起来真是美滋滋的。大哥大概40岁不到,一家三口就住在这里,小孩10岁,每次上学要翻两座山去上学,每周回来一次,周一清早就要翻山去学校。  听大哥说以前这里还有几户人家,现在都搬到乡里去了,就剩下他一家还留在这大山里,大哥人真心不错,那么晚打扰他家,晚上还要帮我们做菜做饭,菜上上桌叫他和我们一起喝酒,他就说我吃过了,你们吃,你们吃,他的朴实憨厚给我们留下了深厚的印象,也真挚的感谢这位淳朴的大山汉子。

清早我们听着山林间的虫鸟叫声陆陆续续起床了

剥落提着洗漱品准备洗口,小狗在张望这是哪冒出的人啊

大哥家的土坯房,里面也很简陋,左边是羊圈和猪圈,还有没收割的稻谷

羊圈

茶末和美化在参观羊圈

山羊早上好!

二师兄你还没睡醒吧

漂亮的六月妹子

起床抬头就能看到大山,因为这里是四面环山

早晨起来自秀张,想起当时还是小鲜肉哦,呵呵

没化妆的妹子们,依旧是短语心中的女神

吃完早餐我们深入到峡谷更深处,这里比较原始,还没有城市人踏足过。

越往里走水越深,我们开始了溯溪。

紫云  苜蓿

苜蓿捡到的一个心形石头

在一起还是蛮开心的

到了中午我们返回扎营处,开始拔营返程,收拾完后还吃过大哥家的面条 ,我们就开始徒步出山了。

遥看农户家

翻过两个山后我们,过一个铁索桥下到了公路上,电话司机后,问我们在哪里,结果司机向我们这边开了将近7公里路才接上我们,当时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都担心敢不上火车,我们10点多的火车,结果不的不佩服司机师傅车技好,9点多钟到达火车站,握手言谢后,告别了司机师傅,赶紧背包进火车站,一看还有时间,我们一人就火车站附近吃了碗兰州拉面,才进的火车站。在此也非常谢谢这位负责的司机师傅。

终于我们的火车要到武汉了,这次的桃花源徒步穿越就此结束了。再次感谢我们强大的队友们,是你们让我又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和人性的美。

引用 紫云诚雨 的图片:

表情满分

2016-07-08 12:0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08 15:25

只怪自己文笔不好,这也是我第二篇游记,以后多学习多看,希望以后能出好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