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不只是浪漫;

• 出发时间/2016-06-29

D1 忙活的一天

时间:2016.06.30
哈尔滨和小伙伴坐了一晚上的火车,早上刚睁开眼睛,就已经进入大连的地界了,虽说自己是辽宁人,还是第一次来大连,有一点小激动还是难免的;大连火车站给我的感觉井井有条,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乱,两面出站,分南北广场;下了火车永强带我俩直奔青泥洼公交站,路上一边走,一边觉得这个名字好笑,后来才知道,苏俄建大连的时候,就起始于这个叫青泥洼的地方,那时的大连还叫达里尼。我们住的是汉庭和平广场店,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出火车站16路-青泥洼桥站-新希望花园站;由于还得给其他的领导以及同窗们安排房间,所以忙活了好一阵;和小圆圆简单整理行装,休息片刻,开始了忙碌而烦躁的一天(去大连理工-手机还坏了-西安路修手机-火车站取发现王国门票-一整天的微雨)——由于手机坏了,还没有其他的设备,穷游的我没有上图。

D2 真是疯了

这一天真是疯了,借着微雨赶往50多公里外的金石滩景区,开启我们一天的发现之旅;

远处那个疯狂眼镜蛇,简直令我触目惊心;到现在我都忘不了解说员那淡定的三、二、一……,之后的事,就这剩下飞速的天旋地转了,41秒的游戏刺激到爆,过程中我和圆圆一直在大喊来缓解恐惧;前面的哥们不时的爆粗口;停下之后,后面有人问"是头着地,还是脚着地。”请擦干你脸上的泪水和汗水,也可能是前人留下的口水;这个梗估计能持续好久,其他的项目只是一下的刺激,只有这眼睛蛇久久不能散去;

出了发现王国,虽然雨停了,天气还不是很热,去海边吹吹海风,静静地坐一会,什么也不想。。。。

晚上散步在星海公园,看看远处深蓝的大海和点缀着灯光的跨海大桥,也是很好的;

D3 误打误撞计划全实现

大早上的被电台弄得一团乱麻,本想着去金石滩,圆圆提议走滨海大道一线,后来证实还是比较好的选择;付家庄海边的石头确实有点咯脚啊,坐在燕窝海边的竹椅上,虽说有点晒,但还是很惬意;小清新且文艺范的渔人码头值得驻足停留,石槽景区下车的人很少,海景不错,就是很难再上去下一班车;最后的棒棰岛景区因为还有20元门票,果断选择在门口附近转转,等回城的大巴;

晚上本想先搞定下温饱,结果先走到了俄罗斯风情街(团结街),怎么办,那就逛吧,短短的小街到处都是卖小商品的,街的我尽头好有个沈小姐的店,我和圆圆莫名的在一家魔幻小商品店停留,玩了一个半小时的玩具啊,想想也是弱爆了。。。晚上瞎逛,走了两个小吃街——天津街和中原美食街;回去的途中搭乘了个传说中的大连地铁,这一天也是醉了。

D4 云雾缭绕金石滩

今天是一个人的金石滩,是走在仙境中的金石滩,是随性而又随风飘荡的金石滩;喜欢独自漫步,听海浪拍打在礁石上,奏响大海的声音,那是小时候在吹响海螺时听到的海的声音;飘雾下的吊桥,海边观景台,都因这海雾神化了,云雾缭绕的地质公园,久久不忍离开;

今天是周末,海边人超多,下午又回到了海滩,坐在海边,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追逐着大海、嬉笑打闹、自由自在,自己也不自觉的融入其中,行走在沙滩上,海浪拍打着脚丫,自拍影子,用小石子儿留下日期,今天7月3日;

D5 匆匆要别离……

今天不想起床,因为要离开,愣愣的在宾馆呆了一早晨;突然感觉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只恨时间太短,美景太美;上午顶着大太阳非得要去看一看星海广场——大连的地标;去看看成群的海鸥,飞舞的白鸽;剩余的一点时间留给了大连港湾的15库,文艺范儿十足,更适合晚上来吹吹海风,看海港上的星星灯光,假装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火车不等人,车票不能改,一夜的火车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08 12:36

引用 发表于 2016-07-08 12:36:04 的回复:

回复:写完了啊,哈哈

2016-07-08 15: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1 11:54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7-11 11:54:06 的回复:

回复helen:最近忙蒙了,闲下来续写,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