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心心念的莫斯卡(附最新路况)

• 出发时间/2016-07-04

其实,本人属于懒人型。每次看游记 心中都无比的崇拜着那么文字写的好,照片又拍的好,最最最重要的还是码字真的真的真的不易  但是你们还做的那么好。  本人没有华丽的词句,没有很漂亮的照片 只是这次的莫斯卡的行程 在我出门前搜了很多游记 只有一篇一篇上个月莫斯卡的最新的路况的游记   所以这次下定了决心 写一篇实用的游记吧 不管怎样看了那么多的游记 攻略 总要回馈点什么 帮到那些可能用的上的那些人。

废话不多,莫斯卡没有什么要注意的 我先就交通情况说一说最重要的还是交通问题。成都丹巴的班车最早一班是6点半的 我们买了早上7点的(成都-雅安-二郎山-泸定-丹巴),下午5点过快6点才到县城。快到县城的时候车上的人都在打电话“我快到了” “你在哪接我” “我在哪等你”  就我们仨 不知道下车后我们该往哪去。什么事情其实真的都是船到桥头自然直 下车后,我们站在马路边上商量着怎么办的时候,一个胖胖的人走过来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边耳乡,要多少钱, 我们就三个人” “去边耳乡,300块钱” 我们的价格是200(这已经是我们最高底线了)经过一番讨价后 还是没有达成协议  然后我们给在网上推荐的那个 师傅打电话他也要那么多钱 讨价一番后 也未果。后来在桥上 被一个刚拉完客的师傅给载了200到边耳乡   下面的这个是师傅联系方式

在路上,我们聊了起来,我们说我们去莫斯卡的, 他说我们挺幸运的  他们那的活佛要从加拿大回来  你们可以去看看,他还说我们在莫斯卡有什么事都可以给他打电话 他有亲戚在哪,我们买回去的车票他也可以帮我们买 他亲戚是司机。一路我们这样聊着, 后来他直接送我们去了二瓦槽 还帮我们找了住宿, 100块钱一晚 条件的话是目前村上最好的,只是厕所是公用的(他们家房间不多,电话15808366269)。其实在丹巴你找到了包车师傅  那么你接下来的所有事情吃住行 都解决了

所以我们路程是这样的,第一天:成都-丹巴-二瓦槽  二瓦槽的早晨 有点下雨。

二瓦槽有两家吃饭的地方,一个就是家常饭店  他们家的面还可以 我们也只吃了他们家的面  我们还在他们家买了10个咸鸭蛋准备进莫斯卡的路上吃的 2.5元/个(这个还的看你砍价的功力了)。还有一家叫二瓦槽饭店 据说他们家的菜也还可以 特别是他们老板娘自己做来自己吃的酸菜包子(想吃到这个包子,也得看你嘴巴会不会说了)

后面银色的面包车就是我们第二天包的车 600元到三工段前面一点点的地方包含来回(早上7点半出发)。 穿黑色衣服的大哥,是我们在住宿的地方 碰见的湖北人  他说如果没有遇到我们 他就回去了。
        最要的事情说三遍 !!!!!!! 包车价位得看,个人的砍价功力 (还是要看你包什么车了,越野我们问的单边700)

最要的事情说三遍!!!!!!1 包车价位得看,个人的砍价功力 (还是要看你包什么车了,越野我们问的单边700)

最要的事情说三遍!!!!!!! 包车价位得看,个人的砍价功力 (还是要看你包什么车了,越野我们问的单边700)
   我们的包车价,只是给你们做个参考,  从二瓦槽到三工段前一点点 大概我们用了2个小时  当天天气不好下雨

白色的这个房子,就是尽头寨    。 从二瓦槽坐车到尽头寨要半个小时的样子  路还是有点远的  要经磨子沟过, 手机开始没信号就是从磨子沟那个桥开始的,过桥是去莫斯卡的, 不过桥是去党岭的路。(党岭距离二瓦槽30公里左右,包车价从丹巴好像是600元)

去往三工段的路

自认为  这不算是烂路, 比去牛背山的路好啊

好日子到头了,这是刚修好的, 过一个桥  我们的包车终点站就到了(包车师傅他们喊这个地方叫神仙桥什么的,反正名字我不怎么记得了 )下车的这个地方离莫斯卡村大概还有20多公里的样子

徒步开始了,刚修的水泥路  不让走上面

我们大概走了有20分钟的样子,就遇见了一个从里面骑摩托车出去的小伙儿,然后包车师傅就问他里面还有车没有 他说没有 然后问我们骑摩托车不  又经过一番激烈的讨价后 500块钱到莫斯卡来回

我们一共是4个人,那个小伙只是把车租给我们   他在我们下车的地方等我们,这个摩托车只能搭两个人,  包车师傅就先送我和黑衣服大哥先去莫斯卡 剩下两小伙伴先走着等师傅回来接,看见了吗  第二个人只能坐在那个金属架上面的,那个人就是我 屁股都给坐开花了

下雨天路很滑, 全程师傅的双脚都支撑着整个车,  为了防止车滑倒   都选择水坑骑过去 结果有些水坑满满的套路 能淹过整个车轮子 为了避免打湿鞋  一字马都成功的撇出来了 结果我们的鞋还是装满了水

从上摩托车到这个地方 要花大概十多分钟的时间,(摩托车大概也就十多二十码的样子)。这个地方就是那个绿牌子写着莫斯卡自然保护区

在快要到这个天然村(师傅说的)的地方,我要求下来走 实在是受不了了  全身疼的 就想走路。(师傅也可以去接走的小伙伴) 而且进村的那一段路 烂的不忍直视(全程最烂的路)这个雨 从我们出门就没有停过 在摩托车上又不能打伞, 淋着雨前进  全身湿完了。

从这个村走到莫斯卡要1.5个小时的样子,全程都是水泥路。有么有新疆牧场的即视感

到了莫斯卡大概是12点半的样子 我们进了一户人家,吃午饭  因为时间问题 一人吃了一碗糌粑  顺便烤烤鞋和衣服 我们5个人(包含师傅)给了50块钱。然后这户人家说今天有藏戏  我们就跟去了,结果是下雨取消  只是在开一个什么会  全村人都在这金龙寺里,想想下雨天 不会有土拔鼠了 就把特意买来喂的饼干全给了这儿的小孩

这小男孩 ,胃口好着咧,刚没过多久午饭时间, 他把给他的东西全部吃掉了  ,

金龙寺大院

寺庙2楼,不让上来的 ,

当刚把零食分完,就听说外面有土拔鼠。然后我们飞奔出去,全靠后面那位扎西 他也是带游客进来的  他很热情的带我们去逛 去和土拔鼠玩儿

最后附上一张,别的游记的图片。从二瓦槽目前可以坐车到三工段前面一点点(时间大概2小时左右),修路 然后不让车过。  三工段前面一点点到那个天然村(村名是包车师傅说的,不知道我有没有听错)就是图片那个牧业村的位置还在修路ing (我们摩托车坐了将近半小时左右)         不知道还能修多久; 牧业村到莫斯卡村全程水泥路(走路一个半小时左右)

因为下雨,本打算住一晚莫斯卡的计划变成了当天回二瓦槽,我们3点左右开始返程 回到二瓦槽是下午6点20的样子。打一开始我以为包车师傅已经和那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儿已经都商量好了费用怎么分,结果那包车师傅只分了100块钱,我们开始打包不平 让小伙多分一点给师傅  结果.....师傅骑摩托车真心的不容易 全身湿的棉衣拎出水 冷的起鸡皮疙瘩,全程来回的接我们4个   没有臂力  没有腿力 没有技术 我想我们早已在泥泞的路上不知道摔了多少回了,。

最后,在说一下 全程包摩托车。价格好像是300从二瓦槽到莫斯卡   如果你当天来回 好像还是300  这的看你讲价功力 我们也只是问了一问。下雨天 ,最好还是别进去了 路上风景真的不错   一旦下雨就没法好好享受了。如果时间可以  还可以顺便把党岭给一起游玩了(党岭最佳游玩时间是秋天)        如果有要去的朋友还不是很清楚,可以问我哦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08 18:1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11 11:54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07-11 11:54:07 的回复:

回复孤单and恋人:第一天:成都到丹巴(班车) ,丹巴包车到二瓦槽(200)
第二天:包车+摩托车+徒步到莫斯卡下午回丹巴,
第三天:丹巴到成都(班车)

2016-07-11 12:05

路烂到什么程度,骑踏板摩托车可以进去莫斯卡吗

2016-08-30 16:21

引用 恒温28度 发表于 2016-08-30 16:21:33 的回复:

回复恒温28度:据说路修好了。  如果说没有修好,,估计你手都会被抖麻,路上全是车轮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