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蜜月之旅——Constance Le Prince Maurice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liu)游(shui)记(zhang)献给毛里求斯蜜月之旅。蜜月去毛求一直是我的梦想,真的很顺利的实现了呢~而且顺利住进了我最喜欢的Constance Le Prince Maurice酒店。攻略不多写了,因为真的没动什么脑子。机票酒店在驴妈妈上订的机加酒组合。其他的游玩项目全部是在淘宝上的“北京翡翠梦境”里预定的一日游。总之体验很好,完全没有动脑,纯享受去了~

2016.1.27出发日

晚上从上海出发。早早地抵达浦东国际机场。老孙第一次出国,颇为紧张。登机一切顺利,就是晚了一个小时起飞。然后就是漫长的飞行时光。毛里求斯航空还是比较不错的,提供了枕头毯子洗漱用品。还有两餐饭。味道都还不错,比国内的什么东航好多了。这天晚上就把入境登记表和健康登记卡给填好了。洗漱包里还提供了一支笔。

2016.1.28抵达泡酒店

早晨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降落很顺利。到达地面后,先去visitors通道提交入境登记表,再去前面的窗口提交健康卡。然后拿完了行李就去了驴妈妈指定的9号柜台与工作人员接应。找到了来接我们的车子后,出现了一段不太舒服的小插曲,就是我很不争气地晕车了,吐了一路。毛球的路十八弯都不止。好在司机非常nice,非但没有嫌弃我,还主动停车为我买了一瓶水。毛球多好人。

顺利抵达酒店后就是各种惊喜连连了。我们在上午9:50就成功check in了!在等待期间,酒店非常贴心地送来当地特饮,由新鲜薄荷,柠檬汁,糖浆调制而成。对于一个吐了一路的我以及将近要吐的老孙来说,这是最可口的饮料了!

毛球人都相当热情,于是你给的小费也是绝对心甘情愿的,因为真是服务非常到位。全球排名第六的酒店不是浪得虚名。我们在车上就在担心没有地方买防蚊液,而酒店居然说房间免费赠送一个,简直sweet得不行啊。

kel小哥给我们介绍了酒店的各种信息攻略。在一番简单的做功课之后,就先去吃午饭了。午饭又有惊喜。由于文化差异,导致菜单看不懂。即使查字典也没用,因为菜名根本就不是实际的食材,想象一下紫薇起的菜名诸如在天愿作比翼鸟等,有点这么个意思。然后我们点的beef,本来以为是牛排,就变成了生牛肉配奶酪。但居然很好吃!

王子酒店最大的缺点就是餐食略贵,一顿午饭点了一个沙拉,一份意面,一份牛肉,再加一瓶气泡水,是人民币600多。免费送的面包很好吃。

吃完就开始在酒店闲逛熟悉地形。期间去了海滩散步,还把第二天的马杀鸡给预定了。然后又回去换了泳衣开始游泳晒太阳,玩儿海上的活动,第一天尝试了一下pedalo,双人脚踏船,非常好玩儿!酒店里不需要用汽油的项目全部是免费,登记一下房号即可。

一天玩儿累了,就回到房间,洗澡,在阳台喝咖啡,准备7:30开始的晚餐。今晚仍然在中午吃过的L'archipel 餐厅,因为它不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准备去Barachois水上漂浮餐厅试一试,海边回来的路上预订的。

这就是一进大堂,小哥送来的免费解暑饮料,超级好喝!!免费的也这么良心~

酒店自己的沙滩比外面景点的要棒很多哦!

2016.1.29继续泡酒店

前一晚,由于老孙时差倒失败了,导致瞬间睡着并且一觉睡到天亮,晚饭告吹。

今日的活动是泡酒店。早晨自然醒后在酒店散了个步,终于全都走遍了,其实还是挺小的。然后就去吃早餐。早餐很丰盛,但依然不是吃得很习惯,没有我喜欢的炒面。吃完早饭又去了沙滩散步。早上沙滩人非常少,简直就像包场一样!而且水质明显比下午要好得多。我们就这样来回走来走去,心情大好!回房间稍作调整就去Uspa做预约的马杀鸡了。选择90分钟的一人可以便宜1000卢比,还是很划算的!第一次做所谓的SPA,环境依然超赞,更衣室,淋浴室,温水游泳池依然包场。Uspa的几款冰茶味道很不错,有清凉解暑的舒缓功效。

做完SPA就已经两点半了。回到房间休息调整后继续海滩漫步。对了,休息期间由于没有吃午饭,我们就拆了一包泡面,康师傅香辣牛肉面,这味道!简直是几天来吃得最美味的一顿!饭菜还是家乡的好啊!

散步完后又回了房间,喝喝茶,等吃晚饭。今天不能再放我鸽子了。Barachois是个悬浮餐厅,环境很诱人,很特别,是个劈情操的绝佳胜地。这顿点了印度洋海鲜沙拉,咖喱牛肉,drum fish fillet,还有个香蕉泡芙。味道不错,就是没有家乡菜那么合口味。

回去的路上看到满天繁星,心满意足。

回到房间又有surprise!蜜月赠送的香槟,玛卡龙,欢迎信,这已经让我们兴奋不已,没想到还有两包泡面附上两双筷子!这才是真贴心啊!

好了,明天是有点累人的追海豚和鸟公园,早些睡觉了。

Barachois漂浮餐厅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闪耀着祖母绿的光芒哈哈!

喏,这就是蜜月赠送的小礼物啦~

贴心的亚洲人特供泡面!哈哈~

2016.1.30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

今天起了一个大早,早饭也没有时间吃。六点多就出发追海豚了。路途还是比较遥远,差点又晕车了呢。到达目的地后坐上船,便寻找起海豚的踪影。水性不好的同志由教练拉着,他会为你指出海豚的位置。水性若好,便可以自由自在地畅游深海,随时跟随海豚的步伐了。我是一个深水区都不敢去的游泳菜鸟,所以当然是跟教练啦。深不见底的海水,阵阵波浪,呼吸管和面镜也从来没用过,就这样下水了!一开始把我吓得不轻,怕自己就这么葬身海底了。结果当然没有那么恐怖,因为浮力很大,想沉下去也不是那么容易哒。我们成功地看到了成群结队的海豚,心满意足!老孙觉得海水又苦涩又腥,所以这次下海后,已经好感全无,再也不和海水亲密接触了。

看完海豚,就去了七色土,看了一眼土,就那么回事吧,其实不看也罢。

比较有意思的是鸟公园了。下午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专享一个导游的超豪华VIP团,哈哈哈!开玩笑啦,其实只是刚好只有我们俩而已。先在入口处吃午饭,250卢比一个套餐,味道真不错!比酒店的大餐更合口味。看动物还是比较兴奋的。各种奇怪的鸟,还有吵架的鹦鹉,呆呆的象龟,懒洋洋的狮子。导游说狮子一天睡20小时,惊了个呆,如此人生,也是够爽的了。

本来有个我比较期待的Segway平衡车项目,结果下大雨,被迫取消,很遗憾。还好在练习场上体验了一下,就当免费试玩了。在等待期间,遇到了几个中国导游,大家就聊了起来,说起我们住的酒店,引来一阵唏嘘,纷纷夸赞这个酒店,说是东岸最好的啦,都是欧洲贵族住的啦,私密性超好,中国人少啦等等。一般人听到王子酒店的名字都是眼睛一亮,忍不住wo一声,说住这么好的酒店啊之类的,果然不负我一番苦心研究啊!

最后还在纪念品商店买了鸡蛋花头饰,小豹子,还有徽章作为纪念品哦。

再说一下今天的导游,小王同学是当地第三代华裔,中文说的不咋滴,但已经比其他同类型的孩子说得好很多,毕竟他去了苏州的西郊利物浦大学读了三年书。他会好多语言,英语是当地的教育语言,学校上课从来都是用英语,所以他英语很好。法语也是必修课,法语当然也会说。还有克里奥语,是土著语言,他说的特别溜。最后还有中文。会外语还是非常有用的。

晚上的重头戏是烛光晚餐。这一顿是免费赠送的。专人服务,私密凉亭,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跟做梦差不多。情操劈得很到位了。一顿饭吃到困死,毕竟白天很累了,晚上上菜又慢,因为我们的位置离厨房很远。晚上又下大雨,一餐饭好多工作人员参与其中,还有专人接送至房间,这难道不是总统级待遇么?!除了perfect没有别的评价了。吃完赶紧洗洗睡了。

迷你瀑布!

快餐是全球人都能吃得惯的一种食物~

看!下雨呢~没玩成TAT

赠送的东西一点也不马虎。而且还是一对一VIP服务。海边的小凉亭~海风~蜡烛~不过还有瓢泼大雨哈哈哈。

2016.1.31鹿岛鹿岛鹿岛!

今天就一个鹿岛,还算轻松,地点离酒店也近。鹿岛的水非常绿!美的不行!但同时非常晒,坐在游艇上,还真有种冒充有钱人的赶脚。午饭是小黑做的烧烤,配意面和炒饭。饮料酒水畅饮,还是挺爽的啦。

今天老孙全天不给力,一直很扫兴。前一天受追海豚影响,再加上天气略有凉意,于是说什么也不肯下海了。就在这当口,还看见满眼的情侣一对对地去玩水上三项,心里那个憋屈啊。尤其是当小黑说,一个人?不行不行,一定要两个人才能玩的时候,我就更绝望了。后来水上沙发,我和一对老夫妻一起坐的,是的,是60多岁来自成都的老夫妻,比老孙身子骨好多了。。。滑翔伞是和团里的一个人来的健壮大哥一起。这位大哥前一天刚去了真正的跳伞,这小滑翔伞简直小 case啦!还有一个海底漫步,乍一看有点吓人,其实这个特别好玩儿,就是时间太短。在水底和鱼儿亲密接触,还能喂它们。我拿了水下相机去拍视频,水底的小黑看到了还拿去帮我拍,这里的人都太nice了!

三项都结束后回到岸边,老孙立马送上毛巾问我冷不冷,那我也消了点儿气。虽然没有和老孙一起做这些这么有意思的事情非常遗憾,但万一他这老爷身体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我也受不住啊。只能从长远着想啦!切莫贪图一时,来日方长。

今日晚饭,泡面!美滋滋呀美滋滋!

非常爽,风景超美~可以看见海上远处的滚滚波浪,和沙滩上整齐的房屋和椰子树。

漂洋过海的泡面。泡面一定要带哦~到时候没东西吃哭都来不及。

2016.2.1路易港进城一日游

今天是最后一个行程了。虽然没有下水活动,但还是心满意足。为什么呢,一会儿就知道了。今天也起得不早,然后选择了在房间吃早饭。这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服务太道地,太给力了。不仅点的餐都到齐,还有各种口味的果酱和这里一贯的面包畅吃。连摆设用的小花也不忘记带来。

饱餐一顿准备上路,今天司机阿斌是准时到的。同行的还有一家三口,居然也来自上海,好激动!小萝莉今年刚上一年级,特别活泼,很乖,有教养。看到这样的孩子,我们对父母的素质也很放心,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我们没开多久的车就到了炮台山。这里的景点,根本没人!这体验,好感度立马上升。炮台山可以俯瞰路易港全景,嗯,毛里求斯首都简直就和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差不多。

欣赏完美景就去寇丹广场,这里是毛球最高端的地方了,有一些不太贵的知名品牌。就是一个小商业中心,旁边就是港口,停着各种游艇,挺美的。没有上海的外滩大,没有外滩人多,空气好,天空蓝,说实话,是要比外滩美的。

稍微逛逛以后,就去植物园了,植物园也是很mini,但环境真舒服,还看到了胡锦涛前主席种的树。

接着就是午饭时间了,这就是为啥今天看似行程无聊,实则非常给力的原因之一。今天吃中餐!湖北人开的中国花园。导游还怕我们吃不惯,我们实在太吃得惯了好么!简直要流泪了!毫不犹豫地吃了两碗米饭。酸豆角鹿肉,麻婆豆腐都特别下饭。还吃到了几天来唯一的绿叶菜:炒青菜。还有清爽的冬瓜汤!

吃完饭去super u买了一堆东西,纪念品和吃的,回去好送人。据说这超市也是中国人开的。

最后一站,就是红顶教堂啦。红顶教堂在大湾边上,它如此好看,和背景美也是有着很大关系的。在这里,就是对着教堂一顿猛拍,没有什么实际的活动。

回家啦,今天回到酒店,居然只有三点半!太开心了。主要是因为团里就我们俩和一家三口,我们又都是不拖沓的人,集合时都很给力,所以就一切顺利,非常轻松。回到酒店休息一下还去游了泳,还下海游了呢!终于被满足了!

晚上预定了亚洲餐厅,本来老孙还劝我不要去吃呢,但事实证明,这是酒店里吃的最好吃的一顿!炒面,虾仁烧卖,寿司,刺身,味增汤。。。都很正宗,并没有被改良成奇怪的味道。而且今天吃得非常迅速。

回到酒店开始理东西啦,明天就要回上海了,真不舍得。明晚六点司机会来酒店送机,所以我们决定,让自己舒服到底!预订了一个late check out,多花100欧,包括午餐,我们就可以待到下午四点啦!

看看电视,吃吃东西,睡觉,一天又过去了。

路上偶遇彩虹。

完全没有人的景点。

从炮台山看下去的路易港全景。

蔻丹广场。当地街头艺人做的木雕。

表情真的很销魂哦~

正值春节,当地也用灯笼等中国元素来装扮商店街。春节也是毛求的国定假日,要放一天假的哟~

赌场。

胡锦涛前主席种的树。

最满意的一餐饭在这里。中国花园。湖北餐馆。

好像在家里吃饭一样。

都是家常菜,但是好吃得都要流泪了!

旁边的绿顶教堂也很瞩目哦~

亚洲餐厅的食物,在国内觉得很普通,在国外觉得很珍贵!

2016.2.2

今天泡酒店,吃吃玩玩晒太阳,都是老孙喜爱的老年人专享项目。

我呢上午去游泳,下午很作死的去浮潜。原来我这么怕海,即使穿着救生衣,戴着浮潜设备,我依然不敢游。简直怂爆了。于是我就抓着扶手,眼睛朝下看。小黑人超好,一开始耐心教我,后来看我实在孺子不可教也,就拿起我的水下相机,手伸进海里拍视频,说这样就假装你浮潜了,哈哈哈哈!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洗洗弄弄就到了离开的时候了。毛球我爱你!Je t'aime beucoup.希望能再来一次哦!

附王子酒店小记

国内的朋友对这个酒店应该了解的不多,大多数中国人还是会选择性价比比较高的艾美,或是国际连锁品牌洲际,希尔顿,索菲特什么的。但来毛球,当然要住特别的酒店啦,所以我一开始就排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开始对其他酒店进行一番深入研究。

首先我一定要选择东岸的酒店,因为据说东岸的沙子很软。然后呢,就要挑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了。constance集团是专注海岛酒店和度假村的,全球也就只有六家,分别在马代,毛球,塞舌尔等著名海岛。毛球有两家,离得很近,一家是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还有一家就是Constance Le Prince Maurice。Belle Mare那家中国人去的也挺多,所以我就选了另一家,哈哈哈,毕竟国人太多了就没有出国的感觉了嘛,享受独特的异域风情,还是尽量选些小众的吧。只要英语还可以,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一切。

王子酒店离机场有些远,开车要近一个半小时。地处非常偏远的郊区,方圆百里都是农田。但一旦进入酒店内部,那就是天堂了。

首先说说这里的服务生,因为印象太深刻了。每个人都会跟你热情地打招呼。电瓶车老远看见你就会让路。你无论在酒店哪里,只要看起来稍微有点儿不对劲,立马就有人上前来询问,帮助你。在这里,你可以提各种要求,只要合情合理,他们都会答应,而且会很主动,不会有丝毫不情愿。

然后说说里面有的东西。游泳池有两个,一个很大,在最正中的位置,在大堂和餐厅就能一眼看到。还有一个稍远些,在别墅区,也稍微小一些。泳池往里就是海滩,酒店自己的海滩。我认为比鹿岛的要好得多!不仅沙子好,服务更好,会有人主动给你送上毛巾和冰水。海滩旁就有个water house,里面可以预订浮潜,浮潜设备齐全,可以不用自己带哦,还有各种帆船,单人双人船,脚踏船,冲浪板,海上沙发等等,应有尽有。不烧油的活动只要登记房号,不用额外付费。

烛光晚餐的邀请信。和Spa折扣券。

贴心的中文服务。

引用 路圣大念 的图片:

霸王荷???

2016-07-08 12:0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8 12:25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8 12:08:27 的回复:

霸王荷???

回复青少年:恩恩!巨大一片!

2016-07-08 15:56

引用 apcbcandy 发表于 2016-07-08 12:25:4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apcbcandy:肯定会很顺利的~小地方,很难遇到挫折啊~

2016-07-08 15:5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1 10:53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07-11 10:53:35 的回复:

回复关注abc:好呀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