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自由行五天游记

楼萧 (金华) LV.3
2016-07-07 20:14 771/6
  • 出发时间/2016-05-03

作为一个梦想到远方的人来说这一次终于趁着结婚出去玩了,好开森!回来终于可以对别人说我是出国过的人了,一想起来,激动万分啊!

这年头赶上了伟大祖国实施二胎政策,本来有半个月的婚嫁愣是变成了三天,不过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老公,坚(qiang)决(lie)拥(bi)护(shi)作为共产党员的老婆所拥护的。

话不多说,先聊一聊要带的工具:
1、外币:到国内银行兑换,我们俩是朋友那里兑换了280000韩币,在韩国还兑换了34000的韩币,回来还剩下60000左右。
2、国际漫游:电话卡话费要不低于200元,然后打10086开通国际漫游服务。
3、WIFI:淘宝韩国WiFi租赁,付款后直接到机场WiFi服务台交500押金领取设备,很简单的。10元/天
4、用电:移动电源3个,二个自己用,一个给WiFi设备用;转接头一个,韩国插座和国内不一样的,需要转接头;拖线板一个(用电设备比较多的必备)
5、护照、行程单(我们是在携程上预订好了酒店后,携程会把行程单发到邮箱,自己打印出来,很重要,入境的时候要用到)
6、各个目的地的韩文/中文标识
7、护照扫描件放入邮箱中,防止丢了不知道怎么办。
8、语言翻译APP
9、导航APP,我们是用了韩巢地图(没有当地公交车信息的,只有打的啥的,总体说来还不错),网上说的google地图不知道为什么安装不了

行程安排:(这个是原计划,后来有改变,楼主太懒了不想写了,凑合用一下吧)
D1
下飞机,打的到酒店,休息。然后晚上吃黑猪肉。
D2
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看情况)
7点半左右起床。提前让酒店叫车7点50左右出发
打的8点左右到达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坐710路公交车到达城山港。时间:8点-9点25
到城山港购买10点往返牛岛船票,票价5500,时间15分钟
上岛后租借自行车环岛,大概15000每天,顺时针绕,预计时间5小时(午饭路上解决)
下午3点左右返程,爬城山日出峰,票价2000(据说可以逃票),
中途定好房间(城山日出峰观光酒店)
如果在5点以前,或者感觉不是很累的话打的去涉地可支,单程车费大概6000
7点前返回,在酒店附近解决吃饭。
D3
从酒店出来到城山站坐700_1-1到达西归浦中央R(倒数第二站下车),观看正房瀑布。
步行至西归浦市外公交总站至中文观光园区参观各个博物馆或者看海(计划半天)。
最后乘坐702路回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并打的回到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
D4
打的到达济州市外公交总站,上780到达城板岳登山路(大概25分钟)
从城板岳上山到达白鹿潭,再从观音寺下坐77路到济州大学,寻路回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
回宾馆后附近找桑拿店休息
D5
早上免税店,机场待机

东西齐备后,乘坐着高大上的机场大巴直接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呼呼呼,坐灰机咯

顺利抵达济州岛国际机场,下飞机后每人还要填写一张入境的表格和一张携带的物品的表格,不懂的附近就有中文翻译。听说最近有很多人被遣返了,顿时好紧张。可能长得比较安全,韩国oba还是放行了,第一次踏上了异国的土地,现在想起来还是好激动的说!

出了机场大门就有出租车韩国的出租车很多都是天然气的,后备箱差点把爷熏死,一路上看着济州岛的风景,到处挂着韩语的标牌,终于确定老子出国了。因为我们住的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面朝大海,背靠黑猪肉一条街,还有个游乐场比较吵闹,不过晚上还好)。我们第二次入住的时候就选择了海景房,把咱婆娘兴奋的。后面还有介绍。。。。

刚做好没多久,很多司机都不知道在哪里,所以我们给了司机附近的塔洞广场的韩语。师傅说了A LA SO!A LA SO!然后愉快的直奔我们的目的地。下了车,付了4800元,赶脚土豪的光环在我头上。下了出租就是塔洞广场,就在海边上,其实还是挺漂亮的,走两步就到了酒店。在和酒店工作人员简单的英语交流后,开房睡觉休息。
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肚子开始饿了,事先查好附近有一家黑猪肉,于是按照事先下载好的地图找到:

点了一份50000元的黑猪肉,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就是黑猪肉一条街(本以为是在机场那边)。韩国人的服务就是好,先上了很多盘的小菜,老好吃了,吃完还可以要哦。
       和老婆商量着要不要小菜吃饱了然后不要猪肉了,可能是别人家的肉比较香吧,吃上去比国内的好吃。在济州岛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的,现金最好省着点用,路上我们就碰到过因为现金用完了车票都买不起的人。直接刷完卡走人,汇率按照当时的算,我们那时候差不多是179比1。物价上吃的和国内也差不多,穿的比国内便宜哦,晚上和老婆又逛了会街,买了点不知道是泡面还是拌面的东西做明天的早饭,然后回家。

D2
早上7点半起床,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不过看天气好像要下雨。吃完早饭,把行李寄存到酒店轻装出门。司机师傅已经在门外等候了,打的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3800元。下车后买了去城山港的票,每人3300。

一路过来的景色也是极好的,而且天气也慢慢的变好,到达城山港已经10点多了,竟然已经是大太阳了。随人群进到港口售票厅可以领取中文的旅游表格,前台也会说英语,简单的交流后买了往返的票,5500/人。

呜呜呜,很快的我们就到达了牛岛(大概15分钟左右),一开始海面有雾看不清,后来发现真的很近诶。

下了牛岛就可以看到好几家租车店,因为没有国际驾照,电动车都不允许租借,只能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3小时10000。开始顺时针绕行牛岛的3小时之旅。(因为顺时针下坡比较多)路上走走停停,停停拍拍,拍拍玩玩,倒是一处好去处。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到牛岛上的一个小山坡上去玩一下,我们因为有自行车不方便,时间上不够没去。路上遇到了一堆北京的小夫妻。于是结伴而行,他们请我们吃了10000/份的生吃海鲜。

反正我是吃不来的。午饭就在骑行过程中的一家看上去不错的餐馆吃了,还是觉得泡菜好吃,我们用英文让服务员给我们多一点泡菜,然后她用中文说好的,交流才知道她是中国留学生。闹了个大笑话,不过拿过来的泡菜大大的多啊!我们点了章鱼面,好像是10000/份。我能说很不好吃吗?吃不来海鲜。还是喜欢猪肉啊。我要吃肉!

环岛结束后也已经差不多下午两点了,分别了北京小情侣后我们登上了回程的船,港口没有出租车,本来想走路到酒店,后来发现太远了不现实。还好路上有辆taxi,差点被老婆打死。抵达济州岛日出峰观光酒店,里面很一般。因为离城山日出峰很近,休息了一下感觉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那边逛了一下,刚好傍晚时分起雾了,城山日出峰整个笼罩在雾中别有一番滋味。顺便又吃了一餐黑猪肉(还是肉对我胃口),熟悉了一下地形。吃饱喝足我们又去附近散了一下步,发现这里还有一些比较好的住宿(不知道有没有网上预订服务),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也不会上图给你们看。和一些幽静的咖啡厅什么的。听着海声,吹着海风,品着咖啡,别有一番滋味。

装逼结束,回家睡觉。

D3
       早上起来,就兴冲冲的赶到了城山日出峰,两个人悄悄的溜了进去(当然也可以买票2000/人),也没人说,后来我们才知道这几天刚好是韩国的什么节日,自然景观啥的门票基本免费。在日出峰下吃了10000一碗的早餐,肉疼。

吃完呼次呼次的向山上爬,山脚下有一个都是草的缓坡,就像蒙古草原一般,照片上很美,等到真的登上去又是另一回事了,不过看海倒是不错的(旅游图中都是航拍的比较好看)。到山上拍了几张照片证明了我们到此一游,然后下山。

路上遇见的到处都是操着普通话的中国人,这不是韩国吗?还是我们只是到了一个韩国人比较多的中国岛屿?路上和老婆打赌哪个是中国人哪些是韩国人,倒是很容易区分,韩国人眼睛都很小,高丽人种果然不如华夏民族的好看!下山走了不同的路,看到边上有个可以玩游艇的,兴致冲冲的拉着咱婆娘去happy了一番,10000/人,8分钟左右,还是值得哦!在船上听那些韩国妹纸(不好看的)大声叫O DO KEI!不禁藐视他们(我们要做一个静静的高冷的美男子)。
       回到售票处,刚好KBS在这里举办一个节目,似乎挺热闹的,好像有啥明星来啊,拉着婆娘进场,坐在了后排晒太阳(要低调)。没想到根本看不到人,人前都是摄像机,我们只能看大屏幕,而且上面的人我们一个也不认识,只听下面棒子们啊啊啊的叫。乘着上厕所的机会偷偷溜走了。

路上口渴喝了一瓶3000元的雪碧,瞬间壕的感觉爆棚。

坐公交到达了西归浦的市外公交总站,本来想到正房瀑布去看看的,坐过站了。算了,肚子饿,下了车只有一家麦当劳,还是麦当劳好吃!有家乡的味道!吃完还是回到西归浦的市外公交总站买去中文观光区的票,和售票爷爷一下子用英语,一下子给他看韩文的翻译地点,最后他总是明白我们在说啥了,静静的写了一张纸条递给我们,上面用英汉两种语言写着“坐室内公交”,也就是到对面公交站。遇到这么腹黑的老爷子也是尴尬啊。
       到对面的公交站后我们也是不知道该做哪班车,然后就问边上的韩国大妈,然后她用韩语我们用中文愉快的交流了起来,最后愉快的挥挥手送走了大妈。忘记哪路车了,反正坐到了中文观光区附近,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到节理状石柱那里。坑啊,还想躺海边静静装逼的呢,从节理状石柱出来已经差不多4点多了(橘子很贵的,不要买,至少我觉得不好吃),走也走不动了,叫了出租车到天帝渊瀑布附近游玩了一番,准备回到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

途中本来计划坐702路会济州的,不知道为啥车上的大妈说不到济州(我们觉得可能是这个意思,后来才明白可能是这条路太远,让我们其他车,忘记了好像是748),突发状况下上了他们说的车,然后就碰到了一个暴脾气的司机大叔,

一直用他们的母语鬼叫啥的,我们也一直用汉语说我们去济州公交总站(他应该也觉得我们在鬼叫)。后来做我们后面的俩中国人看不下去了,说和他们一起下车吧,他们在济州免税店那边下,还给我们兑了零钱。呜呜,还是故乡人好。

因祸得福,本来想去吃的济源参鸡汤刚好在附近,用导航直接走到,又到了一个都是操着汉语的地方了。味道不错。

吃完打的回酒店,这次比较幸运,给我们安排了海景房哦!

拿回行李安置好后出门在海边散了一下步,看日落,看灰机。

一天的劳累,泡了个澡,睡觉。

D4
       睡了一觉,终于是缓过来了。早饭原本想去吃炸鸡,找到易买得对面发现还没开门,然后就到边上的一家忘记什么店了,实惠而且超级好吃哦。两个人一共花了13000左右。

到济州岛,汉拿山是必须要爬的。事先做了攻略,从城板岳上山到达白鹿潭,再从观音寺下,老婆说太累了想轻松一点,下午再去逛街(女人么)。没办法,临时改成了从牧里御上,灵室下,总长大概11公里左右。还是打车先到达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在车站旁的超市买了上山的必须品,发现身上韩币不多了,就到公交站里的兑换点兑了200人民币,1比170,然后坐740路到达御里牧(人下的比较多的就是,车上还有显示屏会提示的)。下车后还要走大概2km左右才能到达御里牧登山口,因为我们刚好赶上免费,门票啥的不知道多少。休息了一下开始上山。汉拿山是韩国人的神山,而且为了保持它的原生态上山的路很多只是粗略的做了一下,而且一路上没有垃圾桶,垃圾要自己带走。
       登山中就知道那些装备齐全的,穿着登山服,手拿着登山拐杖的一般都是韩国人,其他的么,你懂得。我们登山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刚爬没多久开始下起小雨,不过没关系,我们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御里牧线一开始坡度比较陡,大概海拔到1500左右山势开始变缓,景色也从乔木林变成了灌木林,或者高山草甸。下着雨,还有比较大的风,把一开始出的汗都吹没了,顺带着差点冻死我们。御里牧是到不了山顶的,海拔1700左右有一个休息点,哆哆嗦嗦的在里面吃了泡面(好像是1500/人),又买了俩套雨衣(应该是4000/人),所以一定要带足现金,路上就碰到几个中国姑娘没现金了,雨衣买不起,冒雨下来的(虽说也不大),早上九点左右出发到达休息站大概下午1点左右。休息足够,身体暖和了后我们开始沿着灵室线下山,一个拐弯就看到攻略里说的漫山的紫杜鹃花,兴奋的我们嗷嗷叫起来,让原本疲乏的我们精神一震。灵室线据说是汉拿山所有登山路线中最美的,我们没有全部走过,不过觉得也差不多了,灵室线比较比较陡,下坡还好一点,奇峰美景比较多,到处都是横亘的火山岩,而且真的没有一点垃圾,没有垃圾,没有垃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路上我在休息的时候不小心把我们的垃圾袋忘记了,等我们下山的时候发现一个韩国人带出来了,马山一脸歉意的说si  yi  ma  sei(日语对不起),然后又说i am sorry。瞬间被自己的机智感动了。到了出口距离公交车站还有很远的路,作为已经走了将近6个小时山路的我们真的迈不动腿了,租了一辆车7000元,边上几个中国小姑娘身上没这么多韩币,没办法,我是雷锋。
       赶上了最后一班会济州的公交车(5点30),路上累成狗,直接在车上睡着了。老婆本来还想下午在去免税店血拼,现在也去不了了。回酒店直接就先睡了。睡完又去吃黑猪肉,点了大份的70000,吃饱喝足回家睡觉。
       光线不好,天气太差,心情灰暗,景色不美,技术底下,手机不高端等因素使得拍照拍不好。

D5
      早上去了免税店,下午4点半的灰机。回家。

最后附加一些在济州岛可能要用到的地名翻译和地图

DAY1:
Hotel Regentmarine the blue jeju
 (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
탑 동 광장

제주종합시외버스터미널全称
济州市外巴士站
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观德亭(中央路地下商街)
관덕정

2016-07-08 18:0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8 19:25

引用 himiko131 发表于 2016-07-08 19:25:08 的回复:

回复himiko131:被老婆逼的

2016-07-09 10:3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