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唐山!

罗雨静 (成都) LV.7
2016-07-07 20:17 1099/7

在学校呆着,颇为无聊,倒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想去唐山走走!
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次,毫无计划的旅行
第一次,如此悠闲的旅行
......
其实,我还挺喜欢这样的行程,
其实,我也真的不太适合这样的行程。

至于,原因
请听我慢慢说来!

滦县,好!不好!你说的都对

早上10点到达滦县
看到车站这小小的标牌,你就会知道,这是个小小的县城。这样的站牌,小小的很可爱,真的很讨喜!反正,我是喜欢这样的。
在火车站前,看到绿色的车,就是滦县的公交车啦!车费1元大洋。在火车站乘坐101、102均可到达滦县古城,你可以问问司机师傅,他们都是热心肠的人。

一路走来,我好怕自己会被带到什么不知名的地方。公路真的不是一般的坎坷。
一片荒凉之后你会发现一座古城出现了,感觉这是新的滦县
在母亲河广场站下车。先去看了滦河,滦县的母亲河。据说天津人喝的是滦河水,虽不知是否。在天津呆了这么多年,自然要去看看,生命之源。
母亲河广场建的极为大气,滦河的风光是蛮不错的。广场上有许多游玩的项目,适合家人带着小孩一起去玩。一个人略显形单影只。

滦州古城,一如古北水镇一样是新建的旅游开发区。相对来说滦州古城的宣传是没有古北水镇做的那么出色。因为十之八九的人只知道古北水镇不知道滦州古城。古城建得还是很不错的,据说是仿照江南水乡。古城面积不大,有水有树有人家。只是周五,加上天气太热,游客很少。现在,古城还有一部分在修建中。古城没有门票
古城城门处是游客中心,大家可以团购皮影戏的劵,需要在这里兑换。
城楼是可以免费上去的。你可以在城楼上眺望远处的滦河和远山,也可以看到城内的景象。不得不说的是,在城楼上很凉快。

滦州皮影艺术坊,往城内走不到500米便可以看见,也会有大喇叭喊着,你不会错过的。冀东三花之一的皮影戏,不能错过。现场看的和从电视看得自然是不一样的。还可以去后面玩玩皮影,真的很有意思。

继续往城内走,你便可以看到鼓楼,文庙,武庙等建筑。
虽说不要门票,慎入!工作人员会赠送你一只香,进去之后就会让你捐功德了。

忘记了名字的楼,可以上去,不过高层是不开窗户的。
楼上八角都有挂上铃铛,风很大,铃铛叮叮的响,这样的声音,不觉刺耳,反而喜欢。

游玩时间2个小时已经是足够了。
游玩小建议:
1、周末会有活动, 可以在网上查查。
2、适合多人前往,可以在古城安排留宿一晚。晚上的夜景应当是不错的,还可以坐船。晚上会有很多的表演。
3、带好防晒的物品。
4、适当带一点吃的,城内基本都是烧烤,其他的味道也是一般。

没有呆到晚上,没有等到表演,天太热,却还没有一个特别好的地儿,我选择了启程去唐山。退了晚上的火车,改买汽车。
火车站和汽车站是挨着的。票价13。车程2个小时左右。

你看,唐山很好!

唐山,了解最多的便是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
如今,你看唐山,来来往往的车辆,嘻哈打闹的行人,你不会想到,40年前这里经历过一场噩梦。
唐山,除了它有故事,和其他的城市,并无差别。

这算是一次深刻的博物馆之旅。
唐山博物馆
唐山的公交设施很完善,有公交直达。
第一次在博物馆前看到毛主席的雕像,很亲切,因为天府广场也有哦!
博物馆以冀东三花为分类,分为皮影馆,乐亭大鼓戏,评剧。这样的民间艺术馆极为有意思,设有电子播放器,大家可以听很多的皮影戏。
游玩小建议:
1、周六,周日会有免费的大鼓戏,可以打电话咨询。
2‘、早上10点和下午2点有免费的讲解。

抗震纪念碑&抗震纪念馆
位于路南区,万达广场旁。是市中心的位置。
游玩小建议:
1、抗震纪念馆周一闭馆,下午2点半开门。
2、下午3点有免费的讲解。上午的讲解时间大家可以打电话咨询。
3、馆内是禁止拍照的。

地震遗址公园
64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即是地震遗址公园。
公园有抗争纪念碑和抗震纪念湖以及地震遗址。这也是以前机车配电长的原址。
游玩小建议:
1、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可以带小朋友来。
2、今年有40周年的抗震纪念活动。
3、一定要听讲解才可以了解更多。
4、馆内有科技馆,可以模仿真实的地震效果,不过一般不开放,想要体验的话,可以打电话咨询什么时候会开放。
5、记得带水,园中没有发现卖水的地方。

中国水泥工业博物馆
这是一个工厂改建的创意区,很是喜欢这里的风格。这是水泥厂的原址。
馆内会有水泥的体验活动,但是需要组团参加,具体情况还是打电话咨询吧!
我是无比想要去玩,可是一个人,之后留在下一次,谁让唐山天津近呢!

只是简单的吃了一些

三毛冰糕
不是三毛钱,别人只是三毛牌的。可以尝尝,味道一般。

郝鸿来火烧
据说是滦县的特色。极少会吃到驴肉,感觉还是不错的。
不得不说说这个水粥。看起来一粒粒米好饱满。吃起来凉凉的,很解暑解渴。
说起来,我其实还是觉得这就是冷饭加凉开水。BUT!大写BUT,吃起来还真是不一样,询问了做法,这是有点讲究的,不过,还是白开水泡饭比较简单。

这两天的饭基本都是在万达解决的。真不知道,哪个城市,万达才不会去插一脚呢!!!纯属瞎嚷嚷,要是没有不是不方便嘛!哈哈!
偶遇了一家店叫吃获。很是可爱的一家麻辣烫店哦!

唐山的特产有一个烧鸡,在超市买的,万家乡烧鸡,作为伴手礼带回学校的。烧鸡的味道真的蛮不错的。
还有一个特产,便是栗子,在万达买了迁西捡栗子,可以团购哦,还是蛮好吃的,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天津的小宝栗子。

到最后,逛了八方(唐山的一个大型超市就像物美或者家乐福),买上烧鸡回天津
唐山,以后应该还会来的吧!
一路上相遇的人,感谢!
一路上相遇的故事,感谢!

About 唐糖青年旅社

唐山住的地方是唐糖青年旅社,位于世博广场,市中心的位置,离万达,唐山百货,银泰城很近,可以步行。周围有大钊公园。公交也很方便。
真的是良心推荐。
唐糖青年旅社是唐山第一家青旅。店主是一个极爱旅行的姑娘。店里一般由叔叔阿姨打理。两位老人家人很好,真的像老板说的那样,给你一个家的感觉,你在唐山的家。
青旅不似大理西安那样的文艺气息浓厚,它不够奢华,也不够小清新,它就是简简单单的,给你一种很贴心的温暖,像家一样的温暖。
很遗憾,舒服到忘记了拍照,大家可以去网上看看哦!

一些些小情绪

这是第一次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没有攻略,就连车票都是前一天晚上10点买的,甚至没有买返程的车票。
唐山的三天,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玩,这里有什么好吃的,这里有什么特产。就这样想到哪里去哪里,大叔阿姨推荐哪里去看看。
这样闲散的旅程,真的超级的放松,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头,感受着这四周大家的不同,他们的说话不一样,就好像在唱歌,他们的穿衣不一样,这个调调就是不一样,他们的脚步他们的笑容他们的善良他们的热心肠,这就是唐山人民的好吧!他们是真正懂感恩的人,你看这一座座的寺庙是功德庙;他们是能吃苦会实干的人,你看现在的唐山,的确很好;他们是乐观善良的人,你看他们的笑容好温暖。
唐山,和其他的城市好似没有什么区别,可是,那一场大地震让它有故事,有味道多了。
或许,你会觉得是我矫情,或许,你眼里的唐山并没有这样的好。只是,或许因为我是四川人,我经历过汶川地震的缘故,总归是有些些的感同身受在里面的吧!
这趟旅程,既轻松又沉郁。它的沉郁在于自己看了太多的博物馆吧。好像唐山也就是博物馆了,爱国主义教育的话,一定要去唐山才好啊!
正好现在有世园会,可是对于这些不感兴趣,便是没有去的。
多愁善感的人就不应该一个人呆着,就不应该如此的闲散。紧赶慢赶的行程,累成狗了还有时间去滋长小情绪吗?又或许,只是,一个人的旅行,不应该选择唐山
这一次的行程里,遇到了好多可爱的人,认识了几个不错的盆友。
青旅就是这样,太过有意思,你会遇到好多有故事的人。
穷游就是这样,可以看到城市里更多的色彩,不光只有亮色,或者还有黑暗的所在,你不会觉得不好,反而觉得更有意义。
如果你没有去过唐山,不如找个时间,和你亲近的的人去唐山看看吧!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08 15: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1 10:53

您好,想问一下:唐山博物馆、 抗震纪念碑&抗震纪念馆这些地方收不收费用?

2016-07-14 10:31

不错,近期准备去,有用!也去看看博物馆或抗震纪念馆

2016-07-18 22:31

引用 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7-14 10:31:01 的回复:

回复自由行:都是免费的,用身份证换票就好了。

2016-07-24 21:30

引用 yoshiki 发表于 2016-07-08 15:25:27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yoshiki:去吧!好好玩哦

2016-07-24 21:31

引用 白晶晶打怪兽 发表于 2016-07-11 10:53: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