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济州,诗和远方—游玩篇

2016年人生最后一次毕业,决定用一场完美的毕业旅行为人生的一个阶段画上句号,与男朋友商量后决定去济州岛,还可以顺便完成我们的婚纱照大片,行程就被这样愉快的决定啦!

出行前准备工作

虽然之前我们在国内做过多次旅行,但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国之旅,且偶们的韩语基础为零,所以准备工作还是要做起来的。
首先是护照的办理(因为济州岛免签,所以不需要办签证),简单来讲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和钱去当地派出所就ok啦,但因为我们是学生,户口为集体户口,需要学校开具证明才能拿到自己的户口页,所以稍稍麻烦一些,不过正常来讲10~15天就可以拿到你的护照啦,对,就是so easy!
接下来就是预定机票和酒店,因为没有签证所以需要过境签的飞机就不能选择了,我们最后决定从北京直飞,目前国内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成都等地都有直飞济州的航班,还是很方便的。选择航班过程中听做旅游的朋友说大韩航空的服务很好,就选择了它家的航班,上午10:50首都机场起飞,下午2:30到济州,时间也合适,回程下午3:50济州起飞,5:30到北京,时间也很好,票价单程单人大概1700左右。酒店预订我是在agoda上完成的,有优惠,还可延迟付款,免费取消。济州作为旅游城市到处都是酒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预订不同价位的酒店。我们分别在济州市和西归浦市预订了酒店,济州是J DREAM HOTEL,含早餐,90000韩币/天,说是四星级,基本相当国内三星的水平,但是有冰箱和保险箱,前台不会汉语,但有一个小姑娘和大哥英语还算不错,可以做基本的交流,其他人就只能说韩语,完全无法交流。西归浦是the island bule hotel,这个绝对有四星的水平,房间面积72平,带厨房,局部海景,不含早餐,折合人民币560/天,前台可以说英语,还有一个会说汉语的小哥,交流完全没有问题。

出行前还需要准备的就是通讯和换钱问题。通讯我们在韩游网上租赁了随身wifi,10元/天,机场提货,机场归还。打电话和发短信,联通和移动在济州都是可以提供服务的,不需要办理任何业务,只是价格比国内要高一些,打电话基本要1元/分钟左右。换钱,我们在出国之前换了20万韩币,另外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韩国标有Unionpay标致的ATM机可直接取款,按实时汇率折算,且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说到取钱还有一点要说明,韩国不同ATM的取款限额不同,便利店里的单笔限额一般在10万,多数银行30万,KEB、woori bank的上限是100万,好好利用你们的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服务哦!
为了在济州搭乘公交方便,请在手机下载google地图,百度和高德地图在济州不能使用,苹果自带地图不能查询公交,google是唯一神器。
下面我们就要出发飞往济州岛喽!!!

旅行ing

one

在飞机上乘务人员会发给你两张单子,人员信息填报单和携带物品的申报单,携带物品低于一万美元的无需申报,填无即可,两张单子都有汉语,所以不用担心,出关时交给工作人员,但基本没人看。
飞机落地后第一任务是到达酒店,济州市的酒店聚集区离机场不远,有公交,但因为第一次去人地两生,选择了打车,拿酒店的地址给司机看就可以了,打车过去大概5000韩币。因为男朋友是running man 和无限挑战的死忠粉,所以在酒店入住之后我们首先决定去著名的东门市场游荡一下,顺便解决晚饭。
如果计划在济州岛的主要交通方式为公交可购入一张Tmoney卡,711、CU、GS25等便利店都可以买到,卡费2500,可退卡,一张卡最多4个人使用,济州岛公交按里程分三种收费等级,一般市内就是第一等级,刷卡1150,去远的地方告诉司机去哪他就会给你刷相应的钱数。对于不懂韩语的同学看公交站牌着实有点儿困难,只能一个字一个字的对,好在济州公交很准时,google地图也能提供韩语的站名,所以靠公交游济州还是不成问题的。
我们坐37路到东门市场,东门市场类似国内的综合型市场,有卖海鲜的、卖菜的、卖水果的,还有卖衣服鞋子的,以及吃饭的小摊,市场很大,好几条街,边逛边吃足够逛上一两个小时。晚饭在市场里的小摊吃了炒年糕、紫菜包饭和馒头(就是我们的炸饺子),还有种子糖馅饼,还喝了济州有名的橘子汁,装橘子汁的瓶子的形状是地标雕塑的形状。炒年糕够辣,害的我喝了一大杯冰水,但味道很好,馒头是粉条肉馅的,炸过之后要比水饺美味很多,橘子汁有微微橘子皮的味道,但清凉解渴,五星推荐。
逛完东门市场回到酒店,因为住的离保健路只有二十米的距离所以又在保健路小逛了一下,但因为第二天约了婚纱照,所以早早睡了,养好元气,美美的拍照。关于婚纱照的具体情况将在另一篇游记里单独来写,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关注。

two

第二天本来约了婚纱照拍摄,怎奈天公不作美,天降大雨,只能上午挑了婚纱,然后把拍摄时间改在了下一天,就继续逛了。
从婚纱店出来已近中午,遂决定去著名的黑猪肉一条街解决中饭,烤黑猪肉可以说是来济州必试菜之一。黑猪肉一条街也在东门市场附近,坐公交在东门市场下即可。
跟着大众点评的推荐去了黑豚家,烤黑猪肉和国内的烤肉差距不大,只是肉块更为肥硕,烤熟后用剪刀剪成小块,蘸各种酱,用生菜裹了大蒜一起吃,除了生菜还有薄荷叶,但是那个味道实在无福消受,除了烤肉还有大大小小几碟各类泡菜,在韩国吃饭基本都会送泡菜,一般是萝卜、白菜、豆芽,各家的泡菜味道不尽相同,但基本都爽脆可口,特别是吃黑猪肉这种油腻的东西,来一碟泡菜还是很有必要的。套餐内除了烤肉还有大酱汤和蒸蛋,一份套餐43000,两个人可以吃到撑。

吃过午饭我们决定去游览龙头岩,遂搭公交前往,忘了具体是多少路车,反正google地图会搞定,下了车之后还要步行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龙头岩就是一块儿伸到海里的礁石,因其状似龙头而得名,龙头岩的景色在济州市来讲算是不错了,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还有点儿下雨,但黑色的礁石和天上厚重的云层交相呼应,海天一色,偶有海鸥在天地之间飞过,也别有一番雄浑壮阔之景。从龙头岩出来有一片窄窄的小湾,上边架了一座吊桥,从桥上走过去便是一片盎然的绿意,绿树、草地,还有小径蜿蜒期间。这边的宁静优雅恰恰与那边海的波澜壮阔形成对比,甚是赏心悦目。

从龙头岩出来已到晚饭时间,下了一天雨,身上潮湿阴冷,我们决定去三姓穴海鲜锅犒劳一下自己,三姓穴海鲜锅离保健路不远,大概一公里多的样子,于是乎又坐公交千山万水跋涉而至,彼时晚上七点左右,不料排队的人已坐满了店外的等候位置,前台小哥拿出一张卡片,默默的指了一下上边的四十分钟,我们就只好忍痛走开了。于是乎决定去保健路上喝参鸡汤,挥手招来taxi,满心欢喜而往,怎奈再次碰壁,门口小哥用熟练的汉语说鸡汤卖完了,555...让我哭一会儿,先!!!掏出手机看了看大众点评上大家的推荐,决定去本家,这次总算是吃上了一口热饭,店里有能说汉语的服务员,点了鲍鱼参鸡汤和排骨汤,参鸡汤配粥,排骨汤配米饭,对于饥寒交迫的我们,此乃人间美味呀~
吃完饭边抚抚肚子边溜达回住处,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three

噔噔噔噔...今天是拍婚纱照的一天,将在单独的游记《六月济州,诗和远方—婚纱照篇》中记述。

four

今天又是下雨的一天,还好早有预案,免税店走起~~~
济州市除了机场免税店之外还有两个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离保健路都不远,步行即可到达。我们去的新罗免税店,去了免税店才能知道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富裕,那简直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啊,且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中国人。
免税店的商品相当齐全,不论是LV、Prada这类国际一线大牌,还是韩国本土产品,应有尽有,不论是衣服、包包、首饰、手表,还是食品、化妆品一应俱全。我们打定主意不能买太多,此行的目的是旅行,不能变成了代购,所以只买了些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雪花秀和悦诗风吟,还有一些巧克力等食品。下午一点,购物结束,满载而归,在星巴克歇歇脚,顺便说一句,微信支付在济州岛搞推广活动,一杯饮料40块,还能反20多块的红包,甚是划算啊!
有幸今天正事结束的早,决定把战利品送回住处之后去三姓穴海鲜锅抢占先机,到海鲜锅的时候四点刚过,食客寥寥。点了小份的海鲜锅,50000韩币。端上来却是满满的一大锅,锅底是一个超大的贝壳,最上边是一个大章鱼...的触手,里边还有鲍鱼、虾、扇贝等各种海鲜。本来听说海鲜锅里的海鲜都是活的,此时却不见有任何反应,等到锅底下的火燃起来情况就不一样了,章鱼触手上的吸盘死死地吸住旁边的贝壳,害的服务员小哥剪刀、钳子并用才把它分开。实话来讲我并未觉得海鲜锅有何等美味,却是吃完海鲜之后煮的面甚是让人念念不忘,浸透了海鲜味道的泡菜汤汁煮着拉面,水汽氤氲间咸鲜味逐渐渗入面中,吸一口,劲道爽滑的口感,海鲜与泡菜完美融合的味道,让人不禁拍案叫绝。
吃完海鲜锅出来,溜达回保健路,边走边欣赏韩国的街景,路上突然两个人都想吃甜品,就决定去著名的“雪冰”一试,点了哈密瓜雪冰,这款雪冰的制作甚是奇特,让我们着实研究了一番,特将研究结果总结如下:取大小适中的哈密瓜一只,中间分开,去籽,将其中一半的果肉整体挖出,取皮,将冰沙、红豆、年糕等材料放入皮中,之后将挖出的果肉倒扣于皮上即成。
吃完雪冰在保健路遛遛弯,听听流浪歌手卖唱,又是美好的一天!

five

今天已经是来到济州岛的第五天了,要从济州市移动到西归浦市了,经过多方路线比较还是选择了乘坐600路,上车直接跟司机说西归浦他就能听懂,依然可以刷Tmoney卡,每人5500,早上八点出门,车程约一个半小时,下了车走路15分钟就到预定的酒店了,酒店外观之高大尚简直让我们不敢相信,酒店下午三点才能开始check-in,所以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直接前往来济州必去圣地—牛岛。
牛岛距离济州市和西归浦都比较远,坐车需要一个半小时时间,下了车还需要坐船10-15分钟,从济州市和西归浦去牛岛都可以选择701路公交,到城山事务所下车,之后可以打车到坐船的地方,步行的话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坐船的地方是一栋白色建筑,进去买票,需要填一张基本信息的单子,给售票员,如果你要当天回来就买go and back的票,售票员会给你一张牛岛上码头的开船时间表,牛岛上有两个码头,相距不行半小时左右,一定要看好各个码头最后一班船的时间。上了岛之后的环岛方式可以搭乘岛上的巴士,在各个景点都会停,通票,但是大多数人一般会选择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以及摩托车,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自行车的租赁时间为三个小时,想要在三个小时内靠自行车环岛只能自求多福了,所以建议大家租电动车,我们租的是一种宽轮的电动车,霸气又拉风,25000/2个小时。
不过在租车之前我们还是先去解决了一下午饭,去吃了著名的炸酱面,酱里有肉粒,比起国内的炸酱面味道要偏甜很多,浓浓的酱均匀的裹着面条,很是好吃。吃完出来店旁边就是牛岛王子花生冰淇淋,做冰淇淋的小哥甚是活泼,排队也不枯燥,就当是看一场表演了,最后拿到手的冰淇淋确实好玩,是小丑的形象,吃起来也好吃。
吃完冰淇淋就去租了我们狂拽炫酷的小车去环岛啦~~~环岛的美景就不再一一赘述,请看照片~

six

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昨天去牛岛因为出发的比较晚所以没能去到城山日出峰,今天决定去城山和涉地可支,依然是坐701路公交车,下车的站和昨天一样,只是下了车往反方向走就到城山日出峰了,城山上下山共需要1~1.5小时,边走边俯瞰海景,景色真可谓美不胜收,废话不多说,上图。

从城山下来在星巴克稍作休息就向涉地可支进发了,从城山日出峰到涉地可支可乘坐910直达,可惜google map给我们提供了错误的路线,依然坐了701,下车之后不行一公里多才到涉地可支,虽然走了冤枉路,但是也不冤枉,在路上碰到了lemon ray,好吃的芒果冰沙,虽然有点儿小贵,13000一杯,但是含有2个甘甜无比的鲜芒果,真是好吃到飞起。美食和美景也上图啦~~

seven

今天就要跟济州岛say goodbye了,还真是有点儿依依不舍呢!早上一睁眼天降暴雨,马路上都能看到水流动的形状,作为在济州的最后一餐去一家二十四小时的店吃了个brunch,要了猪排汤和牛排汤,很适合阴冷的雨天。吃完东西回酒店退房,本打算坐600路去机场,怎奈雨势太大,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了taxi,酒店到机场大约一个小时,40000韩币。到了机场去711退掉了Tmoney卡里剩下的钱,又买了些零食悠闲的在机场等check-in啦!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08 09:48

引用 抽风的阿泉 发表于 2016-07-08 09:48:03 的回复:

回复抽风的阿泉:别急,慢慢写

2016-07-08 09:55

2016-07-08 10:20

毕业就结婚 真好

2016-07-08 16:29

毕业结婚 好有钱哦~

2016-07-08 17: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1 18:55

请问楼主租电动自行车需要驾照么?电动自行车2个小时能环岛么?

2016-07-15 17:16

引用 shmily_0018 发表于 2016-07-15 17:16:03 的回复:

回复shmily_0018:电动车不需要驾照,两个小时环岛基本可以够,但是不能特别细致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