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化之旅??NONONO是三个逗比的美食度假----慢生活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3

花絮

因为7月中旬将二度前往台湾,乘着暑假开始和宝岛之旅之间的两周,我和两个小伙伴前往绍兴度假。为什么说是度假呢,之前看过我游记的应该都知道,我出门游玩秉持着‘不能太累,要一路吃还要看到城市人文精华’的理念,因此如果喜欢慢悠悠度假的观众可以好好欣赏一下这份游记,当然啦如果你喜欢快节奏的旅游,相信也能从中发现很多!
好了,游记即将开始,开始前为大家送上一些干活,美食聚集点和酒店推荐!

绍兴美食地推荐

7月的绍兴正好处于闷热难耐的季节,所以寻找美食最好是去具有当地特色的商场,这里为大家推荐几个,首先是世贸广场,处于绍兴的迪荡新城CBD中心,除了世贸广场外对面的湖滨中心以及欧尚超市都有很多当地特产与美食,是去绍兴吃喝玩乐一站式的首选

推荐世贸广场附近两家菜馆,不得不说绍兴的物价是很便宜。虽然这两家写着人均50,但是我们3个人最便宜的就是在半俸菜吃的人均30多一点点,游记里能看到菜色!

绍兴的第二大现代化商圈,位于城南的金帝银泰城,各种各样的餐馆,也是吃喝玩乐的又一个聚集地!

推荐另一个当地特色菜,特点还是便宜,真的很便宜

另外就是一家位于老城区的购物广场,汇金广场,位于市中心,作为新开的商圈人流量很小,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基本不用排队

位于汇金广场4楼的兰香馆,很多本地人都去的餐厅

最后介绍的两个是后面游记中会重点介绍的地方,即是景点也是美食聚集地,一个是老城区的仓桥直街,另外一个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鲁迅故里

酒店推荐

开元曼居迪荡新城店,PO主住的是家庭套间,房间很大很新,一个套间两个智能电视,照顾到不同睡觉时间的人有隔断,关键价格一晚450!!很超值,景观也不错,离上文提到的世贸广场走路只有10分钟。

ONE

我们一行三人早上从虹桥火车站出发,坐动车坐到绍兴北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绍兴北位于绍兴郊区,离市区很远,可以在高铁站出战后的公交车站坐车直达市区,大约在1小时左右!我们现在情系妈妈菜吃了中饭后,前往酒店办好了入住后,直奔我们的第一站,仓桥直街!很多游客来到绍兴都会忽略这里,其实这里是体现老绍兴人文特色的最佳景点!仓桥直街的入口是一个乌篷船码头,建议大家不要坐哦,很贵而且路程很短,比东湖的乌篷船差远了!

湖对岸的茶楼

江南水镇的特色,小桥流水

仓桥直街就是一条小弄堂,旁边的店基本都是当地人名居改造的,所以颇具当地特色

我们在一个老人家门口摆的臭豆腐摊上买了臭豆腐,这种私人做的臭豆腐都比较正宗,很符合上海人的口味

油墩子,上海人都吃过

黄酒棒冰,有一股很浓的咖啡味,估计黄酒就有咖啡味吧

湖两岸的名居,很多都改成了咖啡馆之类的,文艺青年可以进去坐坐,二逼青年就算拉

前往鲁迅故居的路上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咸亨酒店总店,其实咸亨酒店就是名气响,菜的味道远不如现在的饭店,口味偏咸,高二来社会考察的时候吃过,可以一看拍张照片,吃不吃就仁者见仁了

鲁迅故里最有名的臭豆腐店,味道差不多吧,价格翻了个倍,要10块!PO主特别爱吃臭豆腐还是买了- -

好吧百草园其实就是个菜园,高二来的时候以为冬天没长出来,其实夏天也一样

天气实在太太太太热了,在鲁迅故里兜了一圈后,我们就鸣金收兵回到酒店附近的半俸菜吃完饭,很推荐这家店哦,最后一天还吃了一顿,因为便宜而且菜色新颖,这是酱油饭!猪油拌的

绍兴特色菜,绍兴三鲜,很多店都有,这家店的最好吃

虫草炖土鸡,只要39,这物价

吃完晚饭我们在对面的世茂广场看了最近很火的惊天魔盗团2,小伙伴抵不住诱惑买了冰淇淋鸡蛋仔

第一天总是快乐但劳累的,期待第二天中。。。。。。。。

TWO

早饭是自助的,这碗小馄饨超爱

早饭过后就前往柯岩风景区,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所以我们一直处于梦游状态,没拍几张照片。柯岩景区由三大小景区组成分别是柯岩鉴湖和鲁镇,线路可以从柯岩进鲁镇出,也可以鲁镇进柯岩出。我们选择柯岩进,因为鲁镇有很多小店所以出门时候买东西方便。

这块巨石就是柯岩啦

让我想到了九份

中午在柯岩吃得饭,景区吃饭比较贵而且味道和卫生真的不怎么样,所以建议大家自备干粮哦。然后我们就从码头坐船游览鉴湖,鉴湖风景很不错哦,就是船次不多,20分钟一辆,夏天会等很久

鉴湖下船后就能来到鲁镇哦,鲁镇个人觉得是最好玩的,除了有卖霉干菜的当地小店,还有民俗表演,我们恰好看到了阿Q审判这场戏,演员演的真的很好,就是说的普通话,如果是绍兴话就好了

鲁镇一条街

柯岩也处于绍兴很偏的位置。我们出来时候是三点半,达到银泰城已经是五点了,来到这家环境很有特色的大方传统菜!

霉干菜饼很推荐呐,非常非常香

晚上回到酒店三个逗比玩了赌博争上游,唉PO主的运气真的是差点极点了- -

THREE

第三天是最热但是景点也最棒的一天,一大早叫毛老板起床看到了如此睡相不忍来一张哈哈哈

前一天晚上没吃夜宵,穷凶极恶的来了一顿早饭吼吼吼

吃饱喝足前往了东湖风景区,个人觉得这里是绍兴最值得一来的地方,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景区进口的揽月桥,大热天爬这个真的有点累

PO主已经无力摆造型了

走进这扇门,一片新天地

进了门之后就是东湖啦,突然很开阔,乌篷船星星点点的散落在湖面上,东湖的景点门票是40学生证半价,船票本来是75但是今年涨到了85,涨价后规定船夫不能在讨要小费了,其实他们也蛮幸苦的这么热的天都要坐在船上

坐在船上先是经过一条小河道,两岸酒家林立

五分钟后就来到了东湖了,而且水越往里越清澈哦,真的是清澈见底

最好玩的地方,陶公洞,真的有很大的回音呢

远去的乌篷船

去的时候游客不多,但是演员还是很卖力的的唱着社戏

行程中唯一一张合照,人少到找不到人帮我们拍照,只能自拍一张了= =

毛老板搞笑照片

晚饭赶回市区来到兰香馆,很道地的绍兴菜哦,饭前甜点绍兴三冻

糖醋小排没什么不同

黄鱼炸响铃!!!推荐推荐,真的很好吃,脆脆的而且有鱼的鲜味

压轴菜霉干菜烧肉,吃口比较咸,估计浙江人都是吃的比较闲吧,很地道但是不一定符合所有人口味

回酒店路上毛老板自信一拍

FOUR

吃好中饭就要回上海啦,于是来到了第一天吃的性价比餐厅半俸菜,这个饮料叫红柚来一炮,哈哈像一扎啤酒机器一样,底座可以放出饮料,大热天必点!!哈哈

后记

这个游记属于小资形玩法,三个人四天三晚平均一人1100左右,还是比较实惠的呢!!好了,我要期待我的7月二次台北之旅啦,等着我的游记吧

引用 Christian吉力 的文字:

可能只是剩下了一个招牌

2016-07-08 10:14

2016-07-08 10:2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08 10:25

引用 fogyan 发表于 2016-07-08 10:25:42 的回复:

回复fogyan:哈哈哈可以的,希望帮到你

2016-07-08 11:4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