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沙骑行回深圳2015年暑假

• 出发时间/2015-07-14

前言: 本人是广东人,北漂在天津上大学,热爱任何形式的旅游,加上喜欢自己一个人的感觉,就在大一的时候选择了骑行。 原本是想从天津组队回深圳的,但是多方打听后,觉得不现实。只因为太远。后来就自己决定找个去过的城市然后骑行回家。最后选择了长沙。因为到家路程不算遥远,而且一路上要是有事都同学照应。出发前看了@缘起不灭,发的帖子,博主带着自己的小儿子骑行的过程,很是受鼓舞。
本来应该一年前就写这篇文章的。不过当时到家后,手机坏了,然后就忘记是用的什么app,一直到最近准备去拉萨了,才翻到这个APP。在这里自作多情一会。@缘起不灭之前没及时回你的消息,可能会带来少许担心~不过一切安好,下周准备自驾拉萨啦,为了我毕业骑行做准备~。

Day 1
从学校到机场很是挫折,早起赶710(学校巴士)失利,到送走宿友后15小时等待飞机的无聊(托运完后偷偷回市里看了电影)。托运也蛮搞笑的,南航说 :单车托运要提前通知南航提前协调bibibibi。上了磅秤,很理想的20kg正好,可是体积过大,禁止托运。赶紧把箱子拉宽阔地,又拆又装,终于搞定了,身长缩了30cm。再运的时候又是bibibibi,还叫了南航值机经理,蛮帅的,磨了一会,签了特殊物件,还好吧,至少托上了。  晚上看完电影回来登机又GG了,工具类不能上机、又把驮包拿去运。总重超了10kg,要罚款。好声两句降到了5kg,还是罚了110¥。总的还算顺利。下飞机到长沙已经是12点多了,坐机场大巴到市里,随便找了家招待所住下了~~

DAY 1

強行在值機樓大堂裡面拆包裝,然後再次拆車。調整包裹

Day 2。       早上转移了住所,来到了青旅。下午去了湖大的天马学生公寓。又是别人的宿舍。跟万达小区差不多!可惜没照相。时隔5年再来橘子洲头,不时想起猪头(我的一位班主任~)的那句话:要夹着尾巴做人喇~hhhhh。晚上吃了顿好的,慢悠悠的荡回了住所。回来才记起,最重要袜子没有买

Day 3     补上青旅的照片,室内更棒,一共有五层,一楼是结构很复杂的大厅,有长桌,有吧台,有休息台,有桌游台………从长沙市出发到湘潭白石镇(齐白石的窝)。出发的时候特意走了江边,看看那头还在不在,导航距离整整差了15km,对车来说不算什么,对人就呵呵了。 路上各种路况,一开始是城里路,路况好25码左右,然后是一段坑爹的大修路,路烂尘大。再之后就是G107国道了,像飞行棋一样的山道……2点在湘潭市里休息了半个小时,老板娘特别热情,蛋炒饭特别大碗,顺带炒了个通菜一共12¥。一般骑5km补一次水,10km休息一次。路上买了莲子,新鲜的很甜。遇到了三次单人骑行的跟我反方向的骑手,老远看到我们就互相摘了面罩打招呼。其实这个镇子特别小…………

其实这个镇子特别小…………

一两菊花 四钱甘草 六钱金银花 少许薄荷 加上新鲜的莲子还有葡萄。还有不错的电影简直人生赢家🚦

這是沒有把騎行服塞到手套裡的代價,手腕那節直接gg,當天火辣辣的,第二天就黑紫了。

Day 4     昨晚房间湿度100%(导致身上长了湿疹,额头上也开始莫名的长了许多的痘),半夜被闷醒感觉枕头都湿的。所以赖床了,11点才正式出发。在2点的时候,过岳阳山(貌似叫这个名字)遇到位骑行的老人。他说他没事干就从衡阳市里起来玩。(这个山在当地蛮出名的)从这到市里有60 km吧,后来路上聊天,知道他58岁的时候我就惊呆了…,他能熟悉的说出路上每个县的名字,知道我还没午餐后,连忙在下个县到来之前嘱咐我去休息休息。到县后就分开了。

吃饭的时候又是热情的老板娘,吃完我说不介意在这休息休息吧。然后她把藤椅都让给我了………下午走到地方国道修路,绕了一會。到市里去了久闻的南华大学,一本院校让我这个南华小学的又呵呵了。住的还不错。衡阳道路规划甚是奇怪,一公里的大马路没个过的地方,徒步去觅食,走了甚久。睡~明早欧阳海乡

Day 5      早上如愿7.30起来了,打算今天飞130km。上午蛮顺利的。路过很多江。到了中午就呵呵了,今天是走S214省道。大部分的路都在修,路况别提有多好了。分分钟上40码。  虽说路况好,可是太阳也好。大中午的身体一次又一次拉响了高温警报。实在不行了,就码在新铺的柏油路上休息了会。后来动身过了一个山头才看到,柏油路是  真  刚铺的……………他们还在往前铺着。骑行服背后就GG了。

那时码表问题47度,体感温度有45度。我知道三伏天…………一堆亲戚复短信要我别喝凉的,我就笑笑好了………驮包上的2L怡宝晒的起码有30度,直接喝都是热的,别看那只怡宝感觉是冰镇的,他其实已经有20来度了,就饼干喝都嫌热。
之后就是遇到下面那种取水的我就会下车把全身打湿降温!是的是全身!!过了太阳最大的时候更是累,熬了一天4点才找到吃的,之后琢磨着住哪,一路走一路问,过了一个县又一个县,没办法,省界附近都是经济盲区,压根要旅馆没用。最后天黑了,也只能一直起。到8点的时候,终于找到了。
还好有我同学电话远程协助(山里没网络,打电话都断断续续),然后我一路问。不过也是巧,我骑到实在累了,减速看到前面有几队人在散步,心想附近肯定有比较大的村,后来就误打误撞来到了。
累主要是爬了加起来有20km的纯上坡……………坡度大到小车都是抵挡爬,我只能推车………简直是噩梦

码表不是重点,96是倒车的时候bug了,温度是重点

Day 6   照片照得少要不就是太累,要不就是骑的太快。出小山沟的时候,又是无情上坡,那种看起来不陡,但是特别长的那种。加上无情烤炉气温,先活动活动经络,6成熟猪扒已加入超值豪华套餐。30公里休息了无数次。
中间大腿罢工了,也不敢硬抗,昨天晚上疯踩出来教训,默默下车推上坡。 3点到了桂阳县,桂阳也是奇葩,整个县在山上,爬了半小时的破,之后就想罗敦大道那样细长的超长缓下坡。那里的特别友善,想吃饭,一家关火了,老板说抱歉,然后问我想吃什么,立马就推荐了隔壁的几家做汤粉的。
休息到4点直飞郴州,真的可以用飞的说,这几天骑的最快的一次,路况特别好,徒脚上25码,超长缓下坡直上40码,在单车道上各种超主道的大车。两小时接近骑了50km晚上到了郴州。去了个大广场,体验了万人广场舞,真心壮观。晚饭辣的不要不要的,服务员特别能聊。我说我刚来,想找吃的,然后她说了一通(虽然我一个也没听懂…)还有就是湖南还是没糖水喝,难得回南方,到现在糖水都没喝上。明天就能入广东省了~

Day 7     路踩的不多…一言难尽阿。路上经过一片风力发电站,满山头的都是风车,刚好有未组装的风车在路边放着,柱子直径3米左右,大的恐怖,那个扇叶少说4层楼高,还有几座正在施工,离我大概有几公里的样子,已经建成形了,细看一下,施工的人和吊车就像蚂蚁和蟑螂一样………在没到广东之前,还路过一个水渠式的蓄水电站,粗略用码表算了一下,超过2km……。
午饭的时候,已经听到粤语了(简直感动)进入广东省后,路况变的更好了,直上直下,连组来个十几公里。中间下坡飞了60+码,真的很快,整部车像磕了药一样,轮声像真的跑车一样(作死),超摩托,超轿车。然后我膝盖就废了………强度太高的上坡下坡没啥休息,还是路况太好晚上到了韶关市里的一个小镇,没想到刚进广东什么TVB维他奶全来了~~~

I LOVE  GD

Day 8  去韶关的路上。遇到了韶关的火力发电站。烟囱大的恐怖,红警玩多了还以为是核电站。接着就是无尽的上坡,后来知道爬的这些坡叫 南岭。路过乳瑶自治区遇到一个特别漂亮的湖,恰逢雷暴。简直不敢想象,这时还在国道上飞驰的我…0.0

Day 9 今天去了丹霞山还有南华寺

最後兩天很是順利,路上沒有什麼問題,一路的就回到深圳了,最後一天忘記騎了多久,到家的時候是半夜3點。到家洗洗就睡了。

前幾天的是有微信在寫著的。到最後兩天,不知為什麼,腦子現在一直沒回想起來。奇奇怪怪的,可能是身體極限。騎車就感覺,沒啥感覺,就一直騎不快也不慢,腦子裡也想不了事情,就像發呆一樣。。。。。。

後記: 摘自我途中看的一本書:《一個人的村莊》  与一生这个漫长宏大的工程相比,任何事情都显得渺小而无意义。我们太弱小,所以才想干出些大事业来抵挡岁月,一年年地种庄稼,耕地,难道真的因为饥饿吗。饥饿是什么。我们不扛一把锄势必要扛一把刀一杆枪或一支笔,我们手中总要拿一件东西———叫工具也好、武器也好。身体总要摆出一种姿势———叫劳动、体育或打斗。每当这个时候,我便惊愕地发现,我们正和冥冥中的一种势力较着劲。这一锄砍下去,不仅仅是砍断几株杂草,这一锹也不仅仅翻动了一块黄土。我们这辈子就这样被收拾掉了。但,对手又是谁呢?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08 12:25

引用 tomato_zz 发表于 2016-07-08 12:25:46 的回复:

回复tomato_zz:去呀~冲动就是杠

2016-07-08 14:08

此时去西藏正值雨季,要多注意天气状况和道路状况,遇有塌方、泥石流要尤其注意。

2016-07-08 14:45

搞啥?

2016-07-08 14:47

哈哈!莲蓬。

2016-07-08 14:50

引用 ChicagoLeonard-温 的图片:

基本每个镇都有旅馆啊?你咋找的?

2016-07-08 14:53

桂阳就不算坡了,到了阳山你再看看

2016-07-08 14:55

引用 ChicagoLeonard-温 的图片:

你的方向路过风车路段是顺风,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反过来你就知道啥叫“快乐“了

2016-07-08 14:56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7-08 14:45:57 的回复:

回复缘起不灭:嗯~,看到你回复超级感动!入藏自驾,打算是SUV,一路小心点就好~~一路共勉!

2016-07-08 15:12

引用 ChicagoLeonard-温 发表于 2016-07-08 15:12:24 的回复:

回复ChicagoLeonard-温:现在基本全部隧道都通车了,安全很多了,关键是不要赶,路上太多美景,不要浪费在车上了,多出来走走看看。

2016-07-08 15:14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7-08 14:47:44 的回复:

搞啥?

回复缘起不灭:机场托运超长,没办吧,现场拆了重新调整了龙头的位置和轮胎的位置。整车有点不好就是两个变速器和刹车不好卸下来,而且是一体的,所以就局限了龙头的侧放角度。最后是用暴力扭过去,然后用扎带硬缠的(心疼)    还有就是下飞机拿车的时候就发现后轮牙盘直接把车架刮花,飞机托运压的太大力。不过牙盘还好没事

2016-07-08 15:16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7-08 14:53:26 的回复:

基本每个镇都有旅馆啊?你咋找的?

回复缘起不灭:当时天黑了,快9点了才骑到有光的地方

2016-07-08 15:20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7-08 15:14:26 的回复:

回复缘起不灭:好😊

2016-07-08 15:21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7-08 14:50:11 的回复:

哈哈!莲蓬。

回复缘起不灭:泡水~解暑神奇

2016-07-08 15:22

引用 ChicagoLeonard-温 发表于 2016-07-08 15:16:45 的回复:

回复ChicagoLeonard-温:这机场扯犊子,这个单车包是标准尺寸,我去骑行318都是这样人家也没叫拆。

2016-07-08 15:51

么么哒

2016-07-08 23:24

很不错

2016-07-09 04:21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7-08 15:51:02 的回复:

回复缘起不灭:看他们的反应就是想为难我,拿点红包什么的

2016-07-09 17:45

引用 葉咩咩 发表于 2016-07-08 23:24:54 的回复:

么么哒

回复葉咩咩:幺一个

2016-07-09 17:4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9 04:21:5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07-09 17:45

引用 ChicagoLeonard-温 发表于 2016-07-09 17:45:44 的回复:

幺一个

回复ChicagoLeonard-温:(*>艸<)ོ害羞!

2016-07-10 02:0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