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南半球的冬天,迎面吹拂印度洋的风】南纬8°,巴厘岛--与老妈的蜜月行

Amy-蔡菜 (天津) LV.15
2016-07-07 20:44 1333/7
  • 出发时间/2016-06-22

“我在断崖之上,来自印度洋的风吹起裙摆。
火红的云布满天空,海与天的界限吞噬了太阳。
夜降临,星辰散落夜空,大海浩瀚。
世界归于寂静,我枕着星辰大海入睡。”
——巴厘岛·记

与时光同行无须太多理由
只要   一路向暖   足矣

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们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
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
选择一种生活态度,努力让自己活得精彩
不是世界选择了你,而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正巧前阵子,在微博上看到一组巴厘岛的照片
再次激起心中的涟漪,勾起了对旅行的冲动和向往
世界很大,巴里很美,而你正好有空
不如我们去看看

预告篇

在飞机上拍摄的云层,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背过的课文,天上的云像洁白的羊群,像连绵的山峰,像奔腾的骏马,像威武的雄狮、像翻腾的巨浪,像堆积的棉絮,像泛着光的鱼鳞,蓝天白云巧妙的结合在一起真是美到窒息。

下榻的酒店,总体感觉还不错,就是地广人稀~

清晨的海滩,浪很大,无论是金巴兰还是库塔的海滩,都不如蓝梦岛的沙滩美。只是早餐过后,在海边溜达一会儿,吹吹海风,感觉好像也不错。

随处可见的都是高大无比的椰子树,看上去满满的安全感~

在海龟岛老妈真是玩的不亦乐乎,真真正正的女汉纸。

许多女孩梦寐以求的结婚圣地~

红配绿真是在完美不过了。

一大束金色的光芒瞬间洒满波光粼粼的海面,远处的地平线也被照得金光闪闪,看到这种美景,不禁跳跃起来,起飞吧~姑娘。

天地合一的感脚,有木有。。

海边、草地,配头纱~~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这就是我们在蓝梦岛下榻的一家酒店~是一个拥有私家游泳池的villa哦~客房外 除了游泳池和躺椅外 还有一个小型的客厅,有电视机、沙发、茶几、冰箱、橱柜等~

超爱这个木房子装饰的风格。

海蓝得不像话的巴厘

漫步在蓝梦岛的惬意

再见BALI~在那里 我把2016年的夏天过完了~

遇见**巴厘

巴厘岛给我最深的印象是阳光、沙滩、椰树、大海,被赋予浪漫气息,是一个蜜月和婚礼泛滥的美丽小岛。想到自己的毕业旅行要疯狂一把,就选择了正在处于冬季的巴厘岛,在这个岛屿里遇见了无数友人,有惊有险,有喜有悲,有笑有泪,虽然身在异国,但满满的回忆里幸福感却从未减少。

所谓遇见·有关缘分
       这场一路向南的旅途中遇见了无数人,有的擦肩而过,有的惊鸿一瞥,有的浅谈微笑,有的深聊相惜,有的成为照片里的配角,有的成为志同道合的好友。无数个深浅相遇,终得于缘。而缘分一词却是如此微妙,你我在异国他乡这千千万万人群中相遇,需要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的同一个眼神交错。  “世界充满了我们相遇的几率,我却始终无法遇见你”。我们的遇见微不可得,缘分至深珍贵,哪怕只是一秒钟的匆匆过客。

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香港-巴厘岛
Day 2 南湾水上中心-海龟岛-猫屎咖啡-乌鲁瓦图情人崖-蜜月蓝点教堂下午茶-金巴兰海滩BBQ-精油SPA
Day 3 阿勇河漂流
Day 4 蓝梦岛全日出海-岛上午餐-贝妮达岛水上项目
Day 5 海神庙-免税店-KUTA海滩-洋人街
Day 6 巴厘岛-香港-北京

关于签证

印度尼西亚:落地签。在到达巴厘岛机场后,下飞机取行李之前,在签证柜台购买签证。可以支付人民币、美金、印尼盾(如果你有的话),如果支付美金,对方找钱会找美金;如果支付人民币,对方会找给你印尼盾。我选择支付美金。

关于货币

印尼盾面额巨大,初到巴厘岛让我们看得头昏眼花,算起钱来很头大。
总结一个方便的印尼盾折算成人民币方法:
例如:20000印尼盾,我们只要去掉3个零,再除以2,就是软妹币了。
另外,依照英文的习惯,两万读作“二十千”,这种读法非常有利于我们很快将印尼盾折合成软妹币。平时和商家寻价,就可以不用管那个“千”,直接20除以2,就是软妹币了。

ONE 飞越赤道

历经磨难,辗转反侧,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和老妈成功换上登机牌,准备开启属于我们二人的蜜月之旅。
      说到巴厘岛,也许多数人第一时间脑海浮现出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景象。但当你亲临过巴厘岛,就一定能感受到这里给你的感官体验和精神收获远不止这些。这里的历史、文化、宗教、自然风光无一不让你细味其中,流连忘返。巴厘岛是印尼的一个地区,但似乎它和印尼也没什么关系。与印尼大陆上那些庞大的宗教建筑相比,巴厘岛所有的宗教建筑都是迷你而精致的,而且无不显现出当地人对海的敬仰。当然,这里还有世界上最美的落日悬崖,最适合冲浪的海滩,还有最神秘的印度教。

带着美元粗发啦,对这些钱花起来完全没有概念。

因为旅行社安排的食宿都是全包的 所以我就换了一百美刀 但手上大面值的钞票就足以让我感觉自己是个百万富翁了 哈哈哈 瞧我没出息的屌丝样~

在去巴厘岛以前,我只知道巴厘岛在印尼,印尼在马来还往南。但当我坐上香港飞往巴厘岛的飞机,打开飞行路线时,立马傻了眼,怪不得我们要从中午飞到凌晨,原来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飞越了赤道,去了南半球。对于第一次飞往南半球,我对其的惊讶程度一直延续到了旅行结束后很多天,好像这是一件值得骄傲很久很久的事情一样。

这是我们即将要搭乘的香港航空,在路上,不论你用什么方式去洞察世界,我们都应该用身体去感受些什么,哪怕是一个深呼吸,一个静静地凝视,与文化来一次心灵的撞击。哪怕眼前的它锈迹斑斑,哪怕它杂乱不堪,但在历史的长河里,在宗教的虔诚下,在大自然的光影间,总有那么一盏灯可以照亮它,让你觉得它是如此的美丽。

在香港机场,有缘遇到大学同学,才发现原来世界可以这么小~

旅途中,我们不停地一个目的地接着奔向另一个目的,我们有手机有耳机有朋友圈,我们用一切可以占用大脑的东西来占据等待的时间,或者会用愤怒与焦躁来反抗着不耐烦的等待。如果人生也是一场旅途,那我们什么时候有时间来思考呢?

一个没有思考的行者,即使一直在路上也不会有感悟。在这短暂的停留和等待的时间,也许我们应该留一点时间给自己,摘掉耳机,放下手机,想想过去,想想未来,也许就在这短暂的思索之间,一个决定命运的选择就此诞生。

一大早的机场已经随处可见转机和候机的乘客,比起中国人焦躁的性格,欧美人似乎更会享受等待的过程,一位欧美大汉一定是长时间飞行后腿脚酸软,要用倒躺着的姿势缓解疲劳;在走廊的椅子上还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老外在安静地看书。

去程总是充满各种期待 睡不着 照例拍个“机翅膀”~

这是一架宽体的空客飞机,与廉价航空亚航比起来,宽敞的座位终于可以让我这种长腿怪舒展开来,每个座位配备的毛毯和枕头让瑟瑟发抖的我倍感温暖。前方座椅靠背上的娱乐系统,可以提供看电影、玩游戏、听音乐、给手机充电的功能。另外,飞机上也可以不用关机,只需要将手机调制飞行模式即可。

飞机餐确实是丰富而用心,在这次旅行中,我们一共乘坐了往返四次香港航班,我和老妈两人一共吃到了八种不同口味和品种的机上套餐,都非常美味。

一路上我都在盯着这个类似于导航的屏幕,看着我们一点点的接近目的地~

初见巴厘岛~旅行社联系的地陪Daky早早的就在候机厅等候我们出关,第一时间为我们带上了鸡蛋花花环以示欢迎。

抵达机场,所有人集合完毕,前往Ibis check in,等到的时候早已是凌晨了……

TWO 天蓝蓝 海蓝蓝

拉开窗帘有一扇落地玻璃窗 打开窗是一个独立的小阳台,如果天气不热的话 坐在阳台上晒晒太阳 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

酒店的自助早餐,水果真的是甜到爆,觉得让我吃一年我都不会半点反感。

酒店的早餐竟然比后两天的hard rock的自助晚餐种类还要丰富 果然是五星级酒店~但唯一缺点就是坐在室外 还能吃出一身汗。。。。

猫宁~美好而又充实的一天~

酒店中庭的绿化设计超级大气~ 也不知道低着头的老妈在想啥,哈哈

这条露背的红裙子真是大爱 所以怎么能不好好的拍个够呢~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娘俩都是,看见水就开心~

老妈在玩深沉,哈哈哈哈

远远地看到机场的方向似乎有飞机在海面上起落!这就是金巴兰海滩的特色了,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是世界上少有的把跑道延生到海面的机场。

我们在沙滩上朝着机场跑道的方向艰难地行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居然看到了一大片密密麻麻停放在沙滩上的渔船,船身上都被漆上了鲜艳的颜色。这儿似乎是一个渔民们出海的小码头,不远处一艘小渔船正在靠岸,渔民们正齐力将船拖上岸,并抬起船身摆放在离海水较远的沙滩上。周围渔民家的小狗也难耐沙滩的炎热,纷纷躲到了船体下纳凉。

躺在沙滩边柔软的躺椅上,轻轻闭上双眼,任由海风拂面,海浪拍打沙滩的喧哗深深入耳。

看我一副享受的表情 可天知道我坐下去那一刻 PP都快被烫焦了.....>_<III

鸡蛋花在这里真是名花,马路上的树木都开着各种颜色的鸡蛋花,在巴厘岛,当地人也会把鸡蛋花和一些食物放在一个用大片叶子折叠而成的小盒子里,摆在自家门前,供奉过往的神明,日复一日。

不过有时候这摆在路中间的一小盒美味,会成为过往的猫咪和狗狗的美餐,但人们也不会怪罪,或许这是施善的一部分,或许这才是宗教要教会人们的事儿。

偶遇纹身的一个小屋子,装饰的简单大气,别具风格。

呃呃呃,我只能说这是个怪物。

这个家伙真心很沉很沉。

女汉纸的本性在这个海龟岛老妈暴露的十分彻底。哈哈哈

这里的小姑娘,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个小家伙真是可爱到爆,小爪子软软的抓住你,真是心都化了~

今天安排了一个购物点,当然最后买不买是我们自己说了算的哈~因为之前对印尼的猫屎咖啡早有耳闻,希望可以去咖啡工厂参观一下 了解一下猫屎咖啡的由来和对咖啡知识的科普~通过销售人员一对一的讲解 我才知道平时我们喝的咖啡有公豆母豆之分,猫屎咖啡原来是麝香猫的排泄物里提取出来的 哈哈哈 不说下去了 怕影响你们胃口~见图片

听闻巴厘岛举世闻名的猫屎咖啡,有幸一探究竟。承想看过其如何制作出来后,却对这种咖啡毫无感觉。看见几十美金一小包的价格,更是望而却步。尝遍各种奇怪味道的咖啡,有过对比之后,更是察觉还是现磨的免费咖啡好。

因为宗教信仰,没有过膝的客人进入园内都需要围上一块布。

会有很多新人冲着凄美的爱情传说来此拍婚纱照取景留念。美景近在咫尺 让人触手可及!

老外跟我们的差别就是人家可以毫不顾忌的穿着泳衣晒日光浴,而我们则是涂了好几层防晒霜,又戴帽子 又裹纱巾的 生怕晒黑!

好,开始补防晒~说明一下,安耐晒真的很好用,几乎没被晒黑

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扑来,这里美得是那么纯粹,令人窒息!

在印度教中有一位声名远赫的神“哈奴曼”,象征着忠臣与力量,他就是一位猴神。据蒋勋先生讲,西游记中孙悟空原型也是来源于这位印度教的哈奴曼神。所以猕猴在印度教信众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不过圣猴森林的猕猴们可不像神仙那么矜持。

这虽然说是一个公园,但其原生态的程度也就是在一个原始森林里修了一条水泥路,尽头的地方建了一座寺庙而已。此时已经到了日落时分,太阳斜斜地罩在树丛的枝叶上,橘黄的日光斑斑点点地洒在地面上。地面上摆满了工作人员为猴子们准备的晚餐,不过它们并不满足于此。

听到游客传来的一声尖叫,一只硕大的猴子抢走了一位女孩的墨镜,正在肆无忌惮的咬着镜腿,真是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

蓝点的玻璃屋真的是拍照圣地,曾多次在电视上出现~

眼前面对郁郁葱葱的景象,瞬间产生了一种归隐山林的错觉~

放慢节奏,用心聆听海浪拍岸的声音——你听到了吗?那便是自由的声音~

临海而矗的情人崖,坐落在巴厘岛的至南部,像是谁用巨斧在乌鲁瓦图的海上岩石上劈了一刀一样。之所以叫情人崖是因为其背后有一个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故事是关于一对得不到祝福的情侣双双殉情的故事。
       传说当地有队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不允许女儿下嫁布衣,两人的爱情眼看没有结果,在绝望之下,在乌鲁瓦图断崖相拥投海殉情。这个未经史实正式的传说,为其平添了离奇的神秘色彩。

情人崖是很多明星结婚拍照的地方,蔚蓝的大海一眼可以望到海天交汇之处,而两侧是无边无际的衍生。我们也曾近坐着快艇在印度洋上飞驰,但不得不承认,这是我们见过的最辽阔的地平线。巨大的浪花拉出无比漫长的雪白色浪花带在海面上层层的翻卷着。旁边的瞭望塔上,安全员正用望远镜注视着海里冲浪者的情况。

我们继续往悬崖下面走,来到了沙滩的入口上方,能看到有的冲浪者拿着冲浪板帅气地冲进浪花里,一路游向巨浪汹涌的远方,在如此辽阔的大海上,人是显得那么渺小,仿佛瞬间就会被海浪吞没,而娴熟的冲浪者却总能在一次又一次被吞没之后,从海浪背后顽强地窜出,顶着腾空跃起的巨浪,踩着小小的冲浪板,在浪花尖上实现一次又一次完美的翻腾,总有人要说这是我们征服了大海,但我更愿意相信,是我们认识了大海,尊重了大海,这汹涌的巨浪才会接纳我们,让我们在自己的浪花里实现这华丽的一跃。

这里的云彩真是极其吸引我的注意,而旁边的乌鲁瓦图断崖也再次吸引到我,它是半圈环形的高耸悬崖,悬崖自西向东数公里蔓延耸立,仿佛是上帝的鬼斧神工使得地动山摇、海崩地裂,从海面上忽然矗立起了一面岩崖峭壁,环抱这蔚蓝的大海。

令人窒息的壮丽 仿佛触手可及!

此时渔船开到了一片非常干净的平静而且干净的水域。那里的海水就几米深,但足可见底,水中的小鱼也看得非常清楚。船家拿出几个巧克力面包,让我们喂鱼。他笑着说,鱼喜欢巧克力,说着一群鱼果真见到巧克力就蜂拥而至了。

金巴兰日落号称全世界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但自打看过泰山的日落后,便觉得世界上其它任何的地方的日落都那么回事了。天气一般,没有出现火红的夕阳,也没有出现红遍天的晚霞。不过后来我们都说,一点儿也不遗憾,因为精彩的总是在后面。

所谓精彩,就是同样有名的金巴兰日落大餐!个人认为,金巴兰日落大餐都是为游客准备,每家提供的基本都是海鲜烧烤,在沙滩上拜访桌椅,对着日落享用晚餐。有固定的套餐,不过我个人认为,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至少全是货真价实的新鲜海鲜,每种海鲜1-2种烹饪方法,再加上配菜,吃个肚歪!尤其是在享用过大餐之后,看着漫天烟火和繁星点点,看到我最爱的人在身边,突然明白了什么是幸福感爆棚!

和老妈亲亲来一张~

这是大自然最壮丽的演出,这是大海最迷人的时刻,这我看过的最震撼的夕阳,这无尽的海面让人仿佛穿越了时空,这金光似乎照亮了空间的尽头。

THREE 游山玩水

司机开车的方向,走路的方向都跟我们相反,真是很不适应,总觉得要撞车,巴厘岛没有高楼,居民都是住着两三层的小屋子,屋子外面有一个自己的小院子,院子里种满了树,一眼看过去,分不清是屋子在树群中,还是树在连片的屋子中。主干道两旁也有各种成排的店铺,在市中心居然还看到一条两旁建着广东骑楼的街道。这个时间街上的车不多,在车流中熙熙攘攘地穿梭的许多摩托车,司机介绍说,巴厘岛山路崎岖,居民的主要代步工具就是摩托车,几乎每家都会有一两辆,一般孩子十二三岁就学会骑摩托车了。

吃完早饭,和老妈出发去阿勇河漂流啦,一路上我和一个印尼老外居然聊的有声有色,我这蹩脚的英语终于在这里派上用场,这中式英语和印尼英语的相遇,还真就能碰撞出友谊。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以为巴厘岛就像鼓浪屿那么大,其实巴厘岛非常大,加上岛内的公路多数以狭窄的双向两车道为主,从最北面的海滩开车到最南面的海滩,在不堵车的情况下最快也要四五个小时。
     车内凉爽的空调隔绝了户外那焦灼的热浪,我好奇地四处张望,车刚驶出了繁华的街区,路边就出现了许多制作石头雕像的作坊,作坊的院子里摆满了还未完工的石头神像和小神龛,巴厘岛上的建筑和雕塑大多都呈现出不同寻常砖石的灰黑色,因为当地人常用巴厘岛特有的火山岩来制作砖瓦和制作雕塑,这也让巴厘岛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颜色。

每天早晨出发前,必和老妈自拍~

海的对面是京打马尼火山,是座活火山,因为太远拍摄的不是很清楚,海拔1717,山顶峰终年烟雾迷浓,山上覆盖着茂密的热带雨林,火山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917年。

穿好装备,漂流去喽~

一路上各种语言夹在,但都是欢声笑语。

这时的我已经完全湿透~

我和老妈变身小蜜蜂~

一车上真是世界大团结,来着不同的四个国家~

最后来一张我们漂流的皮筏艇。

换下湿漉漉的衣服,在酒店门口来几张~

这是我们购物的超市,在这里让我发现巴厘岛有两面,一面似乎折射着印尼,而另一面折射着巴厘。街上的餐馆和便利店基本不会有当地人去消费,那高昂的物价也是当地普通居民无法承受的,有很多大排档对外国人和对本地人也执行着双重价格标准。

乌布小镇的高速收费站,开在小镇的街道旁边,此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小镇的街道上依旧人头攒动,很多老外三三两两的坐在小餐馆的吧台旁发着呆,马路上许多家长正骑着摩托车载着放学的孩子往家赶。

对于这里的钱花起来没什么概念,好吃不好吃的都收入囊中。

FOUR 蓝梦岛——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

坐快艇颠簸一路终于抵达蓝梦岛,当走过土路,到了海边,就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蓝天、白云、大海、细沙、椰林、茅屋,除了海浪大貌似不适合游泳更适合冲浪,一切美景尽收眼底,非常完美。蓝梦岛真的不愧它的名字!当然,最美的海滩则属dream beach,也对得起它的名字,实在大爱,如果再有时日能住个一两天就好了。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岛上可游玩地包括潜水、水上冲浪等。岛上大多数居民以种植海藻为生,这里也是巴厘岛海藻养殖基地。
        在Sanur搭乘交通船或者居民船出海,最早上午9点左右开船,用时都是1小时左右。遇到风浪大的时候,请自备晕船药。建议出发前不要吃太饱

清澈见底的私家泳池。

出海归来,从沙滩上走上几步便是酒店。昨日抵达酒店,感受的只是酒店夜晚的寂静,今日白天好好再看酒店,才发现原来这么美!只可惜这么好的一个酒店,就睡了五六个小时…回来草草吃了个午餐,那里的印尼炒面绝对是我吃过最棒的,那味道至今让我垂涎。

接下来去的Mushroom beach相比人烟稀少的Dream beach就繁华热闹许多了…我们的行程非常紧凑,基本就是到了一个beach待不了多一会儿,看看拍照,然后去下一个beach…如果有下次,我发誓不定这么紧凑的行程。不过虽然看久了大海都一样,只能这么安慰自己啦哈哈。

这是我们入住的地方,蓝梦岛小木屋 非常温馨的感觉。

带上一本书 闲暇时望望不远处浩瀚无边的大海 心境一定很不一样!

蓝梦岛峡湾因海底地势特殊,海浪冲击山崖就像大海的眼窝涌出泪水一般因此得名“大海的眼泪”。

午饭后,司机先生带我们来到一个很漂亮的小海滩Padang Padang Beach,这里是巴厘岛南部,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树林,狭窄的道路两旁藏秘着许多度假小别墅。很多欧美人会来到这,家人一起租下一栋别墅,向房东租一辆摩托车,每天在摩托车上挂着冲浪板往返于各个海滩之间。

眼前的景象让我们惊呆了,高耸的岩石崖壁中间竟然包围着一小块沙滩,沙滩上满是黄头发蓝眼睛的欧美游客,肌肉健硕的男士们踩着冲浪板在海浪里驰骋,比基尼美女们则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也有一家大小几口人在淡蓝色的海水中嬉戏。

这里的酒店 貌似无边游泳池是标配

遇见清澈见底的海水~投入鱼饵,泛起微微的波澜,那样的曲线让人如痴如醉~

对于这里的美景,白纱裙绝对是标配~

Panorama ponit,这是整个蓝梦岛的至高点,在这里可以将美丽的海湾,红顶的村落,浓密的森林,尽收眼底。

在最好的年纪  做最好的事情,比如远行、摄影....

“海上的浪花儿开呀我才到海边来~原来嘛你也爱浪花才到海边来。。。”额  情不自禁的哼了一句 又出卖了自己的年龄。。。

好了 臭美照拍了 美食也吃了~该去享受每天一次的SPA TIME咯~

这一排躺椅前面就是泳池~对面是郁郁葱葱的树林 简直就是完全融入于大自然的赶脚~

简单 纯净 犹如油画一般

徜徉在山水之间,在透明如洗的空间,在云淡风清的彼岸,你会感到世间少了一点浮夸的虚伪,多了几分真诚和朴实,少了一点烦躁的悸动,多了几分宁静和现实。

我这身行头是要去准备水上项目。
水上项目:
海底漫步:这个不需要会游泳,教练会在你头上套上一个带氧气瓶的玻璃头套,然后顺着梯子直下水面大概十米吧。教练会带你到有小鱼的区域,然后给你一些面包饲料,吸引小鱼过来合影。
浮潜:上午在平台边不断的有快艇往返接客人去专门的浮潜点进行浮潜,只要过去排队一起出发就可以了,可以进行半小时左右的浮潜,欣赏海中的美景。
香蕉船:6-8人乘坐一个香蕉船,由快艇拖行,感受飞在海面上的刺激!
滑水道:顺着滑梯跳入大海,比水上乐园更有趣!
跳水:3米高的跳台让你感受“跳海”的乐趣!

第一次潜水真的有些许兴奋,下水后教练没说我也没问,然后他就推着我慢慢往水里游……没想到越游越深,慢慢地只能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和自己强有力的心跳,此时我真的感觉自己活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海底的世界真的很奇妙,不知不觉间,眼前开始出现成群的小鱼,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鱼,有的鱼像水族馆里似的颜色特别亮丽,这张照片也是我稀里糊涂在水里拍的,上岸后才发现还不错~

我万万没有想到今天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天空居然会在落日时分飘来了一团大云层,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阳光只从云层相对微薄的地方透出光来。这也成就了我第二件万万没想到的事,听说会在巴厘岛拍到丁达尔效应。

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夜幕下的蓝梦岛

这是在蓝梦岛的烛光晚餐,主菜巴厘岛的传统美食Nasi Canpur Bali(巴厘岛式拼盘饭)是不错的选择,你可以通过一道菜,品尝到不同风味巴厘菜肴。盘子中央是荷叶米饭,周围摆放至少4到5种各式小菜,绝对超值,每一家拼盘各有不同,有海鲜、有肉类、有蔬菜类,绝对很NICE。

FIVE 不想说再见

这里是海神庙的尽头,海神庙是一座修建在海边巨大岩石上的小庙宇,每到涨潮之时海水会淹没岩石通往岸边的陆地,整座寺庙与海岸相隔相望,它就这么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之中。印度教相信,海神和千年海蛇会保佑巴厘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肆虐的侵犯。

大自然的力量让人心生敬畏,而有时候又总是会让人恐惧,住在海边的巴厘岛人们通过祭拜海神来纾解对海啸的恐惧之情,表达对大海的敬畏,就像是广东的渔民祭拜妈祖来保佑出海顺利归来的心情,就像吴哥王朝将宫殿和庙宇建造成山形,以此寄托对大山的崇拜与敬仰。不过,巴厘岛印度教教化程度,我觉得还是较为初级,大部分还依然停留在信众个人的祈愿与寄托的水平,并不能像泰国那样将佛教的教义融入到国民教育中。

远处一位头上顶着竹篮子的妇女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只见这位略显年纪的妇女顶着篮子步履轻盈,只有在转弯或者下楼梯的时候略微扶一下篮子,其  余时候都是仅凭借头部保持篮子平衡不掉,这让原本以为顶重物只是非洲妇女的绝技的我们惊讶不已。导游先生和我们说,在巴厘岛每一位女士都具有将物品顶在头上并保持平衡的能力,有时候她们甚至一边骑自行车一边顶着篮子,而男士则是把重物扛在肩膀上行走。

今天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我们即将搭乘晚上的飞机离开,回想起这五天的旅程,就像一场美妙的梦,还未苏醒就要结束的遗憾缠绕心间,仿佛行前那凌乱而迷茫的准备工作就发生在昨天。

这回真的找回点度假的感觉了,五星级的酒店配合着五星级的服务,让我们瞬间忘记了前三日的疲劳,恨不得在这里多住个三五日。

我们吃过晚饭,一路沿着酒店后面精美的花园步道走到了私人海滩,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夜空中挂起了一牙弯月,我们完全看不见海水,只能听到海浪一次次拍打着沙滩发出阵阵的浪涛声,抬头就可以看到漫天的繁星点点闪烁。躺在沙滩的躺椅上,耳边是翻滚的海浪,眼前是点点的星光,这也许是是巴厘岛另一番的美妙。

离开乌鲁瓦图寺,在日落之前我们去到了号称巴厘岛最美丽的海滩——库塔海滩。
    传说中这里的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是个玩冲浪、滑板的乐园。可我置身于其中 仿佛并没有感受到传说中的美轮美奂。大抵是游客去的多了 环境被污染了吧~

我们完全看不见海水,只能听到海浪一次次拍打着沙滩发出的莎啦啦的响声,抬头用肉眼就能看到漫天的繁星点点闪烁。

巴厘岛最后一餐,居然是汉堡

几款超级推荐的零食~

也许巴厘岛就是这样一个立足于世界旅游胜地的“两面派”:一方面,它是印尼不大的三线城市,有自己的宗教、不高的收入、朴实的居民,它是真正的巴厘;而另一方面,它是拥有无数国际奢华酒店和豪华游艇的度假天堂,它更像是一个岛。这“一个巴厘一个岛”的格局似乎永远也无法在这块土地上改变。
    巴厘现在对我们来说,是那个神秘的有着十一个孩子祖先的民族,是那个火山下的村民还进行天葬的民族,是那个信仰着拥有众多神明宗教的民族,是那个会将重物顶在头顶骑自行车的民族,是那个每天早上会把香蕉和鸡蛋花放在门口的民族;而这个岛,对我们来说就是那一晚的星空和海风,协奏着阵阵的浪涛,唱响的一曲惬意和幸福。
七天六晚的巴厘岛之旅就这样落入尾声~其实巴厘岛很大,我也只是象征性的挑选了几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地方去探访~
       每一个地方都有其吸引人的特质,巴厘岛不同于马尔代夫的悠然海景或是塞班岛的国际化。这里既有湛蓝的大海,也留存着传统宗教文化所给予的点点滴滴。巴厘岛的土著语言虽然没有天堂这个词,但在这样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度假胜地,海滩漫步,边享用饕餮大餐,边看日落这样的人间美事,恐怕天堂在巴厘岛面前也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8 15: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1 01:0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1 09:55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07-11 01:02:0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aydakk:对对

2016-07-12 06:46

引用 佳佳雅凝阳仔 发表于 2016-07-11 09:55:0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佳佳雅凝阳仔:挺美的其实

2016-07-12 06:46

引用 yudezhanghu 发表于 2016-07-08 15:25:2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yudezhanghu:没有没有了

2016-07-12 06:46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