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06.28北疆11天--这里是新疆

• 出发时间/2016-06-15

四月中旬刚从日本回来,六月又到新疆,难免有些仓促了......
背着家人,先斩后奏,报名参加了乌鲁木齐“雷鸟探险”的北疆11天大环游,留下了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感谢蚂蜂窝上的蜂友“浪漫贵族”,因为你的游记,让我选择了此次新疆之行。

乘坐K2058从成都出发,接近48小时后,终于抵达乌鲁木齐南站

一个人长途火车挺孤单的,房间里的其他三人在张掖就都下完了,没有人和我聊天了......

火车途径柳园,直到后来听领队讲柳园就是敦煌的火车站,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我也是到过敦煌

由于一直担心新疆的安全问题,一下火车就飞奔上出租车,打车来到青年旅社。在门口吃过饭后,晚上六点半参加了行前说明会,见到了领队小苏。(之前听一个新疆朋友说乌市交通拥堵,可能我到达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吧,一路都很顺畅)

D1

乌鲁木齐—天池—五彩城    【300公里】
早上八点半与所有队友集结后,驱车前往第一个景点--“天池”。所有队友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大家来自天南地北,相聚一起真是有缘。

天池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惊艳之处,唯一印象深刻的恐怕就是连续两次在索道打滑摔倒,右手淤青红肿,直到最后一天才见好~~
感谢队友强哥在索道上拉了我两把,还有宁波“少年”和港妹的关心慰问。痛是小事,真的好狼狈~~

海拔1921米~~

偷拍一张港妹的背影最后一晚和港妹拼住一间房,谈到深夜,告诉她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沿216国道一路向北,沿途远观天山山脉,天山北坡绿洲带、古尔班通古特沙漠,途经火烧山,晚7点左右抵达“上帝的调色板”—五彩城。

夜宿五彩城景区彩钢房,虽然四周杳无人烟,但卫生条件还是不错的。
晚上老板在露天烤肉,好多人都跟着领队去蹭吃,我也想去,但天生面浅,没好意思去~~

由于五彩城景区几乎没有旅行社到来,整个景区除了零星的自驾包车外,全是我们的队友

少数人“独享”如此壮丽的美景,激动之情无法言表

看到如此壮观的雅丹地貌,被震撼到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跟着一帮男队友爬上山顶,俯瞰整个壮丽的魔鬼城~~由于极度恐高,下坡时双腿颤抖,还好被一个陌生的好心男生牵下去,很是感动

我亲爱的队友们~~

大家都在凹造型,我独自蹲坐在山坡下,思考人生请用放大镜找我

三个“大叔”~~

中午途径北屯时光顾了“一杆旗”抓饭。我点的是牛肉的,很好吃,一粒米都没剩话说小苏你说请我吃比这更好吃的抓饭呢?我还记着呢

D2

五彩城—布尔津       【590公里】
太阳公公还没出来,我们便驱车前往布尔津。这是途中路过的一片湖泊,领队本想带我们下车捡捡石头,但湖边蚊子太多,大家都火速飞奔上车~~

在路过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时,幸运的看到了一头野驴我们在远处眺望它,它也在静静的窥视我们

这条河流就是大名鼎鼎的额尔齐斯河中国唯一一支向西流进北冰洋的河流。

虽然同是雅丹地貌,但我更喜欢五彩城的雅丹地貌,更加壮观和震撼~~

上一次看见风车还是在台湾的时候~~

阳西下,此时的五彩滩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更是美不胜收~~

这张是强哥拍的日落,你能想象此时已是晚上十点过了吗?
新疆待了十几天,过惯了时差两小时的生活,回到家里还真是不习惯~~

看完日出,晚上去布尔津夜市吃烤狗鱼。狗鱼看起来真的有点怕怕啊不过好美味,特别是就着格瓦斯一起吃。
话说我的同事们让我一定拍张真正的“切糕”长什么样
但在新疆的这十五天里,我只在布尔津的夜市看到过传说中的“切糕”,但这里不叫“切糕”,老板的招牌上也不是“玛仁糖”,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

老板说用来烤的狗鱼他腌制了至少五小时以上

老板挥着斧子砍羊排的样子好man
羊排用来制作馕坑肉,但我怎么也嚼不动呢,牙口不好了吗

小苏专门逮了条狗鱼,让我们这帮“土包子”拍,狗鱼的嘴巴好大啊我左看右看,哪里像狗头鱼嘛!
我觉得更像鸭头
这条狗鱼被用来清蒸了,味道很赞

烤狗鱼和羊肉串都很好吃,一下子就被我们瓜分了

D3

布尔津—贾登峪—喀纳斯 【180公里】

路途两边遍地牛羊马,不要太多噢~~
每天看都看不够,拍不够~~
新疆玩的11天里,基本上都是好天气,是我们的人品爆发了吗

停车路边,去拍拍马,拍马屁

看到一匹公马跑去向母马示爱,被母马狠狠的踹了一脚,好可怜

中午左右到达了贾登峪喀纳斯门票处,此时下起了大雨,所有队友带上行囊,穿上最厚的衣服,披上雨衣,集体换乘景区区间大巴,约两小时后抵达喀纳斯湖景区【海拔1340米】。
我的雨衣上破了两个洞,去年去色达的时候其实就破掉了,我没舍得扔,是不是太艰苦朴素了点

下午游览喀纳斯湖,登观鱼亭。可惜天公不作美,在我们一行人快要登上观鱼亭时,天气骤变,开始下冰雹了。
而且是天气最恶劣的时候
狂风大雨,伴着冰雹,我的伞被吹变了形,举步维艰。除了继续前进,别无选择。
但想快也快不起来啊,风大雨大,还要注意脚下,不要滑倒了~~
几次差点滑倒,感谢倪泊尔的搀扶~~
即使在这么恶劣的条件下,还是忍不住把相机掏出来拍几张

乌云压顶,冰雹开始“狂砸”,好疼~~

喀纳斯真的好像人间仙境,童话世界般让人流连忘返~~

这张照片有点九寨沟的感觉~~

终于登上观鱼亭,等待雨停。此时的我们,早已精疲力尽,还好我的百宝箱里有巧克力,拿出给大家补充能量~~

这头小牛超级呆萌,好想把你牵回家
看什么看没见过萌宠吗

大雨和冰雹过后,整个云散开了,整个喀纳斯湖再次引入眼帘,湖怪呢?怎么没看见~~

从观鱼亭回来之后,来到晚上居住的地方--图瓦族人家的小木屋。
吃过晚饭,小苏又带我们去村庄里逛逛,参观牧民的家。

好些马儿的双腿被捆住,我想应该都是从外面买回的马匹,绑住它的双腿是为了防止它跑掉吧~~

村里雾气重重的,像不像置身童话世界,好适合情侣档哦,好浪漫的感觉

不要羡慕哦,我来到了童话世界

生活在这里的牛儿都好悠闲,而且基本都不怕人的~~

图瓦人家的小孩,我很好奇光腿的小孩不冷吗?我们个个都穿的不是冲锋衣就是羽绒服

小孩子都喜欢吃糖,下次有机会来,我会给你们带好多糖果和玩具的~~
如果大家有机会来喀纳斯,给小孩们带点礼物吧。
这里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物资较为匮乏,特别是水果~~

小孩们的家~~
临走的时候,四个小盆友一直和我们挥手拜拜,好喜欢小孩啊,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的小孩呢

没有进去他们的家,我很好奇里面长什么样~·

D4

禾木乌尔禾 【400公里】

早晨的喀纳斯

羡慕牧民们的生活,与世无争~~

带着鼻环的那头牛,是小苏饼(港妹取的绰号)

我的好“闺蜜”。一路帮助我这个拖后腿的。上海“四大家族”都叫他“小宁波”~~

人间仙境啊
强力建议11天的行程可以增加两天,多在喀纳斯停留一下~~
我在考虑秋天还要不来来一次喀纳斯深度游

由于昨天的暴雨加冰雹,步栈道都被水淹了,我们只好止步于此。

如果能泛舟湖面,那简直就是完美了~~

听说喀纳斯之后会开始有皮划艇项目哦

卧龙湾--像不像一条巨龙盘踞于此

下午的时候我们乘坐区间车抵达禾木村,车程接近两小时,上车就倒头昏睡,到住处之后放下行李又出去徒步咯~~

大部队跟着领队往左走,我们往右走。

好有爱的画面,牛妈妈与牛宝宝。

第一次看到白桦树,我这个土人好兴奋,拍不停~~
突然想起朴树的那首《白桦林》了

没和领队他们去徒步,转而和上海大家庭一起去观景台

俯瞰这个宁静的小村庄,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不要太幸福啊真是同人不同命,好想过这种远离喧闹的生活~~

牛群被管理员赶下了山~~

走了大约一小时左右,我们决定折返回村落~~

马主人问我们明早要不要骑马上观景台看日出
原本打算和小白明早一起骑马上山看日出,但我的好“闺蜜”一直给我讲不安全,不要骑之类的话,我吓到了,于是放弃了骑马。
我们放了马老板鸽子,老板对不起

据说九月景色是最美的,有机会再来吧
本来打算第二天早上起床看日出,但是我太懒了,起不来~~
后来看到队友们拍的美美的日出,后悔死了~~

在我们住的小木屋里,老板给我们烤的羊肉串很好吃~~

我的晚餐--辣子肉拌面。
整个喀纳斯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整个物价都很高,不过味道还不错哟~~

一边吃饭,一边听老板给我们弹奏非洲鼓,好幸福有木有
天黑的时候又“强拉”老板出来打鼓,老板虽然疲惫,但还是从了我们

晚饭后我们几个少年又跟着小苏去牧民家晃悠,这家人正在修葺房屋,被我们这群“土人”围观、提问~~

路遇一群可爱的小魔怪,分别是图瓦族、蒙古族、俄罗斯族的小孩,他们貌似小苏很熟络,一边笑一边追着叫:“小苏叔叔!”
可是这个“坏蛋”小苏今天没有带礼物啊

左边的蒙古族小女汉子和她的俄罗斯族小姐妹,一直手牵着手,还告状说那些男生欺负她们
我特别喜欢右边这个俄罗斯族小妹妹,好可爱,像个洋娃娃一样

另外一家人此刻正在拴马,准备给他家马儿钉马掌~~
差不多看了钉马掌的全过程,听着马儿的叫声,看着马儿拼命挣扎,觉得心疼~~

我们要散步回去了,远处那头牛在打量着我们,仿佛在和我们再见

太阳要落山了,我们也回去了。
希望下次再来禾木也能遇见这帮可爱的孩子们~~

听小苏说小孩子和马儿的感情最好,让小孩子牵着绳子,马儿就会安静一点~~

D5

早餐后起,乘景区区间车经贾登峪换车出阿尔泰山脉,走217国道,一路向南前往乌尔禾镇。

午餐去吃了“四十九丸子汤”,有特色的“油塔子”,有点像花卷的感觉~~
油塔子管饱,但不能打包走~~

这家店的玻璃可能擦的太亮了吧,柯柯童鞋出门时“咣当”的一声巨响撞在门上,听着都疼~~
柯柯哭了起来,觉得太丢脸了~~

在日落之前我们抵达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魔鬼城,参观世界魔鬼城的雅丹地貌,拍日落。

坐上小火车造型的区间车,听着车上的讲解,看着一个个造型各异的奇观,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我想骑骆驼,但觉得好贵
还是不要骑了~~

这朵云好可爱,像不像UFO~~

一头“雄狮”在眺望远方

“泰坦尼克号”来咯

“七剑”之一“下天山”~~

耍酷的宁波“少年”~~

大哥,这是什么造型?
不过蛮酷的哟

大树”在凹造型了我也想上去的,可是我恐高,就在下面围观吧

捡石头咯~~捡石头咯~~
之后的石头大会上,我捡的石头被鄙视了,还被坏人小苏饼扔掉了一大半赔我石头~~

一开始捡石头,就简直停不下来,真的会上瘾的哦~~

克拉玛依是著名的油田区,远处的“磕头机”看到没?

满地都是石头,只要你时间充裕,请带走它~~

远处的人影应该是我的队友梁大哥吧

晚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吃了川菜,喝了“夺命大乌苏”,没有被夺命~~
吃了那么多菜居然才100多块,严重怀疑老板是不是算错单了

D6

乌尔禾—赛里木湖        【550公里】

一早离开克拉玛依,中午抵奎屯转312国道一路向西,下午时分抵达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赛里木湖海拔2073米,南北长30公里,东西宽20公里,面积457平方公里,最深处90.5米。赛里木湖在哈萨克语里是“祝愿”的意思。

我们的车刚一驶入湖区,大家就开始“哇,哇,哇~~"
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

小苏帮我们在牧民家宰了一只九斤重的小羊,我们在毡房内吃全羊宴,屋外烤羊肉串~~
好多游人对我们投来羡慕嫉妒的眼光,一直说:“老板,我们的羊肉串呢?我们的呢?”

晚上就住在湖边仅有的毡房里,女生房太挤了,跟着港妹去了男生的毡房住~~
老余和梁大哥的鼾声此起彼伏,我一直在被窝里狂笑不止

小苏怕我们被他的”臭鞋“熏倒,拿了袋子把鞋子封住,太可爱了

我一度以为这两匹马儿是假的,走进一看才发现双脚又是被捆住在此地吃草,难怪都不动

好美好美好美!小苏叫我和“闺蜜”走下去摆拍,好尴尬,好别扭~~
一路以来老爱拿我们玩笑,欺负老实人
我们是纯洁的友谊,好吗

偷拍一个哥哥,他好专注的样子
有时候会犹豫要不要我也去买个单反玩玩,但我这种只爱按自动挡的人还是不要暴殄天物了吧

远方的黄衣少年是我们可爱的强师傅,哈哈。强师傅少有拍自己,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此情此景,我不禁感叹:“强师傅是个好人,大大的好人."

独自站在湖边,真的会想东想西唉~~
好多人在拍湖边婚纱照,看着都冷,不过为了美美的婚纱照还是值得的

水里好多小虾米,技术太烂,拍不出来

港妹你在想什么心事?

我的鞋湿了,刚刚下了一场大雨,草地里积水很深。
都怪强哥,一出毡房就下雨,一回来雨就停。
强哥就是传说中的“雨神”

好喜欢赛里木湖,湖边草地里的野花也很美,羡慕那些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人们

嘻嘻,你们两个在干嘛

倪泊尔帮我拍的,风好大,帽子都被吹成了这个造型
我是女的吗?好像个疯子

D7

赛里木湖—伊宁—那拉提         【390公里】

早晨六点过就听见小苏叫我们起床了起床了,出来看日出~~
但是不想起啊~~
昨晚玩杀人游戏太困了~~
我第一次玩杀人游戏,老是好丢脸,好呆~~

虽然在赛里木湖踩了好多牛屎和马粪但还是好喜欢这里~~
看着平静的湖水,做着白日梦,好惬意啊

马儿早

此生此世,能不能拥有一匹属于我的马呢?
我又在妄想了

我在这里,你在哪儿?
哈哈~~

四川老乡的背影,知识渊博,去过好多地方,随时伞不离身,为了白白的皮肤~~
额尔古纳~~

在赛里木湖看到了两次彩虹~~

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大家过来吃早饭啦

“土豪”大树,拍了好多很棒的照片与我们分享
大树穿这件衣服蛮帅的哟

上山路上遇到一个很帅的哈萨克青年,我和老余还骑上他的马拍了几张帅气的骑马照

要离开赛里木湖了,赛里木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希望以后能和家人一起再来一次这里,依然住毡房~~

伊宁市了,本打算去兵团看薰衣草花田,但兵团的花田已经收割,无奈我们去了一个私人庄园。
虽然花田不大,但还是很美很美~~

小苏说搞不懂我们这些“土人”为何喜欢“烂紫花”。
我觉得很美啊,真的很美啊~~
还有一个原因,小学的时候有部台剧就叫“薰衣草”,从此对薰衣草产生了好多美好的憧憬,应该说是对爱情的幻想吧,哈哈~~

这么美的薰衣草花田,强哥和“金庸”大哥居然在晒袜子,太煞风景了
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吧

这是雪菊~~

果子沟大桥~~

晚上住在那拉提青年旅社,放下行李跟着领队徒步数小时到达天鹰台领略黄昏的下那拉提大草原~~
这头牛挡在路中,不让我们走,我们侵犯了它的“领地”

由于平时很少锻炼,我老是跟不上大家的速度~~

那拉提大草原:那拉提蒙古语“太阳”的意思,位于伊犁新源县境内,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交错的河道、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交相辉映,每年6月至9月,草原上各种野花开遍山岗草坡,红、黄、蓝、紫五颜六色,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

这条牛羊走的路太陡了,简直是考验鞋子的质量~~
回来时又走这条路,我真的恨不得滚下山坡~~
只想说牧民们真的不容易~~

我觉得骑马的人都很帅气呢

我们去哈萨克族牧民家里坐了坐,吃了馕,喝了奶茶和马奶,还抱着牧民家的2岁女儿不肯撒手

远处的山上还能看见积雪~~

终于登上“天鹰台”了,稍作停留之后准备下山了~~
下山时小苏说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要么原路返回(这是近路,但路很陡很难走);要么走阶梯下去(阶梯有3000多个台阶)。
此刻我已经很累了,本打算走阶梯,但环顾四周,没有人去走台阶。因为担心一个人不安全,所以只好硬着头皮和大家原路返回......

下山的路我真的要哭了,由于走的是牛羊走的陡坡,稍不注意就会失足滚下山坡。
下坡的路,可能是我方法不得当吧,每走一步,脚趾都疼的我想哭~~
大家都走的好快,我掉队了,闺蜜也没等我,当时真的好难过~~

D8

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160公里】

这是在那拉提住的国际青年旅社~~

亮灯的是我和彭彭的房间

青年旅社的条件还是可以的,有热水洗澡,还有美味的大盘鸡吃

我们又去徒步了~~很佩服队里的三个上海老人,60几岁了身体丝毫不输年轻人,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

在此又要对小苏说声抱歉,小苏把队旗交给我保管,面对如此美景,大家想要拍照合照时,我居然忘带了~~都是我的错

路上遇到维吾尔族大叔,搭着他被戴着眼罩的鹰

这只鹰的造型好贼啊

拍照的是我们的好孃孃,很好玩很随和的上海老人~~

这个少数民族小孩好可爱,一直给我指他的衣服,原来他叫我看他衣服上还有两只眼睛
我说想不想和奶奶拍个合影,他微笑的点点头,开心的呼唤奶奶快过来。
希望之后再来那拉提的时候还能遇见可爱的你

大树”和小苏饼在这里拍了好多高难度的搞笑照

没有队旗,也来张大合照~~

又要走下坡,昨晚的阴影还没过去呢

老余和银珠也在拍骏马奔腾

又准备“滚下”坡
这个时候要是有个手杖就太棒了,我就不用那么害怕了~~

我们离开美丽的那拉提大草原,沿美丽的巩乃斯河谷风光,翻达坂,准备抵达巴音布鲁克镇~~

随便什么野花,都那么美,我是花痴

大树拍的,这是什么花呀

这里有一片花海,我们纷纷下车拍照,大家都是爱花之人啦~~
离开后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土豪大树”的摄影背包忘记在草丛里了,等发现时我们的大巴已经离开快要进入和静地区了,但我们可爱可亲的女师傅还是帮忙折返为“大树”找寻相机包,真的是感动死了~~

下午时抵达巴音布鲁克镇,午餐后前往天鹅湖。
此处又发生一个大笑话......
巴州的特色是野蘑菇拌面,我和六个小伙伴一起进入一间较出名的餐馆,问老板点拌面。
老板说:”我们的野蘑菇拌面很贵的哟,要50块一份。”我们齐声回答:“老板,来七份。再来25串羊肉串,再来几个烤包子。”
等啊等,终于等来了拌面,结果都吃不惯,而且分量很足,基本每一个人吃完~~
结账的时候,七个人吃了接近五百块,人均70多,我们都惊呆了。

几天一直被领队小苏“嘲笑”,“嘲笑”,我们都是一群傻子啊,不知道先点几份试试吗?

谁能告诉我天鹅与鹅的区别吗

港妹老说天鹅是鸭子,再次申明,不是鸭子,是天鹅,野生天鹅~~

由于巴音布鲁克天鹅湖附近为沼泽湿地,所以车不能开到湖边,需骑马往返一个小时来回。于是我们选择当地蒙古族的马队,骑马去天鹅湖看野生天鹅~~

这两只羊好像喜洋洋和懒羊羊啊

马拉车~~
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一定要感受一次~~

我在找寻“奥巴马羊”--黑头羊~~

几乎所有人都独自骑马,我害怕,于是便请人带着骑~~

“土豪大树”说这张照片叫“七剑下天山
虽然不止七剑了

那匹没人骑的马是柯柯的,她一个人骑被吓到了,后来还是让人带着骑

带我骑马的蒙古族哥哥人很好,帮我背包,还一路帮我拍照

在天鹅湖远远的看到了两只野生天鹅,因为是湿地,马匹也不敢轻易靠近,所以只能远远观看,稍微有点遗憾~~

银珠阿姨的马在过湿地的时候后腿陷进去了,导致银珠阿姨不小心坠马,还好没有受伤,真是万幸~~

倪泊尔骑马的时候被马鞍上的一颗钉子扎到了,之后几天一直成为我的茶余饭后的笑话,特别是小苏那个”坏人“

之前就听说天鹅湖边的蚊子很厉害,我已经做好了防护措施,无奈那天骑马穿得裤子太薄了,湖边的蚊子隔着裤子都咬了我30多个包,真的是欲哭无泪,直到今天腿上还没好

策马奔腾的感觉真的好棒~~
以前其实也骑过几次马,但基本都是被人牵着,没有跑起来~~
我的这匹马很好玩,它可能真的累了,在回程的时候,当它望见马圈时,越跑越快,墨镜和帽子都差点飞出去了~~

我偷拍的

哈哈哈哈哈哈~~

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帅的马吗

天下绝唱——九曲十八弯
观景台人太多,我和“倪”泊尔没有上去,就在边上拍了拍~~

火烧云~~
我“闺蜜”居然下来找我们一起走,又感动了一盘~~
小苏那么胖了,还坐车下山

D9

巴音布鲁克—和静 【450公里】
早餐后前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一路上坡,沿途巴音布鲁克黑头白身羊群,高原坦克——牦牛,天山高山草甸带自然景观,翻越3280米的察汗努尔达坂后,一路下坡抵达巴伦台镇:巴伦台蒙古语意为多沙红柳的地方,为216国道的终点,也是南北疆的交通要道,巴伦台午餐后出天山后抵达静县。

终于近距离看到了黑头羊,雷师傅专门帮我们停了车,让我们下去拍~~

远处的天山山脉倒映在湖面上,美轮美奂~~

小苏的口头禅:“看不到雪山,摸不到雪,全额退款。”

这里的公厕可以熏死一头大象~~
我宁愿去露天厕所
以前在藏区的时候,好像就没上过正经的公厕,全是露天一把伞

D10

和静鄯善库姆塔格沙漠【350公里】

从儿时就一直“魂牵梦萦”的火焰山,西游记,芭蕉扇,铁扇公主~~
今天终于来了

当天地表温度78度,热浪,热浪,开水要烧开了,无法形容的热
厕所里都有空调,好人性化~~

晚上七点过和小苏先去市场吃了几个甜瓜,然后到清真寺去转了转,还荣幸的进入内堂~~
友善的维族老人还请我们每人喝了一瓶红枣汁~~

吐鲁番,夕阳西下,在距离城市最近的最美丽的库姆塔格沙漠拍摄日落

遇到一大群专业摄影师雇了骆驼队拍照,我们赶紧蹭拍,免费

像不像某巧克力的台词:“如此丝滑。”有木有

库姆塔格沙漠的经历可能是这么多天让我最难忘的~~
跟着强哥和勇仔一直爬啊爬,水都不知道喝了几瓶,累死累活的爬了几小时,就为了沙漠那头的“绿洲”~~
返回的时候,我又“犯病”了,严重恐高~~
我又跟不上大家的脚步了~~
强哥贴心的发现了,让我们大家一起手牵手,一起慢慢冲下去~~
我们五人一边尖叫,一边笑着冲下沙。那一瞬间,感觉所有烦恼都忘记了,只有欢乐~~
冲下平地,才发现对面早有几个“长枪短炮”对准我们,拍下了我们欢笑的瞬间~~

我们在顶处拍日落,强哥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各种做作,摆拍,搞笑~~
特别是柯柯,没有之前在魔鬼城那么僵硬了,摆的造型都那么酷~~
强哥说我的背影像个小学生

又见甜瓜,小苏基本每天都会买西瓜和蜜瓜给我们吃,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吧,所以觉得特别甜,特别甜
甜在心~~

快要结束旅程了,大家都来露个面吧,我爱你们大家

下午来到吐鲁番曾经最辉煌的交河古城,感受现代城市建筑最原始的雏形。

可能是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比较长,我觉得比火焰山还热,差点中暑了~~

听小苏说这里年平均降雨量才2毫米,o my 瓜

这是城门~~

最后一站坎儿井,了解吐鲁番盆地独特的饮水,灌溉水利工程。

龙口~~

坎儿井里面好凉快的~~

·这个时候,还要再等一个月,葡萄才成熟~~

晚上所有队友一起去大棚夜市吃了散伙饭,大家纷纷敬酒,依依惜别~~
凌晨1点过,我们几个少年和小苏一起又在酒店大堂玩杀人游戏,门卫保安真真的对我们无语了~~
(我在房间摸摸索索好久才和彭彭下楼,下楼看见大家都横七竖八的躺在沙发上等我们,那一瞬间觉得又好笑又窝心~~)

D11

鄯善——乌鲁木齐【350公里】

最后一天了,基本全天坐车回乌鲁木齐。途中为了“满足”大树达坂城美女的愿望,我们绕了一小时的路途径返回乌市
午饭去吃了豇豆拌面,比巴州的野蘑菇拌面好吃多了~~

还有一小时左右就要到乌鲁木齐了,这意味着我们一起欢笑11天的18个队友要依依惜别了~~
小苏开始让我们依次上前与大家做最后的道别~~

我本来就是一个爱哭的孩子,最“痛恨"这种离别的情景。
刚听了两个队友的说词,眼泪就已经止不住的往下掉了...害怕被周遭的队友看见,我把头转向窗外,眼泪还是不止......

这次相遇,真的是一个大大的缘分,我们来自天南海北,有老有少,但都相处融洽...
虽然我一度觉得我是一个不合群的人,不知道怎么很好的与人相处,没有像别的女生那样外向爽朗的性格,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希望今生有缘的话,我们大家还能约伴一起出发,虽然我心里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很多人,可能这就是我们今生唯一的见面吧~~

11天虽然短暂,有欢笑,亦有泪水。如此难忘的经历,我会珍藏心底一生。
有的话,有的人,虽是生命中的过客,但依然觉得美好......

最后一晚和几个队友还有领队一起又聚了聚,好开心~~
11天里,第一次玩杀人游戏;第一次边吃饭边K歌;第一次去酒吧;第一次被拥抱
第一次写“游记”~~
还被小伙伴们一起“鄙视”我的那么多“从来都没有....“
哈哈哈,原谅我这个土人......

最后,再次感谢领队小苏,如此开朗快乐,如此细心照顾我们,给我们带来那么多快乐,谢谢你!
部分照片是由队友提供,谢谢大家~~

谨以此篇流水账纪念我在新疆度过的难忘的15天......

后记

原本打算退掉回程火车票再去南疆环游12天,可是家中有事,又匆忙的订机票飞走了~~
留点遗憾,期待某年某月的南疆之行~~
希望下次,不再是一个人旅行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8 10:30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07-08 10:30:04 的回复:

回复章小鱼:我是在乌鲁木齐参加的半自助游,这是他们的网站,你可以参考看看~~

2016-07-08 11:26

完美的旅程,照片拍的有特色,赞。

2016-07-08 12:19

写的特别好

2016-07-08 13:42

真棒

2016-07-08 16:53

引用 静多子 的图片:

2016-07-08 18:54

引用 上海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7-08 12:19:25 的回复:

完美的旅程,照片拍的有特色,赞。

回复上海小马哥:谢谢

2016-07-08 22:2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08 16:53:03 的回复:

真棒

回复👣:哈哈,是你

2016-07-08 22:24

引用 不想想 发表于 2016-07-08 13:42:06 的回复:

写的特别好

回复不想想:多谢捧场

2016-07-08 22:26

引用 静多子 发表于 2016-07-08 22:26:06 的回复:

多谢捧场

回复静多子:哈哈,知道我是谁不

2016-07-08 22:29

引用 不想想 发表于 2016-07-08 22:29:02 的回复:

哈哈,知道我是谁不

回复不想想:看到郴州就知道了,哈哈哈

2016-07-08 22:4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1 17:53

引用 guanhongyu 发表于 2016-07-11 17:53:00 的回复:

回复guanhongyu:新疆是个好地方

2016-07-11 20:13

写得很有意思的游记!

2016-07-21 21:30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7-21 21:30:05 的回复:

回复亚父:新疆之行太令人难忘了,领队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