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我家公主,一起畅玩迪士尼童话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5

出发准备

前言:
自从6.16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就开始关注网上有没有一些优惠活动,打算趁7月、8月工作不忙的淡季去迪士尼玩一天,圆老婆的公主梦。之后6.18天猫年中大促各种购物优惠活动很多,我也在携程网上看到999元双人门票加迪士尼附近酒店的秒杀优惠活动,6月18号当天上午10点秒杀,原价1700+的双人门票加上一晚迪士尼附近五星级酒店只要999,可惜当天手慢没秒杀到,第二天19号上午10点秒杀继续,酒店换了一家新开没一年的准五星级酒店,这次出手飞快果然抢到了,订下了7月5号上海麦新格国际酒店一晚跟迪士尼乐园门票2张,考虑到要畅玩迪士尼乐园一整天,早上最早车次从绍兴高铁出发到上海都10点多了,又在携程上订了一晚附近的麦新格商务酒店。两晚迪士尼附近酒店加上两张迪士尼乐园门票花费1200元,这样的优惠活动还是比较划算的。999块秒杀活动现在也还有,就是酒店会更换,5星级酒店已经很少搞活动了,都是4星级左右的。
行李准备:
1.现金(乐园里面银联银行卡,支付宝都不能用),1元硬币若干(明日世界寄包用)
2.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3.纸巾 ,毛巾, 防晒霜, 遮阳帽 ,剃须刀, 防晒伞,一次性雨衣,一次性鞋套(雷鸣山漂流必备的)
4.矿泉水2瓶,水果,饼干,面包若干(乐园里面有直饮水,矿泉水不用买,不过瓶子一定要带,至少两个,一天下来两人喝了至少10瓶水,安检不是很严,水果也可以带一些补充维C,中饭时间排队中度过没时间吃,带些干粮也是必备的)
5.克痢痧胶囊(止泻,防中暑的药品还是必备的)
6.必备APP提前下载,迪士尼度假区app

游记攻略

7月5日,天气晴到多云,早上就是32°左右的高温,早上6点从酒店出发,前往乘坐11号线去迪士尼乐园,我们坐的御桥站是6.55分去迪士尼首班车运行,我们顺利的赶上首班车,7点20分左右来到迪士尼门口,这时人还不是很多,都在排队等待安检,目测差不多有1000多人了吧,撑着防晒伞顶着烈日等到8点正式开始安检,这时已经能看到迪士尼乐园人山人海的火爆,前后都排满了人,我们刚好在队伍的中间靠前一点,目测早上等着第一波入园的就超过3000多人。

到8点半,迪士尼乐园提前半小时开园(网上周一到周四开园时间是9:00-21:00)拿到门票我们第一时间冲向探险岛。几天前已经做了些攻略,打算兵分两路我去拿雷鸣山漂流的FP(快速通行证),老婆去排飞越地平线,先把第一个园区探险岛最热门的两个项目玩好,事实证明这攻略是错的,兵分两路代排队是不许的,分开之后再会合已经是2个小时以后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啊,首先雷鸣山漂流的FP当天没有开放,无法领取。排队领FP排了10多分钟只能领到飞越地平线的FP,领完马上去和老婆会合,结果到了飞越地平线入口才发现根本没人排队,直接进去一直到项目的最里面入口才有人排,飞跃地平线在探险岛的最里面角落,刚开始排队的人很少很少。却没看到老婆,打电话沟通了才知道她搞错了去排了雷鸣山漂流,也就折返回去跟着先排雷鸣山漂流,结果已经人山人海,排队的围栏来回曲折,想要会合已经挤不进去。
雷鸣山漂流可以说是我们行程中排队最长最难熬的一段,从8点半入园,到10点30分左右才会合一起玩的雷鸣山漂流,老婆9点半就已经排到入口了,在入口处一直等了我快一小时。

(关于FP卡就是快速通行证,一共有3个园区开放领取,去一个机器上刷一下门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领取,可以找一个跑得快的人帮忙代领,带上小伙伴的门票就行。领FP卡的项目一共有7个:雷鸣山漂流,飞越地平线,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领FP卡要2小时才能领取一次,一般一天只能领3次,3次以后可能就领光了)

探险岛

事实证明两小时的排队还是很值得的,雷鸣山漂流一路激流勇进,沿途容易溅水没敢拍照,8个人坐着一个圆形筏子,跨越各种浅湾激流,深入阴深神秘的洞穴,有点小刺激,不过老人小孩都是可以玩的,相比创极速光轮,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两个最刺激的项目,这个项目算是老少皆宜。
(不过这个项目是最热门的项目之一,后来下午排队时听说有人排了4小时才玩到,而且排在中间的时候进退不得,出来上个厕所都很麻烦,如果不是跟着进园第一波人流走,来的迟了建议先去其他项目,这个项目留到下午3点——4点的时候去玩,人会少些排队也没中午那么热)

10:40雷鸣山漂流出来,我们一路走走逛逛,先熟悉迪士尼乐园的各种游乐设施,卫生间设置的很多,每个卫生间旁边有直饮水方便灌水饮用,很贴心的服务设施。排队期间刚好2瓶水喝掉一瓶多,补充了饮用水继续前进。到10点45分去领第二张FP,领的是另一个热门项目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11点,感觉有点饿了,路过玉米热狗小餐车,果断买了2根先填下肚子,就着面包,饼干一些零食当做午饭了,一上午才玩了一个项目,老婆还赶着去玩下个项目飞越地平线呢,晚上再好好吃饭

11:30,按照快速通行证上时间来到飞越地平线快速通道入口,可惜没有想象中那样快速通行,持FP走快速通道依旧排了40分钟,要知道刚进园那会里面根本没排队,当时一路跑到最里面的入口。
(这里强烈建议那些8点半跟着开园一起跑进来的,一定要先去找个热门项目排队,后去领FP,这个时间领FP根本不划算,直接玩20分钟说不定就玩好了,而去排队领FP也要花10多分钟。雷鸣山漂流,飞跃地平线,创极速光轮这3个项目最热门,都是要排2个小时以上,可以一入园先去把其中一个项目玩好再出来领FP)

飞越地平线项目排队还算轻松,一路上都是在山洞里排队,很凉爽没有一点酷热的感觉,绝对是中午避暑的好地方。排进去一段距离里面头顶是一大片星空,仿佛穿越到了宇宙银河之中,美得令人心醉,照片根本拍不出它的美

客观评价下飞越地平线是我当天玩过的10个项目里最好玩的一个,全程身临其境,仿佛环游了世界,裸眼4D体验,整个过程中还会根据场景闻到4种不同香味。闻到了草原的青青花草香,闻到了大海的清新海洋味,还有两种就闻不出了。这个项目无论排队多久都是值得玩的,一种环游世界的体验绝对震撼人心。

宝藏湾

12:10出发探索宝藏湾,加勒比海盗也是一大热门项目,没有开通FP服务,本以为也要排队很久,结果飞跃地平线出来就看到加勒比海盗只要20分钟,果断进入体验,也是一段精彩纷呈的4D投影体验,视觉上的又一盛宴。
出来偶遇杰克船长正在表演,可以合影,赶紧排队去拍照合影留念,超级酷的杰克船长!

梦幻世界——童话城堡

13:00 ,我们奔赴童话城堡准备看花车巡游,这回又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网上各种攻略都写着下午1点跟4点半有两场花车巡游,结果到了没看到花车巡游,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花车巡游第一场12点就开始了,已经结束,下一场是3点半,只好等着看下一场了。
接着我们逛逛城堡,拍拍照,又去领取了第三张FP,领的是小飞侠天空奇遇。
13:20 ,查看APP发现附近的几个项目旋转木马,漫游童话时光都要排队60分钟左右,只有晶彩奇航才20分钟,就先去玩了晶彩奇航,坐船沿着小溪观赏沿途的一个个童话故事,是个比较适合亲子玩的项目,风景和体验就相对比较一般。

必吃美食——火鸡腿

晶彩奇航游玩出来已经快2点了,之前看过一些迪士尼美食攻略,火鸡腿是必吃的美食,下午2点开卖,地点在宝藏湾的土图嘉风味,是唯一需要排队才能买到的美食,为了吃的也是拼了,从童话城堡小跑着冲去宝藏湾买火鸡腿,到了土图嘉风味已经开始排起长队,等了20分钟才买到火鸡腿,烤的很入味,香甜的酱汁配上酥嫩的鸡肉,吃得满嘴流油。这个火鸡腿55块的确贵了点,但还是推荐小伙伴们去尝一尝,迪士尼特有的美食,错过可惜了。

14:45 ,吃完美食我们看着FP卡上的时间去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次的FP卡快速通行证很给力,外面还要排90分钟,用快速通行证排了10分钟就玩上了,过山车玩得很刺激,老婆一路尖叫。

明日世界

15:15,离开梦幻世界来到明日世界,准备看花车巡游,先去看了看传说中最刺激好玩的创极速光轮Tron,一声声的尖叫此起彼伏,刚刚体验了过山车的我们也感觉怕怕的,加上排队时间120分钟明显来不及玩,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花车巡游

15:30,花车巡游在明日世界观光大道上出发,各种迪士尼童话中的人物在一辆辆花车中表演互动,有一种置身于童话王国的感觉

16:00 ,花车巡游结束之后,正好是几个项目排队人最少的时候,我们看到喷气背包飞行器,巴斯光年星际营救都排队才30分钟左右,本来做的攻略就是明日世界只参观下,重点玩另外4个园区,老婆看排队时间少也想玩喷气背包,只好把另几个奇想花园的热门项目先放一边,晚上再去玩旋转木马等项目。
相继玩了喷气背包,巴斯光年,又在16:50左右去玩FP卡预约好的小飞侠天空奇遇,把几个热门项目在天黑前玩好,不过感觉没有前几个飞越地平线,加勒比海盗等好玩。

17:30 ,肚子有点饿了,决定先去填饱肚子再去奇想花园玩旋转木马跟漫威英雄总部两个热门项目,来到之前看的美食攻略里的巴波萨烧烤品尝猪肋排套餐,蛮大一块猪肋排,味道也很好。

吃完饭,准备出去继续玩,才发现下起了雷阵雨,豆大的雨点不停落下,又一次计划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行程,等了半个小时雨还不见小,看APP上好多项目都暂停不开放了,决定不在干等着了,18:45刚好有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室内的表演没有什么影响,去看了场冰雪奇缘演出。
演出结束雨已经停了,路过城堡看到夜景很美,老婆走不动路了,一直停停拍拍,加上旋转木马雨停了也一直没开放,索性也不去奇想花园了,放弃了这个园区的游览,继续在城堡附近游玩,又排队玩了一个热门项目——漫游童话时光,这个是唯一一个能上城堡内部游玩的项目,来了城堡不上去看看可惜了,也就把最后的时光都用在城堡上了,跟着队伍参观城堡体验白雪公主的故事。

烟花表演

20:00 ,城堡出来工作人员通知烟花秀8点半开始,考虑到作为迪士尼乐园的压轴戏一定是人山人海,我们提前去占位,找个观赏的好位置。
20:30 ,烟花秀准时开始,20分钟的灯光烟花秀真是太美了,看完感觉真是值回票价了

总结

迪士尼乐园一天结束了,奔波16个小时,暴走3万步,玩了10个项目,看了3个表演——花车巡游,冰雪奇缘,烟花表演。总的来说想玩都玩遍了,只有下了场雨旋转木马暂停开放错过了有些遗憾。
总的来说迪士尼乐园一天还是玩不光的,项目太多要有所取舍。就大部分值得玩的项目作一下分类:
五星(超级火爆项目):雷鸣山漂流,飞越地平线,创极速光轮(排队一般都在120分钟以上)最热五星项目建议选其中2个玩
四星(推荐必玩项目):加勒比海盗,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旋转木马,漫游童话时光,花车巡游,烟花表演(排队一般在30分钟——60分钟)建议必玩或者必看的项目
三星(选择性玩项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喷气背包飞行器,小飞象(亲子项目),晶彩奇航(亲子项目),旋转疯蜜罐(亲子项目),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亲子项目),小熊维尼历险记(亲子项目),探险家独木舟,古迹探索营,冰雪奇缘

玩得很累但是真的很愉快,迪士尼乐园是能够让你忘记年龄,忘记烦恼,忘记忧伤的梦想乐园,是每一个有着童话梦的小伙伴都值得好好玩的童话王国,写下这篇游记,分享给那些跟我们一样有着公主王子梦的朋友,作为时光的印记留待追忆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8 15: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